六大三小麻袋亲子游,满满都是回忆

关于行程

麻袋回来快一个月了,终于提笔记录下这次难忘的旅行。出行前在蚂蜂看了不少游记,于是有了这次农家乐与度假村,穷游加腐败的旅程。
某人双11的时候在去哪儿发现91岛游网推出的川航成都直飞麻袋和清迈的2999含税套票,麻袋的时间2月下旬时间也很合适,清迈时间待定,于是赶快呼朋唤友,很快定下了这次三家人六大三小的共同出行。机票定好后开始看酒店,才发现真心掉进了一个大坑,这一岛一酒店也特特特……贵了,度假村动辄几k一晚,矿泉水几美金一瓶,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完全不符合我们穷游的初衷,于是开始查看各种攻略,绞尽脑汁计划行程。看了不少游记,得出的结论是:要省钱住马累、马富士等居民岛,然后各种跳岛游,但很辛苦,带着小孩这样玩下来太累;要轻松当然选择星级不等的各种度假村(关于选岛的攻略太多,看得人眼花缭乱。一句话,预算决定一切,而且到达马累机场后前往各度假村还有交通方式的选择,包括快艇、水飞和内飞,带着几岁的小孩(其中包括2岁多的奶娃),距离30分钟左右的快艇上岛最合适我们,酒店给出的快艇费最便宜的大概也是1000k人民币一人往返,小孩价格与成人相差不大。综合各种因素考虑,我们决定选择居民岛+度假村。关于居民岛的选择,我们的想法是,当晚航班约7点到达马累机场后,直接上居民岛,住两晚从居民岛去酒店,这样不用像有些换岛的那样麻烦地从酒店返回机场,再去另一个酒店,把想法跟当初定机票的旅行社和淘宝上的一些代理沟通后,都把我们否定了,说没有这样玩的。于是不要他们,开始全程自助,在跟airbnb上的民宿沟通时,我就特别问了旁边有没有合适的酒店,能否由他们直接把我们送过去(因为有些酒店不允许自己上岛,必须坐他们的快艇,或者自己去也要收额外的上岛费),最后找到一家合适的,位于 Huraa 岛上的Beach Heaven Guest House,据老板介绍,这是一个居民岛,距离马累机场快艇约30分钟,对门岛是KUDA HURAA(小四季),换句话说,和小四季共享一片海域,麻袋同三亚巴厘岛、普吉之类的一个不同之处就是,无论你住在哪里,只是硬件设施的差别,景色都很美,不会说只能在某个酒店才能看到海景,处处都是水清沙幼。Beach Heaven离卡尼岛Clubmed也比较近,老板提供快艇,我们9个人快艇接机总共160美金,住两晚后免费把我们送到Clubmed,最后一天可以从Clubmed接我们返回机场,这样我们总共需要往返机场320美金的费用,约2080RMB,如果选择Clubmed的机场往返接送,9个人大约是9000RMB!!其实当时还有几家居民岛可以选择,有报价7000一家三口,包括食宿以及出海(浮潜、看海豚、海钓等)各种费用,所以去麻袋最经济的当然住居民岛,不过既然飞了那么远,还是得体验体验度假村,所以放弃全程农家乐的想法,如果纯粹玩海,而且没有几岁小孩的话,对住宿不挑剔,这种方式也挺不错的。看了airbnb和tripadvisor上对Beach Heaven评价后,基本确定在这里住两晚,,一家三口含食宿的full board大约1300;然后就是Clubmed,好像在游记里面的口碑不是特别好,可能蜜月要求对岛屿的私密这些要求更高吧,但了解下来这样一价全包,每天各种中西美食、饮料酒水从早吃到晚,浮潜、帆船、独木舟等水上项目免费,感觉适合我们一群吃货,在岛上基本没有消费,预算也能控制,至少不用大老远从国内带方便面和矿泉水了。于是开始定Clubmed的三晚高级房(12岁以下儿童不能住水屋),当时一激动就在官网上下单了,结果定完后发现万能的某宝代理商价格更优惠,于是又退掉官网订单(提前一个月退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会员费不退,成人265一人,儿童免费,不过退款基本上一个月后才到账),在某宝上找代理商(广之旅,在官网上查了,是clubmed指定的代理商,而且下单的时候说好回来再确定收货,应该比较稳妥)定好房间,直接用之前在官网的会员号,定下来成人大约5k,4岁以上儿童3k,比官网略便宜。机票住宿搞定,购买好出境游保险,就等待出发喽

Day one

川航直飞马累,下午4:30起飞,到达当地时间晚上8:00(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看了其它了的游记后才知道,少了中转旅途的疲惫,从成都出发的直飞确实很赞!一行人提前两个多小时顺利达到机场,在机场取了之前预定的随身wifi,后来去了感觉可有可无,岛上很多地方都有wifi,飞机上将近6个小时也够难熬的,终于抵达马累机场。为了节省入境时间,飞机上问了空乘有没有入境表,回答是今天忘给了,于是只有等到机场再填了。到了马累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过,机场特别小,停机坪上也就几架飞机,下飞机后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不需要摆渡车也不用廊桥,直接走就到了到达大厅,估计是有几个航班同时到达,人特别多,好不容易找到入境卡填好排队等着过海关,大约花了一个小时。所以在机上能填好入境卡最好。跟Beach Heaven 的老板Musthafa Adam早就联系好,由他派人来接我们,马累机场很小,出了到达厅就看见举着Beach Heaven牌子的小黑了,跟着小黑来到码头,Musthafa都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

跟旁边的大船比起来,我们的小快艇确实够小的,能坐10多个人的样子,行李放船头的下层,在茫茫大海中航行了大约30分钟后就到了Huraa岛,虽说是居民岛,码头的水也特别清澈,已经当地时间快10点了,就在码头还看到了水中的魔鬼鱼,到了以后农家乐已经为我们准备好冰椰子和简单的晚餐。

既然是农家乐,费用是酒店的十分之一,住宿条件自然不能跟酒店比,好在除了洗澡水(这一点去之前就已经知道,Huraa岛上使用政府提供的处理后的海水,洗澡水里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而度假村一般是自己有昂贵的处理设备,所以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小小的农家乐自然没办法比),其它都还可以接受,和国内的农家乐感觉差不多,而且很多国货哦,空调是格力、卫浴用的箭牌,连卫生纸都是维达。

Day Two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由于和国内有3小时的时差,睡够了也才当地时间8点左右,到小餐厅吃早餐,简简单单但干净卫生,味道也还可以,大人小孩都有吃的,厨师还不停地询问是否可口。吃完早饭就和Musthafa商量出海活动,由于我们带着小孩,他建议我们去近一点的地方浮潜看鱼,包他的船所有人六大三小总共50美金,后来觉得真是千值万值。

船开了大约20分钟左右,处处都是景。

一条船上我们六大三小加上船长和助手,到了目的地把船停好船长就让我们下去浮潜,小朋友们自然有些胆怯,坐在船上不敢下水,三个男同学直穿上救生衣跳了下去(其实水性都不好,也就仗着有救生衣和一身肥肉不会沉),出发之前我们自己准备了浮潜用具,没有的话也可以在上船前免费借,姐姐我虽然在普吉浮潜过,不过当时的水没有人高,而这里虽然平静但踩不到底心里还是有些虚,估计船长看我这样子没胆下去,把手一伸带我下去了。

于是一直紧紧拽着船长开始游出去,不知道游了多远也不知道游了多久,反正跟着水性这么好的船老大啥都不用担心,一直游到深邃的海沟边才返回,一路上看到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漂亮鱼群,船停的附近下面珊瑚基本上是死的,游出去就是另一篇天地了,船老大还时不时从水里捡起来一些东西让我摸摸,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放了回去。可惜当时没带淘宝上租的水下相机,只有一些他们自己游时拍的照片。

游着游着,船老大从水底捧着一条鱼摆摆出来,不停地说,“for your daughter", "for you daughter", 还捡了个贝壳让我拿着,就一只手捧着鱼,一只手拉着我往回游。这种私教哪里找啊!!!

一碰就像气球一样鼓鼓的,小鱼的到来让船上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终于和海底世界亲密接触了

返程途中继续各种美景,麻袋水真的太清澈,深浅不一的蓝色海水随手一拍就是桌面

浮潜返回后在beach heaven吃了午饭,跟Musthafa说好下午5点(4点还是5点记不清了)包船海钓和看海豚,一共100美金,打算回房间休息一会儿,可小盆友们完全没有一丝倦意,于是在房间外的小海滩接着玩海。

大树下面好乘凉,岛上的居民也喜欢这个地方,摆上桌子椅子在树下吹海风,大盆友小盆友继续各种玩。这里照片感觉水不是特别好,主要因为是在树荫下,其实水也非常清澈,对门就是小四季。

小盆友精力就是好,一下午都玩不够,好说歹说才把它们从水里捞起来准备出海海钓咯

可惜在烈日下等了至少半小时后,Musthafa告诉我们船坏了只能换乘快艇直接看海豚(后来跟他聊天得知,人家有五条船)。于是同住在Beach Heaven的其它几个老外一起出海寻找海豚了,可惜某位小盆友已经没有体力,全程直接睡过去。船老大开着快艇带我们去深海追逐海豚,有幸看到了几只,不过没有出现一大群海豚在海水飞跃的壮观场面,也没有拍下来,算是小遗憾吧。

看了海豚,继续同帅哥们一道欣赏日落。

黑叔叔特别喜欢小盆友

吃完晚饭和老板Musthafa小聊了一会儿,还让我给他多做宣传呢,所以这里把他的名片发出来,其实在beach heaven住玩海真的不错,最关键的是这两晚住他这里,加上包他的快艇往返机场,相比直接定五晚clubmed,由酒店接送,一家人可以省下约1w大洋!!而且他这里定出海项目比在度假村定划算得多,还是包船哦。

Day Three

某人一大早醒来去Huraa岛上转,说看见了几千上万只螃蟹,相当地原生态!!!沙滩上全是洞,每个洞洞里都是螃蟹,不过岛上的人好像从不吃螃蟹,在麻袋几天,不管是huraa还是clubmed,都不供应螃蟹

死珊瑚和寄居蟹们

睡懒觉的同志们当然没得看了,虽然住了两晚,我们也没好好在岛上逛逛,后来在度假村的时候,如果要去居民岛参观,还属于收费不菲的村外游呢。吃了早饭就准备离开前往clubmed了,临走时和地主Musthafa合影。

如果直接预定clubmed的接送,村长和G.O会在码头迎接,我们坐黑船来的,当然就没有。到了clubmed的码头,行李直接会有人送到房间,三晚四天的腐败就开始了。

我们定的高级房,其实也就是沙滩房,虽然clubmed还有另一种房型叫豪华沙滩房,但所有的高级房都是在沙滩上,房间后面就是沙滩和大海。房间称不上豪华,但十分舒适,每个房间一张大床和一个隔着的小床,出发前看有游记评论说像国内的如家,实际上不知道比如家好多少倍,还有一个小床,出去直接是沙滩。

小盆友可以直接放养了

我们上午10点到,有两间房已经可以入住,另外一间还在收拾,订房时的上面写下午两点入住,其实只要上了岛,岛上各种免费项目就可以尽情享用了。

clubmed一价全包,吃喝都含在里面了,主餐厅面朝大海,一日三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其它时间可以到另两个餐厅点餐,四天下来完全不需要的节奏。

无论是什么摆盘绝对精致,与一般的自助餐不同,每个窗口后都有一个厨师负责装盘,第一餐大家各种吃,也忘了拍照,隔壁有人用老干妈拌饭的,我们还在想估计吃两天我们也会这样吧。

餐厅外的无敌海景

你们吃我们玩

下午两点粑粑们带着孩子玩海玩沙,麻麻们则参加G.O.通知的度假村介绍会,说是介绍岛上的各种项目和注意事项,实际更多的是项目推销,至少我们是这样认为的,G.O的意思是gentle organizer(亲善的组织者),是clubmed的特色,clubmed会根据客人的国籍安排会讲该国语言的G.O.负责接待,接待我们的是位台湾妹妹,可是由于后来我们没定任何村外游项目,她对我们也不怎么热情,跟她的接触也到此为止,所以从始至终没感觉怎么gentle。岛上各种村外游报价:

岛上包含的各种活动:

下午主题玩沙玩水,玩累了吃,也没空照相,晚餐精致的甜点

本来计划看晚上的《青春歌舞》表演,clubmed每天都安排了丰富的演出和party,爱玩的人一定不会觉得无聊。谁知小盆友玩沙一把沙子撒到眼睛里,也只能着着急急回房间冲洗,还请了护士到房间检查,幸好没有大碍,也就直接洗洗睡啦。

Day Four

一早起来岛上随便走走,逗逗可爱的寄居蟹

早餐的鱼粥很鲜,每天必喝一大碗

饭后闲逛消饱涨

水飞来咯

去帆船中心预约下午的帆船,可以自己也可以教练带,必须穿救生衣,有救生船在周围,掉下去随时把你捞起来

怕晒的我们还是躲躲吧

乘风破浪

我们也玩得很开心

恰逢朋友的农历生日,晚餐时跟餐厅小沟通一下,于是有了贴心的甜点拼盘作为生日蛋糕

小盆友对食物的兴趣已经没有了,还是棉花糖好

夜生活还没开始,“坝坝电影“有个好浪漫的名字

酒吧旁边好多小鲨鱼鱼(baby shark,不伤人的),还有魔鬼鱼

等不到电影,还是回去洗洗睡吧

Day Five

继续早起,逛到水屋附近

可爱的寄居蟹

早饭后找地方歇凉

没有通过游泳测试的胖叔叔不能去浮潜,就陪陪小盆友吧

浮潜归来的照片

泳池是小盆友的最爱,每天都泡不够阿泡不够

恰逢朋友的农历生日,跟餐厅小沟通一下,于是有了贴心的甜点拼盘作为生日蛋糕

当天有夜市,随便看了看没有什么特别的

提前一天预约的法国大餐

吃了两个小时真心没吃饱,抓紧时间回到主餐厅继续

饭后散步到码头,不少人在这里喂鱼,具旁边的工作人员说,早上的7点的鱼最漂亮,希望明天能起得来

Day Six

早上的码头

吃早餐时旁边草地的蜥蜴

clubmed每天上下午都有出海浮潜,报名参加就行,不过第一次需要通过游泳测试,于是就有了胖叔叔的悲催经历,两次测试没过,经过来自台湾的浮潜教练的亲自培训后,今天终于可以出发了

码头旁边各种美景,喂小鱼看螃蟹

其实不用出海,这里浮潜就蛮好的

下午就要离开,clubmed非常人性化,退房当天11点前将行李放在门外,提前告知离岛时间(预定酒店的船会有人通知离岛时间),到时行李会由专人送到码头,客人在此之前可以继续享用岛上的各种设施,并专门设有公共休息区和换洗区。我们当然也要抓紧分分秒秒尽情享受了。

看美女

小盆友,你知道你喝的是什么么?这里面可有vodka哦

免费的spa怎么能少

小小享受派

每天的冰淇淋不能少

打打羽毛球

划划独木舟

准备离开,不高兴了

收拾妥当直接去码头

下午四点,跟beach heaven说好的返回机场的船如约而至

船上小黑叔叔又主动要求抱小盆友

送到机场后快艇返回

作为最大的小盆友,行李当然自己拖

马累机场的中文标识,自己找亮点

马累机场免税店东西确实没啥,价格也没什么优势,随便照了两张

不得不提的一点,由于机场免税店没啥可逛,我们早早来到了登机口,整个大厅还坐满了等着登机的沙漠航空的旅客,居然鸦雀无声,之后川航登机前整个大厅人声鼎沸,真是让人汗颜。

2016-03-23 11:04

怎么没有费用总结阿?

2016-03-23 12:0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3 12:26

真美!

2016-03-23 12:48

巴适

2016-03-23 17:11

引用 卡拉baby 发表于 2016-03-23 12:06:31 的回复:

怎么没有费用总结阿?

回复卡拉baby:一家三口总费用大概2w吧

2016-03-23 22:53

为楼主点个赞

2016-03-24 11:0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