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吃货在广州休闲之旅

2016-03-22 20:01 1927/23
  • 出发时间/2015-10-02

行程安排

去年10月份去的广州,一直想要把旅程中的点点滴滴写下来,但是却总静不下心来写。还好,行程是自己一手规划,所以至今每一天的所见所闻仍记忆犹新。现在小伙伴们也都想要去广州玩,索性就直接以游记的方式写下来,顺便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广州想去的地方实在很多,越秀区,白云区,荔湾区等。时间有限,仅有4天,计划来计划去最终定在了以荔湾区,越秀区靠近广州东站为主的路线,详细安排如下:

Day 1:(10.3)
广州东站--宝华路(吃)--上下九步行街(逛)
Day 2:(10.4)
太古汇(逛)--宝华路(吃)
Day 3:(10.5)
陶陶居(吃)--石室圣心大教堂--各种商场(吃)--小蛮腰(逛)
Day 4:(10.6)
随便吃--广州南站

广州简介

【楼主简介】新浪微博:她说他_喜欢麦兜 ,90后学生党。爱走,爱逛,爱吃,爱拍,爱音乐,爱分享一切美好的事儿。
【拍摄设备】本宝宝:三星GALAXY S5-G9008V(移动定制版),宝宝对象:苹果iPhone 6
【后期处理】天天P图(美食图片没有一张P过的,保持了原汁原味)
【背景音乐】Lenka - The Show
【全部花销】共花费2522元,其中交通763元,住宿267元,吃1038.6元,其他454.3元
【关于游记】从广州回来已经大半年了,有很严重的拖延症。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打算现在写一篇,为去泰国回来再写一篇游记打一个基础,哈哈。

广州生活

【宾馆】宾馆是提前一个月在《艺龙》上定的。《艺龙》定期会有五折限购,所以看到自己心水的酒店搞活动,一下子就订上了三天的房间。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十月一,所以到店以后每天还要多交30元。当然也可以看看《去哪儿网》《携程》等APP。

【手信】广州很多地方都可以买手信,就是地铁站里面都是有商场的,所以买手信很方面。

【天气】要去之前要看看广州的天气,拿合适的衣服,穿合适的鞋子,舒舒服服去广州

【摄影】因为是学生没有微单啥的,就是用手机拍摄的,前面有介绍。

开始我的广州之旅啦

本宝宝学生党,土生土长青岛银,现在在柳州上学(要是问我为什么要来这么远的地方上学,这是一个比较忧桑的故事),让我先来讲讲嗨皮的广州之旅吧!

本宝宝坐的是柳州--广州的火车,因为火车需要12个小时,可以在柳州坐下午的火车,顺便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早晨到,可以省一晚宾馆钱,快夸我机智!这个是在途中看到的树木,不太认识,但是觉得很有热带雨林的赶脚。

哇哦,一到广州,就感觉到一线城市就是不一样,就连火车站都是这么多的人。在火车站很方便的,路标都写得很清楚,你可以很清楚知道下一步该去哪里。

广州地铁很发达。因为去哪里都需要坐地铁,所以我们索性买了一张羊城通,这样你也不用排队,有这个很方便。这个羊城通卡费需要20,我们往里面冲了50元钱,两张卡加起来花了140。(可能对于学生党来说140有点多,但你坐地铁不用排队,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这样来看,又很划算),不差钱的话可以来一张的呦。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往里面充钱。强调一点,这个最好是在地铁站里面买。广州很多7-11也有,但是没有地铁站的便宜,而且还不可以退卡,这一点就感觉有一点坑啦。

最重要的就是吃啦

来到广州以后最重要的就是吃啦。

宝宝和宝宝对象都是吃货,所以来到了广州就像来到了天堂!

这个时候什么都不多说了,最重要的就是上图!

这就是广州著名的银记肠粉了。宝宝之前在网上看图片的时候真的是馋到不行了。大半夜在这里看图片,馋死了,后来不争气的肚子就开始叫。声音很大,好尴尬。我们舍友调侃我说,这还没去,你就这样了,去了你这不要把人家给吃穷啦。真心推荐!银记肠粉店的位置很好找,你一进入上下九步行街,就可以见到了。路痴的小伙伴,有百度地图为你带路呀。
地理位置: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 79号

不管什么时候,人都很多,永远都在排队。会不会有一点灰心,没事,我们坚信好饭不怕晚,就耐心的等一等吧。

当时有团购的,上图是我们团购的。当时团购的时候很便宜,团购比店里面的便宜了7块钱,又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10.1,美团随机立减现金,所以当时我们就用了一半的价钱就把这个肠粉给拿下了,简直就是赚到了!看了图片卖相虽然不好,但是味道绝对是赞!

后期用天天P图P的,因为每天的照片太多了,所以把他们用美图软件P在一张上,方便发微博。哈哈
喜欢的宝宝们,可以加微博要原图的;当然也可以自己动手P图。

宝华面店就是在银记肠粉的右边,吃完肠粉稍微往前一走就看到了,人也都是爆满的!
地理位置:广州市荔湾区宝华路 117号

可能是因为10.1的原因,看里面的人真是人山人海,毫不夸张吧。

在宝华面店拿到的牌子,已经很旧了啦,说明真的是百年老店。下面是我做的旅游攻略,好多页,看出我有多认真了吧,快夸宝宝有耐心

我们要的鲜虾云吞面。说起这碗面,在柳州生活了两年,觉得云吞面最多也就15元一碗,这个宝华面店的云吞面居然要23!我的天,当时买这碗面的时候心都在滴血(毕竟是学生没有那么多的money),但是因为大家都很推荐,所以想要尝一尝。真心很赞,这辈子在南方没吃过这么好吃得鲜虾云吞面。

这就是我们点的鲜虾云吞面,虾仁超大个的,真心赞,建议大家去尝一尝。这些老店中唯一不足的就是,人都超多,需要拼桌。

这个也会习惯性地来一张,以后不多说,直接上图啦。

哈哈哈,再走几步就到了陈添记啦。陈添记也是著名的小吃景点啦。是不是看图片就知道人多,人多就会很好吃呀!
地理位置:广州市荔湾区宝华路十五甫三巷2-2

吼吼吼,期待的鱼皮的终于出来了,别看卖相不太好,但是味道真的是绝了。大家会不会觉得我怎么在广州吃什么都觉得好吃?可是这个真的都不是吹的。宝宝对象,平时从来不吃鱼皮,在家里也是鱼皮都给他爸爸,自己一点都不吃的。但是这次来广州也是冲着鱼皮去的。他说:“不好吃就给你啦,平时都是我吃剩下的食物,这次不好吃就交给你啦”。出门在外,啥也不想浪费,都是花钱买的,不好吃,也会硬着头皮吃下去的。结果我们担心简直就是多余的,因为好吃的爆!

这个是我们吃的炸牛奶,味道很不错。不好的地方,就是上菜速度慢,而且性价比个人觉得比较低。就这么一点点东西需要八块大洋,有点心疼呀。

顺记冰室,真的和冰室一样。10月份的广州依旧炎热,加上路上人多,会比较烦躁,这时候来冰室小坐一会,整个人都来了精神,瞬间满血复活,赶脚可以立刻进行下一段的旅程了!不过他们家消费有点高,人均需要20元左右(学生党要考虑一下下啦)
地理位置:广州市荔湾区宝华路85

在冰室点的椰子雪糕,这一个小球球需要 14块大洋,味道还不错。虽然相对于吃DQ暴风雪,14块也不多,但是总感觉性质不一样,不知道是真的值这个价钱还是因为冰室太火了,给炒上去的就不得而知了。如果觉得DQ好吃,又觉得这个价钱比较贵的小伙伴们,最好就不要尝试啦。

南信双皮买也是出了名的好吃,大家可以尝尝的。
地理位置:广州市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

因为网上一直推荐南信家的原味双皮奶和姜汁撞奶,所以索性这两个都买了。虽然知道宝宝和对象都不吃姜,但是姜汁撞奶怎么说都是南信的招牌了,那我们就勇敢的买一杯。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不喜欢吃姜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尝试!一定不要尝试!一定不要尝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两个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原味双皮奶的味道很好,厚厚的,热热的,很甜;以为姜汁撞奶应该差不到哪去,结果--真心觉得像是把一个卖姜的给砸死了,那些姜和不花钱似得。姜味浓的到现在还在口中流连忘返。因为花钱了,不想浪费,最后我们只能以石头剪子布的方式来断定谁来喝了。

北京片皮鸭味道好极了。宝宝喜欢吃皮,所以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已经把皮都给吃啦。不过,宝宝对象觉得这个性价比比较低,但是我觉得他家的酱汁好好吃,喜欢吃脆脆的鸭皮和甜甜酱汁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尝试一下呀。价钱应该是10元钱5小块的。

都说伍湛记的粥特别好喝,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柳州广顺粥店的粥最棒的了。在伍湛记点了一碗艇仔粥,(会不会问那么多粥为什么会选这个粥呢?因为名字好听!)味道挺不错,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有姜!宝宝真的因为南信的姜汁撞奶对姜产生了巨大的恐惧呀。

吼吼吼,这是在柳州的广顺,柳州的宝宝或者是想去柳州的宝宝可以去尝尝的啵

不知不觉到晚上了,但是丝毫不觉得饿呀,在广州就是吃货的天堂呀。

吃货们永远在广州不愁饿肚子,也不会纠结今天早晨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等一系列的问题啦。

在上下九逛街啦

上下九步行街里面有一家皇上皇。各种各样的腊肉,感觉像是专门供皇上享用的。好想

上下九步行街是荔湾区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整条街都是很长。现在就要开始逛街啦!上下九有很多卖衣服卖鞋子的地方。都不贵,女生们可以“大开杀戒”了!
温馨提示:要是想要买名牌,比如耐克,阿迪达斯等,建议去商场里买。因为宝宝对象对这方面很有研究,我们去逛街的时候进店里面发现几乎都是A货。所以为了大家的money着想,我们还是不贪图小便宜啦。

因为很喜欢这个小猫咪,所以就拍照啦。

上下九步行街里面的街景

晚上的小猫咪觉得更可爱。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休息一下,明天接着开火车“逛吃逛吃”

这个软件是我手机众多软件中的必备软件,名字叫:随手记
上图就是随手记的首页,首页简单明了。
软件真的很好用,你花钱都可以随时随地在随手记上记录下来,很方便。这样你每个月的开销,哪方面支出比较多,哪方面比较均衡;吃饭花了多少,出去玩花了多少,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体现。还可以提醒你在下个月在哪方面需要注意一下。(因为准备要去泰国所以我这个月的开销明显超额了,大家不要这样哦)
我现在用的是新版本,之前用的是旧版本。旧版本还可以总结出每天花的多少钱,现在新版本就可以拍照上传图片啦。

这就是我们两个今天的开销,需要看的话先看第一张从羊城通开始;倒着往上刚看,因为是按时间顺序来的,所以需要倒着看的。
第二张同理也是倒着往上看的。

向太古汇出发

早晨起床起的比较晚,宝宝们都是喜欢睡懒觉的银。
起来以后,首先先去麦当劳买了点东西垫吧垫吧,这样以至于我们去太古汇的路上木有特别的饿,不要为我们的机智所折服

看到太古汇的外面,就被震撼了。讲真,之前没有见到这么高大上的地方。

喜欢太古汇里面的这种设计

这一张,蓝朋友花了好长时间拍好的,有木有很震撼!木办法宝宝好幸福,就是有一个很腻害的男朋友

宝宝认为太古汇360°无死角的美,现在还是觉得从任何一个角度看,太古汇简直太赞了!

后来我们又去了方所,方所因为是一个安静,小清新的地方,所以没有拍照片。

宝宝对象在方所的时候很纳闷的对我说:“怎么这次你不在里面,咔嚓咔嚓了?”“哈哈,毕竟,宝宝是有素质的银,当然不会在别人看书的时候咔嚓呀,咱俩在一起的时候就无所谓啦,”

方所照片虽然没拍,但是你们一定要去,真的是小清新,文艺范。建议里面的东西就不要买啦。因为价钱很贵,可能也跟在太古汇里面有关。

吼吼,不过我们在里面买了一个小纪念品,是宝宝对象给他爸比买的种花的小工具,可以看出宝宝对象是一个很孝顺的银哦,总是觉得自己很幸福呀。

太古汇一楼是O'LE超市,在超市里买了好多好吃的,因为赶脚超市里好吃的,价钱还是比较亲民的。因为在超市里买了两次东西,有一次发票找不到啦,所以记账的时候就只是记了一次的价钱。(想要记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好好拿好发票哦)

之前在桂林阳朔的时候买了很好喝的玉米汁,阳朔玉米汁味道很浓,很好喝,所以一直对阳朔的玉米汁念念不忘。这次来广州看了看团购,居然有玉米汁。就是离太古汇有点远,步行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就这样我们两个边走边逛,来到广州的黄记玉米汁(可见我们有多么喜欢阳朔的玉米汁)我们买了一个尝一尝,味道还不错,但是和阳朔的差的有点远。如果小伙伴们,有想去阳朔的,一定要去喝阳朔的玉米汁。保证让你终生难忘!

这是在找玉米汁的路上,碰到了一个艺术馆,很喜欢。里面的画大多都是出自小学生之手,现在小学生也很牛逼呀,不得不佩服!那个展厅很大,选了自己喜欢的几张上图了。时间过得有点久,忘了具体的位置了,偶然路过的嘛。

中午在太古汇里面边逛边吃的,下午的时候,因为找玉米汁找了挺久,这不 又开始想念“肠粉”还有“冰室”了,所以我们又打道回府,继续回去开始昨天的吃货生活了。

道真的不是盖的,真心好吃。看到宝宝们吃了两回了,是不是也该去尝尝呀。

我们回去的时候吃的很饱,不想马上回宾馆,就顺便在周边找网吧去上个小网。因为宝宝对象喜欢玩卡丁车(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宝宝玩的太菜了,所以想虐我,找成就感),哈哈哈,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个网吧消遣消遣。包间比较安静,就两个人玩,不会有多余的人打扰你,也没有人抽烟,环境也比较好的。广州有很多这种地方,价钱差不多是7--9元/h不等,大家想消遣一下,可以按着这个标准来呦。

这是今天的清单

粤式早茶—我们来了

陶陶居!!!相信对于看过旅游攻略的小伙伴这个名字已经是耳熟能详了吧。宝宝对于在哪一家吃早茶真的做了好多的研究。
为什么选择这一家呢?
——因为陶陶居创办时间一说是清光绪六年(1880年),一说是光绪十九年(1893年)。陶陶居被誉为"月饼泰斗",其"陶陶居上月"更获"金鼎奖"及"中国名牌月饼"称号。感觉很腻害的样纸。

第一次在南方吃了那么好吃的流沙包。青岛那边是没有这种包子的,但是广州的这个流沙包,真的是会流出来的。我们当时没注意,结果一咬,汁太多,喷了一身,等着还要回去洗衣服,当时真的是不知道该开心还是不开心呀。10元钱3个,现在看看简直就是赚到了!

左下角是他们自己家做的蛋挞,忘记多少钱了,就知道味道不咋滴,黏黏的,没有肯德基的蛋挞好吃!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虾饺皇,味道真心赞。皮薄肉多,虾仁是两个,建议来一份的。

这个应该是虾仁干蒸啥的,具体名字忘了,就知道里面的肉很结实,味道简直好吃到不行了!!!

陶陶居的糕点是分等级的。等级不同,价格就不同。具体分为:小点,中点,大点,特点,顶点,超点,精点还有厨点。
因为陶陶居可以算是广州早茶的招牌店了,所以每次人都会很多,到了十点几乎就没有位置了。我们是早晨七点起床的,差不多七点半左右收拾好就准备去陶陶居了。
七点四十到了陶陶居,我进去以后就蒙圈了,真的很大,怎么可以想象一个早茶店居然会有四层楼。
我们被分在了三楼,(表问我怎么分的,因为我也不懂,哈哈哈)上去以后,已经有很多人在吃饭了。
因为这种早茶店都是拼桌的,所以我们对面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银。那个大爷差不多50多岁了,在那里悠闲地喝着茶,看着报。真的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赶脚。不管外面多么吵闹,这个点餐,那个上餐,有人倒茶,还有人加水,那个大爷就是安静的在那里看着报。

吼吼吼,在陶陶居吃早茶不好的地方 ,就是节假日需要多交10%的税,我们早茶花了100多。讲真,这是宝宝在广州吃饭第一次花那么多的钱,也是第一次吃的那么好。

现在看看,味道回味,依旧觉得美味~

石室圣心大教堂

进入教堂里面,里面写着禁止拍照,但还是有很多游客在里面拍照。宝宝有素质,没有拍。
大家进去以后,可以自己看一看,值得一看,很壮观的。

石室圣心大教堂——远景

石室圣心大教堂——近景

地面湿湿的,可以看出外面下雨了。宝宝对象为了想宝宝以后闲来没事可以翻美美的照片,几乎就是在雨中拍照的。
照相真的是一门技术,角度不同,排出的效果不同。为了宝宝,宝宝对象,只能冒雨拍照了,现在看看这些照片还是满满的感动。

因为去年十月一的时候一直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不能去,那我们就在广州坐地铁,各种逛。广州属于一个地铁站上面就有一个商场,感觉我们去的这些地铁站的商场加起来都和柳州差不多了呀。毕竟一线城市,真的是在任何地方都充分利用起来了。

这是在一个某一个商场里,宝宝给对象照的照片。宝宝对象对电脑,手机,电视,游戏机啥的超级有研究。我们去了一个外星人的店里,看见有游戏,这伙计就坐下又玩了好一阵。三屏幕玩起来感觉就是不一样!估计这个如果打LOL的话,视野绝对比别人大好多!

又到了吃货时候啦

这是商场里的一家冰淇淋店,是不是一看就很好吃的赶脚。琳琅满目一点都不夸张!不过这一个冰淇淋需要50软妹币,所以我们就只是看了看,并没有吃。就在外面照一张相,留作纪念吧。

大佬峰巴士,这是我去广州最喜欢的一家店了!

大佬峰巴士的经典——薯仔头。这个下面是土豆,土豆是有面的(青岛话,形容一个土豆很好吃),软软的,上面是那种类似于青岛老酸奶的那种感觉,有点甜,滑滑的。
我是在大众点评里看到的这家店,之前我去的时候大众点评只有代金券,现在看大众点评已经出来套餐券了,很划算,很好吃的。

第一张:番茄鸡翅饭;第二张:咖喱叉烧饭。当然肯定不叫这个名字
虽然卖相不好看,但是味道真心不错,建议尝尝。

杨枝甘露,这是我吃过最良心的杨枝甘露了。你别看包装不好,但是下面真的全是芒果,比港记甜品,恒记甜品强10倍。在一个就是价格比较亲民,真是是适合学生党们。

芒果糯米饭,是不是看着就好有食欲的样纸。

手信首选奇华饼家。
只要有无印良品的地方,一定会有宝宝和宝宝对象的身影。贼喜欢无印良品家的懒人沙发,以后家里也一定会买的!

广州塔—小蛮腰

晚上下雨我们还是小蛮腰,一览广州塔的风光。
坐地铁是在珠江新城下的,本来想在广州塔这一站下,但希望从各种角度看小蛮腰,索性就在珠江新城下了。
逛了逛,不知不觉就来了小蛮腰脚下了。

高楼之下,人显得格外渺小。不愧是广州的重心,到处可以见到保时捷,玛莎拉蒂等豪车。

不知道为啥,手机看着图片,还是蛮清楚地,为什么上传以后变成这个颜色了,比较奇怪。大家凑合看吧。

地铁站里的小资生活

每次都写潮牛荟,终于来图了。10.3第一次去,那天他家第一天开业,还有八八折优惠呢。手打牛肉丸,以至于牛肉丸很有嚼劲,但是、我没有特别喜欢,因为个人觉得很费牙,宝宝对象简直爱的不得了。所以晚上回宾馆十一点多了,也会去来上一碗撒尿牛肉丸。

这个是今天的账单。

准备离开广州了

本来今天想早起去吃早茶的。晚上设了六点半的闹钟,可是并没有把我们两只小猪叫起来。这不一觉起来已经九点多了,早茶是无望了。所以目标对准了昨天去的大佬峰巴士。直截了当点了两个套餐。

很不幸的是宝宝又感冒了,超级严重,嗓子疼的说话说不出来,吃饭也很费劲。哎,每次十月一出去玩都会感冒。去年十月一去云南也是这样,今年又这样。可能我的了一种病,一到十月一就会感冒的病!

我们又点了一堆甜品,这不因为我都不能吃,就给扔了,熏疼自己,熏疼money。

广州虽然是一线城市,但是还是有很多这样的建筑,保持着原来的样貌,所以要走的时候顺便拍一张吧。

离开广州

宝宝要去广州南站坐动车回柳州了,大城市火车站都那么气派,哼~~

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广州之行了。

2016-03-23 11: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3 11:25

2016-03-23 11:43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23 11:43:08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哈哈哈,第一次写

2016-03-23 12:31

引用 wangyuef 发表于 2016-03-23 11:25:5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wangyuef:是的,去了以后真的不会后悔,有问题可以问我的呦

2016-03-23 12:32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23 11:04:07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亲的赞,以后会加油努力写的

2016-03-23 12:33

真美!

2016-03-23 12: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48:3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真的很美,而且吃的还很多,赞

2016-03-23 13:03

引用 〆summer┄ 的图片:

每个地方口味不一样,广州人煲粥一般不会放玉米,不过感觉楼主应该很喜欢吃玉米的或者和玉米汁的

2016-03-25 01:00

2016-03-25 10:25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10:41

引用 〆summer┄ 的图片:

我是常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18:51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3-25 01:00:22 的回复:

回复dimsum:对,特别喜欢玉米,钟爱

2016-03-29 17:36

引用 radarwyd 发表于 2016-03-28 18:51:3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radarwyd:只要自己有时间随时可以的

2016-03-29 17:40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27 10:41:59 的回复:

我是常客

回复陳:对!很多广州人都会去的。因为真的很赞

2016-03-29 17:4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25 10:25:55 的回复:

回复K.K: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吧。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27 10:41:44 的回复:

回复陳:好的👌

2016-03-29 17:42

十分感谢啊~记录的太棒了~~我也准备去想问一下按照你们这个行程的话住在哪里比较方便呢~

2016-04-02 13:57

引用 加菲猫Meoww 发表于 2016-04-02 13:57:10 的回复:

回复加菲猫Meoww:我当时是提前半个多月在艺龙网上定的酒店。艺龙有的时候搞活动,会有五折限购的房间。五折限购——你交全价的钱,入住以后,评论酒店后会返现,很好用的。所以建议亲如果要去的话,可以在艺龙上定哦。当然去哪儿网和携程也是有的,根据亲的喜好来。我们住在荔湾区,因为主要是去吃,所以住在荔湾区,坐地铁啥的都很方便的。

2016-04-06 10:38

记得再来啊

2016-04-11 01:47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11 01:47:55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必须的,广州真的很棒,一定会在去的!!!

2016-04-14 16:17

记得再来啊

回复风行milk(广州):真的很是羡慕广州本地人,太会吃,太会享受,一切都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