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次春节逃离到台湾渡过!宝岛台湾我来了!

Arxs (广州) LV.9
2016-03-22 20:02 1502/7
  • 出发时间/2016-02-04

小唠叨

花费:7000/人
时间:2016年2月4日-2月12日
线路:台北-瑞芳-九份-花莲-垦丁-台北

台湾,故有宝岛之称.想去目睹宝岛风采已有一段时间.
就在15年7月左右,心血来潮就去办了个入台证,心想,工作已经有6年之久啦,还没给自己来个真真正正的旅游,实在太对不起自己了.
所以就开始搜索攻略,看机票,各方面的.

入台证:因为临近双11,所有淘宝商家都在打折,然后我就趁这个机会办入台证.
费用:148/人(出证效率很高)链接就不放,上淘宝一搜,大把,自己对比.

住宿:大部分住宿都在大鱼订购的,大家可以点击链接看看哟: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371650153

机票:这次去台湾我们是选择在澳门搭乘台湾虎航的班机,为什么选它?便宜咯.其实我是想座长荣航空的KITTY专机的,可是贵,就放弃了,下次再座呗.

带什么: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反常,就好像广州一个星期经历春夏秋冬一样,所以我们什么样的衣服都要带.其实也不用带太多,我带太多了,反而有些没有穿上,浪费行李位置啊

电话卡:抵达桃园机场后,就会看到大哥大营业台,直接走去办,我们选的是500元10天吃到饱套装,还赠送话费,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可是够用了.不得不说,台湾的4G超级给力,不像我们广州,无语.不过到了山上,还是不怎么好的,哈哈.

银行卡:办张华夏卡就够啦,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我们第一天取的是1W台币,够我们花3-4天啦,哈哈.在台湾花钱真的太爽啦.去多少天,就做多少天土豪.

其实这条路线我之前有琢磨的,就在垦丁台北这段,一早规划是想在垦丁待一晚,然后第二天到清境.可是垦丁老板说,你在垦丁待的时间这么短,建议你待多一天咯,不然真的很赶.后来想了想,还真的蛮赶的,为什么?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由于4日当天抵台已经晚上9点多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接机包车(自己上淘宝搜)直接抵达已经预定好的民宿.

不知道是不是台湾的空气特别好,就算我们多晚睡,早上都是8点多就起床了.然后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瑞芳.

去瑞芳,首先要做的是买悠游卡.台湾的悠游卡出了名,好看.必入的啦,
而我,买了两张KITTY的,实在太好看了,哈哈,

乘坐捷运来到台北车站之后,当然要买到瑞芳的车票(76/人)啦,这个车票不用提前买,因为班次多,去到才买都没有问题.是了,漏了说,5日那天真的超级冷,我足足穿了5件衣服啊.冷得要命啊,又下雨呜呜,玩耍的心情都没啦.,

开始平溪一日游

到了瑞芳之后当然是购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80/人)啦!平溪线要注意,你一定要在车站拍那个时刻表(重要要拍),因为他的班次的一个小时一班,如果你在一个景点忘记看时间,你就要再等多一个小时啦.,哦,是了,要寄存行李哦,到车站隔壁的行李费,不要到3个小时50元哪里,坑爹,我们第一次去那,就是坑了,还耽误了火车时间,在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shit,.放了行李进去不能关门,你搞那样?找隔壁警察都说没办法,服了,然后到行李房寄存,一天100元,好心的行李房大叔跟车站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糟糕经历,最后可以把钱退回给我们,哈哈.

平溪线,我们选择了3个下车点(猴硐-十分-平溪)其实我们还想去菁桐的,可是那天实在太冷了,所以直接到了平溪之后就回瑞芳了)

猴硐站(又名猫村)
还没出站台啊,里面就有小猫咪了,实在太可爱了,哈哈

因为抵达猴硐已经中午啦,必需要填饱肚子,于是随便找了一家解决.台湾人太好了,怎么说.我不记得那家店就什么名字,我们座下,有位老奶奶过来问我们要什么,我们点好之后,我问了一句:有热水吗?老奶奶说:你要喝吗?我说是,我很冷,.于是老奶奶倒了两杯出来,说:其实我不是这家店的,我是他们的邻居,我看他们多人就帮他们,这水使我家的,看你说要喝,我就倒给你咯,其他人没的.哇,太温暖啦.哎呀,我都不好意思了,.

阳春面.我们叫了这四样才210元啊,那个油豆腐特好吃,由于要赶下一班车去十分,所以吃完就立刻走回车站咯.
然后到了情侣必去的十分车站打卡,超级多人,超级多人.下雨还放天灯,有什么意思啊,我就不放了,我走走,拍拍照,寄寄明信片就好,哈.

寄明信片的地方,不得不说这样画画,还真好看啦,哈哈

好了,下个景点,平溪,忘了说,你们一下火车,就会有章盖哦,要盖哦,因为很好看啦,haha

平溪就要吃铁道香肠,有一间特多人排队,算了,不想排那么久,就到对面买咯,其实都一样嘛

九份

吃完,去个小解,已经冷到没心情去下个地方,直接回瑞芳,然后去九份,
瑞芳去九份可以座公交,可以打的,看你预算咯,
我们就选择了打的,直接送到山上,也差不了多少,费用250元.
直接到预定好的民宿放下行李,穿够衣服就出去找吃啦.
啊柑姨芋圆,我个人觉得不错,芋圆好弹牙啊,其实有人说啊婆比较好吃,不过我没吃过啦,因为啊柑姨地理优胜,可以看到整个九份,可是那天下雨,雾大,看个鬼么,吃完就走咯,哈哈,

去啊柑姨的路上看到也是必吃的,可是我忘记叫什么啦

吃了个甜的,不错,
然后继续逛逛,看到护理长的店,买了花枝烧,花椰菜,有个忘了,150元

其实我觉得也没有这么好吃吧,就是那个汁比较好味而已,是了,买这些一定要吃热的,不然冷了,超级难吃,其实花枝烧就是我们打火窝的墨鱼丸,哈哈
好了,填饱肚子之后,就去阿妹茶楼看看咯,悲情的城市嘛,当然要打个卡,哈

黄金瀑布-九份十三层遗址-阴阳海-南雅奇岩-十分瀑布半日游

其实真的漂亮啦,自己去体验下吧.

有人还记得,6号晚凌晨台湾发生什么事情吗?那就是,台南那边地震啊,
我们一醒,所有朋友都问我们有没有事,我们没事啦,因为不在那边,况且老板说,九份地质跟其他地方不同,一般很少地震,所有放心啦,不过说真的啦,那天晚上我真的感觉很大风,超级大风,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在山上的缘故呢,然后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新闻就一直在播,哎,真的好心痛,凌晨3点多啊,个个都熟睡阶段嘛,算啦,不要再说这些事咯,说回我的旅行呗,

由于我们订了隔天下午3点多的火车去花莲,所以6号早上我们还有时间,就打算到九份其他景点看看咯,
收拾好行李后,大概9点多,我们出去打的看看有没有便宜的载我们去九份其他景点看看的车,不知是不是真的那么巧,我们撞到昨天载我们上九份的司机啊,他好兴奋啊,建议我们去哪去哪!然后我们选择了九份半日游跟十分瀑布.2700元(其实这个价钱对于两个人蛮贵啦,不过算lo,.竟然那么有缘,哈,.)

行程:黄金瀑布-九份十三层遗址-阴阳海-南雅奇岩-十分瀑布
包车有一个好处是,司机会帮你拍照,并且拍得很好看,哈哈,不过不知道其他司机是不是啦,.我们那个就是.
黄金瀑布,真能说眼睛看到的,都很美,真的不过水可能不大啦,不过,最后,我们看的那个十分瀑布,真的超级大,大蛇屙屎感啊,真是,哈哈.

好啦,继续前往十三层遗址,不知道为什么,包车师傅不建议我们拍这个,说古里怪气的,最好不要拍,然后我们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啊,然后他笑哈哈说,你猜啦,我都说古里怪气啦,哈哈,看久了,真的蛮古怪的,所以我们拍了一张就去阴阳海咯
山上那个就是了

如果想要看清楚阴阳海,我觉得一定要包车啦,因为如果拼车的话,他开大巴的话,没有可能把你载到上面嘛.站到山上,可以清晰看到水分开的颜色,真的什么阴阳,哈哈.其实遗址隔壁的公路拍去阴阳海才是最美的地方,无奈包车师傅说危险,就放弃了,.

每到一个景点,包车师傅都帮我们拍照,而且还拍得蛮专业哦,我们问他为什么拍的这么好看,他说,我弟弟开摄影楼的,他教我几个摄影技巧,不然怎么谋生哦,哈哈

还有拍偶像剧的感觉,哈哈,角度拿捏的刚刚好,

再向前开就是南雅奇岩了,那个奇岩不怎么奇,奇就奇在海边的石头,

这是一条鱼

有留意到左边的五颗脚趾头吗?重点来了,每当有浪打过来时候,打到最后那个脚趾头,就会灭掉,厉害不厉害,.然后它隔壁就是一只青蛙咯,

最后到十分瀑布咯,瀑布有点远,并且在山上,然后我们看完下来的时候,有点不适应啦,因为山路好多弯,车速快,并且肚子饿,再座多一会儿,估计,我要晕在车上啦,哈

十分瀑布有两个瀑布,一个小的,一个大的,小的忘记叫什么啦,自己看图

忘记叫什么桥,走去看大瀑布的

这个美啊,简直腾云驾雾的感觉有没有,还没走到过去,他的浪花已经把你全身弄湿啦,因为他很抖,水流很急,所以水花很厉害,

其实观赏瀑布最佳点不是这里,是他的对面,有一个小小的观瀑点,可是没开放,失望,最后听司机说:因为那里是私人地方,要收费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咯,他就不清楚了,哎,真的是,搞到我们失望而归,

好啦,看完了,就要回芳等火车去花莲咯,在车站对面,由于太饿,随便找了间吃卤肉饭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饿了,我觉得这个卤肉饭很好吃,来台这么久,终于可以吃上一口饭啦,那个开心啊,

吃完饭之后,我尝试到售票厅看能不能改早一点的火车,前提是你预定好的火车票没有取票才可以换哦,取了就不可以换咯,并且要补差价,售票员说不能用银联卡的,一定要用信用卡补差价,可是最终都可以哈哈,我们用的是华夏的卡.真的有早班车有位置啊不过只能座一个小时咯,去花莲要2个多小时的,

花莲

花莲已经3点多了,出车站就看到民宿老板啦,太开心,他接到我们之后,一直跟我们说花莲的地方啊,这样那样,其实我们听了之后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哈哈.因为第一次来嘛,不过真的要下载一个地图哦,不然你真的会迷路,找不到家就不好啦,回到民宿放好行李后,骑着老板的自行车慢走寻找Mandy的心地日常店.久闻他家的酒酿好久了,其实这也是来台的一个目的,当然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我们不是一找就找到,只记得老板之前跟我们说的标志性建筑物,可是我们骑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到啊,其实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真的郁闷,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给我们找到了,可是错过了时间,不能去松园别馆,因为松园别馆就在小店的附近.

如果去花莲的朋友我真的推荐你们要到心地日常尝试一下哦,酒酿不会很呛,跟他的手工汤圆很配啦,真的,哈哈,
我们试的是酒酿丸子水波蛋跟桂花蜜酒酿牛奶雪花冰 (205元)
地址:花莲市民德三街12号
营业时间:周二-周日 13:00-19:00

如果试完之后有任何意见可以跟蒋爸说哦,他很乐意听哦,还有他会介绍花莲的美食给你哦,嘻嘻

外墙很不错,装b拍一个先,
接下来就要到夜市咯,民宿老板很好,专车接送我们去夜市,我们吃饱了,他也会接我们回民宿哦,至于是哪家民宿,我不会告诉你们.我的住宿都是在大鱼和Airbnb预定的,你们可以上去看看,

花莲美食如果你要试完,一个晚上是不能搞掂的,
棺材板,公正包子,炸弹葱油饼,麻糬等等,多到你不想吃啊.

过年时期的花莲街道,好有过年气氛哦,挂满红灯笼的,
美食之旅开始
首站:公正包子(35元)

觉得他的饺子很好吃,,不过小笼包也不错,因为要留着肚子吃下面的,所以只买了一个包子和一笼饺子,
2.京湘古早店(120元)
这家店很多人排队,最出名是排骨面,而我就钟情于卤肉饭,哈哈

3.太平洋灯会  水上3D好赞,不过没拍

4.东大门夜市还有一个什么夜市忘记了, 有一个原住民一条街的, 好多吃的
看到一个小时候的玩意,套公仔,100元一桶圈圈给你套,不过很难,只套了一个小猫咪,玩玩就好,

臭豆腐(50元)

炸弹葱油饼(35元)

蒋家棺材板(50元)
花莲人说那个面包好像棺材,吃了有升官发财的意思哦

买一个都有送一杯饮料,可能是凉茶吧,因为不是我吃所以我不知道是什么,哈,可能怕你上火吃多了,哈

好了,吃了那么多,真的很饱。,要回去睡觉了,明天还要拼车去太鲁阁呢!
路上买了写水果,也很便宜才150元。没拍图,哈。

之前跟老板讲好,老板事先已经帮我们安排好花莲一日游跟花莲垦丁的拼车咯。由于过年期间,拼车费用都会有升价哦,两个地方一共(4400元)

7号当天我们一早起来,就去老板介绍的美崙红茶(95元)吃早餐咯
来到台湾的早餐,不是豆浆,就是蛋饼,真的吃到厌,哈哈。
第一次吃蛋饼还不会吃,人家是要加酱料的,我什么都没加,就直接吃,我就说怎么没味道,哎。
地址:花莲市化道街8号

太鲁阁国家公园-长春寺-清水断崖-七星潭-鲤鱼潭-云山水 一日游

花莲骑车真舒服啊,车少,空气好,交通秩序好!赞

拼车路线:太鲁阁国家公园-长春寺-清水断崖-七星潭-鲤鱼潭-云山水
由于当天有大石滑落,所以我们不能到太鲁阁里面看,所以错过了燕子口啊,那些著名景点,有些失落。

超级美,没到窒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导游说七星潭的石头都是宝石,是由山上掉下来的, 不过不能捡,看看就好哦,我们都要做一个文明的旅游人,那天浪真的很大

为什么说是宝石,看看这张图就知道啦。

鲤鱼潭

好无聊咯。真的不想下车啊, 当时。
最后一站。
云山水。以前是一位从事造景的业者工作地方。
说种好的树就卖出去,可能当时经济不景气吧,所以现在拿做旅游景点观赏,
不过有一点不好就是,云山水逐渐在建民宿,相信不久日后,里面有很多民宿,可是风景却没以前的好看。

全台十大最美民宿之一,

感觉在拍韩剧。

拼车行程介绍后,我们就到中正路那边吃团年饭啦。因为是年二十九缘故,很多店铺都关门回家吃团年饭啦,然后我们还迷路了,郁闷,有地图都帮不了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才找到吃的。
然后看到一家扁食。来花莲一定要试扁食哦。扁食相当于我们的馄饨。(210元)我们吃的这家应该算是蛮有名的,可是我忘记记下他的店名,哈哈。

吃完“团年饭”之后就逛逛周围的,可是所有店铺都关门了,于是就打道回府了,在等老板接我们的路上,看到一块招牌写着:非常好喝的红茶。于是我就买来试下,哈,真的非常好喝哦。不太甜,棒棒的。也是来花莲必试。也忘记拍店铺了,不知道叫什么,就是一个老伯伯开的,里面的摆设好OLD SCHOOL 不错哒。(50元)

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垦丁

由于8号选择了拼车到垦丁。因为座火车的话,会错过很多风景,哈。
望了说,其实台湾的过年气氛还蛮不错的,跟我们广州一样,年29那晚整晚都在放爆竹,哈哈,跟在广州没两个样。不过空气实在太好了,我们又一早起来了。然后到老板介绍的绿光森林吃早餐。你看,我又是吃蛋饼,因为台湾的早餐就是这样,不是蛋饼,就是豆浆,不是豆浆就是三文治,哈。(80元)

吃完早餐后就开始今天的拼车行程咯
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包饭-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
因为我们昨天才去过云山水,所以就没有下车看了。
瑞穗牧场也是我这次来台的必去点,所以我才选择了这条纵谷线。花莲垦丁拼车总共有两条路线,一条我的那条,一条是海线,海线就是以看风景为主,下次可以选择这条哦。如果带小孩的,我建议选纵谷线,因为到牧场可以喂奶牛。

是咯,云山水外面也有一大片油菜花,可以去看看,图片是在车上拍下去的。

瑞穗牧场的奶制品是出了名的了。
进去牧场必经一大片油菜花,十分漂亮。不过建议到牧场买完东西再拍照哦,因为是拼车的关系,有时间限制,如果你是包车就不用看时间啦,哈。

那个布丁好好吃。奶制品隔壁有间小店铺是卖一些用奶制的手信,建议买手工皂,因为送人自用都比较划算,哈,而且还分不同图案了。(870元)

就是这些小伙伴,生产出来的奶水制造出这么好吃的奶制品。

终于可以吃午饭啦,池上包饭。它的米很出名,可是个人感觉台铁便当比较好味道啦。超级多人啦.....(280元)

我觉得他家的卤豆干好好吃。

北回归线就在池上附近,个人感觉没什么值得下车去逛,不过你要打卡的话,建议下去拍张照就上来咯。

我是没有看过金城武的广告啦,可是那里的风景很美确实是真的。可能由于我们那时候去,田里的庄稼刚重或者怎么的,总感觉缺少点什么啦。伯朗大道很长,如果要逛完至少2个小时,所以建议租自行车逛,比较划算。(100元一台)
我觉得伯朗大道不是金城武树,(因为金城武树真的很多人,想挤进去拍照都不行)而是那天的阳光,超美丽.透过云朵射下来,哇!

里面有交通管制,放心骑.很舒服,不过要注意安全,千万别掉到田里去哦,因为都没有护栏的,哈

标志性拍照姿势,我也来个先,哈

逛完伯朗大道已经都4点多了,去垦丁的路程还远着呢,因为我们要翻过中央山脉才能到垦丁,所以到垦丁也是晚上8点多啦.
多良车站是在山上的,因为那时候抵达那里天色已经很晚,就没有下车拍咯,因为那个车站后面就是太平洋,有喻为最美的火车站而名.建议有太阳的时候拍才美啦.

抵达垦丁之后当然要找吃啦,肚子超级饿.误打误撞,我们找到了古城比较出名的乡村冬鸭粉,哈哈,不错哦.打包是没有碗的,只能用袋子吃,我第一次这样吃外卖啊.(90元)

南湾-垦丁-船帆石-砂岛-最南点-风吹沙-啊嘉的家

因为之前垦丁民宿老板建议我们留在垦丁多一晚,所以我们9号就选择租电动车游览垦丁景点.特别提醒:电动车是不能载人的,如果给警察抓到会罚款哦,可是我们那天就没有给人抓啦,不过都要小心哦.(1000元一天)
抵达垦丁那天,老板已经给我们介绍了垦丁的必去景点,于是我们就带着地图出发咯.由于电动车的电池有限,所以只能骑到部分景点就必须回去换电池啦,不然你就走着回家吧,哈.
因为我们不是住在垦丁大街上的,是住在古城,所以要开一段路才到景点.

(南湾-垦丁-船帆石-砂岛-最南点-风吹沙-啊嘉的家)
其实我觉得垦丁的景点不怎么能惊艳到我,因为来垦丁不就玩水呗,景点的话,你想去也可以去的,不过就是没什么特别咯,不过砂岛我真的建议大家去,因为那里有一大堆珊瑚石,可以走上去,拍照很有意境,不过砂岛不能进去,因为怕人偷偷拿走那些沙子,所以我们到时去到那段沙滩都是封锁起来的,还可以浮潜呢。

在古城前往垦丁的路上,开电动车很舒服的说,不拥挤,空气又好。不像广州,连走在街上也显得拥挤哦,不过到了中午时分开在垦丁大街上,就真的跟广州没有两个样啦。超级多人,多车,太阳又晒。

1.南湾,南湾这里有很多水上活动的。要下水的朋友,不妨在这里解决哦,哈哈。我们吃完午饭的时候,也到这里体验了一下。选择了水上摩托与香蕉船(忘记了是不是这个)组合起来更优惠哦,那个老板娘说已经优惠我们了,我就不知道是不是。(1200元两人)玩几分钟而已哦,不过这几分钟足以让你第二天不能起床,累惨了。
因为时间尚早,到南湾的时候太阳很没有出来,可是到了中午,晒到真的不想说话,记得涂防晒。

2.船帆石

这里浪很大,可以拍浪,哈

感觉它的造型比较像一个人头。

3.砂岛(必去,超级美)

看到水的颜色吧,太适合浮潜了。

如果要上去这些珊瑚石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走过去哦,因为真的会站不稳啦,如果摔下去一定蛮疼。

为了拍这张,差点睬错脚,睬到水里去啦。

珊瑚石里面有比较大的间隔,有水的地方就有海草,有鱼,很美,相机拍不出来啦。

4.最南点(不建议去,没什么好看,而且要走一段路才能进去,真的好无聊啦)
5.风吹沙。
最南点出来就是风吹沙啦,开几分钟而已,有路牌标明的,
这个爽,吹到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是谁啦,我真的不懂为什么哪里会这么大风。哈哈。太阳逐渐出来了,太美了。

不过在这里拍照的朋友真的要小心哦,我的后面就是绝崖啦。真的要十分注意哦,而且风很大。

午饭其实没有定想吃哪间的。打算开回古城换电动车电池,然后路过看到一间垦丁必吃的西餐厅,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
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垦丁店)
地址:台湾屏东恒春垦丁路2号B1   8862631
费用:1132元(可能过年期间吧,消费后就可以抽奖哦,)其实还蛮多人的,一般有预约比较快,而我们是没有预约的,好像等了20分钟左右,还好吧!

墨西哥风味,我表示不会欣赏,(翻白眼)还是炒饭比较适合我,哈

抽中的奖品,我看到人家抽到了杯子,好羡慕的说。杯子好看,不过没有拍照。

我记得老板又介绍我们要吃小杜包子,于是就去尝下咯,
我选了人气NO.1的馒头,晕死,比我家的5毛钱一个难吃,我真的不懂欣赏,。

换好电池之后,就立马回民宿放下衣服,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海角7号。
其实很好找,可是我们不会路,不过看着地图准没错,哈,

一般多人,我们选择先上楼看看,虽然我没看过这部影片,不过竟然来到了,就上去吧,清洁费:50/人.,有可爱的姐姐帮你拍照哦,那位姐姐真的没话说,拍了很多照片,每一个角落都不会放过,真的交足功课啦,哈.

拍完就下去写明信片咯,!噢,是了,如果想要盖章的朋友,记得要消费了才能盖章哦,

晚餐我们选了古城家常菜.
古城家常菜
地址:屏东恒春镇中正路179号   8891689
花费:740元
这家店蛮有特色的,以电影为主题,走到进去,仿佛回到70.80年代,

10号当天我们选择搭上午的高铁会台北,所以提前跟民宿老板预定了拼车到左营高铁站.
费用450/人.

其实左营高铁站很大,不过售票处我觉得要改善一下哦,因为只有2-3个窗口,而排队的人很多啊,导致错过很多班车啦.
午饭:台铁便当(80元)
终于尝到台铁便当啦,我觉得台铁比池上的好吃,为什么这么说,你们去尝尝就知道咯.

新北投-四四南村-赤峰街-淡水-微热山丘-西门町

台湾的高铁很不错,要赞一个,座位很宽广,,可惜没有拍照,哈哈,
其实最后三天我们真的没有什么计划了,想到去哪就去哪把,到了台北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决定到北投泡一泡温泉,可惜最后温泉是没有泡到啦.
由于我们民宿就在北投区,所以搭捷运搭了一会儿就到新北投站了.新北投站有自己的一趟捷运,很有特色的哦,其实新北投距离北投很近,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捷运要开那么慢,可能想让我们感受下周围的风景吧,哈.
到了新北投捷运站之后,都有路标指示,按照路牌走就好咯,我们打算先去地热谷瞧瞧.路上看到千禧汤有冰棒卖,买了一支,因为真的很热,不错哦,20元一支.千禧汤是很有名的大众汤屋,那天已经看到有人在排队了.我们没打算泡,直接往上走.终于到了地热谷,

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厉害的?靠近它真的很热啦,.
其实我们一直想泡一下温泉,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算了,直接找吃的,看到满客屋拉面评价不错,又多人排队,就试下咯,排了差不多30分钟左右,.
费用:365元

味道也算不上什么惊艳啦,不过那个豆腐不错的.可以试下哦.
吃完之后我们就下山咯,去寻找民宿老板推荐的拾米屋,
拾米屋
地址:北投大同街153号   28922800
在捷运站附近,不远哒.它是由一间废弃工厂改造的,里面的摆设蛮不错.推荐柠檬挞.味道刚刚

11号打算到四四南村逛逛,早餐在附近找了一间戴记面线,用料很足哦,我吃到好多柯子.不过蒜味好重哦,不喜欢啦,哈,
戴记面线
地址:台北北投区自强街131号门口
花费:90元

四四南村其实就在101附近,据说是拍摄101的最佳点哦,.

由于太早了,没什么逛,拍拍照就走咯,打算到101吃鼎泰丰.还没开始营业就有人排队了,晕死,我才不那么早排,于是就逛逛了信义商圈.到诚品逛了一下.到点回到鼎泰丰吃午饭.,
想不到,回到鼎泰丰时外面已经好多人了,不过2人桌轮得很快,大概等了差不多30分钟就有位置咯.花费:819元.(附加10%服务费)

人家说它家的炒饭不错,大家可以试下,我们没有点,因为不知道,哈.总体来说,真的不错,小笼包好好吃哦.可是不要吃多了,我那天吃多了,吃到有点想吐的感觉,哈.
好,吃完之后就想去哪里了,于是我们来到了赤峰街,来赤峰街有一个原因,就是要亲临蒋雅雯的店,不过她今天不在这,在花莲,我在花莲的时候你在台北,我在台北的时候,你在花莲.太好笑了吧,哈,

赤峰街有好多文艺小店,需要我们自己慢慢发掘哦.因为那天还是新年期间,很多店铺都没开,于是我们就到附近的新光三越看看咯.小S最爱啊,哈哈,
其实我对百货商店没感,逛了一会儿,没东西看,看了下手表,到点咯,FERMENT store开门咯,于是又走回了赤峰街.,
地址:台北大同赤峰街47巷1号2楼
时间:看下图;周二休息

它算是一间品牌集合店了,商品多样,摆设很好看,很有FEEL呢,.前往赤峰街的朋友,不妨上去看看哟!

好,来到下午三点多,去哪儿呢?好吧,去淡水看日落吧.开始我们是怀着愉快的心情,到最后却失落而归,为啥?因为淡水好多人啊,!!!就像春运,捷运站站了超级多人,我们好不容易挤了出来,可是外面又下着雨,好像回头啊,不过算啦,竟然来了就逛一逛吧,可是逛了一会儿,真的顶不顺了,好多人啊,而且又下雨,于是我们就走了,哎,日落没看到,淡水啊给没吃到,真的很失落的,下次再来吧,最后附上一张淡水街头艺人照.

建议来淡水玩的人,不要选择节假日或者周六日,选择平日应该没这么多人,不然就像那样哦,.

失落还失落,还是要填饱肚子的,我们在民宿附近绕了很久,不知道吃啥,最后了这家 萧家牛肉面,很不错,真的,哈,特别他家的炸酱面.
萧家牛肉面
地址:北投区自强街141巷1号

花费:365元
不过我真的觉得台湾人很喜欢吃卤味哦,到处都看到卤味,哈哈.

这顿吃得有点过分,实在太饱了,不过实在太便宜了,炸酱面太好吃了,下次再吃,

转眼间,就到12号了,由于我们是晚上的机,所以还有一天时间给我们逛.
我们先到台北车站寄存行李,就开始我们台湾之旅的最后一天咯.,
早餐来到最好吃的卤肉饭:金峰卤肉饭
金峰鲁肉饭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1号   23960808
花费:150元

其实我们吃的及时,因为它家今天才开门营业啊,哈哈,早一天来都没得吃啊,太幸运了,不过卤肉饭真的好吃,还有那碗苦瓜排骨汤,哇,原汁原味錒.不错.

早餐过后,就开始买手信咯.我们选择了微热山丘凤梨酥.其实它真的很远,走了我们很长的路,买个凤梨酥,真的,哎,走到脚都快断了.其实我买这个,理由之一就是为了他们包装的环保袋,可是由于当时是春节的原因,他们换包装啦,晕死,没有环保袋,不开心.不过凤梨酥真的好吃哦.

之后我们决定看一场电影,问了下台湾的朋友,推荐到西门町,那里有很多电影院的,于是我们就搭捷运到西门町咯,一出捷运站,哇,好多人.就好像我们的上下九一样多人,哈哈.,

然后开始寻觅电影院,我看到一间电影院很多人排队,就在优衣库隔壁的,然后我就排咯,其实,一直往下走,还有很多电影院的,为什么当时我们要那么笨,因为那间电影院的座位真的很差,看到我的腰好痛,哎.下次去的朋友建议货比三家,不建议来我们这家,是了,台湾买电影票有点奇怪,全票就是包含套餐的,而我们当时不懂,买了全票,上去才知道包一桶爆米花和矿泉水哦,不过价钱其实不贵啦,建议大家下次问清楚票价里面包含什么啦,

好了,看完电影院,实在尚早,就到西门那边逛逛咯,正好,有市集,实在太合我心意了,台湾的市集有别于广州的,不过我始终觉得广州的市集做不起来,为什么?不知道怎么说,自己去体验一下吧,.

给这位老板娘的手工吸引了,可以画你的名字上去哦,而且每个包包上面的图案有代表不同的意思哦,老板娘会逐个给你解释的,太好服务了吧.

手信方面,我们还买了糖水的牛轧糖,它家的牛轧糖真的好吃啊,是真的,超级好吃,!广州也有分店,不过肯定贵啦.,!

台湾最后一天,我还是到了台北车站买了个台铁便当给这趟旅行画个句话.因为真的好好吃,

台湾,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等我呗,!

2016-03-23 11: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3 11:25

2016-03-23 11:43

引用 kajun 发表于 2016-03-23 11:25:5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kajun:嘻嘻,不客气啦

2016-03-23 12:21

真美!

2016-03-23 12: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0:51

引用 细雨霏霏 发表于 2016-03-28 10:51:50 的回复:

回复细雨霏霏:哈哈,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