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的泰国行(三人15天自由行 曼谷+清迈+拜县+普吉+皇帝岛)

JY简央 (重庆) LV.11
2016-03-22 20:23 1430/6
  • 出发时间/2015-08-08

前言(又来。。

泰国这篇游记本该写在东北行前。可是拖延症真的很严重......
但无论如何也要写完它,就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用来帮助自己以后回忆在这段旅程中走过的路,遇到的人。
最近发现在无聊时详细回忆之前旅游的过程实在是能补充能量的方法。

去之前对泰国停留在风景优美、寺庙众多、热带国家、芒果、养小鬼、下降头......拍小清新电影很棒,比如以《初恋这件小事》,《想爱就爱》为代表;拍恐怖电影更棒,比如《恶魔的艺术》让我和舍友都能看吐的印象。
去了之后对泰国停留在风景优美、寺庙众多、热带国家、芒果、椰子、夜市、串串、物美价廉、人民友好,拍小清新电影和恐怖电影很棒,但没了解到养小鬼和下降头一度让我很失望。

本文未经同意,请勿转载。谢谢。

Via:@JY简央
我的微信公众号:LonelyDog (每天不定时更新好玩精彩的文,也欢迎分享各种好玩的事和心情小记......)

==============这是正文的分割线===============

行程及安排

①旅伴及任务:
二小姐(我):摄影师+策划行程
大小姐(表姐):会计
少爷(表弟):苦力
—— 一定要说一说我们三人的性格,不然哪来此趟旅程中的吵架和打架,才会如此丰富多彩:-)
总结一下,我对旅程的要求就是要有时间去感受,有些磨叽,类似于我总会在看到美景美食美人的时候默默盯着看一会儿然后说:“啊,这是一个多么###的###啊!”
大小姐对旅程的要求就是好玩的玩,好看的看,没有废话。类似于我刚说完:“啊——”她呼一个巴掌过来遮住我的嘴巴。
少爷的要求就是没有要求,脾气温和,一切听姐的。
其实我和大小姐从小长大这么多年了,属于相爱相杀还注定这样到白头的地步,去之前虽然觉得应该会吵架但没想到真还敢在异国他乡打起来,没想到打起来我还敢深夜离旅馆出走😂。
现在回忆依然是这段旅行中的异彩和奇葩的经历。
做攻略时我想他们对寺庙应该没有兴趣,但为了统一意见我问了问他们,一问发现他们果然没有兴趣,还好我也没有兴趣。

②旅行性质:
穷游,每人花费包括机票住宿吃买手办人均各5000元共15天

③行程及住宿:(2015.8.8 — 2015.8.22)
8.8:重庆——香港转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夜宿机场
8.9:Big C换钱——安帕瓦水上市场——夜宿 Naming Resort(旅店名),700b / 晚
8.10 :美攻火车市场——夜宿 Naming Resort,700b/晚
8.11:考山路——大皇宫(门口)——夜宿考山路 At Home ,600b/晚
8.12 :廊曼机场——清迈机场——清迈古城——夜宿 Neo Court,400/晚
8.13:清迈——拜县——夜宿不知名旅店,300b/晚
8.14:骑摩托环游拜县——夜宿另一个不知名独栋小房子 500b/晚
8.15:拜县——清迈塔佩门(Tha Pae Gate)——夜宿 Garden Hotel 700b/晚
8.16:骑摩托游清迈——夜宿 Neo Court,400b/晚
8.17:报名旅行社丛林穿越(24个平台)、骑大象、皮筏艇、竹筏艇,1600b/人——夜宿普吉机场
8.18:清迈机场——普吉机场——普吉镇——夜宿不知名招待所500b/晚
8.19:普吉镇——Raya Island——夜宿拉雅小屋(报旅行社,快艇往返+住宿+深潜,4000b/人)
8.20:早上深潜——返回普吉Kata Beach——夜宿不知名旅店,500b/晚
8.21:骑摩托游普吉(卡塔Kata Beach——芭东Paton Beach——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夜宿机场
8.22:普吉机场——廊曼机场,凭机票可乘坐免费换乘巴士至素万那普机场换乘——香港转机——重庆
(以上旅店除第一个之外其余现找,价格不一;行程各地所有机票(含税)/人,共1716元,均在阿里购买)

④注意事项:
1、落地签很方便,1000b/人。带上护照、证件照、往返机票电子或纸质稿,在机场可先换少许泰铢(机场汇率very低),网上攻略很多,不多做解释。
2、happy 卡买一张即够,个人认为不用租随身Wi-Fi器,旅店餐厅咖啡店机场都会有Wi-Fi。拨打泰国国内电话号码在前面➕0,拨打中国国内电话号码在前面➕0040086。
3、亚航飞机行李不能超过7千克,但查得不严,所以至今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行李是多少千克。液体不能超过一百毫升,过安检很严格,建议买小瓶装。
4、网上可以购买超便宜的旅游保险。
5、泰国是一个给小费的国家,尤其是结帐时端着小碟子的服务员。
6、进泰国居民房间时一般都会脱鞋,如果没注意踩进去人家会很不开心的。
7、泰国充电是两孔插头,带三口插头的记得买充电转换器。
8、骑摩托车要小心。
9、对于穷游的人来说,泰国无论何处遍地都是的 7-11 就是家啊。
10、一定!!要在7-11买网上大神们都推荐的 Soffell牌泰国驱蚊水和Banana Boat防嗮霜,这是用来救命的。
11、一定去搜集网上大神们总结的夜市最好吃烤串和小吃,以及能在7-11买到的泰国泡面、鱿鱼丝和厚海苔。
12、不要怕英语不好就不能自由行。
13、跟旅伴有摩擦是肯定的,但不要打架,不要打架,不要打架哈😂。

关于泰国精彩的游记+攻略,我推荐这位可爱大胆的女孩 @校长老婆 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51129.html ,精彩又详细,想做攻略的朋友不妨去看。

关于泰国人为什么如此好心又可爱,我推荐这位用脚步丈量路程的徒步旅行者 @SMaoE 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389.html,可能你会为泰国陌生人不问缘由的好心动容。

暴走曼谷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办完落地签已是半夜。过了海关沿着指示路牌来到出口,能看到几个人睡在椅子上。
不论在哪个泰国机场,空气都开得很足。怀着兴奋的心情装作淡定地来到一片空旷的等候椅上,把大包小包往椅子上一放,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毯子往身上一盖,头枕着包不一会儿睡着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睡机场,竟然就这么轻易地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斜对面坐了一个欧洲帅小伙在听歌,还装作不经意地偷瞄我们。看见帅哥就睡不着了,把表弟叫醒,拉着大小姐去洗手间洗了脸刷了牙收拾准备停当,已是凌晨6点之后, 素万那普机场的city line才开放。
沿着指示牌(非常明显好找)找到airport line,乘坐city line到PHAYA THAI站,每人75b,就像是地铁,更像是重庆的轻轨,大多是搭建在高架上的线路。

这样从半空中俯视沿途的建筑离市中心还远时,曼谷的房子既是独栋,又规划很整齐。不时上来一群上班的当地人,这一条线上上班族还挺多,我们三个背包客被一群上班族包围后显得比较突兀。默默观察他们,女人皆是化着妆,男人都收拾得挺精神,这一度给我第一感觉是泰国人的颜值还是普遍不错的。

接近PHAYA THAI站时已经进入市中范围,高楼林立也不难发现绿化很好。
从PHAYA THAI站换乘地铁至CHIT LOM站(这里需再买票,自助售票机需要硬币,地铁站许多卖食品的小店家可换币)。到CHIT LOM站就能看到著名的中心购物广场Central world,去问过香奈儿,当时折扣价没有香港机场免税店便宜,后来问了后发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更便宜,但视汇率而定,每日也不定相同。

路过Central world,能看到四面佛。
如果想去拜四面佛的注意查一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哦。

路过四面佛感受到第一批泰国的街头小吃,买了杯20b的现泡奶茶和一袋水果,奶茶的味道很浓郁。奶是真的奶,茶是真的茶。
沿着四面佛旁边的天桥一直走到Central world对面去到Big C旁边的小巷子,找到传说中汇率很高的绿色super rich。路上被指路以及小摊贩的泰国人民的热情感染,心情很不错啊。

我们到这儿的时候才早上7点过,没开门。为了坚守传说,换得最高的汇率,我们忽视蓝红黄等一票开着门的super rich,开始等啊等。

等不住的时候去附近转了转,发现橘色的super rich也没开门,门口还有营业时间。

橘色super rich 营业时间(可以发现周末和平时是不一样的营业时间),而我们到那天是星期天。

因为并没有在绿色的super rich门口发现营业时间表,问了对面的酒店工作人员也说不知道。等了两个小时,期间对面的那家酒店在门口放了许多凳子及敬佛的食品,感觉会举行什么仪式之类的活动。于是跑去问了下,其实不过是在为客人准备早点++

等了两个半小时后,我开始怀疑绿色super rich是不会开门的,转个角发现另一扇关着的门前站着另外两位等着开门的人。其中一位亚洲不知哪个国家的长发小哥自信满满地告诉我十点钟开门。我突然就相信了他。看看时间不过九点半,拉着少爷陪我去不远处的一家门口标着Massage其实还兼顾做餐饮行业并贩卖便宜的饮品。于是我买了10b的小瓶可乐借用了他家厕所。这才是我的目的哈哈哈。厕所旁供奉着一尊神像,感觉自己来此目的不纯下意识弯腰拜了拜。

在附近逛了逛到十点过,回去发现还没开门,而那位小哥也不知所踪。期间来了两位国人疑惑地问我什么时候开门,我说大概十点半吧。不知为什么,他们也坚定地相信了我。十点半过了以后,还是没开门,他们尴尬地看着我,我和大小姐装作不经意去到不远处一直开着的那家粉色super rich打探了一下,惊讶地看到那位长发小哥正坐在里面悠闲地喝着免费果汁,看到我们后尴尬地笑了笑并邀请我们一起喝。我们说不喝了,转头惊鸿一瞥发现这家的汇率高达5.5,要知道当天的官方汇率是5.6,差点没让我们当场叫出来。我们想象最高也不过5.3-4左右,毕竟当时机场的exchange汇率不过5.1。

好想知道传说中绿色的super rich当天能换多少,5.6吗?(现在也不知道它周末的营业时间)
叫了那两位国人一起过来换钱,等待期间坐在沙发上和那位小哥一起喝了无数杯免费的果汁。

轮到我们换钱时,我和大小姐盲目地觉得按照这个汇率趋势发展下去,无论在何处都能换到很高的价格,便觉得换太多钱带着麻烦。于是,我们只换了3000人民币。哪想到第二天人民币兑泰币汇率就降下去了。后来每次换钱时,都想互扇对方无数耳光。后来换钱的汇率最高一次也就5.48。

换完钱沿原路返回去CHIT LOM站买票到VICTORY MONUMENT站(胜利纪念碑)25b/人。
等地铁的时候看到了李海娜和Mike代言的广告招商牌,视频广告里甚至看到了高圆圆在代言的一款洗发水的泰语宣传广告。

👆这就是胜利纪念碑站

换了钱搭乘BTS从SIAM站到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后,找到一家7-11并进去买了几瓶水,以及泡面鱿鱼丝厚海苔等网上推荐的必尝泰国小吃和soffell牌驱蚊水,这个真是救命的,泰国蚊虫不要太多,用它很有效。

除了有分歧的小吃口味,小老板原味厚海苔一致是我们公认最好吃的小吃。

因为天热,背着背包跑了这么些路有些累。我们就在7-11多停留了会儿,顺便吹空调。
已经是中午时间,街上能看到许多mini bus。虽然知道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就是要坐这种mini bus,但却不知道该在哪儿坐。一路问过去,走了一些冤枉路。终于。一位餐馆的好心大叔把我们带到了往天桥走的方向下面,看到了mini bus的车站。跟他道谢拜别后就去买到安帕瓦的车票,70b/人。

这就是售票处👇

买了票立刻上车,车上最后三个位置被我们占领了,人一满立刻就发车。
车上虽然没有空调,但有一个小型风扇在吹着风,也不会觉得热。坐在车上忍不住想,热带国家风景真的不错。天空一直蓝得透彻,阳光又很明媚,看着曼谷市区的街道、高架桥、建筑一 一掠过,好像一眨眼就到了郊区,车慢慢往更远的方向开去。本来想一直看完全程风景的我竟然也睡着了。中途车在一个加油站停了下来,全车人下去上厕所。虽然发现站在不远处的几位没去上厕所的同车小哥在好奇地打量我们,但我们都不属于很善于聊天的人,尤其是他们俩英语属于狗屁不通的程度。

再次上车后我就睡不着了,一路睁大眼看着车道两旁的风景美如画。郊区的风景真真比市区要赏心悦目得多。
不经意瞟到前面的一位泰国小哥在刷不知什么社交软件的朋友圈。偷偷瞧一瞧,嘿嘿,好多美女哇。

车进入类似于一个镇的街道不久后就停了,全车人除了我们都在下车。虽然知道这里并不是安帕瓦,但我竟然没发现这里其实是美攻市场的门口。司机哇啦哇啦用泰语跟我一起手舞足蹈交流一会儿发现我不能理解他的意思后叫过来一位阿姨,阿姨带着一位奶奶,说:“Follow her,take you to Anpawa.”于是我们向他们说着谢谢和萨瓦迪卡一边跟着慈祥的奶奶毫不犹豫地就上了一辆双条车。14b/人到安帕瓦

其实这才半天呢,一路走过来已经发现这段旅程全靠开口问路人了。首先我们的电子地图下载得不详细,其次开口问当地人真的能收获很多。然后在心里因为他们无私的帮助和热情给旅程加很多分。

早就听说坐双条车很爽,自己体验后感觉真的爽,视野真好,自然风吹着也真清凉。而且双条车车尾还可以站人。
在路上发现,泰国的房子普遍偏五颜六色,每一栋都不一样。不整齐规划,但独特好看。喜欢喜欢我很喜欢。

车到安帕瓦的侧门,我甚至都没发现已经到安帕瓦了,全车人都在提醒我们下车。我们一边笑着地说着谢谢,一边在路边对他们招手说拜拜,好像大家都很熟一样。
下车后打开地图,开始收寻我们的住宿Naming Resort。鉴于这个度假村离安帕瓦实在太远,我们查了一会儿便放弃了。问路的时候一位不会说英语但无比热情的超市老板娘带我们去找了一家home stay的老板。

这家民宿就叫home stay,帮助我们的老板绅士又有礼貌,帮我们给住宿老板打了电话并叫了tutu车来接我们,还邀请我们参观他的民宿房间。房间很漂亮温馨。标准间一晚1000b。对比了一下我们在网上订的Naming Resot 是700b/晚,加上后来坐tutu车过去100b,还是觉得我们又省了。但跟这位老板聊天的过程真的觉得这位老板人超好,他还告诉我们其实不用网上订房间,泰国旅游区的住宿很好找,因为真的很多。

于是我们仨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在网上订房,走到哪儿找到哪儿,避免再次迷路。

就是这位老板👆

tutu车不一会儿就来了,我们告别了民宿老板,往远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路开去。

车先是在公路两边一个隔三步就是一条小道的转弯口转弯了,感觉像是进了一个村庄的村口,路牌上还写着“命名度假村”之类的标志。因为雨越下越大,沿途看到许多木棚搭建下堆积着小山一样高的椰子壳,道路两旁种植着一簇又一簇的椰子树,像走进热带雨林深处。

我们的心情突然变得平和,觉得这边或许也很不错呢,旅程或许不该那么赶。

Naming Resort景色👇(简直是一片绿油油的灌木林)
网上可直接预定(agoda、携程等app更方便哦)
(但不好找是真的,双条车能过也是真的)

到了旅馆后还在下雨,老板Tum迎接我们。他是一位微胖的年轻男人,我们住进去的时候没有其他人,所以本来给我们的内院房间他给我们换成了河景房哈哈哈哈。在看到我们三个询问交通方式去景区的时候,可能因为旅店只有我们三人他也无事可做于是他告诉我们可以免费开车接送我们去安帕瓦和美攻市场!!!并告诉我们夜晚在房间的阳台可以看萤火虫。

听起来Tum是一个热情的人,其实他是一个腼腆的年轻小伙儿。后来除了开车接送我们去景点,我们找他要日常用品之外,基本上见不到他一面。他就一直待在他的房间里,门口蹲着四只猫,过得太悠闲惬意,带得我们也变得慵懒。

这世上真是太多人做了我想做的事,开一家小店,养几只猫狗,随性地过上一生。

四只猫很粘人,你要是穿着长裙站在它们面前,它们就会往你裙子底下钻。
在Naming Resort 旁转了转,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大致是个椰子加工为主附带发展旅游业的小村庄。非常安静。坐在阳台上看河流和偶尔划着小船卖水果的老太会忍不住想好好睡一觉。毕竟真正的旅行是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尽管如此,还是选择收拾规整后,tum开车送我们去水上市场。

tum的车改装得超酷的!底盘很低,像赛车。但后来我们发现在泰国街头看到很多车底盘都挺低,而且大都改装过。

悠闲的市场

Tum把我们送到这儿就放下了,我们又摸索到了另一条进水上市场的路。

这里就是水上市场了。
水上市场也是个周末市场,我们也算抓住了周末的尾巴。

河边除了挤,还算挺悠闲的。

有各种小酒吧饭店餐厅和手办店,看了看觉得有些小玩意还挺贵,逛得差不多了就找个河边小饭店点了饭和饮料坐着。
河边的船上烧烤实在太多,鱿鱼价格都在100b以上,晚上还可以坐船看人工萤火虫。不过听Tum讲阳台既然可以看真的萤火虫我们就没有这个打算了。
人挤人的小路上,坐着发呆竟然感觉很宁静。争相有音乐声从咖啡店酒吧里传出来,汇成安帕瓦交响乐哈哈哈。

正坐着喝饮料放空的时候,听到一阵音乐响起,还以为周围哪家酒吧的乐手们出来巡唱了,结果河对面和周围的当地人们齐刷刷地都站了起来,许多不明所以的游客(包括我们+_+)也跟着站了起来。一问得知那是泰国国歌,我勒个哈哈哈哈。真棒!

其实呢,有时候拍大小姐,总觉得给她一个机会,她可以去混黑社会。=)

少爷的谜之眼神( ̄▽ ̄)

我坐在河边拍照(装逼)的时候,拖鞋趁我毫无防备就掉进河里了。看来装逼果然是需要人品的......捞一捞发现手太短还捞不起来,旁边一位本地大哥二话不说就拉着身边的朋友帮我捞起来了。

当然,遇上这种事就要大胆地求合照啊!

傍晚回去的时候挺像以前下课我们一起回家的感觉。
其实,我们不拌嘴不吵架不打架的时候氛围还是很和谐的。

给Tum打了一个电话后我们就开始往回赶。
因为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对于Tum的免费开车接送,我们总觉得应该有所表示。但Tum是老板,跟他聊天时觉得他过得还算富裕,直接给他小费总觉得不太好,毕竟我们给的小费又不多,所以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给他买了一个棒棒糖🍭🍭
......忘不了他接过那个棒棒糖时的眼神......
路上碰到山竹卖得超便宜,买回去后却发现大多是坏的......

晚上回去后Tum陪我们在阳台看了一会儿萤火虫,河对面星星点点的发着光的真的是活的萤火虫唉!!!不过天太黑拍不出来。
到了夜宵时间,我们拿出在7-11买的泡面,找Tum借了热水壶。我是吃那桶黑色的,味道没有红色的好吃。但我对泡面确实无感,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
大小姐吃完泡面和零食就饱了,少爷不论吃多少都不可能饱。所以我拉着少爷陪我去旅店外面买吃的。

这是旅店的进门口。正对门口是家庭超市,往右边走有其他的家庭超市。
我们在对面的超市买了冰淇淋,接着往左边走。往左边走有一座桥,上了一座小桥后看到一家简易的棚户小饭摊,这种小贩摊在泰国乡间小路还挺多。

当晚是第一次去尝试。小摊夫妻俩不会英语,一直笑呵呵地为我们介绍。我们随便点了一袋排骨和鱿鱼(小袋装的),我们坚持要在这里吃了再走,所以他们为我们拿来了碗,还帮我们乘了米饭和汤。
期间来了一个皮肤黝黑的干瘦男人,跟夫妻俩说了不知什么以后笑咪咪地走过来跟我们聊天。他说:“我会一些中文!!”oh my gad!真用中文说的,毕竟在这么一个偏僻的地方遇见一个会说中文的当地人我当然很激动,凑上前去跟他聊天,结果不论我说什么,他都只是笑容灿烂地对我说:“我会一些中文......”眼见又不能愉快地聊下去了,来了另外两个当地人,和夫妻俩以及那位干瘦男人一起看着我们吃饭+_+,那位干瘦男人不知从哪儿拿了一瓶酒出来对着我们说:“Whisky!!Whisky!!Try?”

Try,try,try,当然try。我和少爷一人接过一杯,抿了一口不禁咂舌,啧啧啧,真刺激。看见我们皱眉的样子周围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就在这样的氛围中吃完了饭喝完了酒。结账的时候夫妻俩只收我们菜钱,一共才80b,饭汤酒的钱怎么都不肯要,欢笑着目送我们走了。

泰国人民的友好,为什么这么友好?找不出理由。离开市中心,感觉他们每家都拥有一栋小房子。好看或不好看,精致或不精致无所谓,有钱或没钱也不是重点。悠闲、自在,每个人就这样简单地在热带的阳光下过每一天。

趁着月色往回走,愉快的心情简直要像月光一样溢出来。

睡了一夜好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已是中午。
去家庭超市买了几个13b的袋装三明治,坐在阳台吃饭的时候一位老妪摇着船驶过来,在吆喝着卖水果。我们忍不住叫她停下来,船摇进家庭进行买卖交易的景观也就湄南河这一带能看到了吧。

吃完饭,Tum送我们去美功市场。到了这个地方停下后我们觉得颇为眼熟,就是第一天mini bus停下的地方。
美功市场附近是minibus乘车点,可以定返回胜利纪念碑谷站的车。

从那辆小摊车前面的进口进去是其中一个入口,也是一家卖米粉的店。
指着旁边的人点了一碗一摸一样的米粉,味道很好,用料很足。吃完后来收我们钱的姑娘很羞涩。我在校长老婆的游记里看到过这边有家米粉超级便宜,一碗才13b,没想到一进去就发现这家店。
真的才13b啊亲!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完饭,火车没来,开始闲逛。

有什么想要买的,需要买的,能在美功市场买的,都尽量买了吧。价格低廉,童叟无欺。

在花店买了一束10b的小黄花。

榴莲才80b/公斤,买了摊主最后两个,才160b!!!!因为大小姐看到榴莲的价格后眼睛都发光了。拿回去的时候分了一半给Tum,虽然不知道他爱不爱吃榴莲。
后来在清迈曼谷以及普吉的市场也没见榴莲低于120b/公斤的了。

逛了一小时火车也没来,就在这家店坐着喝饮料。
这家店旁边还有一家卖服饰的店,裤子100b,给少爷拿了条大象裤。

喝东西等也等了半个小时。可是火车还没来。
于是去问了问小摊老板,老板摇摇头说不会来了。😱😱😱😱
因为之前查过攻略,一天会有几班火车,我们等的是一点到两点那班,但连续问了几位小摊老板,都摇头说说不会来了。
tell me why!可是我们也不能流利地交流,至今也不知知道是为什么-_-#之后看到网上一个帖子说铁路在维修轨道,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这样留下了没看到“火车一来,秒速收摊”的遗憾。

在等Tum来接的过程中,去附近逛了逛。这边也有个寺庙,稍稍转了一圈我们便出去了,在附近的五金店买了一个三孔插头转换器。
关于三孔插头转换器,有需要的同学最好买了带去,因为问这个转换器我们花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找到。

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不少学生,很好奇为什么暑假他们还要上学。
Tum告诉我们,泰国中小学的学生暑假就是三月到四月,正好过他们的传统节日宋干节,相当于我们的春节。

买花的用意在于我发现房间送的矿泉水瓶是玻璃瓶,用完放在那儿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插些花正好可以当作花瓶使用。
所谓生活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诗意和旅行。
嗯,我一定要坚定地用这辈子去踏遍世界。

当然少不了拍了一些照片留作纪念并给Tum的旅店一个好评。👍

第二天就得离开Naming Resort,离开这个宁静的小村子,也不知道Tum有没有起床,早上一大早起来赶路,走出Naming Resort来到小村庄的乡间马路上,看到一辆双条车经过,往我们要出村庄的反方向走,招手询问司机什么时候能够回来,虽然双方都不能完全明确对方意思但也能明白他是指送完车上这批客人就会返程。

因为Tum告诉过我们能坐双条车到美功市场附近,我们也就悠闲乐哉地去附近一家家庭超市吃早饭顺便等这辆双条车。金枪鱼三明治、火腿三明治、肉松三明治......这些便宜又好吃的三明治配养乐多已然成为我们早餐的首选。
吃完大概等了十几分钟车还没回来,坐不住的我们开始步行往外走,才刚走到昨晚棚户小摊贩的地方呢,就碰到几位停下摩托车好意询问我们要去哪儿的当地人。

其中一位大叔一直在手舞足蹈地跟我们讲些什么,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搞得我们也很尴尬,可是他一直不走,热心十足,后来的架势似乎是要用摩托把我们带出去。可他的摩托毕竟不可能坐得下我们三个人和包,他进一步手舞足蹈让我们了解是反复来回一个一个把我们送出村,三人收100b。我们当然婉拒了他,可他依然不走,坐在摩托车上试图与我们聊天,还招停路过的行人一起聊天......停下来一对腼腆的父子,孩子很害羞,给他拍照时他头一直往父亲的怀里缩。他们也陪我们一起等到双条车过来才离开。

乘坐双条车到美功市场附近询问到mini bus售票点,买了返程的票不多会儿就离开了安帕瓦区,返回市区。
在胜利纪念碑谷站打车到考山路花了120b。

考山路,外国人的聚集地,酒吧街,夜生活五光十色。晚上有小姐或者人妖在各自酒吧门口揽客,也有推着婴儿车的外国年轻夫妇在散步,更有小摊贩们卖烤翅烤肉糯米饭水果条饮料吧啦吧啦~
物价真是贵死了。离开了美攻市场,觉得什么都贵😭但还好哪儿都有7-11嘿嘿嘿

到考山路找到酒店住下洗了个澡出来打车花了100b去大皇宫,其实步行不过十几分钟路程。不过人生地不熟花点路费(冤枉钱)也是正常的。
但我们在大皇宫大门前的广场上却被!坑!了!

起因不过是因为大皇宫里人山人海,让吾等伪人群恐惧症患者踏进大门的瞬间就想出来。真实原因不过是因为大皇宫门票着实太贵,合计每人100人民币,关键是还不能使用学生证。
于是呢,我们就出来了,来到了大皇宫对面的广场上。
广场上有一群鸽子。我们一看见鸽子就莫名的兴奋。你想想梁朝伟没事干打个飞的去伦敦看鸽子,而我们不用打飞的就能看到鸽子当然让人兴奋毕竟省了一大笔机场建设费。

旁边的大妈看我们兴奋她更兴奋。走过来不由分说一人塞三包玉米粒。估计每包,嗯,有80颗吧。
我们非常惶恐,连连跟她说不用这么麻烦。我们第一反应是这可能要钱,而人家要白送给我们,想想这多不好啊,来泰国这才几天就受到这么多泰国人民的友好相待我会想嫁在这里的。但我妈应该不会同意的。

于是我们就一直在拒绝这位阿姨的“好意”,“No,No,We dont need."
眼看僵持不下,阿姨是一个多么利索的人啊,她直接就着大小姐推脱的手把玉米粒往地上一倒......成群的鸽子飞了过来,啄我们手里的玉米粒,没办法,吓得我们把手里的玉米粒都抛了出去。
既然倒都倒了,鸽子们也吃得这么欢乐,于是我们欢乐地喂鸽子拍照片,拍完了再问阿姨多少钱好了。

拍完了不用我们问阿姨就主动地告诉我们一袋100b,三个人打个折收600b好了。
WTF?
我想起了我们的榴莲。两个榴莲才160b,这加起来可能有720颗不到的玉米粒,也不知道有没有凑齐三根整的玉米棒,竟然比它贵出了4倍。

于是我们据理力争。阿姨非常生气,她激动得脸都红了,好像我们是吃了霸王餐还调戏良家妇女的不良分子,这时还蹿出来一位大哥,恶狠狠地指指自己的眼睛,再指指我们,意思是我看到你们不付钱了,跑不掉,你们跑不掉的。

但我和大小姐毕竟是从小打到大的辣妹子。战斗能力是同一水平线的。
于是,
我们非常恶狠狠地,
甩下150b,
飞也似的跑了😂😂😂
怂,真是大写的怂。
事后我们也对此做出了反省,以后遇到这种事,应该跑更快点......

考山路也没什么好写的了。晚上逛了逛夜景,酒吧真是多,但没钱。
于是我吃到了念念不忘的芒果糯米饭和巧克力香蕉饼以及烤翅和烤肉。
好吃,非常好吃。让我念念不忘。若是有机会再去泰国我要去找最便宜的小吃摊,把这些吃到吐。(是的我就这么点追求......)

小清新的大清迈

其实去泰国我最向往的就是清迈
大小姐最向往普吉。
少爷无欲无求,除了一路上谈着他的女朋友......这个好看,我要给我女朋友买......我听姐的,只要你们觉得好看,我女朋友也会觉得好看......我女朋友说,她想要......
......
话说未成年人谈恋爱真的可以吗?
好吧他不是未成年人......
不过姐姐们都没谈恋爱,弟弟这样秀恩爱真的没有相关部门管吗?
......

但当飞机到清迈上空,一眼望过去一片绿意葱茏时,我真是激动。拉着大小姐说,你看这边和那边,满眼翠绿的的大山,简直就是森林城市啊。
我想,作为这个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城市,肯定有不少中国人在这里居住,或许走在小巷里能经常听见邓丽君的歌。
我真是文艺(装逼)过了头。后来我在普吉一位留着胡茬的大叔的车里听到了《甜蜜蜜》,他的前一首歌是《月亮之上》,起因是他怕我们太无聊,想给我们放点时下最流行的中文歌......

在机场坐车150b到了古城,因为我们没定旅馆也没有地图,也不知道他把我们放在哪里下的车。
于是背着包走啊走啊,一路上看见吃的流着口水,看见旅馆就去问价格,在问了第n 个旅馆后,找到了Neo Court(清迈新阁旅馆)。(若是有兴趣,网上可预定哦,直接搜索就行哦)

yeap! 我老想你了,Neo~
走进旅馆的时候并不确定它是不是旅馆,它门口的标志不太明显。小院里老板Neo正和一对深圳来的年轻夫妇聊天。年轻夫妇告诉我们这里干净又便宜,方便又卫生。一路问过来,古城的旅店都在700b/晚的房间价格上,Neo的400b/晚确实便宜。

洗了澡出来,跟Neo聊了会天,Neo可厉害了,中文棒棒的,还给我介绍客家族历史,讲起战争时期南方一代不少客家族居民都移民到东南亚的历史,还给我介绍院里墙上的涂鸦是一个西班牙艺术家在清迈住了几个月时画的。
Neo本来不太喜欢中国人,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中国人又吵又闹还不爱干净。可是近几年越来越多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在他这里居住改变了他的想法,中国人还是挺有意思的,他说。

看我拿着单反,深圳夫妇和Neo问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是学生,又问我学什么专业的,我说是设计。
Neo开心极了,拿来一张白纸让我给他随便用中文画美发沙龙,因为他打算在小院的前面房子里开理发店,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他见我对涂鸦的兴趣很大,还问我有没有兴趣把专为客家族准备的房间的墙壁上画涂鸦,画墙可以免房费。
哎,这真是......可我明天要去拜县啊😭后天大后天的时间也被计划排满了啊😭
闲扯一番后,就出去闲逛了。

先去找了一家旅行社订了明天去拜县的车,就在Neo court出门往左走十步就到了。(问了很多旅行社,这家价格最实惠)

清迈古城里面的街道隔几步就可以看到一个寺庙。
我想找清迈大学,发现好远,想去千人大火锅,可没有手机也查不了路线(手机在旅游前掉厕所了),想去做个massage但又觉得贵,还想吃便宜的烤肉可洛瓦瓦市场好远。
于是就这么走啊走。

清迈,真是一个适合自己来旅行的城市。
没有旅伴的念念叨叨和意见不合,你才可以自由自在地随意去寺庙里坐坐,在便宜的咖啡馆喝杯咖啡,花一天时间看街边做皮包的手工艺人缝缝补补。
是的,我在抱怨他们俩打扰我文艺地走街串巷......因为随处可见的咖啡店让我很激动,而大小姐拒绝我要喝杯咖啡的要求......

傍晚的时候逛到了监狱女子massage分店,这里的massage价格算便宜,但我们在拜县做的massage更便宜,大概120b/小时。
在旁边的餐馆里吃了鸡肉饭。来泰国玩这段时间,点得最多的饭和菜就是chicken、fish、pork......因为是初中教的单词。

我们吃着鸡肉饭和猪肉饭,听隔壁桌的深圳女孩子讲了讲洛瓦瓦市场物价多便宜。为什么总是碰到深圳的女孩子一个人旅行?

华灯初上的时候我们开始往回走,小巷子里的街道,路灯是昏黄的。
总觉得应该要走慢些来一场偶遇才配得起这样的气氛,天空却毫无征兆地开始飘雨。
总觉得应该迎着细雨慢悠悠闲逛才算是有情调,于是雨越下越大,湿了衣裤还睁不开眼睛。
那就躲雨吧!

我们随意闯进一家路边餐馆,在人家门口避雨又不敢走太近去。好心的老板端来两张椅子。
这附近有个学校,所以不时看到一群年轻人进来避雨,雨没停又呼朋结伴地骑车飞走,哇,真是肆意青春,淋雨肯定很畅快!
虽然淋完雨生病会很不痛快......

别人说起雨季的暴雨,来得突然走得急。我们遇到暴雨,哗啦啦下三小时不停息。
临近午夜,我们尴尬地蹲在小餐馆门口看着人家老板尴尬地收摊。老板关门的时候和气地让我们站在门口避雨。关门的时候弄得门上的风铃哗哗响。

可是门口遮雨的屋檐实在是窄,看着汇成河流的雨水马上就要淹没门槛,大小姐慎重考虑后艰难地决定,让我们去隔壁的日本料理店吃寿司。
我们还是没吃成寿司。不过倒吃到了很好吃的海鲜面。想我一个人重庆人向来是无辣不欢,难得有碗清汤海鲜面可以让我赞叹不绝。

清迈的壁虎真是多死了!哪儿哪儿都能看到它们!特别担心晚上睡觉时它们会不会钻进我鼻孔,毕竟这也并不是没有先例。
而且清迈古城随处可见的瓦罐里养着小鱼,是鱼疗里面的那种小鱼,把手伸进去它们会来吻你。

我们运气也真是倒霉。寿司店也要关门了,雨都还没停。
眼见雨势稍微小了,我们一口气冲了回去。

虽然很晚了,但想到明天要去拜县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我决定先把沙龙的标志画完再睡觉。
这就碰到了布莱恩。
布莱恩是美国德州人,旅居东南亚
看我在画画,跟我简单打了个招呼他就去找已经睡着的Neo,把人家叫起来给他开门......

画得太丑了,我是不会拍照的......同学们看了肯定会笑死......

第二天早上我先起来,看见Neo和布莱恩在聊天,我也加进去了。

布莱恩在说他在越南旅居的经历。他在越南某个中学教了一段时间英语,聘请他的校长说好了给他多少多少工资,他自己租房还得付每天的车费,教完书半年后却不给他工资,所有老师都装聋作哑。他找了律师、警察,按流程等了一个多月,然并卵,没有任何人给他一个交代。他气愤地谈论着越南人的办事效率,他还用上了“恨”这个词。并把这一经历po上了Facebook,说是这样就能让所有人都看到这个学校的bad。他说他从来没对一个地方用上恨这么重的字眼。他还提起他养的猫,也被他住的附近居民给吃了......我表示我其实挺想去越南的,他这样说有点吓到我了。于是他又说去旅游没关系,只不过每次买东西前一定要问好价格不然会被坑惨。

不过看过很多关于越南的游记,我对越南旅行还是抱有向往之情,毕竟我看游记在先,感情先入为主,有不少旅人在越南受到越南人的热情招待。极品的坑爹骗子哪儿哪儿都有,出门在外,不妨多留心眼。

得知我们要去拜县,布莱恩表示他刚刚从那儿回来,还说起骑摩托车摔跤的经历并给我们秀他的瘀伤。然后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骑车要小心,而且他表示他对拜县没什么感觉...... -_-# 这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啊!
你知道那部电影《爱在拜县》吧,Aom有出演哦~如果还能搜到片源,请联系我~康桑思密达

👆等车的门口的鱼~

爱在拜县

在旅行社等到中午来了一辆双条车,把我们拉到一个mini bus站点换了mini bus。车上有两对中国家庭,三位西班牙游客,其中一位美女浓眉大眼,穿着吊带牛仔,开心地问我来自哪儿。这位美女后来我在深夜清迈的街头也看到了她......
不多叙述拜县的山路十八弯了,晕车的同学自备好晕车药。这里的山路瞬间让我想起去泸沽湖的山路。

到了拜县下车,在下车的地方租了两辆摩托车,并拿了免费地图,在拜县两天地图丢了几次,每次一丢我们就折返到这儿拿地图。租摩托车押护照,150b/辆。大小姐现学的,不一会儿也就会了。

县中心的住宿往往比郊区的别墅便宜很多倍,所以我们骑了几个街口在县中心偏僻的小巷子里找到了此行最便宜的房间300b/晚的三人间。房间名字我忘了......不过听说还有200b/晚的,想找便宜的住宿只要有耐心有恒心怎样都能找得到。

👇租车的地方

👆那个旅馆的庭院......

安顿好以后,骑车去县中心逛夜市,这里的烤肉是我们吃过的最便宜的,才5b/串,烤翅15b/串!超喜欢烤肉上涂的不知什么料,酸酸甜甜辣辣的,真想让人大吃三千回合。还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榴莲冰棍,10b/根,榴莲味和奶香味超足,瞬间让人爱上拜县的街头,街头还有我的同行(是的我是流浪诗人)流浪歌手在卖唱,非常有艺术氛围~这里汇聚着来自天南海北的世界人,一个巴掌大的县城,为何其魅力如此之大也只有去过并爱上这里的人能感同身受了。

👆拉丝儿

第二天原本的打算是早起去云来看日出,可从昨晚开始就一直断断续续地在下雨。雨季的魅力,在拜县展现得淋漓尽致。早上起来都已经很晚了还等了一会儿雨停,跟着地图开始去找我们的黄房子、大秋千、粉红房子、倒立房子。

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大树秋千没人,于是就没上去了......

那一根戳进鼻孔里的毛要忽略......

超级喜欢这对外国情侣的感觉。
安静地坐在大树下看书,时不时眺望远景......
所以......
等他们走后,我们在这里吃了三个火龙果......
我还多加了一个大芒果......

侧脸杀👆

拜县的这些景点都是旅店,房子很可爱很清新周围风景很美腻......我词穷了......
其实在拜县玩最主要的是骑摩托车环游啦。

在这样的地方,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风景清新,从县中心骑车逛完所有的景点来回也不过三小时。
沿途有绿油油的广阔的田野,田野后是高大的山脉,低垂的天空时不时乌云密布,时不时阳光暴晒。
所有人都骑着颜色不一的小龟,穿梭在颜色艳丽的小房子里、枝繁叶茂的田间小路上,天空永远一片蓝,随手拍下的照片就都自带清新风滤镜。

我们穿过了不少的旅店景点,天又开始飘雨了。于是我们把车停在一棵大树下躲雨,幸得我们带了一把伞。雨越下越大,又是一场暴雨。不一会儿天晴了,我们赶紧上车。还没走两步,雨又下了......是的,这就是雨季......不穿雨衣不打伞身上就别想干。
再一次雨停的时候,我们赶紧上车,去县中心买了三件雨衣。

从县中心骑车到树屋的路有些长,过去差不多骑了接近两个小时,还得算上我们走错的路。
但现在回忆,又觉得记忆深刻。骑在漫长的公路转田间小路上,沿途基本上没什么游客,你得时不时忐忑地停下来对照地图,看自己到底有没有走错。同伴本来想抱怨,但却被路两边的风景吸引,于是互相说:“没事,再骑一会儿,实在找不到就算了。”
于是你就把心情自动转换成“随处都是风景,找不找得到目的地都没什么关系”。
仔细一想,这样的心态要是用在日常生活中那每天都会是好心情。

下午我们经过拜县艺术酒店,因为在好几个人的游记里看到过,所以我强烈要求要住在这里。这是被我写进行程计划里的。
沿途都住很便宜的房间没关系,但要把想做的事做了才行吧。
于是我们骑进小路,去找酒店。

因为此行一路上都是我在看地图认路标,要到艺术酒店的前面小村庄里全是岔路,大小姐自顾骑在前面,等我和少爷转个弯,她人就不见了......
我们找到艺术酒店后在大门口等了她一会儿,她也还没到,这下心就慌了。赶紧骑车出来找她。这里真是太偏僻了,周围住家户也没几个在家,连续问了好几个当地居民都说没看到她,而由于我的手机坏了,她的手机在我这里,少爷的手机在他自己身上,所以大小姐肯定联系不上我们。
我们来回转了几个圈,只好焦急地沿途返回,心想她肯定会回宾馆等我们。
结果刚离开那个小村子上一个小坡,就看见她把车停在一个旅馆门口,旅馆有三个人正在手舞足蹈跟她比划什么。

而大小姐......她在哭......大哭......哭得梨花带雨分外委屈......毕竟她也不会英语,人家热心帮助也听不懂人家在说些什么......心里还想着肯定找不到我们了......可能还想着我们是不是把她抛弃了......肯定觉得自己要一个人露宿街头了......毕竟她一个人也没有地图还是个路痴......还想着自己为什么会把手机放在我身上呢......肯定还在心里骂自己是白痴......

总之这千种情绪汇聚在她心头,导致她看到我们的时候不是电视剧里常演的“失散的人相聚泪朦胧”而是张口大骂发泄情绪......她不骂都不会是她了......于是呢,我就跟她对骂......这就是我们平常的相处模式,战争平息的时间比较少......她怪我们骑这么慢不跟上她,我骂她脑子安在头上也不知道用,这么大的路牌不知道看一看......
互相骂完了我们又一起跟已经愣神的陌生人道谢。人家愣了愣,不知我们在唱哪一出,只是笑,感觉也是憋笑憋了很久了......

找到艺术酒店的时候我们一句话都没说。可一到拍照的又热情似火......
她还因为觉得房间费太贵否定了我要在这里住宿的要求,毕竟她要把钱用在清迈的丛林穿越上,这是她临时加的项目......
为此我们又吵了一架......
因为钱全在她身上,而我也抢不过来......

在这样的气氛中,我们还能心平气和地从住的旅店里背着包找到了一家价格500b/晚的独栋别墅,全靠风景美。
在离县中心不远的马路上。大小姐问到的价格,为此她不停地说我不知道节约......
看着大小姐得意洋洋的脸,我安慰自己:不要动手不要动手,做个文明的中国公民。

酒店外景👆

酒店内景和阳台👇

晚上大家竟然还一起去做了massage......真是好奇心打败平常心......
还是得说,这 massage真的便宜。地址在县中心那个乡村餐馆的旁边,乡村餐馆在那家二楼画着时尚女郎做着跟楼下行人打招呼姿势的餐馆的对面。

第二天我们继续骑摩托逛拜县
等雨停等到了中午。从中午逛到下午坐车回清迈。期间去了大瀑布.....
光上山就骑了一个半小时......
但......

它说它叫大瀑布......是不是我来的时间不对?
一群外国年轻男女看见这个......呃......好吧,大瀑布......他们非常兴奋地下水嬉戏去了......似乎想从上游玩到下游......
年轻人们,真是会玩......

其实去......大瀑布......的路上的景色还是很美很美的,完全秒杀大...瀑布...

因为没看到云来的日出,所以在离开车还剩两小时的时候,我鼓动他们去一次云来。大家也不愿留下遗憾离开,于是我们飞奔般地去了。
还是得提醒一下,离云来观景台大门口的最后一段上坡路太太太危险了!还差15度就垂直了!!骑到这段路时少爷的摩托歇了火,带着我们俩一起摔了。亏得车没滑下去,不过还得靠人力把车推上这马上就要垂直的坡!

经历了风雨再看云来,真的挺美的。从云来观景台俯瞰拜县,心旷神怡。我相信在这里看日出的体验肯定很棒,真可惜我们赶上了雨季,天天都在下雨。有机会再来拜县我就来云来看日出。
不过进入里面还得给20b/人,送一壶茶。

用云来的景和拜县say bye!值了!

!在清迈打一架!

这一篇少图,还暴力......未成年人慎入......要不成年人也慎入......

话说为什么别人点的菠萝炒饭是盛在菠萝里的,我的是直接炒菠萝呢......我只是觉得那个看起来很诱人......

Garden Hotel前台全是各种钱......

坐车回到清迈已经晚上七点过了。
mini bus把我们放到了塔佩门。于是我们在塔佩门附近大概找了半小时找到了小巷子里一家带游泳池的Garden Hotel。
找到酒店后我们又逛到周围去找了一家摩托车店租了两辆摩托车。
清迈塔佩门附近沿着那条河的车道都是单行道,要转弯往往都得骑上一段路才行。
这么晚了,交了房间费和摩托车租赁费还剩大概一千泰铢左右,但也只能等到明天早上的Exchange money店开门。
听说周末夜市开了,于是我们又连忙赶往周末市场去。

好了,马上就要打架了......回忆起来都好激动......

周末市场人很多,人挤人的外国人。
作为一个吃货,当然看见什么都想吃!但我并没有什么都买,毕竟钱在大小姐那里。
我什么都能缺,就是不能却喝的,还得是带甜味的饮料。所以在第n次要求买鲜榨果汁遭到大小姐拒绝后我不开心,很不开心。
我要求她把我的钱交还给我自己保管,自然也遭到了拒绝。
大小姐也不开心了,她觉得我在无理取闹,觉得我非常浪费。
嘿,我就不明白了,要回我自己的钱有什么不对。
于是我拉住了往回走的她,要她把我的钱分出来。

或许你会问难道打架的起因就因为就这么一点小事?
嗯是的,没有错......
我觉得我要喝果汁非常合理,哪怕再吃肉串都很合理,她认为今夜没换到钱,剩下的钱应该为明天如果在取钱之前急需花费做考虑。

于是呢......
气急上火的大小姐眼看我的牛脾气上来了,就顺势一抬手,给了我一个耳光!!!!还把我眼镜给打飞了!!!
W!!!T!!!F!!!
我立即懵逼了。
虽说是表姐妹,虽说从小一起长大,虽说一起长大时我们打过无数架,可这是我自青少年以来第一次被人打耳光!
打?耳?光?你在逗我吗?我都几岁了?我就算三岁跟你打架的时候也只是抱在地上扯头发啊,怎么好久不打就改变招数了?
顿时周围聚集无数的陌生人,还是外国人,谁说外国人不喜欢凑热闹?
当时我的想法就是:真想给她一劈叉一飞腿将她扫回国。
虽说想回她一个耳光,可奈何我没她高......于是我气愤地冲上去拉住了她的包,把她的包给拉坏了,还更加坚定地让她把我的钱给我。
自然她又想动手。
嘿,我可能还给你机会吗?真是......于是我们隔着一个包拳打脚踢,少爷捡回了我的眼镜拦住我们。

呃......
现在回忆那场面,也是跟泼妇闹街没什么区别了......
对不起,给中国人丢脸了......
可是情绪这个东西,我们要能控制也就修禅去了......
写出来也只是因为这毕竟发生了.....要不写这一篇就空白了......

好吧,反正我们就是血都涌脑门上了。
一边打一边看热闹的外国人还特意空出一个圈来围住我们,挺津津有味地在那儿发表感慨:“Wow,amazing!”
少爷一边拦一边劝我们:“要不回旅馆再打,回去随你们打。”
......
好吧,事实是我打不过她也抢不过她,也不想被这么多人围观,于是到后来我无比气愤地自己走了。
一个大写的怂......

走就走吧,当我走出很远后,还一步三回头看他们追出来没有。真是巨怂......

我一边走一边想自己应该去哪里,还想着身无分文也只有去卖艺赚机票了,一想到机票又想到护照还在大小姐那里我就想撞墙。因为平时就大小姐背包我带个单反少爷揣个手机。呵呵呵,现在好了吧,还得回去一趟。
我一边走一边还在想他们会不会来找我,不过他们知道怎么回酒店吗?会不会他们迷路了毕竟这么晚了他们也从来不记路牌......
......
就这么想着吧,我先走到了塔佩门的广场上的一棵树下坐了一会儿,然后实在心烦意乱,又悄悄回宾馆看了一眼,宾馆的我们的房间没有亮灯,我想他们肯定还没回来。
于是我又走回塔佩门的广场的那棵树下坐了下来。
坐啊坐,坐了很久很久。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

大小姐来了。她先陪我坐了一小会儿。然后直接叫我回去。
我眼观鼻鼻观心就不想跟她讲话。我想她这么理直气壮,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打我那耳光非常过分就想再跟她打一架。
这时来了一个大概十二岁左右的男孩子和一个警察。

哎......大小姐这个红颜祸水。我想那位警察也是被大小姐的美貌给蛊惑了。
全程我一句话都没有说,那位警察是半个上海人,会说中文,了解情况后在那儿陪着大小姐劝我......劝我回去,还劝我听姐姐的话......
那位小孩也一直来拍我的背,推开他他还来拍,一直来握我的手,我尽量让自己的思想不要往“我特么是被一个屁大的小孩揩油了么”上靠。
本来我就烦,人一多我就更烦。见我一直不说话,大小姐见势又生气了,又来使劲拉我,还推我说我不懂事,把我从坐的地方推到了地上......你想我穿的是一条裙子啊席巴,这样摔下去我会......算了......还好我反应快,刚一找地立刻站了起来......
于是我们差点又打起来了,可警察自然拦了下来。

然后我又走开了,这一次我走得比较远,走进了古城里面。

夜晚的古城外面,见得比较多的是一外国男人搂着一位小姐。在十二点后还开着的店除了烧烤就是闹酒吧。
我本来没打算走进古城,可看见周围都是这样的景象我就走了进去。

而古城里面基本上没人,静得出奇。倒是有狗。一大群狗。
我先看见三只领头狗凑在一起密谋着什么事一样,转进一条巷子后它们带出了十几只狗往另外的街上跑,三只狗跑在前面带路,那气势汹汹的,简直跟要去约架一样。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动画片上经常把动物们拟人化的生活,感觉他们在夜晚都成精了。

往里走没多久有一个骑着摩托车的男人停下来问我什么。这么晚了,我当然谁也不会理,径直走我的路。结果他一直跟着我,用英文、用泰语交换着在那儿说话。我走得更快把他甩开了。刚走完一个街区他又从另外的街骑车过来了。这真是......期间我甩开过他三次,他又过来缠着我三次。
最后一次我蹲在一座寺庙面前已经有了在这里过一夜的打算,他又过来念叨念叨,问我要不要坐他的车。

这时来了一个骑着tutu车的大叔,用英语问我什么情况,问我是不是找不到旅馆或者需不需要去警察局,说要免费送我去,嘱咐我夜晚不安全如果没有钱还是去警察局睡。我婉拒了他的好意,看他还是挺担心我,我就告诉他我现在也要出古城,去找宾馆。
大叔走了后没多久,那个男人又来了。骑着摩托离我还挺近,我就开始狂奔。
没跑多久遇上了一位交警大叔。清迈的夜晚交警还不少,沿途已经遇上好几个交警。
这位大叔先怒吼了跟着我的那个男人,然后什么也没说,慢慢地骑在我右手边不远处,直到马上要出古城到灯火辉煌的马路上,他才一轰油门跑开了。

这时我看到了那个跟我们同一辆车去拜县西班牙姑娘。在昏黄的路灯下,她走在一位帅哥身边,手里拿着一朵花,害羞地别在了自己的头发里......俊男美女,相遇在清迈的夜晚街头,让我想起了电影《蒙特卡洛》里莉顿梅斯特在蒙特卡洛街头摘一朵玫瑰别在喜欢的男人的头上的画面,是一幅挺美好的画面。

深夜两点半的时候,我在离塔佩门不远处的河边坐了半晌。少爷、大小姐以及那个警察过来了。
大小姐和我不发一言,少爷终于抽了一根警察给的烟。因为泰国卖的烟的封面实在太吓人了,他一直没敢买,烟瘾犯了一路。抽完在那儿跟警察聊着这烟的味道还不错。

......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少爷说他们是跟着警察问了一位坐在酒吧门口揽客的小姐才找到了我。我觉得这位小姐必定是一位细心观察的小姐,也说明她生意不好,说不定也是生活所迫才去当了小姐。谁会去注意一个路人走到了什么地方......少爷还说他们回房间找我的时候,房间打扫人员指着我们对面的房间做着“啪啪啪”的手势示意他们轻声点.....说不上来哪里怪怪的,反正总觉得这幅画面很奇异。

然后大小姐来拉我,用她一贯粗鲁的拉法,差点把我衣服给拉掉了。简直又要把我惹冒火......
结果......她拉着拉着就哭了出来,这一哭不要紧,也不知道我抽了什么疯竟然也想哭。
然后她强行过来抱着我,说:“姐姐爱......”
......
画风突转.......简直是强行让人感动......
结果我还是有点感动......主要原因是我也不想耗下去了,这大晚上的,闹也闹够了。
于是我们竟然跟警察有说有笑地找了一条非常偏僻的近路回到了宾馆。这近路不是深入了解这地盘的人根本找不到,走过一遍瞬间就能忘记,因为转弯太多了。
警察想留大小姐的手机号码,可是泰国手机号我们也记不住,只能不了了之了。

第二天退房的时候发现房卡破了一小块,但并不是用来开门那一头,而且真的非常小一块。前台要罚我们500b......无论我们如何让他少罚一点都不同意,简直过分,我们才后悔没记下警察的电话号码。一大早就罚钱让原本不愉快的心情更不愉快。

我们做了一个决定,去找Neo Court。这并不是什么大决定,只不过我们觉得在塔佩门这边并不开心,还是去找认识的人要开心些。
所以对于我们这种不记地址的人这就是惩罚啊。

找了半天才找到Neo Court。布莱恩也在。跟他们讲了我们的遭遇,他们就笑。Neo 递给我们名片,说要找不到就给tutu车司机看。还邀请我们晚上去前面街口的夜市找他,他在那儿卖东西。
于是我们开心地合了影......

看完打架再看这么和谐的画面是不是很不习惯?
是的。
但我们的日常就是这样......Life is not easy 啊......

我们去订票的那家旅行社订了明天丛林穿越的线路:丛林穿越24个平台+皮筏艇漂流+骑大象1600b/人,事实上他给我们安排的路线是看了一个无土栽培的花+丛林穿越+看长颈族人+皮筏艇漂流+竹筏漂流+骑大象+一顿午餐才1600b/人。
想要找这家旅行社,首先找到Neo Court地址 4/2 Singharaj Rd., T. Sriphum, A. Muang,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大门左转往前大概走十步看到的第一家旅行社就是了。

大小姐取了钱,竟然好心的让我在一家很有情调的小店喝了咖啡......吃冰淇淋......

我想去看看清迈大学,于是我们又骑着车网清迈大学的方向走去。
哦,对。清迈7-11里面可以拿到免费的地图,每一家的7-11的地图还都不一样......
我们找到清迈大学后正准备进去,门口的保卫却把我们拦了下来,说游客要去哪儿哪儿交门票......
我想我们是穿得太游客了,如果是步行或穿得没那么游客就不会被拦下了。
清迈大学大门对面的一家地道的泰国家常菜吃了饭,点的几个菜都很好吃啊!让人回味无穷,还便宜。

吃了饭继续往前骑,不用任何转弯,就能到素贴山。
素贴山上有个素贴寺。骑车上山会感觉温度越来越偏冷。一直转弯骑上山也很考验人的耐心。
起到半山腰时已经傍晚了,我们在纠结着要不就此打道回府,因为要到还车的时间了。可是我们却看到了彩虹。
风雨过后必见彩虹,希望我们都是能有勇气经历风雨再去感受美景的人。

在雨季遇到彩虹的几率比较大。山上能俯瞰清迈这座城市。
就像是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一样,我们骑到了山顶,在素贴寺的门口才见得有小摊在卖食品。
我们没有逛寺庙,又立刻从山上俯冲下去了......
骑摩托车熄火滑下山真是省油。在我们把车还给老板的时候油都还是满的呢......

晚上逛了塔佩门的周末市场,也去Neo Court前面街区的周末夜市逛了逛,没有找到Neo,我们去得晚了点,他早就回去了。看到有中国游客在帮旅社老板摆地摊卖东西。其实周末夜市是个挺不错的传统,每家每户把自己做的手工或食品每个周末摆在一起卖,感觉就是大家一起来举办个Party一起嗨。

回到旅馆的时候又跟布莱恩聊起了天。
我感觉布莱恩很久没跟人酣畅淋漓地聊天了,正好遇上了我,我喜欢聊也喜欢听别人聊。
他讲他的政治见解,我感觉他就是一个愤青,不满政府不满束缚。他讲他没有信仰但相信世上有轮回,说自己能看到自己的前三世,还把每一世是什么身份做过什么事讲给我听。说起自己旅居的经历他更兴奋。他真的很有语言天分,中文日常交流是可以的,台湾姑娘怎么说话也能模仿,印度人和哥伦比亚人怎么说英语也能模仿,还说泰语“自行车”这个单词其实很多泰国人都不能发标准的音,一边举例一边找了一个泰国女孩问她怎么用泰语说自行车的单词,人家说的不对还纠正人家怎么说。

我说我很羡慕他过着自由自在的旅居生活。
他说这并不值得羡慕,他只是想过这样的生活,所以他就这样过了。离开了德州,离开了父母,离开了他的哥哥。
我说:I want too,but......
他说:停,一旦你说出‘But’这个词的时候就表示你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你根本没有能力去做这件事,二是你根本不是真心地想做这件事。不然任何事就不应该有but这个转折。
这真是见解独到又深刻,一时让我哑口无言。
他说:我了解你们中国人的家庭观念和传统思想,但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做什么事过什么样的生活还要经过别人的准许和评价只要你自己不要去抱怨那也无所谓。但如果你自己并不想这样,还不如打破常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老实说布莱恩的话在很久了都给我很深的震撼。他看起来有四十几岁了吧......不知道他以前的生活是怎么样,但一个四十多岁的人却有一颗自由的灵魂,想过什么生活就去,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或许他的人生是失败的。但我却很佩服他。他有很多智慧都是靠自己的经历总结出来的。
临睡时他说他明天要去清莱,不久后会去中国。我们互相拥抱并祝福,然后就分别了。

丛林穿越耶

丛林穿越没什么好说的。挺刺激很好玩。这一趟也玩得超值。
重点说说遇到的几个同一队的人吧。
在这家旅行社报这同一个项目的加上我们一共四家人。一对中国年轻情侣,一对韩国姐妹,一对韩国中年夫妻,还有就是我们了。
由于穿越平台不能带相机和手机所以我一张穿越的照片也没拍。
教练们中文很好很好,无比幽默,喜欢调侃人。一来就问每个女孩来自哪里。说中国的他们会说“你好”,说韩国的他们说“阿泥呀撒哟”,问我的时候我说我来自西班牙,整个团队都笑了。他们就露出一个意味深明的眼神。
......结果......
每次平台滑翔都让我先上,去前面一个平台接别人......

👇(图片来自网络,因为穿越不能带任何设备,所有教练拍的照片在穿越完后自主选购,150b/张)

吃了饭骑了大象我们放弃了竹筏漂流。等到3点过时才去另一个地方玩皮艇漂流。

作为我的第一次漂流经历简直不能太完美。跟我们一组玩的北京家庭非常活跃,大家一起喊口号和去冲撞别人的皮艇,还和另一组玩比赛。有一次从瀑布下去我差点掉进水里,教练一只脚把我踢了回来......
我们这组倒是欢声笑语,另外一组气氛却不高涨,于是......教练带着我们跟他们那组打水仗......
玩得太欢乐了,下船了第一次买了张别人拍的照片,作为珍贵的回忆。
回大本营拿相机的路上坐在双条车上,韩国夫妻和北京家庭跟我们玩得很嗨。韩国夫妻的丈夫在青岛工作,两夫妻是专门抽的时间来泰国共度二人世界。北京家庭的大姐和弟弟带着弟弟的女儿,大姐刚从云南玩到老挝再玩过来,一路上都是她自己做的攻略。
中国年轻情侣正在闹矛盾......两人从穿越开始就没讲话......男孩儿想参与我们的讨论,听我们讲到好笑的地方也在那儿笑......女孩儿一直闷闷不乐......韩国姐妹花就没太有兴趣听我们在讨论什么......

分别时聊得开心的伙伴们都主动开心地互道再见,也算在这短暂的一天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
回到Neo court,跟Neo拥抱和道再见,很遗憾布莱恩出门了。Neo把我们送上双条车看着我们走,上车前又忍不住跟他拥抱说很多声再见。
不过清迈这个城市,我想我会再来。

Hello!Phuket!

清迈机场附近的7-11买了鸡肉饭,巨好吃才35b/份。加深了我们对7-11的爱。
清迈机场起飞前爆发了当时比较震撼的曼谷爆炸事件,大小姐拿着手机推送的头条给我看时还没有这么严重。不过想想我们不久前才从四面佛那天桥走过去也是后怕。
清迈飞到曼谷已经晚上两点过。曼谷机场太小了,椅子既窄又少,只有勉强睡。躺下也没睡着,期间来了不少中国旅行团,倒是真羡慕他们有大巴接送哈哈。
大概5点过了我们来到机场外面,外面有不少出租车司机,都问我们去哪儿。问了问价格,去Patong Beach(芭东海滩)1000b,最近的Phuket Town(普吉镇)收我们700。机场其实有大巴到芭东,150b/人,不过那要等到早上八点去了。有位司机一直不停地劝说我们坐他的车,我们一直不停地告诉他我们没换钱,只有最后的500b。双方僵持了十几分钟,他答应把我们送去普吉镇。
就这样对普吉镇没有任何攻略,我们就去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到他说的镇上换汇率最高的一家money exchange店。
到了也不过才六点过,天才开始泛白,整条街上的人都还没苏醒,money exchange店也没有开门。好在这家店前面有个菜市场,清早这个点正好是菜市场活跃的时间,不少卖早饭的早餐摊也开始忙活。于是我们在这里吃了地地道道的泰国早餐。不知道什么饼蘸配着清爽的黄瓜,味道很不错。
吃完也不过才七点过,还是没开门。我们在money exchange店前面的一家理发店门口睡了一会儿觉,店终于开了。苦苦等待换来的是5.48的高汇率,真是太开心了。换汇率的时候还在他们的等待椅上又睡了会儿觉,因为我们去得太早了这个点只是开门,他们还得回去再把钱拿过来......

于是我们又开始了找旅店行动。一边欣赏普吉镇淳朴的小镇风情(基本没有游客),一边感叹火辣辣的天气。
也是找了几家旅店后找到一个看起来像招待所的旅店500b/晚,立刻呼呼大睡到下午才去逛周围的镇子。
我们走进一家家常炒菜吃了一盘像回锅肉盖浇饭的饭菜。餐厅老板娘非常漂亮,浓眉大眼,有异域风情。这时新闻里正在播报曼谷爆炸的事情,报道中开始统计死了几名中国游客的人数。那位老板娘还特意走过来跟我们说对不起。害得我觉得说没关系也不太对,说有关系也不对,在那儿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她这一行为让我很感动。

在那家炒菜店往前走不远处找到一家旅行社。预订了明日去Raya岛(皇帝岛)的往返快艇+Raya小屋一晚房费+深潜(不含照片)一共12000b,一个人才4000b,还算便宜了。若是你也去普吉镇,正好有兴趣找旅行社,可以问一下老板价格,老板的wechat:chaiseaexpert   (他和他的老婆以及他的小女儿都非常喜欢跟外国人合影)

在镇上的7-11买了去皇帝岛上吃的食物,因为听说皇帝岛上餐厅少、还贵......

第二天来接我们去坐快艇的车的大叔就在放邓丽君的歌。
去坐快艇前的小驿站有各种免费的水果饮料糕点。再一次让我感叹下这种服务的美好......
去的这天海面非常漂亮,晴空万里,所以快艇行驶得很平稳。可回来的那天我们遇上了暴风雨,整个船就是摇摆摇摆,一直不停地摇摆,摇得人胃里翻滚。雨水还能直接飘进快艇里,坐在里面也能被淋成落汤鸡。

皇帝岛很漂亮,海面清澈,人也相对较少。岛上的旅馆不多,所以住宿较贵。上岛后酒店有专门的摆送车送我们去酒店,跟我们一起上车的还有大米水果蔬菜酱醋油盐......是的,岛上的食物都是靠快艇运输过来。我想这个小岛之前也没有原著居民,也是为了旅游专门开发的小岛吧......
岛上能经常看到像小鳄鱼一样大的蜥蜴!相信我,very very可爱,如果它们跑得不是那么快的话......

在酒店休息简直太能催眠了。看着海岛,听着浪声,放一首歌,倒在地板上就能睡着。
Raya小屋离沙滩也很近,在海边捡贝壳时候,我们捡到了两只寄居蟹。寄居蟹真是神奇的存在,它们吃掉海螺的肉,还要霸占它们的壳当作自己的窝。我们竟然还有机会观察了它们吃掉海螺占领海螺窝的全过程,起因不过是有只寄居蟹背上的海螺壳有一点点破了,有点破它们就换窝!真是太讲究了!哪叫它们体小又凶悍,搬家不要钱还方便!

(图片来自于网络)

👆他们就长这个样子,(图片来自网络)

拉雅小屋的餐厅后面可以在悬崖上观看日出,不可错过......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来这里在傍晚欣赏崖边日落吧......

第二天早上吃了Raya小屋酒店准备的丰盛早餐,坐在海边吃早餐感觉very nice。碧海蓝天椰树,美女帅哥海滩,阳光比基尼深潜......难怪大家没事都乐意去海边度假。太容易就get到一个天堂般的感受了。
在海边玩的时候教练专门骑车来接我们去深潜的海边。
先去一个地方换了装备,放了东西。去深潜的海滩很小,海浪也小,海浪小的地方适合深潜和浮潜。认真地听教练介绍了注意事项,跟我们一起下海的中国小哥自带gopro,才玩了跳崖等极限运动,户外经历丰富,在海下也是自己给自己录视频拍照片,一点不像我,游个两三下就换气,没人拉就浮不起来也潜不下去,游也游不动......

附上一位英雄妈妈带着两位孩子来度假的背影,真幸福和睦~

嘿!Kata Beach!

离开皇帝岛,坐快艇到了不知道是哪儿的岸上。天一直在下暴雨,我们又穿上了雨衣。旅行社有安排车把我们送到Kata Beach(卡塔海滩)。因为我认为芭东海滩物价应该比较高。
下车冒雨找到了500b/晚的房间。
卡塔海滩的周围没有芭东海滩热闹,从房间阳台往下看还比较偏僻,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只是有海的不知名小镇,而不是大名鼎鼎的海滨度假胜地普吉岛
在卡塔海滩这两天过得无比快活,尤其是第二天骑车沿海环岛特别棒。
虽说在拜县骑摩托车(我只是坐在后面哈哈哈)已经给我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可是在普吉岛的环海骑摩托因为地更广,景更多更是让我意犹未尽。
我们骑车找到了卡塔海滩的一个菜市场,里面的各种吃食便宜又美味。
我们骑车经过芭东海滩看人们滑翔。
我们骑车去找神仙半岛骑过了却找到了更美的半岛观景台。
我们在去找神仙半岛的路上惊讶于路边的芭蕉毛荔枝竟然没有人去摘!
我们去得更多的地方还是7-11哈哈哈哈......

晚上,我们就去卡塔海滩吹海风,看露天酒吧的人工冲浪。
美好得不真实。
完完全全的放松算是给这趟旅程划上完美的句号。
记忆也把最美的风景和人情再一次带进我脑海。

有笑有泪,这就是人生。
累了后还会因为看到一颗流星而惊奇或因为意外撞见的日出日落而振奋,这就是旅行。
所以我的愿望才会一直都是当个流浪诗人哈哈哈哈哈哈~
走吧,用我这一辈子去环游世界!

Bye Bye Bye~终于把你写完了~~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3 16:25

2016-03-24 13:0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17:51

我是大小姐,哈哈哈哈

2016-04-18 21:10

引用 ✨s_u_g_a_r_t💃 发表于 2016-04-18 21:10:47 的回复:

回复✨s_u_g_a_r_t💃:嗯,我见过最好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