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快乐长留

范大爷 (佛山) LV.5
2016-03-22 20:31 211/4
  • 出发时间/2016-02-18

本来没打算要出国玩的,因为范嘉欣要去留学,是有提过一次也是说完就算了。有一天范嘉欣看到有超便宜的机票,让我去抢,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看能不能抢到,抢到了就去吧。于是挑了去普吉,因为泰国签证好办啊。趁着上班的空档,也多亏公司网速够快。抢到了来回机票,加上旅游保险,付了大概470多。虽然是红眼航班,而且要到香港坐,某些时候还是觉得有捡到便宜。毕竟看多了港剧,老想着去香港机场看看。12月办好签证,1月计划行程,订房。就等着出发。在出发前一晚上,心里面忐忑不安,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远门。只有两个妹妹和几个好朋友知道我是一个人去。跟爸爸妈妈说了谎,跟朋友一起去,怕他们会唠唠叨叨。
18号出发,到了关口前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因为是去机场,坐的是van仔,同行有个黑人,好像是赞比亚的。还有一个妹妹,读大三,准备去台湾交换一年。一路上和司机还有旁边的小妹妹聊了很多,他们听到我是一个人去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沿途的夜景很美,可惜开太快没拍下来。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多亏了上次去送范嘉欣机,知道怎么坐飞机。在机场转了好多圈,然后是登机。空姐会发入境卡,填好入境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就好了。飞机很准时,检查护照的时候发现都是中国人啊。工作人员看完我的护照对我说了句,你要给我十块钱,当时我还愣了一下。拿起护照就走了,后面跟别人聊起的时候才知道有的人还真的给了,就是所谓的小费。在网上订的房有送接机,我以为是好多个人一起拼车,没想到是只接我一个人。机场离酒店大概30公里,司机开得很快,我发现除了大陆的,其他人开车都好快,不习惯这样的速度。到了酒店心想终于可以睡个觉,一通胡言乱语才知道,我是要订18号的才会给我房间,然而我订的是19号,得等到中午才可以check in。后面来了一对父女,跟我一样,订错日期,他们听不懂老板说的,老板让我解释给他们听。于是我们三个同是天涯沦落人就在一起眼光光等天光。半夜肚子饿,多亏了这里的便利店是通宵营业的,就算饿了也不至于没东西吃。凌晨四点在街上,一条路上挂着很多红灯笼,还有贺年娃娃,真心丑。还有一个大叔跟我寒暄了几句。我居然没有害怕。吃完东西,等到快日出的时候去买了张电话卡,好像才20块人民币,有6g流量,而且这边网速比中国快多了。在FB传几十张照片一两分钟就好了。
去便利店的路上认识了个爷爷,做司机,我知道一开始他是招揽生意才跟我打招呼的。后面逛累了,我就坐在那跟他聊天,才知道他也是中国人,从福建来的,大学的时候有看过台语的电视剧,听得懂几句。于是我们就这样鸡同鸭讲地聊了一个小时,后面他看我无聊,带了我上山,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普吉镇,而且他说有猴子,但是没看到。下山后去了一条街,不知道什么名字。感觉像是澳门,各种颜色的房子,卖纪念品之类的。这里有很多庙,女人们会一大早到观音庙烧香拜观音。还会有和尚一大早到街上不知道是做什么的,人们看到他们会给他们食物,有的还会跪向他们祈福拜拜。而且一大批和尚过马路的时候车都会很自觉停下来给他们让路。下午去做了spa,舒服得睡着了。到了晚上,去看人妖秀。果然只有中国人才对人妖感兴趣的,满场都是中国人,只有几个外国人。他们的表演就是对口型跳舞,但是真的好漂亮。散场的时候全部人妖会到剧场门口等着游客跟他们拍照,当然拍照是要给小费的,他们会把你的手放到他们的胸部。而我只是看看就走了,听到他们的声音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
第二天,在网上订了个一天游,出海,有中文导游,看到这里的海真心觉得厦门的好挫,这里才真的是水清沙幼。岛上有几个项目可以玩,拖曳伞,海底漫步,香蕉船。很多人心心念念的摩托艇却没有,事实上在很多地方都没有看到有摩托艇。而我不会游泳的人只能在旁边玩玩沙子,拍拍照。然后我们去了珊瑚岛的背面浮潜。鼓起勇气下了水,有救生衣和救生圈并不会沉,只是自己不会游泳特别紧张,只潜下去一分钟不到就进水了,试了好几次才能潜得稍微久一点,有看到几条小鱼。在两个海岛上度过了一个下午,然后到神仙半岛看日落,据说这里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坐在船顶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下去,好棒!晚上是住在芭东的酒店,这里应该是整个普吉最繁华的地方了。有一条酒吧街,这里的色情业还是很发达的,会有的人拿着一个牌子在街上招揽客人,酒吧女郎站在桌子上倚着钢管卖弄身姿。街上有很多做massage的店,服务员坐在门口,把衣服拉得很低招揽生意。自从看完人妖后,感觉稍稍漂亮的女人都可能是。
睡到八点多起来,去沙滩坐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想着原路返回的,谁知道越走越远的。靠着Google地图找到回酒店的路。在boots买东西的时候拿着手机用英文问店员有这个吗,都用中文回我没有卖。泰国很多店是可以退税的,但是要一张小票满两千铢才可以,而我没太多东西买就没有弄了。这里的Lee 和Levi's 牛仔裤真心便宜,Levi's的便宜的四百块人民币,反正不会上千。
下午离开了芭东,到了奈扬,离机场好近,住的是民宿,这里好偏,没怎么开发,所以游客好少,有的多数是外国人。我的房间对着个鱼塘,有个外国人在那钓鱼。跟他聊了几句,他说他是俄罗斯人,来这避寒。然后问我哪来的,让他猜,猜不到,我说我是Chinese, 说我不像,倒像当地人。所以你们知道这边太阳有多猛烈了吧。第二天跟房东借了辆自行车,骑去沙滩。真心喜欢这里,尽管人好少,但是环境真的好好,骑在路上没有什么人,像在外国。由于是山路,上坡下坡路很多,下坡的时候如果不刹车感觉整个人会甩出去,要是骑摩托车一定更爽。从沙滩回来,不太记得路,凭着感觉走居然对了。房东也觉得我好厉害能认得路。
庆幸在这没有遇到坏人,能够平安地回来。所有的人听说我是一个人来旅游都竖起了大拇指,也有个爷爷说我是strong lady.一开始来到的时候会觉得是自找苦吃,什么都得靠自己,玩开了就觉得快乐,尽管晒黑了手,脸晒伤了脱皮,吃得不太习惯。这里仍然是让我觉得美好的地方。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3-23 11:22

引用 sc月色罗兰 发表于 2016-03-23 11:22:03 的回复:

回复sc月色罗兰:有的,照片有时间会上传

2016-03-23 15:0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8 12:51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03-28 12:51:55 的回复:

回复appleandry:对呀,久了就没动力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