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1日游记-自驾(墨尔本——阿德莱德)——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

• 出发时间/2016-02-04

废话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纯属个人偏好,手下留情:)呵呵:)
       老婆是澳洲的小海龟 ,特别想去看看她的”home 思的“(”思的“是英文,后面查了下补充进来stay,本人英文形容词——烂),当然也想去看看她的学校,她的哪些朋友,哪些等等。但我还是定义为她那些年的青春
       当然其实原本计划是去年去的,但宝宝从天而降(狂笑),SO......,最重要还有个原因是老婆的绿卡明年就要过期哦(由于他们单位办相关手续很麻烦,虽然她只是仅仅个“虾兵”,但也要层层审批签字盖章)。OK,废话不说了,行动开始。(我现在就开始记录,有可能有时候会有些废话,以便于各位蜂友仅供参考)
       本次行程贵阳(2016.2.4)——重庆——墨尔本——阿德莱德——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重庆——回家(2.15)。(原定计划里还有凯恩斯,还好取消了)

对于行程,我得给自己点赞,开头我对我自己有个形容词,英语烂。我对我老婆也有一个形容词——懒。她只告诉了我去哪儿,我只能开始规划路线,完成了以上路线(幸福的抱怨加搞笑哈),对此,深表感动和感谢,哈哈哈哈。

友情提示:特别是想开车去大洋路的值得关注我游记的墨尔本阿德莱德(当然也只有这个地方相对要详细一点:))。

行程前的准备

1、签证——本人在贵阳,属于广州签区,澳大利亚的使馆在上海广州成都,我不知道为什么属于广州签区,我们离成都更近啦,不过其实也不费脑筋想这类无用问题,(全系星座公敌,处女座,没办法)。很简单我是在某宝的这个网站https://byecity.alitrip.com/。听说是很专业,弄下来确实很专业。按照他们的表格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即可。花费只要999元哦。(用时从提交资料到拿到手共计1个多月,因此建议要办签证的同仁可以稍微提前一点点时间,当然也可以办理加急,不过没那个必要)

2、机票——本来老婆双11在某宝上买到了3000元/人(可选择8天,11天自由行),武汉——墨尔本的来回机票,来回,来回,来回,听到是不是很给力。虽然我没报多大期望,但心中还是得瑟的,便宜啊。可后面面临着春节才有假期,然后春节的全部票被网友们洗劫一空。但还是被同事好好的幸灾乐祸了一番,哈哈(他准备去新加坡,票比我原本的还有贵)。没办法只能直接去携程网(http://www.ctrip.com/),定了重庆——墨尔本的来回机票,人均8601元来回(本文我会统计住与行的费用,其他的就看自己咯,当然沿途的好吃的东东肯定会统计的)。
            2.1其他澳大利亚国中城市之间的机票,个人建议CheapOair 和携程,还有捷星(Jetstar)上面去多对比对比吧(我主要都是在携程和捷星买的)前面是两个预定机票的综合网站,捷星是定机票,我定了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布里斯班——悉尼悉尼——墨尔本。确实能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虎航的差评,选择了Jetstar(捷星航空)与vingin Australia(维珍航空)这两家航空公司。后来去到澳大利亚看到的情况应该属实吧:因为基本可以看到很多Jetstar和vingin Australia这两家廉价航空以及比较好的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P.S.其实澳洲国内飞行的费用都不算很高,而且就感觉就像坐公共汽车一样的频率很多,但为了方便你完全可以提前预定。
            (1)、阿德莱德——布里斯班(捷星航空网站定的)371.7澳币——1858.5RMB/两人(那个时候约为100:466.55,其实算下来就是500,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费用了)
            (2)、布里斯班——悉尼(维珍航空,携程网上定的)858RMB/两人
            (3)、悉尼——墨尔本(捷星航空网站)221.5澳币——1107.5RMB/两人

2.2机票行程单提示——我全都打印好了准备,其实根本没用,妄我弄了那么多彩印,复印的,带好护照和签证是关键。

3、酒店——我对比了“好订网”(http://www.hotels.cn/),“缤客”(http://www.booking.com/),当然还有马蜂窝自身的,我还是一贯的比较喜欢好订网。但在这个事情上我对我老婆有意见,明明提前两个月的定的时候在黄金海岸的一个好的酒店拖延到临近出行,没有订到那个酒店,最后确定的还比好的贵

4、租车——http://www.rentalcars.com/——定了Europcar租车公司的现代。
                  租车的事件还是要分享一下的,总结一下吧
                  4.1——其实完全可以去当地租车,费用节省,还不用麻烦(不用担心,车很多,租车公司也很多,就在墨尔本机场出站的对面,就在对面)
                  4.2——为什么会选择Europcar租车公司(这家公司的网评应该是最好的,当然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其他的如Hertz等)
                  4.3——短时间租车不划算(我租了一天大概在1283.95RMB,后面加了一天加了220RMB左右,具体记不起来了)
                  4.4——异地还车不划算(不划算也没办法,我们就是从墨尔本——阿德莱德,然后好去其他地方,异地还车费430澳币,2000多RMB不含押金100澳币)
                  4.5——我想租的是现代,在网上也看的是,结果没有了,得了一辆丰田,就因为合同条款里有个差U不多意思就是同款,同类型意思的表达

讲到租车略为讲一下驾照吧——直接拿着驾照去公证处翻译,200元,公证加翻译,其实老外就看看那个翻译件,谁知道你那个公证的效率有多高

重点之——————行车
                        1、Keep left——大家肯定都知道,在澳洲是靠左行车,这个没问题,而且你开始的时候慢慢开,很快就会适应的;
                        2、行车守则——一定要守规矩,而且你去感受一下就会知道,高速公路上真的很守规矩,大家都会走行车道,超车道留出来供行驶方便;
                        3、转弯让直行,直行让人行,我被“骂”了两次(转弯加油冲了过去,确实还差点点......),虽然我只看得懂对方的肢体和表情,(尴尬)。但后面经过我自己的观察,其实释然咯,因为人家真的真的很守规矩和礼仪。
                        4、加油——在大洋路一路上的小镇,有加油的站,基本只有“绿枪”——汽油和“黑枪”——柴油。直接提枪加油,加好后进入超市里面付款,还真不怕我们跑,大约1点几澳币1升吧,我记不太清楚哦,反正和我们目前国内的价格差不多,但相对于他们还是很便宜的。(但大一点点加油站就有95啊98等号数的油哦)
                        5、袋鼠——沿途我们看到了好多条,还是头,袋鼠尸体(刚开始我还在数,但数到10几的时候我就停止了这一行为),这个你一定要小心,如果你是晚上行车的话,原来早晚温差大,袋鼠会晚上到经过白天暴晒的柏油路上来取暖。不光是看到它们的尸体你会不舒服,你也会觉得做错了事。稍微慢点吧。

5、GPS——经研究决定在某宝上面租了一个TOMTOM中文汽车导航仪(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6RbT4&id=23080920895&_u=hcdmrh605c)——总计1000RMB元,租用1个月的费用200元,其他的为押金。(这个我也是看攻略来的)
                   但是,这个时候我要讲但是,你只用你的苹果(Google Mape)_保证你用到爽,还得感恩,哈哈,夸张了点,但你去用了就知道了,这玩意只能下载下来装好,国内,无法使用,一下飞机你就能感受到这地图做得好。

6、相机——思前想后放弃,放弃了单反,放弃了微单,放弃了比较实用的小米,直接出发,除了老婆带了美颜相机,因此我的照片的质量都是6S直接出的结果,请各位客官将就了,呵呵(其实在这个事情还是挣扎了好久了的,但现在真不想以前那样爱照了,我也知道会想过完全不一样的,就是想真的去看看,年纪大了 SO.....)

7、手机卡——我在淘宝网上买了一张澳洲Optus公司的手机卡——人民币173元,淘宝网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_u=s1q47b08edb3&id=39161766716 )
                   (包括1张卡30澳元余额。每天扣2澳元,可使用500m流量,超过500m再扣2澳元,再开始新的500m. 澳洲境内电话,短信免费,接听免费。
                     打中国 0.03澳元一分钟, 短信 0.5澳元一个,
                    余额用完可以再充,5澳元起充。
                     亲,塔岛,西澳非城市地区,大洋路,阿德,北领地,北昆(凯恩斯)信号较差或没有信号)
                    这是与店主的对话,店主很有耐心,而且确实很好用,仅仅是在大洋路一些内陆的没信号,但完全不影响,而且很划算,我经常要打电话回国内,这个得给店主点个赞!!!

8、软件——我下了一堆,最实用的三个——1、地图;2、天气(我们去的这段真还不错);3、清单。(待会见图片)

最后一个,最后一个。科普一下墨尔本朋友(全是老婆的朋友,以下同样,哈哈)给我介绍的,因为他是做编程:

Google Mape在全世界做的最好的就是澳洲,而且是悉尼,因为这个地图公司在被Google收购前就是澳洲的公司,公司总部就在悉尼,因此悉尼的城市里面,包括公交系统的时刻表都有。确实很好用,但我直接在CITY内用步行的模式很难用。

中间那个,东西还是请反复确认。

告诉大家一个惊险的事件,就是我去拿租车的时候,发现我的驾照居然没带,故作镇定,然后想好了说辞,就说遗落在了另一个城市朋友哪里,结果人家连问都没问,就看了那个翻译件(公证书里面直接就有翻译件。)提车,走人(满油提车,满油还)

第一个,很好用也很准确,不过基本没用到(尴尬)

全凭爱好,我把我用的所有软件发上啦,仅供参考,不过放上来的照片一个没用:)

做了个图表,以便于在过程中有个指引1

DAY1 贵阳—重庆

2月2号开完公司年会,2月3日就准备出发前的再次确认(结果还是掉了驾照),2月4日早上07:40出发贵阳——重庆

其实重庆墨尔本的飞机是下午4点半的,可我还是很担心会误机误点,假期都还是请了两天假,因此所有的都提前了

重庆机场下飞机8:30左右,真不知道该干嘛了还要等7、8个小时,还是不应该时间拉得太长.......只能在吃东西的地方玩手机,再次看看行程。

国内机场去国际机场相隔大概有1.5公里吧

要嘛走过去,我们是走过去的。要嘛免费的国际国内转换机场大巴,或者打车,呵呵

终于准备出发了,来一张重庆机场的吧,没什么搞头的照片:)

重庆——泰国曼谷

莫办法这个是连城机票,经济舱——机型320,重庆——曼谷——墨尔本,这样相对要经济点,16:10——18:30,而且又得在机场里登上4个小时,晚上零点的飞机。(我当时查了一下商务舱和头等舱,我以为贵不了多少,结果16000,单边/人,好像是,基本不太清楚了)

总算了这里,又是很长的时间,去觅食吧,反正无聊,其实也不饿,

很多快餐......

不过回来的时候,去逛了这里的一个免税店——King Power,还是值得去溜达溜达。相对于澳大利亚的东西还是要贵点点,比国内便宜

曼谷——墨尔本

曼谷——墨尔本,经济舱——机型777.行程时间:2月5日00:05——13:0。。飞行时间9个多小时,因为墨尔本与本地有3个小时的时差,因此我们早迎新年,哈哈。

落地空气清新,照片在老婆的相机里,也没怎么照。

机场照的,一直想着去拿行李。心慌得很。

惊险故事1——过关的时候,由于药品我带了只药膏,结果走了需要狗狗来甄别的通道,狗狗很漂亮,纯棕色。我就拿着相机照,结果工作人态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严肃的夺走了我的手机,哎呀,不愉快啊,(以为手机得挂了,后面心里偷想,老子是游客,找大使馆去),最后要求栓出掉,并在甄别完是手机型号后栓出掉底片。当然人家还是来了一句生硬的GOOD DAY。照片没有,我很生气,其实是当着很多中国人的面被乎了“一巴掌”,觉得没面子,哈哈。

机场其实不是很好,在这好撑维多利亚州大城市机场,很普通,出站后,就在对面就是我们的租车地,很醒目,距离也很近,Europcar租车公司——绿色牌子。和老婆闹了点小别扭没心情照。

惊险故事2——来到租车地,就是我在前面准备里说的,还是应该来本地租,一点也不紧张,反正都是老婆在哪里哇哇哇,哇哇哇。我得到的是是结果,一辆丰田(我说是现代,人家直接指给我看合同,同级别,大概是这个意思),收车吧,节约油。(实践下来确实很省油)。
       驾照居然找不到了,还准备了那么久,我心里又开始嘀咕,如果要问我就编故事,不够惊魂,压根人家就不问,直接看了公证书里面的翻译件,搞定。
       人家是不陪同你去拿车的,告诉你停车号数,自己去取。

看到我们的车了,还是很兴奋的,没照片,别怪我,后面我记得有一张。一对外国夫妇也是来取车,向我们问好,老婆回应的,也告诉我,没办法,所有的都只能后知后觉,说慢点还凑凑合合。还好我有一肢体语言相当好用,厚脸皮微笑。

天气好,真是蓝天,阳光,没白云,后备箱装好行李,装好导航,手机开起Google Mape,(双导航模式,图个安心,记住谷歌地图,没问题的,别花冤枉钱),对了,秋裤,秋衣全脱了,出发,GOOOOOOOOO。。。。。。。。

墨尔本——阿德莱德

出发,其实我设置好了从墨尔本到每个小点的导航,因为我怕我设置的墨尔本——阿德莱德,直接超近路,不走大洋路,因此这个时候你还在国内的时候稍微准备一下,网上打开谷歌地图,看看它的地点怎么样到达最近的沿海的公路。

这是我用网上租用的导航设置的,但完全不必,哥告诉你,只要用Google Mape即可,当然第一个地点还是要注意,就是墨尔本大洋路入口的地方,用Google Mape设置目的地到Anglesea VIC——Anglesea VIC——Anglesea VIC(重要事情说三遍从公路M1——B100这是维多利亚州的一个城市,其实真不大)。到了目的地,你就设置其他的地址就好了,比如十二门徒,伦敦桥,阿德莱德等等等等

设置从墨尔本到Anglesea VIC,它会显示内陆到,那么大洋路的开始段你就看不到了,然而,然而,你只需要用你的小手指,在地图上点击一下下面这条路,就会出现下图。——简单快捷,其他同理,如果没有其他路可选,那你就看着办吧。呵呵。

按照上路我一路行走,经过一次被肢体语言“骂”,一次小绕道,还是很顺利上了高速公路M1(不收费,呵呵,还有点不习惯,真TM的贱。)。

沿途危险驾驶的照片(一定,绝对不提倡,不,应该禁止,虽然我没尝到什么恶果,那真的是幸运,停下车,停下车)

沿途看到的车都很一般,不过有些还是拖着艇,一般的艇。偶尔会有大哈雷,哄哄而过。不过你会看到越来越多,包括到后面的城市,他们是真不怕热啊,皮衣皮裤(服)。

先来一张美图(我相当的知道,现场的感觉比照片好太多),大洋路的入口海景,正好有个停车地带,一辆中国人的车,一辆外国人的车,都在拍照,即刻下车,绝没有迟疑 哈哈

这就是为什么要从墨尔本开往阿德莱德,因为大海就在我们左边,而澳洲又是左行。一路海景,一路海风,所有的味道加心情那真叫一个爽啊!

至于为什么会修这条路,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回来,政府解决就业就修了这条路,这条路跨维多利亚州与南澳大利亚(州与州相当于省)。

按照我们国内的标准就是一条双向通行的省道。而且整个蜿蜒程度像我们贵州的路,弯来弯去,放慢速度,慢慢释放心情就好了。

继续往西行,我的第一个住宿地,沃特尔希尔(Wattle Hill)的南安克拉治渡假酒店(Southern Anchorage Retreat),维多利亚州的西边。(好定网上定的RMB:799.55)

快看,右上的滑翔伞,据说这个酒店很舒服,面朝大海(靠,沿途好多的小镇,酒店都是面朝大海,此词不合适:))

没有照太多,因为每个地方你都想停下来,这样会很花时间的,因为右边全是大海,你根本不想照,你只想开着窗户,开着车,不过我的第一个住宿地点300多公里啊,反正就是美,当然其实我想赶紧到目的地休息,明天去往十二门徒,因为这才一小段路程,风景还多着呢。

由于我住地方是在山里,因此接下来又是另一番风景,阳光、蓝天、草原!

每个地方你都想停下来

终于到了目的地,天慢慢暗下来,看表,才知道是8点哦,结果房东没在,打他留下的电话,办理住宿,很顺利,房东也很好,当然我是从他的语气里感受到的。

我没有拍房间里的照片,很干净,其实也只能说很新鲜,也就是这个老外拿出了另外两间房做酒店吧,隔壁住了一对德国情侣,老板说,但只闻其声,没见其人,到我们走的时候。

天亮得很早,我们走得也不早,呵呵

提醒:澳大利亚夏天的早晚温差还是有点大。

阳台看出去的风景,出去看看有但最好穿长衣长裤,蚊子多,文字大,不过还好皮肤不好,老婆被咬了好几个包包。

走的时候看到了好多的袋鼠在山上,可惜照片在老婆哪里,没来得及发进来,因为我要上班的城市不在家里。

出发,前往十二门徒,这个地方离十二门徒就只要20多分钟,但我们走了40多分钟,哈哈,因为你都想看。

看,公路;看,日出;看,草原;看,绵羊;看,袋鼠,看,心情..........

总算到了十二门徒,从车外看着就像,网上看到的图片,在公路的右边转过去就是停车场,已经有很多车停下来了,当然其实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应该是有个住宿的地方的。
下车,穿过公路下的桥洞,迅速去往第一个一直在网上看到的美景。

标牌

逗留了1个多小时,前往伦敦桥(London Bridge)

碰到几个热心的老外,说往下走还有一个更大的类似景点。

到此,我们的大洋路走完了(实际就走了大洋路的接近一半),走进了内陆,因为我们去阿德莱德,如果沿海走的会更远,因为就是这样走我都要开1100公里左右。

大洋路总结——
1、以后出来旅游一定要深度游(包括后面的去的地方),这样游会很赶很急,要慢慢看,这样才能更能感受度假带来的乐趣,当然其实也很有经历和乐趣啦;(其实墨尔本大洋路就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也很舒服,可以去大洋路中间的小镇滑翔伞、直升机看十二门徒,)
2、进入大洋路有个地方,一个小镇很舒服,可惜我们路过没停下来,后面朋友告诉我们哪里很舒服,很好玩,很休闲的一个地方,建议其他驴友在哪里住一宿。名字叫阿波罗贝(Apollo bay),直接设置导航即可。那里有灯塔,虽然没有拜伦湾(澳洲最东边的灯塔)的灯塔漂亮。小镇也很漂亮。很多人白天都在哪里休闲,喝酒。

至此我们从墨尔本机场——安格尔希(Anglesea)——沃特尔希尔,景点(Wattle Hill)——吉布森台阶,景点(Gibson Stops)——十二门徒,景点(Twelve Aapostles)——伦敦桥,景点(London Bridge)——瓦南布尔(Warrnabool)——芒特甘比尔(Mount Gambier)——佩诺拉(Penola)——基斯(Keith)——阿德莱德(Adelaide)

你可以按照上述路线,到达一个地方设置下一个地方,当然你也可以开了Google Mape后根据大洋路沿海公路继续一直走,当然下次来的时候我会选择就在墨尔本及附近就可以了,多呆几天,走完大洋路全程。

看看一直到阿德莱德的风景吧!

整个路程一直到阿德莱德,加了三次油,就在这个对面加油站加的第一次油

接下来到了一个小镇,叫什么名字我给忘记了,反正你按照上述这条路走就能看到,很漂亮,不过真的很小。

漂亮的树

奇特的树

又来到了一个小镇,这个是老婆Home stad 推荐的一个小镇(Port Sairy),因为他们会经常开车来这里度假,老头70多岁,很硬朗,开车也很猛

我们在小镇来了点,早午餐吧叫。没拍食物或许在老婆的手机里:)

小镇真的也很小,呵呵

旁边有别墅出租,几个月吧,好像这里有很多这种类型的出租

假骆驼

出来了,继续赶路,今天下午7点得到阿德莱德呢。

风电系统

两旁和前面走过的路类似的森林带,我还以为我走错了,靠边停反复确认。呵呵

看到有些树被砍伐了,造纸吧,好像附近有个造纸厂。

继续上路

接下来是大片大片甚至是无尽的葡萄种植地,它们都被分块开来各家的都有各家的牌子,奔富,,,也在这里,过了这段还有更大片的奔富葡萄园,没拍照,当然路过的很多的都没拍,赶路呀,你去就能看到 呵呵
葡萄酒基本在南澳这边

第一天300公里,第二天700多公里,总算要到了,我今天还真是有点累加烦躁,还想到该怎么去别人家沟通呢。

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我们直接导航到了Home stay家,大家见面都很兴奋,拥抱,说话,女人,泪,高兴的泪,,,,,呵呵。

二这个字,在我身上,我知道了它的意思:)

由于在阿德莱德基本都是他们带着我们到处转,我就直接用图片表示了,各位驴友见谅,可以自行攻略:)

不够这个城市是我去的这几个城市,华人相对较少的地方,City也很小。

干净,天蓝,云白——这几个词贯穿始终把,哈哈。

去机场还车,机场附近的排排

头天随便吃了点东西,老夫妇让我们早点休息,我也确实很累了,早早的睡觉了。

让我们选择住当时她的房间还是外面的房车,我看了她的小床,一点没由于,房车。

老夫妇载着我们出行,问我有什么特别的没有,我就说了老婆上学的地方,其他没有了。你看,大气

我们的卧室

我都不知道照的些什么

对面这栋楼说是,阿德莱德最贵的房子

好的,到了,老婆的读研究生的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挺美的,不过,小,感觉。哈哈

说是图书馆

垃圾箱

什么桥都有人挂锁,这是流行嘛?:)

120年

走L...........................

今天的安排是看学校——去他们的女儿家(我老婆的老师)——然后去海边

带我们到山顶吃点东西,说是好吃的快餐,我点了一个三明治,我还是想象着中国的那种三明治,结果根本吃不了,我和老婆换着口味吃,点餐,打包。出发去他们的女儿家

70多岁的老太太Cindy

超大,吃不完,和我点的时候脑子里想象的三明治确实不一样,其实一路澳洲,我还是有点吃不惯......

到了老太太女儿家了,她女儿50多岁(她和女儿都是博士,牛),女儿有三个儿子,都在外省了,外省,哈哈,因此买了这里的很大几块地,真的是很大,修了房子,过着日子,还是会经常去中国的。

其中一块地,围起来为了几只羊驼,我们拿着苹果树枝去喂它们叶子和其他

政府补助给的四个大蓄水池和山上的袋鼠

要我交打麻将,(竹子底,象牙面的麻将,算是古董了吧)是他们的爷爷什么时候买来留下后给他们的吧。我用那仅有的单词,在讲。欧欧欧,只能到此了,哈哈,还让我们回去能不能找本现在翻译本给他们。

走了 ,出发去海边

哈雷,搜搜的,真不热,他们

并靠的老爷车

老爷子的俱乐部,他们这些当兵的俱乐部,后来我们进去的时候有一个他们战友和我们招呼,以为我们是日本人,我们告诉他我们是中国人,给我道歉了7.8次,拉着我们不放。

走,GO HOME

老两口知道明天是我们的国家的新年,今天要用他们的圣诞大餐来招待我们,还不准我们帮忙。

各位看官不用期待,和我们中国餐饮比起来真的很简单,外国人不太注重,也不愿意在厨房的花费时间,但我很感动,他们能想得很周到。

因此开饭前和老婆去了她上课需要坐火车的地方,这里离阿德莱德的中心(大学在城市中)有40分钟的车程。

像个老奶奶,你给我说这叫车站,这就是个公交车站台

接下来是旁边的休闲的设施,人很少,真的很少,每天晚上老婆回来,他们都会去车站接她,车站离他们家有大约1500米吧。

地上全是木削

回家,准备开餐。

老婆叮嘱我,不管你觉得怎么样,都得表现出应有的礼仪,其实虽然很简单,但真的还不错。

其实老婆对老两口还是很有感情,就像她在这边读书的考研她说,当时很认真的学一定要考上研究生,一方面是父母,另一方面更是为了不给他们丢脸,   其实真不是感情深浅,长短的问题,(因为我知道我老婆是个孝顺的人),应该是方式方法。他们总是以鼓励,尽可能的鼓励,或者正能量。

所以啊,教育方式真的很重要,当然得根据不同的人。

小场景:(其实怎么说呢,就是现在回想起来十几天前在哪里的生活的感受,不一定符合游记的“简单、粗暴、明了”

吃完东西,老头老太陪我们聊天,我们也把从国内带来的礼物送给他们,一小盒红茶,一小幅蜡染,刺绣杯垫,当然还有一个俗气的红包,这个是给老头TOM的,里面就是一张航天纪念币,HOHO。 最重要我们把和儿子的满月百日照做成了日历给他们带来,因为儿子的英文名是老头老太太征求我们的意见给取的。
我们选择这个名字Christopher,这个他过世快一年的儿子的名字,老人家三个孩子,两个儿子,一个上文中说到的女儿,两个儿子都过世了,好像也没有孙子(除女儿的),因此当初老婆和他们电子邮件的时候,他们就说了取了这个名字,讲了这个事情,然后征求我们,我们觉得名字很好听(我自己想的很多,什么弗兰克,杰克啊,当然其实都多,哈哈),没有由于,选择了这个名字。当看到这个台历,老婆说了选了名字这个事,和写这个这个英文名的台历,Cindy边笑着看,边擦泪,Tom还是有着所有男人的内敛,但我还是看得到他眼里闪烁的东西。那时又让我想起了在他们女儿家离开的时候,50多岁的女儿对70多岁的张开上臂说,Daddy,然后两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离开阿德莱德,前往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

下面就是布里斯班,一条蜿蜒的河贯穿城市中

机场外夜景

我去了趟对面的火车站,最后还是选择了出租车,直接打到我们的酒店,希尔顿,租出车费用大约在55澳币吧

希尔顿酒店——地址——AU 4000 Brisbane 190 Elizabeth St(+61732342000),好订网上定的,873RMB,看旅游季,应该还可以便宜。
                                      酒店前台不在1楼,坐电梯,三楼。

之所以定这个酒店,这个酒店就是布里斯班的城中心,你不用记什么路,到处转,走到哪儿算哪儿,商业街,赌场等都在周边不行几分钟。都能看得到。大剧院,这个是统称认为那种类型的统称大剧院,过桥即可,周边也是很多商业,和吃的东西,小型摩天轮,免费“沙滩”游泳池等,这里就是来见一个他们的朋友,等着另一个朋友来接我们去黄金海岸

安顿好后夜游......

房间里的夜景

上述两张,出酒店大门左拐!

左拐再左拐

上述拐之后,还来一左拐,就是这里了,一条长的商业街,中间基本都是餐吧加酒吧,两旁的商业基本都关门了,剩下些吃东西和喝东西的地,实在是不想吃鬼佬餐了,总算找到了一家中餐厅,叫什么北京来着,实在记不起来。以为打样了,就问了句,还有吃的嘛,当然,今天是初一,肯定不能赶人走,虽然普通话有点广东口音,但微笑服务很重要。点了几个菜,结果分量很足,当然主要是眼睛饿了。

再往回走,走到了酒店门口,现在继续往酒店右拐方向前行。

赌场,本来想进去见识下,然后看看脚下,人字拖.......

这张照片的左边是赌场,前面就是一座桥,然后对面是剧院

夜景很漂亮

回来在桥上再来一张

白天我们又重新的走了一遍昨天的“左拐”及“右拐”,当然就顺着“右拐”的方向前进,约了朋友在哪里见面,同时另一个朋友在哪里接我们

白天晚上完全感觉不一样

左边是赌场,前面是桥,重复一遍,哈哈哈哈,和夜景的照片好匹配

过桥了

桥墩子上

即将上映,敬请期待,欧,我看看现在的日期,已经下映哦。

快到摩天轮前面的字母

照照照啊

见到了朋友,最近是活动,买二送二的票,小孩免费。

上去之前都会照相,然后下来后告诉你买或不买,好多的娱乐设施都是如此。结果照得不好没买,因为照得很胖,很胖,很胖,脸很胖。虽然脸很胖,但不能照得很胖............:)

很快就转完了一周,心想真快,划不着,也,没想到,没有停的意思,可以。转着转着,反正不晓得多少圈,不晓得是人少,还是就是这样。呵呵,像捡到了便宜,国内就一圈,下来,走人。

我们从桥那边住的地方过来,赌场就在河边

朋友的混血,二宝宝,猜猜那混那?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也忘了问老婆。

上面两张照片就是所说的那两个免费“沙滩游泳池”,为什么沙滩有引号,因为中间有些沙子,哈哈

广告,算广告嘛?  2018黄金海岸什么来着.......我就认识阿拉伯和黄金,别介!

另一个朋友来了电话,和朋友到别完,顺着2018对着的这条路,走出去

Allen同学接到我们,直接带着我们去往老婆大学的学校,布里斯班格里菲斯大学,懂我啊兄弟!

得去缅怀一下

没注意,差点踩到了

总结一下:
               1、环境很好,人和动物和谐共处;
               2、很简单;
               3、我着实、着实没有找到哪里是正门。看来思想固化哦。

走了,去看看老婆住了2年多的地方,里学校还是有20—30分钟的车程

约,这名字不错,就在这条街,看来有感觉

算哦,还是看看我们的照片吧,实在要看,就是后面那栋,基本上没人住了,房产还是一个中国人的。
老婆是个很记情的人,Allen同学,山东人,很实诚,现在已经结婚并在这里定居了,以前在读书的时候他们3.4个国内朋友很照顾,能想到那种异地异乡的感受。

老婆经常打工的地方!

还是能感受老婆当年生活在这边的种种........

走了,布里斯班待了不到24小时,朋友载着我们出发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2月9日——10日)

黄金海岸Gold Coast简介,黄金海岸,城市名——查百度,嘿嘿!

也算是沿着海岸线吧,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大概2—3个小时,一直聊着天,时间和很快。

黄金海岸入口,我是这样理解,算是黄金海岸这个城市的前段吧,相当于郊外,不过是很漂亮的郊外,据说最近这段时间都有很多国内的名字来这里,或拍婚纱照。

随地捡一根,树上掉下来的,不知道什么植物

到酒店了,在这里,我们住的依然是希尔顿酒店,不是爱,是因为开头我说过,老婆犹豫,错过了最高的那栋临海而且那个时候定的话比我们酒店还便宜,直接翻译(胡椒酒店),网上订房的时候叫(辣椒灵魂者天堂酒店)。
朋友有事情要做,明天来,我们回到酒店,我那个迫不及待啊,还上游泳裤,迅速出门啊。

同样在这里,我也想重复一遍布里斯班的那段话,你是在要攻略,就去攻略一下景点比如华纳什么,或者吃的推荐,其他的就是闲逛,就是休闲,很方便,很放松的去走就好了,每次我都得说记得一定要深度游,不能像我们一样,大哭。

在这里我就直接只推荐一个,德国猪蹄,当然其实来这里推荐吃的,这个东西100人来,110人都会推荐这个地方。这一段明天见。

先来第一天

进门不大,前台很热情......酒店设施及房间很普通

酒店看出去,当初网上说还海景房,结果这不能叫海景啊,我还在没订到胡椒酒店而耿,哈哈

迅速来到海边,很近,转两条很近的路就到了。

这就是我当初想定的那栋啊,,比现在还便宜啊

舒服啊,人不多,沙很细,阳光正好。阳光正好这句话好像能出来旅游不上班的人的心情都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沿着沙滩的建筑

一路向前到无尽都是海岸线

太阳真的很大,墨镜一定要带

到处闲逛

没看到中间那个球

中间那栋我们的酒店

面馆,最终没选择

白天逛的那条街,晚上人越来越多了,很是热闹,也很少值得逛

选这张的原因是舌头伸得最长

到处都有这种沙堆的卡通

晚上的海边

一、进去看看,各种颜色,各种厚薄,各种.......进去看看吧,

之所以选择这家,韩国餐馆,有一个巨大的原因值得推荐,有米饭,哈哈哈,真LOW,没办法,我就是个必须有好吃的一定要拿米饭下的人。你说有多好吃,汤还凑合。

一路逛得腿都,和女人逛街,你得服,,,,,,,,,,,碎觉

第二天接着逛,所以就说这个旅行比上班还累,不过还是边累边兴奋。

清早,其实不早了,9点过了,来到海边遇到了个模特,在拍片,很多人对着,我看了看,应该淘宝网的衣服模特吧。哈哈哈,开玩笑的,别打我。

蓝天,白云,,大海,,沙滩

找点东西,就在海边的餐馆吃了点叫什么来着,鱼排薯条,说实话,在国外这些薯条还真是好吃,其实看到鬼佬们,已经开始小酌了。边看着,边吃着,真是悠闲啊。竟然有点开始不自觉想到要上班咯,贱啊。

你看好悠闲

你看,那吃样

直升机拖着广告

吃完接着

朋友来了 ,接着我们去一个叫Harour Town地方接着逛,他先去上班,我们买了几件体恤,几双鞋子.......等他来接我们去猪脚,不,猪蹄去。

准备出发去吃非常有名的德国猪脚——bavarian haus。就在冲浪者天堂的主路旁边的一家爱尔兰酒吧旁边,上几步台阶,当时查攻略的时候说是二楼,不过没体会到,可能也没注意到吧。
不知道是我们去得早还是怎么的,完全没预约,目测人有两桌,结果后面越来越多,很多不同人种在这里享受相同的美食。店里的装潢很有味道,那种味道说不出来,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个猪蹄,一个脆皮的,一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待会看图吧,朋友又给我们推荐了香肠,黑啤,当然加上了一个他推荐的葱香的面包。

服务员的服装也很有风味吧

香肠,猪蹄,下面都有土豆泥。

原来点猪蹄的时候,我还在想一个差不都了,会很大的嘛。结果朋友点了两种味道,就上面这个,基本是,基本上的意思就是90%都是我吃的。HOHO,很好吃,很嫩,现在想起来都有点流哈喇子

这个是脆皮的那个猪蹄,同样很过瘾,外脆里嫩。
面包在开始的时候我也不看哈,不知道是黄油原因,还是葱香原因,反正好吃就对了。
这个真是在黄金海岸值得推荐的东东。

只能说是愉快的晚餐,记得你到了哪里一定得去,人均差不多40澳币左右吧。

今晚之后我们又得走了,朋友很仗义,凌晨5点来接的我们,因为他住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的中间,打车的其实会有点贵了,如果从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机场应该会在300澳币左右,因为本来那边的出租车就贵得很。

因此建议:
当初不了解,就定的是布里斯班悉尼的机票,其实在黄金海岸也有个机场的,相对较近,因此各位要去的时候可以在网上看看。

悉尼——2月11日

当地时间08:00——10:00,我们乘坐维珍航空公司的航班,两张票858RMB。
依然采用打车的方式,58澳币,住进距离悉尼剧院不远的洲际酒店(AU 2000 Sydney 117 Macquarie Street(+61292539000))。

快到了

又要去前面转个,好像澳洲城市的机场都这种款式的:)

转弯钱又拍了一张,货轮

机场到处都有像湖水一样的,不知道机场是填海呢,还是根据自然地貌,没有去百度。

机场内的一块广告牌。

悉尼机场真是澳洲最忙的机场,我们降落后你会看到,后面我们着陆前的空中,一架接着一架飞机的灯光。

远处的悉尼

天气不错在出租车上随便照了两张。

网上订房的网站下了两张图片,订房的时候就是因为看到了这样的感觉,结果我没找到,估计是顶楼吧,但好像没这么高啊,大堂是这样的,但手机可照不出来这个效果。
就因为这照片,这是我唯一住的酒店的里定的早餐,结果早餐在1楼还是2楼,很一般,但不便宜,划不着,哈哈哈哈哈,可能主要还是我吃不惯。

酒店入门通道的旁的小小的展览厅。后来走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走的不是正门是侧门,正门就侧门出门右转。

本来应该在下午3点才能入住,结果房间已经出来,我们就把行李放好,迫不及待出门,想赶紧去看看电视上常常出现的悉尼剧院。

告诉大家,出门右转,呵呵,前行200——300米海边,你就可以远远看到很多风景了,悉尼剧院,悉尼大桥,大游轮,海边顺着走200——300米直接就到了悉尼剧院

侧门出门正好是个红绿灯口,斜对面,算是一个不大博物馆,里面也有我们第二天去的乐高。

记得

去海边,右转就对了

看下图

悉尼

过了上图的红路灯口,左手边就是这个场景,码头——记得买票去4号,然后分快船和慢船,可以去那头的一个海滩(海滩名我忘记了,我回去问问老婆),反正就是坐这里的床到终点,就30——40分钟,相当于观光船,我们选择的慢船,好像就20多澳币还是10多澳币两个人,来回。

这是这个路口的右手边,灯杆旗都是我们猴年的气氛,一只卡通猴

悉尼桥,旁边有一膄巨大的游轮,从没看到过这么大的游轮,算是长见识了,待会走过去点在看到的时候,才能想象电影里的泰坦尼克号是有多大.........

继续顺着走,靠海的边上就是露天餐厅,中间是步行街,右边也是露天餐厅(也有一家中餐厅,我们在靠海边吃完才发现,不然,,,,,不过也因此没有错过一顿美味),然后右边就是些商铺,上盖是不知道是公寓还是酒店,没太关心。

人很多看得出各个国家,各色人种,当然四川话,当然有可能是重庆话哈:),东北话,普通话,很多!

可以对比下,船与桥。

老婆随时都带着帽子,主要是为了遮住肚子上的肉肉。

回过头来拍了一张,就是刚刚那个路口的左手边,码头和建筑

很大,这形容词,我都服自己,没见识

对面的悉尼桥,很多人走上去,在上面好像还有那种助力车能上去,反正听说上去是收费,我们在对面因此对面看,就没上去了。

歌剧院,先来一张,其实悉尼歌剧院的最佳摄影点应该是对面,不过另一个选择就是我们下午坐船的时候

由于肚子饿了,先填饱再说。

为了有无线网络,选择了其中的一家,点了个海鲜,一个海鲜面,一个鱼排薯条,一杯可乐,一杯咖啡,130澳币左右。

没有期待,但真心好吃,本来想吃饭的我,哈哈。不过这个面,分量太少了,我估计我饿的时候能搞5碗。哈哈

河对面,不,对面的海边有军舰。

看歌剧院前,吃东西旁,有快艇坐,报了名75澳币一个人,40分钟,实际上我们坐了两轮,因为一个外国小妹妹被吓哭了,不能坚持,送他们家回来后,我们再次出发,

建议去坐,个人觉得很划算,而且我觉得还是有点刺激的,算是我没敢在黄金海岸去跳伞的一个小弥补吧。而且可以在悉尼桥与剧院中间那一大片海里,玩漂移,然后你可以看到四周很美的风景,景点,唯一呢就是不能带手机,去感受吧!!!
提醒大家,这里的景点及景色看完后,你把它作为这块区域的最后一个项目,因为穿着雨衣,我们基本上全身湿透,老婆更是吃了一口海水。同时上快艇,也建议别带墨镜。
还有就是包包也要寄存在哪里,而且就是一个简易的箱子,如果你实在担心,在这个区域出来的时候就别像我背包,别带给贵重物品。我们是没事,SO

P.S.我们坐的蓝色船那家,还有一家红色船,据说他们家更刺激,肯定是一点干的都没有。当然我们这艇的司机很帅,老婆说

湿了身,回到酒店休整后,来到码头,去那头的海滩。

话说这个是澳洲的一个土著名族,也就是我们那里的少数民族。

记得我前面说的4号码头买票

出发了,在船上看悉尼歌剧院,就在我们的右手边,触手可及,呵呵

刚才远处眺望的军舰,现在也很近

到了,到了对面的码头,在船上你可以看到周围很多风景,没拍,只顾看了,也没什么照法。

回来的时候你注意看,你就做左右两边,就看到一只,两只水母,不,应该是一朵,两朵,然后很多很多,无数的水母,不过手机照不出来,,,,,,

照了张码头侧面的海面

不是为了照她,而是后面码头的名字Manly Wharf

这就是到那个海滩沿路的步行街,我觉得很一般,SO,不过可以逛

对了码头一个卖糖,很好多,因为有很多很多不同类型,造型的糖,是很好看,颜色很诱人。好像都是手工的。

当然也不是为了照我,分量十足的热狗。
然后在海滩上坐坐,最近实在是有点累哦,然后看了看,往回走,继续坐船回去,因为还要去这里的朋友推荐的一个地方

回来要到码头的时候又照了张。

直接没回酒店,就在码头对面的轻轨公交站,我们准备去Manly Beach。轻轨站下面的自助售票机,买了票,票价我依稀记得是4澳币/每人。准备从这里(Circular Quay)——(Town Hall)。就在车站旁边两步路的广场上,华人正在新年表演。

就是从上图这里出发

到了Town Hall下车后出站台,对面的建筑,中间这段不知道在修什么,整条路都在施工。

朝这个方向走,没多久就能到Manly Beach,当然我们是闲逛闲逛的,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

回过头来看我们路过的建筑

这个也是庆祝新年的的一部分

沿着往前面走的教堂

没记错的话就是在这个路口,右转一直走,当然也可能是在另一个路口,抱歉,我真心不记得了,记得问问。右转以后一直走就会到。
当然我们没忘在东北菜馆里吃了好些东西。哈哈。(分量多,分量多,分量多。。。。。。)

天渐黑,吃完那东西继续往里走

到了。夜景真的很美,很美,沿路一直是夜景。

沿着河岸,河岸这个词合适嘛,呵呵,往前面就是一座桥,上了桥,过桥就是悉尼的赌场。(桥上再回头照一张)

一艘大军舰停着,手机拍不出来效果,还是挺震撼的,昨天是远远的能看到,直接就是军舰展览,白天才能来买票入场。

赌场外面照了张,里面玩牌手机都不能玩,小赌了下,300澳币,5分钟,结束。确实很热闹,全世界人民都爱赌啊,当然华人面孔,很多,很多,很多。

累了一天,打车,回酒店

2月12日——悉尼 我们是下午18:30的飞机。早上起床,速度去逛,还要见个朋友

酒店对面的博物馆

在乐高这里玩了半个小时的我。呵呵。票价我不记得,反正不贵。

悉尼变化

上图是来自各个国家的各类品种的食品,香料等等。中国的丝绸,木匠等等

出来后就顺着博物馆走,去找朋友,这些可没什么可指引诸位的,走路,一直走路,边问。没什么好介绍的了,看看吧。

沿路街景

朋友请我们吃完饭,就开始闲逛,本想去悉尼塔,但担心下午的飞机,放弃了。。。。

回酒店的路上,天气一直的好

最后来一张我们的酒店的照片吧

2月12——2月13日墨尔本

本章看图片吧,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跟着图片介绍好了,因为本章情绪不好嘿嘿。

到达墨尔本机场

接下来入住我们的酒店,墨尔本洲际酒店。墨尔本
里尔托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Melbourne The Rialto)

去觅食,还是想去吃中餐,最近只想着中餐,虽然没有贵阳的好吃但也止不住。

酒店出来右转直接走,其实墨尔本感觉市区也不大,我们住在AU 3000 Melbourne 495 Collins Street(+61396209111)(柯林斯街)

完全可以乱逛,实在需要了解到时候问我 呵呵

途径我认为目前最大的HM  哈哈哈  整栋全是

算是到唐人街了把,去了家香港餐厅。

回来时候,遇见一个歌手,真的很好听,买了张他的碟子25澳币

直走,看见了攻略上讲的弗林德斯火车站,就在佛林德斯街上。对面就是联邦广场,斜对面就是墨尔本最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第二天再去吧晚上也看不到。

可能是周末的原因街上人很多,各式人种,各式人群,其实我还是有点小怕怕。没想到上周哪里还爆发了袭击事件。

顺着这条路路,转一条街就到了回家的柯林斯街了。

路遇建设银行

2月13日,早上起床,迅速出门,心中感叹,这假期是到头了,阴霾啊,不过还好天气给力。

白天的酒店

往教堂方向走,沿途风景

同时墨尔本很有特色的有轨电车,市区内都是免费的,我们也尝试了一盘,没收钱 ,哈哈哈哈哈。  这样的有轨电车我觉得算是一道风景

圣保罗大教堂  至于简介,百度吧 呵呵

免费的,不过你想照相得缴纳15澳币,还是5澳币,我真心不记得咯

白天的火车站

对面的联邦广场

没先去联邦广场,先往教堂方向走了一遭

一个展览馆还是博物馆

溜达回来的时候一个卖花的地方

来到了联邦广场

里边卖书的

后里面一个展览馆还是博物馆,去溜达了好久。

唯一我选择拍的一张油画,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这张,很黑暗啊

出来以后联邦广场的另一个斜对面就是,当初我设定好原本要去的墨尔本最高楼尤里卡88层,朋友的老公本来要带我们去,结果,我看了这个就是最高的时候我泄气,其实最主要是........

顺着河走,对,这次算是河吧。

桥上来一张

继续往前面走,墨尔本艺术中心,去逛逛,我们也得在这里等朋友

留个纪念,我和老婆各自来了一张,留个了我个大胡子,我那么像大胡子,哼

去展馆看了一下

密集管子

小孩的休息馆,实际大家都在哪里休息

馆内也能看到

天上有人在写字

去朋友家路上看到墨尔本CITY,不大

送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直接来到了,出发的桥边,晚霞很是安详。

顺着溜达看到了很多为庆祝新年的活动和灯,买了一个老外的饺子,他老婆是个东北人,在一个餐车上。

靠,第一次在外吃麦当劳,居然让我失望的是没有鸡肉堡,全是牛肉的,哼哼哼。

第二天朋友过来陪我们逛,看到了我们自己去逛的时候的最大HM  哈哈

好多图片就不上了,上个胶囊咖啡吧。嘿嘿。

买了个新秀丽的箱子,五折,划算,朋友说没有什么打折季,打折季,运气不错

老婆一定要在我的男神哪里留影。

最后一章墨尔本,很糙。

晚上凌晨的飞机,到曼谷,然后飞重庆,要结束咯,而且还和老婆小别扭,哈哈哈哈哈。

上机前和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友情提示

1、去这里旅游强烈建议,深度游,前面我已经说到过,一个两个城市7、8天是可以的,不要赶,不然你都会觉得少了点什么,没看够;
2、和女友或者老婆去一定,一定,一定要给她们照好照片,否则后果很严重,每个位置都要多拍几张,不然会被冠以不用心,然后就会有情绪,然后就会不畅快。那怕每个位置都会让你拍,这条算是重要提示。
3、如果深度游的话,还是建议你们带个相机,慢慢拍,不比手机,还是能收获不少。

最后我用这张照片作为结束吧,虽然很赶,但是还是满足!好好上班(当然其实我期望有天不上班哦:)),为下一站蓄积能量,哈哈哈哈。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3 14:25

引用 清风 发表于 2016-03-23 14:25:46 的回复:

回复清风:写啊,写了你会觉得算是个符号,还是有意义的!

2016-03-23 15:1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8 10:51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03-28 10:51:53 的回复:

回复hanson:写了算是个记录,管它所谓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