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bali

To。 (杭州) LV.3
2016-03-22 20:40 332/4
  • 出发时间/2014-06-15

已经过去2个年头了才想起把游记好好补补——严重的拖沓症。

最终选择去巴厘岛并不是真爱这个地方,而是,我以为的大夏天就是该在海边晒牙齿!由于非常时期,我们选择相对安全的巴厘岛,而跟的旅行团是六天四夜后两天自由行。第一次跑这么远的地方,事先必然会做足充分的功课,最重要的是防蚊防晒。
DAY1

hangzhou--Hongkong--Denpasar

飞机延迟,原计划在香港转机停留3-4小时可以适当购物结果缩短一半,达到巴厘岛机场已是晚上12点。入境的检查排队时间极长,最后一道盖章处需要给予小费,我只准备了1美元,印尼的小伙子指桌上的20元人民币表明不够,迫于无奈又给他一美元。接机的是当地导游,叫阿海,华裔,从小在印尼长大,但对中国的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他给每人都准备了当地特色的鸡蛋花,挂在脖子上,很香。直到看到各色各样肤色的人群听到各种语言的沟通才恍然大悟我们已在新的国度。到达酒店已是两点,天亮说晚安。

DAY2

南部--海龟岛--脏鸭餐--望夫崖--金巴兰沙滩BBQ

早上七点就爬起来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丫,吃了超级饱超级丰盛的酒店早餐。八点整,准时出发,第一站是玩水!这里是专门用于进行水上娱乐的沙滩,海底漫步、潜水、香蕉船、飞鱼、飞伞等等。每一项活动都需自费,我们玩了海底漫步,90$/人,拍照录影再另付30$,两人一组是210$。性价比不高,只是简单的在水下固定的区域走动,边上的鱼的种类也有限,受压强影响严重的人比如我呆上十多分钟就很疲惫。紧接着是去海龟岛,进岛处每人需支付5,000Rb。所谓的海龟岛只是一个很小很小很小的岛上收藏着几种动物供游客拍照,感觉像是家养的,有大海龟、大蝙蝠、大蟒蛇、大刺猬、大鹰,每一种动物都极其庞大。阿海说他们都是吃水果和植物长大的,不会咬人,包括抚摸亲吻都不会反抗,准确地说是被训练的很温驯了吧。所以海龟岛可以忽略不计,乘坐类似快艇的玻璃船去海龟岛这个过程还是刺激的,水浪很大,风很舒服,一路过去风景无限,能看到不同大小不同样式的小岛还有特色的岛庙,阳光照在水面波光粼粼很是美好。这么一晃一个早上就过去了,我们被接送到当地的一个餐厅吃脏鸭餐。脏鸭餐是当地特色的食物,很多餐厅都有,据说比较好吃的是库塔和乌布的两家餐厅,由于前两天跟团我们只能由导游带去。鸭子长的和鸽子一样大小,是油炸的,但是不油腻,很酥,味道不重,喜欢重口味的可以配上其他小菜或是辣椒酱。当地的辣椒酱还是比较鲜美的,有点辣,口味比较赞。午餐歇息完毕,下一站是有唯美爱情故事的景点望夫崖。传说当年一对情侣由于父母反对双双在望夫崖上跳海。站在崖顶往下看,海浪很大,水是淡蓝偏深的,气势磅礴~~~崖边有个休息小区,提供可乐雪碧油炸香蕉等小食,人多苍蝇也多,适合观看不适合停留很长一段时间。大概四五点的样子,我们便启程去金巴兰沙滩。金巴兰沙滩是巴厘岛上观看日落最美的点,运气不佳,那天云层较厚没能完整地看到日落。由于里机场较近,能清晰地看到飞机降落的过程,夕阳照耀下分外美丽。沙滩边上有很多卖烤玉米的小贩,味道很赞!! 有种海鲜酱又有点甜甜的的感觉,10,000Rb,很实惠。BBQ口感很不好,海鲜也不新鲜,纯粹只能图个温饱,不建议在此消费。晚餐过后阿海带我们去库塔实在不怎么样的商场购物,大致逛了圈,买了小的纪念品,由于之前做好功课家乐福的香皂非常好于是对这边的东西没有购买想法。库塔的晚上很乱,虽然是岛上最繁华的区域,由于来自各地尤其是爪洼岛的人比较混乱,不适宜晚上外出,稍微逛下便回酒店休息。

DAY3

海神庙-阿勇漂流-咖啡工厂-乌布市场

一大早直奔目的地海神庙。去海神庙的路程较远,途径很多大路小路,路上的风景很值得留恋。梯田、椰树、家庙、矮小的房屋,女人可以头顶着厚重的纱布或是盆、锅,他们的头是可以轻易撑起重物且灵活,自然是长时间练习的结果。除了他们的“市中心”四轮的车子较多,其他地方的路上大多数最为常见的是摩托车。随处可见的摩托车充斥着整条小路,也许是道路不够宽敞也许他们就热爱摩托车,带着头盔各个都可以很凶暴的样子。岛上处处可见绿色的植物,长的甚是茂密,自然清新,房子与房子间的间隔都是植物,椰子树尤为常见。每户人家都很矮小一般二三层的样子,像极了小别墅。岛上居住的感觉很质朴,他们过的是慢生活,不急不慢,不慌不闹,一天祭拜三次家庙。一户家庭的富裕与否重点在于家庙是否建设的雄伟宽阔,他们将收入的60%用于祭拜,他们相信,万物都有神,而且虔诚善良。

到了海神庙,幸运的是,还没有涨潮,可以近距离去看看这长在水中的庙。全景很美,用相机全景扫描了张不太能见人的照片,始终不及用肉眼看到的实物美丽。海拍打岩石很惊艳,那种汹涌澎湃的海水配上暗色调的岩石,边上的海神庙更加显得别致。有好些人上去祈求平安等等的,不至于信奉到这一步,于是便在海边。

由于路上时间消耗较多,我们大致在中午的时候撤离,下一站是阿勇漂流。中午是在阿勇漂亮解决的午餐,说是自助简餐,真的相当简陋,就是面和汤的无限量提供,为了不饿屎在漂流中,强忍着吃一些。漂流没有想象中的惊慌,过程很是愉悦的。带我们的教练很会聊天,用着半斤八两的英语活跃一整段路。我们没有去落差最大的地方,他说有点危险,之前去那儿身上留下很多疤,看看他手上还有脚上,能够想象危险的样子。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漂流的原因,异常兴奋,异常愉快,尽管水喷到脸上嘴巴上很咸很难闻,开心的完全不顾及这些!而且一路的风景很空灵很幽静,仿佛有种在森林里的静谧感。有那么几瞬间,时间能定格真好。

接下来的行程便是无可厚非的游客购物环节,尽是提供给游客的与旅行社合作的购物场所。一个是乌布市场,一个是咖啡工厂以及POLO衫。毕竟后两天是自由行了,导游自然想方设法再捞点油水。兴趣不大,我们只是随意看看。乌布这个地方我是想好好逛逛的,之前看过个电影《eat、prey、love》,最后的love是在乌布遇到的,而且街道房屋的感觉很舒服,可惜时间有限,本想明后天来过,谁晓得这里离我们住的酒店甚远,留一点遗憾也许可以留下一点念想。

那么,跟团就这么结束了。后两天就是非常期待的自由行了~~ 当然中间出现了乌龙,有对情侣打算和我们一道,自然会有不同意见还有时间上面的迁就,磕磕碰碰,期待中夹杂着情绪。

DAY4

早上不能绝对地算个懒觉,好歹是这三天以来睡的最为舒坦的。吃过早餐还可以慢悠悠在房间里待会儿。由于之前奔波较为心酸,今天早上就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歇息,健身房运动。中午去便利店买了他们印尼的泡面,据说他们的泡面口感不错,既然来了必然是要尝试下的。再弄点零食水果就当午餐。泡面是很赞,后来回去了还去家乐福带了一些回家。

下午出发去库塔!!因为这边好多出租车都是会绕远路,按攻略说的找blue bird。酒店前台服务很好,帮我们电话,等了一会儿出租车就来了。司机很和蔼,他的名字发音很像flowers,外面太阳很大,我们直接就去了家乐福买些纪念品及吃的用的。人工皂咖啡之类的真的很划算,尤其是人工皂,很多款式气味,送人当纪念品很合适。买了没吃过的水果芭乐之类的,对了,蛇皮果在外面的小摊超级便宜,10,000Rb/kg,有甜的酸的,挑自己喜欢的。逛了好一会儿,快到傍晚的时间,由于一开始就预约了酒店晚上7点的massage怕来不及,在下面的美食广场打包了晚饭回去,当地特色的印尼炒面。我们事先要了flowers的手机号,让他六点到这边来接我们。他还提早到了,人真的好nice。

顺利回到酒店,把晚饭消化完毕,就开始massage~~ 我们挑了当地特色的火山石,一个小时的时间。给我们做massage的女孩子和我一样大,她说,她的男朋友在海边的餐馆里端菜当服务员在他们这已经算是非常上进非常励志了,他们岛上一般男人都不干活,而女人是要努力赚钱的,不平等待遇太过明显。她的手法还是挺不错的,回到房间洗洗睡相当舒服。

DAY5

今儿是真的早早就起来了,吃个早早的早饭,本想早早就出门的,和我们结伴的情侣拖到了大太阳的时间才出来。我们先去了库塔的DFS,东西没有非常便宜,雅诗兰黛是还实惠的。因为他们说家乐福还有些东西要买所以又一次去了那。临到中午吃饭时间,这么多天都没能好好吃顿好的,我们决定去家像样的餐厅吃,就近原则,挑了家稍微能看看的店。他们去了边上的KFC,不过岛上的KFC真心是便宜,一杯饮料才5,000RB,还是未曾见过的新品种。吃好买好东西后,就去库塔海滩啦~~打的去很方便切实惠。令人兴奋的海滩,据说很惊艳。阳光很刺眼,沙滩上聚集了各种肤色的人,还有冲浪的,人是相当多。一眼望去,水是淡蓝色的,比之前在其他地方看到的要浅很多,很清澈很干净的感觉,浪不是特别大打在身上略舒服。在海边稍微闹腾了一会儿,实在太热,就在椰树底下呆了会儿。晚餐是在攻略上找到的bamboo Corner。沿着大路,再转到小路里,走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找到。就像网友说的,果然在偏僻很不好找的地方。那条小路的前半段都是bar,当时正赶上世界杯,各种肤色的人都候着,气氛很嗨,酒吧不是全封闭的,而且各个酒吧之间隔的距离很近,音乐加上他们激动的心情,整条街都很热闹。要不是大半夜要赶飞机回去,我真想和他们一起喝一杯!有这次经验,下次出去不但要学会完全的自由行还记得一定要住在市中心!!!到达那家餐厅,看到了中国人,很是激动,原来他们也是因为攻略推荐找到这家。果然是性价比很高的海鲜大餐,而且很新鲜,果汁也是相当大份。

吃饱喝足,赶在日落前去沙滩瞅瞅。在海边看日落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看着天色慢慢的按下去,看着那颗鸭蛋黄慢慢褪去,很安静很安静。

晚上我们的飞机是将近12点的,所以还有充裕的时间可以逛逛。从沙滩出来,就是岛上最繁华的街道。这条街是这么多天在这待着最灯火喧闹的,咖啡馆、酒吧、商场都有其自己特色的装扮,房屋的高度都普遍较低,但是一点不失其独特的吸引力。

本来我们是要去Discovery,误打误撞找到另一个商场。建筑物很有特色,二楼还有露台,半开放式的商场。

一楼有个驻场的乐队,虽然听不懂在唱什么,旋律很酷!

大致九点的样子,我们出发去机场了。机场离这很近,打的也方便。满满的旅程画上了句点。

SBfish硬是要求写上,他在海边抓到只小螃蟹的兴奋,被没意识到的大浪打到裤衩的兴奋。来,给个特写~~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3 11:34

2016-03-23 11:42

引用 jessunliwei 发表于 2016-03-23 11:34:06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jessunliwei:并没有呀    14年去的  现在才想起来把游记弄弄

2016-03-25 22: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