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十日 · 之号外-西宁和一些照片

• 出发时间/2015-12-2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3 15:44

其实只是补图, 前面章节有大致的行程...懒得再整理了...

2016-03-23 17:4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28 14:51

身体第一:
如果第一次进高海拔地区, 墨镜防晒霜遮阳帽这些的, 就不说了, 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高反了.
我路上遇到的小兄弟在日喀则服役5年, 给我的建议是, 不用提前各种吃药, 到当地买那种红景天口服液就行.  然后我个人感觉, 吃一顿藏餐, 喝一壶甜茶, 效果也不错, 游记里也有写.

吃饭第二:
我习惯是电脑版大众点评按照评价数量排序, 从最高的开始吃. 拉萨的话, 如果非要去玛吉阿米, 喝上一壶甜茶, 感觉就够了.  建议多吃几家馆子. 另外也可以参考traveladvisor上的排名, 比如那家拉萨厨房就不错.
拉萨天气比较干, 除了唇膏, 建议多吃富含Vc的水果, 我一般去拉百买, 价钱和内地差不多.
建议带个杯子出去, 叫一小壶的甜茶, 喝一半, 杯子装一半, 解渴解饿两不误.

住宿第三:
一个人去的话建议青旅, 有机会认识新的朋友, 我当时住的平措, 感觉就挺好, 位置便利, 在布宫和大小昭寺中间. 另外, 这个会节约不少钱, 当然土豪请直接跳过.

出行第四:
拉萨市区的景点距离都不太远, 但是最好还是提前把想要去的点儿拿百度地图标记出来, 设计一条自己的路线, 这样会节省不少时间. 再就是如果一个人去景点儿, 最好拼导游. 这个会节约不少钱, 当然土豪请直接跳过.
如果要去边防地区, 最好提前查一下边防证的办理流程, 会节省不少时间. 不建议找旅行社, 自己办就行, 这个会节约不少钱, 当然土豪请直接跳过.
插一句, 土特产建议找当地出租车司机拉到批发市场去买, 价格便宜量又足. 这个会节约不少钱, 当然土豪请直接跳过.

最后, 喝酒的话, 个人推荐雪羌仓, 至于原因请参考游记里面的 "一个人的雪羌仓" 以及 "布达拉午夜的广场". 当然每个人喜好的风格不一样, 个人感觉这家让人感觉很无拘无束. 如果你想找妹子, 那就当我没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