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慕田峪

• 出发时间/2016-03-20

前言

初春的北京,空气中还是带点丝丝的凉意,春天的脚步始终来得还是那么的慢。3月20日利用周末的一天,慕田峪长城见证了我新的爱情的开始。

出发准备

因为我们都是在北京工作和学习,所以出行还是比较非常的方便和快捷。我和我的大妞商量好早上7点半准时在东直门地铁站公交换乘枢纽集合。我到的时候,也就刚刚7点多,也就大概等了5分钟左右,大妞也就出现了。由于大妞的包里装的全是吃的喝的,我们俩就互换了背包。经过我们俩商量后决定不吃早饭直接出发。在东直门公交枢纽站乘坐916快东直门至怀柔方向的公交车。如果北京刷公交一卡通是一趟6元,现金12元。由于出发时是早上,所以路途不是很堵。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行程后到达怀柔北大街公交站,我们选择下车。在此我善意的提醒一下,不要再等什么H23或者H24的这种地方小公共汽车,如果不是赶时间你可以等,如果想早点到达,建议你乘坐黑车,一般俩人的价钱是50元,如果还有组团的应该就便宜多了。我和大妞下车后果断选择黑车前行,差不多经过40分钟后到达此行的终点慕田峪长城脚下。

旅途中

我们到达慕田峪长城脚下后,黑车司机大哥也很热情,带着我们去售票口买票。 慕田峪长城的门票为每人40元,如果乘坐缆车或者索道需要每人100元,(由于缆车和滑道不是一个公司,所以票据不能互相抵用)。另外从售票口出发到乘坐缆车处登长城全程有摆渡车,每人15元往返。在此再次善意的提醒一次大家,如果胆小或者担心自己爱人的安全,请干脆选择缆车上下,不要再选择索道上滑道下了。因为乘坐滑道上去景色确实不错,但是如果不再乘坐滑道下来,你就需要乘坐缆车下,缆车是往返全程是每人100元,单程下山是每人80元,所以请好好珍惜自己口袋的人民币。因为初春的北京,好多地方还是显得不是那么的生机。北京城区的雾霾天很重,但是怀柔的天气确实不错,但是远处还是雾蒙蒙的一片,我也分不清到底是雾还是霾。行了,多余的废话就不多说了,直接给大家上图,现在时间是上午9点45分,稍后我会为大家下面的秘密。

我们从滑道上去以后就开始从慕田峪长城的最东侧向西游玩,爬长城这个事情,必须有个好的体力。还有一个问题必须要告诉你,慕田峪和八达岭不同,人也不是很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慕田峪长城上外国人比中国人都多,没走一步,你就会听见各种各样的语言,偶尔听到几句国语,还能说明你还在中国,要不你就会觉得这到底是在哪儿呢?美景美人继续。我们在爬过缆车登山点左侧就是慕田峪15烽火台,这就是当年葛优葛大爷与舒淇拍摄非诚勿扰2求婚的地点,我们也在此留念,并抱起了我的大妞。还是给你大家上图吧。后来在走到第17个烽火台时,我们双目相对,望着远处“毛主席万岁”的文字,完成了我人生中一项重要的决定。多余的我就不再啰嗦了,直接给大家上图。

归途中

我们大概在下午14时左右,终于体力不行了,时间也不够了,我们就在上面吃了喝了我们带的东西,在15烽火台处乘坐缆车从慕田峪长城下来。溜达到摆渡车停靠点,我们也高兴的返回慕田峪长城的出口。我们为了节省时间,还是联系了出发时的那位黑车司机大哥,不到10分钟,司机大哥赶到,将我们再次拉到怀柔北大街公交车站,我们还是乘坐916快返回市内,由于是周日的下午,好的私家车集体返京,所以路途比较堵,整个路程大约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到达东直门公交枢纽。正好也是晚餐的时间了,我们就在簋街找了一家还是相对比较安静的餐厅吃完了我们的晚饭,最后分别在北京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3 21:18

愿你们的爱情比长城长

2016-03-23 21:5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3 21:54:05 的回复:

愿你们的爱情比长城长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老哥。

2016-03-24 08:25

引用 靠山听海 的图片:

2016-03-24 22:4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