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小姐和象先生的美国西部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5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晚婚假在2015年12月22日草案中宣布取消了,于是23号我就让象先生迅速申请了晚婚假,至于具体日期也就随意的定在三月份了。至于选择哪里度蜜月,海岛就不考虑了,海岛随便找个假期,五天就可以搞定了,欧洲目前不太安全,这里爆炸那里爆炸的,那么十几天的假期不去美国就去澳洲新西兰了,一想到美国签证有十年期,听起来比较划算,那就先申请美国签证,万一不好彩被拒,再申请澳洲的呗。

美国签证】美国签证其实很好搞定,无非是填DS160的表格和预约美领馆面前就可以了,我发现淘宝上办美签的收费真的很便宜耶,跟自己折腾差不多,那就直接麻烦淘宝去吧。另外我建议,英语过的去的话,就自己填DS160表,这样对自己填的内容比较熟悉,面签时好回答问题,而且自己对自己的事情比较上心,填起来会更仔细些,避免因为不必要的小问题而被拒签。关于面签过程,我和象先生很顺利,连结婚证都没看,就问了我们去多久,行程计划,和工作就恭喜我们通过了。旁边有人秒过也有人秒拒,总的来说就是看运气,看签证官的心情,反正穿着得体,表达自信,不要答非所问就行。

【酒店】在美国,我有五天是住在洛杉矶的亲戚家了,有六天住酒店,两天住民宿。酒店预定我是在priceline上完成的。
下面请看priceline攻略:
里面一共有3 parts:1.所有酒店的list 2.name your own price(也就是所谓的bid酒店)3.Express deals,我最后用的功能就是最后一个Express deals,这个里面直接会显示打折的酒店,你选择好地理位置,评分等级就会出现一列酒店,但是你看不到这些酒店的名字,这时就要用到前面的整个酒店的list了,你通过他的区域评分还有打折前的价格,基本就可以完全锁定他是哪家酒店了,所以我认为这完全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功能,何必浪费我时间呢,我心理作用比较喜欢save more的。我所有的六间酒店都是这样选择的。感觉还是要比其他地方定要便宜多了,但是这个你选定了就不能取消了,所以行程如果出问题就全部泡汤了。没有用bid酒店这个更便宜的功能是因为这个太麻烦了,而且如果区域范围大的话,不容易选到自己最心仪的那个,只能评分区域范围内随机分配还不能取消,并且一个信用卡一天只能bid三次,价格别人不接受,第二天第三天继续bid下去,太耗时间了。
民宿其中一天是在booking上定的,是优胜美地景区里的房子,这件小熊主题的小屋我超爱,后面会有照片,屋主是一对八十岁左右恩爱的老夫妻,他们很牛,发email那些杠杠的。包括和booking上的合作,也都是他们自己来。为他们赞一个。另一天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是在圣塔芭芭拉的一对台湾夫妻家里,他们家一尘不染,我在他们家都不舍得把哪里弄脏,他们两年不到接待了好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家里墙上有个地图,上面布满了小钉。

【机票】机票订的国泰航空,6200往返一个人,建议大家能直航就直航,转机浪费时间,到时候不好倒时差。

租车租租车上租了大切诺基,买了全险,270RMB/天。大家一定要在网页版上面预定,有满多少减多少的活动,手机端会完美的错过。到了美国之后直接在Alamo租车点自助取车就够了,但是一般是一个等级的车,有什么取什么,第一天取车,很幸运,切诺基还在那里等我,关于租车的旅程还有很多故事,全程换了三辆,这个后面再话详情。

【NBA门票】提前两个多月在ticket master上买了湖人对国王的球票,NBA官网上的门票卖的很快,想要性价比高一点的座位得去二手票网,但是有服务费。两张票花了2200,但是坐的比较靠前的位置。其实本来想看湖人对勇士的,球星太多,票太贵,最后一排都要1000多一张。事后我显然是后悔了,早知道对自己狠一点,对国王那场科比受伤了,连个影儿都没见到,气死我了。

【大峡谷小飞机+直升机之旅】http://zh.papillon.com/las-vegas-tours/national-park-air-and-ground-tours/grand-canyon-connoisseur-with-helicopter,这个网站上有中文,我定的黄金时段的南缘之旅,说是9.5小时,其实只有七个小时左右,但是我是觉得飞机上风景挺好的,就是落地时间太短,没有好好的照几张大峡谷,但是我的眼睛还是被大自然震撼了。可是象先生坐这种小飞机颠簸的很不安,一天脸色都不好,把我辛苦安排的行程大骂一通。

【电话卡】我买的att的,据说信号最好,有了网络,我无所不能,花了我400块的无限流量卡,可热点,用处非常大。

关于加油

加油全部就都家87的可以了,如果不是柴油车的话。我和象先生可是省钱小能手,我们一路都找的附近最便宜的加油站,最贵的才2.6美金一加仑,最便宜的才1.99,经过实践发现这个ARCO的加油站油最便宜。另外大家加油的时候,用现金比较方便,信用卡听说比较麻烦,还要填邮编地址什么的,还容易被盗刷。现金和刷卡有些油站是有区别的,当然现金更便宜。

关于吃饭

吃饭对于我来说真是大难题,我实在是太讨厌美国的快餐了,前几天时间比较紧张,没有时间浪费在吃饭上,导致我看到汉堡热狗这些就想吐,后期我和象先生全部选的中国菜,印度菜和韩国菜。我亚洲人还是比较爱亚洲的吃的。
【点单】绝对是个大难题,虽然英语还是看的懂是什么,但是你真的不知道实物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好吃,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Yelp和大众点评网了。Yelp就是美国的大众点评,一定得下载这个app,最后我认为图片点餐法是最好用的,首先通过yelp上的星级来筛选餐馆,四星以上的我才能接受,然后再和大众点评网上double confirm一下,因为我不信美国人的口味。然后打开评论里的图片,看起来好的,并且左下角有人点赞的,我才会点。亲们不要指望菜单上会有图片,有图片的只有麦当劳这类。
【早餐】我的早餐基本全部献给麦当劳,因为8号实在是太好吃了,还有一点点甜味,我这么讨厌汉堡都没有讨厌它,还有一天在Pacifica吃的早餐也好赞,相对来说贵一点,20刀一个人。
【小费】小费一定要记得给,一般来说15%-20%,如果服务让你很不爽,10%也是可以得,小费是另外信用卡签单,不一定当天扣。
就我所吃的东西排名如下:
1.我在Pacifica住的bestwestern plus lighthouse hotel里面那家西餐,真的很好,叫Moonraker,两个人消费800人民币左右。
2.姜虎东烤肉,在洛杉矶吃了两次,第一次三个人吃了700人民币,第二次4个人吃了1000人民币。
3.并列第三的有暴多:圣塔芭芭拉的中餐馆叫china palace,我居然觉得他那里的麻婆豆腐比国内还好吃,我还吃了两碗饭,不过也有可能是饿了。洛杉矶帕萨迪纳附近有家叫绿龙的,他们家的叉烧炒饭爆好吃,也有可能是我饿了。另外两次印度菜,一家在硅谷那个计算机历史博物馆附近,一家叫mareen什么的,里面很小但是爆满。象先生照着印度人点的,好好吃。另外一家在圣塔芭芭拉,叫什么鬼我也不记得了,我们两个也吃了暴多。这几餐,加小费都是差不多45刀两个人。
4.the boiling crab,这家每天好多人排队,我总共吃了三次,其中两次打包回去宵夜,差不多80刀三个人,也是很不错的。
5.Crab House,在旧金山渔人码头39pier,评价很高,但是好像没有那么好吃,而且好贵,这个人民币1200两个人。
后面的就不一一列举了。
也许你们去吃会便宜点,因为我和象先生食量真的有点大,我们回来都胖了好多。

下图为Moonraker

下图为姜虎东烤肉

下图为Mareen‘s的印度

下图为China Palace,点了麻婆豆腐/葱爆牛肉/上海小笼包外加两碗饭

下图为Crab House,这个是每桌必点的大螃蟹

下图为Boiling Crab,我们点了虾/花甲/青口,还有爆好吃的炸鸡!

下图为我最爱的麦当劳早餐,当然早晨全餐也很好吃。

关于自驾和导航

美国的交规跟中国大致相同,看到stop标识要停三秒,红灯基本可以右转,但是有的会有标识显示红灯不可以右转,大家一定要注意,另外美国高速基本都是免费的,全程我们只有从奥克兰旧金山的桥交了6美金过桥费。但是,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市区里上了express lane,这个是要收费的,而且是电子识别的,因为没有任何收费站!!我和象先生在洛杉矶不小心上了,是说怎么旁边的路堵成狗屎,我们这么畅通。所有在美国违章的信息和收费都是一个月后才能知道了,上帝保佑没拍到!

导航的话,google已经万能了,只要你有网络,谷歌绝对是最方便的,可以直接搜索路线中的加油站,便利店,餐厅等等,甚至detail到绕路几分钟,加油是多少钱。用完谷歌当然觉得百度是废爆了的。部分地区Att运营商无服务,例如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大部,还有一号公路部分路段,这个时候探途离线地图就派上用场了,虽然比不上谷歌,但是还是在无服务的时候能够帮上大忙,所以说中文导航仪什么的真心用不到,租车的时候免费租用了一个,最后盒子都没打开过。

关于购物

说实在的美国购物没有什么诱人的,很多东西加税后比香港还贵,讲真就这些美国本土的品牌值得买一点,全部可以去Desert Hill 那家outlet,记得在官网注册vip,并去服务中心领Coupon小册子,强烈推荐:CK,Polo衫,coach,mk,katespade这些,特别是coach便宜到渣渣。

关于拍照

带了一个卡片机,一个Gopro,两部爱疯狂拍,其中Gopro我真的大爱,取景太广阔了,别人怎么都照不到top of building,对我来说So easy,并且滑雪的时候全程用胸背带绑着拍摄,没有错过任何瞬间。顺带提一下,Gopro电池开了wifi只能扛一个小时,所以买这个时候必须多配两块电池,最好买原装,另外三向自拍杆也一定要备一个,非常好用。

关于花费

不含购物,不到三万一个人,玩的还是比较尽兴的。

行程路线

由于我的酒店全部订好,所以路线必然得固定下来,我参考其他人的游记,决定以洛杉矶为起点,走一圈回到洛杉矶
【第一天】洛杉矶,休整一天,随便在住的附近溜达了一圈,撑到晚上10点才睡,成功一把倒完时差。
【第二天】驱车前往拉斯维加斯(车程五小时),到了之后在拉斯维加斯的outlets逛了一圈,回酒店入住,夜游拉斯维加斯
【第三天】大峡谷南缘小飞机往返,下午四时左右到酒店,去吃自助餐,然后晚上摩天轮。
【第四天】驱车前往优胜美地(车程七小时),在优胜美地南门附近入住一晚。
【第 五天】驱车前往优胜美地景点(车程一小时),滑雪四小时,前往酒店入住。
【第六天】驱车前往旧金山(车程四小时),边开边停下来照相,然后去渔人码头吃晚餐
【第七天】九曲花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一日游,下午驱车前往Pacifica(车程半小时)看日落,前往酒店入住。
【第八天】斯坦福大学、硅谷一日游,驱车前往蒙特雷酒店入住,傍晚前往Lover Point。
【第九天】驱车前往圣巴巴拉(车程五小时)途径卡梅尔小镇,夜宿圣巴巴拉
【第十天】在住的附近看海,去了圣巴巴拉的市中心海滩,下午前往马里布沙滩晒太阳,最后返回洛杉矶
【第十一天】好莱坞大道、比弗利山庄、格里菲斯天文台照好莱坞牌牌,最后前往观看NBA。
【第十二天】环球影城一日游
【第十三天】Desert Hill outlet购物,回洛杉矶吃晚餐。
【第十四天】悲伤的离开美国

第一天

做了十二个小时飞机来到洛杉矶,出了机场有个紫色的很明显的标识是乘坐租车公司Shuttle Bus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取车了,到了Alamo rent a car,有工作人员直接指导你自助取车,直接在机器上打印出订单,然后直接去相应车型的那一排去取车就好了。出门的时候看了驾照和护照,事实证明连驾照翻译件都没看,所以更不要浪费钱搞什么国际驾照了。

接下来一路开到Warnut的亲戚家,妹妹在家里迎接我们,放好行李就去吃了姜虎东烤肉,结果第一餐居然是我觉得整个旅程下来最好吃的一餐。

吃完了之后妹妹带我们去附近的Mall买了墨镜和衣服,主要是因为象先生只带了两套衣服来美国,实在是太有心机了,晚上又去了家附近吃了越南粉,这一天就结束了。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七点就早起开车去拉斯维加斯了,天气巨烂,一路下雨,爆大的雨,到了沙漠气候雨才停下来。等能看到风景的时候,我终于发现国外的公路风景好漂亮。

到了拉斯维加斯,我们先去北边奥特莱斯添置了点衣物,随后就回了酒店,加税加度假村费才1100人民币一晚的Palazzo酒店真心便宜到爆。

晚上被象先生强迫拉出去夜游拉斯维加斯并且看了水秀,水秀太坑爹,我还没看到高潮就结束了,就五分钟,切。

第三天

一早上7点我们就到隔壁威尼斯人的Underground Lobby乘坐shuttle bus前往小飞机机场,开始一天的大峡谷飞机之旅,为什么选择飞机,是因为我听说南缘大峡谷才是真正的国家公园,风景更美一些,如果开车过去要四五个小时的单程,很耽误时间,并且大峡谷那边的酒店常年爆满,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象先生不能够理解我,一天给我甩脸色。因为他已经被颠簸的小飞机吓死了,所以如果怕坐飞机的就不要选择这个行程了,小飞机颠簸起来,风一吹是有点吓人,但是在飞机上看到的风景好壮观。

做完小飞机,又换直升机,我爆想做前排,只可惜人家这个不给换,一定是以重量均衡为主,直升飞机起飞的瞬间爽爆。

最后落地只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吃饭加照相,太赶了,飞机行程就这里最不好。

下午回去了之后吃了隔壁Wynn酒店的自助餐,真的很一般,50美金一个人,总体来说就蟹腿好吃点。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去坐摩天轮了,两个人74美金,俯瞰整个拉斯维加斯夜景,我们后面那个车厢里好嗨,有个bar在里面,我看出来的人多半都快醉了。

第四天

早上一起来,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Fashion Show逛街买了AF,象先生这次添置的衣服大多都AF的。吃了Panda Express,深受美式快餐残害的我觉得panda都居然好吃,然后我们就回酒店,回酒店会路过一个天桥,这个天桥上有几个黑人把我拦住,非常热情把碟子塞给我们,娘的还会说几句中文,我们一开始明确了说了不要,但是他们还是硬塞,让单纯的象先生在碟子上签名,并且合照一张,然后就威胁说碟子是我们买的,不给钱就要报911,象先生萌萌哒说了句we are student,然后给他五十找了二十,就放我们走了,然后一天的心情就败了,象先生骂了一路,但是当时那几个180+的黑人围着真是还有点吓人,所以在此告诫,珍爱生命,远离黑人,在随后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也有一群卖碟子的黑人,请大家绕行。碟子已丢,我妈说你干嘛丢,算不到里面真的有音乐呢?

以下吐槽为武汉话,非武汉人你是听不懂的,所以就不用打开了。

接下来我们一路一口气打算开到优胜美地南门的一个Oakhurst的小镇入住best western的一个酒店,第二天再去景区里面。这里插播一段,如果大家是五月份到十月份去美国,从拉斯维加斯去优胜美地走东门,经过120公路,那边的景色更美,可以住在六月湖的地方,车程才五个小时。我去的时候大雪封路了,没办法才选择南门,拉斯维加斯过去要七个小时,开的有点辛苦。但是一路景色是很美的。

最悲剧的一天没有结束,才刚刚开始,我们开到Fresno加完油之后没走二十分钟,就在路边爆胎了,当时已经快晚上八点,路好黑,马路中间一个车轱辘芯儿,还有散落的铁片儿,我们当时走的左边道,速度都快120公里/小时,还好象先生是老司机,如果是我估计吓死人了。前轮右胎爆了,当时面前还飞过一个轮胎进草丛里,象先生迅速别到左边的草丛里,我们是第三辆被扎爆胎的。我就懵叉叉了,那辆爆了两个车胎了帮我们一起叫了911,警察半个小时就赶来了也帮我叫了拖车,当时气温好低,我都快冷翻了,我赶紧的联系租车公司,这个时候找租租车是屁用没有的哟,我紧张连人工服务的路径都找不到了,还是让爆两个胎的帅哥帮我连到了人工服务,Alamo租车公司帮我三方通话找了个翻译,谢天谢地,我的英语还不至于沟通这个复杂的事情还能很自如,最后他让我们先自行给拖车费,最后换车的时候看能不能退。然后赶紧换了轮胎去附近的Alamo换一辆新车。拖车公司就帮我们换了个轮胎就收了55美金,他只花了5分钟,奶奶的。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附近20分钟车程的地方有个Alamo,换了备胎,只能跑50迈,但是美国车速快,50迈晃悠太危险,我们还是开了70,结果开的时候车胎胎压又有问题,一直亮红灯,我们全程战战兢兢开去换车,结果去了之后,已经是十点了,别人都快关门了,而且小城镇的alamo是非常小的点,总共就只有两辆车可以选,一辆7座MPV,一辆皮卡,象先生要开皮卡,我怕难开,最后选了起亚MPV,真的好low,超级不智能,而且当我们后来查价格,发现租皮卡好贵,我理所当然的又被象先生骂了一大通。因为爆胎耽误了3个多小时,如果当时租车行很远或者关门了我和象先生就完蛋了。换好车之后我们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爆黑的山路去了我们酒店,这次也是订的Best Western yosemite gate inn(576人民币),酒店大环境可以,但是房间好像好有历史了,反正也就凑合睡了。

第五天

优胜美地一日游要来了,我们其实也没有太计划怎么玩,想着拿到景区地图再说,结果从南门进开着开着,发现冬天他们那儿滑雪场是开门,就过去看看,反正也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结果看了之后就在这个度过了一天。教练两堂课加租装备一共95美金,整个偌大的滑雪场只有几十个人,教练只教四个人,跟我们一起滑雪的是一对印度夫妻,他们学不会,以至于不能参加第二堂课,真是so sad,我和象先生因为太聪明,很快学会了,就自己去了有坡度的地方玩,自学成才,所以教练钱也算是浪费了。在这种风景下滑雪真的是相当的心旷神怡,时间过的太快,一天就搭上去了,重点是我和象先生没有涂防晒,也没有觉得被晒到的感觉,回去一照镜子,我的鼻子通红,象先生整个脸都红了,过了两天我们两个变成了脱皮宝宝。计划以外的滑雪行程,收获了很多快乐,下次我一定要学会划单板的那种,那个比较酷。

真的是难得的Have A nice Day啊,后面我们回民宿放完行李,就出去Yosemite Village觅食,顺便锁定了优胜美地的观景点,第二天过来拍照。这个值得推荐的我们住的Little Bear小屋(人民币1000一晚,booking上订的),真的好有主题感,到处都是小熊,好可爱啊,屋子里烤火特别暖和,房间也干净整洁,老爷爷老奶奶也特别和善,这么冷的天居然穿短袖出来迎接我们,真是体质强。

第六天

同样又是早起,在美国的生活真是好规律,天黑了什么玩的都没有,所以只能早睡早起,边开车边停下来照相,晃悠了几个小时离开了优胜美地,从西门离开怀着无比美好的心情前往前往旧金山。并且我们实在是不想开这个七座车了,途径奥克兰的时候我们去换车了,于是我们拥有了我们的第三辆车,雪佛兰的一款大型SUV,比起亚好点,但是还是没有切诺基好,并且是全程最耗油的一辆车。美国租车产业很发达了,手续简单,而且这些个换来换去全部免费,爆胎钱也没找我们收,我记得保险里是不含轮胎和玻璃的呀。换完车从奥克兰出发时开始下雨,爆大雨,过桥去旧金山,屁的看不到什么,我顿时觉得我的一天又毁了。回酒店放完行李,借了把伞,我们还是决定冒雨去渔人码头瞧瞧。这里插播一下,旧金山酒店是要收停车费的,我们酒店步行前往渔人码头五分钟,于是停车费加税63刀,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其实也可以停附近的public parking,差不多30美金,但是我嫌麻烦,停酒店方便点吧,都是代客泊车,差不多给个2到5美金小费就可以了。住到这家酒店之后附近都可以步行前往了,也不需要用车了。

这家酒店面积偏小,好在地段好,而且很干净。1345人民币一晚,再加上停车费造掉我400大洋。

去到渔人码头风雨交加,就没有坐船去恶魔岛了,风雨中也要拍照,就是这么任性,然后吃了一餐Crab House,又跑回酒店玩手机了。

第七天

悲剧的一天的开始,又在酒店借了两把伞,先去星巴克吃个早餐,再步行前往九曲花街,结果,结果雨下爆大,在星巴克躲了一个多小时的雨,雨小一点才去九曲花街,我们一路爬坡跟个重庆样的,一点路累的不行,去到九曲花街,奶奶的,九曲花街居然没有花!!!!不过还是很美啦。我们先步行照了很多相片,后面回去取车又亲自开了一段。

找了个in n out吃中餐,这个好几个朋友推荐的汉堡,我觉得还行吧,但是我就是不喜欢汉堡,因为出太阳了,所以我们又去渔人码头重新照相了,然后我们又晃悠回酒店了,拿了车,直奔九曲花街,然后经过联合广场,最后去到金门大桥,桥头附近有停车场,收费的,自助缴费,买好时长,把小单放在车玻璃那就好了。我们走了一段金门大桥,但是风太大了,讲真我的脸都要吹烂了,头发全部打结,还冷,但是好在美美的照片还是照了。

等我们下了金门大桥差不多下午三四点了,我们就直接去我们酒店了,传说中最美的太平洋日落的Pacifica,前面我隐约看到了太阳,也架好了设备,准备拍个延时摄影,坐在车上一直守着,结果,下暴雨了,我真是超讨厌下雨,我这个旅程本来可以更完美,全被下雨毁了。

象先生难得拍次好照片。

下雨之后我们回到了酒店,这天住的又是best Western Plus Lighthouse hotel(人民币1134),我们房间直接靠海,一打开阳台门就是海,在酒店的餐厅里吃的西餐,也就是我上面所说的美味排行榜第一的,环境很美,看着暴雨中的太平洋,唉。

第八天

这一天,我选择了去斯坦福大学,感受下人文气息,再去谷歌、苹果啊什么的总部去看看,毕竟我和象先生都是文化人儿。斯坦福大学好美,我和象先生都认为如果我们在这样的校园是愿意学习的。

后面去了谷歌公司,骑了他们的自行车,他们的自行车就停在那里一排,篓子里写了请勿损坏,用完之后还原,又没写员工专用,后来我们被一个大妈说了。好在已经拍完照了。然后我们有去了computer history museum,一个人15美金,进去之后发现英语不好纯属浪费钱,就看那些旧东西摆在那,看说明费劲,所以我们不到半个小时就出来了。之后就吃了那家超好吃的印度餐厅,那家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络绎不绝。时间不够了,我们就去了下苹果公司总部,离这边还有一点距离,然后我发现一点都不高大上,我都懒得拍照了。

离开这个山景城之后我们去了蒙特雷的酒店,叫portola hotel and spa,酒店房间啊大堂啊什么的是不错的,但是什么都收费,wifi上网爆贵,不过我有无限流量卡,切,停车20美金一天, 和旧金山比起来,好吧,很便宜。放好行李,我们又马不停蹄去了附近的lover point,傍晚夜景很美。

这一天因为中午吃的太撑了,我们放弃了晚餐,早早的睡觉了。

第九天

这个第九天的雨那个大啊,第九天可以说是最最最废的一天。一早上出来本来准备去卡梅尔小镇,但是雨太大了,那我们就去蒙特雷水族馆呗,这个水族馆特别有名(其实我很想去),也只有这么一个室内的地方了,但是大家好像都是这么想的,我转了好几圈完全没有停车的地方,我们放弃了,但此时我们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雨稍微小点了,我们还是去了卡梅尔小镇,小雨中的卡梅尔小镇也就只有那样了,我们拍了照片,买了点东西,就继续前行去圣塔芭芭拉了,

这里才是最让我寒心的一段旅程,我的一号公路,我向往了多久,最美的一段大苏尔,就在蒙特雷到圣塔芭芭拉这一段,虽然下了大雨,但是我还是绕远路,走了一号公路,那个雨大的我都看不到海,到了vista point我冒雨照相,还是啥都没照到。气得我,车也不赶开快,雾气也重,雨刷都要摆疯了,简直没有视野。开了恨不得五六个小时才到圣塔芭芭拉。

一号公路就这样彻底的毁了,我们这天晚上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屋主是台湾夫妻,我感觉这个阿姨应该是特别爱干净,屋子收拾的一尘不染,她热情的不行,给我们安利了半个多小时的附近的吃喝玩乐,我说要去吃印度菜,马上google帮我搜,倍感温暖啊,他们家入住率特别高(1100一晚),我看到墙上的地图,他们接待了好多游客了,桌上还有个小本本,专门是写给后面的住客看的,阿姨跟我们说平时加州干旱很多年了,这次大雨是喜雨,平常三月份不这样的,好吧,那就是我们自己背时了。

第十天

天气转晴啦,心情也变好了,finally可以见到阳光沙滩,一路减衣服,住的附近有个mesa step lane,走下去就是海,我和象先生怕沙子进鞋子,打赤脚走的,结果,结果,踩了一脚铂油,超恶心,在沙滩旁边找了一个屋子借水冲,冲不掉,卸妆纸巾也擦不掉,我都要疯了,本来都退了房的人,又赤脚开车回到阿姨家,阿姨说她超有经验,之前这片海域有船漏油,他拿出强生bb油,还真的一擦就掉,我们用了小半瓶,然后再去他们家浴室洗了脚,如果这个解决不了,洁癖小象会疯了的。感谢这位阿姨,大家以后去圣塔芭芭拉,就选择他们家入住吧!

后面我们又去了圣塔芭芭拉市中心的海滩,最后找了中餐厅吃饭,随后开了一个小时去了马里布海滩,选择马里布是因为我之前好爱看好汉两个半,而且那里好容易偶遇明星,因为那边的海边豪宅很多。但是偶遇明星这件事情,讲真的我对外国人脸盲,如果不是太有辨识度,在我面前我也看不出来。去到马里布的Nobu海滩,好多人冲浪,搞的我也好想冲浪,不过水太冷了,我也没装备还是算了吧。下次在深圳学会先,再去外面浪。沙滩上很多比基尼美女晒太阳,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这次旅程,我一年四季的衣服都穿过了,多至羽绒服,少至比基尼。

晒完太阳,我们就回到洛杉矶的帕萨迪纳,去妹妹的大学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找她拿钥匙回家,她的校区在山上,学校很好,风景很美。

第十一天

充满能量的一天,因为我们两个懵查查以为晚上就能见到科比了,特别兴奋,完全不知道他受伤休赛的事情。我们去了好莱坞的星光大道、比弗利山庄和罗迪欧大道。在星光大道那里我们看到了盗版金刚狼和盗版德普等等,金刚狼真的特别像,合照10美金一张,我才不去呢。如果前面没有被黑人擂肥的话还有可能去照。比弗利山庄我们转了一圈,真土豪啊。

照完美美照,我们去到了格里菲斯天文台,没有进天文台只是为了照Hollywood的牌牌,事实证明简直天远地远好吗,都拍不清楚,是哪篇攻略骗我来这里照的!

一路堵车来到了Staples Center,洛杉矶市内其实还满堵的。我们选了一个15美金的停车的地方,算是便宜的,离球场最近的30美金,能省则省吧,多走几百米没所谓的。走去球场的路上满街的湖人,满街的24号,到了那里我才知道科比不打,不打也就算了,居然也不穿西装坐在旁边看,我非常的不开心,你对的起全场爆满为了看你的球迷吗?没有你谁看湖人!不过NBA现场非常值得体验一次的,开场白布拉下来太震撼了,开头主场被打成10比30也是醉了,全部人都不知道在干嘛,运球也狂掉,后面打出一点感觉了,也永远被压10分,我只想说科比在哪儿!有很多观众都提前离场了,看的心塞,下次我看勇士看库里了,哼!

第十二天

今天由象家二小姐带我们游玩环球影城,有她这个象老美在我就不用开口了,环球影城我是在太爱了,我们从11点待到晚上7点关门,基本所有的的玩了,游乐设施也在我心中有了排行榜,如下:
1.哈利波特  场景太赞  飞扫帚的那个模拟太有feel了 我决定从第一部开始重新看一次。
2.变形金刚  里面又是喷热气 又是喷水的 太cool了
3.辛普森  我居然觉得模拟的过山车真的有点吓人
4.金字塔什么鬼 里面的过山车黑的 而且速度很快 挺刺激的
5.侏罗纪什么鬼 就是个激流勇进 我坐边上喷我一身水
6.小黄人 我很爱小黄人 跟辛普森的那个很像 但是没有那么刺激
坐游览车那一段参观电影场景也不错 什么地震啊什么速度与激情的 也还挺先进的

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和游客合照,十分敬业,特别是大黄蜂,那么热的天气,还要跟每个人互动,好感动!那个小黄人好猥琐,我和妹妹跟他照的时候,他在里面发出了啾啾的声音,把我吓一跳。

第十三天

最后一天了,我放肆让自己睡了个懒觉,让我圣迭戈和迪士尼的行程泡汤了,我求了象先生好久去迪士尼,他就是不愿意,人家女孩子就是很想去迪士尼拍照嘛!好讨厌,圣迭戈我有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去起床。浪费了半天,半天的时间就只能去Desert Hill Outlet,这个Outlet比较大,品牌比较齐全,也有几个奢侈品,我们买了很多东西,并且买了一个新秀丽的超大箱子,要不然真回不来了。当我们弹尽粮绝之后,象家大少爷赶来洛杉矶,请我们又吃了姜虎东大餐,又打包了Boiling Crab,还买了冰淇淋,为我们的行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对,这一天是没有照片的!

第十四天我们还了车,一扫就完事,拖车费不能refund,因为我没买道路救援险,无所谓了,就当扎破别人一个轮胎的钱吧,十五个小时的飞机坐的我腰酸背痛腿抽筋,好在年轻气盛回到深圳直接倒头就睡,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差就倒好了。

游后感

好爱美国,一定会再来,下次来我要去黄石公园和羚羊谷,这次时间不够玩漏了,如果有人愿意陪我去迪士尼也是极好的,老妈问我们想不想家,我想说再多玩一个月我都不会想家。也有遗憾,这次来半程都被雨破坏了,我一号公路都没看清楚了,所以希望小伙伴们去美国的时候好天气伴随全程。好了就写这么多了,码了11000多字,对得起观众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3 11:25

2016-03-23 11:41

真美!

2016-03-23 12:46

唯一不足,美女照片po的太少了

2016-03-23 13:02

引用 Disorder、 发表于 2016-03-23 13:02:10 的回复:

回复Disorder、:我都已经po了这么多了,不好浪费别人太多流量的!

2016-03-23 13:13

引用 muziliri 发表于 2016-03-23 11:25:5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muziliri:第一篇游记,以记流水账为主。

2016-03-23 13: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46: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摄影技术还有待提高

2016-03-23 13: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