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纪念】四个人的蜜月之路----夏威夷(毛伊岛、大岛、欧胡岛)

• 出发时间/2015-12-10

那一年的那一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生活开启了新的阶段,我愿记录下与身边人每次旅行的一点一滴,等到老得再也走不动的时候,再回来看看一起走过的每个地方。
作为记录的开篇,虽然在时间上,前面还有一个鼓浪屿的闲逛,但是这篇蜜月之旅必须是第一位的。

纠结了很久,至今仍不知这篇游记该如何开头,但是小伙伴们都在等待着我的游记(她们称之为攻略,我实在写不出能叫做攻略的东西),在我还能记得起来的时候,还是尽快完成艰巨的任务吧,也给第一次完全自己做功课的自由行画上个完美的句号。那就从头说起吧......
那是婚礼结束后两个月的某一天,在小伙伴的激励下,终于选定了我伟大的蜜月圣地--夏威夷。马代、圣托里尼是我曾经最向往的蜜月地,但经过多方衡量,还是决定了夏威夷,当然,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再没有能比夏威夷更完美的蜜月地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对,我们确实是四个人的蜜月,主人公是我和我家小爷,和他的小媳妇,还有小媳妇的小宇姐姐。

光听我絮叨多没意思,先上几张照片吧

咱家小爷心心念念的重中之重,出海观鲸

冒纳凯阿山顶的日落

钻石山上Waikiki标准照

既然小伙伴们对这篇“攻略”期望这么高,我还是尽力做个“攻略”的样子好了

关于夏威夷

很多人听说我们要在夏威夷待上半个月都会特别惊讶:在一个地待那么长时间不会烦么?好吧,我来普及一下,夏威夷准确的说是夏威夷群岛,是美国的一个州,由8个主要岛屿、124个小岛,以及环绕在各岛附近的礁岩、尖塔所组合而成。8 个主要岛屿位于北纬18°54′-22°之间,依纬度顺序为考爱岛 (Kauai)、尼好岛(Nihau)、瓦胡岛(Oahu)、莫洛凯岛 (Mollokai)、拉奈岛 (Lanai)、毛伊岛(Maui)、卡胡拉韦岛(Kahoolawe)、 大岛 (Hawaii,也称夏威夷岛,不要与夏威夷群岛混淆)。夏威夷拥有全球除极地和沙漠气候以外的全部气候类型。

我家小爷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有机会要出海观鲸,正巧我们的行程时间是12月,每年的12月到来年的5月,座头鲸们会回到夏威夷过冬,位于毛伊、莫洛凯和拉奈三岛之间的奥奥海峡温暖澄澈,是观赏夏威夷座头鲸的最佳地点,所以我选择了毛伊岛。小媳妇一心想见识一下火山,于是有了大岛。位于瓦胡岛北边的太平洋跳伞中心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于是我们的15天的行程就这么愉快地确定了。

关于签证

关于美签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多叨叨几句
最重要的还是S-160表,只要表填的细致,填的完美,别的都不重要。
网上填表的攻略很多,具体的小伙伴们问度娘就ok了。网站的全英文的,只有问题的部分可以翻译成中文,自己填写的部分也都要用英文填写,所以有个翻译网页就可以了,填表信息都要真实准确,没有人会具体查你填的是否真实,只是如果在面签的时候面签官问问题如果跟表上填的不一样就麻烦了。
什么在职证明,银行流水,资产证明...都是小事,只要S-160表填的完美,签证官根本不看那些。当然了,我的表完美也许就是因为有个好工作,大擦航的名声真是不容小觑,果真是大擦航在职员工秒过。而且,选的是旅行地点是Hawaii,自然也过得更容易些。
我们预约的时间是8:30,因为路上耽搁,停好车已经是8:56了,好在预约单上写着在预约时间前后半小时内可入场,正因如此,我们倒是没有在寒风中等待很久,不过这种事还是趁早的好。预约还是在早上比较好,也许面试官早上的心情会比较好一点。
关于停车,在大使馆的北边就有一个停车场,距离使馆比较近,门口有人招呼,10元/小时。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试试寻找周边其他停车场。记得要把包包,手机,钥匙都留在车上,只能带透明的文件袋进入使馆。可以带透明的瓶装水进入,过安检的时候要喝一口。车钥匙可以带,最好不要有太多的装饰。
进去后就乖乖的听工作人员的话,让站哪就站哪,让拿什么就拿什么,虽然他们不能决定是否能过,至少自己会方便一点。在工作人员方面,中国工作人员和外籍工作人员确实有很大差别,同样是面签很多人,中国工作人员觉得很烦躁,外籍工作人员就会从中寻找些乐趣,总是能给你个笑脸。难怪总是说服务服务,确实差距很大。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老夫妇,孩子去留学,他们要去送孩子,不知道外国人能不能理解中国家长的做法,不过最后还是给他们签了。问了他们好多问题,什么工作,什么时候退休,住哪,孩子去哪上学等等的。到我们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过去,她只问了四个问题:1. 你们是什么关系 2. 去美国干嘛 3. 旅游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4. Do you speak English? 然后就不理我们了,自己在那里打字,过了一会说,好了,你们通过了!
好了,终于在我们高度专注的准备后,如此简单的通过了...
对了,可以朋友一起去面签的,只要跟工作人员说我们是一起的,他们就会让在一起。这个问题我们在网上查了好久都没有准确的答案。

关于我们的机票和酒店

签证确定通过了,那么就开始订机票和酒店了。夏威夷群岛岛间的交通工具只有灰机了,有很多小公司可选,由于在大航工作久了,还是大航的坐着心里踏实,于是选择了夏威夷航空。夏威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额,每件行李¥25,会员¥15。预订机票的时候可以直接免费申请会员。当然,我是从夏威夷航空官网上订的票,干了这么多年售票,看惯了代理票的乱七八糟,还是都习惯从官网预订,不一定会便宜至少不会被骗,职业病,得治。

酒店都是从booking订的,提前订会便宜很多。很多店都有免费退订的业务,所以也不怕。因为某种原因,我们提前了日期,再次更改预订的时候,很多酒店都已经没有房间了,也贵了些。

我觉得我还是改评论一下我们的酒店。

毛伊岛的maui seaside hotel,我们的灰机很晚才到,再去租车,还不认路,于是选了个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酒店还不错,环境很棒,旁边就是海滩,静静的没什么人,我们只顾着外面的风景都忽略了近在眼前的它。关于停车场...之后再说吧,似乎没有免费停车场。

大岛,我选择住在希洛,希洛距离观星地点Mauna Kea和火山公园都很近。希洛的hilo naniloa hotel,停车场是免费的,但,似乎是新酒店?还是装修?感觉很乱,最恐怖的电梯,到5层开门后电梯里显示6层,我要去6层啊!心惊胆战的按了7,到6层门开了,电梯还是显示6...当时我就拼命回想着大北京的电梯里贴着的电梯紧急情况处理,吓死宝宝了!

最后瓦胡岛的酒店!那简直!32个赞!polynesian plaza hotel,位置极好,楼下是小商铺,对面是tiffany,coach,boss.......往右走是DFS,往左是ala moana center。房间里面有厨房有阳台,有专用停车场,$10每天?(记不太清了),只是酒店门脸有点小,转了3圈才找到。

关于选活动

最终不选择马代作为蜜月地的一重要原因,就是在夏威夷有很多可玩的活动,虽然没有很悠闲的度假感觉,但可以玩耍的很爽,不辜负难得这么长的假期。

~ 跳伞--瓦胡岛
~ 浮潜--哪里都可以啦
~ 购物--檀香山

关于我们的租车

话说擦航员工在hertz租车7.5折,avis8.5折,但打折后也没有alamo便宜。

毛伊岛上一定跑一跑最美公路之一的哈纳公路,野马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可是太贵了,不值,最终选择了牧马人。alamo没有我想要的四门牧马人,所以,订了avis的四门牧马人。

大岛主要是火山,路况比较复杂,四驱的牧马人是最棒的了,所以一样是avis的四门牧马人。

瓦胡岛最后会有很多购物,最后行李会很多,我们的要求是:能装!所以选择的7座的道奇。alamo是最便宜的,就它了。
(事实上,计划赶不上变化......)

据说中国的驾照在美国是不认可的,但租车公司有驾照翻译件也是可以租车的,不要出事就好了。每个组车公司的网站都有翻译件的模板,照着填就好了。

欢迎您乘坐星空联盟成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837航班前往火奴鲁鲁...

我们的航班落地时间比预计晚了半个多小时,但也不影响后续航班。在飞机上填好入境表,随着人群走到海关,有个工作人员在队伍前面讲解注意事项,因为国航和夏威夷航空的飞机前后脚从北京飞来,海关前都是中国人,讲解员当然说的也是中文。肉蛋奶类,是不允许入境的,巧克力方便面啥的都可以,对海关工作人员实话实说就好了。家庭可以一起通过,工作人员会问一些问题:去哪啊,待几天之类了,都是英语,这是我走之前最担心的地方,好在有我家小爷都一一回答了。过关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取完行李走出大门之后左转,走到下一个楼,就是夏威夷航空所在的候机楼。夏威夷航空都是自助办理,到自助值机刷护照,4个人的订单都出来了,选择几件行李,付款。每件行李23KG哦,我们正巧碰到了工作人员,人家都帮着弄了,之后的几次都是自己操作的,并不难。拴上行李条,拿去托运就好了。话说美国的安检很严格呢,每个人都要脱鞋,乖乖听话就好了。之后就坐在登机口默默的等待吧.....

短短30分钟的飞行时间,中间有提供饮料哦,味道还很不错呢。

落地后,看着标识很容易找到了avis的班车。在这之前都是很顺利的......

主驾驶员是我家小爷,我带了小爷的驾照以及翻译件,我家小爷的信用卡额度不多,我就没带他的信用卡。但是!!!租车必须要求驾驶人和信用卡持卡人的名字必须一致!驾驶人和信用卡持卡人的名字必须一致!必须一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其他三人都没有带驾照,所以被拒绝租车,怎么聊都不能行了。美国人很守规矩,规定就是规定,不能变不能通融。中国人最爱问的:那怎么办啊?我们也问了,工作人员说:出门坐班车到航站楼,打车去酒店......

我们只好按他说的先到酒店check-in,不然酒店都没了就要疯了,到了酒店再想办法。好在有个好妈妈好爸爸,第三天还是拿到了小爷的驾照。(由于某种原因,不足为外人道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吸取教训,驾驶人的驾照和信用卡一定要名字一致!

第二天

按原计划,早上9.15出海观鲸,米国发达的公共交通让我们完成此次Hawaii之旅的重要活动之一。观鲸是老公向往已久的事情,在每年的12月初到次年3月份,座头鲸从遥远的阿拉斯加海湾到温暖的夏威夷群岛生儿育女。提前在太平洋鲸鱼基金会网上提前预订了票,现场也有很多公司可以临时订票出海,据说现场会比较黑。有大的游轮,也有小的皮艇,小的距离比较近也比较刺激,就是会很晕,最好还是提前吃点晕车药什么的,两个小时漂在海上晃来晃去,也比较难受。

我们的船从拉海纳港出发,我们的酒店在机场附近的卡互陆伊,开车的话大概四十多分钟,由于木有车车,打听到20#公交车到总站,就是拉海纳喽,$2每人,也算因祸得福了,至少停车费会省一笔。从我们的酒店到车站其实也并没有很远,只是因为不太认路,路上有个大娘,特别热情,给我们指了一条近道,但是我们没找到,反而绕了一下,因为车每小时才有一班,大清早四个人狂奔在夏威夷的马路上,也蛮丢人的了,远远的,一个大爷问我们,是不是要坐公交车?然后给我们指了路,米国人民的热情好温暖!公交车是投币的,不设找零,这跟国内是一样的。

好在赶上了这班车,时间很充裕,后面一切都很顺利。check-in,闲逛,等时刻…终于到时间了,船长叨叨了一堆,不知道说了啥,差不多就是注意事项。开船出去好远,突然船长说在一个方向有,顺着方向远远的能隐约看到海面上喷出高高的水柱,紧接着一只跃出海面,船长把船开向,最后把船停在距离鲸鱼一百码以外的位置,法律规定,要与它们保持一百码以上的距离,不可靠近。静静的等着它们再次出现…再次出现时,看的很清楚,是三头座头鲸,船长说是一雌两雄,在追姑娘呢。它们追逐嬉戏,有时会离我们的船很近,很震撼!

那海蓝的像极了化学试剂,米国人民也为了挣我们点钱蛮拼的,那么一大片化学试剂,还得弄好几个人跟水下演鲸鱼,还得弄这么多群众演员跟我们一起看。----开启药不能停模式。

两个小时后,晕晕乎乎的下船,胃里翻江倒海的实在不想吃饭,就沿着海边闲逛,街边都是小店,很有意思,偶然走到了传说中的榕树公园,里面的鸽子啊鸟啊都不怕人。路过一家冰激凌店,其实夏威夷的冰激凌店很多,不知道是哪家了,想吃就吃了,超大个的刨冰,吃着好爽。不知不觉间走到了阿甘虾,难受劲也过去了,决定去尝尝。也许就是阿甘的缘故,名声比较响亮吧,吃着并没觉得特别特的好吃,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

闲逛一天之后的结果就是,瘫死在床上。回来的路上,在超市买了吃的作为晚饭和第二天的早点,三文鱼一盒$8,味道极美,比国内便宜又好吃。超市的东西还是比较便宜,一堆一共$37,头一天在便利店没买几样就$40 。

第三天

原本的行程是去看日出,木有车就暂时取消了,这样就可以安心的睡个自然醒,下午老公去HNL取信用卡,后天就有车啦!虽然大CA的航班时刻比较不错,不觉得有什么时差,但前一天的混乱加今天的早起奔波,还是让我们略感疲惫,渐渐都有些小反应。好好休息一天,调整一下身体,然后继续走起。

酒店楼下就是沙滩,因为是周末,当地人在赛龙舟,欢呼雀跃。我们在另一个区域玩耍,只有两个人在岸边坐着,有一家四口在浮潜。沙滩很干净,上面有好多大螃蟹,还有鸟在沙滩上散步,都不怕人,感觉整个生态系统存在的好和谐。

街上满满的圣诞气氛

晚上散步时,看到一颗流星划过
“哇!有没有许个愿望?”
“没啊,就喊了一句,啊流星!然后就没有了”
“......”

我家小爷顺利的取到了他的驾照,之后的哈纳公路还是可以继续走起的。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了,奢侈一点吧,从alamo订了个野马,爽一把!

第四天

开着我们的大野马,走起----哈纳公路

路上有很多小口,停下车徒步走进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彩虹瀑布什么的,我们都没找到,哈哈哈,这样也已经够了。

绕岛半圈之后到拉海纳参加古老的拉海纳晚宴
www.oldlahainaluau.com

热情的阿罗哈问候、盛大的宴会和令人着迷的草裙舞,一切都是一流的,在毛伊岛上,没有任何别的宴会可以和这个相媲美,因为它是那么的的正宗,展示了许多夏威夷元素,并处处体现出夏威夷的热情和友好。宴会提供高品质的夏威夷食物,包括卡鲁阿烤猪、腌制生金枪鱼块、烤牛排...老拉海纳宴会门票常常提前一个月就卖光了,一定要提早预订哦!

因为我们入住的酒店停车似乎是要收费的,就一个晚上,想找个附近免费的停车场,就在酒店外面有一片空场,零星停了几辆车,我们就忐忑的把车停下了。第二天一早取车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一个二手车交易的停车场,不过太早了没有人发现,就这样侥幸通过了。

第5天

离开Maui到了大岛,晚上先到了海拔4205的冒纳凯阿火山,毛纳基的山顶是世界最佳的天文台台址,山顶有13个天文台。在灰机上看到的山顶似乎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在山顶看日落,太阳落入云海中,宛如仙境。先到游客中心休息一下,适应一下高原反应,顺便拿张地图,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太阳的落山时间,而且必须开四驱车上山,直接到山顶,中间不需要停,因为啥也没有,山顶会有很多车,很多人。

离开游客中心继续往上开,前五公里都是土路(似乎应该是火山灰),旁边就是悬崖,比较危险,五公里过后一直到山顶,都是修好的路,还是很好走的。从游客中心到山顶大概要开半个多小时。到了山顶后,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车,可能是这边的车多比北京的车多有差距,找个地方停下来,各种拍照等日落就好了。

日落后一小时内要下山(蓝宝书里是这么说的),日落后下山路很黑,木有路灯。回到游客中心,观星。游客中心有专人讲解,有四个天文望远镜,可以排队观看。我只看到了月球表面,简直不可思议!这个只能亲自体验了!木有图哦

第6天

一整天都待在火山公园里,门票$15/车,7天有效。

先开到游客中心,拿张地图

一路上都阴雨绵绵,风很大,打伞根本没用,雨衣才比较完美,游客中心有卖雨衣,$25一个,有木有很贵,幸好我有羽绒服。图上①的位置是一个蒸汽出口,照片找不到了,可能被我手欠的删掉了。
图中②的位置是观看基拉韦厄火山口最近位置,晚上极其震撼

图中③是那个著名的山洞,Lava tube是火山熔岩在地下流过后留下的洞穴,走在宽阔的地下洞穴里想象一下当时沸腾的岩浆就从这里缓慢流过,是种很奇特的感觉。

图中⑤的位置是可以徒步走下去,走到小基拉韦厄火山口,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并没有下去,灰常灰常遗憾,只能远远的看看它。

沿着路一直向南,往我们心心念念的海边去,意外的找到了很多人导航都找不到的象鼻

再向前就可以走到沙滩,但因为风大,车辆禁止通行,只能徒步。8英里,将近13公里。我们边走边玩,最终算了一下,谁也坚持不了26公里,玩耍着掉头了。

第7天

去科纳那边转转吧,来了一趟,不去打个招呼也不合适。漫无目的的逛逛,走到哪玩到哪。
彩虹门

海市蜃楼 ↓↓↓

白沙滩,请忽略两个胖孩子吧,光顾着玩,都没有给白沙滩照张照片。这是大岛最好的身体冲浪地,严冬冲浪的时候,海滩沙子一夜之间流失殆尽,所以叫白(魔法)沙滩。的确是冲浪的好地点,浪很大,游泳还是比较危险的,我身为一个会游泳的人,在被一个浪拍在水里翻转了一圈后便再也不敢下水。

在凯阿拉凯夸湾的最北端,受保护的卡瓦洛阿小海湾是夏威夷首屈一指的潜水点,我现在不能确定我们浮潜的地方是不是蓝宝书上介绍的这个小海湾,跟着导航找到的,似乎也错不到哪去。的确是个浮潜的好地方,比著名的恐龙湾好很多。免费的小停车场,停好车就直接换了装备下水了,好多鱼就在岸边游啊游,也不会怕人,最后还看到一只大海龟。我带着gopro一直追着海龟拍,它特别嫌弃的看着我,感觉追了很久。
停下来的时候发现我在一群珊瑚礁中,紧接着听到小媳妇在海中喊“救命!”,我和小爷朝她游过去,在水中发现,涨潮了,他们的脚都够不到底,这时,岸边的救生员迅速赶到,解救了她。
人家的救生员好迅速,而且她喊得是中文救命,他们居然也很快发现她不对,我们的人在救她的时候,救生员不能确定是几个人出事,所以下来两个人施救,简直棒棒哒!

我们都感到劫后余生,之后也没再往南走,匆匆回了酒店。

第8天

醒来之后发现一切都还好,继续踏上海岸之路。这一次,从火山公园方向向科纳开,沿途走走停停,看看风景。

绿沙滩,是由次等橄榄石(一种火山玄武岩)组成,橄榄石沙和黑沙混合之后,形成不同寻常的橄榄绿色。如果想去绿沙滩,最好租辆四驱车,我们的牧马人真真是极好的,如果不是四驱车最好还是不要开车进去了,停车场有许多当地四驱车“的士”,如果步行需要2.5英里。
在去绿沙滩的路上意外收获到了一只晒太阳的海狮

绿沙滩那里的风真真是极大的,满满都是砂砾扑面而来,我们被吹打的实在不能走下去玩一玩这神奇沙子,如果想下去的话,最好还是提前准备好长衣长裤,一双适合登高的鞋,再想一想怎么保护脸。

南角(卡拉埃),不但是大岛的最南端,也是美国的最南端。洋流的汇合使这里成为夏威夷最富饶的渔场之一,当地人在陡峭的悬崖边捕鱼。建在悬崖边上的木制平台上有升降装置和梯子,以方便悬崖下面小型船只的停泊。当地人喜欢从悬崖上跳入汹涌的海中,但我看一眼都会觉得浑身麻痹。

继续一路向北,圣本尼狄克彩绘教堂

意外的遇到了世界的尽头的日落

第9天

大岛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四天的时间真的不够,在火山公园至少就需要两天。
希洛机场停机坪上的一架灰机,是不是空军的?谁认识?

来到欧胡岛,这几个纠结的人呐,想着酒店就在商业街,逛街什么的都不用开车了,前几天密集的开车去玩,最后几天购物也不需要车了,去机场的话,酒店门口就有大巴,于是完全无视我之前订的道奇,改订了个小车,只订了3天。后来才觉得,很多地方都要早上去,于是慢慢变成了早上去景点,下午去逛街。到第三天要还车的时候,跑去跟人家续订为一周,订一周的价格是很合适的,花五天的钱,开七天车。之后便开启了火车模式,逛吃逛吃逛吃......

Costco是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超市,价格便宜,但必须是会员哦!我们是找当地人借的会员卡才可以进门和结账。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出来的时候人家都要关门了,借卡不太好借,回来后觉得很多东西都没来得及买,巧克力、干果啊之类的要带回来的都没买,在之后的超市商场的都比较贵了。

我们的晚餐,这一餐是吃的最爽的一顿了,左下角的丸子超好吃!

酒店旁边就是威基基海滩

第10天

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一天。欧胡岛上一共有3家跳伞公司,但是只有我们选的这家Pacific Skydiving可以带人飞到4260米的高空跳伞,这是不带氧气可以允许的最高跳伞高度。我一直觉得既然要跳,自然要跳高的,不但可以感受60+秒的自由落体时间(3倍于普通高度的跳伞),跳完还可以到处去吹吹牛,这样性价比才高。

早就在攻略里看到跳伞要早去,要填一堆表,还会有很多人。早早就出发,跳伞的地点在岛的北岸,需要穿过整个欧胡岛,开车大约1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几辆车,似乎人还不是很多呢,不慌不忙的填表,看录像。

当我们终于在纠结中把表填完,等待中,被告知,风太大,今日关闭......可以取消,也可以改期,但今天跳不了了。只能在下面看着之前上去的同志们不慌不忙的降落下来

事后我才想起,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说过,他跳的时候就是去得早,第二批就跳了,在他们降落之后机场就因为大风关闭了。然后,我想说,真的想跳的话就不要纠结签的那些免责书里写的那些什么什么的,我们就是纠结了太久,把时间都耽误了。
之后因为某种原因,再也没有时间和机会再去跳一下了。

吃完午饭后,去了著名的恐龙湾。进门是要买票的哦,我和小媳妇手牵手溜达溜达就走进去了,门口收票的大哥也并没离我们,是不是我们走的太坦然了,他觉得我们肯定有票。之后被我们的小宇姐姐召唤出来,嘲笑了一番。公园里面是限流量的,进去后先看宣传片,主要是介绍海里的鱼,要保护它们,不要动手摸。之后就可以进去了,海滩上人还是比较多的,当然比不了北戴河啥的。
鱼群很多,不小心游到鱼群中还是微微有些怕,但水没有大岛的小海湾的水清,可能是游客太多的缘故吧。五点多的时候,太阳快要落山了,水开始变得很凉。

两只搁浅的“海狮”----药不能停

关于浮潜的装备:我们的装备都是准备好带过去的,据说到那可以租,但是考虑到卫生情况,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好,价钱也差不多。某宝都有卖的,面镜、呼吸管,我没有准备脚蹼,有一双踩水鞋就好了,脚蹼没用过会很不好用,穿鞋是为了防止石子、珊瑚礁划伤脚。

第11天

浮潜还是很耗体力的,这一天只能自然醒了。吃过午饭开始逛逛逛...

第12天

到了夏威夷,不去趟珍珠港,多对不起二战胜利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点。导航的时候千万不要搜“珍珠港”哦,搜出来的位置是现在美军基地,可以搜“Arizona Memorial PI Honolulu,HI”这是具体地址。

纪念地不允许带包进入,每天早上前2000名游客是免费参观亚利桑那纪念馆的,早7点开始开放,我们到的时候刚好7点,队伍已经排到很远了,进门后继续排队,到售票处领票。售票处另一侧的服务台提供各种语言的语音导览,当然也有中文的,$7.5一个。跟着语音导览就很容易找到了,先到放映厅观看一个珍珠港事件的纪录片。在门口等待的时候,广场上放起了美国国歌,外面似乎正在升旗吧,当场所有美国人都站起来,游客们看到这情况也都跟着站了起了,全场肃静,如果在中国,会不会这样呢?天安门看升旗的时候也许会吧,感叹人家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放映厅里一个不小心,我睡着了,等我醒了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在默默的哭泣,好遗憾,都没看到。看完纪录片之后,乘船到亚利桑那纪念馆,据说开船的都是现在在服役的美国海军,好帅的说!

亚利桑那号的残骸就静静的横在水下,还可以看到浮出水面的炮台基座。现在残骸里还有着1177名阵亡将士中的1102具遗体。(这么完美的拍摄角度,是网络图哦)

纪念馆的尽头是阵亡将士的名录墙,站在那里从心底泛出莫名的忧伤

亚利桑那号出来回到售票处,买了密苏里号的票,有一种套票,包含密苏里号、波芬号和太平洋航空博物馆,我们只买了密苏里号的。上密苏里号要坐一小段大巴,先远远的看它一眼吧。

那天很晒,在舰上更热,而且要爬上爬下的,最好穿双方便的鞋子,有个大哥穿着拖鞋,上楼梯的时候鞋就掉下去了。舰上有中文解说,人家都是免费的呢。

↓↓↓ 1945年日本签署投降书的位置

以及日本手中那份有误的投降书

我家小爷逛着看着超兴奋,三个姑娘表示不太能理解,就像他不能理解我们逛街有什么乐趣一样。

坐大巴回去的路上,要先路过太平洋航空博物馆,门口停了一架F-22么?还是什么鬼?不认识...

如果完整的参观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我们表示这样已经足够了。

第13天

听说美帝奥巴马来到夏威夷过圣诞节,住在他的故乡kailua,我们要踏上寻找奥巴马的旅程。
kailua小镇的手绘地图

欢迎美帝回家

美帝最爱的吃的刨冰

美帝游过泳的海滩

虽然没有寻找到任何他的踪影,但被他爱吃的刨冰拍在身上,也满满都是...爱...哎...

第14天

原本安排,早起去钻石山,下午继续逛奥莱。此时,意外出现了。我们的车打不着火了,据我这个老司机推测是没电了。上一次我的车没电的时候,打的第一个电话是给我爸...远在他乡找他不好吧。语言也不是很通,租车时虽然给了救援电话,但电话里实在说不明白,好在酒店附近就有个alamo的租车点,徒步走过去,一通描述之后工作人员帮忙打通了救援电话。中午的时候,救援车拖着一辆新车到来,检查了我们的车,拖走了旧车。如果救援来了,我们的车能打着火,那么我们就要付几百刀的救援费,事实上我们的车确实有问题,所以这次是免费的。
但上午的钻石山完完全全的耽误了,而且我们的幼小心灵受到严重的伤害,那么逛街补偿一下好了。

第15天

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我们回家的灰机是晚上22.30的,所以基本还有一天的时间玩耍。小爷表示不要逛街!小媳妇表示要逛街,不要早起!于是,只好分开行动,我和小爷早起去了钻石山。
说是早起,其实也大概要7点多了才出门,好在离得很近,十几分钟的车程。山上的停车场都满了,只能排队等车位。不过还好,陆续有车离开,没等几分钟就有了我们的车位。
我总觉得,瓦胡岛总共海拔也没多高,再是山又能怎样,还能跟我们的泰山比么(我没去过泰山哦,木有勇气)。但我却忽略了,山顶的天梯。天梯总计3942级阶梯,有直达云霄之势。是1942年美军工程兵部队为在koolau山顶建立海军通信站而建。我们上山连瓶水都没想带,徒手就爬上去了,在山上那个悔啊,哪怕带瓶水也是好的啊!
看着地图都还好吧。

一个洞穴隧道

天梯顶端。过程远远比照片艰难的多

一个路人,只是他坐的位置很美

到此为止

到此为止,所有的行程都已结束。等待我们的CA838回家吧......

一路上,虽然小事故不断,也有些小遗憾,对于一个蜜月旅行来说并算不上完美,但就我的大心脏来说,其实还不错。第一次完全自己做攻略,自己订行程,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那么多的第一次,能安全回来,我自己已经很满意了,哈哈哈。

等待我们的CA838回家吧......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3 16:25

引用 tina_like 发表于 2016-03-23 16:25:37 的回复:

回复tina_like:哈哈!第一次写,写的不好,多多关照哈!

2016-03-23 22:50

引用 落樱缤纷 的图片:

你好 请问租车是在国内就下单了吗 我去avis的官网 没有看到四门的牧马人啊

2016-03-24 13:43

引用 缀在耳尖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3-24 13:43:12 的回复:

回复缀在耳尖的美丽:嗯呐,是提前在国内订好的,就是在avis官网订的,我刚在它官网上看还有四门牧马人呢😮

2016-03-24 19:13

引用 落樱缤纷 发表于 2016-03-24 19:13:55 的贴子:

丢个地址给我吧  我还是没看到有 奇怪了 谢谢

2016-03-25 11:58

引用 缀在耳尖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3-25 11:58:44 的回复:

回复缀在耳尖的美丽:我有给你发私信了哦

2016-03-25 13:1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