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之旅--马尼拉长滩岛自由行

2016-03-22 21:22 956/4
  • 出发时间/2015-11-11

出行前的准备

时隔半年来写这篇游记,选择菲律宾旅行的时候很纠结,提起菲律宾大家都感觉不安全和中国不友好之类的,看了攻略加了微信群之后被那片海所吸引,时至今日仍然怀念那片海!长滩岛的最舒适季节是11月-2月,我们旅行的时间是2015年11月11日~11月23日。最适合的时间遇见最美的海。菲律宾的签证是我们自己去北京大使馆办理的,准备的材料:1、申请表是到现场填写的之前网上下载的不正确,一式两份贴上照片(这个就是签证)2、护照原件3资产证明(在银行开的资信证明也过了,排队办理的时候前面的大哥说不可以幸好当时没有走)4、行程单5、结婚证复印件(到了知道需要翻译,当场手写翻译的)6、签证费161.5,。三天后取得签证和护照,办理的时候虽然有一点手忙脚乱的但是一切都顺利办下来了!“菲长之旅”开始啦!!!

2015.11.11-2015.11.14马尼拉

机票酒店都是在携程预定的。往返做的是国航的飞机,走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感觉很到的时候是12号凌晨1点,在淘宝上预订的接机,正好赶上习大大要去菲律宾参加APEC,马路上都是警察治安也相对来说好一点,入住的酒店White Knight Hotel Intramuros(中市白骑士酒店) 在马尼拉大教堂附近,酒店很有中世纪西班牙的感觉!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起床收拾出去觅食,在酒店下好的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在马尼拉大教堂对面的饭店吃的,一团米饭一块肉。。。。真的有点不适应菲律宾的美食。在马尼拉大教堂旁边的711购买的电话卡,开始逛教堂。

马尼拉教堂出来就去圣.奥古斯丁教堂,两个教堂很近,距离酒店也超近,五分钟路程。门票每人200p,比马尼拉教堂要好很多,像博物馆的样子。二楼正在装修没能上去看看。。

从教堂出来已经5点多了,每个路口都是配枪的警察感觉安全很多,在马尼拉教堂的门口一群女学生在各种凹造型照相,年轻真好!晚饭在酒店解决的,还有乐队驻场,超级有情调。

mall of asia一日游

超级任性一日游。。。。。。因为酒店距离mall of asia比较远只能乘坐交通工具过去,任性的没有打车而选择做地铁坐公交。。最纠结的一天也是幸运的一天!走过贫民区、走过繁华区终于坐上地铁,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坐地铁一开始还是很兴奋的,和北京坐地铁没什么区别就是简陋一点吧,下了地铁还要转公交车,这里的公交车和平时认知里的完全不一样,美国大兵留下的吉普车上面写着站点,涂鸦成各种颜色,最终我们选择了步行过去,mall of asia挺大的,在里面买了纪念品带给孩子。回去只能用囧来形容!打不着车决定原路返回,走到地铁太累在国外友人的帮助下坐上了公交车,小小的吉普车里挤了12个人,在地图上看着车往反方向越走越远,心里超级忐忑,路上超级堵,人们想下车随时下,一边开一边下刷新了新的认知。最终在另外的地铁站下的车。下了地铁之后天已经快黑了,这个时候手机开始不给力,没有信号,找不到回去的路,语言不通,又在一个很破很破的地方打不着车,联想起哪些不好的事情整个人都慌了,蒙着按离线地图走大概路线,天越来越黑,心越来越慌,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看见了路口的警察,最终警察帮助我们搭上了一辆三轮车,下车的时候还没要钱,估计是公益车。。。回酒店的时候整个人都筋疲力尽。。纠结又幸运的一天,建议大家不要在马尼拉停留

长滩我们来啦!

送机也是找的淘宝,淘宝价格贵点但是安心!长滩往返选择的是亚航。选的是中午的航班到卡里波结果飞机延误了,延误了3个小时50分钟,4个小时就能赔钱了。。。保险下次得好好选择了!到了卡里波天已经黑了,外面下着小雨,还要做车再坐船到长滩超级烦躁,都是因为延误了漆黑的天外面什么都看不到,都是盘山路,很是没有安全感!接机是从淘宝预定的,店铺名字叫“长滩岛机场往返接送”这家店做的超级大。到了之后已经晚上10点多了,酒店超级难找,在胡同里面,司机大哥把我们放在胡同外面就走了,最后在当地人的帮助下找到酒店,很小资的一家酒店,住的很舒服。酒店的名字叫Lanterna Mini Hotel(兰特纳迷你酒店)

酒店的早餐很好吃,现场给做的,感觉棒棒哒!吃过饭出去逛D'MALL,D'MALL就是海边对面的小商铺,我还以为是一个商场,买了帽子吃过饭回酒店预订第二天的一日游,继续淘宝ing,下午旺仔游完泳就在酒店吃的饭,味道一般般吧,晚上看库里打球。中间有一个小插曲,预订的酒店要我们给钱,我们以为携程已经扣了,打了n通电话最后弄个明白了,给了现金,因为这家酒店住的时间长现金一下少了不少,最后还是去D'mall换的钱,没有国内汇率还是,但是也没有办法。去S1海滩的胡同里有一家换钱的汇率比D'mall要高点。好多韩国人在那还钱,长滩岛韩国人真多!

浮潜一日游

所有的项目都是在包包家预定的。因为风浪大没有去成水晶岛好遗憾,旺仔的脚还划伤了,回来的时候在绿皮超市附近有药店在那里买的消毒水和创可贴,超级心疼ing,浮潜时同船的还被水母蛰到,但是海水真的太美了,留点遗憾成为下次来的理由!浮潜交税每人20p,遇到在海里卖椰子的就买吧最便宜!

降落伞

一起浮潜的小伙伴推荐玩降落伞,超级好玩,下降的时候本来打算半身在水里但是没有沟通好,有点遗憾。和心爱的旺仔一起在天上俯瞰整个长滩的美景,幸福感爆棚!下午旺仔教我游泳,清澈透明的海水怎么也玩不够。

深潜

深潜之前还有半个小时的培训,老师是台湾的,之前在泰国深潜的时候是自己背着装备走到潜水的地方,这次是坐快艇直接正面入水深潜,很刺激,还看到了海葵和尼莫<。)#)))≦,海胆是真的很多,用面包吸引小鱼的时候旺仔的手被咬破了,那么小的鱼杀伤力好大。。在水里教练还会吹泡泡,超级好玩!真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深潜,第一步还是先学游泳吧!

落日风帆

每天睡到自然醒,出门就是美丽的大海,这种日子真美好,吃过饭后,编头发,五个小辫子350p,海边玩耍、照相傍晚坐帆船看日落,据说这里有最美的日落,这一天不太凑巧有点多云,但是坐帆船也是很hi的事情,听着一群棒子在odok,坐在边上幅度要大一些很好玩但是衣服会湿透。。。。

买纪念品

因为第二天要去比较远的酒店在来D'MALL就比较不方便了所以这一天用来买纪念品,买了冰箱贴、芒果干,继续海边玩耍,黑的也是没谁了!酒店老板娘养了一条狗两只猫,惬意的人生。

换酒店

换一个酒店代表着我们的旅程快要结束了,真是不舍,早上起来又去海边溜达一圈,打一个三轮车去另外的酒店“长滩岛温德姆麦克洛酒店”,这个酒店去D'mall有接送的车辆,很安静有自己的一片海滩,酒店服务很好,适合度假最后几天静静的享受时光。走的时候本来打算再吃一次Crazy Crepes冰淇淋,可惜可惜……

西湾酒店一日游

旅行的最后一站是童话西湾酒店。因为临近圣诞节有一棵超级大的圣诞树超级喜欢,住的酒店就挨着西湾,之前不知道还绕了一圈走去西湾酒店结果回来的时候发现就在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走过去。。。去的时候还有在西湾酒店拍婚纱照的,风景真的好美,门票每人300p可以吃饭也可以买饮料,西湾有一个跳台可以跳水。

飞回马尼拉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要走的时候了,早上定的6点接机,但素闹铃没有响,这个时候就体现出酒店的好了,给我们打电话叫我们起床还主动帮我们打包了早餐,原路返回,幸运的是这次飞机没有延误。离开长滩岛每人交200p的税。在马尼拉住一晚上第二天早上飞回北京,预定的是Remington Hotel Manila (马尼拉云顶之星酒店),这个酒店好高大上的呀,对面就是赌场,机场有往返酒店的巴士,距离机场超近,

happy ending

早上6:40的飞机飞回北京,准时准点到达机场,结果北京下大雪飞机延误,一边等一边吃酒店给打包的早餐,睡觉,吃机场给发的早餐,睡觉,安排午饭,聊天,飞机终于来了。。。。晚点了10个小时,虽然飞机延误10个小时但是拿到了保险赔偿每人600元,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一整天都是在机场度过的,万幸飞机最终还是来了,到达北京已经晚上10点了,平安落地的一刻超级开心,又一次旅程的完美结束。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3 16:25

☺️

2016-03-23 17:2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10:51

引用 mnsry 发表于 2016-03-28 10:5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