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日游——大阪、京都、东京

• 出发时间/2015-05-17
  • 人均费用/22000RMB

黄金的时期去日本考察,体会日本的棒球文化以及建筑风韵。之前对日本一直都没有好感,这次也是一个平常心去参观学习的!
具体行程:
Day1-5.17-周日,北京大阪,难波公园-大阪京瓷巨蛋
Day2-5.18-周一,大阪大阪环球影城
Day 3-5.19-周二,大阪大阪公园-神户港-鱼舞餐厅-兵库县立美术馆-甲子园
Day4-5.20-周三,大阪—甲贺—京都,miho博物馆-京都站-京都
Day5-5.21-周四,京都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伏见稻荷大社
Day 6-5.22-周五,京都东京滨海新区台场-钢之住宅-东京巨蛋
Day 7-5.23-周六,东京东京国立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柯布西耶-上野公园-靖国神社
Day 8-5.24-周日,东京,御殿场(奥特莱斯)-东京
Day 9-5.25-周一,东京千叶—木更津—东京千叶县柏智慧城市
Day 10-5.26-周二,东京北京

第一天,北京——大阪

日本第一个感觉的是人多,光排队出机场就用了三个小时,大部分是中国人,真是世界遍布华人呀。

出了机场在高速上就感受到海的气息了!

到了大阪城之后,看看传说中的日本美女,各个精致。

日本的交通秩序确实没的说,每个机动车库出入库都有人指挥,感觉相当的安全!赞一个

滨水住宅

楼薄薄

【难波公园】
是一个购物中心与办公楼的综合体。原址是一座棒球馆,公园内部的人造峡谷,凝聚了众多体验要素:溪水、山石、植物、岩洞、山间的阳光……形成了城市中自然化、戏剧化的空间,近乎完美的实现了为人们提供聚会、游玩、欢庆的场所。

虽说叫公园,其实这是一个商业中心,一个园林化的商业中心,以前做设计的时候经常用到这个案例,这次亲身体验,感觉棒极了。立体化的空间,景观化的环境,既有艺术感,又有商业氛围,日本人把这种丰富的空间打造的极具趣味性。

立体的绿化空间

优美的曲线,打造丰富的空间感受。

顶层有一个演艺平台,外加一个圆形看台,可以在这里休息看表演

黄昏时刻,大阪的小巷

晚餐:
吃的是道乐大螃蟹,吃的这个店不是道乐在大阪的总店,人气不是很旺,搞的我们领导很不高兴。其实味道还可以。
有一件小事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吃饭完毕之后向另外一条街走的时候,后面有个人气喘喘嘘嘘的追到我们,给我们送过来一个相机的镜头盖,是我们吃饭的时候落下的。此时,我们大概已经走出店门几百米了,真心感动一下,一个相机镜头盖不值钱,但这份心却是让人暖暖的。

有没有一种特别雅致的感觉

这是道乐的总店,门口招牌上面的螃蟹会动,其实距离我们吃饭的地方也不算远,就在旁边的商业街上。第二天他们又来这家吃了一顿,才过瘾。偷偷说一下,这个螃蟹还挺贵的,人均大概800块人民币吧。

商业街之美女

晚上夜游——心斋桥
日本商业街,全步行,热闹非凡,都带顶,下雨不用怕

街摊上的河豚,据说有毒,敢吃吗!

逛完街直接去药妆店,买各种清单上的内容,包括酵素,马油等待!

第二天,环球影城

首先需要在国内买好票,这样比较方便,买票的形式你懂得!
我们买的5个快速通道的票,还是挺爽的,别人排队2个小时,你10分钟就可以进去。但是费用基本上要贵一倍左右。

日本,做地铁非常方便,自己尝试一下。
你能看懂上面的表格的意思吗?
看懂这个坐地铁就小case了

刚到门口,就感受到人山人海了。

日本人跳的拉丁舞,很动感

这个大鲨鱼的船还是很好玩的,里面有讲解员塑造故事情节,还有各种场景配合,有点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么照相的地方是门口

最好玩的还是这个哈利波特馆,一定要去体验一把。从外面看就非常壮观,在里面没法拍照,但是体验感超强,比过山车还要刺激。会让你骑着扫把似的到处飞,有一种进入电影里的感受。

进入场馆之前,还有一些小的表演。

这是电影体验馆,固定时间开放,可以算好时间过来看。

晚上来一顿日本家庭聚会小馆,体验日式跪式服务,喝冰块清酒,别有一番风味。

第三天,大阪公园-神户港-鱼舞餐厅-兵库县立美术馆-甲子园

早餐是酒店的盒食,每样东西都相当精致。营养搭配

怎么样,

怎么样,吃的很干净吧

第一站就是日本著名政治家丰臣秀吉所建造的大阪城天守阁。此阁气势宏伟,坚固异常,易守难攻,如果当年丰臣秀赖他妈不向德川家康低头,也行日本的历史将改写。

战争是残酷的,最后以德川家康的胜利而结束日本的战国时代!也是日本历史上人才辈出的年代!

神户港口,日本曾经最大的港口

鱼的形态是盖里作品里的常见元素,鱼舞餐厅是盖里唯一一次使鱼的形态以具象的形式展示出来,因为在日本的民间鲤鱼是吉祥如意的象征,这种设计是对一方文化的尊重和理解。

中午在这吃的神户牛肉,非常赞,虽然有点贵,建议品尝一下。

接下来是专业实践了,看的是安藤忠雄的兵库县美术馆。作为早期狂野派的建筑师代表,安藤忠雄做出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建筑。
美术馆被视为阪神大地震灾后“文化复兴”的重点,继承原先损毁的兵库县立近代美术馆。由石壁的基座部分和平行的三栋玻璃箱型建筑组成,北向有眺望神户六甲山的平台,南向坐拥濑户内海和神户港风景的亲水阶梯。
建筑在意境远远超过国内的建筑师,无论从设计到建设,都非常的精细,有意境。

晚上到甲子园看棒球。来日本不看棒球就不能更充分的理解他们的文化生活。甲子园是日本棒球的名片
占地面积4公顷,可容纳50,454人。
赛场中央线为120米,两翼为96米,由日本著名建筑公司大林组设计及建造,于大正天皇甲子年(1924年)落成起用,当年的天干和地支恰巧为“甲”和“子”,也代表干支纪年中纪元的开始,是非常难得的一年,故命名为“甲子园”。阪神甲子园球场是日本职棒阪神虎队的主场,自2007年起,于非比赛期间展开三阶段整建工程, 2010年春季完工,将变身为一座具现代感与历史传承意义并存的棒球场。

每个参加甲子园比赛的人都可以在这留下名字!作为以后生活的一个骄傲

这是台湾嘉义棒球队在这里的纪念

比赛开始,人会越来越多的

比赛进行到第七局的时候会有一个放气球的场景,很好玩的,气球满天飞,气球像小蝌蚪一样。

还是提前点离场吧,一会该走不了了

第四天 去京都

第一站,miho美术馆。
日本滋贺县甲贺市的私立美术馆。创办人为小山美秀子,美术馆由贝聿铭设计。馆藏包括日本中国南亚中亚、西亚、埃及希腊罗马等古文明的艺术品。

这是贝聿铭当时设计这个美术馆故事的开始,源于桃花源记,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然后是美术馆的正门。

马赛克拼成的图案

室内不怎么让拍照,看看我们吃的午饭吧。三个人,一人一份蛋糕

接下来就到了京都,先看看本愿寺。去的时候都在维修

进大殿之前要净手,这个是净手池。

京都塔下望

京都塔的夜景

晚上参观京都
1994年建成,原广司、安藤忠雄、池原义郎、黒川纪章、Sir James Frazer Stirling等国际7位著名建筑家投标,原广司设计中标。集综合交通、文化名城保护、百货大楼等综合利用等功能,平均每天63万乘客。

又去逛了一个商业街,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回来的时候第一次做日本的公交车。这个要说一下,日本的公交车坐起来非常方便,但是你要明白他的原理。我开始就没搞懂,一直在出丑。好像有一个硬币投票口,一个纸币投票口,还有一个换零钱的投口,把我搞晕菜了,一直在往换零钱的口投钱,一会就出来一堆零钱。下车的时候终于明白了。不过日本的投票全凭自觉,没人管,你随便投多少都可以。

清水寺,人真是多呀。
作为京都观光的中心-名刹清水寺创建于1200年前,置身于由139根木柱支撑建造的清水寺本堂可一览京都全景。本堂之外、十一面千手观音、三重塔、名水“音羽泉”均享誉海外。游人争相饮用的清泉之水据说能延命长寿、增强智慧。于清水寺沿街而上,除可以选购著名的清水烧瓷器、西阵织丝绸制品、以及其他富有日本色彩的传统工艺品之外,还可以同三三两两行游于身旁的日本“舞姬”合影留念,机会不可错过。

遇到一个浪人,看着好酷呀

房一张地图,看着就明确了,逛完清水寺还可以去看二年坂、三年坂和清水坂。
【二年坂・三年坂】
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清水坂】
清水坂是前往清水寺的重要小路,沿街两侧林立着各式商家,经营的大多是当地特产。

还遇到两个穿着和服的日本姑娘。

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

这个敲钟祈福的事情要说一下,我们每个人都敲了,并且捐献钱了。据说当年织田信长就是在敲钟祈祷之后,发起的箍桶巷之战,确立自己在日本战国时期霸主地位的。

千鸟居

银阁寺。这是我们到日本看的唯一一个枯山水的寺庙。

银阁寺的银阁

感觉看的都是欧洲

晚上看的日本艺妓
就是看个热闹,其实不太看的懂

第六天 京都到东京

日本的高铁真是舒服,不仅平稳,还有吸烟室。牛吧。

东京滨海新区的台场

日本也搞了一个自由女神

九层的停车楼

达博物馆

东京小巨蛋

这过山车真是刺激,我们这没人敢去

晚餐,自助海鲜烧烤,快把老板吃哭了。
味道很好吃

第七天 东京--美术馆博物馆

国立西洋美术馆,柯布西耶的作品,没能进去,只是在外面欣赏了一下,和安藤忠雄都是狂野派的建筑师代表。

东京国立博物馆

傍晚还去看了靖国神社

路上美女随拍

第八天 御殿场

这纯粹是一个购物时间,感觉不买东西就亏的慌,一天都不够转的,不过东西确实比较便宜。
乐高玩具,鞋、衣服,箱子都很便宜,每人都在大肆的买买买。。。。。

晚上去登东京

晚餐印象很深,我和另外一个哥们吃的,找了一个本地小店,东西做的非常实惠,新鲜的海鲜,量具足。

第九天 智慧新城-浅草寺

日本的智慧新城,也是在尝试阶段,我们参观了一下。

浅草寺

一定要去找这个美女给画一个画像,人长得貌若天仙,画的也好。

第十天,回家

看看大家大包大箱的,收获不少吧!

日本购物抢手货,这些东西看到能买就买,我们一般到哪里有这些都是一扫而光的。

小结

十天的旅行结束了,能玩能吃能买,该出手时就出手。日本的东西没有假货,也不用砍价,放心买,每个地方价格都差不多,也不用对比来对比去的。希望我的经历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

2016-03-23 11: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3 11:25

2016-03-23 11:40

真美!

2016-03-23 12:40

你的环球影城fast pass在国内买的吗

2016-03-23 13:15

引用 BoBo Lam 发表于 2016-03-23 13:15:08 的回复:

你的环球影城fast pass在国内买的吗

回复BoBo Lam:对,淘宝有卖

2016-03-23 13: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8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