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旅遊 九份,野柳 and 陽明山

FinFET (澎湖县) LV.6
2016-03-22 22:16 235/4
  • 出发时间/2016-03-01

趁著難得的年假, 可以避開人擠人的週末時段, 就安排個北台灣 九份,野柳 and 陽明山之旅, 一早出門拉車(坐火車又轉客運), 果然人潮少了不少, 到九份映入眼中的便是那長長窄窄的石階梯, 以往看電視都是滿滿的人, 這次到了現場, 人少了很多也清靜很多, 往階梯上看去有股進入時光機回到50年代, 都是磚造或是石堆的矮房子, 高度不超過2層樓.

結果才正高興的走到階梯頂才赫然發現原來人都在這, 有夠多人, 人太多實在破壞了不少美感, 想辦法避開人潮拍了些照片後肚子也餓了, 這時發現人多也是有好處, 那就是沿途到處都是有在賣零嘴, 小吃, 一路上吃了臭豆腐, 烤魷魚, 炸雞塊, 肉圓, 邊走邊吃去看看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情拍攝處, 就這樣一路上山到下山.

下山後驅車前往野柳地質公園, 那裡因為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石、蜂窩石、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等,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

燭臺石的「燭火」其實是岩層裡堅硬的球形結核,因較能抵抗海蝕,而露出錐形頂部,海水沿其邊緣迴流激盪,產生環狀溝槽,由於結核外圍有一帶堅硬的環圈,海水便順此環圈向下侵蝕、切割,形成圓錐狀外形,真可謂鬼斧神工之佳作。

一路上可見各種奇石及有趣的地質地形景觀,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之偉大神奇了!

回程時順道去了陽明山, 因為並不是花季, 所以只有看到滿山的綠意及因火山而產生的地熱, 不過路程中看到隻可愛的松鼠, 餵了他我們路上買的麵包後便回到台北.

晚上入住的是一間朋友推薦的膠囊旅館(黑熊好眠站, 新北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 就在臺北橋捷運站對面), 這間朋友說還蠻有趣的, 有青年旅館的價位, 而且位於捷運站旁, 對於之後要在台北內逛逛的我們是很方便的. 朋友推薦的主因是他的安全及隱私作得很周到, 到處使用磁卡管控而且住的膠囊有艙門可以關起上鎖而不是一片布幔意思一下.

一進到黑熊好眠站 (以後簡稱黑熊) 跟櫃台報到才發現原來櫃檯所在的那層是全部規劃為女生專區, 而且出入口就設在櫃檯旁, 這點倒是還不錯可以讓入住的女生更有安全感, 其他樓層有 男生艙/女生艙/混和艙, 大家可以依需求入住不同樓層, 而每個樓層又有4/6/8/10人房, 像這次我們是四個女生入住, 旅館就安排一間在女生專區的4人房 (一個房間內有4個太空艙) 給我們.
於入住時會給每人一張匙卡 (這張卡很重要喔!!), 用這張卡可以進出各樓層及房門, 打開專屬置物櫃, 進出自己的太空艙, 使用浴廁及梳妝室, 萬一卡片丟了就GG了, 黑熊非常注重個人隱私及安全讓我很滿意.

找到了自己的太空艙, 要用專屬卡片在下方感應頭先嗶一下, 便可將艙門向右推開, 進入艙內關上門便會自動上鎖, 之後只要按一下內部開門鈕便可將艙門解鎖打開
將卡片插入太空艙後便可啟動內部電源, 看電視, 聽音樂, 充電, 上網, 該有的都有, 可以一個人快樂自嗨, 記憶床墊也超舒適, 而且內部空調不像有些旅館是斷電就關掉, 黑熊是艙內空調全天候開啟(依需求可調風量大小), 不會讓你一進艙內感到悶.

另外黑熊還有提供毛巾, 拖鞋, 牙刷這些基本盥洗用具, 倒是方便我這個懶得帶東西的遊客, 而且還有提供全罩式耳機, 可以用來看電視, 音量開再大也不會打擾別人.

此外黑熊就跟一般商務旅館一樣也有提供飲水機, 洗衣機, 烘衣機, 冰箱和公用電腦及交誼廳, 並在各個地方都有提供插座 (每張桌子都有), 絕對不怕手機/平板沒電.

另外黑熊有趣的地方還有一進門的黑熊家族大公仔, 復古式電玩及隨處可見的可愛黑熊童趣標示, 增加不少尋寶的樂趣. 就這樣在旅館逛逛玩玩, 盥洗後便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剩下的改日再寫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