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r的三亚蜜月行

Peer (长沙) LV.5
2016-03-22 22:16 1460/4

长沙——三亚

2016年1月15日是我与田先生大婚的日子,17日是我们此次蜜月行出发的日子。目的地——三亚
       这次旅行是临时决定的,机票提前十天在携程网上订的。由于临近春节,机票比平日高出许多。从长沙直飞三亚美兰机场,两人来回机票¥3214。晚上11点多到达美兰机场,用滴滴打车叫车去大东海金茂海景小区,计价器显示是61元,司机却问我们要了70元。一开始我以为三亚有什么燃油费附加类的,经过后来的几次打车才知道根本没有什么附加费,计价器显示多少就是多少,很显然第一次被坑了。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了,我们洗洗就睡了,第二天的行程就是睡个懒觉然后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2、第一市场

遇上雨天,中午在楼下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房间休息了,本来也没安排什么行程,但是这突如其来的雨也让心情很不美丽,阴沉沉的。
       晚饭时间,坐公交去第一市场吃海鲜。这是我们最兴奋的时刻了,几年前我来过三亚的,最让我流连忘返的还是这里的海鲜。四个字,好吃、便宜!我们在鹿岭路口上车坐8路车,4站的样子就到了。直奔海鲜市场买海鲜, 一进去就有当地妇女跟着你。一开始我没理她的,后来我买海鲜的时候她帮我选,帮我讲价,又要帮我提。我就知道了,她是外面海鲜加工店的,希望我们去她那里加工。我是不喜欢被别人牵着走的,我是宁愿自己找过去那种,感觉不会被骗。但是田先生都让她提了,我也就不好说什么了,那就去她那里加工吧。
      报下我买了什么吧。买了和乐蟹3只¥54,花螺一斤¥20,龙虾一只¥120,生蚝四个¥10,扇贝七个¥20,四角青菜¥3。加工费一共是¥153,点了一个椰子饭和一杯芒果沙冰,这顿海鲜一共花了¥420。感觉这家的加工费略贵,口味也做得不好。非常遗憾的是我竟然忘记这家店叫什么名字了,我对不起大家。

我们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报了去呀诺达的一日游,结果因为田先生赖床,光荣的迟到了。退房的时候,前台美女给我们安排明天早上的团了,我好好的行程就这样被打乱了,这一天又要被荒废了。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去楼下吃了早餐,然后就等着预定的那间房卫生搞好。在等待的期间,天空稍微放了一点晴,拉着田先生去沙滩坐坐。

结果这一天就全在房间里度过了,幸好出现大晴天,不枉费我开的海景房。下午在美团上看到附近有家鑫川湘饭店的团购,很多海鲜还只要¥168,心动了,果断下单去试下。口味不错,份量也很足,都是现捞现做的。推荐!!感觉这次来三亚是为海鲜而来的。

早上九点多带上行李坐上去呀诺达的大巴,晚上住海棠湾的珠江南田温泉别墅。
     呀诺达是一个热带文化区,同时也是一个巨型氧吧。说实话,对我来说就是些树啊花啊草啊,游完之后没有感觉。我是来呼吸新鲜空气的。

蜈支洲岛

上午九点多从酒店门口坐海棠1号公交做到终点站到达蜈支洲,取票排队上船登岛,这一系列完成已经是中午。由于是旺季,岛上人很多,拍个照全都是人头。下面请欣赏人头把~

有一个不会拍照的老公就是这种感觉。。。。

只能玩自拍囖~

我想要的照片是这样的、、、

他给我拍的是这样的、、、

岛上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不过由于个人原因不能下水,真的很想玩潜水呀。来之前都计划好了,去船潜。@5$#2..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在岛上待一晚,淡季住岛上的珊瑚酒店的话大概只要600多一晚,买一张全岛通玩的套票¥1288,非常划算!有二十几个项目可以玩,淘宝也可以预定。

在这里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诫各位即将要去三亚的朋友。第六天晚上我们是住在三亚湾海坡村南门的旅社,晚上我们是准备坐公交去下岗职工海鲜市场的。在公交站等了半天也没看到公交车,正好看到一位开三轮车的大姐,老公就走过去询问这里是否有去那里的公交。大姐告诉我们那里大多都是游客去吃,价格比较贵。她说海坡村北门有个夜市,还有哪里有个什么什么市场,都可以吃海鲜,离这里很近,又便宜,生蚝只要2块钱一个。一直建议我们去哪个市场,说带我们过去,两个人就给三块钱车费。我觉得她老是推荐我们去的那个地方,她肯定是有回扣的,我就不去。最后我们选择去离我们住处比较近的海坡村北门,她带我们去,三块钱。
      快到的时候,她指着开在路口左边的一家大排档说去这里吃的人很多,口味还可以。结果我老公想也不想就说,那就去这家吧。进店服务员带我们选海鲜,先选了扇贝,然后我看生蚝果真只要2元一个,我就说要生蚝。服务员说扇贝和生蚝不能一起吃的。那好吧,我选别的。服务员老师推荐我们吃龙虾啊螃蟹啊海鱼啊,我一看都是一两百一斤,随便一个大概就是一百多。
       最后我们选了,皮皮虾、螃蟹、海螺几个、还有个叫什么名忘了。称称的时候飞快,我说要看下菜单,看有多重大概多少钱了。不给我看,赶紧把海鲜就拿进去加工了。

图中这几样,还有海螺和一盘青菜¥850元。账单拿上来时,我俩惊呆了。在三亚的最后一天给我留下不好的印象,哎!不过大家不要被我的坏心情影响哦,三亚真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这次旅途我们两人总共花费了¥9500元,包含旅程发生的所有费用。

酒店篇

酒店都是在网上订的。由于攻略看得太多,介绍的很多酒店都想尝试一下,我们差不多是每天换一个酒店了。确实有点累,每天都要打包行李寻找下一个住处,建议尽量不要换酒店才好。
       第一、二晚都住在戛纳时光海岸度假公寓(¥100/晚),在金茂海景小区里面。这个小区里面有很多这样的小公寓。
       第三晚我们也是住这个小区里的海天一色连锁公寓的海景房(¥297/晚),海景房真的好美。来三亚不住一次海景房的话,简直对不起机票钱,有条件的可以住亚龙湾的海景房。
       第四晚住海棠湾珠江南田温泉别墅(¥520/晚),完全不值呀。酒店设施较旧,晚上9点多去跑温泉,泉水都已经凉了,房间自带的泡澡池确实有点脏,关键是我们在携程订的,都不含早餐的。
       第五晚回到大东海,住微蓝艺术旅居住宿(¥220/晚),在美团团购的,别的网站订要¥280好像。房间布置得很特别,每个房间一种风格。
       第六晚住三亚湾的三叶草客栈(¥168/晚),为了赶飞机特意选择离机场很近的地方,打的20块钱到机场。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3 16: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8 10:52

住宿在什么网站订的呢?

2016-03-29 14:41

引用 Fiona--莎 发表于 2016-03-29 14:4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