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成都行,一次意外的旅行(具体攻略慢慢更新~)

Archisun (重庆) LV.16
2016-03-22 22:23 339/13

题记

本计划色达行,由于出发前一天接到通知,团游取消,迫于时间安排,改为成都行。
话说很多照片手机、单反都上啦,主要想记录行程,分享攻略,帮助更多的朋友,有些质量差的图就凑活看吧~~反正我也没别的图了~~

一句话概括此城

这是一座干净而又具有现代感的城市,请慢慢体会。

预告片

2015.6.11抵达目的地

出发:重庆北北广场8:05出发,10点抵达成都东站。
住宿:由于色达行程的更改,原定于白芙蓉宾馆附近的如家就给退了,其他酒店预订打电话都满了,就在去哪儿改定了一家川大北门附近的一个宾馆,说是可以直接去了入住的。

ps:感觉因为是学生党的缘故,出来喜欢住在学校附近,一方面标示性比较强,另一方面有时会有同学在,还有就是配套全有安全感呀~

重庆火车站新站空间还是很震撼的~话说重庆北站北站北广场与重庆北站南广场的故事在另一篇重庆的游记里讲讲啦~http://www.mafengwo.cn/i/3355258.html探寻大重庆的旮旮角角,那是一段感人又凄美的故事~~

交通:到了成都东,地铁距离这酒店比较远,因为成都的地铁只开了两条线还是十字交叉的,所以很多地方是没法坐地铁的,跟重庆的不太一样。这么晚了就打车去吧。可是东站的出租车太少了,等车的人多,等了半小时才坐上车,打车到川音大厦16元左右。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宾馆,这里就不说了,不建议去这家~

关于酒店:到了才知道是如何的不好。6.11周四一晚98元,地理位置也不是很好,本想环境应该还可以的,无奈是公用卫生间!设施也比较陈旧,登记处和入住还不在一个地方,很不正规。
宵夜:一路上看着好多店都开门,生意也红红火火的,拜托,这都十一点了,还是如此热闹的城市也是醉了。来了一家坎坝小龙虾垫一下饥肠辘辘的胃,话说这家店装修的挺文艺,跟这个小龙虾是有多么的不搭啊~~讲究一哈就是混搭了~~138一份,麻辣过瘾,里边还有鹌鹑蛋~~果然混搭有一套~
吃完已经12:30了,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白天拍了个logo

6.12第一日

昨晚住的有点仓促,早上起床换了个七天,但是学校附近夜生活很丰富,周边娱乐场所很多,所以晚上都会有噪音,不过话说条件还可以,装修都比较新,上图看看吧。由于周边有ktv晚上比较吵,酒店还特意备下了防噪音耳塞~还是很体贴的呢~

安顿好行李后,出门便有很多吃的,邂逅了一家小苍蝇馆子,味道巴适得很,导致以后每天都来这里解决早餐啦~,位置就在七天出来的那条道上,对面是这个店,不过这几天都没开过门呢~

吃过饭就沿着小路一路去,准备去四川大学校园里逛逛,这一路上也是很丰富啊,入口很小,因为是后门,可以随便抓个学生党问路。

最近爱上二次元图,顺手p了几张,上原图对比~勿喷

终于进到学校里了,由于是平原,学校里很多骑自行车的,这个包车大爷也是萌萌哒,车上没有车铃,就用了个铃铛来出动静了~

这个季节也算是毕业季,路边很多学生倒卖二手货哒~绿树下是另一番热闹的景象

学校里有很多公共电话亭,试问重庆为何没有啦~,这种感觉还是棒棒哒~

兜了一会儿,到了学校的体育场附近,学校的操场很适合拍照,很有感觉,尤其是没人的时候,很有意境。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五六个在拍毕业照的,有可能是上课时间的缘故,没有太多人,很清静

前方预警,又有一波二次元入侵啦~

学校挺大,走下来还有点倦了,歇息片刻,准备去新开的商业街逛一逛吧~太古里~我来了~

看见“成都远洋太古里”这七个字时,成都男人和成都女人,脑子映射出来的应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对女人来说,它是格调、时尚、大牌、奢侈品、橱柜里形形色色的奋斗目标、世界各地好吃的……(以下省略三百字)
对男人来说,它是一片拼不出名字的店,贵。
对于建筑狗来说,它是一片成功的中式商业街区。
成都远洋太古里(Sino-Ocean Taikoo Li Chengdu)坐落成都中心地带,是太古地产(Swire Properties)和远洋地产(Sino-Ocean Land)携手发展的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
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
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成都远洋太古里于2014年起分阶段开业,汇聚一系列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潮流服饰品牌、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知名食府。

由于川大确实走完太累,稍微逛了会儿就撑不住了,准备打道回府歇着去了~~。

6.13第二日

2016.6.13晴
外出旅行我们喜欢随性,今天上午有NBA,先看了球赛男票才肯出来~
所以出来时已接近中午了~
今天的站点的第一站自然是成都有名的锦里~
成都的同学说出租车比较黑,容易绕路,不过我们懒癌晚期,出门喜欢打车,而且不堵车,也不贵。并没有碰到绕远路的司机,人品棒棒哒~

成都锦里与武侯祠是镶嵌关系,外围一圈是锦里,内部包裹的就是武侯祠了~

锦里是一条仿古步行街,以吃喝玩乐为主,类似于宽窄巷子,去的当天天气人好,人也很多,热热闹闹,熙熙攘攘。
虽然人多,但是道路还是很干净的,没有像有的步行街一样脏乱差。

错落叠摞在一起的古建筑屋檐,难述衷肠。

中国传统的影壁墙与这古镇相映成辉。

各种奇葩的小玩意儿~

自然也少不了国宝熊猫。

亦或者各种美食。

似乎每座城市都有一份自己的酸奶~哈哈重庆记忆、北京老酸奶、西安老酸奶~~~

你会想到这样有意境,灯光也很有味道的地方确实是个有味道的地方呢~~公厕!

锦里是个流线很明确的地方,跟着人流走不用看地图,尽情的去享受去感受吧~,走着走着就到了刘湘墓,很雅致气派的墓,望而生畏。

转过墓地便是武侯祠了,由于还要去宽窄巷子,就没有进去,里边自然也是一片郁郁葱葱了~下次有机会再来~

宽窄巷子离锦里并不远,当然还是打车去,不会超过15~路上还经过了人民公园,夏天很多人乘凉~生活气息很浓厚

欣赏

2016-03-23 11:59

2016-03-23 12:1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3 12:38

真美!

2016-03-23 12:42

引用 huangting 发表于 2016-03-23 12:38:0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huangting:还没写完,会慢慢补充的哦~蟹蟹您的建议

2016-03-23 13:04

很棒!

2016-03-23 14:40

2016-03-23 15:08

👍

2016-03-24 06:37

2016-03-24 06:3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01:00

引用 wally 发表于 2016-03-28 01:00:53 的回复:

回复wally:愿你梦想成真哦~~

2016-03-28 07:4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2:52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3-28 12:52:05 的回复:

回复凤山猎人:预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