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寒春晓--记韶关九峰镇、云髻山自驾踏青行

风君子 (广州) LV.6
2016-03-22 22:24 2031/8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在前面

自2015年末考取驾驶证之后,心里一直有个小人儿在对我说:哥们,快呼朋唤友,自驾去旅游吧。在这个想法不断膨胀之下,再加上离职放长假,于是便有了这次韶关之行。同行的有我亲爱的娘子、好友沉兰、超哥(沉兰的夫君)。

九峰镇

3月19日,早上6点的闹钟准时叫醒了我们,出门后发现整个小区浓雾弥漫,可见度非常的低,滴滴司机都不敢搭我们前往广州南站。不得已改乘了129路公交车。在高铁火车上度过1个小时后,早上9点我们准时到达了韶关。在神舟租车韶关高铁的门店取车后,我终于开始了我的第一次自驾游。目标直指乐昌九峰镇,行程88.4公里。这里得吐槽一下从韶关乐昌的路上,百度地图指错路了,害的我兜了3个圈,明明是右边的路,却说左边。然后果断换了高德。早先在导航地图上看到进九峰镇的路非常多连续急弯,当时就有点担心。果真在还剩下30公里的时候,全部都是盘山公路,上到山腰后,大雾弥漫。不过还好自己的车技还有道路意识都不算差,我们顺利到达九峰镇。接近九峰镇的时候,发现梨花和李花已经谢了,只有油菜花还有少量桃花还在盛开。
       简单休息后,问了一下当地的居民,他们告知小坪石的花还有一些,而且地势比较平坦,不需要爬山。考虑两位女生穿着汉服,爬山的确也不方便,我们就顺着公路去了小坪石。路的两边都是梨花和李花田,可惜梨花都凋谢完了,仅剩一抹抹嫩绿在告诉人们,生命始于春。我们穿梭在梨树田中,寻找那些还在盛开的点缀在其中的油菜花还有桃花。此时汉服的魅力得以展现,无论路过的亦或是附近的游客,从我们下车到拍照期间都不断的投来各种欣赏的目光,花仙子、仙女之类的词汇也时见传来。
       三月的广东多雨湿润,而我们游玩的这几天,佛山更是下起了冰雹。整个下午,天空还算明亮,但是云层也是挺厚重的。保不准不知何时暴雨就会呼啸而来。暮色在我们欢快的游玩中准时到来,春天的深山小镇格外显得格外的清冷,在小餐馆吃过晚饭,我们就回到了酒店休息。仅仅过了10来分钟,暴雨真的来了。兴许是路途遥远、开车耗神的缘故,早早的,我9点多就睡着了,心里也是期待第二天的天气要好转起来。

果真天公作美,早上9点,雨停了。我们赶时间带上道具去拍一些昨天没有拍到的场景。今天游客少了些许,不过更多的还是自驾出游的。还碰到一个哥们在玩航拍,那无人机像是大疆Phantom 4。完成几组拍摄后,我们便驱车离开九峰镇了,其实也是挺害怕下雨遇到塌方,毕竟出去的都是连续急转弯的山路。从九峰镇到新丰县222公里,我们是上午11点左右出发的,中午在韶关的某条不知名的路上的农庄吃了午饭,纯正的土鸡火锅,非常的美味。下午的雨非常大,雨刮开到最大才勉强看清前方的路,车速也控制在50-60区间,天色在下午5点之后就开始变黑了,从这个时间段开始也是山路了,夜间的山路、还下着雨,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在晚上7点20分安全抵达了入住的温泉酒店。
       这一路让两位女生练了下车(她们也拿了驾照的),也就10分钟,结果各自给我带来两个惊吓。一个打变向灯要低头看差点歪到路边的排水渠、然后在大巴车后来个急刹。另一个在急转弯的地方,后面有大货车要超车,我提示减速让让。结果也是急刹,前面对向车道还有大货车,差点追尾或者连个大货车相撞了。OMG!!!

云髻山

本来到新丰县是想去樱花峪的。结果到了樱花峪后,发现樱花已全部凋谢。不得已,我们商量了一下,去附近的云髻山转转。到了云髻山后,发现游客非常的少,保安都让我停车在以前不能停的地方了。云髻山上山要开车上去,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考虑到晚上还要赶回广州,我们就在仅山脚下的古风建筑游玩一下。

最后说两句

晚上23点,我们都各自安全回到自己的家,这次自驾出游踏青不但看到了漂亮的风景,也极大了增加了自己的驾驶经验。这里非常感谢大伙对我的信任,特别是超哥坐在副驾驶位,不知在山路行驶期间,每一次的浓雾遮道、连续急弯他会是什么样的心情。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出发,不知未来我们再前往何方呢?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3 10:50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03-23 10:50:04 的回复:

回复sunna:在继续写

2016-03-23 10:57

2016-03-23 11:01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23 11:01:52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2016-03-23 12:20

哎呦,不错哦~

2016-03-23 12:37

真美!

2016-03-23 12: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4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