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 女儿国的天堂

瑛瑛儿 LV.3
2016-03-22 22:36 237/2

泸沽湖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耳畔一直回响着不要怕这首彝族歌曲。每听一次就又想起了旅途中遇到的淳朴的人们,想起第一次吃饵块儿,薄荷,想起那一片蓝天,想起那清凉的湖水,想起夜晚满天的星星。。需要一个时间把想到的一切记录下来,慢慢回味...

D1,成都--西昌
头天接到航班通知6:30的航班取消了,免费改到9:50的航班。觉得两人合计¥580的航班还是有点水,怎么突然就变了,不过等确认是改到了9:50以后,心中暗喜终于不用那么早去赶飞机了。结果王老板已经在早上6:30到了家门口,拖起承重的行李箱和一颗需要释放的心,走在了路上。成都西昌的飞行时间就只有1个小时,很快就到达了青山机场。因为这次旅行跟王老板定的规矩是不铺张浪费,采用的交通工具可以坐公交就不打车,可以步行就不坐车的原则(其实是我定的哈哈哈),到了机场我们选择了当地107号公交车机场出发消费¥4元经过20分钟到达西昌城中心。在去之前就定了一家国际青年旅行舍,老板人很好,卸下行李后,人轻松了很多。下午1:30吃过饭小睡了一会儿,感觉人又活过来了。因为在西昌只能待一天,明天就要坐车到泸沽湖,所以就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先去了琼海。天气很好晒得人暖暖的。

很多人骑在自行车道上,这个自行车感觉很开阔吧。可惜没有时间骑车了。
晚上吃了当地有名的火盆烧烤,哇塞,第一次可以边吃边看表演。西昌人民(。・∀・)ノ゙嗨的很。节目表演完还挨桌的敬酒,欣赏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喝饮料)的豪爽。

D2,西昌--泸沽湖

不管是自驾还是赶车的朋友都知道,这条路太折腾了,总共就200多公里,耗时基本就是一天,没法,看一眼女儿国不容易啊。早上9:00出发,由于全部是盘山公路很多转弯,切记上车不要看电影,我就是看了几十分钟电影就开始头昏了。中途经过了盐源还有几个县城终于在4:00到达,全身感觉都快散架了。进入泸沽湖区要先给景区费,一人100,从景区到达客栈也就十几分钟(看你住在哪哈,远的也就半个小时),然后你会看到一片蓝蓝的湖水还有飞翔的海鸥,她近在眼前。当地的客栈都是依湖而建的,所以一般住的地方推开窗都能看见海景,哈哈。

准备觅食去了。。吃饭拍照两不误。客栈依山而建,门口还有小桥流水,哈哈,忍不住要取景~

现在是泸沽湖的淡季,游客都比较少,我们找了一家人气很旺的店儿。解决晚餐。店的名字叫鱼味。掌厨师傅是重庆人,所以饭菜都合胃口。

分量十足,饱餐了一顿啊!

D3,环湖一日游

每天早上都是艳阳天,都舍不得睡懒觉,害怕浪费掉这里每一刻的时光。

风特别大~~~

这个位置能看到里格岛的全景,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个角度拍,真的很美。

如果环岛游不划船也就2个小时就游玩了,然后一下午的时间留给你发呆,聊天,看书。。。

今天吃了心念已久的拔丝藕和麻辣鱼,好吃,分量超足,价廉物美。跟同行的小伙伴们一扫而空。

晚上望着夜空的繁星点点,静静的感受着大自然的宁静,心也慢慢安静下来。愿一切静好,等待着,我们会再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