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游~澳门

2016-03-22 22:44 428/4
  • 出发时间/2016-03-20

关联

《闺蜜~装逼~澳门行》http://www.mafengwo.cn/i/5437304.html
这是我上一次去澳门的记录
两次的行程不一样
大家也可以参考参考哦

交通

乘坐轻轨:
容桂--珠海   06:51--07:44  50元
珠海--容桂   19:33--20:28  50元
白痴的我,竟然订错了回程的日期,白白丢掉了200大洋订票系统麻烦修改一下bug,不要按一下卡一下,当时的我简直是要疯掉的节奏,建议订票的亲用手机APP吧,网页版是在崩溃的边缘

乘坐巴士(葡币):
威尼斯--黑山海滩  3.6
黑沙海滩--亚马喇前地  6.4
新马路--妈阁  3.2
巴士都是按葡币算,但我们只有港元,亏啊所以有计划要坐巴士的一定要准备好一元五元的硬币

筹备

这次的主要目的是去黑沙海滩,还有坐8字摩天轮。但想到摩天轮是晚上乘坐看灯光的效果比较好,所以白天的时间就很充裕,然后就要发掘其他我们不认识的澳门。找了很多游记,几乎都是去一样的地方,那么万能的度娘发挥作用了
这次的出行,我作了一个简单的规划,看图

行程

这次的行程简直是一波三折,都快要取消的节奏
1、我公司临时调休,20号这个周日竟然要上班上班,这个还是小case,请假就好了
2、Wing姐出行前3天出红疹,出行前1天确诊为出水痘,浪费掉预定的车票、门票不说,重点是什么心情都没了,兴奋那么久都是白兴奋了
3、君姐出行当天一早不舒服,肚子痛外加呕吐的现象,最后贴着暖宝宝出行,赞一个

终于坐上轻轨,吃完早餐就开始回想半年前的我们,唉,不忍直视

左边是半年前,右边是现在,对于那个包包脸,我只想说“我们分手吧”

这次过关,依旧很顺利,不到20分钟就好了虽然我们都还是拿着小本本过关,但现在很多人都换了卡式,所以我们过关还是可以很有效率的

第一站--黑沙海滩

从关闸出来,我们是坐赌场免费巴士到威尼斯,然后过天桥,左转直走100米左右就有巴士站,坐25/26A号车到达黑沙海滩

票价是3.6,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黑沙海滩
之前看其他游记写,从关闸出来坐25号去黑沙,是需要一个小时的,我看了路线是有经过威尼斯,就决定先坐免费巴士到威尼斯再转车,20分钟不用就可以到威尼斯,全程就用40分钟的样子,省时省钱

一下车就马上感受到强劲的风~~~~
嘉姐马上去买一件雨衣挡风,价值40大洋

风~继续吹......
大风到不行,而且天气不是太好,雾很大
可能是大雾的原因,朦朦胧胧,海滩显得很神秘,看不到尽头
跟大陆不一样的是,海滩上很干净
如果想要看见黑沙,就要靠近海一点,越靠近,沙子越黑
因为太大风,把帽子戴上,发型才不容易乱,更重要是没那么容易被吹走

第二站--龙爪角

面对海滩,右手边一直走,到黑沙水上活动中心左转直走,穿过别墅区,路的尽头右转就到达龙爪角海滨路
其实就是沿着海边走

可能是因为太大风,角字变得不完整了

第一次看见这样子的海边,海水打到石头上所激起的浪花,好赞,风再大一点,应该会更壮观,哈哈!!
这条路因为是用石头铺的,不是很平整,会感觉不好走,我穿的是矮跟的鞋子,走起来会有一点吃力,建议穿平底的休闲鞋。

猿人石,我猜是因为外形有点像猿人,所以起这个名字吧。

这条海岸径其实真的挺漂亮,我觉得比黑沙海滩更值得去走,就是天气不太好,而且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安全起见,没有走太远就打道回府了。我们约定,等到夏天再去走走看

第三站--议事亭前地

我们坐回25号车出去葡京,车费是6.4
一上车就是6.4,无论去哪里都是这个钱,本来打算到威尼斯转车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忘了看时间,感觉我们几个唧唧咋咋一会就到了
等车的时候,有位帅哥告诉我们,如果中途在路环转车,那么到达目的地就会快很多,赶时间的话,可以尝试

这人拍照总是扮抑郁,经我们吐槽一番终于有所改变,效果还不错吧

明明是去买东西的,买完之后看见这条巷就走进去,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第四站--妈阁庙

找一个最近的巴士站,有很多车是去妈阁的,我们坐的是10A,车费3.2
小伙伴们都在妈阁庙求姻缘哦,准确度一半一半吧
寺庙的地方,听说拍照不太好,就没有拍,反而拍了旁边一条小路

这是在帮钜记做免费广告,拍照的时候有闻到葡挞的香味,流口水了呀呀呀

第五站--特区政府大楼前地

沿着小路一直走,看见教堂右转下坡就到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大楼了

南湾湖激光音乐喷泉表演时间表:
激光表演:周六及周日: 20:30至21:00,21:30至22:00。(在特别的节日如元旦、春节、中秋、圣诞等,将会增加表演场数)
音乐喷泉表演:周一至周五:13:00至14:00,18:00至19:00,20:00至21:00,21:30至22:00;周六至周日:10:00至11:00,13:00至14:00,15:00至16:00,18:00至19:00, 20:00至21:00,21:30至22:00。

说好的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喷泉呢专门过来看的,怎么会没有了呢
喷泉没有了,还好可以看见澳门塔,就像抓住救命稻草,怎样也要证明我们到此一游啊

小伙伴们都累了,该歇歇,到银河找吃的
因为打算做免费大巴,所以走到了永利,地下通道超复杂的说,而且并没有车可以直达,酒店前台的姐姐告诉我们到星际酒店才有车去,所以要想坐免费大巴的亲就要走远一点,葡京和永利中间的马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星际,重点是坐车不需要车票哦
葡京和永利坐车是需要车票的

这个这个真的是好美,一定要拍下来就在永利酒店里面
最后就是要到新濠影汇Studio City坐8字摩天轮了
新丽华酒店、新濠天地与新濠影汇之间是有穿梭巴士的,我们在银河就需要先转车到新濠天地

中间又一段小插曲,因为在银河的乘车指示牌中没有找到“新濠影汇”几个大字,看见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冲上去问,结果是讲英语的,姐姐我英语只会yes and no,新濠影汇真不知道怎么说,他虽然很想帮我们解决问题,但真的很无可奈何,最终找了一位懂中文的哥哥帮我们,所以亲们要知道新濠影汇叫Studio City。然后现在想想也是笨S了,白天在街上收到很多新濠影汇的宣传单,都放在袋子里,拿出来给他看不就可以了吗,猪一样的队友的

8字摩天轮是亚洲最高的摩天轮,而且是澳门的新地标!

兑票需要坐扶手电梯上3楼,到3楼左手边掉头就是咯!
营运时间:上午十一时至晚上九时(周一至周五)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周六至周日及公众假期)
现场售价忘了,我们是网上预订的,RMB 68

千辛万苦来到了,结果酒店的人说因为天气不好,风大雾浓,暂时关闭我们可是特意过来坐的呀,不然不会等到那么晚,不会再爱了

除了8字摩天轮,还有蝙蝠侠飞驰(听同事说效果非常棒,不过小伙伴们都没兴趣,所以我也没看到)、魔幻间(魔术表演)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震撼程度跟惊喜程度记得告诉我

新濠影汇里面的设计很特别哦,感觉很高大上
一进去就看见一个变换的几何体,上面还有投影,投影让人感觉也是立体的哦,酷毙了
商铺的设计让人感觉就像是在逛步行街一样哦!
照片忘记拍了,请原谅我

听说是埃菲尔铁塔一半大小的复制品
虽说是一半大小,但我感觉已经是很大,很雄伟
不过截至我们去的那天还在建设当中
图片是在坐车的时候拍的,有点模糊,原谅一下
地址是金沙巴黎人度假村,也就是在新濠影汇旁边,在八字摩天轮那边的门口可以看见

所有的行程都结束了,是时候打道回府了
这个旅程有很多地方都没有达到我们预想的那样,失望肯定是有的,但我想告诉我的小伙伴们,尽管是不完美,但有你们为我庆生,我已经很感动了,12年的友情得来不易,希望我们一辈子都是好朋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3 12:34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03-23 12:34:08 的回复:

回复ivyanglin:哈哈,趁还有记忆就赶紧记录下来,N年之后看会觉得帮帮哒

2016-03-23 15:2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2:52

引用 fdlmyhfd 发表于 2016-03-28 12:52:07 的回复:

回复fdlmyhfd: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后期经过简单的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