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冷你越美,冰封的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6-01-01

压缩后的视频分享

和原画的效果差好多

前言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一点点的防备,它就这样的来了。
16年元旦前,我们团队因工作需要被调到兰州出差,元旦前几天,想着马上就要回深了,是不是要做点什么,才能对得起这距离和机票。

于是拉着同事商量目的地,最开始准备去甘南,想着冬天应该没有什么好看的,后来就选择了青海湖,环湖三日游,其实青海湖早在12年9月的      西行中去过一次,时隔几年再去看看,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景色。

确定目的地后,就开始在淘宝上联系车主,本来计划4人的小车,由于后期加了6人,最后确定了一辆14座的商务车,每天1000元,这里不得不说师傅很给力,路上各种停车拍照,景点介绍,玩的很HI,需要包车师傅联系方式的可以私我。

在蜂窝潜水4,5年了,一直都在拜读各位大神的游记,经常没事的时候上来看看,吃饭睡觉也看,可以说是免费的精神食粮。
在这里感谢平台,感谢各位蜂友,小编第一次写游记,流水帐记录,不好的地方请各位轻喷,字下留情。还有拍照技术有限,各位将就着看

照片不知道为什么上传后都好模糊,在我本地看都是非常高清。

新浪微博,欢迎各位旅行及摄影爱好来骚扰,http://weibo.com/u/5144342504(爱旅行的穷孩纸)

出发前准备

出差前就知道兰州冷,所以该带的东西基本都带了,因为考虑到包车,所以带了箱子,物品清单如下:
 羽绒服、毛线衣、冲锋衣(没用上)、保暖内衣、一双保暖舒适的鞋子,保暖袜子3双。
 手套、耳罩(有的可以带上)、手套、围巾、帽子、保温杯。
  相机D7100,狗头18-105,电池两块,无线快门,三脚架(特富图TA20),手机苹果6,移动电源。
  身份证,2000现金,其它就根据自己的需要带。

行程安排

D1 兰州-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去的时候景区没有人)-青海湖-黑马河(宿)
D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在维修,改去漠河盐场)-鸟岛(没去)-刚察草原(没去)-大冬树山(海拔4120)-祁连县(宿)
D3 卓尔山-祁连-阿柔大寺(没下车,在路边的山上)-祁连草原-岗十卡冰瀑-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兰州

牛羊满山坡

就在启程的时刻
让我为你唱首歌
孤独时候要记得想起我
等到相遇的时刻
我们再唱这首歌
就像我们从未曾离别过………………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

那风景太美不敢看,超喜欢有山有雪还有蓝蓝的天。

早起的行者总能看到不一样的日出

无人问津的盐厂,愿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让我们都变老了

喷薄欲出的日出,我们都是不怕冷的孩子,脚已经麻木了。

慢下来,像牛羊一样,在阳光雪山下悠闲悠闲

公路控

善于发现,总能看到不一样的美丽风景,那怕只是一条无车的马路,都有它独特的美。

Day1 兰州-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6点半兰州的冬天,天还未亮我们就已经全副武装的出门了,目的地兰州西站,交通工具出租车
兰州西宁可以选择动车,兰州西到西宁站,两个小时,我们选择的是7点半到9点半的车次,这里不得不说中国的高铁动车还是蛮方便的。
兰州西站取完票,吃了碗超级难吃的牛肉面就进站了,检完票就上车。小伙伴昨晚都高兴的睡太晚,上车就睡的昏天暗地。我有种世人皆睡,我独醒的感觉
列车准点到达西宁,跟随拥挤的人群出站后,通过电话联系已候在站外的司机师傅,完美的对上暗号后,师傅热情带我们上车。
开始我们新年第一天,行程的第一站,塔尔寺。

天气晴,阳光明媚,全国的高铁站好像都是一个风格

去到塔尔寺的路上,途经蚂蚁沟水库,在车上远远的就看湖面结了冰,还有雪,没见过世面的一些人,果断的让师傅停车,拍照。

来看看可爱的同事们,此时的我在寒风中为他们服务,来看看可爱的同事们,此时的我在寒风中为他们服务,也是这一趟回来,我才知道在这种大西北寒冷的温度中背着单反拍照是一件多么鸡冻的工作,因为之前没有在这么寒冷的冬天拍照的经验,特别是后面黑马河看日出的清晨,剌骨的冷。

干枯的树支,白茫茫的湖面,没有脚印的小路,少了些生机,却多了一份冬日独有安静苍凉美。

太阳的升起,打破了这宁静的湖面,温度的升高,踩在湖面上很明显的能听到冰裂开的声音(休重决定着音高),一个个乖乖的都上岸了,我们后面还一个景点都没去,掉下去就不划算了。

耀眼的阳光,拍的时候我开时慌了,我掉下去还好,相机不能湿身,攒了好久才买的

有没有觉得人很少,其实人真的很少,塔尔寺的门票80,虽然很多人都不建议花这个钱,但是既然来了还是进去看看吧。
里面基本没拍什么照片,空气中到处充满焚香的味道,悠闲的转了半个小时就出来了。

塔尔寺对面的小山,强烈建议有时间的爬下,山顶可以看到塔尔寺的全貌,路程不长,体力消耗也还好,20分钟左右就可以登顶了。

半山腰手机拍的。
在塔尔寺的门口有好多小商贩一追着让我们买纪念品,花了五元买了个小的转经筒,回来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丢在哪里的。

山脚下的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可能是由于淡季的原因,门前厚厚的积雪也无人清理

中餐只能吃泡面了,出来玩都不容易呀,睡不好吃不好,但是还是要出来。

从塔尔寺去清海湖的这一路都是蓝天,雪山,车少的可怜的公路,感觉整个风景都是我们的。

又到了停车拍照的时间

阳光照射下,冰似玉。

我们的欢笑声在山间回荡,司机的拍照技术还是能把人拍全的。

光秃秃的山,蓝的可爱的天空

再红也红不过山间的风景

这个石头没去的时候我在网上游记中看到过n次,今天终于有幸目睹它真实的容颜。
不过这里海拔还是有点高的,注意活动量,我们当时完全忘了高反这一事,一个劲的向山顶跑,年青就是狂啊,好再都木事。

风不停,而声不止,清楚的听到风吹动铃铛的发出的声音

到此一游

这山名你们自己体会

本来想拍一张车辆行驶在雪山草原上的图片,无奈等了好久没车,只好放弃

一条路,一辆车

售票处没人

拍了几张就闪了,没进去

刚生下来的小羊

青海湖,看了过你秋天的样子,现在就想看看你冬天的样子,还是那么美。。。

最还带上眼镜,冰面反光

无敌剪刀手

这里的冰要比前面水库的厚,冬天基本全天不化,听司机说这里前几天有人打车都开上来的,作的下场就是掉下去了。

乱入者,其实我是想拍风景的

怎么像是在高空拍的,这种单一的冰面,以我菜鸟的摄影技术很难拍出大片

中间的冰看着干净多了,不敢再向前走了,据说整个湖都冰封了,这个湖的周长有360多公里,面积4500多平方公里

玩hi了,都不怕冷了,拍完裤子都湿了

其实我们是一个业余的剧组

青海湖的观影台

画面太美不敢看

那些年,我们去过的青海湖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晚上入住黑马河,黑马河有很多住宿的地方,淡季的价格也不贵,标间100我一晚,还有网,有热水。
晚上我们在黑马河腐败了一餐。

D2 黑马河-去漠河盐场-大冬树山-祁连县

等待黎明的来临

机位已摆好

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们失去的青春

那个躺下的人,我就想问问你,真的不冷吗,零下18度,这是那生命在拍照

别人说温度低电池耗电很快,我感觉还好,还拍了半了小时的动画,走的时候还有2格电

由于茶卡盐湖在维护,暂时不对外开放,司机就带我们来别外一个盐场,没有正规门票价格,我们开车进去一共收了50元。
要去茶卡的最好提前咨讯,不知道现在维护好了没。

很喜欢这张照片

阳光下散步

在网上看过茶卡的照片,虽然没有茶卡好看,不过这里也不错,人很少。

这里是整个盐场最漂亮的地方,走近了看还是有点天空之镜的感觉

无人机都拿出来了,城会玩

水天一色

每个人都很随意

阳光下的如风少年

倒过来看也是一幅画

到垭口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安静的垭口,只能听见风的声音

垭口的晚霞,好震憾,美哭了

从这里一路下去就到了祁连县了,这一段路还是蛮危险的,都是下坡,因为是背山的一面,冰都还没有融化完,而且天又黑,后面我都不敢拍照了。
晚上入住祁连县,土豪的住了高档酒店,吃了烤肉,洗了个坑爹的冷水澡,那酸爽,第二天就感冒了。

D3 卓尔山-祁连草原-岗什卡冰瀑-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兰州

没有进去,就在外面转了转

卓尔山真的好漂亮,亮点就是山间的小村庄和一条进村的马路

我们从另一侧山路下山,去我们的下一站祁连草原

牛羊满山坡

这一路我们都没看到几辆车

冬天的草原就是这个样子

雪很深,到小腿了,一不小心就陷下去了

完!!!!!!!!!!!!!!!!!!!

真美!

2016-03-23 12: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3 14:25

2016-03-24 12:4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