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旗下的独忆之旅---土耳其10天

彭彭 (广州) LV.16
2016-03-22 22:53 274/3
  • 出发时间/2015-12-29

前言

如果非要说一个理由,为什么要去土耳其?我想一定是因为地域的神奇所以吸引我。
早在之前就听说过这个国家--土耳其。但是一直并没有了解过。
直到看到佟医生的一篇游记,我便因此更向往土耳其了。
在此之后,我开始关注机票,了解土耳其的相关文化,直到看到土耳其的各种地形特点,我就知道,我一定要去这个国家了。
这个国家,也许是真的不是一般的特别,它不但拥有阿拉伯风情,而且还拥有欧洲文艺的建筑,以及拥有伊斯兰教神圣的文化气息。
就在2015年的6月定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张通往欧洲大地的机票。
但,这一张机票并未如期把我送到这个美丽的国家,因为中间发生了段小插曲,导致我在临出发的前,决定放弃这段旅程。
当我以为我与土耳其这辈子都不会再有缘的时候,土耳其航空放特价了,于是我又果断买了第二张机票。
虽然这个时间是冬天,但是,其实冬天的土耳其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土耳其这两年负面新闻太多,其实没有关系,俗语说得好,心想什么,便是获得什么。更何况,土耳其这些新闻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也许以后还是这样。所以如果想去就别怕,怕就别去。总之一句,万事安全第一,不能强求。众多莫留,闲事莫理!

Ready

我出发的时候是12月29日,伊斯坦布尔的天气相当不好,一天可以下好几个暴风雪。一天也可以出好几次太阳,可以说在伊斯坦布尔,你经历暴风雪,阳光明媚,阴雨天。
冷不冷,对我来说!不冷!因为广东的湿冷更让人难受,所以这个冷吧,还真不算冷。
签证吧,就一电子签,很简单,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事了。
我带的衣服并不多,基本的薄羽绒,大呢衣,围巾,毛衣,皮裤,牛仔裤,休闲打底裤。鞋子带2双,一双短靴,一双运动鞋。
保护药物,感冒药。上火凉茶,整肠丸,创可贴。其实全部没有用上。
保险,买的是美亚的万国追踪保险。好像是30万以上的。

关于机票

其实机票,在广州香港飞的,都很便宜,一般选土耳其航空,卡塔尔航空,俄罗斯航空,阿斯塔纳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联酋航空。还有国内的国泰航空和南方航空。
这些都是专门飞长途的航空公司。
土耳其航空一般是直飞的,大概是12小时。返程是10小时这样。(这一次我坐得最多的是土耳其航空,所以身同感受,特喜欢土耳其航空)飞行时间很人性化,一般是晚上凌晨飞,白天到达
卡塔尔航空是全球五星级航空公司之一,据说也是全球最多帅美空务的航空公司。一般是多哈转机,(多哈卡塔尔国家的首都,也是全球最富有的国家,没有之一,转机时间有时候会很长)
阿联酋航空是土豪航空,就不介绍了,除了机舱内不是镀金的,其他都可以了。(迪拜转机,转机时间很人性化)
俄罗斯航空是战斗民族国家航空,每个航班落地习惯性鼓掌的。(莫斯科转机,比较廉价的航空)
南方航空是众所周知的国内航空,一般是在乌鲁木齐或者是北京转机。有时候乌鲁木齐转机还会遇上转机土耳其航空。
阿斯塔纳航空,第一次买的就是这家公司的航空,各种担心,后来听一位小伙子说了,也还算可以,在阿拉木图转机的。中转时间很长,但是票价相当便宜。两千多的旺季都会遇到。
我这次坐的是土耳其航空,香港直飞,12小时。返程的时候晚点2个小时,但是最后还是准点到达。据说,土耳其航空是欧洲最美誉航空公司,准点率是俄罗斯后面。哈哈哈哈

详细行程

时间:2015/12/29-2016/1/8
day1香港HongKong→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2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3伊斯坦布尔Istanbul→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
day4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
day5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安塔利亚Antalya
day6安塔利亚Antalya
day7安塔利亚Antalya→切什梅Cesme
day8切什梅Cesme→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9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10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11伊斯坦布尔Istanbul→香港HongKong

出发

我是从广州香港飞的,有很多人会选择在广州直接坐中港通巴士直接去到机场。而我并不是的。
我是从广州坐高铁去到深圳北,然后从深圳北坐地铁去到福田口岸,过关后从落马洲坐地铁去到上水出站,一出地铁A出口方有大巴直达机场,大巴是A43,票价36港币,时间大概是40分钟,一路上停3个站。这个方式大概是用了1.5小时。如果大巴直达的话。大概得花3个多小时。但是大巴没那么累人,我是不愿意坐这么长时间的大巴。所以选择高铁的。而且费用方面也节约一点。

土耳其Turkey的地形

day1【2015/12/29】

晚上的飞机,所以下午四点的开始出发去香港,时间充裕,我到了机场后逛了几个小时免税店,然而,什么都没买。哈哈哈哈哈哈哈,

登机的时候,队伍中,只有我一个独行小女子,外国人比较多,国人略少。也许也有可能是去其他国家的,到土耳其转机的。

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五星级机场之一,中国唯一一家名列世界居首的机场。
我第一次到这个机场,说五星级,如果要说一个理由,那么就是它们的机场接驳列车,用的是轨道列车接驳的。这一点是我认为最为优势的。

直飞12小时,暂别China,暂别HongKong!
说实话,长这么大第一次坐长途飞机,确实害怕,也担心难熬。但是,事实上12小时下来,飞机飞得很平稳,12小时,土航供应2餐,飞机餐我就不评价了。都一样的,不期待。12小时,飞行都是黑夜,所以往下看都是漆黑一片。
到达伊斯坦布尔是早上的5点左右。
与国内时差6小时。

day2

当空务提醒我起来吃东西的时候,我才察觉到即将到来的另一个国家。
飞机快到Istanbul的时候,看到辉煌灯火的Istanbul,我被勇敢的自己感动了,也被这灯火明亮的城市所感动。
因为实在太美太美,照片感受不到的。

下飞机第一感觉就是,兴奋,开心,其实我的英语很不好。但是我不担心,因为基本的用语我还是能听懂。
入关的时候,我期待的是对我微笑的海关人员,可是走到海关窗口的时候,我发现我想错了。一脸严肃的样子,我都开始担心会不会不给我入关。

等到我可爱的行李了。其实在Turkey的时候,每一次取行李都会有许多人眼睁睁的看着我的行李,我刚开始以为有跟我一样的行李,所有都在看我的箱子,后来才发现,我箱子的贴纸有“Turkey”的贴纸。所以人家才盯着的。这个贴纸贴了好多年了,我却未发现的,回来的时候吴生告诉我,我才知道。哈哈哈哈

取好行李,就去往国内出发大厅等候9点飞往卡帕多西亚的飞机,等了好久。九点半都没有登机,原来被告知,卡帕多西亚下大雪,飞机回不了伊斯坦布尔,所以今天飞往卡帕多西亚的飞机全面停运了。
这事情的降临让我不知所措,其实都不算什么,我去改签的时候,问服务员,我怎么取回行李的时候,搞了半天,没听懂他们说什么,土耳其的英文太卷舌了,说得又快,太难听懂了,后来遇到刚刚同在一起排队的日本情侣,我跟他们聊起来了。我告知他们我的情况,原来他们不打算改签了,因为他们来土耳其很多天了,最后五天时间在土耳其了,所以今天去不成卡帕多西亚,他们就不去了,后来那日本女生的英文好,让她打听行李的事。
其实吧,这个取回行李搞了大概四五个小时。这个机场都跑遍了。才把行李找回来。第一次感觉土耳其人的办事效率不是低的问题。是准确性的问题。好吧,太心酸了,这个过程。和她们握手道别后,我找机场附近找了青旅住下来了。
青旅不好找,地铁过去,还得走一段路。不过后来还是鼓起勇气打车去了(因为听说土国打车太坑爹,表跳得贼快,而且司机都爱走远路)哈,没关系,我已经折腾了不知道多少个小时了。加上时差的问题,搞得我好像一下飞机就困,困困困。。。不过,我打车的这个司机人很好。没给我兜路。当然还是很贵的,15分钟左右,13里拉。折合人民币吧就30块。贵

土耳其标志性的大椅子

传说中的四叶草银行,我用的是农业银行银联卡,手续费还不便宜,大概是百分之五收取。

我是到了机场的这个四叶草银行里面取的钱,因为只有这个银行的ATM有中文的,汇率是按照当天的汇率,我取的时候大概是1rmb=2.3TL
去完钱后,往国内出发大厅的路上会看到avea电话卡的专柜,我走到柜台,问帅哥,我想买个电话卡,然后他就会问我一些问题,问我在土耳其带多少天,我说大概11天这样,然后他就建议我买4G的,80TL。其实买2G的已经足够。

Day3

我很蠢,一台手机调了国内的时间,一台手机调了土耳其时间。
结果,我到青旅后,安顿好后,洗完澡就睡觉,倒床就睡,因为此刻已经是国内时间凌晨1点了,而土耳其时间是晚上7点这样。所以我睡着了
等到半夜青旅有人敲门(因为今晚的青旅6人间,就我一个人入住)。此刻我看了下时间,六点多,立马惊醒了!因为我要六点多准备去机场!结果看另外一台手机,是十二点。开门后,是一个皮肤棕色带头巾的女生。我跟她打完招呼后第一时间确认时间。才放下心来,她来自纽约的。看他带头巾又是棕色皮肤的,以为她是中东一带的。呵呵,她问我是哪里的,我说广州,A~她知道!哈哈哈哈哈!然后跟她聊了一会儿,我又倒床继续睡,此刻难以入眠~~~~~时差太可恶。明天又要去机场,所以调闹钟了。

第二天,如期起床了,进电梯,遇见一个老太太,好气质的老太太,大概有七十岁了,但是看起来很像英皇女人一样。贵气。
跟她打招呼,她看我拿着行李,然后出了电梯问我是不是去机场,我说是的,阿塔克图机场,然后她说带上我。
我本来以为她自己一个人的,后来电梯下来的是儿子!在车上跟他儿子展开新一轮聊天,原来他们是美国的。我刚开始以为是德国,因为他们长得像德国人。而且德国人很喜欢去土耳其旅行。他告诉我他们今天返程回国了。
然后我下车的时候问多少钱,他们不要我的钱。其实蛮不好意思的。

到达候机厅之后,我最担心的时候今天的飞机又取消,因为今天也是暴风雪,所以有五分之四的国内航班都取消了。此刻我脑子里想的五味陈杂。如果今天也取消了,我就在伊斯坦布尔呆着好了,哪也不去了。

到了十点,航班没有取消,但是有登机口了,但是仍然还是等待中,知道十一点半,工作人员跟我们说12点10分回到这里登机,让我们先去吃个午餐,此时,所有人都在欢呼。继续等待。接着我打算去吃午餐的时候,遇上昨天和我一样改签的另外一个日本lady。和她打招呼后,她邀我一起去吃午餐,整个午餐过程,我们聊的很开心,她大概五十多岁,她说她儿子跟我一样大了,她已经有2个孙子。她说她去过中国广东,也去过香港,很喜欢香港,未来还想去西藏,她很喜欢西藏。她去过云南。好厉害!她说她基本上都是一个人旅行的。我看他一直拿着一本黑白漫画书。也不知道是啥。我也没问。
等到12点半的时候,我们顺利登上飞机了。走出机场的时候。看到阳光明媚的一片。心情大好。

当我们都以为可以起飞的时候,届时,天空突然灰暗起来,接着就下起倾盆大雨。这雨一下下就下了一个小时,然而就被困飞机上了。不过无所谓了。登上了飞机就会顺利起飞的了。万事安全第一。不能强求。
大概起飞的时候是三点左右吧。
达到卡帕多西亚的时候是五点半了。

内夫谢希尔机场相当的小,就一个客运站似得。
提前跟酒店预订的接机。25TL一个人。出了机场,门口有一堆的接机司机,看到自己的名字就可以跟着走了。
内夫谢希尔机场在郊区,距离格雷梅镇大概有50公里左右吧。
到达酒店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左右。
我入住的是半洞穴酒店,旅行者凯芙公寓酒店,可以说是我整个土耳其住得最舒服的一家!也因此多呆一个晚上。
进门接待的服务员,并不是跟我微信沟通的,后来进来的是他,OKEN,相信他很红,因为他是这家酒店的老板之一。
很多人住过的旅客对他的印象很好。因为他确实相当好。英语口音蛮重的,而且很会开玩笑。老是纠正我的英语。哈哈哈哈哈。

这一天一直下雪。夜晚中的酒店更加美。
安顿好后,我就去问OKEN,餐厅topdesk怎么去,他直接领我过去。
就在酒店外300米处,但是不好找,因为门面很小,是个石屋餐厅。
餐厅气氛超好的,只是我一个人吃,感觉没有那么好吧。
但是没关系,东西都是超好吃!而且不贵。

其实真的好好吃,这是我在土耳其的第一顿。所以我至今才知道那个我没有点的面包是怎么回事。
因为在土耳其餐厅吃饭,不管你点什么,面包都是必须有的。随便吃!但是面包并不好吃。不过topdeak的面包是我在土耳其吃过最好吃的。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3 21:3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8 20:52

引用 闯过江湖卖过艺 发表于 2016-03-28 20:52:19 的回复:

回复闯过江湖卖过艺:没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