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恐惧,看见美丽——爱你,在这片北疆的纯白

fnfning (南宁) LV.3
2016-03-22 23:06 1793/9
  • 出发时间/2016-02-08

时间:正月初一——正月初十
路线:南宁——西安——鄂尔多斯——呼和浩特——海拉尔——满洲里——根河——额尔古纳——海拉尔——北京——南宁

Part 1  南宁——西安

没有多少思绪,也没有想寻求什么意义,带着一颗平常的心,踏上了这次的旅途。“不管在哪,生活,都是你的生活”  这句活,在自己22岁生日自己一个人在扬州晃荡的时候突然跑到脑海来,从此以后,不管要去到哪里,不在强求自己寻求改变,不在想要寻求什么意义,在每一个地方,都是你自己。仅此。

正月初一中午,在去机场大巴的路上,去年本命年在店里配的小链子已经顺利的完成了它的任务,本命年顺利度过。

西安

到西安已经是晚上,当然是到回民街解决晚餐,第二天逛完兵马俑回来也是在这边逛吃逛吃,虽然很多东西对我来说口味略重,但是现在想起来,还能再吃个三天啊!凉皮还是我的最爱,红色木头的是红柳羊肉串,也很好吃,羊肉泡馍和面里面的羊肉给的好实在!

吃完东西在大街上瞎晃荡,西安的街道,透出一种古城的气息,城墙和老树,还有老房子,当然还有不尽人意的卫生状况。但也就是这样,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真实味道。

兵马俑,人很多,很多,门口排队会有很多人,但是有了网上售票的窗口能够直接现场扫码买票然后去窗口验证码换就可以了,这样会比较快一些。人多的话建议其实可以请个导游,因为兵马俑分为三个馆,也就是三个坑,如果没有人讲解的话其实是看不懂没有什么收获的,门口也有电子讲解器,但是感觉没有故宫的那么只能,反应有点慢,反正我是没有什么心情听完讲解的,所以如果人多还是建议请导游。
  因为人太多了,基本都是排着队看,于是找到了兵马俑的另外一种打开方式就是找一条没有人的路拍拍拍

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已经是晚上,坐上了最后一趟大巴,包了个车。从机场往酒店方向,鄂尔多斯地广人稀,几乎没有什么人和车了,但是夜景也一点都不含糊,整座城市灯光都装点着,很是大气和漂亮。 (没有图。。)

鄂尔多斯的响沙湾,冬天的内蒙几乎没有什么人来,听我们的司机师傅说,到了夏天这里简直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但是我们就是喜欢人少的时候呀!司机师傅说,响沙湾的来源是沙子会唱歌,但是要具备有足够的光照,其实也比较难听得到。在小沙漠里玩了一个下午,跑跑拍拍。滑沙的时候看见这么陡的坡其实有点害怕,但是没想到下去的时候很满沙子也软软的很舒服。推荐。

鄂尔多斯的过年的晚上,空空荡荡的街,不落寞的街灯。(最喜欢的一组照片)

鄂尔多斯——呼和浩特

鄂尔多斯呼和浩特转车到海拉尔,一路在火上,断断续续看完了《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是看了电影不太理解,才买了书,看完之后,终于理解个中细节。“我们想要爱和被爱,需要和被需要,都是为了证明存在”  。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转车的半天时间里,去了内蒙古博物馆,因为还在过年,闭馆,本地的很多人也和我们一样来了才知道不开馆,走了一圈去了大昭寺。

海拉尔—满洲里

早上到了海拉尔,旅店洗澡租了车,直接往满洲里开去,冬天来到夏天的旅游胜地,别人看到的是茫茫无边的大草原,而自己看到的是无边无际的白雪,唯一的一辆车穿过,心境也不由得开阔。

满洲里—根河—额尔古纳

根河,一路上的牛羊马,到了敖鲁古雅温克看到了驯鹿,很喜欢。

额尔古纳—海拉尔

回到海拉尔,去了森林公园,冬天人挺少,也有晨练健步的人们,阳光很好。转去滑雪场的时候,终于下起雪来,第一次滑雪,就这样无知无畏的冲下去了,摔了几跤,后来发现摔跤的时候都是害怕的时候,慢慢的提醒自己不害怕就不会摔,慢慢熟练起来。
下午的飞机飞北京

海拉尔—北京——南宁

北京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3 12:26

真美!

2016-03-23 12:41

很开心

2016-03-23 13:00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03-23 12:26:30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angela_zjw:并不知道怎么样算详细了  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问我看看能不能解决哦

2016-03-25 11: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41:2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  谢谢

2016-03-25 11:16

引用 草原雄鹰 发表于 2016-03-23 13:00:44 的回复:

很开心

回复草原雄鹰:开心

2016-03-25 11: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