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12日 自由行】没车,没网的蜜月

• 出发时间/2016-03-03

前言

作为蜜月游的目的地,一直在欧洲列国和新西兰之间纠结。由于ISIS的巨大压力和俄航过度走心的航空管理,最终还是选择了新西兰。因为年底工作繁忙的关系,本次的攻略十分仓促,为此,我们在旅行途中发生了很多严重的问题。比如,我们携带的转换插头并不适用于新西兰;再比如,我们买的电话卡并不适用于国内的手机。作为代价,我们两个手无寸铁且手无缚鸡之力的现代人离开了谷歌地图,开始了一段靠问路为生的冒险。

令人庆幸的是,由于新西兰开放的移民政策,这个国家简直是一个文化大杂烩,全世界的人民在此集结,致使人与人之间都非常友好。一路走来,受到诸多国家游客的照应,虽然没有座驾又没有地图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是期间的生活还是相当愉快的。路途中遇到了拿着打工假期签证正在做导游的香港男孩;打算去皇后镇拍婚纱照的小夫妻和环游世界的退休教师夫妇。当然,国际友人也给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蒂卡波和米帝爷爷一起做烧烤;在福克斯冰川德国奶奶一起调戏负鼠;在皇后镇意大利奶奶一起排队等汉堡...

不仅仅是文化,新西兰面积虽小,地貌却非常丰富。从雪山到热带雨林,从溪流到海洋,应有尽有。由于新西兰人民对自然环境有着严格的保护,新西兰的湖光山色非常美丽。这样的景致之下,最好的活动莫过于徒步了。走在路上,感受冰川的广阔,感受银河的浩瀚。与野生海豚戏耍,和萤火虫为伴。

在这样一个景致优美且生活悠闲的国度里,无论是自驾还是徒步,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能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背景音乐:lemon tree by fool's garden (侵删)

行程概要

【出行国家】    新西兰
【攻略地点】    南岛+北岛
【出游日期】    2016/03/03-2016/03/14
【旅游路线】    奥克兰 -> 基督城 -> 蒂卡波 -> 库克山 -> 福克斯冰川 -> 皇后镇 -> 米尔福德峡湾 ->奥克兰
【小组成员】    老马(拎包+发呆),楼主(做攻略+认路+算钱)
【人均消费】    1,5000RMB (对你没有看错!包括机票以及随便吃随便买!就是辣么便宜辣么帅)
【活动摘要】    人气美食;冰川徒步;野生萤火虫,负鼠,海狮,海豚get!当地老司机地理历史人文知识各种普及!

注意事项

【关于天气】
众所周知,新西兰常年天气晴朗,白天紫外线照射强,建议大家做好强力防晒措施(楼主的手没有防晒已经和碳一样了)。三月初的新西兰正值暮夏入秋,昼夜温差极大,尤其是在较为南边的城镇(如皇后镇,冰川等地),夜晚温度可以逼近零度。为此,请一定要准备好羽绒服。

【关于语言】
由于是英殖民地,新西兰人民口语偏英式,但又融入了大量连音,为此不太容易辨识,偏远地区的发音更是混杂,对沟通略有困扰。然而,由于新西兰的打工签证政策,许多收银处配备了前来打工的中国人。所以即使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无论在哪里都会听到熟悉的母语。

【关于文化】
新西兰的大街上有许多可爱的金发小甜心,如果想拍照一定一定要先征求同意哦!很多国际友人非常注重个人隐私,最甚者连不小心上镜都会要求删除照片。虽然作为大天朝人民,楼主对此举嗤之以鼻,然而出门在外,我们也应对各国文化给予尊重。

【关于交通】
自驾游是新西兰的最普遍的旅游方式。虽说自驾在时间掌控上非常灵活。然而,自驾也是有弊端的。南岛的路况就如同美国西部荒野,荒无人烟一条道,有的时候开两三个小时都不见一个小镇。有的山路转弯就是悬崖,这样的转弯要持续一个小时。因此,对新手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由于楼主极品飞车玩得很糟糕,左右脑协调性极差,于是,楼主选择了巴士游。在新西兰的路上可以看到许多巴士公司,其中较为普遍的是intercity, greatsights和nakedbus。由于nakedbus提前三个月购买车票能享受1纽币购票的优惠,楼主头也不回地选择了裸巴(nakedbus)。当然,和驴友们的交流中,楼主发现,如果行驶里程较长的话,intercity的按里程计费的pass卡也是不错的选择。以下是相关网址:
裸巴:http://nakedbus.com/nz/bus/
intercity:http://www.intercity.co.nz/
greatsights:http://www.greatsights.co.nz/

【关于住宿】
蜜月期间,我们一共住过7所旅馆。其中,楼主想推荐2家比较有意思的。

特卡波湖汽车旅馆和假日公园
推荐指数:★★★★★
优点:位于镇中心10分钟步程的地方,比镇中心看到的湖景更加美丽清净,是徒步和驾车的不二之选。
缺点:完全没有!

皇后镇哈卡旅馆
推荐指数:★★★★
优点:毛利主题旅馆,位于市中心,非常干净,年轻人的背包客很多,很适合独行游客。住宿期间掉了1000+rmb的东西在旅馆里,店主路不拾遗地帮我寄回国了。
缺点:晚上10:30之前厨房都很吵,一群小年轻在唱k很high。

具体行程

以下是本次旅游的路线图。其中前往奥克兰的路线为飞机,其余的地点都由巴士到达。由于时间不够充裕,我们在北岛的行程只有奥克兰,这是旅行中不足的地方。

【Day 1】 上海 - 奥克兰
Bangkok restaurant:★★★★

第一天,我们乘坐东方航空的飞机到达奥克兰机场。(P.S.东航的飞机餐是楼主吃过的最难吃的!!!没有之一!!!)旅馆坐落在奥克兰市中心的皇后街上,交通非常方便。从机场前往市区,大约需要45分钟,可以乘坐机场巴士sky bus或者冲锋车shuttle。sky bus的单程票价为16纽币,来回票价为28纽币,有效期为一个月。如果同行人数较多,乘坐shuttle是一个更好的选择。shuttle的单程票价为14纽币,从第二个人开始,每增加一人,票价增加5纽币。也就是说,三个人乘坐shuttle,总共需要付14+5+5=24纽币。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大件行李,shuttle需要支付额外费用,的单件行李的价格为5纽币。
sky bus: http://www.skybus.co.nz/
shuttle: https://www.supershuttle.co.nz/

到达奥克兰已经下午六点,然而新西兰气候非常奇特,晚上九点前天都是敞亮的,六点的阳光如中国正午般闪耀。乘坐机场巴士到达酒店后,我们便出门觅食。在奥克兰大剧院对面有一家人烟稀少的曼谷餐厅Bangkok Restaurant。这家餐厅内部的装潢都是实木的,有一种东南亚的复古风情。饭店的泰国老板兼职厨师,菜是非常地道的泰国菜。摆盘的萝卜雕花非常精致,推荐的菜色为芒果咖喱浓汤。

晚饭过后,我们去超市晃了一圈,发现了一种神奇的水果!回家立刻百度,发现这种水果名叫海参果,也叫火星果。是澳大利亚南非的特产。含大量维生素C,对身体极好,然而味道确是酸腥得不行。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试试~

【Day 2】奥克兰
天空塔:★★★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中央公园:★★★★
Tank饮料连锁店:☆☆☆☆☆
麦当劳:☆☆

新的一天来到,旅程正式开始!自然醒之后已是下午,阳光正好,我们首先参观了奥克兰大学。大学白色哥特式的钟楼十分醒目,内部是大学的学生会,钟楼的顶部是禁止参观的。之后我们又去了奥克兰的天空塔,虽说比不上我魔都的东方明珠,但放眼望去的风景确实很美丽。下塔之后天色还早,我们打算去海边逛逛,途中路过了一个大教堂,宁静和谐。

奥克兰十分城市化,自然景观较少。又由于新西兰是个非常年轻的国家,他们的建筑也只能算普普通通。既没有年代悠久的华丽教堂,也没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为此,对于去过欧洲国家的绝大多数游客来说,它只能算是一个普通而悠闲的度假胜地。作为一个较为普通的景点,我们不妨把注意力集中在吃吃吃上。在奥克兰,你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地道菜肴,其中,冰激凌和海鲜也是旅途中的必吃之选。

从天空塔遥望,有一条粉色的公路十分抢眼。至于它为什么是粉色,还未所知,求教好心的旅游们。

作为一名麦当劳党,楼主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坚定不移地吃一次麦当劳。奥克兰的麦当劳外观非常奇特 (如下图所示,犹如银行),然而他们的特色套餐无外乎牛肉馅饼,这和英国的没啥差,特色饮料为苹果味芬达冰沙。

【Day 3】奥克兰 - 基督城
哈格雷公园+基督城植物园:★★★★★
天主教堂:(维护中...不对外开放)
Mexico餐厅:☆☆☆☆☆
Pitapat:☆☆

早晨,我们乘坐sky bus返回奥克兰机场前往基督城。下机到旅馆已是中午,午饭后,我们随意漫步了一下基督城的植物园。这里不得不推荐一下基督城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出门觅食时,它红色的外墙就深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老板是个地道的墨西哥人,他和两个女儿一通开设了这家餐厅。餐厅分为酒吧和饭堂,充满了墨西哥风味。饭堂的墙面也是墨西哥热情的大红色,墙壁上挂满了装饰画,楼主观察,它们都是关于宗教和鬼神的。这些装饰画透露出的讯息是,墨西哥真是个奇怪的国家,又信天主,又崇拜撒旦。骷髅和死神,耶稣和天使都在画中出现,强烈的色彩显示了墨西哥人热情,直爽的性格。

下面的图片中头戴红花的是两个女儿,左边的小女儿在看书,大女儿在收银。

点了墨西哥妹子(右)强烈推荐的菜色。炸鸡是他们家的明星料理,也是楼主吃过的最美味的炸鸡了 (楼主去过的地方少,仅供参考)。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点黄色肉丸的时候,妹子好心提醒我们,说那是地狱级别的辣料理。出于好奇,我们点了一份丸子。尝试了一下,辣的程度只有学校食堂好吗!?妹子得知我们并不觉得辣,非常震惊,于是我们友好地向她推荐了中国成都:)

由于基督城近年来连续两次收到地震冲击,历史悠久的地标性建筑早已面目全非。然而,楼主以为,基督城仍然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城市。这个城市里,许多年轻人已经离开另谋出路,路上的房子都是带租已封的状态,整个城市几乎就是鬼城。然而,住在城内的市民们并没有放弃,每座房屋的转角,几乎都能看到一副满墙的涂鸦。热情的颜色和奔放的笔触都能体现出作者对生活的热爱。

面目全非的新西兰艺术学院。街头涂鸦的最大贡献者?!!

大教堂转角有家很美的德勤~~

这张涂鸦仔细看很有意思,是关于全球变暖的,企鹅们都融化了。

午饭过后,我们前往哈格雷公园和基督城植物园。路上看见了残破的天主教堂,鸽子已经在里面筑巢,别有风味。基督城的玫瑰园略显英伦小清新,虽然在之后遇到的驴友说它不如加拿大的玫瑰园,但是作为一个连下雪都要兴奋地跳三跳的城里人,作为一个热爱自然的花痴妹子,楼主觉得玫瑰园是非常漂亮的。下面是大量的玫瑰园花卉谱~

【Day 4】基督城 - 蒂卡普
蒂卡普湖:★★★★★

早上出发,正午两点到达迪卡普湖。瞬间就被眼前碧蓝的锦缎深深吸引。原谅楼主拙劣的文笔难以形容迪卡普湖的美丽。总之,美景如斯,住多久都是心甘情愿的。安置好行李,立刻冲进超市采购,回到假日旅店,我们开始BBQ。正巧,住在楼主隔壁的一对美国老夫妻也打算做烧烤,他们从好牧羊人教堂附近买了一些三文鱼 (特色店推荐),爷爷好心地叫我们如何使用BBQ工具 (我们第一次自己动手野外烧烤)。据爷爷所说,绿色的蛤蜊只有新西兰才有,在吃的是后续需要剔除里面的黑毛和中间黑色的器官 (然而奥克兰店员给的吃法是不需要剔除黑色器官)。烧烤完毕,我们便各自回屋,拿出红酒享受美食了。

晚饭过后,楼主前往好牧羊人教堂。教堂不如楼主想象得惊艳,窗外看去,内部陈设非常精致(下午5点关门)。教堂周围都是长枪短炮三脚架和摄影爱好者,旁边的牧羊犬雕像却鲜有问津。

回到旅社,夜晚9:00-10:00,出门仰望星空,繁星点点,银河横跨天际,不禁联想到没有污染的时候古人是多么幸福,难怪能写出”银河落九天“那样的诗句。无奈楼主设备不全,无法重现当时的壮丽景色。想看银河的朋友们一定要在蒂卡普湖住一晚,能看到银河的条件是当天白天必须是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因为楼主并没有在传说中同样可以看到银河的皇后镇看到银河。

【Day 5】库克山
kea point:★★★★★
Hermitage:☆☆☆

第五日清晨,我们预约了前往库克山来回的巴士,历时三个小时到达库克山。以下是巴士的网址:
cookconnection:http://www.cookconnect.co.nz/default.aspx

司机大叔同时担任导游职责,滔滔不绝地描述着当地特征。库克山的区域广阔,周围都是荒地,整个地域常住人口4500人。同时由于严酷的生态环境,这些人口正在流失。库克山区域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盆地,冬天冰雹雪崩灾害严重,畜牧业难以发展。为此,政府非常鼓励大家在此定居(这气候怎么定居啊...)。路上有会路过一个三文鱼农场,双休日停业,农场边有个依山傍水的营地,风景甚好。然而由于没有防护措施,许多野营的游客在晚上寻找厕所的时候会失足落水而死。为此,这个营地的事故率很高。

司机还介绍了两座山峰,都是以人名命名的,第一座名字没有记住,总之是一个苏格兰人,他在英国偷了一头羊,并且把它带到了新西兰。从此,此地开始有了畜牧业。为此,这座山便以这名偷羊贼命名了。另一座山峰则以当地的向导少年西蒙来命名。司机说,他曾在附近农场干过活,这些典故都是从农场主那里听来的。

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库克山库克山景区人内的常住人口更少,物资匮乏。景区内有一所小学,全校共有12个学生,一名教师。从奥克兰走来,楼主一直觉得新西兰的教育是个大问题。没有学校,只有旅游业和农业,外来人口充当劳动力主力军,这样的国家要形成自己的文化是很艰难的。

由于没有登山装备,我们只能选择徒步游览。这里请注意,由于库克山人烟稀少,服务中心没有配备中文向导,而且各个徒步景点(只能徒步,道路狭小)并没有避难所,请驴友们带好装备,组团出行。出行前务必和导游或者问询中心的人员确认行程信息。楼主在路上遇到一名中年的单反大叔,精疲力尽走不动路了。他的队伍却在前方只留下他一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又冷又不敢单独走,这里不得不再次强调请大家注意安全。

库克山时冷时热,时晴时雨,每一个徒步点至少有2个小时的步程。最著名的Hook Valley徒步道则需要6个小时的步程。因此,若是时间充裕,最好能在当地旅社住一晚。最佳的徒步时间为下午2-3点,较为温暖。出发前不妨去Hermitage酒吧小憩,从窗口可以饱览库克山的全貌。由于我们只安排了一天,在问讯处的建议下,我们选择了两小时的Kea point,这个气候Kea鸟是看不到了,但是在景点末端可以看到一条很大的盐湖。

图上i标记为问询中心,黄色为公路,红色的路线仅徒步可达。

Hermitage, 这家旅馆兼餐厅兼咖啡厅兼酒吧兼超市的景致非常不错,但是他们家的自助餐很糟糕,简直浪费食材,来的都是都是日本团和韩国团,吃货不推荐 (= =)。

徒步路上,四下无人无鸟无兔子。

景点到了,人稍微多了点。

回来路上看到超大的彩虹。

景点归来已值下午4点,在此乘坐巴士返回蒂卡普湖,此时隔壁又多住了一对南京夫妇来拍婚纱照(南京人果然好看啊!)还有一对退休的自由行教师夫妇。大家的行程惊人地相似,而对驾车和徒步的看却法褒贬不一,总之玩得开心就好。当晚又是个美好的银河夜。

【Day 6】迪卡普湖 - 皇后镇
Fregburger:☆☆☆☆☆

乘坐裸巴到达皇后镇已是晚上8点,放下行李后直奔CNN的NO.1汉堡,Frey burger。他们家最推荐的是Big Al,脸这么大的汉堡。食材新鲜,两个人吃一个足够了。早早休息,明天整装前往福克斯冰川

【Day 7】皇后镇 - 福克斯冰川
马瑟森湖:★★★★
Minnehaha热带雨林:★★★★
The last kitchen:☆☆☆☆☆

皇后镇到福克斯的这段行程比较仓促,总体来说是本次旅行失误较大的地方,无论是开车还是坐巴士,这段行程都太过耗时,并不是很推荐。福克斯冰川是一个人口不到200的小镇。我们居住的热带雨林旅店的店长热心地帮我们找了司机,前往马瑟森湖。可惜当天天色暗淡,风比较大,湖面并没有宣传中的那般平静如水。尽管如此,来回两个小时的雨林探险仍然十分有趣。

福克斯冰川的餐厅屈指可数,排名第一的是the last kitchen。我们点了牛排和羊排,虽然算不上华丽,但胜在食材新鲜。推荐一下这里的生姜啤酒,完全没有酒精,味道爽口,还有朗姆酒和柠檬汁,都是无酒精饮料。隔壁超市有这个牌子的全系列。

夜晚我们去了Minnehaha步道寻找萤火虫。步道门口,有一个老奶奶跟了过来,说天色太晚,她不敢独自一人进丛林探险,询问是能够同路。我们当然同意了。边走边聊,得知老奶奶是德国人,独自来探险,她以前也去过上海,感觉中国人实在太多。奶奶也告诉我们,萤火虫大多呆在树根或者树洞里,也可能在叶子底部。丛林中有一家老少失望地跑了往回走,说是没有看到萤火虫。然而奶奶说时机未到,所以我们不受影响,继续前进。渐渐地天黑了,我们在丛林里开始分不清道路了。再过了不多时,我们看见树洞里有点点星光。萤火虫!满洞亮一闪一闪的,犹如圣诞树。渐渐地,圣诞树多了起来,到处都是惊喜的欢呼声。此时,老马看见地上有只猫一样的小动物走了过来,仔细一看,奶奶叫了起来,是只负鼠!奶奶逗了逗它,小家伙也不怕人,默默地跑了过来。然而它一看到相机就溜了。路过的人说,负鼠是新西兰四害,到处破坏生态,又没有天敌,繁殖很快。能有意外之喜,真是非常快乐。临走时,我们和奶奶互相祝福,拥抱告别。

【Day 8】福克斯冰川 - 皇后镇
福克斯冰川:★★★
福克斯冰川信息中心:☆

第二天清早,我们早早出发打算乘坐直升飞机上雪山。然而,却不想天公不作美,被告知今天多云有雨飞机不能开。回旅馆求救,老板托司机对把我们送到了福克斯河徒步步道。当日河水湍急,浪拍到2米高,地上到处都是雪崩掉下来的巨石。司机爷爷再三叮嘱小心安全。步道门口的警示牌也提示不要乱走。景点中段,有块标志,告知没有导游带领,请勿前进。通车的俄罗斯妹子头也不回地朝前走了,而我们往回走了。司机大叔很焦急地反复探头,半个小时后终于把妹子盼了回来。

参观完毕,我们在福克斯冰川信息中心吃了顿便饭,这顿餐有个很洋气的名字,叫做lasagne。可惜它是有史以来我吃过最难吃的饭了 (热巧克力还行),形同嚼蜡,了然无味。相当不好吃。不过需要买买买的小伙伴注意了,信息中心的小礼品相比大城市要便宜一些,有需要的不妨在这里购物。

下午,我们再次乘坐裸巴回到皇后镇。路上司机好心地把我们停在各种景点供大家拍照。第一时间再吃了一次Freg burger。排队期间遇到了肯塔基州的老夫妻,他们来看正在新西兰打工的小儿子,儿子打工了7个月,再3个月就回家了。他们有儿子安排行程,什么都不用愁。

路上的乳腺癌捐赠活动。满满一排内衣,据说这里是事故高发地段。内衣越多,车祸发生频率越大。

【Day 9】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
Skyline:☆☆

早上坐包车开始峡湾一日游,途中路过瓦纳卡湖,作为度假胜地,湖上有许多帆船。感谢当地老司机全程讲解,我们了解了峡湾的风土人情。(当时老马已睡成死猪,楼主就只能听故事了...)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新西兰的巴士司机,无论是哪个公司,巴士司机的年龄都不低于40岁,白发苍苍,车速却奇快。而且每个司机都是嘴炮,无论是2小时的车程还是5小时的车程,司机大叔总能从上车说到下车。

皇后镇对面的山脉叫做沉睡的巨人之路(the path of the sleeping gaint)。它有这么一个传说,从前有个总督,他有个美丽的女儿叫做马娜塔。由于天生丽质,马娜塔有许多追求者,然而总督却想把她嫁给隔壁的总督。但他并不知道,马娜塔已经和他手下的一名战士相爱了。一个月黑风高之夜,林中巨人悄悄潜入,把马娜塔抢走了。早晨总督不见女儿非常焦急,寻找了几天几夜后,发下地上巨大的脚印,得知女儿被巨人抢走了。于是总督悬赏称,能救出女儿的勇士,就能获得他的女儿。然而并没有人愿意用生命去冒险,只有那个和马娜塔相爱的战士独自前行。经过了长途跋涉,战士终于见到了马娜塔,她被巨人绑在胸口。马娜塔告诉战士,若是云改变了方向,或者发出一点声音,巨人都会醒来。于是,战士小心翼翼地接近巨人,想割断绳子。没有想到的是,绳子上有魔法,刀枪不入。商量之后,战士打算回家搬救兵。马娜塔认为即使搬来救兵,他们也不可能割开绳子。想到这里,马娜塔伤心地哭了起来,哭着哭着,马娜塔发现魔法绳子竟然被泪水溶解了!就这样,马娜塔逃了出来。此后,总督给了战士一个新的任务,叫做七天七夜。要求他杀死巨人。战士拿着火炬,趁巨人熟睡时烧死了巨人。于是巨人便保持着捂胸跪地的姿势。黑暗谷(Dark Valley)就是巨人的头部,绿石谷(Green Stone Valley)就是巨人的腿。尽管如此,传说巨人的心脏仍在跳动,这个山脉每隔5分钟变会跳动一次。楼主觉得这大概是因为附近有火山的缘故吧。

司机大叔又介绍了皇后镇的地理。从前有两个新西兰人,一个叫威廉,另一个人不记得了,在毛利人的指引下,他们来到这片土地。他们发现,这里的山刚好把土地分成两块,于是他们决定用掷骰子的方式划分地界。最后威廉获得了皇后镇,在皇后镇耕田畜牧,并且发现了金子。

之后路过了一个名叫波涛之洞(the cave of rushing water)的地方。司机大叔又说,这里有这么个传说。相传此地贫瘠,食物匮乏。只有当地的首领一人可以给村民们带来食物。他每隔一段时间会去波涛之洞,回来的时候会带着满满的鲜鱼。所有人都不知道波涛之洞在哪里,但是他们很感谢首领赠与的食物。然而,首领的老婆趁首领去捕鱼的时候与其他人发生了婚外情,并告诉第三者波涛之洞的秘密。在下午至黄昏的时候,波涛之洞的水会退去,留下一洞的鲜鱼。趁着首领在回来的路上,他的老婆派第三者前往洞窟捕鱼。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湖水是有魔法的(又有魔法嘿嘿)。波涛之洞的湖水会倒影出进入者的样子,从而决定是否可以让他捕鱼(好先进的人脸识别)。当然,第三者是不被洞穴允许的。当湖面辨识出他的脸之后,立刻干涸,并且再也没有鱼了。当首领再次前往洞穴捕鱼时,发现湖水已经干涸。而后他得知了妻子私通的消息,心灰意冷之下,首领带着部族搬往别处,仅留下了妻子和第三者。

说完了皇后镇,我们再来谈谈米尔福德峡湾(同样源自司机大叔)。首先,米尔福德峡湾并不是一个峡湾。峡湾是指河流被冰川分割成V字形的港湾。而米尔福德其实是海水被山分割成U字形的支流,应该称为海湾。当初发现峡湾的人并没有深入发现海口,为此将它错误地命名为峡湾,沿用至今。值得一提的是,峡湾的发现者已经被山谷的雪崩埋了。于是后人便在峡谷公路两侧增加了钢筋护栏的安全措施。不幸的是,又在一次雪崩中,护栏毁了。冬季,峡湾雪崩频繁,遇难者较多。但是司机大叔说,冬季的峡湾像一座水晶宫,异常美丽。即使死亡都不能阻止游客探险的脚步。隧道过后就是传说中的千人瀑布。司机说,连下三天雨再放晴,看到的景色是最美丽的。

这张照片便是传说中的镜湖。

海豚好喜欢围着船跳~~

尼加拉瓜高三倍的瀑布。

海报好懒,懒死了!下辈子当海豹啊!

【Day 10】皇后镇 - 奥克兰
机场蛋糕:☆☆☆
Depot:☆☆☆☆☆

多天连续乘车,楼主一行已经非常疲惫。逛不动其他景点了。于是,原先计划的罗托鲁瓦温泉计划取消,我们打算在奥克兰直接吃吃喝喝。皇后镇机场被誉为2015年最美机场,然而楼主却觉得风景一般。但是机场虽小,五脏俱全。机场咖啡吧的起司蛋糕很好吃,请大家不要错过。

到达奥克兰后,我们去体验了一把《lonely planet》推荐的海鲜酒吧Depot,服务员妹子很热心地推荐了当季海鲜珍珠牡蛎,当然我们还点了布鲁夫牡蛎和普通的牡蛎。相比之下,牡蛎最鲜,布鲁夫牡蛎味道一般,珍珠牡蛎鲜中带腥,感觉很特别,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

【Day 11+1】奥克兰
奥克兰电影院:☆☆☆☆

最后一天,开始买买买之后,因为无事可做,我们去奥克兰电影院欣赏了荒野猎人,小李好累必须给好评啊!(其实更想看贱贱dead pool,但是时间不够呢!)最后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呢!

推荐奥克兰娱乐中心底楼韩国人开的餐厅,非常美味,价格公道。还时不时地飞来点小鸟。

到此为止,游记就结束了,总体来说,蜜月游还是很开心的,当然,由于时间不足和攻略欠佳,我们游览得比较仓促。个人而言,新西兰是个适宜居住的国家,但是它的物质发展却远远不及本朝(个人观点请勿喷)。人力的匮乏恐怕是新西兰最大的弱点。湖光山色,尽在新西兰。谢谢大家观看~~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3 12:26

真美!

2016-03-23 12: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41: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23 17:23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行程在开头写了呢,不是很好,其实不推荐坐这么久车的。

2016-03-23 17:24

请问你们是在出发前在国内还是到达特卡波预约的前往库克山来回的巴士?Mt Cook Bus在库克山上下车的地方距库克山谷你们徒步的起点远吗?

2016-03-23 19:27

引用 jksly 发表于 2016-03-23 19:27:04 的回复:

回复jksly:我们是在国内预定的呢,不过到那边也可以打电话,或者让旅馆都能预约的~ Tekapo有两个上车点,一个镇中心,一个就在旅馆门口的电话亭。我们当初晚点20分钟,电话给客服说他们习惯性晚点不要急~

2016-03-23 19:56

引用 星星继续睡 发表于 2016-03-23 19:56:04 的回复:

回复星星继续睡:我是问巴士在到达库克山后下车的地方是否与你们选择的徒步线路起点有点远?据说距房车基地徒步起点还有3公里?巴士不开过去吗?

2016-03-23 20:02

引用 jksly 发表于 2016-03-23 20:02:52 的回复:

回复jksly:可以叫巴士停在infomation center,就是那个i标记的地方,走到徒步起点15分钟。房车基地不了解呢,可以邮件问他们~

2016-03-23 20:16

回复jksly:顺便一问,新疆危险吗!?

2016-03-23 20:17

引用 星星继续睡 发表于 2016-03-23 20:17:10 的回复:

顺便一问,新疆危险吗!?

回复星星继续睡:谢谢回复,我5月去20天也是巴士为主。
在新疆去了3次独行,安全性基本没问题,尤其在伊犁地区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你可暂时不去喀什地区。

2016-03-23 20:23

引用 jksly 发表于 2016-03-23 20:23:27 的回复:

谢谢回复,我5月去20天也是巴士为主。

回复jksly:想去好几年了一直没敢下手

2016-03-23 20:24

引用 星星继续睡 发表于 2016-03-23 20:24:24 的回复:

想去好几年了一直没敢下手

回复星星继续睡:6月中疆伊犁地区与9月的北彊都是不能错过的美丽地方,并不比新西兰风光差。

2016-03-23 20:30

引用 jksly 发表于 2016-03-23 20:30:06 的回复:

回复jksly:恩恩,谢谢~~

2016-03-23 20:5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10:52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3-28 10:5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