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迟到18个月的约定

无业游民m LV.3
2016-03-22 23:12 385/4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游记中如有不完美的地方,请各位看官敬请谅解。本文为私人游记,如有植入营销,皆为亲身体会,请各被植入营销的品牌把广告费用打入我支付宝,谢谢!!!
      首先交代一下这次旅游的背景和准备,14年结婚以来,一直由于工作的原因和宝宝的原因,未带老婆出去蜜月过。15年的9月份和两个朋友商量去哪里旅行比较好的时候,我们四个人痛下决心,一定要在今年去一趟沙巴,提早半年就把机票、酒店和初步的行程都给定了。机票还是在亚航预定的,廉价便宜。酒店和行程的话在蚂蜂窝里逛了好久,看了各种评价和游记,决定玩两个地方,沙巴仙本那水上屋。沙巴的酒店就在出发前一个月的时候,在agoda上预定的gaya centre hotel,刚刚好遇上活动,250多一晚的豪华海景房含双早,这等好事也被我们遇上了,立刻定了两间。之后在淘宝上找水上屋,一开始就定在新家马达度假村。因为经济实惠性价比高么,虽然和卡帕莱相比有些差距,但是觉得新家马达也够了,没必要太高级,关键还是没钱。在淘宝的恋海假期预定的新家马达的水上屋,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搜索的时候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这家。不过这家服务真心不错,一直对我的问题都会有比较详尽和满意的回答,有时候我看自己都看的烦了,他们的回答还是很让人满意。在他家定的新家马达E区阳台房,浮潜四天三晚的行程。还有各种折扣和活动,我花了一个人的接机的钱,送了我们三个人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的接机。浮潜三件套和相机也在他家租赁的,价格非常划算。一开始还担心东西会比较不好,结果收到的时候一看感觉非常的不错,关键在水母衣上面还没有广告,和我们同度假村的两三户,应该是在淘宝其他两家比较知名的店租的浮潜套装,在水母衣背后都会表上该店的店名,感觉怪怪的。
       接下来是这趟旅行的全部硬性费用。
机票:3月14日和20日杭州——沙巴往返,两段行程总共买了5个20kg的行李托运,四个人总计费用6836.4元。
           3月15日和18日沙巴——斗湖往返,两段行程总共买了5个20kg的行李托运,四个人总计费用1825元。
酒店:3月15日——18日,新家马达,两间E区的阳台房包含独立卫生间和空调,食宿全包。总计费用8320元。
           3月18日——20日,gaya centre hotel,两间豪华海景房含双早,总计费用1011元。
再加上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大概这次旅行人均5000不到点。

DAY1和2

坦白的说,第一天和第二天是我这段旅行最大的败笔,因为搞得大家都累累的不说,还浪费时间和金钱。第一次安排行程,总会有点遗憾和不完美。第一和第二天的照片比较少,只有一两张,但是我会把路上遇见的事情尽量的详细描述,请各位谅解。14日杭州晚上8.35的飞机,国际航班加上又是夜间红眼航班,登机和起飞都非常准时,基本没有延误,机舱里任何东西都是要钱的,而且还会赚你的汇率差,机舱里你用人民币买东西的话,汇率是1:2。15日的凌晨0.35分,降落在沙巴国际机场,提行李,过安检都到了1.30分了。出了安检,立马换上夏季的衣服,去ATM机器上取钱。机场里有很多ATM机器,是24小时的。我国内带的卡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第一笔免手续费。ATM的机器选的是may bank的ATM。据说是汇率最好的,我也没去其他机器上试过,也不清楚。取钱之后就去电话卡的柜台买了电话卡,digi的牌子。柜台有工作人员,会一点点的汉语,等我们这班飞机的人出来差不多了,他们也就下班了,真是敬业。25马币,2.8GB的高速流量,无限的低速流量,还包含5马币的电话费,打国内电话0.1马币/分钟。真心没必要国内买电话卡带过去,因为国内买的电话卡都需要激活时间,非常麻烦,我就看到一落地,身边就有人拿出国内带去的电话卡一同忙活,激活的手续足足有一整页的A4纸,真心麻烦。机场都KFC和麦当劳,KFC营业到0点,麦当劳通宵的。于是我们四个就在麦当劳里打了一晚上的扑克,等第二天早上8.50的飞机飞斗湖
       第二天早上飞斗湖,发现一家好吃的小吃店,在亚比机场国内出发的A5登机门的对面,有一家早餐店,里面有各种面食和西餐,我们选择性的点了几碗,口味都非常不错,可惜那时候人都累得要死了,都没拍到照片,可惜了。。。。。亚比飞斗湖的行程最好都选择亚航,亚航都会选择喷气客机来执飞,隔壁的新马航的廉价飞机,都是螺旋桨飞机,这档次一对比就出来了。
       亚比飞斗湖预计55分钟,亚航的飞机提早落地,这里插一句,不知道亚航的机长是不是机长中的战斗机,我这七天四次亚航的行程,每次都是提早20分钟落地。9.45分落地,提行李出机场,就发现接机的人高高的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着我了,这服务,真心没话说,赞一个。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的新家马达度假村办事处平时要开50分钟,刚好这段时间在大修公路,开了整整一个半小时。估计这大半年之内都要1个半小时了,要去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留足时间。11点30分到达新家马达办事处,付完尾款,签完免责声明,已经12点半了,随便找了家当地的快餐店填饱肚子就回到办事处等2点的船上度假村休息去了。其实,新家马达只有早上8.30一趟船出海跳到游玩,我们应该在仙本那镇上住一晚,第二天再进度假村,这样就是三天两晚的行程,费用节省很多。

坐上下午2点的船出海进度假村,全程度假村的员工都很热心的帮我们提行李,这点非常感动。入住度假村,拿房间钥匙,洗漱放松了一会儿就到下午3点下午茶时间,结果就是烤吐司面包加各种茶,真是一个下午茶啊。随便了吃点就回房补觉了,一直睡到晚上6点,打开门顿时美呆了,就在房间门口的躺椅上看日落,太爽了。

等到晚上7点吃晚餐,说是自助餐,其实就只有一个沙拉加五个热菜,口味么一般般,吃饱即可,味道比学校食堂强一点点,大家都懂了吧。吃完就回房养精蓄锐,等待明天的出海跳岛。

DAY3

由于昨晚睡得比较早,加上睡前看了当地的天气预报,估计今天6点12分会日出,所以5点45分就起床,推开后阳台们躺在床上看日出,这感觉,太爽了。

看完日出洗漱完毕,7点半吃过早餐,就回房穿戴浮潜装备准备出发跳岛。一周七天,每天的岛都是不一样的。9点,等到早上8点半进度假村的游客一起出发。今天去的岛比较遥远,快艇就要45分钟,但是好在仙本那靠近赤道,风平浪静,不太会晕船而且路上风景也不错。9点50到达今天的第一浮潜点,下水,这个浮潜点水比较深,但是相对于下午的第二浮潜点来说比较浑浊,所以拍照的效果不怎么样,以图为例。

等到10点半,上船到岛上游玩,真的美翻了,不多说,以图为证,随手一拍都是桌面级的美景。岛上的孩子真的别给东西,不然一定会吓到。

这是在岛上捡的贝壳,后来没带回来,因为说是马来西亚海洋生态保育法非常严格,查到带出境的话会被处以50万马币和5年监禁的处罚。

12点半上船吃午餐,就是度假村的盒饭。吃完开赴第二浮潜点进行浮潜,第二个浮潜点的话水比较浅,水质比较清澈,非常好。

下午2点结束全部活动,回度假村。今天接下去的活动就和前面的一样,所以说在度假村里的日子是比较单调的,我们四个人就是坐在一起打打牌。

DAY4和5

第四天,一早起来发现我们走霉运了,四个人集体拉肚子,最后都不能出海,只能待在度假村里,看看度假村附近的小鱼了。所以,你如果选择到这里来玩,一定要提前调整好自己的肠胃系统,不然到时候肯定中枪,和我们同期入住的几个北方朋友也都拉肚子不能出海玩耍了。因为出海的岛屿上面基本上都是原生态的,连厕所都没有的,所以,一定要调整自己的肠胃。

这是度假村边上的海里拍的照片,鱼群和种类都很丰富,因为拉肚子,下不了海,只能过过眼瘾了,哎。。。。

第五天,经过昨天一天的调整,人总算是恢复了一点元气,早上起来就打包行李,吃过早餐,坐等10点半的快艇回仙本那的镇上。午餐本来想去肥妈吃的,不过到了之后发现还未开门营业,就换了家天旺吃午餐。四个人点了4个海鲜,1个空心菜,1个马来炒面和6听饮料。都吃到撑为止,去的小伙伴其实只要点小份的就够吃了,还能多吃几个菜,午餐总计吃了165马币,非常划算。海鲜也都很新鲜,不过厨师没有做好,所以口味也就一般,吃个新鲜而已。吃完午餐到镇上的超市和万宁去看了下,发现东西还是万宁的便宜,在万宁补给完成之后就回到新家马达办事处,等他们安排的车子回斗湖机场了。在办事处预定回程的车子比较划算,一台8坐的大海狮106马币,我们因为找不到拼车的所以比较贵了,如果能多找几个小伙伴拼车,还是挺划算的。

下午5点半的飞机飞沙巴,一眨眼的功夫,6点多点就落地了。出了机场在机场柜台叫了出租车去酒店,42马币,回程的时候发现其实和司机直接谈的话30马币也就够了。到酒店房间之后,拉开窗帘就是海,真心舒服。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沿着gaya street一路寻找,本来想去怡丰茶室吃晚饭,结果时间没看,他家一般到下午2点就关门了。心灰意冷下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佑记茶室,专卖肉骨茶,人多的乌央乌央的,还有人在外面等桌子翻台,我们一合计就这里吃了吧。点了六七个菜(都是小碟子的),都太好吃了,肉骨茶的味道都深入到排骨里去了,价格最后也很满意,六七个菜加起来也才50马币不到,四个人又吃撑为止。感叹大马人民消费真不高。
    四个人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休息去了,顺便安排一下第6天的行程活动。

DAY6和7

今天是在沙巴的倒数第二天,经过昨夜的一致讨论,今天就不去看红树林和萤火虫了,担心路上太折腾,明天还要回杭州。今天就去水上清真寺和丹绒亚路的海滩瞅瞅。早上7点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8点半出门,酒店门口打车去水上清真寺,我们就定了单程的出租车,30马币,真心应该让司机在清真寺门口等我们会儿,一起回程的,那个也才50马币。因为沙巴的出租车平时基本上都是在酒店和商业街区等客的,扫街的不多。我们参观完水上清真寺出来就懵逼了,没有车子载我们回程。我们后来在太阳下走了二十分钟才拦到一台黑车,30马币,载我们回酒店。水上清真寺到了之后才发现也就一般,估计我们是大白天去的,所以没有论坛上的小伙伴说的那么漂亮,花了5马币/人,在外面租了套穆斯林的衣服,就进去了,清真寺是不收门票的。不过里面对于非信徒的活动区域是严格限制的,逛了圈也就这么回事儿,就出门想办法打车回酒店了。

经过一段折腾,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发开启吃货的模式。先去怡丰茶室,吃了有名的橘子冰和叻沙,还点了碗牛杂米线。橘子冰喝起来酸酸甜甜的,并且有一股咸话梅的味道,很解渴。叻沙和牛杂米线都很入味,因为赶着去大茄来吃海鲜,所以这顿就吃得比较克制,没有放开吃。

11点赶到大茄来,发现大门紧闭,这下心就慌了,在大门周围转了好久发现一张纸上写着营业时间从中午12点到晚上12点,这下就放心了。到隔壁的亚洲城去逛了下,发现就是国内的小百货市场之类的,不过好在有冷气,所以在里面呆了1个小时,准时12点出门到大茄来吃海鲜。点了奶油老虎虾,咸蛋黄蟹,酥炸鱿鱼,白灼东风螺,四个海鲜,个个新鲜美味,特别是奶油老虎虾,和论坛里的小伙伴形容的味道是一样样的,特别好吃,四个菜加饮料,结账时也才220马币,和国内的比起来不是好了一点半点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顺便去逛了下商场,发现化妆品比国内的要贵,不过一些时尚品牌的衣服和鞋子,还是比国内要便宜得多的。大概逛了逛,回酒店盘算着给家里带什么伴手礼回去。酒店正对面有家大的商场,价格比市区的商场要贵一点,所以要买东西我建议还是在市区的shopping mall解决问题比较合适。下午4点半出酒店,在酒店门口打了出租车出发去丹绒亚路海滩看落日和逛夜市,出租车司机要价30马币。到了就大失所望了,海滩有种国内海滩的既视感,说是夜市,也就是在一块空地上放着四五十张桌子的,边上围了一圈做各种小吃烤串的商家。和心里的落差比较大。落日还是很美的,不过和仙本那的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我在这里建议,如果在仙本那玩过几天的小伙伴,到沙巴玩的话,还是去红树林看萤火虫比较合适。晚上看落日,结束之后就回酒店了,之后就出去疯狂采购伴手礼了。
      第七天睡到自然醒,接着去酒店吃了早餐,然后回房打包行李退房,叫了出租车去机场,30马币。下午3点15的飞机。办理好登机和行李托运之后又办理了退税。接着过安检,准备登机。这里说下,沙巴出发的国际航线安检有两道。第二道安检是在登机口的,所以很多小伙伴过了第一道安检之后就去买水买饮料,结果在第二道安检这里全部扔进垃圾桶,哎。。。。
    3点15准时起飞,到杭州落地又早到30分钟,亚航这效率真是杠杠滴。至此,跨度一周的沙巴自由行就告一段落了,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准备去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