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95,为那片樱花,为那片竹海。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3月,樱花正开,用脚印去丈量这座城市。42.195公里,56727步,4小时46分46秒。
这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游记,这是一篇跑马之旅。

从北京到无锡

早上8点半,坐上从给北京南站开往无锡东站的火车。从北京无锡,天空一直不放晴,两个人一直感叹雾霾已经变成了全国问题。
一片一片的油菜花映入眼帘,与白色的徽派建筑呼应着,我知道我们离无锡越来越近了。
下午13:44,抵达无锡东站。

我们住的地方离体育中心很近。 下火车后直接坐地铁到五爱广场,然后倒20路公交车到体育中心西大门。无锡市内的公交车是两元投币不找零的,出行时最好事先准备出N多1元硬币。地铁票可以去自动售票机购买,接受5元、10元和20元纸币。

下车就是体育中心,所以顺路先去领了比赛的装备。为了防止替跑,举办方给每名参赛者都带了一个粉色的手带。如果手带被撕毁,那就不能领取奖牌了。说实话开始我觉得挺傻的,带上感觉像美剧里监外执行的犯人一样。不过当我跑完全程志愿者给我剪下小粉带的时候,还有点儿舍不得。

领完装备到酒店稍作整理后我们就出发了。计划的行程是去惠山古镇和南禅寺。惠山古镇离我们住的地方车程是50分钟,大概游览时间据说是在2个小时左右,但因看攻略说惠山古镇和锡惠公园一起游玩比较好,外加更适合白天游玩,本着所有古镇都一样的中心思想,最终决定直接走南禅寺-南长街的线路。这样轻松一点儿,不会为了看景点而暴走,心累体累。

在南禅寺逛着逛着就走到了青石桥,据说在这里很适合拍江南的夜景哦。不过,我就这个水平了。

这是误打误撞走进的一条小胡同,也许是个开给非本地人的美食广场?反正我叫它烧烤一条街。各种小吃外加山寨的七十一超市。

晚饭在外婆家解决的,两个人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正确的入口,只好隔着窗户叫服务员帮忙给开了一个小后门儿。外婆家的生意很火,很多本地人等位,但总觉得服务分区太乱了。吃饭的时候不爱说话没事儿就会看邻桌儿和服务员,结果两个人都看一个服务员直接把人看毛了。。所有的菜迟到嘴里都觉得偏咸,凉菜凉得我从肚子到脚趾头豆儿都是凉的。。。不过男票还是觉得挺好吃哒,可能我这几天上火上得太厉害了。。。

话说这个貌似叫素鲍鱼

这个叫什么我忘了,我们还点了个外婆炒牛肉,还有一个避风塘叉叉鱼,啊,我觉得叉叉鱼最好吃。

晚上去家乐福买第二天春游的吃的,路过烧烤一条街不禁感叹南方人的智慧...

我就是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闺蜜说灰常好吃,那闺蜜为什么不直接买给我吃...

第一天结束啦!

无锡——宜兴竹海

第二天要去宜兴竹海,所以一大早起来就从酒店奔赴火车站去坐从无锡宜兴的大巴车。
无锡宜兴有很多趟大巴,两个人在自动售票机那儿看见N多选项完全傻傻分不清我们要选哪个,一个人在售票机那儿等着,一个人跑到服务台问,服务人员说就买宜兴啊,颠儿吧颠儿吧跑回去说就买宜兴啊,快出完票,旁边队的热心人士终于看不下去这两个外地人的墨迹和无知了,决定出手相救,最终俩人屁颠儿屁颠儿的换成了无锡宜兴的快车票。车程1小时。

到了宜兴客运站以后还要坐201路到竹海,总站到总站的一条旅游观光线。车程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宜兴的公交车很有意思,小公交车上下车只有一个门,上车后有一个刷卡机分成三个部分,分别代表着两元、三元和四元。乘客上车后要告诉司机自己去哪儿然后再刷卡,刷卡还有八折优惠。啊,对,还有老年卡。我一直觉得这个卡机特神奇,因为我以为它能自动识别出你要到哪儿然后扣钱...我坚信这个卡机有读心术...

经历了三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不过美好的东西总是值得等待与找寻的,因为这个地方瞬间就把男票治愈了。。。

我们是坐缆车上到的山顶,下山的时候看见气喘吁吁往山上爬的游人顿时觉得坐缆车上山是个明智的选择。如果再过些时候来,竹子可以再翠一点儿,赶上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坐缆车往下看应该风景更好吧。

这是最高峰的地方?话说鼓面敲击12下能够带来好运气?我也忘了。

勉强算个爬山爱好者,那就在苏浙皖三省交界第一峰留个到此一游照吧。还好我不是爬上来的,要不然第二天马拉松肯定废了。不过如果时间富裕,第二天不用跑马拉松的话,可以考虑跟当地驴友一起穿个山哎。

偶遇一直各种起腻的流浪猫,围着你蹭啊蹭,各种求爱抚求关注,可是姐姐没有牛肉肠,姐姐也无能为力啊。

总之如果去竹海还是要打出一天的往返时间的,上山下山最好选一个缆车,这样可以身在其中,也可以俯瞰竹海,两种不一样的视角。另外竹海里有一个竹海邮局,可以在那儿寄明信片,两块一张的不带邮票,还有带邮票的。明信片不太推荐在那儿购买,当然如果你就想要那儿的就买咯。不过我觉得做的挺糙的,主要是纸质和印刷。不过卡片还是很漂亮哒。
另外如果跑马的话,还是建议去鼋头渚,应该不会有竹海这么大的体力消耗。但是竹海真心值得去!
回程的路上两个人在大巴车上吃了肯德基,还碰到了你弱你有理。较劲的一天结束了。

无锡傻球跑

喏,早上五点半起床吃早饭,吃完早饭两个人就出发了。

我们后面是怡宝领跑的兔子方队。

人在画中跑。手机特别不理想的死机了。不过无所谓,看过了也是好的。感谢这一程的相遇,感谢这一程的陪伴。

姆们都木有跟樱花的小合照,下次姆们再来看樱花好不好?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2 23:40

很美的竹林

2016-03-23 00:25

2016-03-23 00:56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3-23 00:25:03 的回复:

很美的竹林

回复TINA:嗯嗯,超喜欢

2016-03-23 06:41

引用 小鱼爱冒泡 发表于 2016-03-22 23:40:0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小鱼爱冒泡:快去吧😁

2016-03-23 08:35

报的全程临时有事,从机场回的,下次一定去无锡跑跑

2016-03-23 08:45

立志今年也要跑一次马拉松~

2016-03-23 08:51

2016-03-23 11:41

真美!

2016-03-23 12:3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3 06:46:13 的回复:

夜景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3-23 17:58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3-23 08:20:47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

2016-03-23 17:59

引用 笨笨马 发表于 2016-03-23 08:45:55 的回复:

报的全程临时有事,从机场回的,下次一定去无锡跑跑

回复笨笨马:无锡的赛事真心举办的不错,那就看看全程奖牌下次再跑吧

2016-03-23 18:00

引用 棒仔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3 08:51:41 的回复:

立志今年也要跑一次马拉松~

回复棒仔看世界:加油加油

2016-03-23 18:0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3 09:41:35 的回复:

马拉松,厉害

回复致zhi1201:

2016-03-23 18: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12:52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03-28 12:52:08 的回复:

回复yanmingyiningbo:好嘞,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