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英伦恋曲★之爱在日不落

2016-03-22 23:22 89933/994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每一次旅程总是匆匆的决定匆匆的走,把一切都真金白银的定下后,在临走前的前几天才收到下来的英签。为什么是英国?我要看英超,她要喝英式下午茶,走…… 这是一段从现实穿越到中世纪的旅程。

照例,先上预告片,必须蚂蜂窝首发

入夜的王子街,像是梦里似曾相识的街道

爱丁堡对我来说它的魅力就像一个魔都,我被中了暗黑的魔法。
游记中带你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还有那些中世纪的传说。

片中会从不同的角度,带你感受最浪漫最让你心醉的伦敦

浪漫英伦,这是一座充满爱意的城市

夜晚的伦敦最迷人,你会看到各种光影穿梭在你熟悉的建筑上。

看一场英超切尔西屠杀客队的现场直播!

帅哥美女,各种亲亲,尽在游记中噢!~英国是一个充满浪费色彩的国度

最美的还是公路上的风景!自驾的路上,惊艳的瞬间,它的出现可能只有几秒钟!

带你去看看 什么才是真正土豪的家!!周杰伦结婚地——霍华德城堡

男女主角登场,掌声在哪里?

男主角ODIN,原谅我那么爱演

女主角:KT姐——MY goddess!

夜宿探秘古老的城堡酒店,尽在游记里!

哥哥,姐姐们,如果看片不点赞,我真的会生气的。

关于我及拍照那点事

本人屌丝旅拍爱好者一枚,坐标:海口
        这次旅程短短9天时间,3天下雨1天购物1天看球,基本是些旅游的糖水片。【合照均为 我们自导自演三脚架+手机遥控自拍】
        设备:机身:a7ii  镜头: 16-35 F4 / 70-200 F4 / 55 1.8
        修图:和大多数人一样 ,主要LR,配点PS。我的照片风格嘛,就是没有风格,因为旅游不同的地点都给人不同的感觉,哪怕是同个城市不同的街道,个人喜欢用不同的色调去表达。所以我的游记不会从头到尾是一种相片处理,我尽量使游记不会太枯燥,但是这样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心思,排图费时啊亲!!就为了你一个顶
       为了旅游便携性,我也投身索尼大法,如下图,3镜1机再加个三脚架就那么一点范围!我一个普通双肩包都可以装完。我个人并不是专业摄影师,并不想背那种专业相机背包,会让人误解我很牛逼,所以这套装备目前来说我是比较满意。特别是三脚架,真的是短小精干,28CM的收纳长度打开高度1.55m稳稳的。
      这次还是留下很多遗憾,时间真的太不够用了!!比如自驾路上一路下雨,中世纪的道路给我的震撼最深,可是没有把这些景色留下来。英伦的气息和傍晚的色调还是让我记忆犹新。第一次带3镜出去,频繁换镜头也脏了CMOS,回来看才知道,做了不少修补。我已经很尽力去呈现我眼中的英国,如果你喜欢那些照片,动动手点个赞哦,给我动力继续加油!,也欢迎多多吐槽

温馨提示:由于每个人的显示器设置亮度不同所以照片亮度会不一样,色差在所难免。如果亲觉得暗了,请调亮,如果觉得太亮了,请从被窝里出来打开灯,谢谢

英国U.K——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英国——曾经的日不落帝国,通俗讲可以说是前任世界老大,二次世界大战后交给美国。鼎盛时期,竟然有4到5亿人口,占当时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四处侵略,领土面积竟已占到了世界陆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这也是个可怕的民族,更引起我对这个国度的兴趣。
       这次旅程去之前,我们对英国的概念几乎只有对伦敦的印象,大笨钟,泰晤士河,塔桥和各种名校,著名博物馆。这次选择去英国只有最简单的理由,我想看一次真正的英超,她想喝一次纯正的英式下午茶。其实每次做攻略的过程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乐在其中,越发觉得短短9天时间真的不够用,英国并不是只有伦敦大笨钟呀。原来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爱尔兰东北部的北爱尔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成。英国真正的风景线在苏格兰高地北爱尔兰,还有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英国湖区
伦敦周边还有很多城市都值得一去。虽然这次旅程虽然只有短短9天时间,还是在冬季短昼下度过,临走前也看了不少游记攻略,但是真正亲身踏上英国的旅程,就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和感受。
       我一直相信最美的风景一定是在路上,所以除了伦敦部分,我选择了自驾。旅程下来还是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苏格兰的一路风景让我最是感动!欧洲确实是个神奇的地方,全世界最小的州面积却浓缩着各种精华的景色。每个地方都属于自己的颜色,我认为苏格兰属于暗绿色,那种中世纪的味道,古老的尖顶瓦房,暗绿色石头堆积起来的小城墙,再加上冬季褐色的叶子,配上阴天又低空的云层组成一幅幅复古味的画卷。真的只有亲身去感受才能懂。如果看过【冰与火之歌】就能大概明白那种感觉。所以我回来后,还在想再次踏上苏格兰高地北爱尔兰的旅程,那是真正的拍摄地。

英国人——主要靠气质

主要靠气质,这句话用在英国人身上再合适不过,那是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一种骨子里的传承。虽然英国人已无昔日的雄风,但已养成了一种传统的"绅士"、" 淑女"风度。他们明显不像美国人注重舒适,只要一出家门,就得衣冠楚楚,全身上下都透露出真正的英伦风。 到了英国,会感觉上帝是如此不公平,感觉看到了满街的贝克汉姆,高挑的鼻梁,深邃的眼神,金色的头发等等优点集于一身。
       英国是个非常浪漫的国家,他们对爱的表达毫不吝啬,甚至能感染到周围的人,情侣间,家人间,朋友间你能随时随地都能看到kiss,拥抱,欢笑。英国人对游客也很热情,几次被主动要求帮助我们,即使是一些小小的事情,举止和谈吐都透露出绅士的风度。这次游记的主题更像一部浪漫爱情剧,希望能把我看到的感受,来自英国的爱传递给大家。

英国精华攻略部分(含自驾,英超)

亲,这里攻略部分没有签证的相关信息哦,我不刷数据了。攻略部分如果有近期出行英国的朋友可以参考,花多5分钟可能节省你50天攻略时间!。如果看图就直接快进好了!
先把我的行程列表贴出来,大家看的比较明白

我的原则是不走回头路,所以基本上路线方面,我认为还是比较合理的,伦敦的各个景点间其实位置不算远,不一定要坐地铁。
爱丁堡这个城市并不大,而且景点位置更是密集,一路上都是很有味道的老式建筑,用步行即可。我选择的住宿基本全在市中心位置,方便出行,这次住宿还是比较满意,在游记里会以图方式详细分享给大家。
      伦敦是最古老的地铁城市,线路复杂再加上公交车特别多,所以几乎要去的地方基本覆盖,再三考虑之下我决定放弃在伦敦自驾。第一,停车费特别贵而且车位紧张。第二,车多拥挤,开车也不快。第三,酒店停车过夜费也非常贵。我就做了先从伦敦飞到爱丁堡取车再开车到伦敦还车的决定。大多数人会选择坐火车从伦敦爱丁堡,但是我看了一下,飞机只要1个小时火车5个小时,飞机票价格和火车相差不了多少。(我没有选择廉价航空,因为行李收费加起来也一样,我选择了BA英国航空)。其实不好的地方就是机场离市区蛮远不太方便,火车站就离市区近,班次也多,路上可能还能欣赏美景。大家都可以参考利弊。
       短短9天真的是很不够,一定要有取舍,走马观花也是少不了的,天气看人品,其实在英国9天3天下雨已经在心理接受范围内。所以在有限时间内拍照时间也有限,大家就讲究着看吧。我已经尽力了,遇上喜欢的动动手指头给个赞哦

旅途的花费问题

全部的花费这个我真的没有仔细去算过,英国的物价真的偏高,人家可是英镑啊!来回广州机票6300,酒店明细,租车费用和英超门票都有写,苦逼的是每次我们这种岛民出行还要飞去广州转机,办个签证也要来回一次广州,说多都是泪。喝一次下午茶花了90度磅,总结每次旅程,所以想要心不痛就要不去算。不要算啊!又再次提起伤心事,2张地铁卡买错成7天套票125磅,不提了…………话说还有个兄台被打劫呢,是个白色面具的小丑大家一定要小心!我看几遍游记有这个人了,在大笨钟,泰晤士河晚上活动!

右舵?没问题!(自驾攻略)

英国是一个铁路发达的国家,地铁和火车线路几乎覆盖全境,所以我很少看到自驾部分的攻略。所以我这里可以详细写下,和分享一些大家会考虑到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选择自驾的人。
1.首先说适合英国自驾的地方
苏格兰北爱尔兰伦敦以北的区域的城市

2.右舵开车问题
英国车速不算太快,车子不多也不少,不会像美国经常看不到车子。英国道路总是前面有车子做参照,就会时刻提醒你开车的占左道,所以问题不大请放心。

3.租车类型和选择
如果人数不多,尽量选择小一点的车子,因为一些停车空位很小。欧洲更流行2箱版旅行版的车型,还有租车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用柴油还是用汽油。(后备箱一般有D字打头就是柴油,我这次差点忽略了这个问题)

4.加油方式和油价
英国油价是近年来较低水平,大概1英镑/升。所以说欧洲自驾并不划算,因为油贵,所以一般欧洲人用手动挡的车。
加油站加油流程一般是,停车后先自助把油加满,再去结账,只需告诉是几号油枪加的。(注意有时候油枪上写了已没油)

5.租车公司
英国有大部分知名租车公司,地点都差不多一起,按我3次出国租车经验,其实按价格和车型选择就好,没有必要选那几个大牌公司价格稍微贵些,我这次选择了SIXT,效率也是还是蛮快的。

6.费用
我一开始选择了奔驰A级,350/天。后来免费升级到沃尔沃V60旅行柴油版,全新车公里数11!这次能体验一把欧洲柴油发动机,除了噪音有一点点大,平顺和后程爆发力还是挺满意的。旅行版的车在高速稳定性上不错,后备箱装几个行李箱一点压力都没有。
这次主要说的是【保险费用】,欧洲租车便宜保险贵啊,在租车的时候你要仔细看好了,我的费用表面上含了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但是仔细一看其实也就是基本险,意思就是如果发生事故赔付能让你最大金额赔付1000磅!举个例子:如果你小撞奔驰,需要修800磅(人民币8000)一样是你自己出!所以说如果你对车技不放心,还得多买保险,5天全保险的价格算下来135磅了!!我不单对自己车技很自信,也对欧洲人技术很放心,所以裸奔了

7.交通规则
英国交通规则没特别的规定,交叉路口也没有STOP标志,就是小心放慢速度避让直行和行人。高速限速处都有一直有明显的限速标识,但是一般速度跟着当地人开,就不会有太大问题。按右道超车后如果没有一直开的很快,记得回到普通行车道。英国人开车都蛮遵守交规,9天下来也没有见到一次小事故,我在美国15天也没有见到,再一次感叹我在家几乎每天都能见到!

8.停车场费用
一般城市里停车费用真的蛮高的而且车位紧张,特别是伦敦,所以伦敦游我选择了地铁。停车场有几种情况:
1、如果停车场入口处没有拿卡处,你就要看看周围是不是有自助购买停车费的机器,上面会写明停车不同时间的费用。你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然后把小票放到车内驾驶台上。不要存侥幸心理会有人检查的,罚单应该挺重。特别提醒硬币要多准备些!比如停车费2.6,磅2小时,你丢3块都不设找零。
2、像国内一样取卡,再放卡,自助刷卡消费停车场
3、入口取卡后,还需要在停车场内找到买单的机器,操作付款后取得小票,去出口处验票放行。

9.全程用手机GOOGLE导航!淘宝上买个车载手机座插在空调口。

【特别提示】
这次有一个问题差点让我赶不上回程班机,我把我的经历分享一下:我在还车的时候通过GPS定位还车地点在1,2,3号航站楼里,可是按GOOGLE导航导了几次我不停在希思罗机场转几圈,还2次入了停车场花费了7磅,共消耗1个多小时仍然找不到SIXT的还车点!最后我绕去另外一个还车地点。把钥匙一给SIXT,立马送我去机场,连车他们都没看一眼。
我总结一下:以后谨防这种情况出现,大家需要提前对还车点进行导航地图确认,因为还车地点有时候是在高楼里面,导航有时候没办法确认入口处。 也有一种可能是我选择的SIXT这个点是一个咨询处或者是租车柜台。总之下次还车的时候可以多做准备,把就近的还车点也一起查询清楚。

英超!!!!(球票攻略心得)

英超就是我这次赴英国的主要目的,其实一开始我已经买了阿森纳对莱斯特的比赛。这个赛季属于强强对话,大家都知道枪手的主场是全欧洲最热门的主场,收入排行数一数二的,所以票价也很贵2800/张下层。可是竟然!竟然!比赛在中途突然改变了球赛时间,第二天我已经飞到爱丁堡了,没办法看球赛。官方改变时间不能退全额票,又一次悲剧,无故又损失1000RMB。
      最后我选择了去斯坦福桥看切尔西对纽卡斯尔。蓝军一直是喜欢的球队,只是这个赛季他们太让人失望,不过从换教练后不败战绩来看和那天5:1给力的比赛!真的让我大饱眼福。这里主要说的是买球票的攻略心得。
      因为有一次退票的惨痛教训,也让我对英超的票务了解不少。英超几乎场场爆满,一般英超球赛的门票几乎掌握在会员持卡人手上,所以网络上的售票会分成2种,1种是自己持有卡,购买成本相对低所以售票价格也低。第2种是购买别人的票再转售价格就被炒得高。因为场次不同票价也参差不齐,如何去分辨呢?第一种你付完款后或者没付款就已经知道具体座位位置,一般会有他们持卡人官网买完票的截图,还有球票可以邮寄票到国内给你。你购买价格不高看球也放心。第二种就是我第一次买阿森纳时候买到的转手黄牛票,这种还是相对比较多,我当时咨询已经算比较低的了,付款后但是他们依然没办法告诉你具体位置,只能说是上层或下层。还需要把会员卡寄到你入住酒店,你取后再换票,换了再还卡。比较麻烦。郁闷的是,发生像这种官方突然换时间的小概率事件,还需要我们承担他们的损失费
      特别提示:现在英超换票窗口查问也比较严格,如果你拿的是持卡人的信息去换票,你必须记住上面的一些内容,以防工作人员问你答不上来,如果要是要持卡人护照原件就比较麻烦了,你最好说不带身上
      我退了阿森纳的票后,遇到另一个很好的卖家,自己手中就持有会员卡,售价也合理,从他处得知,其实真正的死忠球迷都喜欢坐在球门后替自己的队伍加油,两边的位置看球虽然视野好,但是基本是普通球迷观球和游客,上下层的球票其实价差不大,都是被炒作。英国人也很好,如果去早点商量下换位置,他们也是很乐意的。最后我选择了切尔西的下层中间位置价格1400RMB。球赢了球票也回来了,你懂的
      这位卖家真的挺有耐心,后来遇到一些问题,他在高速上都能停车下来替我与当地人沟通,我真的很感动。好评!如果需要买英超的球票再留言,我就不打广告了。

英国自由行你必须要知道的!都是多么痛的领悟……

其实看每个人的游记攻略,这部分才是最重要的信息,我之前也没有太认真看别人的,所以自己这次吃了不少亏和浪费些时间,都是痛的领悟,希望这些点点滴滴可以帮助到即将出发的你。(想到什么说什么后续更新)
1、公共交通——最古老的地铁
a.交通卡必买蓝色卡Oyster card(牡蛎卡),一站站的买更贵,在机场地铁站就有售,没必要提前买,机器可以在下方点中文显示。记住!一定要记住!点左边指定存储金额,用多少花多少。根据自己的需要,不够再存也方便! 第一天我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在花英磅!直接点了7天套票,2张卡花了125英磅!!心碎一地,卡用完了可以去退5英磅每张。

b.英国地铁是最古老的地铁,错综复杂,你百度图片一搜就可以看到是多么密密麻麻!同一条线一个方向的车竟然还可以分成4条线路!同颜色的地铁竟然还要下车换乘!!切记!所以一定要看清楚线路再坐。单从车厢上没办法看清楚是什么线路,你只能通过地铁站会有标识的站牌来分辨线路几!还有车厢上面的很小LED显示屏会显示是什么线。然后上车后记住看下一站去往哪里,来确定你是否上错车。

c.还有就是地铁内无信号!所以英国人喜欢看书,GPS你一定要先搜索好了再下地铁口哦。

d.Oyster card也可以坐红色双层公交车,上车刷卡下车直接走就是。

2、吐槽英国的公共厕所
英国的公共厕所真的比较少,有些公共场合竟然还不设卫生间,好不容易根据路边地图大老远找到卫生间,好多都是收费的!收费也叫算了,没零钱还不给上!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时准备好20分,50分的英磅。,我上过2次公共卫生间,收费50分的厕所,我丢1英磅都不设找零!(有些厕所旁边也会有纸币自动找零机器)

3、英国天气及夏季冬季的昼夜
英国是高纬度国家,所以夏天可能到了10点钟才有日落,冬天可能下午4点多就日落了。我2月份去大概7点半日出,5点半日落,不错还可以接受。大家都知道应该英国有个雾都的称号,所以让人感觉它的天总会是阴沉沉的,然后小小雨。也许我去的时间短,冬季好处是雨水少,其实晴天非常舒服,温度在7.8.9度也不冷。没有遇到天气突变的情况,9天遇到3天下雨也在我心理接受范围了,当然雨伞出行必备吧。

4、通讯信号
英国期间淘宝买了Giffgaff手机卡内存15磅的只售90元,在国内提前开通12磅的套餐就够用了,剩下3磅可以打国内。总体信号还可以,但在自驾的一些路段没有信号,比如说从爱丁堡去湖区的路上。所以我建议大家在信号强的城市把GOOGLE地图先搜索出来,导航只要一开始就相当于下载路线,没信号的时候依然在导航进行中。最好用充电宝插上(导航真的非常耗电)

5、购物退税
又一次痛的领悟,购物完会给你退税单到机场退税!好,那么问题来了,买的东西已经跟箱子一起托运,安检后找到退税点退税,竟然要求我们必须看到商品才能退税,OMG!不只是我一个人,连续来了几个人都是一样情况,说什么都要看商品,惨痛的损失。所以各位一定要先把商品退税后才托运!退税点红蓝色“VAT Refounds”,你也可以咨询机场人员。退税后记得海关盖章和投递。

6、治安环境
英国整个旅程让我感觉还是很有安全感的,可能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太帅,看起来都特有气质,所以显得别人很有钱,都那么富有怎么会看上我们这种穷人呢,所以不会像法国意大利那般小心翼翼担心扒手。后面在湖区甚至丢下钱包相机等在桌子上去点餐,还被当地人温馨提示了一下,让我们不要这么做小心物品丢失。

7、你应该要准备的
英式插座转换就是香港那种,应该懂了吧,实在不懂百度。酒店不一定有牙刷牙膏拖鞋剃须刀等一次性的用品,需要自备。热水壶我看每个住宿都有的。

8.关于吃的
游记里很少提到美食,因为真的没碰到美食!!出门在外,我们的原则还是能中餐就中餐吧,没中餐就日韩菜。西餐感觉能吃的牛排算一个,但国外的牛排口感明显没有国内的好,不够嫩不够肥,而且不会问做几层熟。有黑椒汁都很难得,分量超大一个人肯定吃不完。英式早餐算是很纯正的西式早餐,味道不错,但连吃几日就受不了了。

9,最最重要的是.......写的太多是不是不给我评论了呢??  哈,我真的能想到就这些,哪里写错了一定要给我指出,如有疑问留言一定回复。

英国,我们来了 ——ODIN PHOTOGRAPHY

飞机降落冲破云层的那一刹那,旁边那位哥往窗外望去:HO…… 我跟着看去,一座城市瞬间出现在眼前,真的是瞬间出现,而不是渐渐出现!我也用手机凑过去拍了几张。看到这浑黄的河水,这不是黄河吗??我都怀疑飞错了地方,直到从从手机照片中看到了熟悉的伦敦眼,再注意到旁边的大笨钟……WoW英国,我来了。
高纬度的国家,云层总是很低很低,在机场上看天际线和云层紧紧贴在一起,感觉真的很奇妙。

下了机场,一般有2种方式去市区,一种特快列车,价格很高,但只需要15分钟抵达,但线路不一定是你要去的地方。绕来绕去可能更远。一种方法就是传统地铁,直接在地铁站就可以用自助机器买到地铁卡(有中文选择),记清楚路线后就可以上车了,记得英国的地铁是没信号的哦!这里再次又想到我买错地铁卡的痛!你们一定不要按错7,14天这种通票,特别贵!

上了地铁,我先亮出身份,看有没有遇到蜂友呢??,因为地铁没有信号,英国人都在埋头看书。

这是大笨钟站的地铁口,下面这张照片是我第一眼见到伦敦的模样。

图上能感觉到云层有多低了吗??冬季的英国5点已经是日落时分,接近粉紫的天空美美的。

英国满街帅哥美女,女生标准的金发,男生则是标准的向后梳——莫西干发型!完美

我们在伦敦住正对大笨钟的公园广场西敏桥酒店,地理位置很棒,出入方便,而且难得是伦敦算很新的酒店。可是大笨钟附近真的没什么好吃的,冒着寒风找来找去,最后回酒店点个煎蛋+米饭

抱着侥幸心理,会不会免费升级成高楼层房间呢?房间直看到大笨钟哦!酒店有个早餐的地方,很大的落地窗直面大笨钟,不知酒店做什么会展接待,没办法感受啦。不过酒店的英式自助早餐也很赞。

D2 伦敦大暴走 晴

今天的线路是 大笨钟(议会大厦)——西敏寺——圣詹姆士公园——白金汉宫——格林公园——海德公园
下午:碎片大厦英式下午茶
晚上:夜拍伦敦

今天天气大好,我们就坐在泰晤士河边晒了会太阳,静静欣赏大笨钟
不管在照片上看到多少次,亲眼目睹它的尊荣才能感受到那种英伦尊贵的大气!
白天地标性的建筑没有多拍,因为已经被好多大师拍的好美好美了,我再怎么拍也不会更美了。
最美的伦敦在晚上,相信我,继续看

伦敦应该都是贵族土豪,赏个路费吧,哈哈!(太爱演)

大笨钟就是英国议会大厦,也叫威斯敏斯特宫。哥特式建筑的代表,据称已被轰炸过14次!还能修复成这样。
这里其实可以预约参观的,还可以旁听议会!需要费用,如果有兴趣可以进去听听辩论。这么严肃的地方明显不适合我这种粗人,还是走了。

公园广场附近有好多哥特式的建筑,下图也应该是某一个政府机构。庄严之地恰好碰上一辆猛男广告,形成了对比。

大笨钟往后面走就是著名的西敏寺——全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里是历代国王加冕登基、举行婚礼庆典的地方,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的世纪婚礼就是在这里。西敏寺也是英国的王室陵墓所在地,可以说威斯敏斯特教堂是一部英国王室的石头历史教科书,参观收费,里面不给拍照。

伦敦的街头透露出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大上,俗称“B格”、抓到一处,随便一拍就是时尚片哈

往后面走就是圣詹姆士公园,伦敦几大著名的城市公园我都走了一遍,景致其实长的都差不多,说不上哪个特别漂亮,一个地方的城市公园大概就能看出这座城市人们的生活状态。伦敦的公园给人的是一种非常和谐的感觉,你可以看到有游人在给天鹅,松鼠等小动物喂食,有恋人们陶醉的偎依,有树下读书的人,有老伴手牵手散步,有孩子在做游戏,更多的是爱运动的人。
这是一座热爱运动的城市,运动无处不在,而且不分早晚。中午都能看到好多人在跑步,感觉他们不仅仅是锻炼,更像是一种自我突破,装备齐全,有冲刺有节奏,表情是挣扎而不是很放松的那种。
在这里,也许不太适合做一个走马观花的景点,如果有时间,你可以找张长椅,一本书一杯咖啡看着过往的人们……恩,这就是伦敦

路上可以看到英国美女骑警

这里就是最著名的白金汉宫,女王的府邸。前面的喷泉挤满游客,要在对的时间就可以看到一些仪式,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错过,其实也没什么可惜的,因为根本挤不进去。

不过后来有幸能拍到英国女王勋章,这位尊贵的女士我也不知道什么来路,开心的从白金汉宫走出来,与家人朋友拥抱后骄傲的把这枚勋章亮出来!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啊!

白金汉宫往后走就到了绿园,这个季节树木叶子都掉光了,可是草地还是绿绿的一片。我很喜欢的调调,给KT姐来几张

跑步的人们装备真的很专业,球星范

最后走到了最著名的海德公园,是最大的皇家公园!之所以这里如此出名,是因为有诸多的历史意义,每当有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参加者从各处赶到海德公园, 集合后再前往市内主要街道游行。
这位哥们看书很会选地方哦,纯天然氧吧

伦敦的公园你就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在做不同的事,并没有感受到快节奏的大都市,但处处都能闻到那股英伦味。

午休好去处呀

这里的恋人光天化日,竟然无视旁人,我一定要惩罚他们!所以果断拿出我的小钢炮,曝光这种“不文明行为”。下面这个男生真的帅爆了有没有!女的已经忍不住主动了

远处又发现一对正在热恋中…… 从我的视线发现到离开……一直在亲。。。。。

我也遇到个美女,主动搭讪

合照都是我们用三脚架手机远程遥控WIFI自拍的,我右手还拿着手机呢,后面的树景实在是喜欢!

路上遇到一处雕塑,喜欢这种神秘感。

碎片大厦——英式下午茶

首先大概说下伦敦碎片大厦(the Shard)位于伦敦桥塔桥附近,95层,高310米,是目前欧洲最高的建筑!大楼的外形看上去是许多的碎片玻璃缠绕一起,指向天空,就像一个神秘的纤细的玻璃金字塔!耸入云间,具有即视科幻感,伦敦的又一地标性建筑!既然高,那肯定是登高望远的好地方,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在碎片大厦的68,69和72层,开放作为观景平台,是游客常去的地方,需要预约和购票,站在碎片大厦上整个伦敦尽收眼底。
我一向不走寻常路,选择了碎片大厦英式下午茶,既可以满足KT姐的英式下午茶,又可以拍照一举两得,就是付出不少
碎片大厦有3家餐厅,Aqua Shard是这次我们去的唯一一家有下午茶的英式餐厅,在31层。还有2家分别是中餐厅名为胡同,还有一家烤肉店。
我们也是提前半个月这样预订了位置,很多人慕名而来,都是满座,并且大家必须早点去才有靠窗的位置哦!!一定要靠窗哦!!

地铁站就在下面,这里又给女生放福利了,门卫都帅成这样,注意那眼神,熟悉吗? 要过安保,特殊时期把。

在这儿喝茶,享受伦敦尽收眼底

我们来的也不算晚,但是已经没有靠近大窗的位置了,也是靠窗,不过是很小的窗,不是太理想。
这种经典塔式的点心,下午茶起源地是英国吗?没研究过。至于其中的味道如何,需要自己去体验

主要靠气质这句话,在英国体现的淋淋尽致。

下面的照片都是隔着双层脏玻璃拍的,有些反光和脏点。这里是不允许带三脚架的哦,都是高ISO的照片,经过我处理后,应该还是能看出伦敦有多么迷人。照片分别是日落前后餐厅不同的窗口拍的。

”S湾梦幻的夕阳

第一次感觉到“嘘嘘"是件幸福的事

天很早就黑了,夜色下的碎片大厦

碎片大厦出来后遇到一个不知名的小教堂

夜幕降临,我准备扛起脚架,开始游荡在伦敦的街头。泰晤士河上的一艘军舰停在塔桥面前更显威武。

伦敦市政厅

碎片大厦的高度,你能感受到吗?

下面的照片,眼睛有闪光,眩晕者勿看哦。 伦敦的夜太美……

这双眼有点像怪兽了

磁暴塔桥

塔桥两岸的建筑灯火辉煌

大笨钟夜色

伦敦

其实我很冷,都是速度的拍完赶紧撤。拍完下面这张离酒店更近了,就在后面。

D3 市内一些景点+购物路线

路线 :特拉法加广场 ---- 国家美术馆 ----- 皮卡迪广场 ----- 牛津街/摄政街/邦德街 ----- 千禧桥 -----圣保罗教堂
今天轮到KT姐开心了,白天主要是购物为主,这些景点都差不多在一起,顺便路过,事实证明那几个广场真的没什么看头。反而一些古老的英式街道看起来蛮有趣。
在底下人行道走过,正好没人,我们又开始演“偶像”剧了.....

没认真看攻略的朋友,我再次提醒下一定要换零钱上厕所啊!英国女王真是缺钱了,厕所都设槛收费。多了不行,几乎不设找零。

这座就是国家美术馆

向左,向右。 跟香港一模一样。伦敦的街头红绿灯特别特别多,等半天没人了拍了一张,这小路口有近10个红绿灯。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灯笼!没错,遇到了伦敦的唐人街,我和KT姐对视了一眼!产生了共鸣:走,中餐! 一个小店,水煮肉片就20英磅

比较有趣的是看到皮肤黝黑不知是什么国家的学生,竟然在学习中文。可能是哪个国家的夏令营,他们真的非常认真,话说国外的中文好多都是繁体字,他们也写的是繁体字,可以点大图看到他们写的中文。

好可爱的女生,真的好认真哦,点个赞!

摄政街曲折蜿蜒,半月形的弧度,很是高大上。但牌子档次参差不齐,奢侈大牌都在邦德街。

全黑的劳斯太抢眼

这一路都是各种时尚的英伦气质,帅哥美女就不用说了,看看老爷爷老奶奶多有型!

伦敦的出租车是这种 黑色的阿尔法罗密欧 很有味道吧

千禧桥和圣保罗教堂

千禧桥的名字由来是伦敦为了纪念2000年这个世纪之交的时刻。有意思的是在现代科技发达的21世纪,建了一个摇摇晃晃的桥。是为了造型牺牲了实用性?千禧桥结构明快,由钢缆连接各结构部件以支持桥身,而钢缆亦没有直接连接桥身,是非常独特的吊索桥设计。
      千禧桥刚建好就因为游客过多桥体摇晃剧烈,停止施工。直到现在还是可以感觉到摇晃,所以在上面用脚架拍照,真的是要很有耐心了。
在哈利波特6电影中,食死徒袭击伦敦千禧桥一幕被视为最大亮点。整座千禧桥遭魔法袭击而被摧毁的震撼场面,令人印象深刻。

一个人的生命中,有无数个插肩而过,又有多少个彼此错过。

这图可以清晰看到这桥看上去是多么的单薄

英国好声音啊!唱的真的是太棒了

怎么随便按个快门就是型男,标准的商务打扮。感觉个个在走秀

晚上,我们酒店离泰晤士河很近,过条马路就是。绕着泰晤士河畔散步,感受伦敦的夜
竟然遇到一处老式溜冰场,不只是学生和年轻人,有好多中年人也在玩,黑人各种表演,眼花缭乱。

Hey, My chinese friend!好热情的英国朋友

泰晤士河边,伦敦眼下,浪漫的气息,浪漫的地方,总有人做浪漫的事。浪漫的代表是巴黎,我去过巴黎伦敦的浪漫丝毫不逊色。。。

伦敦,不需要合适的地点,不需要合适的时间,只需要正确的人!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失落之处仍然会笑着哭
人间的跌荡 默默迎送

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
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
……………………………………

D4 历史博物馆+斯坦福桥主场! 阴+小雨

终于等到让我兴奋的一天,英超比赛日,第一次看球赛还是有些激动不已!不幸早上下了一场雨影响了本来计划的大英博物馆,不过本人也不是知识分子,大英博物馆里的神作已经在做攻略的时候,在大家的游记里一遍又一遍的看过……
       伦敦可以说是博物馆之都!据统计有300多家!知名大馆也有20,30家!太可怕的数字....不是我故意去看找,走着走着都能遇到一家,这不....我来到了自然历史博物馆
      下图主要让你看看这队伍,排了我半个小时。所以各知名博物馆应该差不多,大家要为行程预留好排队时间。

额……一直盯着哥哥干嘛?我不是展物

自然历史博物馆本身就是座艺术品,展馆的设计就是典型的维多利亚建筑风格。有个最佳的拍摄角度在2楼,现在一直在装修中。

历史博物馆对我而言还是比较有趣,不像一些艺术品,字画我确实看不懂,这里的展物新鲜好奇,里面会有很多非常有趣,远古时代的标本。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恐龙蛋!

这个角度看上去,展馆中间的恐龙骨架特别可爱,还能看上去微笑的表情。
       这座恐龙骨架名为迪皮,虽然外形极其逼真,但实际上是一具石膏模型。它的原身是一只高约26米,状似蜥蜴的四足梁龙,1.5亿年前生活在美国北部。
  原先这座恐龙骨架被安放在爬行动物馆,但后来为了避免闪电战对其造成破坏,骨架被拆分并藏放在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地下室。直至1979年,它才被重新组装并放置在中央大厅,作为博物馆的标志。它已经在这座博物馆待了近110年!据相关报道将于2017年被移走,其替代者将是一具蓝鲸骨架!是一具真骨架哦!你们到时候可以一睹真容!

英国的地铁是最古老的地铁,你可以仔细看看展台那么多的电线就这样裸露在外风吹日晒....就因为这样,好有feel。

没有认真看游记攻略的朋友,重要的事情我这里又再继续强调一遍,伦敦的地铁一线可以分支成几段! 去斯坦福桥主场的绿线就有4个分支,上车前要在展台看清楚后上车,我们傻傻的绕了3次才出站到斯坦福桥。因此计划提前半小时到主场,结果到开场后才赶到!

下排中间的位置,最佳的视角,英超永远都是爆满的。
这场是切尔西对纽卡斯尔! 我终于亲眼见到蓝军,非常给面子啊,开场不久就进球!20分钟内连下3层,这场稳稳的,球票回来了

面具科斯塔进球了!

阿扎尔

怒射!

阿扎尔飘逸的过人,赏心悦目

连续的进球,球迷沸腾了!真正的英超,感受最深的现场球迷的气氛,只要球到对方禁区!大家激动的马上从座位上蹦起来,你一定要适应节奏,不然进球都看不到了!
      进球后前后座,左右座,球迷就像是一家人,相互拥抱,打气,庆祝,齐唱蓝军队歌。足球对于英国人来说是一个运动,更不如说一种信仰。
      下半场看板上已经是5:0!今天真的是看了一场屠杀盛宴。

哈哈!最后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一辆黑色揽胜车上竟然是威廉!那爆炸头被我发现了,立马飞奔过去,用手机前置摄像头来张合影!威廉很是可爱的配合了我,以后我就关注你了!

D5 伦敦飞爱丁堡 (自驾开始) 晴

爱丁堡是我这次旅程最喜爱的城市,网上攻略虽然看的美图不少,但还是一定要亲身去感受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
下图是一张爱丁堡的名信片,出现最多的爱丁堡的拍摄角度。我用了偏暗黑系的色调处理,因为在我眼中爱丁堡是个【魔都】。
身处爱丁堡,你就像活在中世纪,各种尖塔,城堡,教堂,深巷……历史的痕迹让你充满想象。中世纪可以说是半个“黑暗时代"的代名词,那个时代人们穷困、迷信、生活在殖民地的战争中。
      我是个游戏,动漫迷,到了这里总会有些奇怪的想法。一些狠角色总感觉适合出现在爱丁堡,拿着长枪的骑士,盖着头的黑袍法师,摸着水晶球的女巫。甚至想象在夜魔降临后,吸血鬼的出现……
      经过查阅下资料,爱丁堡历史确实有很多黑暗的一面,还拥有”鬼文化“,多么刺激的地方。游记里再继续说

自驾的攻略都在游记前面拉,开始订的奔驰A级,换到了V60旅行柴油版!欧洲柴油发动机可是挺出名的,能有不同的感受了。
每次在国外自驾我都感觉比较兴奋,自叹驾驶技术比拍照技术要好,右舵没压力呀。
这里顺便说说这几天开V60柴油版感受,提速线性,旅行版的车重心低适合高速行驶,不足就是柴油发动机噪音有点大。

取车发现这是一辆全新的车啊!我是第一个租的,表上显示才11英里!还有巧克力吃哦。

从机场开车到爱丁堡市区只需要20度分钟,也让我慢慢熟悉右舵驾驶,可是每次停车后上车我还是熟悉性的走向走左驾驶。
今天天气很好,渐渐驶入老城区

有条街在爱丁堡城堡下面,说不出名字,但非常热闹,都是酒吧和餐厅。在YELP上搜了高评分餐厅,吃了个牛排,依然是量大无味啊。

这里的店看起来复古味道十足,正合我胃口。

爱丁堡——卡尔顿山 Calton Hill

卡尔顿山是爱丁堡日落日出的最佳观赏点,位于王子街东面。卡尔顿山本身没有太大看点,山上有2个纪念碑和一个天文台,还是未完成的纪念碑。特别是夕阳下,卡尔顿山是爱丁堡必去的景点,很多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三脚架早已摆好,山上是都是人,所以镜头只能往上走啦。

魔幻大片即视感,脑海里又乱七八糟想些有的没的,真心喜欢这座城市。

我去拍照,KT姐自己用自拍神器拍的夕阳,没有做任何后期处理,好梦幻。

黄昏下的恋人

好像有句话是:天上的繁星都不及入夜王子街的光晕。说的就是这里,梦里似曾相识的街道。

英国的几天我们也被感染了,这么浪漫的地方做个该做的事

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们沿着王子街一路走下去,各种互拍

这座彩虹灯桥,在营造气氛吗

这天刚好是情人节!晚饭在一家中餐馆,在一个合适的位置,有这么浪漫的布置,好像是我有所准备一样,哈哈……

玛丽金小巷

夜晚更是爱丁堡的魅力所在,最出名的莫过于玛丽金小巷。这里据说是唯一爱丁堡对外开放的地下巷子,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被某知名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恐怖地之一。吃完饭,乘着时间还早,赶紧去……如果太晚了可能会发生什么…………
在17世纪那场最可怕的鼠疫瘟疫肆虐,就是杀死欧洲无数生命的黑死病!从欧洲大陆传到了苏格兰。全部病人就困这条小巷的住宅中,六百人因感染黑死病(鼠疫),被抛弃在家中,不得出门,每天食物、饮料和煤炭由专人从窗口送入,最后让这些人自生自灭!自那以后,这里鬼魅浮现,听闻是一个名叫“安妮”女孩的鬼魂……如果你下次碰巧遇见请给我留言。
     下图:接近玛丽金小巷就遇到所谓的看门人,这一身打扮像极了权利与游戏里的角色,诡异气氛来了……
(其实天色早,并不恐怖,奇怪,有很多组团听鬼故事的人群,一堆一堆的)

深巷子有几条,古老的石板台阶,夜晚街灯,正是拍照的好地方。我们找到一处没人的地方,准备开拍,我是打算给KT姐示范下情绪的表达,演着演着,变成的摄影指导课,都成了我的照片

很喜欢这个复古的感觉

巷子很长,深不见底。

第一次民宿体验

一直都想住民宿体验当地生活,因为民宿并不像酒店那么规范,主要还是跟房主很多语言的沟通问题,所以多数选择酒店。但在爱丁堡这种地方更是特别值得去感受当地的老房子,这次选择了住百家APP预订,定位都是国外中高端民宿预订,和airbnb不同的是拥有免费的24小时管家服务,可以随时与房主沟通解决问题。我就决定尝试一次。
      这次挑的房子位置太给力了,就在爱丁堡底下,看的一清二楚。房主好客,干净卫生,布局上很有家的味道。因为民宿总是在一些不显眼的地方,导航很难精确导航,所以真的要谢谢为我服务的管家沟通及时,不然这停车场我真的是不可能找到。
      这是一座非常老的房子,很有味道,你看这停车场我旁边那辆大众,应该是古董高尔夫,挺可爱。麻烦的是爱丁堡的老房子需要人工搬运行李,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设备一应俱全,一室一厅。KT姐会做菜多好,好想常住下来!

这个位置真是赞了,窗外就面对爱丁堡,在这里就可以拍到很多建筑的照片。

冬季清晨,窗边朦胧的雾气。我能透过窗看到司各特纪念塔

D6 暴走爱丁堡 晴

到这里住才发现,就在中心位置,出行根本不需要用到车,爱丁堡不大各景点位置其实都不远。
今天的暴走路线是:圣吉尔斯大教堂——皇家英里——司各特纪念塔——爱丁堡城堡
这里出门就是一条的美食街,这间店的英式早餐特赞,连去2天。

转角遇到爱

五颜六色的店,精美的工艺品橱窗。每间店感觉都有一个年代,一段故事。

爱丁堡的路人,像身处在电影角色里啊

感受到超强电流没?又一个阿帅

圣吉尔斯大教堂

圣吉尔斯大教堂是一个苏格兰长老会礼拜场所,位于老城皇家英里的中点,其独特的苏格兰王冠尖顶构成爱丁堡天际线的突出特点。这座教堂作为爱丁堡的宗教枢纽已经有900年的时间,观光者还是很多啊。

免费参观,照相需要2英磅

欧洲大大小小教堂数不胜数,我对教堂没有太敏感,这里感觉上也没有太壮观。交了钱了多拍几张再走

KT姐释放情绪,演起

姐,在这祈祷下期双色球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我比较喜欢这张,还是演的到位,哈哈

皇家英里大道

唯一一张路人帮我们拍的合照。纪念一下红色电话亭

皇家英里游客很多,有些本地的品牌商店,英国羊毛制品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好。

每一条街道都那么美,复古味十足。

夕阳红啊,老人们都是手牵着手晒幸福呀

原来爱丁堡离海那么近……

爱丁堡的美女们

司各特纪念塔

司各特纪念塔它坐落在爱丁堡王子街花园中,位于这座城市的中心,一个标志性建筑。纪念塔整体采用维多利亚哥特式建筑风格,四座小型尖塔拱卫着中央高塔,高塔底部四方都是拱门,塔中央立着白色大理石的司各特的雕像,他身穿长袍,身边还卧着他的爱犬,而且他作品中的64位主人公都被雕成雕塑环绕塔身。
      这座塔从照片上看特别黑,非常不上相,但现实中并非如此,是一种非常有特色的哥特式宏伟建筑。它的黑不是因为被烧毁,是因为开采的砂石,由于石质疏松,在短短不到200年时间中就变成黑褐色,就因为这样显得历史非常悠久。

其实司各特纪念塔最大的魅力在于登塔后的看到的景色,塔尖几乎可以俯瞰全城,卡尔顿山都在视野之下。但是这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窄的楼梯!一开始还可以勉强2个人互通过,但越往上越窄,几乎就是一个人勉强通过,还好我身材棒。登塔需要一点勇气,KT姐上到一半放弃了,我自己登到塔顶后才下去。楼梯可以看下图

对面就是昨天去的卡尔顿山

其实包围爱丁堡一圈都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夕阳斜照,又是一番美景,不舍得下去。

下塔后,一路绕到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

说起爱丁堡城堡,又可以讲到它的暗黑史,爱丁堡城堡有大约900年的历史,是当之无愧是英国最著名的闹鬼圣地。爱丁堡城堡的监狱同样也是鬼魂最爱。传说这里有7年战争时期法国囚犯的鬼魂。也有游客声称看到了无头敲鼓人,甚至传说有人见过狗的鬼魂!!光看外形就能感受到多么阴森森,只有夜色降临后你才感受到这座城堡的味道。
      据记载,爱丁堡的解剖学对医学贡献巨大,可幕后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个年代,医学院的尸体通常都是被处死的死刑犯,但是尸体的数量对医学院来说早已供不应求。就出现了很多盗尸者,后面甚至直接自己”制造尸体“,更多的杀人犯出现。所以这些冤鬼魂一直阴魂不散……
      现在的爱丁堡,越有鬼故事,越出名闹鬼的地方房价越贵!真是奇了怪了………外国人的思想不是我们能理解的。
      接近日落时分走到爱丁堡城堡,游客真的是多,听闻很多前辈说城堡里面没有亮点,游记图片也看够了,时间也不早,决定不进去了。

英国人骨子就流露出高傲的本质

英伦style!

淘气的女孩,扑通……

日落,我们

在城堡上也可以远眺,这个方向是可以看到我住的地方哦。远处白雪皑皑的山围绕着,应该刚下雪不久,感恩给我爱丁堡2天的晴天。

遇到一家理发店,果然都在剪这个英国最流行的发型。

住的附近也有个中餐,味道不错,这条路就是住的院子入口,时间不算晚,路上已冷清。

明天即将离开这座城市,入夜后,我还是依依不舍,出去拍几张,心里也舒服些
那晚遇到了下图这个醉汉!忘记了这里是威士忌的产地!能喝的人肯定不少。醉汉一开始过来还是有点吓到我,满口胡言乱语,最后让我给他拍照!好吧,让你曝光了

这里真的也很浪漫……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日落前醒来发现诡异的云,在窗外拍的,真的是一座让我充满想象的城市——再见爱丁堡

D7 爱丁堡开往湖区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阴+小雨

离开爱丁堡,下一站是英国湖区,国家地理杂志中人生必去的TOP50之一。时间虽短,就为了这名声,不容易来了英国我得去一趟。所以这次的行程就是这样设计,从爱丁堡自驾游开回伦敦后异地还车
     这个决定果然太正确了!自驾游就像一个大型游乐场的环园小火车,开车不仅仅是个交通工具,自驾是一张路途风光的门票。我一直相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段路程的风景绝不比我在美国一号公路的风景差!它是另外一种英伦风格,一路上下小雨,我已经练成左手方向盘右手快门的必杀技,路上的风景几乎都是隔着车玻璃拍的,太想留住路上这一瞬间的景色。我实在是非常非常喜欢!
     刚出爱丁堡就是白雪皑皑,家里有孩子的话,一定知道小羊肖恩!第一眼看到小羊肖恩的原形太可爱了。

过了不久,感觉从冬天来到夏天一样,绿油油的一片出现

来到这里又像到了秋天!太神奇了,我很喜欢叶子那种褐色的味道

雪山还是看到在不远处,中世纪的尖顶房子和这阴天是绝配

英国的乡村道路真美

阴天更适合这里

山坡上下来,一望无际

路过很多个小镇,房子的风格都很美

英国湖区——凯西克

我的路线计划先到凯西克,一直往南走,德文特湖——格拉斯米尔——安博赛得——温德米尔
但后面下雨比较大,就是开车绕湖边转了一转,比较可惜。
       英国湖区,其实由几大湖构成,每个湖畔都有风格独特的酒店和小镇,人比较多的是温德米尔。可惜这次没有看到晴天下的湖区,我认为适合找一处人少的湖边住下,并不需要在人多热闹的小镇上,什么湖其实风光都差不多,这里适合人们徒步和骑单车,划船,享受大自然。
       我先到了游客比较多的凯西克爱丁堡开过来大概3小时,已经是中午,在这里选择一家当地餐厅就餐,惊奇的发现这个镇上孩子特别特别多,而且是小BABY喔!我认为凯西克本身并没什么亮点,建筑还不如我后来开车路过的小镇,就是好多BABY吸引了我。准备被他们萌翻了吗?

太可爱了!一直在卖萌,哈哈

服务生都帅成这样,让不让我活了

有句话叫:都帅成狗了,果真狗也很帅!

惊喜中的惊喜,探秘古老的城堡

我在订酒店的时候,一下子就被一个酒店所吸引——兰代尔切斯。照片里他是多么美好的花园城堡,坐落在温德米尔湖畔边上。客房里就能看到湖景,简直就是想象中那种隐居田园生活。但是在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雨天,这座古老的城堡呈现出另一面孔……此处,能让我点播一首周杰伦的《威廉古堡》吗?

【温馨提示】如果此时你看这篇游记的时刻是晚上12点,请你点个赞,然后收藏……明天再看,怕打扰你好梦

古老的吊钟,咚咚咚……………………

服务生灿烂的笑容,英国人非常好客!一定要帮我搬行李到2楼,我还是自己来拉

客房很温馨

哈哈,不闹了,其实是很美的一个城堡,非常复古的FEEL,很适合拍人像,外面下着雨,我们只能在里面玩。各种摆,各种拍。好多道具可用,一座钢琴装下淑女。

KT姐其实是很凶的,那眼神……

古堡的灯光惹人醉啊

轮到我出场了!英伦风,有没有一点?

有点小巫女即视感

D8 英国湖区——约克 雨天

第二天起来,依然是雨天,心情真的不好,但既然来了, 就挡不住我拍照的欲望。我一个人撑着伞出去了,到湖边周围转转,真的是美呆了,无法想象晴天的样子,雨天依然有湖区的魅力。

这城堡原来那么大呀

一幕一幕景色总好像老英式电影里,那种有身份的伯爵的后花园。

这湖边废弃的小房子,在阴天的背景下,更有味道。这种色调我很喜欢,有没有共鸣的人呢?

下面这张照片费了好大的劲,雨开始大了,镜头满是雨点,还是勉强拍张湖区的名片照,可惜没有天鹅

约克YorK—— 中世纪的”纽约“

约克,在将近200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北英格兰的首府,他叫YORK,现在纽约叫NEW YORK。所以它的地位就相当于那个年代的纽约!你们就知道约克有多牛了,所以这样的地方一定要列入这次的旅程。
       在约克不知道为什么可以看到好多中国人和中餐馆,这是让我比较意外。还有英式下午茶店也挺多,最出名的就是贝蒂茶屋Betty's Tea Room,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把行程都耽误了。你们去试试回来告诉我哦,那是一百年!的英式下午茶室,几乎都是排队。
      下图上面的阁楼开窗的房间就是我们的,房间不大,环境一般。但出行十分方便,在约克城墙下。重要的是在中心位置后面有个停车场!楼下就是酒吧,一条街都是吃的,还有几家中餐馆。

雨天的约克

个人喜欢的照片之一,有点丧尸出动的感觉。突然觉得自己内心很邪恶……

约克大教堂,此时只是下午5点

约克金发美女也到处可以见到,这座古老的城市,住的却是年轻时尚的人们。

D9 约克——探访当年的土豪

今天是晚上22点30的飞机,需要从约克开回伦敦,大约4个小时。基本有一天时间可以在约克游玩,但时间上还是比较赶。好在住宿地址方便,也有车自驾
线路:约克城墙——约克大教堂——谢姆伯街——霍华德教堂
一觉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窗外有没有雨,看到一缕阳光!心里暖暖的……good day

约克城墙绕约克大教堂为中心而建,一圈走下来也要1个半小时。约克城墙的看点并不在这座城墙本身,而在于它年代的久远,历史的沉淀,已经有近1000年了! 亮点在城墙上,你可以看到2边截然不同的景色。城墙内的贵族,城墙外的平民。

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整个建造花了250年时间!但竟然遇到维修不对外开放!我只能默默地看……

约克大教堂走向谢姆伯街,这个名字大家很陌生,但是说到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大家都知道,其实他的创造灵感原形就是这里!应该是属于那个年代的纽约时报广场。

哈哈,是邓波利多吗?

这里有很多商店,艺术品,还有古老的英式点心,说到英国的美食,我认为点心可以算是一个。

有没有很熟悉的场景?

霍华德城堡,告诉你真正土豪是什么样子

霍华德城堡,他如果不懂,我说周杰伦办婚礼的地方,你应该知道了吧?这里就是因此而被国人所知晓。从图片上的了解确实没有亲身感受来的震撼!它不是政治机构,不是哪个皇室的住宅,不是什么教徒的朝圣地。它当时仅仅就是个住所。所以,我见识了真正的土豪是什么样子。
      当然在欧洲,雄伟的庄园到处都是,但是你很难找到一处像霍华德城堡这样美得精心动魄,风华绝代!我们是自驾过去的,从约克向北20分钟的车程,光是去城堡的路上,都已经被震撼到。
      路上连续都数不清几个城墙拱门,大道,还有纪念碑。几次以为要到了,还是在路上……

城堡入口,一望无际的绿。门票好像一个人9磅,也不知是不是内部不开放,地图上显示的城堡入口都不能进,只能上网找图片补习补习。

城堡里非常之大,分为几个区域,分几个湖泊,有个金字塔,神殿,城堡正中心,其实往后还有个很大片绿荫和喷泉池,为了赶航班时间,没有走太远,没有好好拍这里,挺可惜。正面广角都拍不完,城堡是巴洛克式建筑风格,气势如虹。

真的美哭了,我又在想象那些贵族乘着马车入园时,几十个仆人迎接的情节。

几个门关着不给进。我的好奇心得不到满足,就这样带着遗憾准备踏上回国的路。

高速开了很久,晴天下,天空依然梦幻,再见我的英国旅途。

结尾

首先,能看我啰嗦到这里的朋友,谢谢你的耐心。我也在写游记过程中,又把我的英国行走了一遍,收集我的记忆碎片。
     每一次旅途都不可能是段完美的旅程,晴天,阴天,雨天,晴天,旅程中发生的种种变数,我们之所以旅行,就希望探知陌生的世界,享受其中。那么问题又来了,什么时候开始我的下一站,会在哪里?…………
      如果你还没看够?我的三篇游记发现上传的照片数量都变态准的整百数,分别是300P 500P 200P。另外2篇游记链接:
 【蜂首纪念】★美国大片★之心醉太平洋
 第一篇菜鸟游记—— 泰国三飞

、

本篇游记共含19869个文字,3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照片美美,有一次完美的佳作,蜂首蜂首

2016-03-23 09:16

男帅女靓,很般配的一对

2016-03-23 11:09

2016-03-23 11:18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攻略真棒、大赞!

2016-03-23 11:26

2016-03-23 11:28

拍的好!!!歌好听!!!不上蜂首天理难容 哈哈哈

2016-03-23 11:35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去过爱丁堡,身边没有美女

2016-03-23 11:37

2016-03-23 11:38

2016-03-23 11:40

2016-03-23 11:42

2016-03-23 11:43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23 11:43:27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谢谢谢谢,去过的人有共鸣啦!

2016-03-23 11:5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3-23 11:09:33 的回复:

男帅女靓,很般配的一对

回复ZYM:这么好的赞美,我就害羞的收下啦

2016-03-23 12:01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3-23 11:35:44 的回复:

拍的好!!!歌好听!!!不上蜂首天理难容 哈哈哈

回复帆妮儿:哈,谢谢给力的支持

2016-03-23 12:17

时尚大片一样,很吸引人,让我有马上想去的冲动。

2016-03-23 12:18

真美!

2016-03-23 12:37

2016-03-23 12:42

2016-03-23 13:29

2016-03-23 14:01

这壁咚,我给满分

2016-03-23 14:02

哇擦,楼主不花一个星期能整理出来这东西?

应赵小贱同志的推荐,看了这篇游记,如此高大上的欧洲游让我等穷屌丝羡慕不已啊!不过照片拍的真心不错!

2016-03-23 14:19

游记是我上班偷偷看的,没有细看,因为太长。画面太美!

2016-03-23 14:21

引用 赵小贱 发表于 2016-03-23 14:02:49 的回复:

哇擦,楼主不花一个星期能整理出来这东西?

回复赵小贱:不止一星期呢

2016-03-23 16:54

引用 珞雅儿 发表于 2016-03-23 14:21:10 的回复:

游记是我上班偷偷看的,没有细看,因为太长。画面太美!

回复珞雅儿:收藏慢慢看哈

哭了,太美了。

你们够了。

2016-03-24 14:44

好喜欢你的图啊啊啊~~~哈哈哈~~~~

2016-03-25 16:36

引用 Kathleen 发表于 2016-03-25 16:36:03 的回复:

回复Kathleen:谢谢,口味一样哈

2016-03-25 18:30

很棒 ,特别喜欢你抓拍人物的照片 , 学习。 看来要先克服自己不好意思的一面 呵呵

看来要抓紧写我的游记了 拖了好久

2016-03-25 21:04

引用 odin____ 的文字:

片子好美好美,请问楼主的三脚架是哪里买的什么款呢?

2016-03-26 11:38

引用 洁洁623 发表于 2016-03-26 11:38:29 的回复:

回复洁洁623:谢谢喜欢,金钟ut63,网上都有卖

2016-03-26 12:14

好美的照片呀~~~!!!!!

2016-03-26 13:48

引用 odin____ 发表于 2016-03-26 12:14:08 的回复:

谢谢喜欢,金钟ut63,网上都有卖

回复odin____:下一站是哪里?

2016-03-26 16:53

引用 GH、 发表于 2016-03-26 16:53:51 的回复:

下一站是哪里?

回复GH、:这个问题关注我就知道了,其实我也想知道

2016-03-26 17:02

引用 MiddleDrag 发表于 2016-03-25 21:04:27 的回复:

看来要抓紧写我的游记了 拖了好久

回复MiddleDrag:都是在翻转屏上看,不用取景器来瞄,啪一下闪人

2016-03-27 08:23

楼主,你太牛叉了。照片拍的这么好,文字写的这么好。
该让英伦支付你广告费。

2016-03-28 11:30

城会拍~

2016-03-28 13:23

伦敦眼,美!

2016-03-28 13:28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哇塞,好静谧的赶脚!

2016-03-28 13:29

世外桃源!

2016-03-28 13:30

引用 阿德律师 发表于 2016-03-28 11:30:38 的回复:

楼主,你太牛叉了。照片拍的这么好,文字写的这么好。
该让英伦支付你广告费。

回复阿德律师:谢谢那么高度的评价,广告费就免了,求再让我去一次吧,多少次不够

2016-03-28 14:05

引用 秦朗 发表于 2016-03-28 13:23:01 的回复:

城会拍~

回复秦朗:谢谢喜欢

2016-03-28 14:54

爱丁堡跟湖区的照片让我有改行程的冲动赞一个!

2016-03-28 15:54

张张大片,佩服佩服

2016-03-28 15:55

引用 corain君 发表于 2016-03-28 15:55:21 的回复:

张张大片,佩服佩服

回复corain君:我的偶像来回复,好感动

2016-03-28 16:00

引用 六叔不生气 发表于 2016-03-28 15:54:14 的回复:

爱丁堡跟湖区的照片让我有改行程的冲动赞一个!

回复六叔不生气:不改你会后悔的,这种纠结我懂,好难受好难受,哈哈

2016-03-28 16:11

有你微信 慕名而来给你顶贴 写的真的超级棒尤其照片 绝对大师风范👍🏻👍🏻👍🏻👍🏻👍🏻加油 继续你的前行 随你的脚步 观赏世界

2016-03-29 00:21

引用 👑鸢儿👑 发表于 2016-03-29 00:21:38 的回复:

回复👑鸢儿👑:谢谢支持啊感谢🙏

2016-03-29 08:52

真的很不错啊~~~支持一下!

2016-03-29 16:08

行程表的设计可以提升一下~

2016-03-29 16:09

引用 探云 发表于 2016-03-29 16:09:54 的回复:

回复探云:嘻嘻,比较懒,那个是办签证后更改的。

2016-03-29 16:26

哇,好想去,拍得太好了

2016-03-29 21:42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这种路最迷人了!

2016-03-30 14:09

虐狗!

2016-03-30 14:09

哎呦~~

2016-03-30 14:1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3-30 14:09:45 的回复:

虐狗!

回复边钢镚儿:专业虐狗30年,哈

2016-03-31 09:17

游记写得很详尽~ 棒棒哒,必须赞一个~
请问如果在英国自驾,中国的驾驶证可以用租车吗?!

2016-03-31 16:08

引用 Jannie_Chui 发表于 2016-03-31 16:08:55 的回复:

游记写得很详尽~ 棒棒哒,必须赞一个~
请问如果在英国自驾,中国的驾驶证可以用租车吗?!

回复Jannie_Chui:谢谢,翻译件就可以了,各租车网站都有模版,打印出来即可很方便。

2016-03-31 16:31

太美了,六月份去,现正在看攻略,看到你的都等不及了。想问下,我不赶时间,在约克呆二天够吧?

2016-04-02 16:31

引用 跃海双飞 发表于 2016-04-02 16:31:08 的回复:

回复跃海双飞:足够的,你是夏季估计太阳8点落山,爽爽的

2016-04-02 22:2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22日-04月03日
浏览量:981次,
获得顶:63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51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04 12:06

楼主的照片太美了吧,我很喜欢的行程啊,问一下,如果我还想要去COSTWOLDS乡村和牛津,加上楼主您的行程,应该是怎样安排呢?谢谢了

2016-04-08 10:24

引用 瑩瑩_ 发表于 2016-04-08 10:24:08 的回复:

回复 瑩瑩_:你是自驾?还是交通工具呢

2016-04-08 13:03

引用 odin____ 发表于 2016-04-08 13:03:00 的回复:

你是自驾?还是交通工具呢

回复odin____:自驾,看到你自驾的景色,觉得一定得自驾

2016-04-08 14:10

引用 瑩瑩_ 发表于 2016-04-08 14:10:07 的回复:

自驾,看到你自驾的景色,觉得一定得自驾

回复 瑩瑩_:那你就伦敦 牛津 costwolds 约克 湖区 爱丁堡 这样走。从爱丁堡还车再飞回伦敦飞回家咯

2016-04-08 15:29

引用 odin____ 发表于 2016-04-08 15:29:06 的回复:

回复odin____:好的,谢谢,那英国是冬天少雨还是夏天少雨啊?好怕去到天天下雨

2016-04-08 15:53

引用 瑩瑩_ 发表于 2016-04-08 15:53:28 的回复:

回复 瑩瑩_:海洋性气候,全年降雨充沛没有雨季之说,看人品啦

2016-04-08 16:07

这个拍照效果简直就是赞~~!!!简单明了,图片质量高的攻略不的不赞啊

2016-04-08 16:09

引用 妞气十足的双子 发表于 2016-04-08 16:09:48 的回复:

回复妞气十足的双子:谢谢!

2016-04-08 23:40

2016-04-10 13:49

2016-04-11 13:28

果然各种美丽

2016-04-11 13:29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4-11 13:29:36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景美还是人美呢,哈

2016-04-11 13:56

超喜欢!!!!!!!!!!!!!马上要去,研究研究哈!

2016-04-11 15:45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10 13:49:03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4-11 15:48

引用 小能 发表于 2016-04-11 13:28:38 的回复:

回复小能:

2016-04-11 15:49

赞一个  拍的真好

2016-04-11 17:41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4-11 17:41:29 的回复:

回复yan⚽🎀:谢谢你的喜欢

2016-04-12 09:07

引用 约约皮 发表于 2016-04-11 15:45:16 的回复:

超喜欢!!!!!!!!!!!!!马上要去,研究研究哈!

回复约约皮:希望我的攻略对你的行程起到一点帮助

2016-04-12 09:13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足球我的大爱!最喜欢的两支球队,皇马和巴萨,梅西和C罗,梅西过人真的是太炫酷了,C罗帅气霸气!

2016-04-12 16:13

虽然我是男的,但是想起跟女朋友一起坐摩天轮,真心很浪漫,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全景,美歪歪!

2016-04-12 16:17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外国真是开放,公共场合搂抱KISS

2016-04-12 16:19

仔细看看有没有像梅西和贝克汉姆的结合体?

2016-04-12 16:20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兄弟,你抓拍的可以嘛

2016-04-12 16:22

引用 小牛弟弟 发表于 2016-04-12 16:13:37 的回复:

回复小牛弟弟:兄弟,一样的爱好啊!是啊外国人浪漫要死,我们太含蓄了

2016-04-12 16:38

引用 odin____ 的图片:

比较你的美国之行,我更喜欢你的英国之旅,足球的热情,爱丁堡的神秘,大本钟的历史感和画面感,古代与现代建筑的交相辉映,晚上的霓虹灯,摩天轮的浪漫,街道上热吻的恋人,牵手到老依旧恩爱的老伴,可爱天真的孩子们,气质帅男美女,个个都好似电影里面的男女主角,异国他乡友人的热情开放,赋有韵味的街角,我最喜欢的是能在陌生城市体验到不同的天气,雪,雨!小牛弟弟

2016-04-12 16:38

引用 odin____ 发表于 2016-04-12 16:38:38 的回复:

兄弟,一样的爱好啊!是啊外国人浪漫要死,我们太含蓄了

回复odin____:什么也不说了,果断关注你了,交个朋友吧

2016-04-12 16:40

引用 小牛弟弟 发表于 2016-04-12 16:38:41 的回复:

回复小牛弟弟:兄弟你的评论太给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啊

2016-04-12 17:01

期待你能写出更多更好的游记攻略,近期有没有准备去的地方?

2016-04-12 17:09

引用 小牛弟弟 发表于 2016-04-12 17:09:48 的回复:

回复小牛弟弟:最近没有,说不定说走就走的,哈

2016-04-12 18:29

2016-04-14 13:45

2016-04-14 15:10

太赞了又上蜂首~

2016-04-15 00:01

2016-04-15 00:03

美

2016-04-15 00:06

近期少有图文并茂的佳作

10页 / 994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