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se dream destinations-欧洲五国自驾游

Nana LV.6
2016-03-22 23:44 1475/10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回来大半个月,天天都想着把游记写了吧。由于我拖延症犯得不是一般的严重,只能搁浅了。可是每每翻阅每张拍过得照片,就有种幸福的感觉,总想着跟大家一起分享,也好留个美丽的回忆,毕竟是我梦寐以求的国度。现在终于下定决心写下那些在路上美好的日子。。。。。

概要

2月13日(中国时间)——2月13日(法国时间):香港莫斯科,转机到巴黎
2月14日 第一站到的是巴黎。但是由于前些日子法国发生了恐怖袭击,所以我们只留了一天。个人感觉巴黎可以再留几天,尽管她的物价有点高。
2月15日——2月20日 第二站是德国慕尼黑。因为男票是拜仁的死忠粉,所以德国慕尼黑是必然要去的,我们大部分的时间也停留在了慕尼黑。我们在这取了提前在网上预定的车。(订车取车后面我会简单讲一下)之后去了天鹅堡德国段的阿尔卑斯山楚格峰,宝马博物馆、安联看球。
2月21日——2月22日  第三站我们出发到奥地利,在世界上最美的小村庄——哈尔斯塔特待了2天。
2月23日——2月25日 第四站到捷克布拉格,途中经过CK小镇。由于离布拉格还有一段路,我们在附近得小镇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到了布拉格,待了2天。之后我们返回德国,然后飞俄罗斯
2月26日——2月27日 第五站,到莫斯科已经是俄罗斯时间下午5点,待了2天。旅行完美结束。
    整个旅程大概就是这样。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奥地利哈尔斯塔特、捷克布拉格俄罗斯莫斯科五国五个城市粗略得游了一下。

前期准备

机票
机票是男票直接上俄罗斯航空订的。去程是香港——莫斯科——巴黎,回程是慕尼黑——莫斯科莫斯科——香港

签证
1.签证是申根签,我们签的是德国申根签。拿着申根签,除了英国,全部欧盟国家都能随你走个遍。
2.签证准备资料:护照原件、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件、银行流水、2张2寸白底照片、行程单、机票复印件、房间订单等等。我们都在旅行社工作,所以都交给负责弄签证的同事帮我们准备。
3.递交完资料之后,预约时间到广州录指纹。大概是交资料后的3到4天就通知我们去录指纹。
4.注意:德国领事馆会随机打电话调查。我就是在上班的时候接到领事馆电话。然后就栽在这里了,后来签证出来我也是特别惊喜。她会问你一些个人基本资料,行程之类的。一定要根据你的行程单如实回答。

交通
1.我们是在赫兹订的车,首先先上赫兹的官网https://www.hertz.cn/rentacar/reservation/,填写你取车的地点、时间。还车得时间和地点。我们是在酒店附近的一个点取车,在机场还的车,很方便。他们有时还会很好的将你预订的车免费升级。注意的是,在选择车型的时候要查清楚哪些车是不准进入目的地国家。我们本来想租大奔,可是捷克和部分东欧国家不允许奔驰、宝马、奥迪等车进入。
2.关于驾照,赫兹会提供一个驾照翻译件,你按照里面的提示填写资料。然后生成PDF打印出来,带着去取车。我们租了9天车不算油费大概花了两千多人民币。

3.关于欧洲的高速路费,德国高速路是全部免费的。奥地利捷克是要交路费的。他们交路费的方式是买一张路费贴,贴在车前的玻璃上。在边境的加油站都可以买到。奥地利的路费好像是最短时限7天7欧,捷克是10天10欧。

4.加油:在欧洲加油也很方便,而且不会很贵。不过你要知道你的车加的是Diesel(柴油),还是其他。一般车钥匙会配上一个钥匙扣写着车是加什么油的。欧洲的油站基本上都是自助的,自己加完然后到店里给钱。

5.导航:全程用Google map,中文版而且一点错都没有,哪怕我们到了一些偏远的小村庄指路也是杠杠的。

6.地铁:没有租车的那几天,自行下载当地的地铁图。(后面再详细讲)

订房
全部房都是在BOOKING订的。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lio6XYvLNdtb8dS1odUkLg&utm_campaign=Booking_Name
注意:有些房间是订了不可以退的,所以要谨慎哦。有些是已经支付了的,最好把订房单都打好随身带着。

信用卡
如果不想带太多的现金,可以带VISA信用卡。银联只有少数商铺能用。欧洲很多商家已经淘汰磁条刷卡机了,只能使用芯片信用卡,但国内目前没有双币芯片信用卡,只能重新开多一张VISA全币信用卡了。因为我本来就持有双币信用卡,申请多一张VISA全币卡不用重新审批,直接在官网上填写申请两三天就拿到手了。

旅途开始

出发啦

一大早,我们在蛇口码头坐船到香港机场。虽然很困,但是对旅途的兴奋盖过了一切。

登机了,等待我们的是漫长的9小时飞行时间。不要以为没事干,千万不要错过窗外的美景。我们在一万多米的高空中俯瞰着路途经过的蒙古——新西伯利亚,立刻脑补到以前上地理课的时候经常听到一股从西伯利亚的寒流南下。。。。哈哈哈哈

我们在俄罗斯时间17:00多到达俄罗斯机场,全机人员都在鼓掌,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啊!!
俄罗斯机场真的是有够大,走了好久。我们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到巴黎。此时的中国已经凌晨了。开始犯困了!

终于要登机了,累S宝宝了。一上飞机就看到各式的美女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来到了时尚巴黎。还想着飞机经过巴黎上空的时候会不会看到闪闪发光的巴黎铁塔。男票说方向根本就不同

巴黎

上了去酒店的计程车,我已经睡着了。错过了途中闪到粉红的巴黎铁塔。我们订的房是IBIS,具体哪个区域忘了。在有限的预算,住到这样的房也算不错。而且前台真的很NICE。欧洲的酒店大部分都没有拖鞋,洗漱用品。当我下楼咨询有没有拖鞋可以买的时候,前台说没有,然后他竟然帮!我!做!了!一!双!实在太感动了。。。他还问我们他想买华为,不知道好不好用。我说跟IPHONE差不多,哈哈哈哈!

巴黎的早上,静静的就很美

本宝宝开始扫荡巴黎啦啦啦啦啦啦。出发前,可以用GOOGLE MAP搜索最近的地铁站位置,下载好英法语版的巴黎地铁图。另外,地铁票也是要研究一下的。我们的地铁票是在自动售票机买的的。单程票是分几区-几区什么价格,我们不知道自己身在几区以及目的地是几区。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买了一天VISIT 票,当时还不知道一天内可以无限使用。导致回来的时候也买了单程票,亏了十几欧。另外售票机上面还有周票、观光票可以选择。买了票后是没人检票,也没有像中国一样的闸口。准备进入地铁坐车的时候,有一个打票机。欧洲地铁都是靠自觉,不过抓到逃票会很丢脸之余好像还会罚很重。

第一站我们去了卢浮宫。一出地铁,真的有被震撼到,幸好一开始天气还过得去。拍出来的照片也还可以。到了中午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整个天灰蒙蒙的。
   由于我们只在巴黎留一天,所以没有买票进去卢浮宫参观。排队进去的人也很多,如果你们想去的话可以上淘宝买巴黎景点通票。囊括了几个比较出名重要的景点,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用特殊通道,不用跟大伙儿排队挤。价格也好像是三到四百人民币。

我们往香榭丽大街走去。这时的天已经被乌云遮住了。准备要下雨的感觉,也到了饭点。于是我们就去吃饭避雨。由于之前有做一下攻略,而且Trip advisor也有推荐,我们就去了LEON这家主要吃青口的餐厅,也是在香榭丽大街。好多人排队。味道也没有说很惊艳,不过最后那个华夫饼挺好吃的。

来到巴黎当然少不了最出名的LADUREE马卡龙。排队的人真的好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排外卖的队伍而不进店里吃。

服务员也很漂亮有木有

先选盒子,然后再选口味。个人感觉马卡龙真的太甜,甜到吃第二个的时候腻到爆。看晓松奇谈时候说到这是因为以前蔗糖是稀缺品,只有贵族才能吃糖。各家贵族都以甜到噎口为光荣有钱的象征有些人会在店里点上一杯黑咖啡,这样刚好中和了巨甜的小点心。

雨中的凯旋门显得有点严肃

黄昏中的铁塔

巴黎的行程基本上就结束了,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慕尼黑

早上的飞机下午到达德国慕尼黑。一进入德国,有一股莫名的激动。我们来到了第二个国家,开始了不一样的旅程了。过了海关,向出口望去,看到路上的计程车几乎都是奔驰,奔驰成了街车。
    机场在郊区,离我们住的市区还很远。机场有火车到市区,也是在自动售票机买了两张往市区的票。 我们买了票之后,才知道有服务台可以咨询。不过自己摸索也是一种旅行的乐趣。

住的酒店,忘了说。欧洲的酒店提供的水都是苏打水,感觉喝起来像没有味道的雪碧,怪怪的。

晚上突然想吃亚洲菜,然后在trip advisor上搜了一家越南餐厅。味道一般般,价钱偏贵。喝了慕尼黑著名的啤酒。

宵夜  速溶土豆泥,味道还是不错的。在各大超市可以买到。

一大早,男票就拉着我去拜仁总部看能不能遇到球星训练。结果真被他遇到了格策。没有签名没有招呼,高冷的跑过。。。。

好冷啊,躲进旁边的面包店避避寒。然后坐地铁去玛丽安广场

玛丽恩广场

谷物市场就在玛丽安广场附近,走路可以去到。都是买鲜花、奶酪、火腿的农产品。

中午饭我们在HB皇家啤酒屋解决。这家啤酒屋应该算是来慕尼黑必去的。建于1580年,在慕尼黑有几家店。在天鹅堡上也有一家。一进去古老的气息迎面而来,店里还有一支小乐队演奏,伴着欢快的小调,吃着德国猪手,感觉妙不可言。

德国猪手真的不是我的菜,吃了一半就觉得好腻。吃完后,我们在附近的逛了一下。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店,由于后面还有很长的旅程不想那么麻烦,所以就没买了。

每一次旅行都会身体不舒服,可能是水土不服,本宝宝肚子痛,到药店里买了药回酒店早早就睡了。明天开始自驾游了。。。

施万高小镇

一大早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赫兹租车公司,到店后根据服务员的指示,我们拿到了车。本来订的是欧宝,租车公司免费为我们升级成福特。一般如果你选的车很多人订的话,租车公司都会免费升级换另一部。
     出发啦。。。。

红灯停下来的时候,我们的车自动熄火了。一踩油门,车又自动启动了。研究了一下,应该是一种环保模式,不过油会耗得比较快。一路上,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发达国家开车高素质,各种礼让。我们让了对方,对方还会打手势表示感谢。整个旅途完全没有听到司机按喇叭。

从市区到小村庄气温一直再降,不一会就下起雪了。好兴奋,南方姑娘表示第一次看到下雪。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手机不停的在拍拍拍。那种白茫茫的壮观画面真的要到现场看才能体会到。

左手边是阿尔卑斯山脚下,右手边有是一个教堂。当时已经美呆。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会被阿尔卑斯山磅礴的气势震撼到。。。

今天住的民宿,这个小镇大多都是很有特色的民宿。

这是房间的小阳台望出来的景色

长这么大,第一看到堆满雪的麦当劳。。。

出发新天鹅堡。。。BTW,我们住的民宿会给一张旅游卡,凭卡买天鹅堡参观票有打折,还可以免费进一个博物馆。

本宝宝堆的雪人,请勿吐槽

我们是下午最后一班进入新天鹅堡参观的游客,堡内不允许拍照。有中文讲解器,讲述新天鹅堡的主人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由于普奥战争,国王支持的奥地利失败,也让路德维希二世一蹶不振。不久就被巴伐利亚政府宣布精神失常而不能处理公务。最后神秘失踪,被发现溺死在山下的施塔恩贝格湖,至今死因仍是迷。国王生前并未看到自己的梦想完工,城堡是后人逐年完成。
       边参观边听国王的故事,感觉当一个国王有时也是身不由己的事情。正如coldplay 的Viva la vida 描述法国国王路易十六一样,one minute i held the key, next the walls were close on me.who would  ever wanna be a king?

第二天美美的吃上早餐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楚格

楚格峰

一路上的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

途中看到这片地被厚厚的雪覆盖,忍不住下车拍照。。。

我们买了两张上楚格峰的缆车票,一开始还纠结要不要上去。幸好去了,不然绝对会很后悔!!
楚格峰是德国的最高峰,海拔2962米,属于阿尔卑斯山脉。

排队等缆车

一开始天还是灰蒙蒙的,穿过厚厚的云。柳暗花明又一村,雪山、蓝天、阳光呈现在眼前。。。

原谅我的出镜打乱了全景的画面

山顶上有个餐厅,进去以后发现可以看着雪山吃午餐,不过人有一点多。我们马上找到一个好位置。

餐厅价格不高。喝着啤酒,吃着德国香肠,看着窗外的雪山,不枉此行!!

我们住在了山脚下一个小镇的民宿。这个民宿很特别,卧室跟卫生间都有一个天窗。卧室那个忘记拍了。打开天窗可以看到附近的雪山,以至于大晚上我从天窗望去,远处的雪山上有很多束光在闪烁,估计是歪果仁还在滑雪。。。。

第二天的早上下起了小雪。。。

民宿的院子让人感觉很舒服。。。每一家几乎都有一个漂亮的院子。我们住的民宿店主住地下一层,其他楼层都是用作客房。

安联看球

我们驱车回到了慕尼黑,准备去看球啦啦啦啦!由于球赛是下午才开始,我们先去了宝马博物馆。

天气状况很一般,分分钟都有下雨的可能。在等待的队伍里不乏有亚洲面孔。

风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大,看我闯入的头发丝就知道。。。。此时已经下起了大雨,我们在闸口处等了很久很久,已被冻成了狗。看个球不容易啊。。。。

终于开门了,我们买的是角球位。位置不错,有种众观全场的感觉。男票说CCTV5会转播,爸妈听后,大晚上觉都不睡,密切留意我们有没有上电视现场好几万人呐,要是扫到我们,立刻去买六合彩。哈哈哈哈

这位老外朋友,在我们拍照的时候把头也凑了过来。只可惜我们相机定了自动模式,定格几秒钟后才能拍,他大概是等不及了。哈哈哈

作为一名资深的伪球迷,我不得不说尽管不懂足球,但是看现场真的超级刺激!之前看过两次现场,都是0:0结束。所以经常被男票调侃。这次一开始就被对方进了1个球,心想完蛋了,好不容易第一次在国外看现场,而且还是拜仁主场,我一去看就输了。。。好尴尬哦!幸好后面局面扭转了,最终以2:1战胜了对方。

散场后去了FANSHOP,好多人啊啊啊!建议不要去挤,可以去拜仁总部那边有一个,人很少。

一出来,天都黑了。安联球场亮起了灯。外形很宏大,红彤彤的。看起来很壮观!

我们住的是跟IBIS同一个公司旗下的MERCURE,酒店前台很热情地告诉我们附近有一家中餐厅,他还画了大概路线给我们。

中餐厅的名字叫Golden Lilie,老板是香港人。跟我们一见如故,还送了两个啤酒钥匙链给我们。不过在国外吃中餐真心贵,没办法。天天吃薯条,让我已经开始想念我的祖国

对了,我们还闲逛了一下宁芬堡。宁芬堡是德国历代王侯的夏宫,这是德国亲王送给妻子的礼物,感谢她生了儿子使王国有了继承人。生个男丁就有一座几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城堡,实在是屌!

哈尔斯塔特村庄

出发位于奥地利的最美小村庄hallstatt.Hall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村庄附近有著名的盐矿。由于这几天天气都欠佳,一路上都是雨夹雪。到达hallstatt的路不是一般的崎岖。我们经过了一段非常狭窄的路面,旁边是一条急湍的河流,一路伴随我们到hallstatt。看到护栏打着漂流活动的广告牌,不禁狠狠的咽了一口口水,在这玩漂流也太可怕了吧。继而我们穿过了一个很荒芜的小村庄,只有几间古老的房子还有白茫茫的一片雪。要是大晚上扔我一人在那,估计我不是被冻死而是被吓死。终于从小路绕回到大路去了,路上的车很少。不一会儿,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湖,男票说我们到了哈尔斯塔特湖畔。穿过一个小山洞隧道,我们到达了小镇了。又一个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尽管天气阴沉沉,也掩盖不了这里的美。
       路旁停了几辆旅游大巴。我们出发前搜了攻略,这里是禁止开车入村庄,所以我们把车停到了附近的停车场。注意,停车场离村庄里面有一段的距离,差不多一公里多。所以尽量不要拿着大包小包进去,不然你会走路走得很想S。

我们住在了历史酒店,很幸运拿到了主楼的湖景房。这家酒店有一定的历史,具体几年建的不太清楚。房间里挂着主人以前的黑白照片,估计也是大半个世纪前拍下的。房间里有一个小阳台,阳台对着阿尔卑斯山,山下就是湖了。酒店的洗漱品都是欧舒丹

我们在村庄附近逛了一下,找到了一家靠湖边的饭店。我们点了一个pizza和意粉,量超级大超级好吃,景色也很美。强烈推荐!!名字忘了,但是村庄很小,逛一下就可以找到。

阳台望去,云已经散开了。希望明天有一个好的天气

由于我们没有订早餐,所以不得不早起出去村庄外买牛奶。可是超市没那么早开门,于是我们沿着斜坡一直走上去。雾开始一点点的散去,太阳出来了。沿路看到的景色不是一般的美,像做梦一样。

期待已久的太阳出来了,昨日严肃的小村庄瞬间变成仙境。。。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地方。不枉我们长途跋涉来到这,值了!这个小村庄在2005年人口普查时只有九百多号人,这里也没有被严重的商业化。这里依山傍水,墓地费用很高,而且地方少,所以村里有个规定: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在骸骨教堂可以亲眼所见这些独特的场景,每个头骨上都写着名字作为标签。由于时间太赶了,没有去骸骨教堂参观。

房间阳台望去的阿尔卑斯山显得宏伟壮观,感谢老天给我一个好天气让我遇到此美景。

要离开去捷克了,有点不舍得。住在这个村庄的人好幸福,心情好的时候在阳台上泡一杯咖啡,静静的欣赏,接受大自然的馈赠。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着如此的美景,烦恼都烟消云散。幸福指数一定爆棚!!

尽管有不舍得心情,但是如此好的天气,更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

布拉格

布拉格,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在我的脑力,她就是在周杰伦歌词里。不敢相信今天我将踏上去往这个波西米亚浪漫城市的路上,从此她的意义不仅仅是一首歌。

由于奥地利距离布拉格比较远,所以我们中途在捷克的CB镇休息了一晚。在去CB镇的时候经过CK(Cesky Krumlov)小镇,这个小镇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手机网络信号突然中断了,导航用不了。还有我们没有做好准备,在德国的时候没有换捷克克朗。导致我们到了捷克之后,交停车费的时候不能使用欧元,当地人英语普及率很低,只能靠自己了。幸好这些困难一一被我们克服了,想起也有些许的成就感

小镇的入口。。。

来到捷克,发现这里的房间是以红、黄、黑色为主调。我们住在CB(布杰约维采)小镇,这里是百威啤酒的老家。回到酒店,天色渐黑,街上也没什么认人了,我们也就没有出去外面晃悠。回到酒店房间,感觉这里像宫殿一样,这大概是旅程住得比较豪华的酒店了。窗外看去是一个大广场。

第二天继续上路。天气依旧是阴沉沉的,公路两旁是一大片种土豆的地。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布拉格。然而天气还是不佳,下起了雨。我们住的是公寓式酒店,里面有厨具,意味着我们可以自己煮了

我们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些菜,买到了日本米和日本酱油。厨艺大赛开始了,哈哈哈哈哈

好饱好满足,期待明天的行程。。。希望老天再次给我一个大晴天

老天眷恋我,果然给我一个好天气。终于可以看到阳光了。。。

蓝天白云下的布拉格广场,配着街头卖艺的人们,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情调。

让人顿生敬畏感的教堂。。。

天气这么好,最适合装逼。。。。

过马路篇(背后的辛酸只有男票知道)

对面的那座桥就是查理大桥,我们沿着河边一直往查理大桥走去。。。

这个口进去就是查理大桥了。。。

原本阳光灿烂的天,走着走着竟然下去了雪,还是鹅毛的那种。。。

我们走到了桥的另一边,顺便在那边找个餐厅吃饭避雪。于是上了Trip advisor 居然被我们找到了一个地下餐厅,鉴于太多人不好意思拍照,就在门口照了一张。喝了很好喝的红酒茶,整个人都暖暖的。名字我也忘了位置是过了查理大桥,在布拉格城堡里面。。。

吃完饭,终于放晴了。。。路上湿漉漉的。

佩服古人的创造力与智慧

准备去黄金巷,然后看到要买票。而且不能单买黄金巷的,只有套票。还在纠结的时候,问了一下卖票的,她说其他景点4点后就关门了,不过黄金巷4点后可以免费进场。听完之后好开心,因为其他教堂景点没有导游带着真的不懂欣赏,这是自由行的一个不好的地方。

这个肥皂在捷克很多店都能买到,好漂亮而且还很香。只是仅适合家里有浴缸的女士们,而且只能用一次。所以就没有买了。

16世纪罗马帝国时期,这里居住了很多冶金师,后来这条石砖便被称为黄金巷。现在是一条出售手工艺品的商业街。幸好没花钱买票进去,就只有一条街,几个店。

这估计是炼金师的厨房

赶上了黄昏的布拉格。。。。站在布拉格广场,演绎布拉格广场的那句歌词

这次的旅程快要结束了,明天就要返回德国。后天的飞机到莫斯科。一路上,看了没看过的世界、尝过没吃过的美食、领略了异国风情、见证了大自然的力量。尽管世界那么乱,我们还是要勇敢地去看看。。。

回到慕尼黑,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酒店附近有一家中餐馆叫幸运餐馆,我们去了,点了酸辣土豆丝,蒜香骨,炒杂菜,满满的家乡味。老板是浙江人,她说针对中国人和老外,厨师手法不同。一切都很好,就是价格很不可爱,三个菜花了45欧

我们是早上的飞机,考虑到要去加油,到机场要还车。天没亮就起来了。附近的加油站是24小时的,去到加油站后,因为是自助加油的,男票一直加都加不了油,于是到收银台咨询,然而里面好几个德国彪悍大叔都不懂英语,真的是不知所措啊我们。幸好有个警察刚好也来加油。我们就向他寻求帮助,他人也很好。虽然英语有点蹩脚,但是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的加到油了。然而问题又来了,我们的电话卡只含了15天的流量。刚好到今天用完了,导航到机场的路一直都LOAD不出。着急死了!!后来想了个办法,我们返回到酒店,蹭了一下酒店的WIFI,把路线LOAD了出来。顺利到达了机场,真是有惊无险。机场有指定的还车道,一开始要导航好。我们按工作人员的指示把车挺好,他检查了一下,一切完好无损。我们放下钥匙就往航站楼走了。
       终于要离开了,这次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慕尼黑。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发达,生活用品很便宜,巧克力红酒跟国内的一比,国内的简直是天价。他们的素质也很好,秩序很好,试过有一辆车在前面无故停下来了,后面的车也没有转道超越,也没有一直不停的按喇叭,而是安静的等待。德国有些高速没有限速,男票开车开到一百七,八。但是他们出现交通事故率很低。如果我们能够放下浮躁的心,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莫斯科

飞机在莫斯科的上空,河上结冰了。也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这次旅行看雪都已经看够了。。。

出了关口后,我们坐上了通往莫斯科中心的列车。。。

白俄罗斯火车站跟地铁连在一起的,起初我们不知道怎么买地铁票。问了卖票大妈会不会讲英语,大妈冷漠的SAY NO。旁边有个女的叫住了我们,她说用她的卡,给她100卢布。我们就半信半疑的跟着她过了地铁的闸口。然后她送我们到一半的路,给我们指了一下坐哪班地铁就走了。但是我们还是没听懂我们拉着大箱小箱的,情急之下没坐地铁直接出了出口准备打的回去。刚好看到路边有辆奥迪,车顶上挂了一个像的士标志的东西,奥迪大叔向我们招手。我们就傻傻的上车了,上车之后我们也没问价钱。某个傻瓜还以为显示器上显示的是价格,其实是温度由于担心是不是上了什么贼车,我们就打开了GPS,车站离酒店只有十五分钟的车程,奥迪大叔走的路线跟GPS的一致。到了酒店之后,我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然而,奥迪大叔笑眯眯的说一共2000卢布然后我们给了5000卢布,大叔说没散钱找不开可以给欧元。我心想当我傻子吗?卢布都贬成这样了,于是我就跟大叔说我去酒店前台把钱找散。这个过程中,男票跟奥迪大叔聊了一下。奥迪大叔一直不停的在F**K奥巴马和美国,听到我们来自中国,大叔变得友善起来。刚刚说没钱找的,摸了摸自己后裤袋,突然就说有钱找了。有钱你妹,2000卢布我都可以坐40遍地铁了,绕完整个莫斯科了。所以,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做的士!!!非要坐的话,莫斯科的的士都是黄色的,车顶上有明显写着TAXI的标志。

莫斯科的交通非常混乱,当地人也是一直在吐槽忍受。。在路上的车每一部都很脏很脏,可能是经常下雪的原因,他们都懒得洗车了。

酒店附近有个商场,没有什么食欲。于是看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就去了。。。俄国人民把日本料理本土化了。

三文鱼PANCAKE  奶油+三文鱼 什么鬼

回酒店好好的睡一觉,准备明天的行程。。。

昨晚研究了一下,终于弄懂了地铁票怎么买,怎么做地铁了。莫斯科的地铁一次性票可以随便换乘,不管你坐到哪个站都是一样。50卢布一张。要是以后去的话,每次坐地铁跟大妈说要一张这个就行了。

莫斯科地铁落到很深的地下,据说是考虑到战时的防护要求,可供400余万居民掩蔽之用。每个地铁站都很有特色,坐地铁的时候可以顺便参观一下。另外,地铁的指示牌上分两边,一边会写上一个站的站名,一边会些下一个站的站名。

在阿尔巴特大街看到一群身穿制服的年轻军官,好帅呀。来不及了脱手套,只能照到背面。

在这里吃到了樱桃饺子 我点了个饮料叫HONEY APPLE,名字很好听。然而上来的是小小的一杯伏特加混不知道什么,喝得我头晕晕的。。。。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明天就要踏上归程了,晚上的飞机,睡醒就能到家了。在莫斯科这个城市到处可以看到美女,爱漂亮的高傲老太太,操着俄语,长得很亚洲的远东人。曾看过凤凰卫视筑梦天下在介绍克里姆林宫时讲到二战期间,希特勒一直想摧毁克里姆林宫,聪明的俄国人把建筑漆成与莫斯科整体风格一致的红色调。围墙上的塔楼和教堂圆顶都被漆成黑色。同时,还用颜料和粉末消除了教堂金顶上的闪光等伪装的手法,克里姆林宫才没有遭到袭击,得以保存。

在机场吃完这个就要登机了。。。。

五个国家的地铁票,也算是来过的证明

旅行完美结束了~回到祖国的怀抱回来要好好的赚钱,走更多的路,看更多的人,当然还有吃更多的美食~                       那些美好的回忆会一直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也让我充满了动力,好好的珍惜每一天。。。正如歌词唱的:This is gonna b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城。会。玩。

2016-03-23 16:2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4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8 10:52

好文收藏

2016-03-31 13:12

请问外国加油和中国一样嘛

2016-04-04 06:46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4 15:40:49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

2016-08-31 12:18

引用 panda 发表于 2016-04-04 06:46:18 的回复:

请问外国加油和中国一样嘛

回复panda:外国是自助的,加完到店里给钱。

2016-08-31 12:19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3-23 16:25:45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asunfeng:

2016-08-31 12:19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3-31 13:12:56 的回复:

好文收藏

回复一只小脚丫:谢谢

2016-08-31 12:19

引用 toutourourou 发表于 2016-03-28 10:5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