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泰山-国庆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30
  • 人物/其它

关于此次旅行

好久没写游记了,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我还是很喜欢用的,有一个地图能够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特别是新版的改版,之前我可能经常浏览其它网站,但是现在我旅游几乎就进蚂蜂窝了APP也是,为啥呢?习惯好用!我也会尽量慢慢的玩透,依然支持~
      言归正传,我不是一个很会言词的人,不会太多华丽的语言,但是接下去我会描述自己的亲身历程以及建议,现在说说我为什么选择去山东玩?而不是选择去其他地方?选择自己旅游的地方,大家都有自己的定义有自己的理由,或者你想说出去走走散散心,那么这就是你的理由。现在我是一名在校的大二学生,自己有时候在学校做做自己想做的小买卖赚点零花钱慢慢积累,尽自己大学所剩的空闲时间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此次的旅行对于我来说没有花费太多钱,估计是因为住的地方和吃的地方有保障,那么我其中的消费就是车费以及景点门票之类的。此次山东济南以及泰山之旅是和闺蜜约好了一起出来,我在长春读书,她在厦门读书,或许就半年见一次把!有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出来玩耍,更不可能说像电视里那样闺蜜在一起心情不好了出去疯狂喝酒之类,很青春派,但是没发现在我们身上。在我眼里,人的一生有自己很多想做的事情,不可能因为一时的欢喜而把自己的最想做的事情遗忘,我是不会那样子去做的。自己选择北方读书也就是因为喜欢走更远,走遍更多的城市,去呼吸每个城市的空气,哪怕是雾霾;去感受不同城市的节奏,哪怕交通再不方便;去拍更多自己没见过的视野。

个人消费情况+以及路程建议,还有加上自己的小唠叨~

长春:   2015.9.30      坐K518    长春站—济南站    11:50  开      下午05:54 到达   硬座280.5    全程17小时53分  (当时好傻我可以打折的,所以大家出去玩一定一定要记得能不能打折,学生优惠区间时间:12月1日至3月31日 和  6月1日至9月30日,然而我是9.30明明可以省140的。。。。其实这也是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学长是吉大研二,他刚好回泰安,然后我一路跟他聊天,最可爱的是旁边的阿姨一听我们谈话就说,便喊“小伙子,我也是长春的,可否给我女儿介绍对象啊,留个联系方式啊。。。。” 我内心果断的笑了,但是我还是不敢表现出来的哈哈,当妈的都是这样嘿嘿。那位学长挺好的一路的介绍济南哪里可以玩啊,然后泰山不错啊!然后接着就聊到学习去了,在写这些话之前我表示英语四级还没有过,但是我不觉得丢人,证迟早是会拿下来的,所以我对自己很放心嘿嘿,有点傻有没有哈哈)

第二天早晨(10.1)  05:54 到达,是闺蜜的嫂子直接打的士来到济南站不远处接我的,虽然说不是第一次这么出去玩的,但是却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去接我,虽然觉得没什么,但是有人陪伴你还是挺欣慰的,还有不用自己掏钱哈哈,然后就回到闺蜜的嫂子那里水果批发市场店里,然后就先去坐坐休息休息,好像没吃饭把,我应该累了,所以后来直接去睡觉休息了(跟店里有点距离但是还是走路的,其实也挺近的),然后我大概六点多就开始睡觉休息了,感觉昨晚一晚没睡好,还有太激动啦因为都没跟闺蜜出去玩过啊~(表示出省的话,闺蜜家里父母思想比较封建,主要是舍不得哈哈)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去玩都没有计划的,通常我出去玩都是有计划的,应该是这次是闺蜜安排的,我比较放心把,因为有熟人亲戚在,哪玩哪的人家都很清楚,所以自己也没必要去折腾这些了,我有一个毛病,如果去到我没有认识的城市里,我至少会花2天去研究研究,然后把自己的路线研究透了,我才安心的去玩,一路上就算是过夜我也睡得踏实,因为我不喜欢没有目地的旅行。后来我就睡到中午十二点多(好像也是被叫醒的。。。但是好像也是睡得够舒服了,然后中午吃饭的费用又免了,因为是闺蜜嫂子自己家里做饭吃,所以吃好好像就一点多了,然后因为很热,就坐下来休息一会,闲聊~

先附一张图把~省得都是文字看得都眼花了嘿嘿~

四点初  阳光没那么强烈了,我们就出去了

从济南堤口果品批发市场附近的堤口路西路站上车——45路车 —— 到明湖西路顺河街站下车   车费 总的好像1元  (我们3个3元)

我们从五点左右开始玩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去。

其中去了五龙潭风景区——附近小吃街——泉城广场  (还有门口溜达了一会趵突泉,趵突泉今天没安排。)

下面会有专门介绍五龙潭风景区以及泉城广场。

接下来继续讲~

第二天(10月2号) ,我们貌似睡到了中午才起来,估计有点任性嘿嘿,因为住不用钱,吃也是,总觉得不是很愁,然后我们睡醒了就去吃饭,吃好饭了就开始出去玩了,然后我们一点左右出发。也是一样到堤口西站上车不过这次要转车了,所以我们三个就打的士了,直接到趵突泉门口下车~当时就想啊,原来这就是趵突泉啊(其实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趵突泉的bao怎么读~哈哈 有没有很丢人)心情挺澎湃的~因为昨天晚上(10月1号由于时间太晚了来不及逛,我们就没安排了,人家五点多就关门了好像,进去没一会就要出来了所以挺不值得的)然后开始开始溜达啦~拍照啦~多看看那边写的介绍,我觉得挺不错的,因为我觉得旅行不仅是为了单纯旅行拍照而已,而是也要学会去了解这里的文化~哈哈,然后趵突泉附近玩好就去了太明湖,好像走路过去就行了不是很远,我是直接导航去的,在趵突泉和太明湖中间 ,我们还去逛超市吃东西哈哈,应该花了一小时多把。然后也是八点多到把~回去就好好休息了,回去的时候总是路过一些景点就随便看看喽,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总体是没啥变化的,除非路途中有遇到让你好奇的风景或者事物。
       接下去仔细看还有关于趵突泉和太明湖的介绍的~

接下来,就是10.3号喽~因为要去泰山~又睡到了十点多才起来,然后去吃饭~然后也是打的士到总站南区
        12点多到济南总站南区做大巴泰安,我们是13:48出发的,票价35元/人好像,然后1小时50分才到,到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买东西因为三个人吃嘛,所以就开始那个拿这个拿,唯一就是没拿桶面,现在想想真是恨死自己了,因为山上35元一桶!!!!超级无敌贵!!!!现在想想觉得好傻哈哈,然后三个人轮流背一个大包~一路吃一路渐渐减少书包的重量,我们到达泰安之后,先去吃东西,吃饱了再上山,因为距离车站还是有点距离,我们最后也是打折去了好像15块到山底下,(不算山底下,反正离买门票还是很遥远的距离的~)然后我们想一气呵成,看看最快的速度能几点爬上去泰山顶~,结果发现我们五点多开始怕,到第二天1点多才到,一路来说真的挺艰辛的,在上去之前我们买了拐杖,真的挺好用的,别嫌弃,如果你刚开始爬,假如你真的去了,到最后你会知道原来大家所说的是需要的。拐杖好像是2块还是5块我忘了,反正不贵!嘿嘿,我没买手电筒,但是我在路上捡到了一只很棒的手电筒挺好用的,为我们之后照明了好大的路程~表示老天很眷顾我哈哈哈哈,人流很多的,晚上更多的人,所以你不要担心没有人,特别是晚上上山的人超级多,因为晚上怕凉快刚好爬上去第二天就等着看日出 了,那么在山顶租的大衣还有什么饭钱又可以省好多了,反正我爬上去之后,我们三个租了两件军大衣,好可怜的说,爬到上面刚开始腿脚还行,我们上去之后随便一块地都是挤满人,随便一个地上都有人倒头大睡,就是为了等第二天的日出,军大衣旧的30一件,但是不干净,新的50一件,押金200好像,然后我们上去之后以为到达顶了,但是然而并没有,我们上去之后附近有很多卖军大衣,卖吃的喝的,都超级贵,特别是住的地方,你找不到一个可以挡风的地方。
       我们10.4号1点多到达山上(注意不是最高点),后来往来人流超级多,不看要1点多没人,还是炒鸡多的~后来我们就很累了就找一个地方,等四点多醒的时候再继续走,然后到了查不到可以到山顶了,也就是最佳欣赏位置~然后三个最后相依为命的找到了一个地方,旁边有井盖,怪不得。。。。你们懂的,会有点味道的。。。但是我们还是选择这个地方了,因为实在没得选择了,我们就拿一件披在地上,一件盖着,然后好像还i脱了我们身上的外套盖着,一晚上醒了好几次,没睡几分钟,然后就感觉腰酸背疼,刚开始还以为睡在这里靠的墙壁无敌硬,地板更不用说了,然后风还超级大,想想就知道,半夜晚上的风能不大吗。。。。最后我还是醒了,。其实闺蜜一晚上都没睡,都在照顾我和她弟弟,我们要是脚漏风了,她就帮我们盖上去,好亲切的说~然后自己都没睡,接着闺蜜就跟我说,他目睹着人流的变化,刚开始一直要叫我起来赶紧走,我还回答了,再睡会哈哈,为什么叫我走~因为我眼睛一睁开,发现我眼前全是人,是那种挤到都没有缝隙的。。。。超级可怕哈,我人生当中第一次见过晚上爬上的人那么多,这些都是为了看日出,人数多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国庆期间。。。。。
      闺蜜的弟弟最后就没有上去了,就在原地等我们,那我和闺蜜没上去表示很遗憾,结果走了到了五点左右也就是一小时多才到最上面,要是我们半夜没有停下来休息的话,通常18分钟应该就可以到达了~五点多哪个人更是动弹不了,好像胖子都能被挤成瘦子哈哈,最后我上去了,也找到了比较好的位置,好的位置都是得靠自己争取的,所以,自己应该聪明点,别人退了,你就赶紧上去,哪怕先把脚迈过去~
     这一小时中,我闺蜜就和我走散了 ,因为哪个人啊实在太挤了。。。。不过到最后我还是有看到我闺蜜的,但是她在人群中,前面都是高高的人物。。。。。到最后她在我后面。。。结果我自己顾着看日出,就没往回看了,回头发现闺蜜咋没了。。。。最后才在下去找她弟弟的过程中才看到她,不对,应该是我闺蜜先发现我的。。。。。确实有看到日出,但是没有云海,我内心还是有点小可惜的,因为我实在想看云海。。。。呜呜,然后快7点了,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去找他弟弟了。上山难,下山绝对更难,先不说人有多挤了,自己的腿脚都不敢太冲动,因为下山的时候
,我真不敢走快,腿会没力气。。。。然后走太斗的下坡,哪个腿啊。。。。酸爽。。实在表达不出来,,,在山顶的时候心想再贵我也要坐缆车下去,发现做缆车的人,等我们排到了,估计就下午1两点了把,所以我们放弃了坐缆车,选择走路下去,到最下面的时候腿脚还是慢慢恢复有点正常了,因为下山人数多,上山的也非常多,所以我们就选择不好走的道路,也就是之前很久之前做的路或者沿着河流的石头,像一只猴子一样奔来奔去~下山了简直想哭,不过后来感慨了下,我也是爬过泰山的人了~闺蜜总是说爬泰山,保平安啊哈哈~泰山的事还有好多,就先写到这里了~
      接着我们下山去做班车好像15还是10块一人,又好像20,做到山脚下,然后自己走路到车站,然后买车票,回去济南~

接着我们运气好下山的时候好像三四点了,然后直接买票等没几分钟就走了,不然通常要等好久,然后一上车,三人直接睡了。。。。连到了都舍不得下来。。。接着也是直接打车回去,然后脱掉鞋子!!!直接睡觉!!然后好像睡到6点多就被起来去吃饭了,后来没吃,直接出去吃牛排了好像,我们晚上也有出去玩。。。但是我忘了去哪,我就知道吃了牛排(有点安慰自己的感觉,好像补助自己爬泰山的幸苦)然后玩好吃好美哒哒,很幸福的一天过去了。。。然后好像九点多回去,十点多回到住的地方休息~

10.5号,我们去了千佛山然后下午去了芙蓉街还有晚上去吃很多好吃的,当中也发生很多的细节的,只是我没有详细说出来,就是去了千佛山,我们还是打的士去,到了之后买门票~10.5号的费用全部都是闺蜜嫂子包了。。。我们根本就没花一分钱当天好像。千佛山,我感觉还行,至少没比泰山高,虽然说刚爬了泰山又怕千佛山,会不会有点累,累是有点么不能说没有,但是总体来说值得~,在泰山你可以一览众山小,在千佛山的最顶也是可以的~下午以及晚上去了芙蓉街。。。芙蓉街的吃的真是好多。。。我们也吃了好多嘿嘿,还有旁边很多摆地摊的卖东西,城管一来,大家连钱都不拿了。。。哈哈我也是罪了,怪不得摆地摊大家都会开一辆车,这就是why。然后我也在芙蓉街买了裤子哈哈,就一条99人民币~,然后晚上也买了自拍杆9.9还挺好的,个人觉得~

然后我回去的前天晚上,闺蜜哥哥还特地请我们去吃大餐~,感觉此次旅行很值得,不是因为钱没花多少,而是吃的多,玩得也够多,也了解学习到很多,重要一点还是有闺蜜陪着,当然开心,无拘无束~

10.6号 好像就没出去玩了,我就好好睡一觉到12点多才醒,然后也是正常规律得去吃饭,然后接下去准备去买特产。。。谁知她嫂子都买了,特别那4个芒果,我到现在都过意不去,我说我想吃芒果~我跟我闺蜜说的,让我闺蜜买,我闺蜜嫂子就都买了,也不收钱,一个芒果貌似快四十了都,在批发市场买的啊!!!!

暂时写到这里了,费用到时再补充,谢谢大家能够耐心看完,我发现我还是啰嗦点了。

关于五龙潭风景区和泉城广场的基本介绍

关于五龙潭风景区介绍

开放时间早7:00-晚22:00
           景点级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门票价格:全票5元人民币/学生半票2元5角哈哈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五龙潭,也叫乌龙潭,乌龙潭、龙居泉,位于山东济南市天下第一泉景区五龙谭公园内,是三大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而五龙潭风景名胜区,位于济南旧城西门外,洛源桥北,南临趵突泉,北接大明湖。潭周名泉众多,形成五龙潭泉群,为济南四大泉群之一,内有泉池二十七处。五龙潭公园内,散布着形态各异的26处古名泉,构成济南四大泉群的五龙潭泉群。环绕诸多泉池,形成了庞大的五龙潭泉系并成为济南四大著名泉群中水质最好的泉群。五龙潭泉群,位于泺源桥以北,护城河西侧,1985年将它辟建为五龙潭公园。该泉群共有泉池29处:五龙潭(原称灰湾泉)、天镜泉(江家池)、七十三泉、潭西泉、古温泉(原称温泉)、悬清泉(贤清泉)、净池、醴泉、洗心泉、回马泉、静水泉、濂泉,西蜜脂泉、东蜜脂泉、月牙泉、青泉、官家池、赤泉、玉泉、井泉、泺溪泉、虬溪泉、金泉、裕宏泉、东流泉、北洗钵泉、显明池、睛明泉、聪耳泉。

关于泉城广场介绍

标志物:泉标、荷花音乐喷泉、文化长廊
              最佳季节:四季皆可
              建议游玩:2小时  (最好白天去一次,晚上也溜达,晚上有喷泉~)
                    泉城广场是山东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坐落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带。它南屏佛山,北依大明湖,西临趵突泉,东眺解放阁。
            所以附近旅游景点多且距离不是很远方便快捷。

关于趵突泉和太明湖的基本了解

先来介绍趵突泉把~

门票价格:40.00元/学生20
               适宜游玩季节:9月-11月最佳
               景区级别: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开放时间:07:00~22:00
               建议游玩:2-3小时

趵突泉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五龙潭。面积158亩,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大名胜。(嘿嘿小编都去了~时间一定够的,大家记得都玩才不会有遗憾~前提时间足够的话,不要被自己懒倒哦~)

接下来就是太明湖喽

适宜游玩季节:6月-8月最佳
             建议游玩时长:4-5小时  (个人觉得2小时之内就够了)
             门票价格:30.00元  (小编没进去,因为太累了就在周围吹吹风散散心~)
             开放时间:11月1日~3月31日:6:30~17:30
                           4 月1日~10月31日:6:30~18:30
             景点级别: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地位:济南大名胜之一

关于千佛山风景区和芙蓉街的基本了解

关于千佛山

适宜游玩季节:秋季最佳
                    建议游玩时长:2-3小时
                    门票价格:30.00元  ,8~18岁学生凭学生证半票15元。
                                      万佛洞门票15元,观音园门票5元。
                                      凭济南市游园年票可免费进入。当地市民早上6:30前凭身份证进入院内晨练不收费。
                    开放时间:8:00-17:00
                    景点级别:AAAA

千佛山济南大名胜之一,古称历山,因为古史称大舜在历山耕田的缘故,又曾名舜山和舜耕山。

里面有以下景点介绍(都在千佛山里面处理观音苑和万佛洞要收门票):
                        卧佛:释迦牟尼侧身卧像,系花岗岩质,长10米,重50吨。东西横卧,头朝东,面向北,胸饰寓意祥瑞的万字,给人以慈祥的感觉                        万佛洞:集我国“莫高”、“龙门”、“麦积”、“云岗”著名四大石窟之精华,依次为“莫高集锦”、“龙门精华”、“麦积奇观”、“云岗荟萃”四部分。佛像皆按原貌塑造而成,共塑佛主、菩萨、弟子、天王、力士28888尊,游人至此,可一睹北魏、唐、宋造像之风采。其中最大的卧佛长28米,洞外仿乐山大佛高15米,最小的仅20-30厘米。
                       历山瀑布:落差38米,凭栏观瀑听涛,赏心悦目。
                        龙泉洞:附近树木郁森,每山风吹来,如龙吼,故名。昔有僧人汲水烹茶。
                   云径禅关坊:建于清乾隆年间。彩绘精美古雅。正面“云径禅关”,表示寺院高耸,云雾缭绕,游人至此进入佛门胜地.背面,“峰回路转”,借此形容此处群山绵亘和山路的迂曲盘转。
                     兴国禅寺:为千佛山主要景点.创建于隋开皇年间,时称“千佛寺”寺门外西南上方的山崖上刻有"第一弥化"四个4米见方的篆体字,寺门楹联为“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断人。”颇有意思.寺内有大雄宝殿、卧佛殿、观音堂、达摩殿、弥勒殿、千佛崖、钟鼓楼、龙泉洞、极乐洞、黔娄洞、对华亭等名胜。千佛山上的石佛雕刻集中在兴国寺后的千佛崖上。有隋开皇七年至唐贞观年间雕刻的隋代石佛60余尊。镌刻于,隋开皇年间,雕工精致,栩栩如生存有隋开皇七年(587年)至开皇十五年(595年)所镌刻的佛像,共9窟,计130多尊。.各窟皆散落在洞外石壁上。寺上山峦间有明代修建的一览亭,登临远眺,明湖似镜,黄河如带,泉城风貌尽收眼底。
                      历山院:与兴国禅寺紧相毗邻,是儒、道、佛三教合一的大杂院,内有舜祠、文昌阁、鲁班祠、一览亭等建筑。深幽大院,红墙青瓦,古色古香。院内翠柏垂荫,银杏舒秀,青藤摇曳,颇多雅韵。历山院在兴国禅寺的东侧是儒、道、佛三教合一的大杂院。

关于芙蓉街介绍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建议游玩时长:建议1-2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太晚了人就就收摊了)

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位于济南市中心,南临济南泉城路。芙蓉街以街中芙蓉泉而得名,街位于珍珠泉群之中,邻近历代两大府衙和贡院、府文庙及古城主干道。
          芙蓉街,北起济南府学文庙,南至泉城路,因街中芙蓉泉而得名,长432米,平均宽约6米,是济南市的老商业街。

关于泰山的基本了解

最高海拔1545m,别称岱山、岱宗、岱岳、东岳、
                  泰岳最佳时节:4-11月
                  用时参考        :1天
                  泰山外文名称Mount Tai地理位置中国山东景点级别AAAAA泰山(Mount Tai),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泰山位于山东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之称。在汉族传统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岳独尊”的美誉。自秦始皇封禅泰山后,历朝历代帝王不断在泰山封禅和祭祀,并且在泰山上下建庙塑神,刻石题字。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最为有名的是“泰山四大奇观”。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远古时始称火山、太山,“大”在甲骨文与金文中均见其形,读音为“太”。且“太山'意为“大山”,先秦古文中,”大“、”太“通用。《骈雅训篆.释名称》:“古人太字多不加 点,如大极、大初、大室、大庙、大学之类,后人加点以别大小之大,遂分为二矣。”按古文字的传统读法,“大”亦有“大”、“太”、“代”三音。春秋战国时,由于同音字的引申和同义字的演变,“太”与“泰”、“代”与“岱”“岱”与“岳”也互相变通了,这样相继出现了“泰山”、“岱山”、“岱宗”、“岱岳”等专用名称。“泰山”之称最早见于《诗经》。“泰”意为极大、通畅、安宁。《易.说卦》“履而泰,然后安”。“泰”字就有原来的高大、通畅之意引申为,“大而稳,稳而安”。随即出现了“稳如泰山”、“国泰民安”、“泰山鸿毛”之说。

泰山为五岳之首(Five Famous Mountains),五岳是中国大名山的总称,一般指东岳泰山(位于山东)、南岳衡山(位于湖南)、西岳华山(位于陕西)、北岳恒山(位于山西)、中岳嵩山(位于河南)。泰山因其气势之磅礴,又有“天下名山第一”的美誉。泰山地区早在远古时代就已经成为东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5万年前的新泰人化石遗存和40万年前的沂源人化石遗存显示出这一带早期的人类活动。泰山南麓的大汶口文化,北麓的龙山文化遗存也反映出早期黄河流域氏族部落的活动状况。战国时期,齐国沿泰山山脉直达黄海边修筑了长约500千米的长城,今遗址犹存。进入秦汉之后,泰山逐渐成为政权的象征。泰山实际海拔高度并不太高,在五岳中次于恒山华山,仅占第三位。全国的许多大山相比都不能望其项背。
                古人形容“泰山西华,压南衡,驾中嵩,轶北恒,为五岳之长”。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盘古死后,头部化为泰山。据《史记集解》所载:“天高不可及,于泰山上立封禅而祭之,冀近神灵也。”古代传统文化认为,东方为万物交替、初春发生之地,故泰山有“五岳之长”、“五岳独尊”的称誉。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古代历朝历代不断在泰山封禅和祭祀,并在泰山上下建庙塑神,刻石题字。古代的文人雅士对泰山仰慕备至。泰山宏大的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

费用列单

旅行照片欣赏~

关于第二天10月2号的旅行~

2016-03-23 11:38

2016-03-23 11:39

引用 BIGGER张大大 的图片:

有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2016-03-23 12:1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23 11:38:0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嘿嘿~我有看到你游记了 ,正打算去江苏玩玩

2016-03-23 12:1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3 11:39:4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蟹蟹~感觉昨天打字打这么久,有人看值得了~

2016-03-23 12:13

真美!

2016-03-23 12: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3 12:11:35 的回复:

有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我们那时候国庆去。人无敌多,然后我挤在一块石头上面,我在想,万一石头奔溃了,掉了怎么办嘿嘿~

2016-03-23 12: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36: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可以去玩哦~济南确实也挺不错的~泉城~

2016-03-23 12:39

2016-03-23 13:1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23 13:15:58 的回复:

回复yikan:嘿嘿

2016-03-23 13:16

2016-03-23 13:44

引用 BIGGER张大大 发表于 2016-03-23 12:39:07 的贴子:

看来你体重还没有到那程度,快使劲吃吃吃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瞧瞧

2016-03-23 16:3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3 13:44:2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嘿嘿~

2016-03-23 18:3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3 16:33:12 的回复:

看来你体重还没有到那程度,快使劲吃吃吃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好嘞,谢谢支持~ 我关注你了~多多关照哈~

2016-03-23 18:37

2016-03-24 19:3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24 19:35:3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3-25 11:3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24 19:35:2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3-25 11:35

真棒👍,我五一准备去泰山了,好期待吧!😍

2016-04-13 16:22

引用 璐小毒 发表于 2016-04-13 16:22:35 的回复:

回复璐小毒:嘿嘿,谢谢支持~五一人估计有点多哦~准好准备哦~不懂可以问我嘿嘿~

2016-04-13 17:21

您好,请问两个女生晚上爬泰山危险不?

2016-04-26 21:57

引用 BIGGER张大大 的图片:

这么多人啊。。。

2016-04-27 11:48

怎么还有海豹啊

2016-04-27 14:3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4-27 14:32:2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海豹在趵突泉里面,围堵的人有点多,但是它们很可爱。

2016-04-28 08:38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4-27 11:48:56 的回复:

这么多人啊。。。

回复Caroline:这是国庆时间,五一也差不多,其余只要不是节假日就没有这么多人了,我同学四月份去的,就比较冷清。

2016-04-28 08:39

引用 Sara掳 发表于 2016-04-26 21:57:28 的回复:

您好,请问两个女生晚上爬泰山危险不?

回复Sara掳:一点都不危险,但是自己注意点自己的贵重物品,还有如果下午四五点爬,就买个手电筒把,晚上路上可以用到,还有拐杖,最好自己还带点吃的上去,不然半夜肚子饿,泡面一桶30好贵的说。

2016-04-28 08:41

真棒👍,我五一准备去泰山了,好期待吧!😍

回复璐小毒:记得多带点吃的,上面泡面一桶30,还有拐杖,下面就可以买了,可以用到的。

2016-04-28 08:42

分享不了

2016-05-06 07:38

引用 去远方 发表于 2016-05-06 07:38:37 的回复:

回复去远方:可以啊

2016-05-06 09:41

哇嗚嗚 好多人

2016-06-25 09:57

引用 〆.左手岸边 发表于 2016-06-25 09:57:15 的回复:

回复〆.左手岸边:国庆时候

2016-07-02 14:58

可能今年会去,人好多啊!!!

2016-08-04 11:31

引用 六分钟的记忆 发表于 2016-08-04 11:31:16 的回复:

回复六分钟的记忆:季节一般人数比较多  比如国庆~

2016-08-08 19:09

引用 BIGGER张大大 发表于 2016-08-08 19:09:04 的回复:

季节一般人数比较多  比如国庆~

回复BIGGER张大大:没办法,只有节假日有时间呀。

2016-08-09 17:59

写的真好,准备去

2016-08-22 23:04

引用 青涉之行 发表于 2016-08-22 23:04:10 的回复:

写的真好,准备去

回复青涉之行:祝好运!运气好!可以看到云海!

2016-08-24 08:46

你好,请问玩泰山一天够吗?住宿的话是看日出?

2016-09-30 13:40

引用 云想万里 发表于 2016-09-30 13:40:36 的回复:

回复云想万里:一天,够啊,就是建议下午四五点爬或许晚上六七点怕,刚好可以看到日出,不过上去人会很挤,好的优势位置肯定没了,

2016-10-21 05:38

谢谢那些帮我置顶的驴友们,谢谢,感到很欣慰。也没想到会这么多人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