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新意大利中北部五城自由行游记之二

2016-03-23 00:14 435/4

佛罗伦萨之旅

续前篇:
D18,下午四点钟左右,我们乘坐火车来到佛罗伦萨车站,站的尺度比罗马站要小很多,比较古朴,依然有大面积的玻璃砖使用,光线柔和。
佛罗伦萨很小,整个市区的核心景点都可以走路到达,因此我们拉着行李箱,出了站左拐右拐的穿过巷子,约十几分钟到达了第二家民宿——crazy uncle的房子。佛罗伦萨整体给人的感觉都是更加古朴,更注重细节的设计,不同于古罗马恢弘大气的轴线和尺度,佛罗伦萨展现出来的是文艺复兴时期对人文情怀的各种表达,细腻的细节。
收拾好房间,与可爱的房东老夫妇二人愉快的交谈之后,时间也不早了,所以出门随便转一转,没有具体的安排。从楼下的圣罗伦斯教堂开始沿着老街往河边走,一路能够串起大部分主要景点,依次经过了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佣兵凉廊,皮包市场,老桥,再往对面的山上走,会到达美景堡,幸运的话能够看到佛罗伦萨的全貌,视野比米开朗琪罗广场还要好。可惜我等上来的时候天色已晚,城堡已经关门了。
回到老街寻找吃食,tripadvisor上好几家都已经关门了,最后选了一家吃牛排的店,佛罗伦萨style,基本上就是T骨牛排,点了牛排,意面和披萨饼,加上酒水一共59欧,虽然有点小贵,不过在意料之中。味道很不错,量也很实惠,推荐给大家。名字是GARIBARDI  S.R.L,位置就在中央市场旁边。

DAY19,今天的任务就是购物,THE MALL。早上八点起床洗漱吃过早饭之后,(怕我们吃不惯,房东老先生还专门给我们买了泡面)准备去赶八点半的大巴,不过路不熟加上拖延,最后是在九点钟上了车,到了才发现,THE MALL是十点钟开门,车程刚好一个小时,所以早到了也没用。坐车点在火车站广场西南角沿街走过去约50米有一个汽车站,在里面先买票然后排队等车。
九点五十左右,我们到了THE MALL,是在比较偏远的郊区,周边有一些低层住宅,和一望无际的自然环境。THE MALL由数栋单体建筑组成,跨在路两边,最核心的三家独立建筑就是GUCCI,PRADA和MONCLER。剩下的都在周边或者几个牌子公用一栋建筑,去之前要把想买的牌子,哪一款都提前看好,不然到了纠结就很浪费时间。我们到了就把想买的先下手,有些牌子可以先把你要的东西收起来,等逛完了一起来付款,有些不行,为了保险还是先拿到手里才好。
时间很快,逛了一半左右就中午了,THE MALL只有一家餐厅,周边貌似还有两家,不过走过去还是有段距离,所以大家基本都选择在这里吃饭,价格还好,没有太坑。味道不敢多要求了。
下午继续扫货,开始淘一些自己没想好的牌子,下午其实一般人逛完了就可以坐回程大巴回城了,大概是半小时就有一班。退税的话就在GUCCI对面路边有退税办公室,只能支持VISA卡的退税,其他银联和MASTER都不行,现金也不能退,都要去机场,我的建议是最后都去机场退,你的选择余地更大,而且在THE MALL退还要到了机场盖章后把信封寄回THE MALL,更是麻烦。
回到佛罗伦萨夜里依然小逛了一下商店,今天白天雨后初晴,傍晚的天空非常漂亮。

DAY20,这一天我们安排的就是纯观光了,佛罗伦萨托斯卡纳大区的文化中心,景点与罗马有明显的不同,如果说罗马以超长的时间跨度涵盖了远古以来的各个时期的艺术精品,那么佛罗伦萨则集中反映了文艺复兴时期爆炸一般迸发出来的文化和艺术高峰,距离我们更近的大师在身边比比皆是。加之意大利只在近代才统一为一个王国,之前都是不同的小国家各自发展,所以各地的文化差异很是比较大。好了,话不多说,上图吧。
出门第一照,路边一个精美的餐馆,老房子改建,装饰精美,除了餐厅还有一些创意陈设品售卖,若时间有限,我一定会选择在这里吃一餐。
景点第一处,美第奇宫。美第奇家族是佛罗伦萨非常重要的家族,类似于罗马的波赛格家族,所以这一个美第奇府邸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景点。说道这个建筑还有一段插话,当时美第奇家族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兴建自己家新的府邸,这时与美第奇家族关系密切的布鲁内列斯基拿出了自己非常得意地作品,(这位大师就是设计建造了圣母百花大教堂主穹顶,被誉为文艺复兴的报春花,也被米开朗琪罗赞叹不已,学习模仿)美第奇一方面赞叹设计的精美高雅,一方面也顾虑这样的设计过于奢华而得不到实施,果然设计触及了佛罗伦萨政府对于私人宅邸的限制,(估计也超过了美第奇家族本身的预算,据说后来美第奇本人也有些后悔)后来找了另外一个相对平实一点的方案实施,也就是我们现在参观的美第奇宫。
之后我们步行到S Annunziata广场,参观了布鲁内列斯基的另一个作品,育婴院,不过正在施工维护,可看的细节不多。管理方贴新的把施工中剩下依然可以看见的几个景点标了出来。中途我们路过了非常有名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虽然很想去,可惜没有预约,队伍拍得太长,所以放弃了。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圣母百花大教堂,这个介绍我就不做了,网上太多。门票的话是可以买通票的,15欧一张,包括了地宫,乔托钟楼,洗礼堂,主穹顶和博物馆。直接上图吧。
由于通票一天内都有效,中途我们出去吃了午饭,并在新圣母大殿附近找寻到了传说中的Santa Maria Novella药妆店,科普知识来自网络:“来自意大利的皇家药妆santa maria novella。
1200年在佛伦撒圣玛利亚诺维拉广场附近,有着世界最古老的药店之一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由修道院的修士创建。
1600年修道院的修士决定将药店向公众开放,当时被大众誉为“王庭专供药厂”
1700年名扬俄罗斯印度,甚至中国
步入店内,立即会被那怀旧古典的装饰所吸引,同时间阵阵的清香从鼻孔沁入,让你在忙碌混乱的行程中,立时醒神过来。店内所售的护肤品全用天然製法,外用之馀,更有以香草植物製成的花茶、果酱,可供食用。
如果你去过意大利,那你一定知道Santa Maria Novella。如果你还没去过意大利,那就更应该知道Santa Maria Novella了。
Santa Maria Novella是佛罗伦萨的一家教堂,对爱美的MM们来说,比教堂更吸引人的是它所属的同名药妆店——L'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uova(简称SMN)。
SMN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当年,这是专为托斯卡纳名门——梅第奇家族制作化妆品、日用品和药品的药妆店。该店使用原料非常考究,配制过程也很严谨。纯天然的香水、香皂、香波等都是由修道士们用传统手工艺精心制作的。几个世纪后,梅第奇家族虽然灭亡了,但是SMN药妆店却保留了下来,并且对外营业。几百年来,这个历史上最古老的药妆店一直被世界各地的名流所追捧。
制药厂的每种产品背后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比如专为美第奇家族卡特琳娜研发和制造的“女王香水”。卡特琳娜加冕了法国王妃,让这种珍贵的香水在法国家喻户晓,我们统衙门内该页无法忽视它的传统配方,比如美第奇酒,alkermes酒,金鸡纳酒,七小偷香醋,圣玛利亚诺维拉水等等”
淘了一大包香水之类的回去用。
晚上逛街的时候可以逛一下新街,从广场走到河边,两侧是更加大牌的店面,能满足你更高的购物需求。
美丽的佛罗伦萨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确实有些依依不舍,这种集古典艺术与现代时尚浓缩于一个步行全部可达的范围内,又有着好天气和山山水水,确实是让人留恋。

未完待续……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4 09: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17:52

引用 蓝莓爱巴西木 发表于 2016-03-24 09:25:1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蓝莓爱巴西木:只要愿意,总能找到机会出来走走的。

2016-03-29 14:18

引用 wangbao 发表于 2016-03-28 17:52:0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wangbao:去吧,值得多次前往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