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之广州~阿库拉姆塔塔

• 出发时间/2016-03-07
  • 人物/带小孩

我,老爸;吉祥(小名),我的7岁女儿;华丽丽,吉祥的娘亲(此次憾未同行)。
为什么叫“娘亲”?
《花千骨》看的呗~
此行之前,我从来没有和吉祥单独相处超过3小时;
此行之中,我做了平时她娘亲为她做的事;
此行之后,我更爱她~~~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我更愿意称之为“出去逛逛”,虽然远了点。
出发之前的担心、质疑是有的,老人们千叮咛万嘱咐,就怕我把女儿丢了。
鼓励也是并存的,华丽丽虽然也很担心,不过还是支持我完成这一重大挑战。
现在,我们已经凯旋可以心安地坐在电脑前,含着嘴角的一丝小得意,写下游记。

据说,要先PO图

图表君,交代一些琐碎事项吧

行前,看了很多朋友的广州游记,心中大概有了个谱。
我就是带女儿去长隆玩玩,顺便到市区逛逛,所以也无所谓多么详细的攻略。
攻略这个东西,我认为需要,但不必面面俱到。就好比清楚了要去哪些点,不必每每都标明怎么走,实在不行可以问人嘛,正好和当地人交流交流。
这里贴出一张图表,把航班、住宿、门票等事项交代一下,供大家参考,也方便在接下来的游记中不再balabala个没完。
TIPS1:儿童机票实在是个鸡肋。所以,我的办法是先在携程、去哪儿网查询,看到合适的航班就给航空公司打电话,如果儿童可以买成人的打折机票,那么成交;如果不行,就换一家。
TIPS2:地铁卡实在是出行必备利器,我后来没有在机场买,而是是在“汉溪长隆站”买的,70元一张(含20元押金)。
TIPS3:如家(上下九长寿路地铁店)地理位置很好,但房间小、硬件一般,入住时室内有股怪气味,貌似水煮香烟的味道。二楼是家棋牌室,晚上路边会比较吵。
TIPS4:携程订的大马戏亲子票,其取票凭证码会在演出前一天18:00之前发至,无须担心。

游记扑面而来······

亲爱的,咱出发吧

出行前一个星期,我都在练习给吉祥扎马尾。华丽丽那套麻花辫、公主辫、小牛辫、爱莎辫等等,难度太大,无法速成。她网购的一套装备也陆陆续续到了,从晾衣绳到衣架都有,甚至连消毒马桶垫都准备了(这个在“安吉宾馆”和如家用上了,不得不夸赞华丽丽的机智)。看看华丽丽为我们整理的箱子吧,每天穿的衣服都放在不同的袋子里,生怕我给吉祥乱搭配~

3月6日下午,从家里出发时,吉祥拉着华丽丽说:“娘亲,我不去了,在家陪你吧。”把个华丽丽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但当我再次描绘了马戏的精彩、动物园白虎的有趣时,小朋友就牵着我的手准备出发了
华丽丽用手机拍了一张我们出发时的背影。

第一天 长隆,我们来啦

因为是3月7日早晨的航班,稳妥起见,我和吉祥6日入住了禄口机场附近的“安吉宾馆”。必须夸夸老板为人,真的是朴实热情。因为机场多处公路在修,老板怕我们找不到还特意过来接,见了面就抢着提包拎箱,难道我们是失散多年的亲戚安吉宾馆”其实就是老板自家小洋楼改建的,房间大小和布丁差不多,床铺很干净,就是卫生设施老旧。不过就住一晚,将就一下无妨。

刚进房间的时候,我真生怕吉祥不高兴,就问她:“这个旅馆你感觉怎么样?”吉祥转了一圈说:“不好,还好就住一晚,算了。”这么懂事?这么识大体?这么顾全大局?在家可是吸管都要洗一下再用的啊
放下行李,我和吉祥出去觅食,就近选择了一家黄焖鸡米饭。小家伙第一次吃这个,吃得非常香,我例行公事般拍了小视频发到家人群里。没办法啊,一大家子人全都神经高度紧张地关注着我们俩呢,不时不时发个动态说不过去。群里基本上都在夸“宝宝吃饭好”、“宝宝吃得香”,但也有个别不和谐的声音讲“带人家出去玩第一顿就是黄焖鸡米饭?”拜托,今晚将就将就哎,这不还在南京嘛。
吃完往回走,吉祥问我要湿巾擦嘴,我说:“挺干净的,不用。”她停下来,看着我悠悠地说:“这样回去不好吧。”好吧,我错了。这小孩,有时候说话真是大人腔。想起行前华丽丽说的话:“你在带她的同时,其实她也在带你。”当时听着只是感觉高深莫测,现在我开始有点体会了。在家时,华丽丽对我和吉祥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是不(唠)厌(唠)其(叨)烦(叨)地教育引导;出门在外,吉祥基本上都是按照她娘亲教的那一套来,时不时会督促我一下
回到宾馆,早早给吉祥洗漱上床。这次出行我们都带了自己的亲密物件,我的灯塔,她的小马宝莉(三位代表出行,大部队在家留守)。

躺在床上,我说:“快点睡哈,明天要早起赶飞机。”
吉祥说:“那你要半睡,不然没人叫醒我。”闭眼开睡~
半分钟后,又睁开眼推了推我,强调一句:“你要半睡!”这才安心地接着开睡~
大姐,你就放心地睡吧,我就没打算好好睡
漫漫长夜,听着吉祥轻轻的鼾声,想着我居然单独带她出来了,心里算是有点小得意。在家都是愿意和娘亲睡,什么事都是要娘亲做,夹个菜都是娘亲夹的比我夹的好,现在落我手里了吧看着吧,我这次一定把她护好、玩好、吃好、喝好~~~
我真的几乎一夜没睡,第二天5点半叫她起床。虽然她没睡醒,但是知道要赶飞机,所以起床速度很快且没有起床气。刷牙洗脸扎辫子等等无须多言,麻利搞定。6点准时上了宾馆老板的送机车,20分钟到达机场,排队值机。过了安检,我正用水杯接热水呢,广播君已经在召唤登机了。落座后,向华丽丽报告了今早的流程,那叫一个顺畅紧凑,不带一点耽搁的。
飞行途中无须多言,就是回笼觉~~~

9点40左右到达白云机场,我在取行李处给吉祥拍了在广州的第一张照片。以后每次带她旅行,都要拍一张类似的照片。若干年后做成照片墙,看,爸爸妈妈带你去过这些这些地方旅行地越来越多,你也越长越大~~~

下了飞机,感觉吉祥挺累的,毕竟起得太早,小姑娘没睡够,生物钟有点乱。所以我临时改变计划,不挤地铁了,改坐大巴。这样她可以在车上再睡一会。出了机场就会看到去往不同方向的大巴候车点。长隆没有直达大巴,要在4号出口那个站点乘坐开往丽江明珠大酒店的车,28元(小孩免票)~就是下图这辆~

上了大巴,吉祥就趴在我腿上睡着了。虽然我也很困,但是毕竟来到一个新鲜地方,眼睛总是好奇地要看着窗外。途中路过了广州塔,嗯,你真的腰很蛮A4的到了明珠酒店,下了大巴就有黑车司机过来拉客,去长隆酒店30元。我觉得还算靠谱,就上车了。虽然不是正规出租车,但师傅人不错,一路上夸我们来得是时候,要是暑假来玩就只能人挤人了。我问他:“去市区长寿路打的大概多少钱?”师傅摆摆手,说:“千万别打的,现在正是美博会期间,太堵,坐地铁吧。”我问:“美术博览会这么热闹啊?”师傅回头看看我:“是美容美发博览会。”Oh~my ladygaga
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游记中见过多次的长隆酒店。吉祥一下子就困劲全散、满血复活,都没等我掏出相机拍个外景,就推着箱子就往里冲了。酒店大堂准备chink in~

等了一会儿,终于和前台姑娘亲切见面了~确认预定信息后,她告诉我:“先生,您的房间是1405,但是3点以后才有房。您留下手机号码,房间一旦准备好,我们会立即联系您。”Are you kidding me?晴天霹雳现在才1点钟不到,你让我等到3点我这一老一小怎么度过这漫长的3小时~先寄存行李吧,住客免费。这不还没吃午饭吗?为什么不去传说中的白虎餐厅呢?既解决午饭问题,又可以度过这漫长的等房时间初来乍到,边看路标边问人,七拐八拐来到白虎餐厅~
大鳄鱼下面的就是白虎餐厅的服务员,在她那里付钱拿小票,然后去餐厅就餐~
(关于白虎餐厅,之后我会专门写一段。)

中午吃饭的人不多,我们被安排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吉祥看到白色的老虎很是新奇,趴在窗户上看了好一会儿~估计因为是午休时间,三只白虎睡觉的睡觉,趴着的趴着,反正各种懒散~~~

我催促着吉祥去拿吃的,先吃了午饭再玩。但她看到这些卡通老虎和小丑叔叔时,就无心吃饭了,只顾着冲上去又瞧又抱~她最喜欢的是白虎姐姐,就在我吃饭的当口,她已经和白虎姐姐手拉手绕全场好几圈了,两个人没有语言的交流(工作人员只做动作不说话),只有肢体的表达~~~这种逛法是个什么赶脚~~~
这么喜欢这位白虎姐姐,也为离开长隆那天发生的故事埋下了伏笔~~~

白虎餐厅的午餐还不错,海鲜、面条、炒菜、水果、糕点、冰激凌都有。吉祥是个冰激凌控,只要看到冰激凌就走不动。先哄着她服下一碗面,才给她拿了两个冰激凌球。对于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空肚子想吃冰激凌这类非分之想,我辈怎能纵容迁就~~~

午餐提供到14:30,我看时间差不多了,也别真坚持到人家关门才走。到了大堂前台一问,居然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那为什么没有电话通知我算了,来来来,快扶老夫入房~~~赶紧提了行李,和吉祥兴高采烈地摸索着往1405奔去。

吉祥一路抱着吃饭时小丑给的气球,心情好得不得了(离开长隆时,这两个气球可算是惹故事了~),用她的话说,就是“高兴得屁股都要飞起来了~”

房号上的首位数字代表的是哪一栋楼,我们是1号楼~~~终于到房间了~都进来看看这高级房怎么样吧~~~

房间挺大,床也够大,各种设施齐全,包括保险箱、小冰箱、熨斗等等。大家表扬比较多的儿童洗漱用品,我觉得一般吧。包装挺好看的,不过里面的材质其实就是一般酒店用的那种。我们是自带洗漱用品,所以没有给吉祥用这些。建议家长们还是自己准备吧,一来孩子用惯了自己的东西,二来这“儿童专用”也不怎么名副其实。
我喜欢房间的阳台,眼前一片郁郁葱葱,还有小花点缀。林中就是长隆欢乐世界,时不时传来过山车上那一阵阵撕声裂肺的叫声~~~

清晨,端一杯水,站在阳台,满眼的盎然,满鼻的清新,满耳的鸟语,满心的欢喜~~~

参观完房间,我就着手用沐浴露把浴缸刷洗干净,有位大姐最喜欢泡澡了经过昨晚小宾馆一宿,今天一路的奔波,把她安置到浴缸里,我也就有时间慢慢整理东西了。
刷完浴缸,还得请她验收合格才能正式入水欧
终于,她和小马宝莉共同享受浴缸去了,我开始大包小包地乾坤大挪移~~~
待她泡完,我也洗了个澡,两个人都换上了清爽的衣服,毛衣可以暂且收起来了
16:00左右,我们带上相机、GOPRO等装备~出门了~~~
大马戏~我们来了

从长隆酒店去大马戏很近很好走,看看路牌,问问别人,就可以了。长隆的工作人员都很客气,一位貌似电工的大叔见我在看路牌,就主动问我要去哪里,并告诉我怎么走感谢大叔看到这个牌子了吗

出了上图那个门,下了台阶,马路对面就是大马戏,过段天桥即可~

大马戏17:00才能入园,还有一段时间,我和吉祥就在旁边的商店里转。
其实在家时,我们就说好不买毛绒玩具。但吉祥看到这只母子小白虎和那顶长颈鹿帽子~就~就~
好吧,鉴于你从来都是一个不乱要东西的好孩子,最重要的是我居然也觉得这两件周边真的很可爱~成全你吧~

大马戏,19:30演出开始,至21:00结束。给大家讲讲大马戏的座位问题吧,这个很关键~
TIPS1:最好的位置不是最靠近舞台的位置,而是下图最宽的过道两侧的位置。因为那个过道是游行过道,坐在两侧可以最接近游行队伍,感受欢乐的气氛,看到东欧美女脸上的雀斑~
TIPS2:蓝色D区是长隆酒店住客专区,最右一排最好。
TIPS3:两个紫色区是一等座位区(对号入座),每人加50元可以得到该区座位,电脑随机安排。所以,需要拼一下人品,因为这个区域第一排是最好的,越往后越没有价值。我们的座位是在右侧紫色区的第二排最右边两个座位,靠近走道的好处就是吉祥可以在游行时站在第一排的栏杆处实践看来,左侧紫色区比右侧好,因为小丑活动基本上都是在左侧那边。
TIPS4:黄色区域是VIP,我不知道怎么搞到

我不喜欢出来玩还要和别人去抢座位,感觉这样做太扫兴,给孩子的影响也不好,于是早就决定加钱买对号入座的一等票了。还好,拼人品拼得还不错,电脑真给面子有了此票在手,可以悠悠然等候入园了,不用着急地早早在门口排长队~~~

入园时需要安检,就是检查包里有没有带吃的,饮料要当场表演“喝一口”~

进入园区,居然开始下雨了~这天气,这场景,令我不禁想起《求生之路》中嘉年华僵尸那一章~
1月份在安吉滑完雪出来,想到《寂静岭》~我这是恐怖元素库存太多了吗~~~

进入剧场~前面那位小姑娘最喜欢披头散发了~~~娘亲不在,你得逞了

屏幕上在轮番介绍演员~基本上都是俄罗斯乌克兰那边的,吉祥几乎每一张都要问问“这是谁?”有名字的估计都是主演,我就念一串什么什么诺夫或者什么什么诺娃给她,没有名字的最方便,直接告诉她“舞蹈演员”

空中悬挂的小丑~我刚开始居然以为是真人

亲爱的朋友,这绝对不是一辆爆米花车,这是一辆肇事车!!!
~故事是这样的~
吉祥说肚子饿,眼睛馋勾勾地看着爆米花车~好吧,我了解~
40元买来一桶,交给她可她居然木有拿稳~
在一口未吃的伤神情况下,居然全撒了~
然后~然后~然后就埋头痛哭~
我就安慰她啊~“不怪你,怪爸爸没有等你抓稳就松手”~“咱再买一桶好不好”~
没什么效果,还是埋头哭
我知道,其实小家伙是内疚,这么懂事的小人儿对自己是有要求感的
现场直播给华丽丽后,华丽丽展开语音安慰,并给我发来40块钱微信红包让我告诉吉祥~“妈妈请你再来一桶”~
娘亲出马果然不一样啊,不哭了,捧着“二桶”吃得喷喷香~~
广州的第一哭也是唯一一次哭,居然是这么发生的

这是在哭事件之前,安静的等待和不耐烦的等待~

终于等到演出开始了~一场热闹的游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掀起了满场的热情come on大马戏我最喜欢这个黑人鼓手,后面还有一张他演出时的照片~~~

小丑们在欢快地暖场~~~

开场舞~

从上空突然落下这些星星点点,降下来才发现原来是一个个人

哈萨克马术~反正就是各种在马上耍酷,展示哈萨克汉子各种马上撩妹技艺

空中飞人~吉祥喜欢看的,看得目不转睛~

缘分天空~这个节目很唯美~~

摩托飞车~重温儿时的记忆~~
看到了吧,在过道里奔驰的居然是两个妹子摘下头盔的那一刻,全场惊叹号飘飘~~~

魔幻火轮~这是我个人觉得最好看的节目~内环是个姑娘,外环是四个爷们,其中一位最是能耐,各种冒险动作一个接着一个,看得人心惊胆战,替他捏汗~

这就是那位冒险哥~~~

内环那位美女~怎么感觉俄罗斯人跟韩国人一样,也都长得差不多啊

哈比登陆~这是吉祥最喜欢的节目~各种搞笑表演+花式跳水。
其中还从观众中骗了一位上了跳水高台,套上救生圈,逼他跳水
就是不跳~就是不跳~就是~不~跳~~~
最后,小丑用棒子把他推下去了
估计这位“观众”也是演员,不过大家看得开心就好~闹一闹,十年少

游行又开始啦~知道座位的重要性了吧
游行时的音乐也很好听~~~现场气氛很好~演员们都笑得特别好看,想想他们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演出,还能保持这么感染观众的笑容,真好!

每个节目都很好看,有的还特别搞笑,再放几张照片~~
以后看这种演出就不拍照片了,点测光点得累死,还不能确保拍好

像不像口中射出一道光

演出结束,难忘今宵~同志们辛苦了

说句实在话,真的值回票价!我用GOPRO偷偷录了全场视频,不会放到网上,只是为了给家里人看看,并且告诉他们现场看感觉才棒
我觉得,大马戏比野生动物园的性价比高,来了就一定要看记得要弄个好座位啊

第二天 看,动物乖乖

昨晚看完马戏回来,吉祥小朋友兴奋不已,一回到房间就和娘亲视频聊天。我也就趁着她们聊天的功夫,窝在洗手间辛勤地洗衣服然后晾起来,经过一晚的小风儿吹吹,第二天基本上都干了

我们先到一号大堂的自动取票机取出早已订好的动物园的票,然后在白虎餐厅吃罢早饭,就往大巴站走去。怎么走?放心,很近的

大巴开了不足20分钟,就到了动物园南门。先是过安检门,简单查查有没有带食物。建议大家还是在包里藏点吃的,比如火腿肠、饼干之类的,我在里面买了一根烤肠——12元过了安检,才是真正的入园大门。

来之前,我是记了网上一份游园攻略的,那篇攻略是建议从北门进,然后从青龙山开始游玩。我后来改主意了,带着孩子逛公园就该悠悠闲闲地逛,别整得跟赶集似的于是我们就从南门进了,看到了这个推荐路线~~~~我们基本上就是按照这个路线走,不赶不急,而且基本上想看的演出都看了

河马剧场和花果山剧场没去看,因为脑补了一下感觉没什么意思,吉祥也不感兴趣~其实关键就看她感不感兴趣,这得随着她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参观场所,能看到狗熊游泳的样子,很逗当我发狗熊游泳的小视频给华丽丽时,至今我仍然想不通她当时怎么会一下子蒙圈以为是我在游泳我有那么多毛吗

这是吉祥感兴趣的,虽然知道都是假的,但她就是喜欢恐龙恐龙启蒙书就是《神奇的校车》有一集讲恐龙的

呆萌假蛇~

大佬,你好!

来白虎山,就是冲着白虎跳水来的
看这两家伙亲热的样子~~~

第一次见老虎游泳~~~

从此,“老虎不会爬树”不攻自破~~~

心会跟肉一起走,说好不回头~~~

我扑~~~

我再扑~~~

看我销魂的空中姿势~~~

哎呦妈呀,胯张大了,有点酸~~~

兄弟,你闭眼了~~~

长隆的老虎真的很多,这是华南虎~~吼吼~~~

此君是东北虎,明显比隔壁的华南虎大了一大圈~~~

这是金虎,银虎的领地,他们身上么有花纹,属于变异~~~

我知道,喂动物你最开心~~~
结果你力气不够,第一块肉直接掉到河里
还是交给老爸扔吧,好好看着~~
对面那只银虎貌似眼神不好,扔到它旁边都看不到,慢慢吞吞找半天

这个托儿所里面不仅仅有小白虎,还有熊仔仔可惜没有见到小虎喝奶,只看到一只睡觉的小白虎。

这只是在“丛林冒险”那边看到的,两个月大,爬上落下,很是活泼可爱

大象剧场,演出刚开始,不过没有位置坐而已。站着看也挺好的,节目还不错,憨憨的大象也有喜剧天分的

这是一头名叫“龙龙”的大象写的“龙”字,图中这位女士出价200,力压各方竞价,将此墨宝收入囊中

嘘~~这哥们在思考“猩生”~~~

这个挺好,让孩子识别猩猩各种叫声代表的情绪~~~

这就是个猴子岛~~~

开始喂猴子里面就是小饼干~~~

这位猴哥是最辛勤劳作的,只有它舍得下水求食,冲它这种勤奋劲儿,一包饼干基本上都给它了

很小很小的一种猴子~~~

只从看过《里约大冒险》后,就喜欢鹦鹉了~~~

第一反应,是老坛酸菜面~~~

一下子买了两份树枝,结果长颈鹿太过凶猛,还未等我家吉祥站好位,就夺走树枝大嚼特嚼去了~~~我这方连相机还木有端好呢~~~

你这表情,我也是醉了~~~

还是大象好,有绅士风度~~~

可爱的小象~~~

好像在闹别扭的两只犀鸟~~~

不用介绍了,大家伙~~~

貘,我总觉得你的尾巴是被坏人烧掉的~~~

天鹅湖~~~
看,又是冰激凌吧~~~

方舟剧场,其实就是小型的马戏表演。期间那位青姐还出场讲了几句话,跟我没有关系,人家祝“妇女节”快乐的,我权当是“父女节”听吧

求合影~~~

小火车、考拉馆、熊猫馆我们没有去,为什么?
因为吉祥不感兴趣呗我家这位大班的小朋友是很有主见的,这样挺好,有主见,有取舍。

人家说了,“我不买,你给我拍拍照嘛~”

等大巴回酒店~~~

结果因为我的失误,我们提前下站了~~~
不过也不算坏事,我们一路逛回酒店,看到合适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片~~~
不慌不忙,不赶不急~~~
这是在一个小店旁边,一溜可口可乐的桌子很是好看~~~

路边不知名的好看小花儿~~~

“要搭车吗?”
“我是交警!”

在这个长廊,我和她来回赛跑了两趟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玩,她也会非常开心~~~
孩子是很容易满足的,只要你陪她~~~

现在来说说关于白虎餐厅的事~~~
下图是我们在白虎餐厅的消费清单~~~

TIPS1:凭当日大马戏或者动物园的单人门票,可以享受减免50元的优惠。所以,请提前打印出纸质门票,餐厅前台是不认短信凭证的。注意,联票不在此优惠之列。
TIPS2:不必纠结要不要坐到落地窗旁边,新鲜感过去后,也就那么回事,小孩子感兴趣的是那些卡通人物和小丑叔叔。
TIPS3:早饭尽量在7点半之前到,因为之后人会非常多,座位是个问题。
TIPS4:晚饭慢慢吃,不着急,是拍照的好时机。

自从有了这只小白虎,去哪儿都得带着。当时我们已经到楼下了,吉祥突然说:“忘带小白虎了。”
我问她:“是不是没有小白虎就吃不好饭?”
她点头~~
好吧,我们回房间拿~~~
出来玩,有时就要保持好孩子的心情,在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上,就随着她吧

这一组照片头发那个乱的,华丽丽看得直呼揪心~~~
其实我倒觉得很有感觉~~~好看~~~

华丽丽说,太像她小时候的背影了~~~

明天就要离开长隆了,我们一起摆了个造型~~~

第三天 下雨,离开长隆,前往市区

离开长隆~

睡到自然醒,两天的好天气结束了,从夜里开始就下雨,唉,我的市区行遇到重大困难~~~
吉祥因为就要离开长隆,有点低落~~~

我告诉她,待会坐地铁,气球不大方便,可能还会被挤爆,希望你能把气球留在这里,就当送给下一个住进来的小朋友的礼物。
吉祥那个舍不得啊,抱在怀里,一直不肯放下~~~

在走廊的一处窗户处,吉祥留下了那个大气球,蹲在这里看着它~~~像在和一位小伙伴道别~~~

在大堂退完房,我看到了那位白虎姐姐,想到这两天她一直惦记着再见到白虎姐姐,就对她说:“去和姐姐合影,道个别吧~~”
然而,她过去后,不久就哭着回来了。
原来,姐姐周围小朋友太多,听不到她的声音。
我看到白虎姐姐和那些小朋友拜拜,往楼上走去,就把行李往边上一放,抱着吉祥就追过去。
拍拍白虎姐姐的肩膀,“对不起,她今天要离开了,刚才想和你合影道别,但是人多你没有看到她,请安慰她一下好吗?”
白虎姐姐赶紧替吉祥擦起眼泪,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故事还没有完,和白虎姐姐道别后,吉祥心情终于好些了。但是回到行李处,又哭了哪个倒霉孩子或者是不善良的某个家长,把我们吉祥的气球拿走了不带这么没素质的跟吉祥解释了一下情况,拉着她往大巴车站走去~~~
我告诉她,出门在外,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意外情况,有令你开心的,也有让你不高兴的,这都是旅途中的故事。
在等大巴的过程中,我一直抱着她,她靠在我的肩膀,还在小小的难过着~~~
这下雨天,我也不开心~~~

坐大巴到达长隆地铁站~
哪位高人设计的竟然要过一个天桥才能进地铁站~~~现在的情况是,下着大雨、一只重箱子、吉祥。
眼看着这雨停不下来,我心一横,一手打伞罩着吉祥,一手拎起箱子就走。~~~
当时真感觉——“不容易”

进了地铁站,先把“羊城通”买了,也给吉祥买了张票。因为有个大箱子,我怕一次过不去闸口。上了地铁,吉祥心情好多了,坐在大箱子上感觉不错~~~

到了如家,放下行李。我们就打着伞去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找那些传说中的美食了~~~
第一家是名气大大的银记肠粉,点了艇仔粥和黑椒牛肉肠粉~~~
粥挺好吃,肠粉我和吉祥都觉得一般,她只是把里面的牛肉吃掉了,然后就是喝那瓶豆奶
不过店里的阿姨人非常好,我向她要一只小碗,阿姨见手头的碗都是有缺口的,还特意跑到后厨找了一只完好的碗给我谢谢您的善意!

从银记出来,我们就顺着街走,看到了顺记冰室~这家店可是吉祥最感兴趣的了~~~
进去点了一份著名的椰子雪糕给她,我自己要的榴莲的~~~
味道都不错,更甜一点。其他,也说不出什么惊艳之处
算了,在这里一口气说了吧,之后我们还吃了老有名气的宝华面店的云吞面,不怎么接受。
总之,我们俩都属于口味重的,对这些大家好评的小吃确实有点不适应。华丽丽之前还建议我们带上老干妈,真是佩服之至啊

吃完东西,就接着去西关大屋看看~~
下雨天,没怎么拍照~~~
下面这几张风景,都是吉祥帮我打伞,才拍的~~~

在路上见到的~孙中山夫妇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放在这里~~~

第四天、第五天 太古汇方所,红专厂

自然醒~反正下雨~~~

早就听说广州的方所书店不错,所以这次把它列入目的地之一,看看和南京的先锋书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我也倾向于带吉祥逛书店,她也喜欢看书,并且我告诉想当服装设计师的她,这家书店的老板之一就是一位著名的服装设计师(例外品牌),所以她挺感兴趣的。

在书店,买了一盒彩色铅笔,为了达到办张会员卡的目的,我又收了两个本子,准备送给华丽丽一个。结果人家不领情,凑单的东西不要好吧~~~

红专厂~一个广州的,类似于北京798的地方。
我们是坐地铁去的,出了地铁站就会看到下图这种车,2块钱即可,小孩还免费,坐到红专厂门口下车,回来时也坐它~~~
有朋友问我:“带小孩长隆玩玩就行了,去这些地方干嘛,他们又不懂。”
我的观点是,不要先入为主的认为孩子不懂,带她看了,她才知道有个这种地方,也许她还不懂什么叫创意,但是至少她知道了“创意”是个好东西,有趣。

我和吉祥在红专厂里面,就是各种玩耍~~耍宝~~

我始终觉得这张像厂长

从红专厂出来,我们是去了广州塔,但是因为下雨,摩天轮封闭了,小蛮腰这次就算了吧~~~

第六天 再见,广州!下次我们和华丽丽一起来······

终于不下雨了,但天气还是阴沉沉的~~~
因为天气原因,好几个市区的草没有拔,比如圣心大教堂、沙面等等~~~
下次吧,下次我们一家再来广州,好好逛逛这座让我感觉当地人很友善的城市~~~
再见,广州~~~

再说几句

这张画,是吉祥在长隆酒店时画的,是爸爸带着她一起玩~~~
陪她的时间真的是太少了,错过了好多她成长的时光,
好吧,不煽情,
我只想说,经过这次小小的“出去逛逛”,
我期待着下一次我们的旅行~~~

2016-03-23 15: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3 15:14:19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蜂友鼓励!

2016-03-23 16:2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3 18:25

引用 dragongl 发表于 2016-03-23 18:25:30 的回复:

回复dragongl:出去逛逛心情也好很多

2016-03-23 20:36

近期广州的天气都不怎么好,经常下雨还潮湿,欢迎楼主下次一家人再到广州游玩

2016-03-25 00:45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3-25 00:45:27 的回复:

回复dimsum:肯定会再次逛广州的😏把珠海长隆也带上😊

2016-03-25 07:04

爸爸带上“小情人”出去逛逛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给楼主一个大大的👍

2016-03-25 08:17

我知道你是谁

2016-03-25 08:18

2016-03-25 10:24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10:40

引用 灯塔的连线 的图片:

广州的不错

引用 陳 发表于 2016-03-27 10:40:23 的回复:

回复陳:互相回复,快乐一下

2016-03-27 16:1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8 11:51

引用 tiantian 发表于 2016-03-28 11:5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