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风泰兰度——华欣曼谷7日自由行

2016-03-23 00:25 513/4
  • 出发时间/2016-03-06

题外话-写给自己

上次云南的游记没写完,这次玩了回来一星期了,迟迟懒得整理。
再不写估计又弃坑了。懒癌患者。
自上次云南之行,已有两年没有出去晃荡了。和小伙伴说了很久的泰国之行,终于在她不厌其烦的催促外加藐视下,说走就走的买了机票。
虽然每次都是自由行,但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国,买传说中的亚航机票,办签证等等。
刚出发就遇到了囧事,不过这不是第一次么,以后就知道了呀!
蚂蜂窝写游记可以只给自己看么?
这么感性的心理活动,被围观会有点不好意思呢。
算了,反正不传本人照片,大家也都不认识我。

日程安排

DAY 1:上海-曼谷-华欣
DAY 2:华欣一日游
DAY 3:华欣-曼谷
DAY 4:曼谷
DAY 5:曼谷
DAY 6:曼谷
DAY 7:曼谷-上海

行程花费

出行准备

1.亚航买往返机票
注册了亚航账号,然后按照步骤填就行了。但是关于保单的那个选项,不太懂怎么取消,结果就是买了保单任性放一边。
网上说亚航可以提前14天网上值机,后来查了各种百度知道,最后结果是决定到机场直接让托运的人给我们安排连号靠窗座位。最终成功
2.签证办理
找了家淘宝上的店,根据要求寄了护照,2张2寸照,填了淘宝店要求的一张表格。一周后收到盖了签证戳的护照。完成。
3.行程预排
看了几天蚂蜂窝的游记和攻略,根据一周的时间预排了行程:比如乍度乍是周末市场,就排在周六或者周日。安帕瓦是周五到周日才有。金佛寺是周一不开门的。根据以上这些列了个粗略的行程单,其余看心情和体力。
4.酒店预订
蚂蜂窝上有Booking和Agoda的链接,图省事,用Agoda全款付了后面几天的住宿费用。
由于小伙伴的妈妈,以下简称阿姨,不放心小伙伴和我两个人出去玩,加上她自己也是特别爱到处玩,于是硬是在我们俩买好机票后,火速办了签证并加了一张机票。对此,小伙伴提前征求了我的意见,我表示说OK。只是在订酒店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困难。
首先,我们订的时间比较晚,只提前了几天。曼谷城市酒店这个黄金选项已经没有空房了。
其次,好多酒店是不能加床的,不能满足三人入住。
于是搜了一晚上,最后敲定了华欣查来拉恩酒店2晚和曼谷帝景度假村4晚。
5.下载Agoda软件,对护照等信息拍照留底并复印了一份
6.打印好各景点的图片+文字,以及免税店和超市准备买的特产的图片,方便问路和查找
7.蚂蜂窝曼谷华欣攻略下载离线版,方便查找,以备不时之需
8.下载了翻译官,然并卵
9.淘宝买happy卡
这个还真挺好用,到了泰国,直接换上这个sim卡就行了,里面还包含貌似100株的话费,我们试了试,打回中国,大概能打100分钟。
10.到中国银行换泰铢,这个是小伙伴的任务,总之我们三个人换了26000泰铢,汇率5.26.
传说中的每人4000人民币等值外汇的抽查,我们相信没这么幸运被抽到。果然没被抽到。
11. 淘宝买日上免税店95折打折券,一分钱一张。

DAY 1 周日: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曼谷-曼谷转车去华欣 夜宿华欣

秉着既然机票都买了,要出去就索性玩够一个礼拜吧的信念,于是小伙伴火速的请好了一周的假期。
根据攻略曼谷玩不了这么久,于是就找了个比较近一点的地儿,就是华欣了。
由于我们仨从三个不同的地方出发,于是定了到虹桥集合。
周六晚杭州高铁-上海虹桥火车站,再坐两小时地铁到浦东机场。
到机场大概也就晚上10点不到,结果问了一圈,预感的最糟情况真的发生了。
本来就是为了赶在日上出境免税店关门前买东西(网上显示出境免税店开到晚上11:30),回来再领取。结果亚航只有一班航班,所以托运处没有工作人员办理手续。而我们是早上6:50的飞机,意味着要等到3:50才能去办托运。
之前从没有提前N个小时到达机场,从没有考虑过超过3小时以上居然还不能进这个问题。
于是在机场半坐半睡将就了半夜。
机场还是很冷的,尤其是睡着之后。我怕冷,穿了薄款易压缩不占空间羽绒衣还带了针织衫准备当毯子盖。在三月这个乍冷乍热的季节里,小伙伴NB闪闪里面一件夏天的雪纺裙加外面一件大衣,不得不服人家懒压过怕冷的意志。
凌晨3点半,托运就开始排队了,于是我们3:40也加入了排队的队伍。
3:50工作人员准时上班了,排了一小会儿就到我们了。
把三本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告诉他我们是一起的,能否安排连坐并且有一个靠窗的位置。
结果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告知,说我们的座位正是这样的。
托运完了入关时,工作人员可能是半夜睡醒无聊就随口问了小伙伴,你是自由行的?机票来回多少钱?结果这个耿直girl异常响亮地报了一个精准的数字,2xxx。逗得工作人员都笑了。我在隔壁的队伍里,听到这段对话也是惊呆了,居然有人能准确的记得自己的机票钱,还报得这么详细。话说在亚航买完机票,我自己都不知道花了多少钱的说,后来再去查也不知道在哪查看机票费用。
一入关照样找了个邻近登机口和插座的座位等待,6:20开始登机,6:50飞机开始滑行,滑行半小时后,7:25才真正起飞,中国时间11:30到达廊曼机场。
作为廉价航空,亚航的飞机餐只有一小瓶水和一份饭。如需饮料,需自己加钱购买,座位前面的兜里有菜单。
隔壁一排有人要毛毯,于是空姐很甜美地报了一个价钱。
快落地的时候,看到隔壁座一对自由行情侣在问空姐要出入境卡。据他们说,团队游客早早都填好了。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门,之前看日版恶吻2第一集就是填出入境卡来着,还以为空姐会主动发呢。
于是我们也要了三张,拿出自带的笔,在飞机下降的颠簸中断断续续地填了大半,剩下几个怕填错一会儿重填就空着了。
下飞机,出关,出关需要出示护照和出入境卡。
由于团队都去等候办理落地签了,所以出关那块没有人排队。
但是由于我们的出入境卡还没填好,于是返回填写处又问了其他游客之后才填完去排队。
出入境卡上的酒店可以随便填,但是我被要求加上了酒店所在地。另外,签名中英文皆可,up to you.
取行李,出口没有人检查行李是否是你的。
去厕所补了个防晒霜,看见一票妹纸纷纷换上了裙子草帽。我懒,直接脱了外面的衬衫和羽绒衣往箱子里一塞也算换装完成了。
出门就是机场内部各种旅行线路游以及安排接送的店面。
由于我们要打的去胜利纪念碑,于是问了一家看起来像机场内部问询台的店(正对出口),回答说送我们到胜利纪念碑700泰铢。
可是由于看过攻略,我隐约记得300以内可以搞定,并且上午在机场碰到的小姑娘说攻略上说300铢的都是被坑了的。
于是问了下where is the taxi by meter,店员也很诚恳地指了指左边,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
在打的之前,找了家小店买了瓶饮料,目的是把1000泰铢找开,等会儿打的用。
在路的尽头,就是排队等候打的的地方,上面明确写着除打的费用外另加50surcharge。告诉工作人员我们要去victory monument,然后我们就被安排上了一辆玫红色的出租车
路上,我们告诉司机我们要去胜利纪念碑坐到华欣的巴士,结果司机很有兴趣地问我们要不要直接打的去华欣,问了费用,2000多铢,我们一致回答说太贵了。
汽车很小,我们三个行李箱分别是20/26/28寸的,结果后备箱只能放下20和26,28的箱子放在左边副驾驶位,我们仨坐一排。假如是四个人,或者都是大箱子岂不是坐不下了。
路上问司机,到纪念碑要多久,回复说,不堵车半小时,堵车40-60分钟。
又问曼谷一般什么时间点堵车,回答,周一周五周日早上。
我正想问曼谷堵车原因,结果司机一阵搜索,用了他手机里的翻译软件语音告诉我们因为construction of the train,好贴心,翻译软件好强大,这么一段长句居然完全没有语法错误。对比我们平时用的翻译软件,往往断句词不达意。
后来又问了几句泰语,原来萨瓦迪卡是早上好,你好是萨瓦迪,晚上好是balabala好长一句忘记了。
司机很贴心地把我们送到坐巴士的弄堂口,很贴心地帮我们把箱子搬好。计价器显示169泰铢,加上小费50,一共给了220。
进入小巷,正是午饭时间,我们决定在巷子路边摊吃点东西填胃。
所幸菜色有配图,我们纯粹看图点菜地问pork?chicken?yes. 然后就one this, one this and one this,点了类似海南鸡饭,猪颈肉盖浇饭,淡味米线,总计130铢。
吃完去买票,售票员看我们有三个箱子,告诉我们要买4张票,每张180泰铢。mini van,小巴士,可坐14人,类似我们的小面包车。
于是花了720铢,坐上了去华欣的巴士。
中途车停了五六次,都有人开门点数。
到了一个加油站,司机跳下车,哗地拉开门。我正好坐在门边的位置上,感到一阵风过。
司机对着车内哇啦哇啦一段泰语,我反正没听懂。车上除了我们都是当地人,这时候,后排一个泰国妹纸用非常棒的英文跟我说,我们到加油站了,司机需要加油,车上的人都必须全部下车。于是谢过之后,到旁边阴凉处等待。
加油站类似我们的高速服务区,比较迷你,有厕所,小店。
在等待的过程中,看见一个当地人拿着一个装有绿绿切片貌似水果的袋子,还配有一包调料,特别好奇。
在等待了三四辆都不是我们的车之后,我决定去买个水果啥的尝尝。
一个大冰柜,铺满了冰块,放着好几种切好装袋的水果,有西瓜等等。
最角落的就是刚才当地人在吃的那个,于是也买了一包这个,25还是30泰铢。
由于小伙伴跑来告诉我车来了,时间紧迫,只找了钱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就上车了。
第一份泰国水果,应该是没有熟的芒果切片,配上一包蘸料,在三个小时乏味的车程上,吃起来还是很小清新的。
终于达到华欣,下车后,翻出Agoda上酒店名称和地图给司机看,想问问怎么走。结果司机对着一个突突车司机招了招手,告诉我们100泰铢带我们过去。在订酒店的时候,上面写着离华欣市区步行5分钟路程,所以我断然拒绝了,决定自己问路。试了百度地图和谷歌地图,都显示空白,在泰国无法使用。而Agoda上的地图太过简略,酒店名字当地人又没听过的样子,问了两个路人,以及凭借我的直觉,顺利找到了酒店。其实是因为华欣实在太小,绕着走,地球是圆的,总能走回来。
酒店前台赶脚是个人妖,没有不尊重的意思,但是小伙伴也这么觉得。前台声音很粗。。。。脸也很MAN。
入住很简单,只看了我的护照,然后就给了一把钥匙。同时也给了一张华欣地图,标记了游客常去的点。第二天吃早餐也不需要早餐券。
小伙伴一直希望去圣托里尼,想着去不了圣托里尼就去华欣人工的圣托里尼公园来着,我也做好了凹造型的准备。但是在来的路上,小伙伴说仿佛看见那个公园了,距华欣大半小时的车程,在得到前台说要包车去的回复后,我们居然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了。
服务生帮我们把箱子推到了三楼的房间,然后我立刻屁颠屁颠地给了20小费,心里嘀咕着这钱也太好赚了,就坐电梯把箱子推到了3楼,真的只有几步路啊。。。
把箱子都摊开之后,就出门吃晚饭。
本来我是看了攻略说要去吃KO海鲜的,结果一出门,看见一家店座无虚席,都在吃红泥砂锅小火锅,还蛮特别,小伙伴立刻说就这家吧。
人多到没朋友。在点了菜之后,店家才肯安排我们入座才腾出来的空桌。
点了三个菜:一个砂锅,一份虾饼,一份蒜蓉炸虾和两杯奶茶?味道一般,配的蘸料也都蛮怪异。砂锅火旺到感觉随时会爆炸。。。
我说:就三个菜啊。小伙伴:这家吃完再换一家。我:恩,这还差不多。
吃完先去了最近的一家屈臣氏,找到香蕉船防晒霜等,拍了个照记了下价格。
然后夜市走起。
看到鲜榨果汁,阿姨说想喝芒果汁,买。50铢,加了太多的添加剂,差评。
路过711,进去买了小老板海苔和香蕉味的POCKY,以及一些饮料和牛奶。牛奶味道也一般。拿了两个口味的妈妈牌冬阴功味泡面杯,犹豫了半天最终没有买,因为小伙伴说第一天来吃什么泡面!其实我是想尝一下哪个味道好,后面好决定买哪个带回国。然后对比了香蕉船系列的价格,发现涂抹式防晒霜500+泰铢,而屈臣氏卖200多。果断决定等会儿去屈臣氏买。
又遇见一家鲜榨果汁,买了杯鲜榨椰汁,告诉店家加奶不加糖,椰汁椰肉和牛奶打匀之后超好喝。就在KO斜对面。在泰国7天,这是喝到过最好喝的椰汁,没有之一。
背过身发现了KO,进去坐下,点了大龙虾(不知道叫什么虾,总之长着大龙虾的脸),咖喱蟹,芝士焗扇贝。
这是我第二次吃龙虾,味道就是一块肉的味道,个人不喜欢,不过确实挺便宜,称重算下来两斤不到,1700铢左右。
咖喱蟹味道浓郁,350泰铢两只蟹。推荐!
扇贝是看了攻略点评点的,偏于甜腻,还没有新浪有约扇贝王好吃。
夜市有好多家卖水果的小摊,本来可想吃榴莲了,可是发现这边的榴莲比国内还贵,一盒两片350泰铢,合计人民币70块呢。内心是崩溃的,以为来了这可以天天吃。然后也没有发现山竹的影子,唯一有卖的一家,看上去都不新鲜。
最终买了一盒切好的莲雾和两个芒果回去,结果当晚肚子莫名痛,百度了半天怀疑自己是不是急性胃炎啥的。结果第二天就好了,可是莲雾却是坏了。
回酒店,无意中看了一小段泰语版的名侦探柯南,小哀冷酷的画风配上泰语软绵绵的腔调也是醉了。

订机票时加钱买的飞机餐,果然只能填饱肚子。

照例机翅膀来一只。

加油站,小巴士长这样。

蒜蓉炸虾,味道一般,真的只是油炸了一下,没有任何特别。

每桌都点了,我们也来了一份。

红泥小火炉,古诗是对着江雪小火慢炖,这个是大火爆煮的赶脚。

虾饼,可是味道甜甜怪怪很Q弹,口感类似面筋和素鸡的结合体,没吃出虾在哪儿。

加了好多添加剂的芒果汁,过了夜市口没走几步就是这家,超级难喝,黑名单!

免费试吃的芒果条,蘸料味道还是很奇怪。

泰国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这个这个,不要,其余都来一份!

大龙虾

黄油扇贝,有点甜腻。还是喜欢蒜香的

入味的咖喱蟹,推荐!在华欣吃海鲜比在曼谷便宜多了

熟透了的大龙虾。

KO海鲜

好喝的椰汁,就在KO对面,推荐!

DAY 2 周一:华欣一日游 夜宿华欣

为了今天的海滩一日游,特意提前买了一件淘宝爆款红色裙子,拍照好看就行。
人矮hold不住长裙,只能买短裙,实际上海滩踩水,长裙也过于累赘。(嗯,这是真相)
秉着休闲度假游的原则,10点之前吃过酒店早饭,然后出门溜达。
虽然气温只有38°,但是光凭防晒霜(而且只早上出门涂一次),一天下来脸上墨镜以外的部分还是红红的。
先去了华欣火车站,步行也就十几分钟。
途中第一次看到了真的鸡蛋花,以及火车站旁的巨型合欢树。
凹造型拍照。
火车站还在运营中,所以旁边坐着好多当地人和老外,应该是在等火车。
由于我们是准备坐巴士回曼谷的,所以没有特意拍火车时刻表。
在火车站,看到了一冰柜的冰棍,看上去是比较朴素原始不加奶的类型。有好多我们这没有的味道。
独独椰子味和榴莲味卖完了,其余的什么竹筒饭味,好奇却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
挣扎了良久,是不是该买个别的奇怪味道尝尝,小伙伴说,别纠结了,又不是只有这有棒冰卖。于是没买。
可是后来的6天里,这个系列的棒冰我只看见过一次,当时肚子还装不下了,最终没吃成。
火车站结束,去海滩。
路上经过警察局,大红门楣,门前供佛,还有英雄雕像。满满的装饰和当地特色。
警察局的对面是邮局,我们进去问了问,邮局只提供邮票和寄出服务,没有明信片卖。工作人员让我们去前面的超市买,但是都不太好看就没买。
到达海滩。
海滩有骑马项目,没兴趣就没问价格。
话说我一到泰国,就穿起了自由奔放的夹趾拖,但是倔强的小伙伴表示穿不了夹趾拖,于是整天穿着球鞋。
到了海边,夹趾拖下沙地蹚水无所不能,后面去寺庙脱鞋也是各种方便。总之建议大家穿拖鞋。否则穿鞋脱鞋的真的费时费力。
踩了一会儿水,有个老外过来跟我们聊天,散了之后,小伙伴说我刚才是被搭讪了。啊?我后知后觉地认为刚才那个老外是来推销摩托艇的呢。。。难道因为整个沙滩边就我一身大红么??
沿着海滩走,经过希尔顿酒店,上岸穿过一条小路,就找到了攻略上说的超雷海鲜。
彼时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吃饭都特别准时,整个店里没什么人在吃饭了。。。
在杭儿风的杭州,下午一两点在排号等吃饭都很正常。
我们点了几个菜:菠萝海鲜饭,南瓜叶,空心菜,春卷,鱿鱼以及三份饮料。都是看图和英文注解点菜。整体味道不错,特别喜欢那个鱿鱼,后面会上图。这一顿约900泰铢,性价比超高。
吃过饭,逛回沙滩。
华欣是个比较安静的小镇,没有中国旅行团,老外居多。沙滩边全是躺在沙滩椅上晒日光浴的老外。
问了沙滩椅价格,店家表示100泰铢一张椅子,可以躺到晚上六七点。椰子60一个。
于是我们标配一人一椅一椰子,躺下吃吃椰子,吹吹海风,然后就睡着了(通宵等飞机还没缓过来)。
约4点半,海风开始变得冷厉,也不再适合睡觉。
我和小伙伴去海边凹造型拍照,阿姨看包。
临走时,店家还很热情地说,see you tomorrow,但是我们很遗憾地回复他说we'll go to Bangkok tomorrow...
给小伙伴和阿姨拍照之后,回夜市。
这次去了攻略推荐的KOTI餐馆,在夜市马路这边的转角处,人也挺多。
给我们点菜的泰国小伙长了一张偏中式的脸,中文也很不错,最终我们点了:冬阴功(泰国7天吃过最好吃的冬阴功汤,酸味超级合我胃口,不辣),虾饼(店员推荐,挺嫩),一盘贝类,扇贝(还是没有扇贝王好吃),大白菜(阿姨说来这都没吃蔬菜,但是翻了菜单,感觉泰国确实没什么蔬菜,最终点了白菜,味道一般)以及三杯饮料(这家的泰式奶茶很好喝,阿姨不喝冰的,店员说不加冰会太甜,结果三杯一上来,加冰和不加冰甜度一模一样,只是不加冰的奶茶只有半杯,呵 呵)。有小姑娘来我们这桌推销芒果糯米饭,于是要了一份。糯米饭是冷的,不好吃。
快吃完的时候,一对中国情侣中的妹纸问我们,这家店味道如何,以及他们是看大众点评推荐找过来的。
于是我发现大众点评在泰国也能用,而且地图比蚂蜂窝和Agoda上的更详细,瞬间秒杀了显示空白的百度地图和谷歌地图。
华欣有好多Exchange的店,住的酒店楼下就有一家,汇率高达5.3,于是拿2000人民币现金换了10600泰铢。这是在泰国见过汇率最高的兑换货币的店。
回酒店,想起来,今天打扫房间的小费没给,于是想着,明天放40在房间吧。结果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退房的时候才想起来,40又忘记了。。。于是在华欣的这两晚,都没给小费。。。

奉上华欣地图一张。
本来想PS一下华欣地图给大家参考。
由于懒,只好文字说明一下:
华欣的地图,只要记住上图红色V字型就可以了,V字尖角部分写着CLOCK TOWER,是一个钟楼,那儿有一家星巴克。
如果只是在华欣市里逛逛,走路就可以了。
举个栗子,从V字上端步行至华欣火车站,约15分钟,完全足矣。
如果改天有空,我再找找华欣地图,把坐巴士的地方标记好贴上来哈。

华欣火车站旁的合欢树

看着像太阳花和康乃馨的结合体

QQ哒

通往海滩的小路

皂角树

超雷海鲜

泰式春卷

海鲜菠萝饭

极力推荐这道菜,貌似青柠汁鱿鱼母

南瓜叶不好吃

空心菜味道好极了

海蜇么?

夕阳下的华欣海滩

玩沙玩得不亦乐乎

这张有没有feel?

三角梅?

树上的鸡蛋花

米其林装饰的突突车

左一加冰奶茶,右一去冰奶茶

为了点蔬菜而点的蔬菜,不好吃

忘记啥贝类了,味道一般

点菜小哥推荐的虾饼,比较嫩吧,想起肯德基的味道。。。

强力推荐!!十个赞!酸味很符合我的胃口,小伙伴不喜欢。

扇贝一般。没有我们这的好吃

小点心吃太饱了没有尝试

就是这家KOTI RESTAURANT,冬阴功超好喝,就在夜市口

这家就是第一天吃的那家红泥小火炉火锅,大众点评有推荐,叫振超还是啥来着。。。个人不喜欢

酒店顶楼的泳池,临走前来看了一眼

宁静的海边小镇

DAY 3 周二:华欣坐小巴回曼谷

上午吃过酒店早餐,到楼顶晃一圈,退房。
拖着行李走至巴士乘车点。
结果还没走到上次那个乘车点,就有另一个店家来拉客(来时的下车点在马路斜对面呢)。原来小巴士并不是单独唯一的,貌似有很多私营的公司在竞争。
在反复跟店家确认,我们去的胜利纪念碑站和对面那家店的目的地一样后,又问了价格,说是3个人,每人180泰铢(我们来时是被坑了么?还是说这个店家比较精明,为了抢生意不惜不收行李钱?)。于是上车入座,座满12点发车。
曼谷华欣的巴士班次表我有拍,约半小时一班,后面会上图。
一路奔驰,在曼谷近郊的时候,开始堵车。
路上闲得无聊,开始观察泰国的汽车和车牌。
汽车几乎都是日系,多数是丰田,本田,尼桑和三菱。几乎没有我们的街车大众。偶尔看到稍微贵一点的牌子也就是普通的奔驰,奥迪,宝马和保时捷,但是少之又少。不知道泰国人是有比较多的东西要运输还是怎样,他们貌似更青睐比三厢车更长一点的车型,客货两用。
关于车牌,小伙伴百度后得知,泰国的车牌是分颜色的。另外,更有一种类似中国88888号码的车牌,是要花钱购买的,车牌的底色是彩色的。
于是我看了一路,看到两辆。后来在郑王庙的门口看到两辆,并且拍了高清图,后面会上图。
路上又一次经过加油站,买了烤香蕉,超好吃。
下午三点多到达胜利纪念碑,问路之后跨过天桥,找到王权免税店,最后找到酒店入住。
在找酒店的过程中,我们犯了一个错误:
地图显示,酒店在王权的斜对面转角处(赶脚是隔了一个大马路)。所以我们错误估计直接去王权会多绕路,所以还给路边店家看酒店名字,但是大家貌似都不知道这个酒店。于是还是决定找王权。一路问King power在哪,然后又往前走了一小段左转弯就到酒店了。
地图上所谓的大马路,结果只是一条双车道宽度的小路。
曼谷真的很小,大家切记。
酒店前台服务态度很好,办理入住时会让你到一边等待,并有免费冰姜茶喝。
美女服务员帮忙把行李推到房间就关门出去了,然后我追出去给了20小费。。。(生怕自己忘了)
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附近的B RESTO餐馆,排第一打鸡血式的点评夸的我们充满期待。走出去发现就在酒店出门小巷的转角处。
菜单有中文,点了几个菜,照例点了冬阴功和咖喱蟹,就口味来说,性价比不高,纯粹被排第一的那个点评忽悠的。
吃完去熟悉地形,一路走到天桥边,有个商场,叫Centry什么来着,里面有屈臣氏,肯德基,电影院,DQ,MK等,地下还有个超市。
这条路晚上会有路边摊,有水果,夜宵,等等。
逛完去了王权。
由于是第一天,我们纯粹是去逛逛,没有打算买东西,想着反正就住附近,后面几天都可以来。
王权逛下来就几个感受:1 欧莱雅和牛仔裤真心便宜 2 化妆品护肤品真心贵 3 支付宝真强大,这儿也能用 4 中国大妈团的钱真好赚
正巧当天是三八妇女节,欧莱雅在搞活动,但是由于我们打算后面几天再来的时候买,也没办退税的那些单子啥的。于是我感慨了下价格真便宜,拍了所有的套装价格发给同事看。结果后几天来的时候,一翻价格发现部分套装涨价了。。。
逛化妆品柜台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在日上没买到的东西,想看看王权是什么价。于是所有清单上的东西都询了一遍价,普遍比日上贵100-200RMB,只比国内专柜价低一点点。
逛完回酒店,发现楼下有马杀鸡。
当时已经晚上8点半了,于是预约了9点半下来马杀鸡,并付了一点订金。
马杀鸡有好多种,头肩颈,足部,传统泰式,等等。由于我们只做了这三种,所以我只记得这三个。价格均为300泰铢/小时。
洗了个澡下来,我和小伙伴做传统泰式,阿姨做头肩颈+足部。
按压的动作还是很舒服的,除了个别需要肢体弯曲有点痛以外。
给我按摩的阿姨从脚开始按,结果屁股按完之后,老板进来说,能不能给我换个男师傅,我连忙摇头说NONONONONO。貌似是外面人手不够了。我当时考虑的是男人按不太方便吧,然后阿姨(小伙伴的妈妈)在一旁说,男人按手劲大,估计我吃不消。这个。。考虑问题的角度这么不一样么。。。。
所谓传统泰式按摩,是从脚到头,全身按。总之奔波一天之后,还是很享受的。
虽然不知道正不正宗,可是洗完澡不出酒店比较方便,毕竟泰国这么热,一出门又是一身汗。我们可不想做完马杀鸡回来又一身汗。
于是我之前攻略里备注的那些Let's Relax啥的都没用得上,在泰国七天,就在酒店楼下按了两次。
每次马杀鸡,我们都额外加人均50小费,也就是每次350泰铢。

烤香蕉,外皮像烤番薯,里面淡淡的甜度

泰国看到的货车,好多都会加上大片的彩色大花图案。

土豪车牌,一闪而过,这个啥牌子不认识。

胜利纪念碑+BTS天铁

酒店大象毛巾,就第一天入住时是这样的,总不能每天折吧哈哈哈

B RESTO的芒果糯米饭,味道不错。

青口,味道不好还很贵,这份好像是450泰铢左右。

冬阴功,无功无过。

炒河粉,豆芽菜是生的。河粉味道还行

咖喱蟹,真心没有咖喱味。感觉像番茄炒蛋。

King Power,门口全是中国旅行团的大巴车。

如图不解释

DQ真心便宜,19泰铢小份。泰国好多东西价格都分大小份。但是小份4块RMB不到也是够便宜了。

DAY 4 周三:曼谷金佛寺商场超市四面佛一日游

DAY 5 周四: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黎明寺一日游

DAY 6 周五: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一日游

DAY 7 周六:乍度乍周末市场闲逛-下午去机场回程

无图无真相!

2016-03-23 15:44

引用 queenie 发表于 2016-03-23 15:44:05 的回复:

回复queenie:没写完。。。。

2016-03-23 21:46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3-28 12:52

引用 beauty_bear 发表于 2016-03-28 12:52:11 的回复:

回复beauty_bear:再等等,这几天懒得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