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Phuket】 放慢脚步,细细品味安达曼海上的明珠--纯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9-18

序言

说起这次旅行,首先还是晒晒我的两个双胞胎乖乖女儿吧!我还有一个喜欢大海的LP。从结婚到孩子出生,再到孩子能打酱油,都没有陪LP好好出去走一走,趁着我有年假,这次旅行就顺理成章的构思ing。关于为什么选择普吉,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我们两口子超爱看【吃货俱乐部】的节目,有一期节目是介绍普吉美食的,而且普吉的海水质量也比较好,这也正中我们心意,所以说就出发咯!

前期准备

我是一个吃货,首先附一个连接,是@普吉趴趴走 苏姐的他们总结的普吉美食大全,这个很有用哦,找不到吃的就在这里找吧!还有就是趴趴姐总结的好玩的地方。
普吉美食大全http://www.mafengwo.cn/i/1338537.html
趴趴姐的帖子http://www.mafengwo.cn/i/1081597.html

因为这次旅行是没有给旅行社机会,所以各项准备事宜都是自己提前了一个多月时间精心准备的。总结下来就是多看看网上写的好的游记、还有多用GOOGLE地图的实景功能看看当地街道,提前熟悉地形,了解一下每一家热门餐馆的顾客评价。下面就详细说一下粗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孩子
     这次出行没有带孩子,因为两个孩子太小,热带地区的气候怕孩子不能适应,所以带孩子的事情就辛苦了孩子的婆婆、奶奶、爷爷;
2、护照
     办理护照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所以大家准备出行前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护照
3、签证
     国内办泰国旅游签证60天的X宝上搜吧,约240元/人。建议时间充裕还是落地签,毕竟旅游就是体验。泰国普吉对于中国是可以落地签的,需要准备2寸白底标准照1张,返程机票(电子行程单打印件,就是证明15天内回家的交通证明),入境卡(后面会详细说明)、钱,钱,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需准备1000泰铢/人+潜规则100泰铢夹在护照里面,如你很有耐心那100泰铢用不着给。
     很多去过的朋友说过海关时,会检查随身携带现金数量是否满足泰国国家旅游局规定的数额,反正我没碰到,估计和RP有关系。落地签规定的每人需携带2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
4、航班
     我是提前一个多月在网上预订的航班,东航直飞的,因为飞普吉的很多都是红眼航班。建议网上多看看吧。
     其实转机也好玩,如果喜欢购物的朋友就可以选择中转,麻烦的就是两航段的航班可能需要办理过境签,比如亚航的航班第一段到达后需要办理中转国家的入境手续(过境签)--提取行李--办理出境手续--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再出发,好处就是办理完入境手续后你可以在吉隆坡玩几个小时。
     关于行李托运,国内航空公司大多都是20KG/人,20寸以上行李箱必须托运,最大限制28寸。单体液体100ML以上、打火机、充电宝都只能托运,个人最大限制5KG行李登机。
5、酒店
     根据自己本次旅行的方式选择酒店,如你是纯度假可以选择安静的环境设施豪华的度假酒店,如你是计划把当地玩个遍就可以选择热闹地区的高档星级酒店或度假村。我选择了后者,因为白天基本在外面玩只有睡觉时才回酒店。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酒店。
6、一日游预订
     给大家推荐一下淘宝上面普吉趴趴走的店铺,从接送机、出海一日游、人妖秀、酒店预订等应有尽有,老板是华人,在普吉当地是很有名的地接社,不会外语的朋友都不会担心,全程中文,至于价格嘛,我耍完了一直感叹很划算;
7、钱
     每天在网上看看国际汇率吧,在省会城市的中行、工行都可以换泰铢,机场兑换点也可以换,但是汇率很不划算,建议在国内换一点备用,到当地再换,普吉的街道上到处都是写着EXCHANGE的换钱点,建议去紫色招牌的泰国暹罗商业银行(Siam Commercial Bank简称“SCB”)去换。
     随身带一张银联储蓄卡、一张VISA信用卡,尽量别刷VISA卡,据说泰国盗卡严重,需要钱到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去取,或者大型商场刷银联卡。
     微信和支付宝里面存点小钱,很多吃饭的地方可以使用。
8、气候
     普吉为热带海洋气候,常年温度在28左右,5月~11月为雨季,11月~4月为旱季,湿度高,根据出行月份携带衣物。紫外线强烈,建议使用SPF50+以上防晒产品。
9、出行装备
     衣服:防晒衫、短袖、短裤、泳衣、泳裤、内裤、飘逸的裙子、拖鞋当地买;
     护肤品:SPF50+以上防晒产品、晒后修复啫喱、洗面奶、牙刷牙膏(当地很多酒店都不提供,需自备,切记);
     数码装备:单反(我全程带了,没进水)、自拍杆、内存卡、充电宝、充电器、脚架;
     药品:白加黑(白天不瞌睡、晚上睡得香,你懂得、肠炎宁、百多邦、牛黄解毒片、防水创口贴、抗生素;
     资料:机票电子行程单打印件6份、护照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酒店订单打印件、接送机订单打印件、一日游订单打印件、泰国HAPPY电话卡(X宝有买,支持4G包装里有详细使用说明)
     其他:烟、游泳镜、墨镜、背包
注:1、出境卡一定要保管好,别丢失了!
       2、泰国是小费,多准备点泰铢小费

到达普吉机场后,跟着人群一直走,然后在办理签证的窗口旁领取表格填好。
所需资料:1、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字;2、一张白底2寸照片;3、出示入境和出境的机票;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份。提交以上材料后可获得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5天的落地签证。费用为1000铢。快速通道为1200泰铢

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给你,根据提示内容填好就可以了,入境卡背面还有很多内容,随便填

图片右上角是本机电话号码,三种卡的规格都有,定制机不能使用上网功能,其他都可以
拨打方式:泰国拨打中国00486+国内手机号
                 中国拨打泰国0066+泰国手机号
上网方式:上好卡后开机待收到确认短信后(详见下图)打开蜂窝数据使用,前1.5G流量为4G网速,以后为3G网速7天不限流量,余额不足的话,当地711便利店和Family Mart都可以充值

Day 1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吧!

时间:2015.9.17~2015.9.18
地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巴东塔拉温泉度假酒店~巴东briley餐厅

办登机时为了想早点到免税店买东西,就早早的排在前面

过完海关后在直接奔向免税店,结果,结果,我想买的都断货,再看看表,离登机还有近1个小时

离登机还有很长时间,红眼航班,还是先来杯starbucks

一出机场热浪瞬间包裹着全身,空气中夹带着一股淡淡的香气,这就是Thai Style

接机的美女,还带着口罩,但是她的双眼很迷人,遗憾就是没能拍到。接机的司机人很不错,到酒店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聊泰国汽车这个话题,LP就在一旁呼呼大睡!到酒店以后20泰铢小费+卡坤卡以表谢意!

达到酒店后得知需要14点才能有房间,LP拖着疲惫的身躯很想睡觉,于是我们准备找一家酒店附近的过渡酒店,入住后结果囧事来了,这家酒店的所有房间的门卡不能正常开启房间电源
      所以提醒大家还是要如果跟你随行朋友是瞌睡虫的话,提前在国内预定好一家过渡酒店吧!

等到早上当地时间7点(泰国中国有1小时时差),就直接到这家大名鼎鼎的briley海南鸡饭,这家本是当地人爱吃的一家老字号的早餐馆,味道非常惊艳,注意看橱窗上的红色标志。,

这鸡肉太肥,太饱满,看着就恨不得对准大腿的部位咬一口

猪蹄髈,皮糯,入味

我们两个人分别点了三份不同口味的饭,海南鸡饭、猪脚饭、脆皮猪肉饭,一杯泰式冰咖啡,泰国南部是重口味出名的地区,所以每种饭都配有不同口味的酱汁,作为四川人,我吃辣还行,但是吃了一口海南鸡饭的酱汁后,,后,,后,被这呛辣给折服了,个人觉得猪脚饭才是这家餐馆的招牌。
       最大的亮点是米饭是用鸡油拌过的。

表情略显浮夸,请略过,,,,,,,,!不过,这个脆皮猪肉饭确实好吃,吃完一份后,另外单点了一份肉

典型的泰式风格装修,时刻提醒你这是泰国

这家酒店的服务员人很不错,老板是香港人,酒店经理是来自深圳姓蔡的一位美女经理。本来要到14点才有房间后来,吃完早饭回去以后他们就给我们安排了。
      还布置了一下,蜜月房的标准(哎,孩子都打酱油了)。

白天的沉睡邦古拉街,丝毫不会让人察觉她夜晚的浮躁

不觉得大名鼎鼎的No.6有多好吃,一般般,一到饭点就排长队,真没必要。

一位穆斯林的小伙拥有娴熟的飞饼技艺,他做的Banana Pancake内陷十足

Day 2 皮皮岛一日游

时间:2015.9.19
地点:普吉皇家游艇码头~皮皮岛~蛋岛~巴东阳光海鲜大排档
消费情况:淘宝预定普吉趴趴走出海一日游seastar船务公司人均消费约400元(很有品质的),晚上海鲜大餐约200元两人的总价。酒吧消费人均50元左右吧,根据酒量而定哦,但是酒不贵滴

提前在国内普吉趴趴走预定的当地出海一日游

这家船务公司真的没话说,sea star听名字就知道不错

出海之前建议租用一双脚蹼和防水袋(这里不是指防水手机袋),脚蹼可以防止被海胆的毒刺刺伤,而且划水非常省力。防水袋就不多介绍了。

普吉皇家游艇码头,皇家这个词在泰国不能乱用的,想想这家船务公司的实力吧

坐快艇避免晕船小窍门:坐船尾吧,把视野看远点。
如果喜欢起伏感的话,可以去船头试试。

浮潜的话,防水袋就派上用场了,真的很好用,就是照相质量不好,如果喜欢水下摄影的话就租用水下相机吧,在出海的船务公司租用就可以了。

下面是单反拍的了,因为浮潜下水带单反很麻烦,所以,,,,,

一船的国人朋友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出发了,船工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你需要什么他都会亲自送到你手上。泰国人对当地环境保护的非常好,他们知道这是赖以生存的家园,所以我们在游艇上有食品垃圾什么的都是船工们亲自帮我们扔。这点我的感触挺深的。

通塞湾码头的渔船,前面是保佑平安的花环

普吉岛出产燕窝,现在看见的这个是有名的燕窝洞,要取得一个完好的燕窝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这也是燕窝名贵的原由。
       据说这燕窝洞在很久以前是海盗的藏身处。

这片海域的水就是这么蓝,图片颜色一点都没修过。

超级娘炮的导游,人品好,活泼,爱开玩笑

这么热的天,却看见了高冷的表情,有木有像罗纳尔迪尼奥?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这片海域反复地航行

上图是下图的女票,下图是上图的男票,哈哈哈哈,都好壮硕啊

下午我们到达鸡蛋岛,买了一个椰子40B,沙滩椅免费坐,暖暖的海风迎面而来,不一会LP就睡着了。而我就在这个很萌的小岛上四处采风

贴心的船务公司准备的下午茶,随便吃啊

我们沙滩椅背后是个小酒吧

鸡蛋岛的沙滩是做脚部马杀鸡的好地方,沙滩上全是珊瑚和贝壳的碎片

鸡蛋岛的海胆比较多,大家下水的时候要注意,我这里就没有拍海胆了,因为有美女拍,我拍海胆那丑物干嘛!

这洋妞的男朋友在正面拍,我就在另一个角度随拍了几张,没想到后来,让我给他俩一块拍。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四处乱逛的时候抓拍的

老婆睡醒以后Bikini登场

这张照片以后,结束了一日游,乘坐快艇回到船务公司,贴心的司机举着写有我们酒店和姓名的牌子在船务公司停车场等候我们。

早上同一酒店一块出海小伙伴们一起约到晚上吃大排档,我们到的这家大排档是鲜活的龙虾才讲完价800珠一公斤,朋友们一公斤啊,微信支付还打8折,我们一共6成人1小孩,共花费4600泰铢,多便宜啊,人均才约130左右

苍老师的确是世界的

夜色降临才刚刚苏醒的邦古拉街,这间是整条街最热闹的老虎酒吧,酒吧里是的柜台也是租给其他的商户,每间消费价格不同,但是差价不大,这里消费不贵,一瓶Chang折合人民币25块左右,在这里你可以随意给MM小费,多少也随意,主要是气氛太好了,真的零国界。

饭后大家一起走到邦古拉街看见最热闹的老虎酒吧,于是乎都想进去体验一下不夜城的气氛

图上右上方的铃铛看见了没,摇一摇1000泰铢,如果是壕,就尽情的打赏吧

我观察了下,她是这里面最人气的舞者,各种高难动作,看她胸上和腰间的消费便知。

好羞涩的给小费

我刚吧100块递给她,她一把就拉着我的手摸她的胸,我老婆还在边上啊,情何以堪!

Day 3 普吉镇骑行

时间:2015.9.20
地点:巴东海滩~普吉镇普吉周末市场~普吉新天地餐厅~普吉尚泰购物中心
消费情况:租摩托车200泰铢、汽油30泰铢、、吃饭4人合计1200泰铢,购物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记住在尚泰购物完了后记得去办理退税手续,所退税金需要在机场去办理。

普吉的道路此起彼伏的真有意思,感觉修建的很随意,后来才知道泰国的土地是私有制的,可能拆迁的原因吧。

到处都是改装车

一家日化店的老板娘,这家店的东西像是国内洗发水的批发店那种赶脚,但是泰国本土的化妆品很多,很全,很便宜,比在中央百货买便宜

这家店就在普吉周末市场旁边,位置非常好找

买完化妆品后时间差不多到中午了,我们一起商量到普吉镇了,就要去吃当地人爱去的餐厅,于是乎问了下化妆品店的老板娘,他就给我们说沿着这条路直接走靠左边不远有这家餐厅,就是他们爱去的,果然很好找,做的菜也果然很泰式,确实是一家值得推荐的泰餐馆

设施全部是老板收集的年份物品,餐桌是老式缝纫机上面放一块木板

我们这两天都是一块出去玩,租了两辆小绵羊(摩托车),全泰文的菜单,看得我无从开嘴点菜,最后是靠会英文的老板介绍的他们的招牌菜。
       这两位川妹纸还带了自家做的冷吃兔,在异国他乡能吃到麻麻辣辣的小吃,你说这感觉真爽。
       这几道菜里面月亮虾饼是最最好吃的,还有我们必点的泰式奶茶。
       菜的味道非常地道,价格人均25块人民币左右,你说便宜不,每道菜都有虾,虾,虾!

建议大家到普集镇后尽量去向当地人询问他们爱吃的餐厅,毕竟旅游就是体验,管他难吃不难吃合不合你胃口,如果是当地人爱去的餐厅,那就值得你去体验一下。但是我个人觉得泰餐还是很不错的,善用各种香料。

普及周末市场内做鲜榨果汁的夫妇两,从他们的眼神和笑容看得出来,简单的生活却不乏幸福的流露!

果汁40泰铢一瓶而且纯鲜榨

各种小吃,就很自己的胃太小

小吃有的10泰铢,有的20泰铢,金额不等,反正很便宜

泰国粽子

超甜的小菠萝,一口一个,次次次

记住这个牌子,周末市场的标志

玩完回酒店的路上

夜晚的芭东海滩也是很美的,但我的背影好像破坏画风了!

Day 4 攀牙湾

第4天,另外一个地接社的小巴很准时的到酒店来接我们去攀牙湾,Ps:攀牙府与普吉岛(府)相邻,两个都是泰国的省级行政区域,照片上的洋妞儿就是和我们同车的伙伴。
       去攀牙湾我们坐的是大船,大船的航行速度慢,但是很平稳不容易晕船,船上一直在放各种流行歌曲,气氛很不错。

时间:2015.9.21
地点:攀牙湾一日游
消费情况:人均200多点人民币,在普吉趴趴走上面预定的项目。又是一顿海鲜,价格同上

看看这两张照片上的船工,黝黑的皮肤就知道这份工作的辛苦程度,在给他们拍照之前,我去向他们聊了一会儿,内容是关于他们的收入。

3000泰铢,能干嘛?我们一顿海鲜而已,这是他们养家糊口的月薪

雾蒙蒙的很美,有没有在桂林的赶脚!!!!!!

老婆在船头拍这张照,看似很惬意,其实嘛,脚都被夹板烫红了

攀牙湾有名的Banana boat

这张有没有穿越感啊

帮我们划船的这个小伙人非常好,中文也好,交流0障碍,而且有没有像天朝的一位明星啊

拍了这张照片后我又感慨了,泰国人其实颜值不高,但对美的认识很有深度,心灵美啊,,反之我们生活的环境.........

午餐,这是船上的午餐啊,说到这里我不得又要提起普吉趴趴走呢,真是精品一日游啊,全是海鲜啊,一定能简单的午餐

午餐过后就去到了攀牙湾的核心景点-------007岛

这是30年前007《金枪客》的拍摄取景地,这石头在不久的将来就看不到了啊

下面是抓拍的

我来翻译下,詹姆斯邦德岛

返程的时候抓拍的海鹰,旅游还是需要单反滴,水果机的阴影面积有多大啊!!!

这个画面似曾相识,周星驰的《功夫》里面那只鹰的造型,有木有

日落开始

老婆的大眼睛被海风吹的睁不开了

华裔导游,祖辈是云南人,现在在攀牙府定居了,3国语言无障碍,666

夜色来临前,太阳也不忘洒下今天最后一抹金色。

今天的攀牙湾之行就结束了,这里提醒大家,别忘了这是个小费国家,享受他人舒适服务的时候别忘了给小费,多少随意的,但千万别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施舍丐帮的,当然正常的买东西用硬币没问题,给小费千万别用,用了谨防回不来哦。

刚回酒店,山东的孙哥一家人又约上去吃了顿阳光海鲜,我现在看着都流口水,爽

Day 5 班赞生鲜市场、西蒙人妖秀

我照这张像是想告诫各位,普吉的班赞生鲜市场已经被国人玩坏了,里面的商家非常贱、奸,而且态度极端不好,而且价格没有外面大排档的好,建议别去了。

时间:2015.9.22
地点:班赞生鲜市场~巴东区逛吃逛吃~西蒙人妖秀~dang餐厅
消费情况:班赞生鲜市场吃海鲜人均160元人民币(LZ再来普吉也永远不会去这地方了),巴东区逛吃逛吃2000泰铢,西蒙人妖秀普吉趴趴走预定包含接送85元人民币一人,dang餐厅两人消费860泰铢

以下的菜是8号加工店的作品,味道还可以,但是我再去普吉,我不会到班赞市场吃东西了

饭后要出市场的时候,无意抓拍的美女店主,呵呵

市场周围到处都是鸽子

冒死拍下来的一个画面,看完银幕上的字就明白了

内场是不能拍照的,看完人妖秀后,漂亮兄弟们会在出口的固定地点照相,当然还是小费哈

这家餐厅就在大名鼎鼎的NO.6隔壁,我在普吉这几天去了很多次,就这个芒果糯米饭个人觉得全普吉最好吃的。

沙爹串,味道不错,香,但是千万不要吃那辣椒,Very hot

指天椒肉末,超好吃,超下饭

用这个角度拍日本花姑娘才有味道嘛,搜戴斯内

Day 6 最丰满的一天,骑着摩托环岛去

时间:2015.9.23
地点:卡伦海滩~查龙寺~拉崴海滩~神仙半岛~卡塔海滩~老虎酒吧
消费情况:租摩托车200泰铢(这个需要RP和口才),加油70泰铢,充话费100泰铢(江西冷三楼上可以充),杂七杂八的吃吃喝喝2000多泰铢,酒吧1000泰铢

当地土豪的私人海景别墅,好精致啊

清晨的卡伦海滩,因为我们这次普吉行程只住在芭东海滩,我和我老婆喜欢热闹的地方,另外也不想搬来搬去的,所以就骑着一辆本田小绵羊到处跑咯。

从卡伦海滩去往查龙寺的路上,中途给小绵羊吃饭,汽油超便宜40株一瓶

普吉岛到处都是租摩托车的,价格自己讲咯,反正我的租金一天200株,油自己加,但是要压护照,租摩托最好到正规点的地方去。普吉的摩托车随便停放,没有锁车这个概念,素质啊

普吉名寺,查龙寺,注意进入寺庙不能暴露身体太多哈,还要脱鞋

众所周知泰国是个佛教国家,当地人辛苦工作赚的钱,部分都会化成金箔贴在高僧像上,祈福保佑

安静的喵星人

历代高僧的舍利子

查龙寺全景

寺庙的一块楼梯

寺庙外公路边卖花瓶的地方

拉崴海滩,又叫奈汉海滩,这里是渔民的聚集地,也是次海鲜的地方,这个海滩水很清,但砂很粗

还有1公里就到神仙半岛啦

偶遇一对跨国新婚夫妇在拍婚纱,那么好的素材,我也不由自主的举起了菲林,摄像师在前面拍拍拍,我在后面拍拍拍

跨国夫妻,老婆是泰国人,老公是大不列颠人,拍摄的时候男方的妈妈在一旁幸福地笑着,之后我和他的妈妈聊了一下,他们两完婚后美女妻子就会跟着她老公到英国去,开始他们幸福的婚后生活。祝福他们吧!

神仙半岛是普吉岛最南端地方,这里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因为我拍了攀牙湾的日落,就没有再拍这的。

骑了一天的小绵羊,回到酒店后就直奔海滩边的一家伊斯兰餐厅,这家餐厅的牛肉末让我吃了三碗饭啊,呵呵饭桶的小宇宙爆发了

泰式春卷

Day 7 休息、休息、买买买

时间:2015.9.24
地点:巴东
消费情况:买买买,无上限

还有一天就回国了,当然今天的主题就是买买买了,其实我们两个每天都在手贱,没法啊,喜欢的东西太多了。下面泰国交警

这家冰淇淋不错,在国内中心城市有店,大家注意,江西冷的DQ才是白菜价啊!

Big C是泰国最有名的超市品牌,在这里给女儿们买了很多零食

给大家推荐一下零食,小老板各种口味的海苔必买,Lactasoy这个牌子的原味豆浆,超好喝,而且很便宜,MAMA牌各种口味的方便面也值得试一试,皇家奶片给小孩的首选。
蜈蚣丸、青草药膏、鼻通等当地的药品也不错。

酒店里的马杀鸡我们两口子每天必去,便宜又舒服,完爆国内按摩店

山竹这种水果不陌生吧,白菜价,40泰铢一公斤

越夜越好玩的邦古拉街

Day 8 玩完准备回家

时间:2015.9.25
地点:巴东海滩~shabushi日式火锅~老家
消费情况:把剩下的泰铢全部用光光,然后收拾行李走人,在X宝懒猫预定的送机100多块吧。

按摩师傅

原产地的红牛,折合人民币1.8元

酒店的早餐非常的丰富

711买的,泰国的方便面不用多介绍了吧,去吃吃吧

这是在普吉镇的那家餐厅的冬阴功汤

江西冷的那家shabushi回转火锅店,不错不错

超好用的驱蚊药水、必备必备

Day 9 真的回家了

收拾行李结账走人咯,等待接机的师傅来接我们,从芭东海滩到机场1个半小时,大家参考下时间哈,最好保守一些早点去机场,因为容易堵车。

到机场得知我的航班改时间了,郁闷啊,要第2天早9点才出发,现在时间是23点

还好国内东航安排了住宿,这点还是值得称赞的,老婆一脸倦容,我也是,这也是给我们这次旅行影响最深的吧

在免税店买的香烟,我们在普吉所买的免税商品都在机场这个免税店旁办理退税,大家要把买东西的单据收好,特别在商场买了东西后一定要在商场办理退税手续,到机场后再去办理退税

泰国回来后不久我就戒烟了,在这里也劝一下广大烟民,吸烟真不好,早点戒了吧。

再见普吉,期待下次

云南中转时次的桥香园过桥米线,爽爽爽

这次旅行总计消费1万7千多元,如果不买东西的话,个人消费可能就是5K就搞定,自己去玩主要就是注意个人人身安全,其他的只要有张会说话的嘴,就没问题。期待下次的旅行,希望这篇游记能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一点帮助。

2016-03-23 11:37

2016-03-23 11:39

引用 土豆烧洋芋 的图片:

2016-03-23 12:06

冲动宝不能托运

2016-03-23 12:1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3 12:26

大赞~

2016-03-23 14:03

2016-03-23 15:13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3-23 12:17:39 的回复:

冲动宝不能托运

回复※米米※:现在是不能托运了,我当时是可以的

2016-03-23 15:40

宝宝萌呆啦,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3 16:08

引用 当当闯天涯 发表于 2016-03-23 16:08:03 的回复: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回复当当闯天涯:支持支持,一定的啦!

2016-03-23 16:1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

2016-03-23 17:18

引用 凌听雨Tingyu 发表于 2016-03-23 17:18:49 的回复:

回复凌听雨Tingyu:拍的很不错啊,点位也介绍的很细致

2016-03-23 19:31

玩的太好了!!!

2016-03-24 09:50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3-24 09:50:48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谢谢!

2016-03-24 11:01

2016-03-24 12:56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06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4 15:06:46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有什么问题就这上面直接问我就可以了,而且其他朋友看到了也可已帮助你

2016-03-24 16:03

2016-03-25 13:4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8 01: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8 14:56

引用 wajunlin_ 发表于 2016-03-28 14:5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