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记北疆十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24

新疆回来,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要PPT汇报,期间各种设计PPT,各种插件,我一下子脑洞大开,咦,为何我这篇游记不用PPT写呢,要文字有文字,要图片插图片,要音乐还可以插入音乐,而且还有过场动画,狂拽炫酷屌炸天,美到爆啊,我被我的机智深深折服了..

说干就干,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半的努力奋斗,终于,由于插入图片过多,音乐以及图片文件过大,电脑崩溃了⋯⋯

本人懒癌晚期,一直到今天才写出来出来,懒癌晚期患者们,你们是怎么康复的?求治愈方法……

(我才是正文)

行程路线:贵州----兰州----乌鲁木齐----阿勒泰----五彩滩----喀纳斯---贾登峪---西北边境第一连---白沙湖---鸣沙山---布尔津---乌尔禾---胡杨林---玛瑙滩---乌市---赛里木湖---果子沟---那拉提草原---乌市---兰州---贵州

关于花费:1.8万/人
相机型号:佳能70D

day:9月24日
出门就赶上下雨,这次也是,我半个月就回来,你挣点气,不要每次送我都哭哭啼啼的啦,么么哒(づ ̄ 3 ̄)づ

由于节假日期间从贵阳直飞新疆太贵,我们选择了兰州中转,先来份兰州机场牛肉面,不是老字号,但味道还行。

注意看图片右下角,你没看错,那闪闪发光的就是传说中的茶叶蛋,活了二十五年终于吃到了土豪特供产品,我早已激动得热泪盈眶......服务员看着满脸泪痕的我,被我泪水打动了,于是把多收的5毛钱退给了我。

晚上终于到鸟市,夜色下的鸟市,充满了神秘感,一出机场,感觉一下子进入了冬天,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冻成了狗,入住酒店,洗去一身疲倦,美美哒睡上一觉

day:9月25日
就像每一本书一样,都有一个序言,乌鲁木齐就是新疆的序,虽然这不是最精彩的部分,但是无论你走到哪,都要从这个序开始。
旅行社一大早给我们打电话,喀纳斯大雪封山了,车上不去,具体时间开放时间待定,但对于吃货来说,这都不是问题,大新疆这么多好吃的,哪是一天能吃完的,那今天的任务就是小火车-----逛吃逛吃

架子肉

火宴肥牛

牛筋面

这个大家一定都知道了

凉拌面筋

中午接到旅行社电话,说喀纳斯通路了,明天可以出发,早上5点半集合在指定地点集合,虽然不情愿起辣么早,但是还是蛮高兴的。
晚上吃了东西太早,回酒店又没事干,干脆去KTV嚎几嗓子,在KTV听到了一首很逗的新疆歌曲《扎巴依的春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歌词看看,很逗...

day:9月26日
今天起得最早,5点半到指定地点集合,我得4点半起床洗漱,把自己打包成一个大粽子,迷迷糊糊的出发打车,这是我因为旅游起得最早的一次,凌晨四点,天上下着小雨,这酸爽...
到了集合地,结果因为部分游客迟到,等了好久,坑得队友在这寒风中不要不要的.....

实在是太困,上车就开始碎觉,一觉醒来,一看窗外,堆了这么厚一层雪,我说咋这么冷,关键是视野还那么开阔,还一眼望不到头,话说我山区来的娃娃,哪里见过这一马平川的大场面啊,赶紧打开相机拍下来,身边哥还在睡觉,也不好打搅他,只好先默默欣赏,突然看到路边有摘棉花的,才反应过来这TM是棉花地,不是什么雪,真想给自己一巴掌

到了中午12点,饿到不要不要的,可是新疆吃中午饭要等到2点,真心不习惯啊,把昨天准备的零食一股脑的望嘴里塞,救命啊,我要吃肉,我要下车~~~~

车终于停下来了,我看了看表,2点半,这都饿过头了啊,一点都没食欲,不过我还是迫不及待得要下车,因为他们告诉我,这才得一半的路程,不下去活动一下,这坐下去,屁股都不是自己的了。

下车看到这,"小石头饭庄",饭菜一般,但是你没得选啊,仅此一家,不吃路上继续啃面包吧

可别小看这个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 。“克拉玛依”是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中国西部第一个原油产量上千万吨的大油田,中国大陆人均生产总值最高的地级市,下图饭店后边的一个采油点,俗称“磕头机”,磕头机一抬头就能抽取大约一瓶矿泉水的原油。

简直崩溃,总凌晨6点过,坐车到下午6点,从乌市到布尔津,全程750km ,终于到了第一站-----五彩滩,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五彩滩』-----天下第一滩

五彩滩地貌长期干燥地带,风大,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变异出许多陡壁隆岗和宽浅的沟漕相间的地形和陡壁险峻的小丘。形成这样美丽的“雅丹”地貌。

一个大写的“美”

天气不错,拍到了夕阳照到彩滩的图,还拍到了夕阳,这条河叫做额尔齐斯河,流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发源地就是我国阿尔泰地区。

『阿贡提盖草原石人』景区

day:9月27日

依旧是早上5点半起出发,第一站:『阿贡提盖草原石人景区』
简短的欢迎仪式,照片中三个人都是哈萨克族,非常好客

提醒大家一点,新疆空气干燥,记得带上唇膏,补水全家桶,下图为反面教材

哈萨克族起居用的“毡房”

毡房内部结构

另一个团游客,被我拍下来了

骑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人仰马翻,被我捕捉到了

喀纳斯就得去禾木,可是天公不作美,大雪封山,失之交臂。

『喀纳斯』绿水原无忧,因风皱面,青山本不老,为雪白头.....

喀纳斯下车是由景区大巴先把你拉到最里边的喀纳斯湖,然后在玩着倒回来。下图是喀纳斯湖站点对面的高山白雪。

喀纳斯湖边上的“观鱼台”,话说水怪就是在观鱼台上拍摄到的。

看到此景,想到一首诗。
“绿水原无忧,因风皱面
青山本不老,为雪白头”

当地小学

左边是汉萨克斯坦国旗,右边是俄罗斯国旗,因为新疆和这两个国家接壤。

哈萨克族敬酒

很神奇的笛子,管子取自喀纳斯湖边上的,这笛子是没有簧片的,哈萨克人用自己的舌头当簧片,这货夸下海口,在座的没人能吹得响,很多人不信邪,都铆足了劲,结果还是吹不响。

哈萨克族特有的乐器---冬不拉

其实喀纳斯还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还没有被开发出来,那就是黑湖,需要向当地居民带你去,280软妹币每人,到那必须要纯血统的越野车。

一路上风景美到爆。。

开着越野在这路上奔驰,这感觉应该是男人都向往的吧

马上到山顶了

到了山顶,山上还飘着雪,积雪也越来越厚,山的另一面,由于日光照射时间短,积雪都能过膝,越野车也去不了了,只能到这,于是同行的这位大叔开始了他的发功啦。

这就是黑湖,我把镜头拉到最远,才拍下了她,这冰天雪地,需要仔细看才能分辨出哪里是陆地,哪里是湖,她真正美应该是6-7月份,遍地野花,现在这个样子,应该是在沉睡吧。

马頔唱的《南山南》歌词: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说的就是胖子和瘦子的区别麽?
我被冻成狗,他们却还能把上衣脱个精光,手上比划着“斯阔以”

幸福的五口之家:“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路上遇到了一个美女献哈达

哎呀,这多不好意思啊

喀纳斯第三湾--------神仙湾

喀纳斯第二湾-----月亮湾

喀纳斯第一湾-----卧龙湾

晚上入住的酒店,在这地方算是好的了,但景区真不能太挑。

day:9月28日
天还没亮,已经在路上了,按原路返回了一段,这是昨天的石人景区,车停靠10分钟休息,看风车不错,顺手拍了下来。

西北边境风景线--传奇185团

我们就在鸡翘这个位置

我家住在路尽头,界碑就在房后头,界河边上种庄稼,边界线上牧牛羊

无壳南瓜子

南瓜

伽师瓜or哈密瓜?? 傻傻分不清楚

吃完午饭出来,路边的菊花

不是花中偏爱菊 此花开尽更无花

中国最大的一遍白桦林

白桦树质地比较脆,积雪一压就容易折断

成吉思汗“饮马池”-----白沙湖

三天时间,大家已经成了好朋友,好搭档,木有我,我是摄影师

沙漠游玩切记保护好单反,因为沙漠沙子特别细,单反进沙拍出来就会有光斑,而且清灰特别麻烦。

第一次在沙漠里飞驰,上坡80度角无鸭梨,很刺激,来张和司机大哥的合照

中国哈萨克斯坦边境线,铁丝网上都是刀片,特别锋利。

玉石论斤卖-----布尔津

琥珀,可以用强光手电筒看到里边的小虫子,不过这东西看看就好,别当真的买。

隆重介绍行程中认识的好朋友---小颖,她挑了一个特别漂亮的蝴蝶。

晚上水非常冰冷,饿着肚子也要把蝴蝶从石头里拯救出来

花了两个小时,终于打磨出来了,虽然冷、饿,看着这漂亮的蝴蝶,一切都是值得的。

夺命大乌苏,整起来~~~

今天是大家在一起最后一天,明天回乌市了,一开始目不相识,我们在一起欣赏美景,一起抱怨实属,抱怨没能拍到水怪,到现在一起欢声笑语,最后的时光,我们大家都十分珍惜,时光时光慢些吧。

这哥们可是我的偶像,大部分歌曲都会,我目前就会弹《小星星》,我会乱说?

千年老妖-----活着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腐。

来一个cosplay

这位小兄弟玩手机也是6到不行啊,那专注的小摸样,像不像你?

回到乌市,我们把今天捡的石头清洗干净,发家致富就全靠他们了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红色的全是枸杞

敖包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天山山脉,分割新疆南北的山脉

我们车到赛里木湖已经7点,以为天黑黑啥看不到,没想到太阳落山后,却发现另一种美,美得让人感动,一共分七层,而且轮廓清晰
第一层:湖水
第二层:小岛
第三层:小岛上的亭子
第四层:远山
第五层:远山上的积雪
第六层:更远处的迷雾
第七层:霞光

终于到了伊宁市,先找找特色,油塔子,维族人喜欢的食物,包成一个塔的形状,由于里边加入了羊油,所以叫油塔子

四十九丸子汤,名字是不是有点怪?我来解释一下,丸子汤最早店开在312国道乌伊公路49公里处,离昌吉市10公里,这里当地的回民小吃特别出名,路过的司机都来这吃东西,最开始并不是专卖丸子汤的,但由于味道特别好,干脆注册商标,成为新疆又一特色小吃。

椒麻鸡

薄皮包子,包子皮擀得特别薄,几乎可以看到里边的馅。

羊头,50元一个,看着有点小怕。

羊杂汤

米肠子,用切碎的羊肝、羊心、羊肠油、加胡椒粉、孜然粉、盐拌入大米制造而成。

面肺子,白面洗出面筋,待面水澄清后,留少量清水搅动成面浆,再取小肚套在肺气管上,用线缝接,然后把面浆逐勺舀出倒入小肚,挤压入肺叶,能看的出,是一个完整的肺。

我们在新源县认识的阿姨,他是西宁的,听说我要给她拍照,她站得笔直,笑得特腼腆,她说她还没拍过照呢,让我给她拍漂亮点,。

地地道道新疆奶茶

薄皮包子,边上的小碟装的是孜然

那拉提-----风景如画

好大的蒙古

一群绵羊堵住了我们的去路

金雕,拿着好重,必须给牠实重感,牠才会张开翅膀...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果子沟大桥

[赛里木湖】你一百种样子,我一百种喜欢

白天的赛里木湖,完全是另外一种样子。

由于时间比较赶,只能就在附近的玉行看看,家人带点礼物回去

各种玉器怪石,造型各异,只有你想不到,当然价格你也想不到

上一张朋友小颖在昌吉拍的夕阳,美到爆。

晚安,新疆、晚安,贵阳

引用 天涯过客 的图片:

草原上的雄鹰!

2016-03-23 17:02

美滴很!有机会一定会去的!

2016-03-23 17:0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3 18: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0:52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03-28 10:52:15 的回复:

回复粘豆包和甜:嗯嗯,记得补水全家桶,空气真的很干燥,还有山上山下、早晚温差较大,注意增减衣物,祝旅途愉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