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天,穿越千年!

老S (沈阳) LV.11
2016-03-23 00:56 1391/8
  • 出发时间/2016-03-16

序言

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
3月3日从沈阳成都,10日到重庆,16日晚火车到达西安
(秦始皇说过:看游记时,能顶一下的人,必发大财!

1、华清宫

3月17日:华清宫,兵马俑
乘车路线:从酒店乘车到西安火车站(手机地图查公交车),站前广场乘306(游5)路公交车到兵马俑,车程1.5小时左右。首班车7:00发车,节日会提前到6:30发车。到华清宫6元,到兵马俑7元。
华清宫只是一个皇家的温泉酒店,时间有限的朋友可以略过。
火车站前广场还有到华山的车,计划去华山的可以留意一下。我因为旅途劳累,没去华山
去兵马俑尽量不要坐私人的车,包括免车费的,会有购物环节,耽误时间。

华清宫的门前是“长恨歌”雕塑,设计得很浪漫、飘逸。
白居易写的《长恨歌》有120句,其中的名句很多: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
------蜀江水碧蜀山青,圣主朝朝暮暮情。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华清宫背靠骊山,山上有西安事变旧址。

2、兵马俑

出了华清宫,坐公交到兵马俑,票价3元,距离不远。(再次提醒,不坐私人的车)
到兵马俑(博物馆)停车场后,直接向里侧售票处走,不用理会拉客的人。

这里有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和文物展厅,四个展厅。
圆顶大棚状的是一号坑。

旅行同伴多的话可以请个导游。如果是一两个人,也可以蹭导游听一听。

一号坑挖掘的最早,展出上千的兵马俑,很多是经过碎片拼接起来的。

正在修复的兵俑。有图板介绍修复工艺、工序。

二号展厅有几个俑是单独展出的。透过玻璃罩子,看的更清楚。听导游讲解更好。

人气很旺,老外很多。

三号坑规模较小。门前的白线(地砖)圈起来的区域是将来挖掘的四号坑。

最后看的是”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

有个”西安老照片展览“

活动一下颈椎

3、回民小吃街

回城后,到回民小吃街逛逛。手机地图查公交车到钟楼、鼓楼附近。
回民小吃街(回坊),通常是指鼓楼后的几条相邻的街道。看到有很多小吃、很多游客就对了。

灯光下的钟楼和鼓楼很漂亮

好多家”老孙家泡馍“,不管真假了,在回民小学斜对面、人气比较旺的一家吃了泡馍和羊肉串。

4、陕西历史博物馆

3月18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在如家吃过早饭,手机地图查公交,到了陕西博物馆。
提前在网上预约的票。不预约的话,也可以在另一个窗口排长队领票。如果是节假日来,建议提前预约。
三脚架、自拍杆不准带进馆,有寄存服务。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国内人气最旺的博物馆之一,在这里看到的就是缩小版的中国史。

精美的青铜器和陶器

人面鱼纹盆应该是镇馆之宝之一,在历史教材里见过。图片中的008是语音导览器的讲解编号。

详细的图板介绍

一层(半地下)的壁画馆和珍品文物展是另外收费的,不值得看。
其中壁画馆票价300元,不许拍照。我进去看了一下,里面加我只有两个人。展出的壁画大多来自古人的墓穴,灯光很暗、观众极少,里面有种阴深深的感觉~~~,另一个珍品文物展直接略过了。

5、大雁塔(大慈恩寺)、回民小吃街

博物馆对面有很多面馆,解决午餐。然后步行到附近的大雁塔。
大雁塔所在的“大慈恩寺”,是玄奘(唐僧)翻译梵经的地方。

寺庙的玉兰花。盛放期只有十天左右。

晚上再去回民街逛逛。

吃了贾三灌汤包和手抓羊肉,结果第二天小便时膻味刺鼻!
八宝醪糟味道不错,酸酸甜甜的。

6、西安碑林

3月19日:西安碑林,城墙
西安碑林博物馆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1000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9个134件,一级文物535件。著名的"昭陵六骏"就有四骏藏于本馆。陈列由碑林、石刻艺术和其它文物展览三部分组成,共12个展室。现有7座碑室、8座碑廊、8座碑亭,加上石刻艺术室和4座文物陈列,陈列面积达到4900平米。

门口第一块石碑是国宝级文物之一,是唐玄宗书写的《孝经》,隶书“开元体”。

王羲之的真迹,中华烟的“中华”、清华大学的“清华”据说都是仿他的字。
这里还有颜真卿、柳公权的真迹。

紫荆花含苞待放

7、西安城墙(明)

午餐是肉夹馍和羊杂汤。

下午,西安城墙走起。
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
西安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1961年3月4日,西安城墙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是国家AAAA级景区。

我从入住的如家酒店附近的东门登上的城墙。还有很多处登城点(售票处)。

东西南北门都有自行车出租,但是18点以后只有南门营业,所以需要提前规划好还车地点。
城墙有14公里长,走走停停的骑一圈要两个多小时。

蓝衣车队来袭~

城墙外是一圈儿公园

你在墙上看风景,墙下的人在看你~

南门是2016央视春晚的异地分会场之一

上方照片的亮点是---月亮,在灯笼兽口前方

城墙内侧西北角是一个寺庙,东北角是建筑工地,东南角是棚户区,西南角是仿古民居。

西安站,在古城区的东北侧。

阳西

裂缝观测点

3月20日,到酒店附近的超市逛了逛,买了些特产小食品。晚上乘火车回沈阳

西安,是个值得一游的地方。

欢迎蜂友浏览我的其他小游记!
写游记方便保存,回看方便。建议大家都写写。
祝各位幸福安康!万事顺意!尤其是顶我的,都能发大财!

2016-03-23 01:1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3 16:25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03-23 16:25:47 的回复:

回复bluearly:谢谢!

2016-03-23 16:4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bluearly:谢谢!请在屏幕右上角,按一下“顶”,谢谢!

2016-03-23 16:47

游记写的不错,赞一个。

2016-03-23 21:0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23 21:04:1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祝生活愉快!

2016-03-23 21:5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