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落地签,真正的说走就走,清迈5天4晚!

• 出发时间/2016-03-21

其实并没有准备来泰国,只有5天的假期,本来是想在家整理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
距离假期只有一周时,忽然觉得应该出去走走,闷在一个城市,确实有点累。

免签和落地签里,胡乱选到泰国

先放一些图吧~
照片有些是手机拍的,有些是相机拍,差距有点大~
相机的照片主要是美好的记忆,手机的话就是日常记录~
看起来可能有一种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差距感

直截了当的跟你们说清楚落地签的事儿!

大家关注的肯定是落地签,所以写在前面,其他的流水账和照片,在后面慢慢填上。
       落地签的材料,以下是携程网提供的落地签准备事项,括号里是我自己的情况:
1,有效期6个月的中国护照(很容易满足)
2,2张2寸白底照片(其实最后只用到一张)
3,1000泰铢的落地签费用(但我当时好像交的是1100泰铢)
4,签证表(泰国当地机场落地签处可以领到,有工作人员交你怎么填写,工作人员讲中文!!)
5,往返程机票行程单(签证时并没有要求出示行程单,只需要填写飞到泰国的航班号,飞回去的没人问也没有表格需要写)

很多人说落地签需要排队3~4个小时,我们还好,排队十分钟就签到了,因为我们飞清迈,机场小,飞机也小,又是晚上的航班,所以人非常非常少,海关工作人员都很勤劳,虽然只开一个窗口,但是三四个人在一个窗口帮忙,所以同时签好多人。工作人员全部都会说中文,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柜台旁边交你填表格的小姐姐,中文更是溜溜的~
      签证表中需要填写你的酒店名字,虽然签证要求没有说必须定好酒店,但定好后填表比较方便。

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只要你没有不良记录,签证没有不过的说法~
      签证官几乎没有看表格内容(他也没时间看,扫一眼就盖章了,一个签证平均看的时间不到1分钟,啪啪啪盖章入关!)

前期的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我们做的蛮差的,说走就走嘛,攻略完全没看,就看了个天气预报33~40度,带着夏天的衣服就来了~
       事实证明,不看攻略是完全不行的。

首先,衣
       衣服方面,牛仔裤,姑娘们的贴身无袖,这些的都不需要带了。超级热!
       虽然是3月,清迈的中午44度不是骗人的,走在街上,感觉就已经熟了,紧身的衣服根本不能穿,特别难受,一定要穿宽松棉麻丝一类质地的衣服,最好穿长袖和防晒服,真的超级晒,晒到肉疼,防晒霜根本没有用,照样黑!!!
       超短裙和短裤也不需要,大腿晒得难受,而且进寺庙参观很不方便,需要穿寺庙提供的大风衣(有点像浴衣)。
       一定一定要带伞!不是怕晒黑,纯粹是为了防止晒得脱皮的酸爽。
      其实衣服可以到清迈再买,一件衣服20~30元,很符合当地的气候穿着,便宜好看,要是懒得带回去,穿穿扔掉也并不会觉得太奢侈(衣服质量确实一般般,有的洗洗可能就散了,纺织得比较松散,可能为了凉快吧)

食
     什么吃的都不需要带,清迈的好吃的太太太太多了还便宜得惊人~后面慢慢说。

住
    住方面,我们安排的有点蠢,当时也是图方便,一个电话打给携程,定了个自由行,其实就是来回机票+酒店。
    当时我的要求是相当于三星差不多的标准就好了,结果携程给我定了个5星酒店,听说不是太贵,想想泰国消费低,终于能住得起5星际酒店了,奢侈一把。但这家五星酒店其实真的蛮一般的,外观看上去有点像7天,陈设也比较旧,房间也不大。所以很不划算。
    这边的B&B(早餐+住宿)的酒店,价格低到70~80一晚,繁华路段的也只要100出头而已,我觉得很便宜。另外青年旅舍的床位更便宜,很豪华的也才70。清迈背包客也蛮多的,所以我觉得B&B的环境都比较成熟,住起来很方便,可以自己先在国内定好,或者来了以后再定。
    所以经验就是,即使是落地签,并没有强行要求必须订好酒店,所以酒店什么的来了再说也不要紧,不要跟各种网站定自由行,真的好坑~

行
       来之前老听说“双条车”不知道是啥~其实就是一种带顶棚的卡车,红色的,里面有两排座位,相当于这边的出租车吧~ 晚上的时候可能只载你自己,白天的时候更像巴士,一路会载很多人。
       另外是tuktuk,大约发音是“凸凸车”吧~ 就是北京的蹦蹦,三蹦子,三轮模特车带了个顶棚。这种路边超级多,去哪里都可以。
       以上两款车都要记得讲价哟~我发现,泰国杀价就是要对半杀的样子,最后至少都会讲到2/3然后再出发~
       回头详细说一下去不同地方的价格。

另外可以选择像我们这样租一个摩托车,价格划算又方便,满大街都是租车的呢

开始三天的游玩

第一天
北京时间下午六点半的飞机
清迈时间十点半到的从机场下飞机后,做双条车进城,晚上的航班,双条车可以不等客,只送我们两,费用是100泰铢,后来从酒店去机场时,酒店帮忙定的正规出租车,10座的大出租,150泰铢,其实机场离城区并不远,价格并不算特别便宜,主要也就是方便了。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双条车内拍摄的。

第二天
早起第一件事租摩托车
清迈其实交通很方便,凸凸车,双条车,都是招手停,不过如果会骑车的话,租个摩托车更能体会到风土人情。
泰国靠左驾驶,所以右转的时候记得要转大弯。

清迈城最多的就是单行道,比较容易走错。
老城区,从地图上看是正方形的,由一条河与外城隔开,老城区的外圈是顺时针单行道,内圈是逆时针单行道。骑车到老城区要注意的就是单行道比较多,几乎所有的路都是单行,千万不要逆行呀~
据说如果不带头盔会被警察叔叔查,所以白天一定要记得戴头盔,泰国人骑摩托很猛,每次红灯转绿灯的瞬间,停车线上的发动机声音就好像一场赛车场。

价格方面
从99泰铢起,各种价位的都有,一般都是租200~300泰铢的车,车子比较新,性能也很好,样子也比较好看。记得要砍价呢,连续租几天的话,起码砍1/3,他们看到中国人有的会抬高价。

谈好价格之后需要填写简单的表格,住的酒店和房间号(每个摩托车店填写的内容稍稍不一样)
然后店主会提出让你压护照,最好不要,因为之前有店主把游客护照丢了的先例,后期很麻烦,所以我们是压了现金2000泰铢,还车时也没什么事儿,直接退钱给我们了。

上午先去市场
买些水果,路上吃吃吃~
我们分别去了两个市场
松撇市场 (Somphet Market)
地址:Moon Mueang Soi 6 Si Phum, Chiang Mai, Thailand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Kuang Men Road,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

个人觉得比较好的是松撇市场,这边水果比较多,还有衣服,小吃很多。
市场的衣服很便宜,衣服都是人民币30左右,一身儿很好看,质量很好的,也不过人民币60~70,也可以砍价哦。
如果是自己出去玩,一定买一些这种分包的水果,随时吃很方便,可以在711买一袋冰,1.6元一袋的冰,和水果放一起,随时吃到冰镇水果。如果不买冰的话水果要尽快吃完,清迈温度太高,有时候拎在手上2个小时就馊了。

买过一袋草莓,感觉味道一般般,可能草莓并不是热带水果的缘故?所以泰国没有优势

下面这种奶黄色的芒果超级好吃的!!买好后可以让商家帮你削成块,走着吃

圣女果也蛮酸的,嘿嘿~ 坚持吃完一包,不再买了

有一种黄色的马蹄(荸荠),我建议还是不要买了,真的蛮难吃的,粉粉的感觉,和马蹄脆脆的口感完全不一样,而且总感觉已经坏了,酸的

我们的酒店不允许吃榴莲,所以超便宜的榴莲也跟我擦肩而过,还蛮沮丧的。
图里面这个160一公斤的榴莲比较熟了,我觉得没有另外一种便宜的好吃
另外有一种小小的榴莲,大约100泰铢能买一整个。
果实的颜色比较黄,非常好吃,就是骨头大一点。

市场里并没有看到有人卖金枕,不知道是不是宣传不同

我觉得合理的自由行方式是上午早起出去逛,中午找一家店吃饭+马杀鸡,下午3点左右再出门继续逛。清迈的中午44度真不是盖的,即使坐在树荫里也是汗流浃背,分分钟有虚脱的感觉。

我们中午无意间经过了一家马杀鸡店,在宁曼路,宁曼路也是国内比较推崇的一个清迈景点,周围确实有很多有趣的小店,搜索宁曼璐导航可以到。
比如在夜市或市场的按摩或spa店其实都比较普通,手法也不到位,因为都是开给游客的嘛,宁曼路的这家,整体调调很悠哉,按摩师会说中文,但并不是专门服务中国游客的感觉,按摩手法也很专业,不象其他的“马杀鸡”店,总觉得差点意思。

不过宁曼路的芒果饭不是很好吃也,芒果没有熟
白庙门口的甜品店里芒果饭超级好吃的

下午开始逛城内的寺庙
清迈5步一庙确实不夸张,有名的寺庙也很多,不过路边许多小的寺庙因为没有什么名气,所以游客很少,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其实考虑这些寺庙效果更好。而且从体验真实民情的角度出发,带著名的寺庙反而商业气息太重。比如下面这个,就是我们无意中经过的小寺庙

契迪龙寺
当然一定要来看看
人丁很旺盛,有当地人参拜,也有世界各地的游客。
泰国的寺庙都需要脱鞋,穿吊带,低胸衣服,露肩,露脐,超短裙,超短裤这些服装都不允许进入寺庙,可以自行借用门口的素衣(像个大浴衣似的)。
国人比较喜欢的方法,是在入正殿的地方写一个类似许愿卡的信封,然后参拜。
不过当地人会购买水果饮料,饮料要打开插好吸管,放在金色的托盘里,放在佛祖大大前面,然后参拜。

由于天气太热,而且太阳暴晒,契迪龙寺内比较古的那个寺想要拍照,只能等到5点左右,于是我们又去周围吃了个下午茶,等到5点才能拍几张照片。

夜间动物园
晚上6点半开始营业的夜间动物园,第一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参观。
从城区坐凸凸车到夜间动物园,司机开价300铢,我们还价到200铢,不过我看别人的攻略都才120铢,也不知道是我们住的太远,还是我们还价技术不佳。总之就是一定要记得还价呀~司机把客人载到动物园,动物园会给他们提成返点的呢,所以他们很乐意前往

动物园门票是800铢,包括两次游览车和一个步行游览(步行游览可以单独售票100铢,但意义不大,步行道我们没看到什么东西)

动物园内有喂食项目,可以买香蕉和胡萝卜给动物,特别是香蕉,长颈鹿超级爱,想要和长颈鹿近距离接触的,可以多买一些香蕉呢,30铢一揽子包括两根小小的香蕉和很少的胡萝卜,我看到有的游客自己带菜过来喂食,动物园的管理员也并不阻止。我觉得从动物健康角度出发,自己带奇怪的菜就不要了,但是香蕉和胡萝卜可以自己买,市场里的香蕉和动物园出售的也都是一样的。

夜间动物园很有意思,第一次晚上看动物,每看到一种动物都有小惊喜的感觉,温顺的草食动物都是放养,长颈鹿和各种羊会跟着车走要食物,还有很小的小山猪在车周围跑来跑去,强烈推荐!!!

爱拍照的小伙伴,可能会很沮丧,因为夜间动物园里连路灯都没有,游览车甚至不开车灯,开车全凭技术了,只有看到某一个动物的时候,游览导游才会打开灯照亮一下,所以如果想拍照,建议各位早点来,赶着6点半的时候就入圆参观,这个时候太阳还没下山,还能拍到很好看的照片。

回去时,坐双条车,可以多找几个游客一起拼车,价格比较便宜,可以按人头收费。如果没有人拼车,只能自己走的话,大约需要250铢才能到城内。

第三天
双龙寺
大名鼎鼎的双龙寺,迫不及待的想去。
一般大家都选择双条或者凸凸车去,当然也可以在清迈城里找一日游的旅行社,清迈城内有许多中文旅行社。
我两忽然觉得拼一把,骑着摩托就去了,山林里骑摩托感觉还蛮赞的,体验一下泰国人车同道,摩托车随时超汽车的感觉,还有下山弯道不减速,一路上我们的交通意识不断被刷新!这么快的速度,这么随意的超车方式,竟然这么多天我们都没看到任何交通事故,感觉也是蛮厉害的。

双龙寺门票30铢,外国人需要买票,爬上长长的楼梯后,右边有售票口,入庙就需要脱鞋。

说实话,看到双龙寺时,感觉并不是很惊艳,一个小小的寺,金色的塔楼当然是很炫酷的,但游客实在是太多,找个乘凉的地方都不容易。
双龙寺是一个单独的寺,但双龙寺整个景区超级大的
整座山连起来有好几个景点,每个都相隔一段距离,有双条车可以去。

美旺大象营地
听说许多大象营都虐待大象,只有美旺的名声比较好,善待动物,于是我们决定去美旺,导航车程1个半小时能到,于是我们两high起来,又决定骑摩托去,真是大错特错呀~ 路上来回6个多小时,最后回来时感觉屁股都不是自己的了,而且热晒大风吹下来,脸都老了好几岁似的。

美旺大象营在谷歌地图上的定位是错误的,虽然大方向没错,但定位其实是一家医院,而且已经进入山区,中文已经没有人会说了,英文都很够呛,所以我们一直在迷路,如果大家还是决定自己骑车或者开车来的话,按照导航的路线,大约还有3公里到达导航的“美旺大象营”时,就能看到几头大象,路边拉了一个很小的条幅,中文写着美旺象乐园。就是这里啦~

大象的照片是从白叔的微博上扒下来的~所以带着他的标识,哦,白叔就是照片里的这个男人。
下图是骑车去大象营的路上,中午热坏了,找了个路边摊吃饭,还蛮好吃的,很便宜,每个人也就10块钱的样子。

我们到达后,想问问大象营地到底是哪里,由于交流失败,大象营的人以为我们的目的是骑大象,所以好像不怎么高兴,也不太爱接待我们。其实我们最大的目的就是不要骑大象,我们只是想给大象拍拍照,近距离看看他们。

美旺的训练人员,可以接待你给大象洗澡,大象会先用泥土把自己弄脏,然后到河里等你给他洗澡,所以要带上全套的衣服,内外都要带,不然会湿透哦~

清迈夜市
这次来清迈没有赶上周末的时间,所以清迈最著名的周末夜市是去不成啦~
只能在清迈夜市,也超级大,一晚上根本逛不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在清迈夜市主路两边都摆满了小摊位,主路北侧每个小路都可以往里走,里面还有更多的摊位和小吃街。真丝的围巾人民币60元,80元,都纺织的非常好看,当地的伴手礼小玩意儿也超级多,价格便宜,记得一定要砍价呀!!

我买了一条当地风格的裤子,开价650铢,随便讲一讲就讲到250铢。有的老板会主动说“I discount”一个手工包包,开价300铢,买下来180铢,嗯,总归就是对半砍就是了~ 大家都以讲价为乐趣,老板也很乐意跟你讲来讲去,拿着计算机按数字。

下图,看上去很不起眼的青口,其实超好吃的!
在松撇市场南边10米处的一家饭店,晚上有的吃

第四天
白庙
自从上次因为白庙“不雅照”,白庙的老板大发雷霆,导致CCTV都给他做“打广告之后”,白庙真是火得一发不可收拾呀~
其实白庙是一个未完成得寺庙,图片里的这些都是白庙的前半部分,后半部分只是建成了胚子,装饰还没有做,不过白庙的装饰确实是很厉害,精雕细琢而且很有震撼力和想象力。

超级华丽的装饰风格,古典的主体建筑加上小细节里有很多现代元素。
据说白庙正门入口的桥是奈何桥,桥两边全部都是伸出来的手,意思是走过苦难走向圆满么?
宗教方面的意义我不是很明白,也许请一个导游会好很多。
白庙是免费参观的呢~
白庙对面有小商场,东西价格还比较实在,并没有因为是旅游景点所以抬价很多
手工肥皂70泰铢一个,和也是卖价一样,比夜市做工更好。

清迈到白庙,坐大巴需要3小时。其实是从清迈坐车到清莱,中途停在白庙让你下车。首先最好提前一天到Bus Station买票,如果骑摩托,谷歌地图搜Bus Station 他们有时候会搜到火车站,不要走错了哦。

Bus Station里面的购票厅,找到Green bus的窗口,如果你来的比较晚,发现窗口关门了,不要担心,Bus Station对面也是车站,这里有Green Bus的大窗口。进入购票厅,有一个绿色的小台子,是取号台,取号后等叫号买票。叫号泰语英语都有,而且有小牌子,不用担心,叫号速度很快的,别走远昂。

买票时跟售票员说,你要去白庙“White temple”,买你需要的票,售票员会帮你在票上写明需要在白庙下车,坐车的时候车上的管理员就会到白庙是叫你下车了。一定要同时买好回程的票,如果到了清莱再买就来不及啦。
车上管理员会发一瓶冰水和一包零食,下车前会发湿纸巾,服务超好的
票价是170一个人单程

清莱回来有两个terminal,大家一定要买terminal 2 的票,千万不要象我们买了terminal 1 的票,其实terminal 2 才是清莱真正的汽车站,而terminal 1只不过是一个简易工棚,如果买了1号航站楼的票,上车后,车也需要开到2号航站楼去接其他客户,所以其实要多坐半小时的车。

从白庙坐双条车到清莱车站单人价格30铢,司机会要价50,一定记得砍价。
清莱的双条车是黄色的
最最最重要的是
巴真的超级冷,清迈人可能是被热坏了,空调都开超级冷
我当时穿着无袖,冻了个半死才到了白庙,后来在白庙随便买了个旅游衫,好歹活着回来了

到了清莱的小伙伴也可以顺便看一看黑庙,不过黑庙并不是一个庙,而是一个博物馆,看翻译就知道。
白庙的英文是“white temple” 而黑庙的英文是black house

第四天就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回到清迈还摩托车。
我们逛到比较晚,摩托车店已经关门了,不过也没关系,第二天早上去跟他们说一声,他们也不会多收费的。
还车手续很简单,加满油然后还给门店就可以啦

至此,清迈的行程结束
第五天上午就坐飞机离开清迈,经武汉转机回北京
感觉是匆匆一游,但却不觉得走马观花。
清迈这个城市很适合深度游,每个店都很有情调,很想去坐一坐。
每个夜市的摊位都想好好看一看。

夜市里的围巾和丝巾回来后才觉得买太少了,送人根本不够,很是后悔。

因为我没有看攻略出游的习惯,会遇到很多走错路和迷路的时候,但也很有意思,两个人一起在路上迷失,一起找路,也是旅行的另一种乐趣。

小tip

我总是走错路,算错帐,所以会有很多失败的经历,变成tips,给大家作为前车之鉴

1,补水,一定要做充足,泰国虽然潮湿,但风大,骑摩托什么的,特别伤脸,超难过。
2,防晒,更是要做充足,安利一下“banana boat”的喷雾,国内没有卖的,泰国的boots里面有很多,喷好不用涂抹,透明的直接就可以出门,防晒力还蛮强的。我暴晒了三天,基本没有出现黑白分界,以前晒一天就废了。
3,水果一定要多吃多吃,带不走,早上起来就去买水果,一天吃下来。但果汁我不推荐买,他们没有纯鲜榨果汁,都是要加糖加水的,失去了果汁真正的意义。
4,泰式按摩肯定要体验,超级舒爽,但要找好的店铺,也是附近的真的很一般,不管是贵的或者便宜的,都不到位。
5,骑摩托除了注意安全以外,要学会开快车,T.T 泰国街头,如果你想变道,几乎要靠超快速的开过去,别想着等等,等等,最后就是变不过去,卡在路中间。
6,单行道一定一定要注意,特别是小巷子里出来右转的时候,由于国内是靠右,右转很容易习惯就靠马路,对撞危险超大的!!
7,在这边如果发生摩托车和汽车刮擦,基本上如果人没事儿,大家就会拍拍屁股走人(我看到当地有一个交通事故就是如此),感觉大家都满随意的。

其他暂时没有想到,还有些照片也没有贴上来,先发这么多,之后添加了新的再补上~

无图无真相!

2016-03-23 15:16

引用 makayla 发表于 2016-03-23 15:16:06 的回复:

回复makayla:还没来得及放上来,昨天刚写了两段

2016-03-24 01: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20:52

引用 dxywll_ 发表于 2016-03-28 20:52:26 的回复:

回复dxywll_:

2016-03-28 21:48

照片拍的真棒请问您的鱼眼镜头是装在手机上的还是大广角的相机拍的?非常清晰,广角也刚刚好,你拍的视频是用gopro吗?求设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