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泰囧之清迈之旅

山楂 (广州) LV.12
2016-03-23 01:02 778/7
  • 出发时间/2015-10-31

后续 2015泰囧之拜县 DAY 3-6:http://www.mafengwo.cn/i/5448109.html

Day 1 (10月31日)抵达清迈 长康夜市

各种巧合选在了在万圣节的这一天出发,也算是特别。更巧合的是坐地铁去机场的路上车上一直在播泰国旅游特辑,令这趟地铁更像开往泰国之旅的专列。几年前泰囧这出戏的原因,清迈也为人所熟悉起来。清迈一座泰北的城市比起首都曼谷少了灯红酒绿的喧嚣嘈杂更多了几份清新与宁静,所以泰国的第一站我选择了清迈
可能潜意识原因,泰跟囧总是密不可分。我们乘坐南航CZ 3033 16:45航班一路顺畅按原计划当地时间 19:00左右到达清迈上空,迎接我们的泰囧之一发生了。正当我们满怀期待准备降落的时候突然听到飞机广播接到清迈机场的消息,由于机场举办活动的原因实行航空管制,我们的航班要在清迈机场上空盘旋大概一个小时。天啊,这可是我从来没遇到过的事情,在进入泰境的这一刻就遇上了,泰囧的力量可真不少啊。好吧既然改变不了的事情唯有好好接受吧,让我好好欣赏清迈的夜空吧。

清迈的上空盘旋了N圈,大概当地时间7点30分飞机降落到清迈国际机场。幸好也没有预期说的一个小时。清迈的国际机场非常简陋,不过也比柬埔寨的要好。排队过境,旁边一排有位女士不知什么愿意被监察员比划了几下让她先在旁边等一下,后面的先排上来。那位女士感到外分的漠然与无奈,难道也跟柬埔寨那样要给消费不然会刁难你。幸好轮到我们的时候顺利通过了。拿上行李出门很快找到了TAXI METER的摊位,预约了到酒店的的是。这里打的是不像国内扬手即停,要先到摊位预约,然后店员写好你要去的目的地开单,到指定的地点等车。
机场到酒店大概十来二十分钟的路程,司机很亲切车况也不错。旁边的先生大赞比上次去柬埔寨的待遇好多了。今天是周六在古城南门附近会有周六夜市。跟司机了解了一下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要十来分钟,司机还很热心告诉我们该怎么走,清迈夜晚的街道主干道还算比较热闹,横街小巷还是显得比较幽暗。快到酒店附近有一条开了很多酒吧的街道,由于今晚万圣节很多西方人都凑在酒吧里狂欢,气氛不错,司机还推荐我们可以到这里走走。由于酒店不在大街上,热心的司机把车开到了巷口离酒店最近的地方停下来,并下车向我们指引了方向方才离去,这窝心的举动令我对泰国的人民着实加了几分。
酒店名称:Mandala House, Chiang Mai(清迈曼陀罗楼酒店)位于古城外东面塔佩门附近。在选酒店的时候确实也纠结了一番,最后主要考虑到这里离明天周日夜市比较近就定在这里了。酒店的布局非常温馨而小清新,比预期的好,而且入住的多是西人。我们的房间在一楼灯光略为昏暗,但房间布局也算干净整洁,落地窗外就是一个绿化带。两晚住宿连早餐 THB1900 折合人民币¥331,性价比算是很不错。

放下行李出去医肚,来之前就听说泰国额蚊虫很厉害,所以当务之急先去71买蚊怕水。原本打算顺着大路走去周六夜市在71打听去周六夜市的路,首先问的是71的店员,他似乎对我的提问无动于衷,这点我在日后几次也同样发生了,可能到71问路的游客实在太多了这是他们不成文的规定。倒是旁边一位当地的顾客搭理了我,她听到我要步行到周六夜市感到有点不可思议,说太远了倒是这里离长康夜市挺近,出门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到了。既然这是天意的安排就顺从吧,何况先生出发前也正好想去长康夜市看看球衣,正好。
在去长康夜市的路上一个小摊解决了清迈的第一餐。

别具风味的路边小摊。

泰版的可口可乐,比国内的好喝多了,味道很浓,不想这里的不知兑了多少水。

长康夜市的规模真的不大而且不是全封闭的步行街,摊档就设在就在人行道上。

醒目的双条车,清迈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就像我们的的士一样普遍,在之后几日的出行都靠他了。

总的来说长康夜市卖的东西比较大路,因此也没什么收获,就连先生之前的期待的泰版球衣也没想象的好。价格也不便宜,最后打包了一杯Fruit shake,和芒果糯米饭作为宵夜。第一天就此谢幕。

DAY 2(11月1日):宁曼路 素贴山 周日夜市

DAY 2:11月1日
一觉醒来阳光明媚,推开房门,阳光照射下叶子先得特别翠绿。

一顿丰盛的早餐揭开了新的一天。网上评论都大赞这家旅馆的早餐果然名不虚传。特别是美式早餐。配合明媚的阳光鸟语花香,甚是写意。

西方人尤为喜欢选择在户外庭院用餐。亲近自然。

美味的早餐之后正式开启清迈游走模式,旅店附近的小巷已充满了小清新的气息。

昨晚坐的是的时候没有好好看到这座小城的风景。这是古城外一条护城河,绿化甚好。

这张对比强烈的照片很有感觉。

阳光下的彩虹。

连路边的小花也开得极好。可见生态环境一定不差,在路上的电线杆上还看见了松鼠,很原生态啊。

计划是走去塔佩门的汉清迈打探明天去拜县的班车,可能风景太漂亮了,竟然走了反方向。不过也不打紧,反正就是闲逛,就当熟悉一下周边环境。更何况这样舒心的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现今古城内外已没有很大区别,虽然几位简陋,红色的砖墙带有一种历史的沧桑。

尽管历尽变迁,这里商业中心地位依然不改,塔佩门附近车水马龙,游人商贩络绎不绝。

比较过塔佩门附近几家旅行社,最后决定回所住的酒店预订到拜县的车票,虽然多几块代理费但这样可以安坐酒店等车来接。回酒店的路上无意中发现了攻略上的购物打卡点boots。清迈果然是一个集购物娱乐休闲于一身的好地方。

预订好明天去拜县的班车,原计划第一站是先到素贴山的蒲屏皇宫,但由于阳光过于热情决定改变一下行程,先到宁曼路转转。从酒店出来还没走出大路就截了一辆双条车,稍作讨价还价后成以30泰铢成交前往宁曼路。双条车果然是一样好东西,扬手即停,价廉便宜,可到市内任意指定地点,中途如果有人要坐可以上车,所以他的价格比TUTU更便宜,但司机也不会故意兜客,如果一路上没有同路的乘客就等于包车了。

清迈两大交通工具,TUTU与双条的合影。

宁曼路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中横交错的几条街。这一带聚集了各种小店咖啡厅,是小清新的必到之地。走走拍拍累了坐下来喝喝咖啡吃个甜点。

这一带的巷以数字命名,国人必到的Iberry和mango tango都在这路上。在琳琅满目的路牌中一眼就看到了Iberry,但找起来还是有点费劲,因为她不在主路上,最后问了个当地的学生指路才找到的。

各种小资情调的咖啡厅,是爱拍照的女生胜地。

很喜欢这排公仔,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在这里的人心境怎能不开朗。

看到这只人狗,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了吧。无错,这就是国人必到签到点,i berry。

必拍点之一

在这个角度拍更酷吧

其实我最赞赏的是店家为游客贴心的准备了冰水,配上这漂亮的银碗真的赏心悦目。真的太喜欢了,离开清迈的时候特意买了一碗一杯以作留念。

由于在I BERRY已经吃了甜品,MANGO TANGO 就不试了。

甜品吃多了胃总觉得不踏实,但宁曼路要找甜品咖啡店容易,要找家吃正餐的餐馆却不多。逛了几圈,最后选了一家集几种泰北名食于一家的食店。但胃口有限只能浅尝两样,其中一种就是出发前早在各大攻略都盛赞的一种泰北美食KAO SOI就是清迈独有的泰北咖喱面。浓浓的咖喱混和了也奶香。面很有筋道,上面一层脆脆的炸面,识得口感更有层次。再配以青柠,味道香浓而感觉又不会太腻。

另一种是PAD THAI泰北炒粉,特色是点着砂糖吃,脆脆甜甜的。

本想放弃蒲屏皇宫。去过的朋友却盛赞那里非常漂亮,好吧,既然来到不去也可惜。本来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到清迈大学门前拼车前往。但皇宫开放时间只到下午四点半。为了节省时间只有直接从宁曼路打车过去。虽然直接打车费用比预算高,时间就是金钱,能节省时间也是值得。一轮交涉后司机同意先载我们到蒲屏皇宫,然后到素贴寺,最后送我们到周日夜市,这样就等于包车,事实证明这样大大节省了景点之间的换车等车时间。虽然现在正直泰国的初冬,午后时分炙热的太阳还是毫不收敛。一般情况乘客坐双条车都是坐后面的,司机见我们大汉淋漓招呼我们坐到前排的空调座里。双条车司机是个帅哥,车上放着不少介绍泰国旅游的宣传单张。清迈一日游,骑大象,夜间动物园一应俱全。帅哥司机边开车边向我们递来不同的单张,可我们还是不为动容。一轮进攻不果后唯有专心开车。双条车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向上攀升,早就听说从清迈拜县三多小时全是山路,上素贴山正好为明天拜县行作演练。一路上急弯不少,帅哥司机非但没有减速反而越开越快,一路上路直路弯不断交替,帅哥司机一样柔韧有余,途中更打起电话。谈话内容似乎与蒲屏皇宫有关。就在停止售票的前一刻司机把我们准时送到了售票处门口,我们这才明白帅哥司机的用心良苦啊。不过帅哥的车技绝对可以与秋田山车臣比美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素贴山果然是避暑胜地。虽然的环境的确很清幽,但由于现在不是花期而略显萧条。

这里很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

蒲屏皇宫出来就到双龙寺。阳光照射下的双龙寺金碧辉煌。

我对寺庙向来不太感冒,也不带任何宗教色彩,单从视觉外观上欣赏双龙寺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双龙寺在泰国人的心目中有很崇高的地位,刚去蒲屏皇宫的路上其实也经过双龙寺,帅哥司机匆忙间也不忘边开车边向双龙寺做了个礼拜的动作,可见其地位之神圣。

双龙寺——三宝
1)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2)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3)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寺内有一鸡的照片,系和尚化缘得来未食之,大概感恩,每当游客裙长不及膝即啄之。

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寺中皆以黄金打造的伞盖、贴满金箔的神像、神龛以及屋顶来庄严佛寺,金光闪耀的程度常令前往礼拜的游客叹为观止,据当地导游表示,双龙寺所用的黄金约有两百四十二点二公斤。

双龙寺外俯瞰黄昏中的清迈,右手边的空地就是昨晚在上空盘旋了N圈的清迈机场。

帅哥司机把我们从素贴山带到了周日夜市的起点 帕辛寺(Wat Phra Singh)。来清迈的人可能会错过了最灵的“双龙寺”,但是绝对没人错过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他以帕辛寺起点,一直 往东延伸出塔佩门。清迈的夜市非常出名,而夜市中尤其以周日夜市闻名,放眼所见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与昨晚的长康夜市无法相比。

各种新奇古怪的小玩意,吃的穿的用的,令你目不暇接。当主正专心致志地在雕刻手工皂。难以想象一块普通的香皂可以被雕琢成一朵朵美艳的花朵,千姿百态各不相同。这就是真正的花多眼乱。

在周日夜市若然遇到心头好一定要果断出手,因为真的会过了这个村就没了那个店,要走回头又耗费不少脚骨力。

除了特色工艺品,各种小吃也各有特色,只恨自己没用海量的胃口。左边的是榴莲雪批,不算特别但味道绝对正点,右边是要隆重介绍的辣椒芒果口味。其实就是在原来芒果口味的雪批上撒上一层辣椒粉,开始先生说要试这个我还嫌口味重,一尝之下味觉非常特别,酸酸辣辣的

各种逼真的水果香皂。

除了特色商品,街头卖艺也相当精彩,这位小女孩的美妙歌声吸引了不少听众。难怪说音乐无分国界,虽然听不懂歌词内容,依然能从这位身穿校服的小女孩身上感受到那份情。

手脚麻利的小摊贩。

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观看义演。泰妹们五官长得极为精致,动作婀娜多姿。

从帕辛寺到塔佩门贯穿整个古城的中轴,一路走来惊喜不断,精彩万分。直到我们离去的时候热闹依然没有半点的减退。但值得我们佩服的是周日夜市热闹而又非常整洁干净,一路上的少有公共的垃圾桶,但各摊主都会把自己摊档周边的卫生保持得十分干净。周日过后这里又恢复成一条普通的街道。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4 16:25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3-24 16:25:06 的回复:

回复jhcsmic:祝你好梦

2016-03-24 22:4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8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8 11:51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3-28 01:00:5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谢谢赞赏,能对后来人有帮助就好😊

2016-03-28 18:14

只要你想,就会努力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