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2天自助】曼谷+芭提雅+甲米(奥南/Hong岛/兰塔岛)+清迈

• 出发时间/2015-09-25

前言

楼主是一名伪文艺女,喜欢装装文艺,爱旅行也玩摄影~~
一直想着便宜又好玩五彩缤纷的国度,趁着15年连起来的中秋加国庆加请假三天共12天,于是就出发啦~
同行四人,两男两女,皆为朋友。一个大学同学,一个北漂朋友,一个深圳的朋友~
不是摄影团队,只有我有玩摄影,其他人不玩。带的相机sony A7, 镜头:F2.0 28mm.
照片相机手机都有,为了更有引导性,会发一些随拍的图。如果一心想着拍照就不能好好玩,一心想着玩又不能好好拍照,本来想带着拍拍大片的心情却发现很多时候无法顾及到~发觉上传了好多都是手机的图。
认真写一篇游记真的花很多心血!修图是大量的工程虽然不是拍得很满意,但贴出来也得见人。还有时隔好几个月了,都有点忘了细节,希望能帮到大家,看完帮忙点个赞,楼主在用心写! 你们要有耐心看完~

常居深圳,玩人像摄影。有需要拍照的可私信我~
微博:@小么么yi
作品链接
My lofter:http://lovely-yi.lofter.com/
网易摄影:http://lovey-yi.pp.163.com/
POCO:http://my.poco.cn/id-177655359.shtml

关于准备

签证
费用:258RMB(无附加保险), 应该会有稍微更便宜一些的。
保险:美亚那些比较贵,因为不想买太贵,买了<开心保>, 13天25左右
因担心落地签会多人排队,于是还是提前办好签证比较省心。
我八月底就在某宝上申办,大约6个工作日左右到手,泰国签证满大街都是,在某宝上选个看起来信誉可以的就行。
电话卡:
【Happy 卡】--七天无限流量,100分钟泰国电话或国内长途电话。信号还可以,流量够用。某宝上一大堆~
费用:35RMB, 建议去得久的买两张,像我们去12天的,当初应该买两张。超过7天就没有无限流量,当然如果去8-10天的话可以直接在7仔充值就行。
泰国买这个卡要60RMB左右~~安装方法也很简单,到达泰国后直接换卡插新卡就行了,再关机重新开机~
机票:
记得每时每刻都要刷!!(因为楼主负责机票part T.T 还有住宿)机票价格每时每刻都在变动。
不一定提前得久就划算,除非是提前大半年就看到什么促销的。我一般在去哪儿买,因为赶着节假日,所以亚航并不便宜。
09-26  21:50-23:45 香港-曼谷  香港快运 费用:535RMB 在当时第二天就是中秋,是我看到最便宜的机票了!无托运无包餐
10-07  18:35-22:20 清迈-香港  国泰航空 费用:1295RMB 清迈会贵些,但这个价差不多了在当时没有更便宜的,曼谷会便宜些。因行程问题,就不再折腾会曼谷。此航空还包托运+吃饭,还有哈根达斯吃!(回程等到旅行中再买的)
在国庆这种时候买到来回机票不到两千,已经觉得挺满意了
 信用卡VISA or MASTER
出发去我办了张VISA,订房还是要用到的,有一些只能用visa 或master。在泰国里面则大型商场才有用到。
泰铢:
换泰铢要提前跟银行预约的,听说中行会好些,当时我们每人约换了3000-4000RMB, 其余部分用信用卡刷~
物料准备:
这个其实也不用多说,像我这种喜欢臭美的,提前会买好衣服,每天穿什么都得想好~
❤防晒用品:9月底十月初,好大太阳的!!超级晒,懒得带东西的,去到泰国7-11都有得卖,有家Books类似屈臣氏的挺便宜。
❤防蚊用品:我是个超级惹蚊子的,不过旅行中好像没什么蚊子~泰国卖药的也很多~
❤手机防水袋:海岛需要,可以随身挂在身上,这个楼主建议提前买,某宝上的选择多!我当时在岛买,选择性少,价格不便宜,质量一般。朋友提前国内买的比较好。
❤自拍神器杆:提前备好,别忘带了,楼主在泰国最后几天才决定买,贵,约30RMB,质量跟国内十几块的差不多。在国内备好比较划算。
❤行李箱:登机箱20尺寸,我们都是买廉价机票,去程没有包托运,没去之前担心规格超出几厘米,也担心带的护肤品化妆品会不会不通过。最后发现国外的安检很松的!香港登机也是!没有像国内那样。后悔没多带多一些(楼主宁愿多带也不愿漏带)。护肤品每瓶只要不超过100ml就行。
❤各种电源:移动电源我只带了一个一万毫安的,设备手机和相机都够用。
然后其他的自己有需要就带上啦~~其实也可以只带两件衣服,那边什么都有得买,最好在曼谷买好。

行程

以上表格编辑得不容易啊,因为我们都是到了那个地方前一晚再做具体行程安排,所以事先是没有做好行程表的。而excel表格存为图片,已经改为最大号了还是这么小~勉强还能看到。后面详细补充~(追求完美的楼主,此表重复更新上传了十来次)

里面提及的地方可以选择性去,虽然我们有12天,但感觉还是去太多地方了,建议一个地方呆久一些才比较舒服~~

住宿

Booking or agoda,官网
我都没直接在以上的两个网站订房,手机down了蚂蜂窝APP,看排行,订房链接里因为有汇集booking和agoda,所以一般都在看中的哪个链接比较便宜就在哪个链接买。SUKI 11是在官网订的,因为有送早餐虽然我们漏掉一餐。
Booking 像是担保金几天前可以取消退回,agoda一般交全款不予退回。
我们的住宿旅馆详见上面表格,具体环境以下再慢慢介绍~

最好记下旅馆的英文名称,中文名翻译各样不好找~

9.25 出发

凌晨到达机场,一下飞机就有中文标示。机场很小,排队入境,都蛮快的,对了,免签那里其实也不多人。机场有专门打的口,但老司机是不懂英文的,只会泰文。本来他想打电话给我们旅馆前台,不过凌晨没人接。
后面是拿iphone自带的地图定位给他看(地图自带版本足够用了)也不知他看没看懂,再加比划,反正最后送到了。
       因楼主是第一次出国,所以觉得很神奇,司机听不懂英文,我们听不懂泰文,最后还是顺利送达了。所以语言根本就不需担心~~

SUK 11 (素克11号旅舍)
青年旅舍级别,里面风格是重工业朋克风,有涂鸦,比较阴森,客厅摆满了好多泰式小挂件。冲着听说是最出名的背包客旅舍,很多老外。因为凌晨到达觉得没睡多少,所以订这里比较便宜。我们订的是五人间,四人分。
房间还算干净,地理位置佳,走过去NANA地铁站才几分钟,门外有家7-11.   不过是在红灯区喔~~所以凌晨到达还很热闹~~

这是我们住的楼下,有酒吧有些老外会搂着泰国女,还有些小摊,小摊见到我们吆喝都是用中文,还说得挺不错~!

在楼下小摊点了碗粉面,味道还不错,40THB一碗。吃完就回去旅馆休息了。

9.26 曼谷

在机场时有地图拿,上图为MTR地铁图。因还有个朋友还未到达,所以我们先去购物广场看看。Chit Lom站有个central world,SIAM有个暹罗广场,都连着的。SIAM是转线站有两条线重合。我们住在Nana站,所以过去比较近。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还不错,甜脆甜脆的

吃饭也是搜大众点评,Taling Pling 泰式餐厅,环境挺好,需加收服务费。

第一餐的泰国芒果糯米饭,还不错,饭加了椰蓉是甜的。

泰国出名的冬阴功汤,又酸又辣又甜,味道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不好感,吃不惯,后面我们都没吃。

炒面,甜的

荷包叶鸡,应该不是甜了的吧  酱料是甜的

总之,泰国好多都是甜的~!!
第一餐我们三个人消费约一千来块THB~也不是很便宜~

照片质量比较低的,都是用手机拍的哈~~后用手机修,发一条朋友圈都要好久~

终于人齐啦~麦当劳合个影~

四面佛
前不久还有四面佛爆炸的事件。当天下午过去,发现包围了好多警察,说是当事人还是谁回到案发现场。后面警察散开了才可以进去,其实就是个很小的佛~~

四面佛位于central world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正门口的东北方向。距离BTS Chit Lom 350米的距离。地铁坐到Chit Lom 站在iPhone地图搜就行啦~走几步就到了。

泰国地铁站如下,比较小

买票机,换号散钱硬币,到哪个站多少泰铢已经标明。

在到隔壁的投币机买票~~一个地铁站只有一部哦~

考山路附近
去完四面佛,我们就拿地图问地铁上的警察如何去考山路那边。
坐地铁到Saphan Taksin站,下站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个码头了。
当时我们没分清楚,不知道码头原来有好多种船,以为只有一艘,一个人要150THB就坐上去了,原来是快艇。绿色的很矮很小的,速度很快,水都快溅到。不用停站。
但后面材质其实原来有那种很便宜每人才几块泰铢就行的,人会比较多,黄色的船。大家想便宜些的话,往最多人的队里排就对了。这种船会分别停站。

这艘船除了我们四个人还有前面两个外国人。

到达后,在附近闲逛。

泰国的颜色都好骚,好艳~

这条路还蛮小清晰的
走得累了,在这条路上,做了第一次的foot massage.还洗了个头~

哈哈,感觉在泰国第一家是最舒服的,后面去的都一般般。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河滨夜市:据说是最大的夜市
晚上坐船回去码头,再由码头坐船到另外一个方向。在人超级多的位置排队就对了。这个夜市是在路途中遇到一对情侣得知的。
下船看到一个摩天轮标志。

同伴小青梅~~

看一下夜市的菜单,是不是很贵~!一点都不便宜,我们点了个炒面150B~~~~
话说由一开始到现在,真心觉得那些泰国很便宜的传闻都是骗人的啊
好多海鲜饭,如果是沿海地区的友友其实也不稀奇这些。
夜市其实都大同小异,不过曼谷的夜市比泰国其他地方看起来稍微高级点,其他就是小地摊囖~

9.27 曼谷-芭提雅

在SUK 11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官网订有送早餐,第一天的我们都漏掉了。因为是旅舍所以比较简单,其实泰国的早餐差不多都以这个为基础了。

上张合照~出发咯

今天去大皇宫,跟考山路同个方向,继续搭地铁到码头坐船。我们没有坐上2B的船,这种有个泰国导游在船上讲解,每一站会停一下,40B一个人~

大皇宫
在这里没怎么拍,快接近中午过去,太阳真的好大好大,脸上的汗好多好多~~人也好多,就像国内的景点一样~其实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门票约100B一个人

启程芭提雅

看完大皇宫赶着下午去芭提雅
做地铁到victoryment  station 下地铁站就有一个地方满满都是mini bus。因为我们四个人再加行李所以要买五个人的票。
应该120B/人左右,位置好窄好挤,还好约一个半钟就到了。我们在车上顺便用某宝买了晚上的VIP座位 蒂芬妮人妖秀~~其实挺赶的,建议提前订。

来到芭提雅好兴奋~~终于看到稍微外国人比中国人多的地方啦~,比较有国外的味道~
可惜留的时间太赶了~

这一家是我在泰国吃的奇异果汁最好喝的~!后面一直寻找,都没这个好喝~

就是右边这杯奇异果汁,应该40B. 当然椰青我们旅途中也喝了好多~~

蒂芬妮人妖秀

最著名的蒂芬妮人妖秀我来啦~

里面禁止拍照,只能用手机偷拍到一点点~,真的很精彩~推荐~!

在台上她们真的像明星,下台照相时,各种挥手招揽你过去,叫“姐姐 姐姐。。。" 一下子气质大减,跟她们拍照100B的还是最便宜的。

人妖与路人,这位我觉得挺像港姐

August suites

看完人妖秀,来说说我们的超划算住宿~
以下图片完全实拍~,房门是里面相连着的,最主要是四人套间一百多平米,好宽敞好舒服。人均才150/RMB。包早餐,设施齐全~带泳池,带健身房。一楼前台大厅也超大~

早餐的地方

早餐还不错~

9.28 芭提雅-甲米(奥南海滩)

芭提雅只是呆了一晚看人妖!蛮赶的,这个酒店都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第二天就要赶回去曼谷搭飞机了。包了辆mini巴士去曼谷廊曼机场,在酒店也可以叫车但会比较贵,建议在外面寻找~~让车开到酒店来就行了。
我们选择了住在甲米的奥南海滩,因为这里去各岛比较方便。

到了甲米机场,继续包商务车去酒店~

Pakasai hotel

总体环境挺漂亮的,白天看里面像个园子,小森林。

它的浴缸是在阳台外面就没拍了。

小无边泳池~因为住两天,有在这里游泳

都是手机拍的,还是手机的图比较多~

Lae Lay grill 海鲜餐厅
司机跟我们推荐,帕卡塞隔壁有家山顶餐厅不错,于是我们就放下行李往上面山路走一点点就看到了。价格不是很便宜。吃起来应该花了一千多泰铢。

这个不是主要场景,没拍太多。

这里的特色其实靠海的位置,傍晚的时候还可以看海景尝美食。但夜晚外面就一片漆黑了。

9.29 莱利海滩

这天早上我们就在浪费时间了,出去镇上问那些旅行团,计划去外面的岛,如果出游岛要早上很早就出发,所以这天我们根本就是去不了。只能订第二天去Hong岛。多人的话可以讲价的~~直接在当地旅行团订就行。

坐船出发去莱利海滩,这位船长是不是还挺有味道的~
只是我们去到都快傍晚了~~PS:最好买来回的船票,不然是太晚没船搭回来的。如果想要来攀岩的可以来这里,但只是看海的就没必要来这里了。还有好多海岛可以看。

莱利海滩边有个著名的攀岩圣地。就在下船的另一边,有红树林,莱利西海滩。

在那里租工具不便宜,按小时算,我们女的没玩男的玩了。好多老外带工具过来直接玩。就在莱利海滩下船后的对面海滩。

等到我们回去对面下船的海滩都黄昏了~

手机随拍~

晚上就回到奥南了,图上为奥南的海滩,甲米是镇,奥南算上个县吗?就是有住宿有一条街逛还算有东西吃~

这是就是奥南的街道上了,晚上的话也两边有一些小酒吧。

上图是banana pai,我们看好多人排队,也买来尝尝还不错。

9.30 Hong Island(四岛游)

报了Hong岛一日游(就在奥南街上的旅行社报的),约1200THB/人,包午餐,还有包划小皮艇。坐快艇去蛮爽,有浮潜,不过建议自带工具,浮潜工具好多人用过有点恶心。因为深潜说要一天学习一天实践,我们没那么多的时间。而且几千块泰铢一个人。所以就遗憾的没报到深潜。
去海岛怕相机会进水,没有带相机,全程用手机加个防水袋拍摄。
真正的蓝天碧海,超级美~!!!
超级晒~!!!记得防晒~!!!
不知道中文翻译为什么翻译成割喉岛。

这只是坐快艇沿途中的风景哦,景美随便拍都美~~~

第一个小岛在比较浅的地方可以看到好多小鱼,喂点小面包,它们会聚集过来哦,不过水底的岩石好滑,容易滑倒~

第二个小岛这个地方的实景~~太阳太大,树荫下拍起来都是黑的,勉强拉亮了,人不是很少~

第三个小岛没有停留下来,是峡谷式,船上慢慢游览而过。

第四个小岛。是最后呆得比较长的岛,午饭也在这吃。很大,很美,好蓝!手机图大多都用光影魔术手简单调一下

这是包的午餐,哈哈,很简单

吃完午餐准备下水划小皮艇啦~!救生衣穿好~!

划到边界出去,一望无际的海啊~!!

前面的线就是边界,按道理是不要让我们划太远,不过划出去一些也没事,风景更美。

Jump~!!!
Hong岛真心不错,推荐~!
后面我们在深海里游~其实就是穿着救生衣漂浮着~
三四点就集合回去了,暴晒一天,晚上回去做个马杀鸡,做了个泰式的,但还是觉得太柔了。

10.01 兰塔岛

1号早上出发去兰塔岛(Lanta),等了很久,而且要转几趟车。到达这个站点转了两次车,在这里重新买票并且买了回程票。坐mini bus真正出发去兰塔了~

到达住宿地了,英文名:Lanta pura beach resort
房间里面的设施一般,有点旧,有泳池,包早餐。不过重点是它临靠海,可以直接走过去海边。外面环境比较赞。

还可以看晚霞。

这张就是跑出来海滩自拍的~~

到达当晚在兰塔小县上找了一家饭馆吃。

泰国的果汁真心实在啊,这杯是mix fruit,水果都塞满了,这只是算一杯的料哦!

在旅馆租了摩托车,准备第二天的环岛游~~

泰国人还是很nice的~,一直在寻找椰青。哈,好野生。

10.02 兰塔环岛游-甲米镇

我们将进行环岛游,想去national park。出发时是位于地图的北部,national park是位于南端,由左边那条直线就能到达公园了,但我们中途拐过去古城,而由古城的路一直往下开是一条死路。过不到公园里去。所以不懂路的直接用iPhone自带的地图定位就行了~!我们后面才想起导航。
我们是租了两辆摩托环岛游。

沿途的风景,美~

Lanta Old town

大中午的好晒,这个老镇其实也没什么东西,我们停下来买了杯喝的。

兰塔学校

沿着古镇一直开,到了末端是一间学校。小孩们在踢球。

然后才知道我们开错路了,这里已经是尽头,但要去national park 要在old town那边兜回去。

National park

这里很少人,蓝天碧海,不过就是很晒。
需要门票。好像一个人约400泰铢。公园里面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东西,反倒这个海觉得还是可以看看的。因为下午我们要赶回去搭车,所以回去时开得很快。三四点钟车就要来接人了,基本在公园没怎么呆。

夜晚甲米镇

订了3号早上飞清迈的飞机,兰塔岛离机场远。所以傍晚就坐商务车回甲米镇。
甲米镇上的住宿地点位置还可以,但是住宿环境觉得一般,就不推荐了。
附近有个夜市,很多小吃摊。

晚上我们在夜市上买了些小吃回去旅馆吃。

果汁差评!好怀念兰塔岛超实在的果汁~~~
甲米镇只为了过夜去机场,也没什么好看的。甲米出名的主要是海岛。

10.03 清迈

泰国的机场都很小,而且连飞机都喜欢五颜六色的。
清迈开始我们四人团变成了三人团,北京的哥们要从曼谷回去。

这是我们清迈旅馆的入口,在古城旁边,位置还行,院子环境还行。但是我们订的那间房实在太狭窄了,还连续住了两晚,印象不是很好。不知道其他房间怎样,因此不想推荐。

刚到清迈休息了一下,晚上去古城和夜市逛一逛。

这个塔佩门当时匆匆忙忙的拍了几张。门口人比较多。本来还想第二天早上早点来拍,但是后面都没什么时间,这就是仅剩的图片了。

古城晚上其实黑乎乎一片看不了什么东西。

这种小三轮比较贵,应该要一百多泰铢,反正我们没坐过。

周六夜市吃的比较多。

10.04 美莎大象+飞龙丛林飞跃

前一天晚上在淘宝订的,包午餐。一个人约四百多人民币。

给你们看看来骑大象的场景,人超级多~!而且都是国人~~真正骑大象骑没几分钟好短。然后就看一下大象表演。

这张是让骑像师帮我们拍的,当然给了他100B,并且叫我们不要告诉出去。因为路程中,会有人用相机帮你拍,然后及时洗出来卖给你。

这张是就是中途的照相机拍的,还裱了相框,忘记多少钱了,应该200B。我们用手机照了下来,没有买。

然后看大象表演。

笑得很傻~~

飞龙丛林飞跃,有32段。也是全程用手机,玩的时候不太方便用手机拍摄,就大概上一张让你们感受一下~~。其实也还好。

这是结束的时候要坠落下去啦~~

晚上回去出来逛,这是泰国最多的双条巴士,路上随手招就停,比较便宜约10B。一直没什么机会拍,我比较喜欢坐这个,虽然没坐多少次。

晚上在这家吃,看蓝色的广告牌好多都针对中国游客有优惠的。

哈哈 吃得好饱还不错~

周日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很大,在古城边,卖小玩物比较多。但那晚天气不太好,最后还下雨。

10.05 拜县

前一晚清迈路上订了车去拜县,路程约三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n多个转弯。幸运的是不会晕。

拜县是个很小的镇,蛮多外国人,小得来反倒舒服。我们住的旅馆老板是个华人,而且每天会开车出来镇上接人,当时到了,打电话给老板接就行了,大概他开出来也就十几分钟。

我们订了四人套间小别墅。图上的小别墅就是我们的套房。

里面环境挺干净,空间比较大。外面是田园式的。

有个小无边泳池,这张就是在这个旅馆脚架自拍的。

我们当天到达旅馆已经在镇上租了两辆摩托,比较方便,因为住在拜县度假村里面。沿路出来就有黄色小屋和Coffee in love。

coffee in love和小黄屋是相邻着的。

大树秋千也在附近,但太阳快下山了,所以我们打算第二天一大早去mari pai度假村的大树秋千。

晚上出来镇上溜达,很舒服~

泰国真的好多紫色~!!

这就是我们租的摩托啦~

10.06 拜县环岛游

出发环岛游囖~

这个是很热门的Mari pai度假村,里面都是一间间的汽车旅馆,不过房间的空间比较小。要订的话得提前订,大树秋千就在这家度假村里面,很多人排队照相的。

早上六点多起床,赶早霸位,我们去到七点多已经有人在上面照相了,所以要想少人,记得要趁早~!

拜县里面好多各色各样的度假村。

路上遇到的骑大象。

我们每个景点能找到的都过一遍,但时间比较赶,下午就要坐车回去清迈了。

晚上回清迈

这就是所谓大众点评的很热门的千人火锅自助餐,去到的环境实在晕,就如图上,环境暗 黑 脏,比较差,实在不推荐。

点了好多,后面觉得越吃越恶心,后面没怎么吃,剩下好多。

住宿

最后一晚在清迈的住宿,At pingnakorn hotel,简直是我喜欢的风格啊,后悔前几晚没来这里住。它有两家店,一家是新店一家是旧店,我们住的是旧店靠近宁曼路。

小梦幻。

10.07 the last day-清迈

早餐是自助餐模式。

泰国很多人开摩托车,有专门的摩托车停车场。

清迈大学里面不给骑车进去,开进去后会被里面的负责人叫开到这里的停车场,然后买票做这个观光车。

清迈大学出名的静心湖。稍微有点看头的景点。湖面是挺漂亮,大约在这里可以自由停留20分钟左右。
这是最后的一个景点啦,在清迈我们都是开摩托车。

总结

曼谷
好多人说曼谷不好玩,因为是大城市,不过曼谷其实也有它特色。还是可以看看。买东西的话,在曼谷很齐全。曼谷交通也方便些,有船和地铁。
芭提雅
比较小,有点异国风情,夜色城市,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还是来这里看出名的蒂芬妮人妖秀。如果没那么多时间直接在曼谷看人妖秀就行了,人妖秀表演挺精彩值得一看。
甲米
海岛一定要去~!我们只去了hong 岛 其中皮皮岛什么也很出名,直接在当地报团就好了,跟某宝上的价格一样。我觉得主要还是看哪里人少一些,最好抽时间深潜,不然又点遗憾。
兰塔岛也很不错,与世隔绝的一个小岛。清净舒服。
清迈
此次最失望的就是清迈,谁说满满的小清新我怎么没看着。感觉清迈没什么好逛的。除拜县
拜县
拜县就是属于一个小清新的地方,很多度假村聚集在一起,好多农庄田园式。镇上人也少,挺舒服,值得一去。

关于旅途
小费
其实我们一开始还有给点小费,之前听说提个行李或帮你照个相什么的要给小费至少20B,但后面我们都几乎没给,脸皮比较厚~反正人家也不会说你。
租摩托
可以在旅馆租,也可以在外面租摩托的地方。我们没带什么国际驾驶证之类的,直接租,不过有些要护照登机。路上也没被抓来查。记得戴安全帽。我们在清迈拜县和兰塔岛都有租,是会方便很多。
交通
海岛之间坐船,除了甲米曼谷清迈比较远的可以互飞,其他都是直接包商务车,可以在酒店叫车,贵的话,去外面路上大把。如果两个人的话可以和其他旅客凑一起。
语言
来到泰国才发现再烂的英语也不怕,比你讲得更不好的多得是。而且很多都会说中文,不懂的也会知道一些英文单词,所以语言根本也不是问题。
饮食
真心好多甜的~!酸甜酸甜偶尔会带辣,吃到最后实在不想再吃了。海鲜饭什么的基本是鱿鱼和虾这两种比较便宜。芒果糯米饭不错。
天气
6-10月是雨季,当时还有点担心,但去到很少下雨,基本天天很晒~!!拜县那天早上有突然暴雨,过后又大太阳。
果汁
我们几乎天天喝上一杯,有时还一天两杯,真的很纯正,好怀念好喜欢~!

泰国感觉消费也不是想象中的便宜,不过住宿确实性价比很划算。

如果下次再去,会只挑一个地方呆上好几天。

2016-03-23 15:3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3 16:25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3-23 16:25:48 的回复:

回复liyulilac:这很重要~!

2016-03-23 17:1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3 15:39:5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3 17:16

支持,上首页

2016-03-23 18:27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3-23 18:27:54 的回复:

回复Leo:谢谢哈😘

2016-03-23 18:36

认真看完,真心觉得很想去体验一下,不过就像你最后说的,去到一个地方好好享受一下,期待跟你一起的旅行

2016-03-23 20:09

炒鸡赞赞赞

2016-03-23 20:45

引用 杨舟舟 发表于 2016-03-23 20:45:10 的回复:

回复杨舟舟:😛😛😛

2016-03-23 22:24

引用 咪仔鱼爱小猫 发表于 2016-03-23 20:09:18 的回复:

回复咪仔鱼爱小猫:感动会认真看完,哈哈 是啊 有机会一起出去耍~

2016-03-24 00:27

很详细,总结得不错😊,里面有些观点比较认同,不能去太多地方,否则交通时间和花费太多,倒不如再一个地方好好呆几天,还有住酒店,一定要住得比较舒服的,夜市这些其实就和我们的烧烤档差不多,个人不怎么建议,很多东西也不是像传说那么好吃

2016-03-24 12: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4 12:46: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赞赞赞,谢谢支持😘哪里都是夜市的节奏,确实是没什么好看。时隔好几个月,下次打算在旅途中有空时拟好草稿,回来就直接修图。哈,这样就不用回忆那么痛苦~

2016-03-24 13:2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1:51

引用 佳佳雅凝阳仔 发表于 2016-03-28 11:51:27 的回复:

回复佳佳雅凝阳仔:哈哈😀去吧去吧,泰国挺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