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03.19长滩岛自由行

2016-03-23 02:23 4045/22
  • 出发时间/2016-03-14

前言介绍

长滩,一个闻名遐迩的名字,也被国际旅游组织评选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那里的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被誉为“亚洲最美沙滩”。白沙滩平缓舒缓,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

前期准备

说到此次出游,可能要追溯到年前的前期准备工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个人护照啦(出国必备),第二是菲律宾的签证(PS:菲律宾国家不支持落地签,需国内自行办理),二者缺一不可!然后就是换购money啦,我是去中国银行换的,¥1元人民币约等于7piso哦!
去海岛游的准备工作当然有很多,比如:浮潜设备(包括浮潜三宝、浮潜衣裤、户外防紫外线衣、防晒霜等)这些迪卡侬旗舰店都有的买,个人不太推荐去淘宝天猫,因为同样的产品很有可能会存在高仿或者翻新等问题现象发生。
再来说说预定机票,本来我的同事钟叔叔是推荐我在宿务航空官网打折时可以下手预定,不过后来考虑到需要在首都马尼拉换成菲律宾国内航班又要多待一夜的情况后我们六人商量还是在亚航AirAsia上搞定由浦东国际机场直飞kalibo机场,感谢ang蒽女士全程飞机票由她负责^_^
还有就是要介绍下当地的网络制式,分为SMART和Globe两种运行商,不过只有3G信号~~~~(>_<)~~~~我们提前租了一个国际漫游宝wifi设备,信号比想象中要好,如果怕麻烦的话可以在kalibo机场去门口的小卖部都有包七天的无限流量3G卡套餐,费用是400piso,折合人民币是¥60元左右一张。

ready go

3.14日早上6:40上海绵绵小雨飞机并没有延误,在飞机上,需要填写一份海关申报单和入境说明,四个小时后安全抵达卡里博机场,被眼前的能见度所震撼,这才是我们向往的湛蓝天空,在这里不知道雾霾是多可怕的场景╮(╯▽╰)╭
下了飞机过了安检后就联系小黑带我们乘坐当地大巴接我们去长滩岛,路程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疲倦的身子总算可以在车上小憩一下了,这一路还是风景不错的,当地小孩子以为我们是韩国来的客人,非常友好的向车窗里的我们挥手打招呼(•̀ᴗ•́)و ̑̑

快乐的旅途开始啦

经历了2小时的辛苦长途跋涉后,我们车终于开到了上长滩岛的码头,这里码头安检很严格反反复复安检后过了三四道关小黑才让我们登上了船,感受了下这里最著名的螃蟹船,其实就是快艇改造的,周围为了船稳才加装了像螃蟹脚一样的平衡板,很有感觉!

前两天入住长滩岛夏日宫度假酒店,是位于菲律宾长滩岛2号码头区域,外观典雅,酒店要穿过一条小巷子,闹中取静,去白沙滩走个3、4分钟就到了。酒店不管白天和晚上环境都很美,泳池每天晚上都有人清理,所以每天里面的水都很干净。酒店门口,左转走5分钟到d-mall,右转3分钟到沙滩,处于s2,可是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s1,去白沙滩,圣母岩礁等景点走路就可以。

发两张白天和晚上的对比图

D*Mall算是长滩岛的地标性建筑了,位于S2区域,是位于主路和海滩路之间整个商业区域的统称。各类食肆都聚集在这里,海鲜烧烤、西餐、自助餐、中餐、连锁快餐等应有尽有,也能找到法国意大利印度日本等国风味的餐厅,还有各式酒吧与咖啡馆,让游客总能找到自己中意的口味。有些餐厅中常常有乐队演奏和民族舞蹈表演,气氛非常好。汉堡包超级大也超极好次,一个巨无霸汉堡可以分六个人吃     O(∩_∩)O~~

落日帆船篇

傍晚乘坐无动力帆船出海看日落,视船的大小和乘坐人数多少价格不同,小船可乘坐2人,半小时1000比索,大船可乘坐4人,半小时1500比索。要和船家约好时间。游客坐在船的网兜里,要做好衣服湿掉的准备。来长滩一定要体验的项目之一,因为我们赶上风浪较大,其实建议大家带泳镜,避免海水灼眼镜。带防水相机或者手机保护套,特别漂亮!

第一顿晚饭在CYMA吃,这家属于希腊餐馆位于长滩岛上的D’mall购物广场。由于地处人流密集的购物中心,外加餐馆本身经营和菜色都堪称希腊餐馆中的佼佼者,因此受到了广大食客的欢迎。餐馆里的装潢以蓝色和白色为主,小巧精致,充满了地中海风情。由餐馆的名字可以得知这家店的主打是希腊菜,其中最为推荐的美食有火焰芝士、希腊卷饼、青口天使意面等。

吃饱喝足就继续海边漫步人生路,海风轻轻地吹,海浪轻轻地摇~~脱掉人字拖,光脚丫子踩在像面粉一样的沙滩上真的好凉爽好舒服,比起当年去海南亚龙湾的沙子路,那简直是无法对比的。

new day开启梦幻明信片模式

长滩岛周围遍布潜水点,当地也有很多经营潜水业务的商店,不仅提供各种潜水装备,还有专业教练为初学者指导。 面向普通游客的深潜体验课程行价每人3000比索,约3小时,教练一对一授课。内容包括讲解、教学、浅水区练习和深潜体验。价格中已包括潜水时需要的各种装备,如气瓶、潜水镜等,不用另外付费。如果想在海底拍照可以租用店里的水下相机,每台200比索。

准备浮潜喽

真心佩服ang蒽大妹子,直接来个10高空跳台,冷汗一身,这里和大家讲一下,如果对跳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长滩貌似有两个,一个就是这个私人岛,上去要收上岛费,两块破木板没想到还要收钱,坑子啊!还有一个是旅游区,不过听说不好玩。

接下来介绍下puka,普卡海滩也被称作雅泊海滩,面对着Carabao岛,是长滩岛第二大海滩。它位于长滩岛最北部的海边,早先以适合做饰物的普卡贝壳闻名,现在是游人较少的宁静海滨。去往普卡海滩可以走翻越小山的步行线路,也可以乘坐三轮车。在沙滩附近,靠近Yapak村的地方,有餐厅提供冷饮及海鲜。

当晚吃了网友推荐的西班牙海鲜饭Ole Spanish Restaurant,不过真心不好吃

好大的一杯柠檬汁啊

还是夜宵甜点更给力,伐木累芒果冰沙真好吃!极力推荐哦

海鲜美食篇大巡游

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通过网友攻略知道了些海鲜的大致价格,就跑去海鲜市场和贩子们开始杀价啦

话说那里的海鲜真心便宜,真心新鲜和鲜美,一点腥味儿都没有!

磁头怪脑的一群皮大王

山顶全景

晚上的BBQ需要提前一天去预约,不过味道也就一般般,特色是坐在室外沙滩上边吃边看表演真的很赞!特别是表演绝对视觉的冲击感精彩!

这次入住的两个酒店都不错的,小罗在翻阅攻略上花了不少心思,给个赞,第三天更换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去了全岛号称最大面积的GOLF CLUB ,在大堂check in时已经被震撼到,简直太大了,不过离S2沙滩有点距离,需要叫tutu车或者坐酒店的准点班车(时间需要自己盘算,不推荐)

了不起的挑战——海上降落伞

飞鱼超级刺激,我玩过一次下次不玩了,岁数上去了半条命都吓没了。
而海上降落伞也是一项非常刺激的活动,具体方式是将参与者固定在伞架上,然后发动快艇将降落伞拖动升空,参与者将在水上飞行一段时间,然后降落在浅水区。

总结与感受

菲律宾长滩岛对于喜爱阳光沙滩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完美的度假胜地,这里有世界闻名的海滩、清澈的海水、热闹的酒吧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在全球最佳度假海岛的评价中,菲律宾长滩岛一直名列前茅,并总能赢得全世界最美丽海滩的美誉。在这里,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尽情享受沙滩和阳光都是一种最美好的体验。很高兴这次能和六位小伙伴一起同行享受了这6天满满的休闲度假时光,也让彼此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3 16:25

能写出来就很棒了!赞一下!

2016-03-23 17:08

引用 ymymym 发表于 2016-03-23 16:25:4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ymymym:谢谢😳

2016-03-24 07:33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3-23 17:08:43 的回复:

能写出来就很棒了!赞一下!

回复qzuser:我是怕以后忘记,所以每去一个地方都稍微留一笔😂

2016-03-24 07:34

能不能上些海鲜价格供参考啊,哈哈

2016-03-24 14:17

引用 oliver1107 发表于 2016-03-24 14:17:37 的回复:

回复oliver1107:东星斑上海800一斤,当地50元rmb一条,海鲜便宜的无法想象

2016-03-25 20:37

巨无霸汉堡是哪家餐厅呀

2016-03-26 09:30

引用 龙卷风袭来 发表于 2016-03-26 09:30:29 的回复:

回复龙卷风袭来:Bite Club

2016-03-26 21: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8 11:51

请问你们买的海鲜大概价格,我后天就去了,你们的价格很近我可以参考。

2016-03-28 17:01

你好,马上也要去长滩岛,亲可以给下海鲜价格嘛

2016-03-29 10:56

真的是新鲜出炉 呵呵  比较奢华游了

2016-03-29 15:39

引用 67883989 发表于 2016-03-28 17:01:01 的回复:

回复67883989:人均377左右

2016-03-31 06:38

引用 美雪 发表于 2016-03-29 10:56:07 的回复:

你好,马上也要去长滩岛,亲可以给下海鲜价格嘛

回复美雪:一只龙虾,一条石斑鱼,六只pp虾,六只大明虾,还有扇贝加起来14000p左右

2016-03-31 06:41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3-29 15:39:51 的回复:

真的是新鲜出炉 呵呵  比较奢华游了

回复Jason :出去玩开心最重要

2016-03-31 06:43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3-28 11:51:2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camel:谢谢😳

2016-03-31 06:44

亚航怎么没看到上海直飞卡利博的

2016-04-01 12:30

小春春,玩的好high呀😀。我们很快也要出发啦,到时候还要多请教点哦~(=^・^=)

2016-04-01 23:00

好漂亮啊,请问你们这是一群人一起去的吗?我想春节去,可是我只有一个人,我哥哥不让我去,我要骗他有伴,想在路上跟中国人拍点照片假装有伴

2016-04-05 16:06

引用 guoeli973 发表于 2016-04-01 12:30:40 的回复:

亚航怎么没看到上海直飞卡利博的

回复guoeli973:有的啊,其实宿雾航空打折机票更便宜

2016-04-08 02:15

引用 灬 猫 灬 发表于 2016-04-01 23:00:24 的回复:

回复灬 猫 灬:你咋知道我?

2016-04-08 02:16

引用 陶陶张不二 发表于 2016-04-05 16:06:46 的回复:

回复陶陶张不二:是的,和一群朋友一起自由行,那里其实当地人挺客气的,那里风景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