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神奇的土地(冰岛8天非自驾游)

Annie (爱塞特) LV.7

出发地:伦敦
形式:参加数个当地团

行程安排

第一天:首都雷克雅未克Check in
第二天:骑马,下午雷克雅未克市中心
第三天:浮潜,下午雷克雅未克市中心
第四天:黄金圈,维克镇附近的黑沙滩(参加当地三天团,从旅店接)
第五天:冰河湖,冰洞
第六天:冰块海滩,冰川徒步。回到首都住原先的旅店
第七天:看鲸鱼,下午雷克雅未克市中心
第八天:蓝湖,晚上的飞机回家

第一天

只要有申根签证就可以进入冰岛。我们选择的是easyjet,比较亲民的一个航空公司,定的时间越早越便宜。我们俩人大概提前2个月买的票,花了不到三百镑。
欧洲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预定所以在出发前我们在guidetoiceland.is这个网站定了所有的tours和交通,确认后打出email和voucher就可以了。
伦敦冰岛机场要三个多小时,没有时间差。但是因为飞机晚点再加上二月份天黑得早,我们下飞机天就已经黑了。取完行李后走出关,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要乘坐的大巴车,冰岛机场不是很大,容易找。如果没预定大巴的话,当时买票也可以,有到雷克雅未克市汽车总站的车,是否送到旅店我就不太清楚啦,因为到汽车总站后我们又改乘小巴到旅店。
在首都雷克雅未克的旅店是在booking.com上定的叫guesthouselena, 离市中心及汽车总站都不远,在(Tjomin)托宁湖附近。这个旅店在网上评价很高有9.6,确实主人很热情也很友好,房间很大。是他家的半地下室,有两个房间,独立进出口平时互不影响。我们到达时已经10点了而且还没吃晚饭,Lena主动帮我们叫了外卖披萨,感谢不尽。在旅店里我们还和其他的中国游客住了两晚。

贴几张旅店周围的照片,都是后来几天照的。

这是湖边的雕塑,一半雕刻完成而另一半还是原石。

冬天湖水已冻结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在靠近雕塑的地方有一块湖水是融化的,有很多的天鹅,鸭子,大雁,海鸥等的水鸟聚集在此,因为像片还在女儿那里所以无法让大家欣赏了。

第二天

吃过早晨。8点多在旅店外面上了来接的小巴到市区外去骑马。

冰岛矮脚马是冰岛人民的骄傲,是世界上最纯种的马。约在1000多年前由北欧运到冰岛冰岛禁止进口任何种类的马,冰岛马一旦出国也不允许再回来。它们虽然体型小但力气大还耐寒。

今天虽然是个晴天但风很大,温度低,刺骨的寒风夹杂着雪粒吹到脸上好疼。想和小马照张合影,给我的马一个正脸,愣是被风吹得站不住,只好放弃了。

裹成粽子去骑马。外面的衣服是旅行社提供的。

我女儿的这匹马是个小吃货,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吃的机会。我们过河时它要停下来喝水,停下来等后面的队伍时,它就用马蹄拨开雪吃草,然后还跑的飞快,总是在前面。

再来几张周围风景照

大概骑马走了一个多小时也到午饭时间了,就在骑马的旁边的酒店吃的午饭,这个Tour是包含午餐的,本来这个团下午是去看鲸鱼的但是风太大就改期了。午餐是两三种奶酪,面包和胡萝卜浓汤,汤的味道很好就是有点咸,自助式的。
下午旅行团的车把我们送到了旅店。

下午就消磨在市中心了。首都雷克雅未克市中心不是很大,我们用了三个下午已经把市中心的主要商业街和周边摸了个门儿清。在雷克雅未克的街道墙壁上有很多涂鸦,给这里单调乏味的建筑增添不少特色。

这个巨大的橡果是不是很逼真

不知如何打领带站在街上现学都来得及

丢失手套招领处

冰岛由于2008年的全国经济危机导致了它的物价比较高。它有自己的货币但也收欧元。去一次公共厕所也要300冰岛元,最惊奇的是可以刷卡

晚饭我们就回到旅店吃了第一天剩的披萨,和在市中心有粉色小猪标志的超市买的蔬菜沙拉。住guesthouse就是这样好,自己可以做饭!!

第三天

如果让我安排行程的话我绝不会选择浮潜,但女儿要去我只好随着,事实证明这个项目太令人兴奋了。所看到的景色绝不会雷同的,也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
浮潜的地点在欧洲大陆和美洲大陆板块之间的裂谷中。水质清澈甜美(喝了好几口)在最狭窄处你可同时触摸两块大陆而且水下地形多样,既有峡谷也有沙滩当然还有植物,在阳光的辐射下呈现出黄蓝绿的神奇景色。
我们选择的是drysuit浮潜,里面穿了自己的衣服,所有装备旅行社提供,我们这个团一个教练带了六个人。虽然出水后drysuit立刻结了一层冰但感觉不是特别的冷特别是每人一杯热巧克力后意犹未尽的兴奋占据了全部。

借用网站的相片,现实就是这个景象。游到深峡谷时我真的有种恐惧感,看不到底,幽兰幽兰的。

浮潜回来后我们在市中心下了车。来到著名的哈尔格林姆大教堂。这座以风琴为形状,(我看更像火箭)用冰岛特有的玄武岩为基柱的最不像传统教堂的教堂是冰岛的最高建筑,登上顶端,雷克雅未克市尽收眼底。可惜时间太晚了,教堂要关门了,我们没进去。这个教堂是以冰岛著名文学家的名字命名

教堂前的雕塑是为纪念冰岛独立之父而建

冰岛的原住民是来自现在挪威地区的微京人,后来先后被挪威丹麦统治过,历史也比较复杂,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查度娘。

晚餐在房东推荐的饭店吃的,都是海鲜,但不是特好吃。我和女儿在来之前就说好了,绝不吃鲸鱼和海雀。这些物种在减少我们没有必要为了尝鲜去斩尽杀绝另一个物种,现在这些食物也只为满足游客,没有市场就没有屠杀,从我做起。

这是我女儿要的鳕鱼。

这是我的全海鲜。比较而言我女儿点的菜要好吃一些。

第四天

早上收拾行李坐上了来接的当地三天两晚旅游团。这个团只有22个人,司机兼导游。
天气特晴朗,艳阳高照。首先来到了黄金圈,这里是个国家公园,主要看(Gullfoss)黄金瀑布和(geysir)间歇泉

首先车停在了离我们上次浮潜不远的地方。我们站在的位置是当时世界上最老的议会遗址,实际上就是一块较平的高地,没有任何的建筑。可俯视下方,下面就是当时人们搭帐篷居住的地方。

这就是那个欧美大陆板块经过撞击形成的裂谷的一部分。

这些是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火山岩,被厚厚的苔藓覆盖。导游说一旦这些植物死掉大概要20-30年才可长成这样。

停留大概半小时后继续前行。

第二站,黄金瀑布,因为天冷大部分瀑布已冻结。记住一定要戴墨镜不然眼睛要瞎的

停留半小时后继续向下一个景点前进-间歇泉。实际上最大的gersir泉已停止喷发,只有旁边的这个泉眼在活动。

间歇泉每几分钟就喷发一次,一定要站到顺风的方向不要让喷出的热水烫到。每次喷发时间都很短,瞬间喷出数米高的水柱即刻消失,只留下水蒸汽随风飘散开来。

午饭就在间歇泉对面的休息站解决了。女儿要了汉堡,我要了羊肉汤,味道都很好。也是自助式的,拿完后最后结帐,很快。

下午我们来到了seljalandsfoss,也是个瀑布,因为是冬天水量充足所以瀑布很大,很壮观。据说可以到瀑布的后面但地面上都是雪加冰,路很滑,根本没法靠近。

这是防滑垫,很管用。旅行社配备。

不久我们到了这次旅程中最后也是最美的一个瀑布(skogafoss  )。夕阳西下,瀑布前面令人惊喜的挂了一道完整的彩虹。

因为时间紧所以我们没有爬到它的顶端。

车开了一会就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被评为十大最美沙滩之一的reynisfjara beach。
到达后还没有走到海边,我仿佛回到童年和父母去煤场买煤的感觉,地面,岩石到处是黑黑的但到了海边加上日落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些玄武岩是火山岩浆喷出后冷却而形成。

上车开不久就到了我们今晚的酒店,在vik镇外围,适合看极光。酒店很舒服还有免费的室外spa可享受。
晚饭酒店解决了,味道还可以。导游给菜单提前预定的,两道主餐加个甜点共50多欧。

虽然导游带我们到了没有灯光污染的地方去看极光,但这种自然现象可遇不可求,只看到很微弱的一点,总比没有强吧。

回到酒店迫不及待的跑到了热池子里了,啊!好舒服,一点都不冷。虽然没有极光但满天的繁星也挺惬意,出来后直接跑到了桑拿室蒸了一会才心满意足的回到房间睡觉。

第五天

这个酒店的早餐很丰富。9点出发驶向skaftafell国家公园。
首先到达冰河湖。冰河湖可以远远的看到海豹。大块大块的冰被推到岸边,透着迷人的幽蓝。

在冰河湖停留大概半个多小时后我们上了另外的两辆改装后的专用吉普,驶向冰洞。

导游一再强调一定要按着他的路线走,不然很容易掉到冰洞里。进到冰洞后确实看到很多薄薄的几乎透光的冰雪层。

有些地段很矮需要匍伏才能通过。在洞内要比洞外暖和得多,有些地方在滴着水。导游说到三月份这个冰洞就关闭了。

那两辆吉普把我们直接拉到了今晚的酒店。酒店外面空旷寂静, 久居城市的我们感觉好舒服。

那是已经结冰的大西洋边。

晚餐还是在酒店解决的,差不多的价格,味道比前一家酒店好但还是太咸。

第六天

早餐后,我们来到冰河湖对面的冰块海滩。由于冰河湖的冰块被水带到海里又被海水冲上岸,就形成了现在的冰块海滩。晶莹剔透的大大小小的冰块散落在黑黑的细沙滩上,美轮美奂。

然后又到对面的冰河湖呆了一会。这时已近中午,我们回到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的一个休息站,午餐后和冰川徒步的导游汇合,乘坐专用车向瓦特纳冰川驶进。每个人都配有专业设备。

在冰川处正赶上拍成龙主演的电影,叫功夫瑜伽。
圆满结束了这3天2晚的tour后回到雷市已接近9点了。我们还是入住先前的酒店,一夜无话。

第七天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看鲸鱼。冬天来冰岛很难看到鲸鱼,不可能看到海雀,这些我们都已知道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踏上了船。码头离市中心不远,可以走着去,但我们还是定了车子来接我们。
在海上晃了接近4个小时也没看到鲸鱼。最后工作人员让大家用票换取签了名的一年有效的代金卷,一年之内可以免费再来看鲸鱼一次,很人性化但有多少人会在一年之内再来冰岛呢?

下船后我们沿着海边向市内溜达。尝了有名的bbp热狗,如果你错过了在市内吃的话在机场也可找到同样的味道。

这是为纪念冰岛祖先微京人而建的鲸鱼骨架船雕塑。

林顿曾在这里吃过,有照片为证。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在此排队非要吃这一家的原因,不过价格也不贵,大概每个是410冰岛元。

晚饭就在附近的鱼馆吃了,炸鱼薯条,和英国的差不多。我点了鱼汤和米饭。

这个餐厅到处都用鱼作装饰。连灯罩都是鱼皮做的。

第八天

我们把蓝湖放在了最后一天,在汽车总站有到蓝湖的大巴,每小时一趟,我们定了最早的一班是9点。因为和室友,一对美国夫妇太谈得来结果错过了来接我们的小巴,只好拖着行李走到了汽车总站,还好没有错过大巴。

蓝湖在机场和首都之间所以最好安排在第一天或最后一天。蓝湖有存行李的地方,很方便。问好了最后一班去机场的大巴时间,顺着长长的人流就进了入口。

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订票,不然就进不去了。那天就全满直到晚7点才有位置,其实里面不是人山人海,还有很多的空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玩得舒服,是吧。我们定了最便宜的那档,自己带了毛巾和拖鞋。

趁着女儿排队的功夫我跑到了入口外面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真是仙境啊。奶白加淡蓝色的湖水,在远处雪白山峰,近处墨黑的火山岩的衬托下简直难以用语言和词汇来形容这大自然的美。

在入口处根据不同的票价你会得到不同颜色的手带,任何费用最后都通过这个手带来结算。这个手带一定,一定要系好,如果掉在湖里根本没法找到啊。

这个手带也是开关储物箱的钥匙。

如果你怕冷的话可以在室内就下水,有个门可以通到外面。外面还有1个桑拿房和1个蒸汽房,从那里出来后绝对不冷。

记得给你的手机买防水套,这样你就可以一边泡澡一边上网还可以和家人聊聊天。我女儿的手机防水套得到多少人的羡慕嫉妒恨啊。

这是在出口处看到的彩色石头

大概2个多小时后我们意犹未尽的出来啦。吃过午饭又在外边转了转。坐上大巴到了机场,至此我们的旅行就算圆满结束了。

冰岛,这个冰与火,冷与热,白与黑界限分明,相存并不相融的神奇国度,令人叹为观止也令人流连忘返。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在夏天再来一次,看看与冬天不一样的冰岛

冰岛是不是也可以看见极光??

2016-03-23 12:0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3 12:26

十分向往!

2016-03-23 14:14

2016-03-23 15:1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3 12:04:06 的回复:

冰岛是不是也可以看见极光??

回复独自醉倒:冰岛是一个唯一能在全岛看见极光的国家。

2016-03-24 00:06

lz真是写的太好了,太详细了,看得我好羡慕啊,我也想要去,收了!👍🏻👍🏻👍🏻

2016-03-24 06:5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8 10:52

好漂亮啊 谢谢提供的信息

2016-03-29 16:30

引用 妖喵喵 发表于 2016-03-29 16:30:35 的回复:

回复妖喵喵:🙂Happy to help

2016-04-01 01:34

请问潜水需要先有潜水证吗?

2016-06-15 21:26

引用 wsinky 发表于 2016-06-15 21:26:19 的回复:

回复wsinky:是浮潜,不要证的

2016-06-19 03:47

2016-11-16 08:51

2016-12-06 14:32

引用 Annie 的图片:

弱弱的问一句,为什么会想到去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