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游历三国越南、柬埔寨、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2-25

越南篇总花费3157元
两趟飞机
杭州南宁:750元(本来有便宜的机票,没有买到,哭死了),河内岘港:273元(这个票比较难买,建议在出国之前就定好,之前的小伙伴显示购买成功,但是不出票,后来退钱了,最后是通过app阿里旅行“去啊:购买成功
越南住宿费用:508元
签证费:280元 (这个的话淘宝直接由一日签,只需要提供照片和护照的图片给店家,第二天就可以拿到签证,非常方便) 境外保险:41.6元  (出国前就购买好,以防万一)

暹粒篇总花费:近1000元
大巴到暹粒 19美金 签证35美金
住宿三晚:136元 酒店是吴哥兰花中心酒店,便宜还含早餐,极力推荐
门票费:吴哥窟20美金,崩密列5美金
包车:13美金

曼谷篇总花费:近1453元
暹粒大巴到曼谷:11美金  曼谷香港:453元
签证费用:1000泰铢 (相当于200人民币)
住宿:100元

三国总消费近:5610元

一路向南路线 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越南是临时计划的,当时本来是约小伙伴去泰国玩,在十六番加了一位小伙伴问她的行程,说计划去越南柬埔寨泰国,当时自己已离职,时间也比较多,越南也没有去过,就决定跟着她的行程一起走,当天就办理好越南的签证,搜某宝280元,直接发照片给店家,第二天就出了签证一日签,非常的方便,在中国人民银行换了200美金,600元泰铢方便后面办理落地签证用。
在去哪儿预定好南宁的旅社,瓦舍国际青旅,47元一个床铺,25号直接杭州飞到南宁,到达南宁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因为旅社人少,给我们升到两人间,有空调有独立卫生间,简直太棒了,高兴坏了。同时第一次见到我的小伙伴,美女一枚,居然一个星座,太巧了,一路上跟她还是非常搭的。在南宁睡了一晚,直接从旅社打车去汽车站,一个起步价,购买了最早一班去河内的班车,费用大概180元左右。做大巴的好处是,郭静的引度车,过境后去河内的车都不需要钱,通票。
车到达友谊关的话,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和买卡。因为友谊关的汇率是最高的,当时换了800人民币,3G卡花了40元,这个卡还蛮好用的,流量不用担心,网速也快的。 面值太大了,1元等于=3400元越南盾,后面计算钱太费脑了。 入境等了1个多小时,这里的入境人员 还会向你索要小费10元、15元不等,好在我的那个人没有要,一定不能给,别惯坏了他们。

入境之后我们做的去河内的汽车中途爆胎了,也是挺搞笑的,好在有惊无险。汽车一路经过不知名的地方越南真的挺落后的,到达河内汽车站,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到还剑湖区,到达的时候司机向我们所要60万的车费,但是我们和他说这么近,价格不对的,司机不耐烦的说让我们下车不要钱,但是最后我们给了10万,相当于30元人民币的车费,这个要小心,不能被坑了。还剑湖区简直是背包客的天堂,热闹的夜市,热闹的人群,入住一家家庭旅馆叫 bcfamily 一晚9美金,定了两晚,放下东西之后去吃了第一餐,越南米粉然后就在夜市里面各种逛,夜市里卖的东西,真不如内地的夜市,也就大发大发时间,看看走走,感受下。感觉都是国内买的到的。

day1:还剑湖-圣约瑟夫大教堂--胡志明墓

从一碗越南米粉开始一天的行程

事实证明在河内待一天就足够了,因为天气不好,还剑湖区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在湖边沿着河走,看到了好几对越南的新娘和新郎,可能是因为越南人民吃的少,每个人都好瘦,身材好好,胖的来这里估计也要饿瘦了   耶瑟夫大教堂是我们在越南看到的第一个教堂,所以还蛮兴奋的,拍了一些照片,后来逛着去胡志明墓都没有兴趣拍照片了,实在是挺无聊的,暴走了了一天,但是我们在小便利店买了越南的酸奶,好喝死了,还有越南的咖啡,真心便宜好喝,很是留恋这两样。

好喝的咖啡,以及漂亮的咖啡店在越南喝真是便宜,越南人民太会享受了

胡志明墓挺大的,但是也挺无聊的,我们一路就绕着景区暴走,看着一路的法棍和米粉也是醉了

途中太饿吃了一根法棍,啥都没有加,实在太干了,饿的时候也确实充饥。因为实在不想吃米粉,我们好不容易走回来,看到一家韩国料理店,毅然的点了米饭,这家店的一位女士是越南人,精通英语,中文,韩语,好像还会说粤语,是个语言天才,不仅免费给我们赠送喝的,还告诉我们第二天怎么做公交车去河内机场,这顿饭吃的太值了。

这个是老板的亲戚送的不知名饮料,但是真的很好喝。

还给我们画好路线,怎么走,太贴心了。

从来河内我们就发现,越南人民吃饭好喜欢在路边坐着,嗑瓜子,喝啤酒,喝咖啡,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走了,所以在河内的最后一晚我们也体验了一把坐在路边喝酒,吃东西。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吃饱了在夜市里闲逛看到有人在跳舞,其中黑人大哥的表情太逗了,特别的搞笑,特别喜欢这种feel,在街边赚路费。外国人这点还是挺佩服的。

day2:河内飞岘港

又是从一晚米粉开始一天的行程,米粉配法棍,米粉点错了,超级难吃啊,自己点的真的是含泪也要吃完
每天都是在困难的算钱,到底是多少钱呢,真实头疼,这家的法棍真心不错。未来还能吃到很多法棍,法棍,米粉

在做大巴之前有一段坑爹的经历,因为飞机是定的下午3点多的,我们睡到10点多出来悠闲的吃早饭,吃完了,小伙伴说看下机票时间,不看不知道,不看吓一跳,行程里面提示说是12点多飞,吓的我们三个人飞奔回旅馆拿行李,然后在旅馆的老板娘的确认下,我们的航班时间没有提前,但是我们还是很忐忑,因为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内心稍微淡定了一点,坐上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机场

坐上飞机之前也挺坑的,我的护照去刷票,说没有这个航班,然后用另外的小伙伴的护照又查出来了,去岘港的路上实在是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不过也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买的廉价机票,只有7公斤的行李,不过不算严格,超一点无所谓,还是顺利的登机了。

到达岘港在路上拍的

看游记说岘港的海鲜好便宜,一落地我们就出去觅食,走了一路发现每家都贵的要死,对于我们穷游的人来说太奢侈了,海鲜吃不起,海鲜饭我们总吃得起,味道出奇的好。

入住的酒店的拖鞋,简直把我虐的不行不行的

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喝酸奶,算是加餐,真心好喝,好喝,想死我了。

day3:粉色教堂-会安

又是从一晚米粉开始一天的行程,今天也不例外,这种切确的说是方便面

第一次见粉色的教堂,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拍不出那种效果,但是是满满的少女心。在这里做礼拜都会很开心吧

看完粉红教堂直接做公交车去会安,出了教堂就可以看到公交站,每人2w 也挺便宜的。打车就太贵了,划不来。到达会安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新咖啡买深夜巴士去芽庄,每人差不多87块钱人民币,第二天一大早到。买好票了,我们就租了一辆摩托车,沿着据说是国家地理评出最美的骑车路线,一路到岘港,去看了沙滩,观音。

我最遗憾的事情就是不会骑电动车,在东南亚国家旅行这项技能一定要学会。沿着海岸线一路狂飙,是在是太爽了,就是开车的人辛苦了。

回到了现岘港的沙滩,因为太冷,没有人下海,看看风景好了

岘港的渔民,都在这里贩卖海鲜

越南也看到了观音

会安的夜景,会安以前大部分是国人,所以古城有种古色古香的感觉,这里的灯确实很漂亮,用眼睛记录这里的美好。

day4:会安古城-坐深夜巴士前往芽庄

白天的古城是要收费的,我们没有进去,但是我们沿着路边晃荡居然进去了,而且不需要门票,也是奇怪。白天的古城实在是无聊至极,因为我们是下午5点30分的深夜巴士,所以没办法,白天到处晃荡,但是真心难熬这个时间

越南就是各种菠萝蜜吃起来,超甜,超大,便宜

第一次坐深夜巴士,上下两层,有点像卧铺,但是还宽敞,在新咖啡,我们遇到了两位大连的阿姨,因为有了她们一路上欢声笑语更多了。最值得钦佩的是,两位阿姨不会英语,已经去过好几个国家了,要是我以后老了,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获得勇敢,潇洒,洒脱。

day5:芽庄--钟屿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大教堂

坐了11个小时到达了芽庄,也是挺不容易的,到达的时候是6点,在agoda上面定了一个叫瑞士香格里拉的酒店,80多一晚,定了两晚,直接导航过去很方便,但是因为我们来的太早了,如果要入住的话是要额外的再加半天的钱的,因为实在是太困了,我们就加了,睡到10点左右,我们换好衣服,因为到了芽庄已经非常热了,一路往南边的好处就是一路可以减少衣服了,短袖短裤,太爱你们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人太多了,这里弹奏的全部是中国歌曲的旋律,站在这里吹着海风也是惬意

这块石头挺有意思的

不会骑摩托车的我也只有羡慕的份

像美人鱼一般

越南的小吴哥窟,因为看了这个,导致我们后面动摇了是否要去柬埔寨的行程,因为实在是不知道看什么,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信仰,又不懂建筑的结构美。

越南所到之处必有教堂,教堂都是免费参观的,因为其他的小伙伴不感兴趣,就只有我一个人进去看了,里面的建筑智能用宏伟来形容,窗户上的玻璃五彩斑斓,灯光的照耀下,真是好看。

如果以后结婚的话,希望能在教堂里面举行,太梦幻了

回酒店的路上,满是渔船,也是越南的一大特色之一

在酒店的楼顶俯瞰芽庄

day6:四岛游

晚上在酒店旁边的旅行社报了四岛游的一日游,每个人差不多40人民币,还是蛮便宜的,第二天有车直接来接,然后做船前往,四岛游是前面玩了很多天最有意思的一天,海水清澈,海风刚刚好,饭也吃饱饱,但是坑爹的是大姨妈刚好今天来了,导致无法下水玩,智能看着伙伴们浮潜,跳水不亦乐乎。

四岛游最有意思的环节,每个人像个孩子一样尽情的玩耍,一个接一个

勇敢的倩仪,应该会在你的脑海里某个瞬间会记起来这么一次勇敢的尝试吧

看到真碧绿的大海,心情实在是舒畅

海岛上吃的集体餐,个人觉得比国内的要好,至少水果,肉,蔬菜都有,当天吃了2碗饭,幸福感爆棚

在海岛上疯狂拍照,路上的小伙伴们也是好有趣。

从四岛游回来,趁着夕阳我们在芽庄沙滩玩了一会,这里的浪潮打过来,白的像下过雪的雪乡,美翻了,如果要来越南的话,个人的建议就是直接从国内飞芽庄,然后一路向南,这样的话就更好玩了。

小伙伴拍的最喜欢的一张

晚上是在芽庄的最后一晚在酒店附件吃了一餐75元的奢侈自助餐,感谢郭哥请客,撑死了,最后实在吃不下

day7:大叻-疯狂的房子-天主教堂-春湘湖-旧火车站

因为早上起一大早赶班车,原本困的要死,但是前往大叻的路上的美景实在是美的像桌面一样,实在不忍睡去

在到达大叻的时候,我们又捡了一位小伙伴楠姐,地图达人,给旅途又增加了更多的欢声笑语。在旅途过程中就是不断修炼自己,同时也是充满未知的事情。

疯狂的房子其实是一个酒店,和我们同行的阿姨因为住爱里面,我们在她的房间参观,太震撼了,充满了童话世界的幻想,每间房子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主题,一共就只有10间。

教堂,教堂,因为里面在做礼拜,不让我们进去,在外面远观也是很美好的。

因为在疯狂的房子那里呆的太久,导致我们去旧火车站已经很晚了,过去的路上会经过春湘湖,是一座人工湖,大叻号称亚洲巴黎真不是浪得虚名,才待了短短不到半天就已经爱上这座精致的小城了,每一处的建筑都别具匠心

一路导航走到大叻小火车站,这里是二战时期留下来的火车,有一辆是可以开动的,但是因为我们来的时间太晚了,所以我们就用眼睛记录下这具有历史意义的小火车

这家极力推荐,叫艺术餐厅,吃法餐的,菜色完美,装修别致,服务非常好。轻音乐伴着红酒和一群可爱的人,也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晚。

day8:美奈

到达美奈已经是中午11、2点了。一路的颠婆再加上美奈太热,和小伙伴在入住玩民宿之后就睡着了,一直睡到下午4、5点,起来之后趁着有一点点夕阳,在沙滩漫步,拍照

美奈的晚餐

day9:白沙丘看日出-小渔村买海鲜-仙女溪-红沙丘看日落

前一晚在民宿附件包了一辆车,每人9美金。有车就非常的方便,3点没有到,我们就起来了,但是约好的司机先生到5点多才出现,没有时间观念,但是到达白沙丘的时候还是被这里震撼到了,早起在沙漠里面等待这日出真是太值得了。

忙碌的渔民和新鲜待售卖的海鲜

上午玩累了,回来在包车的老板娘家里煮了早上买好的海鲜,从渔村购买的新鲜海鲜,这么多海鲜也就才160左右人民币,超划算。老板娘还让我们去他朋友店里坐着去吃海鲜,真是大好人啊

这次旅行最完美的事情就是路上遇到这么多可爱的人儿,随着晚餐的结束我们前往越南最后一站了,也是分别的一站

day10:胡志明

美奈到胡志明整整做了快一天了,到达胡志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推荐福庆饭店,店员超热情,当我们买了去柬埔寨的票的时候,对于这家卖票的不是很相信的时候,他还帮我们确认是否能信任,越南人民还是非常热情和纯朴的,这点非常喜欢

从第一天到越南,就是有无数的摩托车,吸不完的尾气

因为到了胡志明已经太晚了,随便在附近的路边摊吃了一餐,但是味道相当不错,每份差不多10块钱左右。

2块多钱的甘蔗汁,加了青柠 非常的甜,爱喝的不行啊,价格也便宜,越南的消费真的挺适合我们来玩的,吃吃吃。

day11:中央邮局-圣母玛丽天主教堂-战争遗迹博物馆-范五老街

今天去的这些地方都是在一个区域内,所以可以悠闲的逛,中央邮局的建筑是拱形内饰,非常的美观,教堂有点像法国巴黎圣母院教堂,战争遗迹博物馆比较沉重,里面有很多照片,畸形儿童,看着看着悲从心中来,赶紧出来,透透气。

那天正巧是3月8号女神节,路上很多女生在卖花

摩托车不少见,来到胡志明之后第一次看到如此之长的摩托车队伍,浩浩荡荡的,感觉越南人民没事真喜欢开合摩托车出来溜达。

顶着35度左右的天气,在外面晃荡也是够了,还好胡志明市最不缺的就是咖啡馆,在这里吹吹冷空气,还是很惬意的

快要离开的时候,总算喝了滴漏咖啡,那味道苦的叫天叫地,比中药还中药,不知是不是我们点错了,还是怎么回事。另外一个是椰子三种吃法,看起来不错的样子

在靠近范五老街的市场瞎逛,买了一点咖啡

我们一直笑说,我们像是一群同学的毕业旅行,经过今天大家都要各自离开,我和倩仪前往柬埔寨,郭哥和长沙小弟去马来西亚,楠姐回岘港
一路走来,真是多亏了他们的加入,才让旅行变等更有韵味,see you again

day12:暹粒

在胡志明的大街上找了一家旅行社,买了去暹粒的汽车票,票价是19美金。新咖啡卖27美金。柬埔寨是落地签,在买票的时候他们就会告诉你要准备好35美金办理签证,坐车去的好处就是司机都会给您弄好,不需要担心什么。途中会经过金边,需要换车,我们连续换了两次车,然后和大部队的人一起做一个小客车去暹粒,当中还遇到了一对浙江湖州来的一家人,在车上聊的很投机。

越南来电柬埔寨,发现这里真的很落魄和落后,垃圾满地,黝黑的皮肤,每个人都好像营养不良似得

day13:崩密列

原本是在微信上约好小伙伴一起拼车的,但是由于小伙伴的行程无法匹配,我们就分开行动。还好 在来暹粒的大巴车上有遇到晓鑫同学,他住的青年旅社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老板有车可以带我们去外圈景点,一车9个人,分摊下来也是蛮省费用的。

在吴哥尝试了吃昆虫也是新的突破,原本是要去洞里萨湖,但是因为天气太热,我和其他3个小伙伴没有去,而且洞里萨湖的门票也是相当的贵的20美金。于是我们就坐在那里聊聊天,喝喝椰子

晚上和在越南同行的两位阿姨约了在一家法餐店里吃饭,味道相当好,名字叫Genevieve‘s restaurant 非常有名,需要提前预定,不预定的话就要排队等。人均45元左右,好吃又实惠

day14:吴哥窟

这天行程简单,包车40美金,人均5美金,去了 吴哥寺 塔布笼寺 巴戎寺

吴哥窟的美,只有懂她的人才能体会,藏着千年的秘密和历史文化的底蕴

高棉的微笑

看完了已经是下午4点了,因为天气太热,回酒店休息了,然后在旅社买了去曼谷的汽车票,第二天8点出发,费用11美金
关于曼谷落地签和柬埔寨不一样,曼谷需要你有回国的机票,然后自己打印行程单,需要准备一张2寸照片,不然要收100泰铢

day15:曼谷

暹粒出境的时候 工作人员会向中国的护照要小费,态度强硬点,不要给,来到曼谷入境的时候在边境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单 ,在最旁边的一排把你的护照和1000泰铢给工作人员,落地签非常的慢,10几个人搞了2-3个小时,我们的11美金是包含直接去考山路的,当中不需要额外给钱

柬埔寨来到大都市曼谷,连厕所都建的这么精致

来到背包客的考山路,因为没有买卡,我们在焦急的找住宿的然后安顿下来

路边摊打包的很特别

在考山路的街边店里面喝着啤酒吃着菠萝饭

day16:周末市场-唐人街

直接找到地铁站坐到周末市场,其实就是逛街的地方,吃的喝的一应俱全,最有意思的要属唐人街,吃货的天堂,热闹非凡

去周末市场的话坐到 甘帕安碧站    去唐人街坐到华蓝臻站

太喜欢唐人街了,吃的好全,超级热闹

day17:曼谷市中心逛街

今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各大商场逛吃逛吃,行进中的小火车

香蕉味的,第一次吃

8块钱一个的dq  一天吃了2个。,导致我后来饭都吃不下了

最后一餐吃的泰国菜,酸甜,有一些菜真无法接受

day18:回国

曼谷待了3天,已经喜欢上这里了,原本是打算去清迈普吉岛,但是因为小伙伴家里有事,我们都提前回了买的特价机票,凌晨6点飞,所以早早的打车在机场,人很多,空调很足。下次泰国还是会再来的。

2016-03-23 11:37

2016-03-23 11:38

引用 美娟 的图片:

城会玩

2016-03-23 11:59

真美!

2016-03-23 12: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3 12:33:4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

2016-03-23 12: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3 11:59:32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还行

2016-03-23 12:49

引用 美娟 的图片:

2016-03-23 13:06

2016-03-23 13:4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3 14:25

引用 创造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3-23 14:25:55 的回复:

回复创造的美丽:手机 苹果6

2016-03-23 14:26

2016-03-23 15:12

灰常棒滴游记

2016-03-23 18:28

引用 *銀河追風¥ 发表于 2016-03-23 18:28:26 的回复:

回复*銀河追風¥:谢谢,第一次写,瞎写的

2016-03-23 22:29

亲,我可以加你的微信吗!我下个月也和朋友去越南,想请教你一下。😃

2016-03-24 04:0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10:52

引用 polly_lb 发表于 2016-03-28 10:52:17 的回复:

回复polly_lb:写写就有思路了

2016-03-28 12:05

2016-03-29 10:07

我一直想写每次都拖好久

2016-04-08 12:22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4-08 12:2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