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关长城 2015.4.12

2016-03-23 08:31 2936/190
  • 出发时间/2015-04-12

题记

水关长城坐落在延庆八达岭镇石佛寺村。明朝时期,为防御外寇入侵,由抗倭名将戚继光督建,距今有四百余年历史。
      此段长城建于山险谷口,在谷口处修建了水门箭楼,水门箭楼的两侧,长城呈"V"字型顺山势而行,似鲲鹏展翅欲飞,箭楼即是敌楼同时又有水门功效,此种建筑方式在沿线长城中极为罕见,故名水关长城。现在的水关长城已看不到水了。
      水关长城于1995年修整后对外开放,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5年4月12日,在美国的老同学、老同事回国,大家相约到水关长城一游。正是春季赏花时,长城两侧山花烂漫,远处长城悠远入云烟。

这是进门左手边的长城,人较多。右边人少,我们爬了右边的长城。

右边的长城很陡峭,大约有60-70度。

大家兴致很高,纷纷拍照。

人真是少呀,像是给我们开的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