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的零八年,漂流在画里的八月天(桂林、阳朔)

Young (长沙) LV.22
2016-03-23 09:21 994/14
  • 出发时间/2008-07-29

前言

又是一年暑假到,不安分的小伙伴们组织在一起,准备一次夏日的旅行。每次旅游都应该有点进步是不是,所以这一次我们准备冲出湖南,到隔壁邻居广西去看看。小伙伴们可是欢呼雀跃了好久,老爸老妈们可是担心了好久,四个人有三个半不会游泳,你们还要去漂流,谁给你们的胆子,只有小Young的老爸无比积极乐观:“去吧去吧,说不定掉河里扑腾几下就学会了”,老妈可是非常关心我的人身安全的:“不要老是欺负同学,待会人家揍你”,小疯子一脸乖巧:“阿姨,您放心,不会的,我不会揍她的~~~”,老爸:“有情况,我得盯着这个小子,要不我也去吧~~~”,小Young:“我走了啊,不要送了,拜拜~拜拜~拜拜~”
再次出发,一路欣喜~~~

具体行程:
Day1    长沙——>桂林
Day2    桂林
Day3    桂林——>阳朔
Day4    阳朔
Day5    阳朔——>桂林——>长沙

桂林——一半山水一半城

请原谅那个没有高铁的时代,幸好我们有青春,从长沙晃到桂林八九个小时,那个酸爽。在火车上打牌奋战了一个晚上的我们,早就定好了早餐请客的人选,火车站附近,一人一碗桂林卤粉,小Young不是很喜欢啊,尤其是那个酸笋的味道,怪怪的,是不是没有选好地方,明天换一家再试试。吃饱后拎包入住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优点:交通便利,吃喝便利;缺点:鱼龙混杂,人声鼎沸。把东西放下之后就准备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那个时候的桂林火车站还是很漂亮的,比长沙老火车站高级多了,有点淡淡的忧伤啊~~~

首先去的是乐满地欢乐世界,坐车还是比较远的,就在当地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事实证明有利有弊,优点:出行方便,可放行李,还有免费讲解(虽然好像不需要什么讲解);缺点:半强制消费、游景点。真所谓是吃一堑长一智啊,小Young之所以现在这么小心、谨慎、精明、伶俐(此处省略一万字),那都是被骗多了,不被骗怎么能成长呢,不过是小钱嘛,呵呵呵~~~(我的心好痛啊~~~我的人民币啊~~~)

看着海路走得~~~

我和小疯子,小伙伴不愿意露出正脸啊~~~

客观的评价,是个还不错的游乐场,一票通,里面分几个主题乐园,都是一些游乐设施咯。水上项目都比较好玩,其他就是海盗船、过山车、旋转木马等等啦,比较适合小朋友和年轻人,也适合需要放松心情呐喊一下的朋友们。 因为大部分的娱乐项目都不能或者不好拍照,所以此处存照较少。特别提示:1、喜欢穿超短裙的朋友有福利,裙子在膝上XX厘米有优惠,具体不记得啦;2、里面不能带水、吃的进去,自己可以想办法藏一藏,但是有时候查得比较严;3、一进门就是比较刺激的海盗船,大家不要猴急,先去玩比较平稳的,循序渐进,小疯子是吃了亏的,弄得身体不适,后面都不想玩了,浪费钱啊~~~
里面有卖东西吃的地方,中午就在里面草草解决了,因为不能只带啊,我们太老实了,事实证明,里面的消费还是比较贵的(小疯子:这不是明摆着的吗~~~你傻啊~~~)。下午再玩耍了一下,按约定的时间在门口集合。以为就这样回去啦,结果导游说有一部分人还要去一个叫“千年冰川溶洞”的地方,不想进去的朋友就在车上待着,一问,要待1-2个小时,没办法,就这样半强制性的进入了这个景点,多花了几十块人民币啊,幸好我们内心够强大~~~

这里就是溶洞的中心景区

桂林的喀斯特地貌很有名咯,到处都是溶洞,有名的也有很多,这个溶洞的景观还是不错的,但是被半强制消费,所以印象也大打折扣,建议大家还是去桂林那几个更加著名的溶洞看看,小Young下次有机会也会去看看的。

阳朔——在画中漂流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阳朔咯,在火车站附近直接有车到达阳朔,可以在杨堤下车,开始游览漓江最精华的部分。下车以后,步行至漓江边,可以沿路买点小水果准备上船吃。到达江边后就有撑竹筏的渔民们,我们四个人选的是两个两人坐的竹筏,撑竹筏的是一对夫妻,开始是说准备上午送我们到阳朔之后,下午再接一趟客的,结果陪我们玩了一天,途中经过他们家,还请我们进村去坐了一下,喝了自家做的酸梅汤,一共也就60元/条船,真心是大大的赞。最佳季节当然是夏季啦,水大,且非常清澈,能看见水里的海草都不算什么了,能看见水里蝌蚪大小的小鱼儿那才是绝了,还可以叫船家靠岸停船去捉鱼,游泳,上小滩抓螃蟹,绝不推荐坐游轮啊,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坐竹筏就可以坐到哪里玩到哪里,还可以坐在船边冲脚,坐游轮的朋友都羡慕不已,纷纷在游轮上跟我们喊话。所以一定要坐竹筏,当然要穿好救生衣,安全最重要。一路上会经过20元人民币、九马画山等等景点,如果要在江边吃饭的话是比较贵的,大家随便吃一点,还是到了阳朔再大吃一顿。

起点处,先摆个造型

出发咯~~~后面有只猪在袭击我~~~

出发时的天气不怎么好啊,担心~~~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啦,后面的小马达还是很给力的~~~

看得出来是一条鱼吗???

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也坐船头啊~~~

天气好热,牛族也要游个泳

让我们荡起双脚,那两根白藕是俺的~~~

一组桂林山水的图片,大家想象一下在里面漂流的情境啊~~~

到船家夫妻的家里做客,我是劳动妇女啊,但是只掰下来4粒,哇哈哈~~~

路边买的,一人一个,作为身份标记

是在漓江游船的时候经过的景点,一块山壁上,据说能数出九匹马的人一定能金榜题名,我们一共才数出4匹,一人一匹~~~

漂了将近一天才到了阳朔,很棒的旅行,绝对超值。下船后跟船家道别,如果有体力的话可以步行至阳朔西街,我们就是步行过去的(当然是因为穷),路边种了很多柚子树哦,可以看看田园风光,体力不好的当然也是可以坐车的。
顺利到达阳朔后,入住民宿,民宿就在西街的入口处,休息片刻~~~
去西街觅食,所谓的西街也叫做洋人一条街啦,里面好多小商店,买些小纪念品,有些事有桂林特色,但是有些就是在各大古镇都有销售的,大家可要张大眼睛仔细辨别啊,最好是去之前查一查那些才是当地特色,避免花冤枉钱啦;当然还有好多饭店,里面也有不少是吃西餐的,有意大利菜、法国菜什么的,其中最有名的当地特色就是桂林卤粉啦,个人表示不是很爱,受不了那个酸笋的味道,还有一个个人比较喜欢的就是啤酒鱼,有点辣味,很适合我,西街的入口处有很多家;晚上也是热闹非凡,各色酒吧都开张啦,还有人在外面唱歌的。临街也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建议大家不要临街住,白天、晚上都会很吵,影响睡眠。大部分民宿条件都还可以,本人住的那家很便宜,老板人也很好,临走的时候还没人送了一个桂林特色的钥匙扣作纪念。

白天

夜晚,拍的时候晃了一下,呵呵~~~

清晨,下起了小雨,肿么办,接着出发~~~
桂林上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么豪气的标语自然也是有它的原因的,不管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还是烟雨蒙蒙的阴雨天,最适合有阳朔的方式应该都是骑自行车。我们一行4人,2会骑自行车,2个不会,所以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15元/辆,不限时间,然后又以20元的白菜价格租了个当地地陪,事实证明有个地陪是很重要的,有个负责的地陪那是更重要的。20块,带着我们走街串巷,月亮山、骆驼过江什么的,都带我们带最佳观赏地点拍照,路途经过的景点都会我们详细介绍,不想进去的绝对不逼你们进去,想进去的就帮我们照看自行车,什么时候出来了就什么时候前往下一站。一路上经过了月亮山、蝴蝶泉、大榕树风景区、骆驼过江、遇龙河等等很多景点啊,非常的棒!

雨衣四侠~~~
开始以为跟云南那个蝴蝶泉一样是口泉,结果好像是里面好像是养蝴蝶的,我们有小伙伴比较怕这种飞虫,就没有进去了,在门外留影一张。

雨慢慢的开始变小了,本来就不大咯,人品还是顶呱呱滴~~~

大家好,我是骆驼过江,我觉得还有点像蜗牛~~~已经脱下雨衣啦~~~

大家好,我是月亮山~~~

远观是不是效果更好呢? 在月亮山脚下又吃了一碗桂林卤粉,事实证明,我就是接受不了那个酸笋的味道,别逼我~~~

大榕树风景区——里面真的是一棵大榕树,好大的千年榕树,从树枝上垂下好多根须,垂到地面上,又长成了很多小根须,从远望去,就像一片小树林,你根本就无法想象到那里只有一棵树。景区门票是18元/人,进去以后还有对歌台(不知道是不是刘三姐那个对歌台)、湖什么的,在湖里还有小竹筏,可以自己划,当然大部分人都是在上面摆个造就好了,没有安全措施,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里面如果好好玩下来,也要一个小时左右。里面还有民族服饰可以租借,照相什么的,当地的服饰当然就是壮族的民族服饰啦,还有刘三姐那套,但是我们都没有选,选了自己喜欢的就拍了。景区里面人不多,大部分人都是眼阳朔的十里画廊骑行经过这里,但并不会进来,所以游览起来还是比较顺畅的。

眼睛都没有睁开,一看就是小疯子干的

龙珠石,真是脑洞大开啊~~~

我只是摆个造型拍照而已

香妃的那套哦,请忽略我,看后面那颗大榕树

两个穿错衣服的家伙

遇龙河——又是在阳朔骑行的过程中路过的景点,主要是漂流,观察了一下是那种比较长的竹筏,上面坐的人比较多,所以推测不是很险的那种漂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玩一玩,当时因为四个人有三个半不会游泳,所以没有尝试,只在河边洗了个收,呵呵,下次有机会我也要去试一试,不过请注意安全啦。

玩了一天,准备回桂林坐火车回长沙啦,由于订的火车票比较晚,所以,还可以在桂林游荡一下。
准备是去象鼻山公园的,结果的士司机说没啥意思,建议我们去坐船,寻思着在漓江坐船很好玩,也就去了,结果证明,被坑了(又被骗了啊)。建议大家在桂林市的时候还是不要去买这种坐船的票,就是私人拿个牌子说坐船的话包了十个景点,还可以优惠,结果一问别人价钱根本就没有优惠,比较坑人,游览的景点也都只能在小竹筏上远观,然后告诉你这个是什么山,那个是什么山的,每个景点都不能进去的,一共也就半个小时左右的游览时间,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跟在漓江坐竹筏根本不能相提并论的。在桂林坐船的时候,有开到象鼻山附近,但是不能太靠近,也不能进去,如果要进公园内游玩时需要另外买门票的。象鼻山毕竟是桂林的地标性景观,所以忍不住多拍了几张,以后有机会再去桂林的话,还是好好买票进去看一看。当初我们就只听游船的老板说没有意思,就没有进去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悔,以后出行都要多做准备啊~~~

我是桂林的地标哦

日月双塔——其实没有打算来这里的,完全是因为走错了,才走到了这里,而且开始并不知道这里是个景点,回来上网才知道,看大家法的图片还是夜景比较漂亮,离象鼻山不远,因为我们就是步行过来的,呵呵~~~

分得清哪个是日哪个是月吗???

好像是杉树来着

最后不行到了桂林步行街,坐了会,吃了点肯德基(出行必吃),然后坐上返程的火车咯,继续我们坐绿皮火车的旅行。

2016-03-23 15:1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3 15:10:3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亲

2016-03-23 15:4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3 16:25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6-03-23 16:25:50 的回复:

回复瑾瑾_jin:嗯嗯,记下来以后慢慢回味

2016-03-23 16:4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8 11:51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3-28 11:51:29 的回复: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美好的假期又要来咯~~~

2016-03-28 14:1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4-06 23:0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4-06 23:08:3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谢谢,一定去看看

2016-04-07 08:53

浪漫

角度好

2016-11-03 07:18

景美游记,赞一个!

2016-11-03 07:1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03 07:17:1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大白:谢谢好友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