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PAI,清莱——如果能再慢一点。

小小芝 LV.5
2016-03-23 09:31 701/6

前言
      以前独自去过几个城市,从来都是忽略游记,但在最近看过太多驴友们辛苦写下的游记攻略之后,决定还是抽些时间把这趟旅程重顾一次。 泰囧上映的时候并没能勾起我对清迈的向往心情,倒是在马蜂窝上看游记的时候不经意的看到了PAI,向往小清新和慢节奏生活的我,心底燃起了想要前行的蠢蠢欲望。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以寺庙居多,走在大街小巷都能够感受到泰国人民对佛教的尊崇,鸽子觅食,松鼠攀爬,猫狗随处睡着,而PAI是空气清新,鲜花装饰的无比小清新之地。清莱的白庙则是令人叹惊的震撼壮美与神圣。

从年前就开始做各种准备,在网上和叶子沟通好之后我们定在3月2日从南宁出发,因为是3.2中午的飞机,所以我在3.1下午就动车出发南宁啦。叶子本身是南宁人,我们就约在机场集合。

12.25分的飞机

离登机还有一些时间,没事干的我们一个开始吃泡面一个在假装自拍

直飞1小时50分就抵达清迈
我们住在宁曼路12号巷里的平那科酒店,比起酒店这里更像公寓,白色墙面上画着蓝紫色孔雀,非常清新的兰纳风格。
在这里我们也认识了在泰国留学的小段,一个身材高挑性格温婉热情的云南女孩,她精通泰语,如果有朋友想住这边的可以联系我找她哟

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换了一身夏天的衣服就出门啦,因为担心一过来就被晒黑,还是穿了件防晒衫

带着手机导航,打算在宁曼路逛逛,找个地方喝下午茶,于是开启暴走第一天~
宁曼路上很多大大小小的咖啡店,看!它在向你招手

我和叶子走着走着,终于到了我一直想去的店—think park local cafe
门口一只大大的背包猫很是抢眼呢,我很兴奋的告诉叶子,前面就是了!

两个女生在一起就是很容易犯纠结病,我们好不容易才下单,叶子点了一个绿茶沙冰,我点了一个柠檬沙冰,还有一个西瓜蛋糕(这里很推荐西瓜蛋糕哦,清甜的西瓜加上淡奶油,特别是有坚果的蛋糕层,就算是酷夏吃也可以,口感很特别且不腻呢!)

哈哈!亮个相吧!

给家里报了个平安,今天也非常累了,拖着行李箱各种奔波和叶子在这喝着冰沙坐了好一会儿,这家店离MAYA很近,过个马路就能到。叶子说既然走到了这边那呆会去MAYA逛逛,对于逛街购物,我很愉快的答应了!走之前还是不肯放过拍照的机会,叶子让我站在这里咔一张~楼梯上的英文单词是不是很文艺呀

正准备要过马路走到MAYA的时候,小段发来微信问我们在哪里,我说要去逛一下商场,叫上小段一起吃晚饭,和她同行的还有一个泰国女生一个云南女生,几个女生在一起虽然有语言上的障碍,但是丝毫不受影响呢看!这个卡通人物(其实我也不认识它)

我和叶子是私家购物团第一天就开始购物了,也是深深的醉了。。。

这就是我们第一天在BOOTS买入的一些护肤品,都是些网推的东西,小黄瓜系列,蜗牛霜,喷雾,面膜,驱蚊水等。

逛完之后我们就打了个双条车接着去逛夜市,下图就是小段和我,以及她的两位朋友。

小段带我和叶子去吃了手抓海鲜,这也是我们在清迈吃的第一顿,哈哈,海鲜的份量很多,我们三个女生都吃不完,第一次不用餐具直接用手抓来吃感觉很爽啊!我们隔壁桌的两个男生吃了两锅!!!其实我和叶子都觉得太甜了些,但是非常的便宜

我在旁边买了两杯鲜榨果汁,也是我觉得在清迈喝过最好喝的,现在还回味

吃完晚饭后天也黑下来了,我们就随便走了走,打算明天再逛宁曼路。突突车晚上看起来更炫酷呢~

考虑到美食的皂片太多了,也不愿意一张张发,就在这里把吃的正餐都发了吧,我习惯精简(其实是为了偷懒)
接着,记着带好纸巾!一大波美食来也~~~

有没有被口水到~哈哈

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就打算前往素贴山的双龙寺啦~由于在酒店里没有找到拼玩的小伙伴,我和叶子2人单独出发,早上的太阳很是刺眼,我们选择了包双条车出行。从清迈去素贴山的路上景色都很美腻,但是。。。有一段是山路,我们从开始很兴奋到下车后很萎靡~整个头都是晕乎乎的。。

其实直接拍佛像是不对的,但实在太精美了,还真的是忍不住偷偷拍了一张,我敢保证就拍了这一张

泰国是佛教大国,认为脚是肮脏的,所以进寺庙是一定要脱鞋,而且对着装也有要求,女性不能穿吊带背心,下身一定要超过膝盖,不能直接与僧侣进行肢体上的接触,也不可以直接触摸小孩子的头。顺道讲到,泰国也是个旅游大国,没有硬性要求给小费,也可以适当的给一些,但是一定不能给硬币呢~(硬币一般都是用来给乞丐的)

马上就要到中午了,太阳越来越大,我们和双条车司机约好的时间也快到了,准备下山~~

双龙寺下来有一个卖玉的,附近有很多花儿,超喜欢花儿的我脚步随着心自然就走过去拍照了,叶子站在一旁偷拍着我

泰国当地人是很友好的,我们和双条车司机说,想在路上看到好看风景的时候下车拍照,他很乐意的答应了。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皂片~我发的照片都没有经过修饰,连滤镜都没有加,其实并非是我对照片要求不高,只是我觉得原图会比较好参考一些,下面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花,紫色的小花一串串的很是漂亮

天气特别热,我们回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下,等太阳下山再去逛宁曼路。换了一身衣服,准备粗花了~

午后的平那科特别的清新,忍不住咔了两张。蓝色的孔雀壁画是她的特色招牌,搭配得恰好的色调很是讨喜。

正好是下课的时间,很多学生在路上走着笑着,此刻阳光正好,空气清新,伴着鸟语花香,这样的慢节奏,刚刚好。

刚刚风无意吹起,花瓣随着风落地,我看到多么美的一场花雨。

大家对这里应该不陌生吧,哈哈,猜猜是哪里~

走到这里已经快天黑了,和叶子在这要了一个冰淇淋,上面红色的有些类似果冻,比较Q弹,下面就是冰淇淋,个人觉得比较一般

晚上我们就订好去PAI的车票了,直接在微信里关注AYA预定,还可以到酒店来接的,上车前付款,哈哈。去PAI的路上是有名的山路十八弯,由于昨天去双龙寺已经感受过了,我们一致害怕会在路上吐,事先吃了两粒晕车药。。这个黄色小药丸太带劲了,一吃下去整个人都快升仙了!保持昏迷状态终于到了PAI,下车还没清醒过来!整个人晕晕乎乎像是在梦游。。。据说这药管4小时,一直期待着快过4小时吧。再这样下去我要昏睡在酒店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茅草屋,除了离闹市有点远,晚上出行不太方便之外,其他的我们都挺满意,这里的农场很漂亮,住宿也是独栋房型还特别大呢。

这里还是挺大的,酒店大门前种了很多花,还养了马,一片和谐的生态环境。

酒店餐厅后面有一个不大的无边泳池,正对着一大片稻田,虽然现在不是收割季节,但这样的紧贴大自然的感受真的好棒。

早上,换好衣服准备去游泳池凹造型,由于我们都处于特殊时期不能下泳池,太遗憾了

接地气,随手摘了一朵鸡蛋花往头发上一别,顿时觉得自己仿佛在海边,

假装从泳池中出来的样子~~

看到一旁的牛奶了么?这是在清迈每天都会喝的,有各种口味的,我比较中意草莓和巧克力味的便宜又好喝,开心

趁着太阳还不大,赶紧来张自拍吧

换好衣服租好摩托车粗花

我们今天要去草莓园,在去的路上出了一个意外。。。

我们一开始不太敢相信导航,就靠嘴巴问路,当地人告诉我们要往回走,原来我们走返了,于是我骑着摩托车搭着叶子调了个头,习惯性的靠右行驶,结果。。看到前方有车朝着我开过来,我才意识到自己走错道了,为了避让前方的汽车,我开始向左行驶,叶子提醒我,后面有车!这时已经来不及避让,也许是因为一下太紧张了,我们和一辆丰田皮卡车撞上了,我们齐齐倒地,皮卡也停了下来。叶子和我都受了伤,我的比较重,摩托车镜子也摔碎了,皮卡车被我撞成了这样。。。这是我第一次出交通事故,天啊!我们正好在大树秋千这里出的事故,司机是一位泰国女士,载着一个小男孩,她下来很气愤的大喊道:you!!!当时我的脚趾哗哗的开始出血,想把摩托车抬起来往前开,司机可能怕我直接跑掉阻止了我,她不会英文,我跟她示意我是在往前停下车来。她这才放心,我们都把车停放在酒店旁边,酒店里的前台MM很热心的跑来帮我上药,她是我觉得在泰国最友好的人了。女司机不会英文,我们也不会泰语,带团来玩的导游做起了中间翻译,女司机说可以不叫警察过来,私了,但是要求我赔偿8000泰铢。我当时想,她这是抓住了我没有驾驶证的把柄,(因为很多女生在国内是没有摩托车行驶证的)虽然是我撞上她,但她的车速很快,如果她稍加避让,我们根本就撞不上。如果是在国内,撞成这样的皮卡车,一般赔偿也是在1千人民币左右,她要求赔偿的8000泰铢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600了。我也很不甘心,当时想着报警还是私了,考虑到没有行驶证在异国他乡的不想耽误行程,还好受伤不严重,就跟她私了了。这里提醒要去清迈租摩托车的朋友们,一定要非常注意交通啊!!!

因为撞车还受了伤,腿好疼照片上看不出什么,实际撞到了骨头上,已经肿了一大块。。到了草莓园后我的心情还是很低沉,根本没有心情拍照叶子慰藉我受伤的小心灵,请我吃了一顿午饭,还是挺好吃的,就是心情有点低沉

调节好心情!!!

这里真的很像童话故事里的场景,很清新可人,瞬间忘记脚疼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4 11:25

第一次写呢,我只写了一半,想试下能不能发表结果就这样了

2016-03-24 12:1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8 17:52

2016-05-18 09:10

我也是南宁的,打算最近再去一次,去年11月去了没玩够

2016-07-08 08:53

引用 黄xiao强 发表于 2016-07-08 08:53:03 的回复:

我也是南宁的,打算最近再去一次,去年11月去了没玩够

回复黄xiao强:嗯嗯,可以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