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世界的另一端 远离尘嚣 直面自我 -- 新西兰

Jeanie (Shanghai) LV.8
2016-03-23 09:40 1061/4
  • 出发时间/2015-09-27

这是第一次的新西兰旅行,没去之前,新西兰在我的脑海里是什么样呢?除去在蜂窝看到的蜂蜂们的摄影大作里那蓝蓝天,绿绿的草地和白白的羊群,对,新西兰就是个农场。那儿还应该是个异常安静的地方,人们就应该仰躺草地,望向蓝天,静得只听得到风吹草浪的声音。那儿的钟表也应该走得比我们的慢许多,与这魔都生活形成鲜明的对比。因为安静,因为慢,才能在同样的心境里体会这外面世界,再抚慰一下自己的内心世界。
“灵魂与肉体,至少有一个在路上、在别处,否则,人若是在一潭死水里溺得太久,就枯萎了。”-- 潇洒姐
新西兰之行,确是灵魂与肉体同在路上,边走边感受。有与小伙伴们为同一个目标齐力前行的热闹,也有静下心来独面自我灵魂升华的满足。感受这活力蓬勃的生命,感受在旅行中积蓄力量的心灵。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

新西兰也跟许多国家一样,签证都到签证中心办理。
签证材料:

行程

北岛: 奥克兰Auckland -- 汉密尔顿Hamilton -- 罗特鲁瓦Rotorua
南岛: 尼尔森Nelson -- 弗兰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 -- 瓦纳卡Wanaka -- 皇后镇Queenstown -- 提卡波Lake Tekapo -- 基督城Christchurch

机票

一直对纽航的787机型青睐有加,有此机会,当然要选纽航啦,从出发就要开始体验新西兰风情。由于确定行程偏晚,又值热门假期,机票有点贵啦。到纽航官网预订即可。
配合路线设计,我们的飞行的路线是:
第一段:上海 -- 奥克兰
第二段:罗特鲁瓦--惠灵顿--尼尔森
第三段:基督城--奥克兰
第四段:奥克兰--上海

住宿

本来想再试试Airbnb的,但新西兰的行程基本是2-3天就换个地方,还是hotel更合适。贪图方便,全程基本都是Bookings上预订,取消和更改比较方便。

Auckland:Skycity Auckland
Hamilton: Argent Motor Lodge
Rotorua: Silver Fern Rotorua
Nelson: Retiro Park Lodge (强烈推荐)
Franz Josef Glacier: 10 Cottages
Wanaka: Wanaka Luxury Apartments (推荐)
Queenstown: Oaks Shores (推荐)
Tekapo: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推荐)
Auckland: Waldorf Stadium Apartments

出发

小伙伴们先打个招呼

一看就是上了飞机就做好休息的准备了。养足精神,开始旅程。

Day 1 奥克兰

下了飞机,取好车,到达酒店,一路顺利。然后就城里逛逛,与奥克兰的朋友一家共进晚餐。很棒的中餐馆,吃得好撑。朋友的宝宝即将诞生。这天还在妈妈肚子里,等我们绕完一圈回到奥克兰,小家伙已经来到这个世界,哇哇得吵着要喝奶了。

在机场迎接我们的图腾。

Kiwi 嗨

Day 2 奥克兰--Hamilton, 怀大故地游

休整之后,在奥克兰市中心买早饭的时候看到游行队伍。原来是到了毕业日,毕业生们个个都是神采飞扬,有些手里还拿着祝贺的花束和礼物。还有人吹着乐器,队伍是浩浩荡荡。

驾车一个多小时就到Hamilton这个小镇了。来这儿主要不是为了游览,是陪着小伙伴们重拾大学记忆,只有我是陪同啦。小镇人不多,很安静。由于怀大的缘故,镇上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很有活力。下图中就是市中心啦。很简单是不是?

色彩斑斓的建筑,更为这座小镇增添活力。

怀大到了。。。一情一景应该都是小伙伴们满满的回忆。让此次旅程也成为了致青春之旅。

美丽的校园,还有美女老师陪伴哟。

此三位是相识近25年的同学哟,从初中开始就一直一直是同学的那种。

著名的怀卡多河

插了个空挡,参观了Hamilton Garden。挺精致的花园。9月底10月初是新西兰的春季,万物。。。才刚开始复苏,正是冬季的肃萧还不愿褪去,春季的斑斓还在努力的时候。到Hamilton Garden忽然看见鲜艳的色彩,还真是让人兴奋了一下。

如此情景,如此情怀,怎可少了佳肴美酒。

Day 3 - Hamilton - Rotorua 地热镇和毛利文化

离开Hamilton,去Rotorua的路上途经霍比特人小镇。但由于功课做的不足,没安排在此逗留。一个tour就要3个小时,所以如果蜂蜂们想看霍比特人拍摄地的话,得预留半天时间在此哦。没去参加tour,但是在接待处喝了杯咖啡,拉花不错哟!

地上的羊群,天上的云,这就是新西兰

到地热公园Hells Gate体验一下地球的热度。满目苍夷,好像世界末日一般。公园里基本没有游客,只有我们给这个灰白世界添上点生机。

这个黑洞时不时的还会喷发一下,拍的时候还真是战战兢兢的。
Rotorua这个臭鸡蛋味小镇的气味其实没有那么难闻,待一会儿也就习惯了。而且想到有温泉,可美容,还越来越觉得好闻了呢。

Rotorua已是新西兰热门的旅游城市,但是。。。大街上还是木有人。樱花到是开了。现在樱花已种在了全世界,到哪儿,哪儿都有得看。虽然还是美的,但也就不稀奇了。所以,物还是以稀为贵。

新西兰,还有一件事在我的清单上的,自然就是看毛利人的民俗风情啦。再学一句毛利语 KIA ORA。
仪式过程可以参考“爸爸去哪儿”里的片段,都一样啦。
毛利小鲜肉的胸肌异常发达,是当晚的颜值担当。

Day 4 Rotorua 农场秀,飞往南岛

Rotorua附近还有Farm Show可以看,体验一下农场生活,与动物们近距离接触。

一只小羊真可爱,两只来了也行,三只四只拥过来,搞得我满手都是羊口水,本姑娘难掩嫌弃之情。

还有。。。就算给吃的也不理你,俺就是骄傲  的羊驼。 老张也拿你没办法。

这家伙,吃完立马调头,只给你看大屁股的这位。

Day 5 - Nelson 的Kayaking体验

惠灵顿机场转机,而后到达了Nelson。修整一晚,第二天起了个大清早,赶去预约好的Kayaking。
Kayaking在Abel Tasman国家公园里,金色沙滩,碧绿海水。
到达皮划艇基地,经教练的briefing之后,各自更衣,穿戴上特别的装备。早晨到达出发地的时候,海水还未涨潮。赤脚走在冰凉潮湿的沙滩上的感觉很特别。走了老长一段沙滩,才到了水深能浮起皮艇的地方。跟着教练的指导,动作生疏的我们花了好大劲儿才让皮艇划上正道。随后,由于平日缺少运动,划艇速度每每拖了部队的后腿。途中教练不停给我们加油,还说划到岛上可以休息会儿,喝杯星巴克。老半天,才划到了中间一个小岛上。可是这里会有星巴克吗?教练突然像哆啦A梦一样变出了咖啡豆、饮用水,一套茶杯和加热小炉子,开始煮咖啡。原来他口中的Starbucks就是这呀。哈哈,意外的惊喜!

超级累的一次体验,但给这次旅程乃至我的人生添上了一次很棒的体验。当两人划着桨在海面上,四周宁静着。宁静得我都听得见暗流声,自己的呼吸声,每一次浑身使劲划桨发出的摩擦声,还有桨划破水流的声音;甚至连空中鸟儿飞翔的声音和空气流动的声音我也仿佛听见。并没有人在追赶我,每一次划桨都是为了战胜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似乎了解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户外运动,挑战自己的过程虽然艰辛,却在成功后带来快感,也许这个过程也产生了化学物质,让人兴奋吧。就如同到了岛上的那杯咖啡,即使这杯咖啡的咖啡豆劣质,泡水温度不够,杯具简陋,但是味道却格外鲜美,值得我们一饮而尽。

Day 6 - Nelson 美丽的小农庄,一路向南

在Nelson的另一个巨大收获就是我们的住宿体验,在这里也强烈推荐。
Retiro Park Lodge,
152 Teal Valley, Hira, Hira, 7071

房东是两位老先生,Robbert和Victor。他们把园子打理得如同霍比特人的家园一样。美丽的鲜花,古朴的木屋,各种小动物。三步一景,五步一设。热情好客的主人,每天早晨都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还根据我们的习惯,给我们预备了筷子和食物。Robbert甚至还会观察我们第一天吃了什么,剩下些什么,第二天就多加我们爱吃的,换掉我们不怎么吃的东西。

上面这个暖棚也是我们用早餐的地方

是的,这些羊驼都是他们自己养的。羊驼真是很好玩的动物,他们的攻击方式也很搞笑----吐口水。当一只母羊驼知道自己怀孕了的时候,公羊驼如果再去叨扰她,她就会向公的吐口水。

他家的小农场里还有矮脚马,鸡鸭。甚至Robbert还开了鸡诊所,给邻居的鸡和火鸡看病。。。
Victor在小镇上开了家地中海餐厅,很不错的。
深深感觉他们过的生活好似就是本宫的人生终极目标了。太令人艳羡了!

Day 7 - Franz Josef 冰川,继续向南

带着对生活的又一次思考,告别了Robbert和Victor,赶往下一站的冰川 Franz Joseph Glasier.
一路沿着南岛西海岸公路向南前进,风雨交加,行车将近6小时,到了冰川住宿点时已是傍晚。原本计划第二天一早去Heli-hiking,但风雨仍未全停,工作人员说雪山顶仍在下雪,直升机无法起飞。这样的坏消息,让我们只好改成徒步冰川项目。
新西兰这个与自然如此接近的国度,体会了一遍什么叫“山雨欲来风满楼”。当我们在暴雨中行驶在弯曲陡峭的山路中,每一阵风雨都好似可以拥有掀翻我们的力量,一路都会担心着一侧是高高的山崖,方向盘不能偏,另一侧的山体又会不会有山石滑下?呵呵,一路战战兢兢,既然雪山上的气候不佳,我们赶紧往下一站,Wanaka驶去,希望那里能够云开雨散。果不其然,随着我们慢慢驶出山区,乌云被甩到我们身后,前方又现蓝蓝的天。

到了Wanaka,虽然雨已不下,天也开始转好,阳光偶尔从密布的云层中拨开缝隙透射出来,但力量总也不大。到Wanaka湖边散步,差点被大风吹走。于是,转向超市,拥有了一顿丰盛的美餐。

Day 8 - Wanaka 宿命般的相遇

第二天一早,我独自出门散步,看到的就是以下这般景象了。
阳光是最棒的调色笔,没有之一。

而后,只是慢慢的走,走着走着,竟然遇见了“百年孤独”。
我慢慢地走近她,踩着碎石,感觉这宿命般的相遇。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又安静的早晨,蓝天为我们的相遇搭上了最美丽的布景。直到今天,我还能记起相遇这天,那清风的声音,还有潺潺的湖水声;空气中满是清新,夹着湖水的水气,更沁心脾。
对于这个早晨的回忆,真是太深刻且美好。世上还有这样一个地方,静于如此,让我能抛却一切烦恼;生命中还有这样一刻,定格时间,存在回忆中一辈子。

天空虽已放晴,但雪山上的风仍大,滑雪的计划又改为Heli-hiking。就在上山滑雪的路口,找到了直升机。。。还有Bra - Wall.

Wanaka还有个好玩的地儿--Puzzle World。迷宫走得我累死了,最后一个堡垒还是没攻下。所幸,后半程的行程比较轻松悠闲。

Day 9 - Wanaka - Queenstown

Wanaka前去皇后镇的路上经过Arrow Town, 稍作休憩。这里有很多魔戒的影子

距离Wanaka只有一小时车程的皇后镇,另有一番热闹。其实城区也不大,游客却很多。在这里,晃晃悠悠了3天。本来想Skydiving,终在最后一刻放弃,留下了遗憾。

天公不作美,只好坐缆车上山吃了顿自助餐。很多旅行团都来这里,幸好事先做了预定。吃到后半程,云开雾散,趁着力道已不足的夕阳之光,俯瞰了一下这座城市的全貌。

Day 10--Day 11 皇后镇悠闲度日

住的地方窗外风景很不错。Oaks Shores.

坐了蒸汽船

还遇上了钢琴流浪者。

Day 12 - Queenstown - Lake Tekapo 景色太美

结束了悠闲的一周后,又开始劳累的驾车之路。这一程的目的地,有一整个银河在等着我们,所以是充满了期待。一路携带的单反相机和配镜只是基本配置。在这个时候,临阵磨枪已经有所不及。远程求助了老同学中的摄影达人们,各位都是高手,给了我无数的指导,我也满怀期待。但当讨论到我到底携带的是何装备时,无不可惜的表示,画面只好将就一下了。我心仍旧不死,不管怎样都得试一试吧。
开始朝北前行。出奇好的天气,以及一路的风景,这一天虽然是在路上,但这一路的风景却是此次新西兰之行最美的。

不来这里,怎么知道什么叫湖水是 奶~~蓝~~色

湖边竟然还能买到新鲜的三文鱼吃

到达Lake Tekapo。

远眺牧羊人

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小图片还是能看看的。现场的场景让人深刻百倍哦。生平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么完整的银河。虽然周围很多观星人,难免有些吵闹或打扰,但能站在这片星空下,心是静的。
建议晚上8点可以出门了,不用等天黑,哪怕还有些亮,都遮不住这里的漫天繁星哦。(或许不同季节时间不同)
幸而碰见好心的大叔,帮我们拍了一张星空下的合影。(比我拍的强了不是一点点)

Day 13 - 回北岛

满目苍夷的基督城

Day 14 - 奥克兰老友日

回到奥克兰,与老同学秋秋叙旧。她带我来看这块月亮型的礁石,可惜我忘记名字了。要是天气再好些,应该会更美。

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看到双彩虹。只在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这一丢丢。

乘着火烧云回家啦。

2016-03-23 22:5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4 09:25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03-24 09:25:22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回来写的啦。
要是有时间的话,在旅途中就记录下当时的心情,那就更好了。

2016-03-24 09: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