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二)曼妙的上海

上海的第一天。

今天的主题是,我是阴天乐。笑。

下了磁悬浮大雨瓢泼而至。抵达酒店的时候人已经被淋的十分狼狈,雨水顺着刘海滴下来。操着一口上海普通话的甜美前台微笑着问我是否有预定。我报上名字给她查找。房间在四楼,临街。

走廊里和房间都是蓝蓝白白的地中海风格。洗了个澡,一边吹头发,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我和鸵鸟是一个系列的。乐天派,易遗忘。仅仅一个热水澡就冲走了刚才所有的不快。下楼路过休息区,一个长发姑娘踩着夹脚拖鞋坐在那里,手里捧着一本《百年孤独》看的很认真,我喜欢这个姑娘的气质。

去买水的时候惊喜的发现这里的超市居然家家都有煮好的粽子卖。一直中意于粘甜的食物,它们可以给我带来满足的饱腹感,所以上海菜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难接受。除了酸过头的糖醋排骨。笑。

外滩附近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我一面逛一面满心欢喜。

一个阿婆的民族风手工定制店就开在我的住所附近,店门并不是对着街道而是和其他正常的民居一样,要从楼梯口进去,木门上有个铃铛,你伸手推门它便会清脆的响。铃铛的响声和着店里张璇百转千回的吟唱,让我有种回到旧上海的错觉。呵,我爱老上海。阿婆正在招呼顾客,看到我扶了下眼镜微笑着说“随便看看”,亲切的感觉弥漫了整个屋子。最后挑了双黄色的绣花鞋。阿婆用牛皮纸包好装进一个印着简单LOGO的袋子里伸手递给我,然后用朋友聊天般得口吻说“下个星期还会有新的款式。”“如果我那个时候还在上海的话,我就过来看您。”我笑着和阿婆作别。

原谅我不太记得店铺的名字,位置也只能说个大概,因为作为一个标准的路痴没有把自己弄丢在异乡就已经算万幸了。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3-23 14:08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