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二)

由于之前的一番折腾有些饿了,我顺着包子的香味儿转进一个巷子,在一家干净的小店里吃了3个生煎,肉汁鲜美。暖食果腹后人明显精神了许多,然后继续随着性子乱走。经过一个小十字路口时看到一间名为“籣”的餐厅,这里依然保有着老上海时的样子,门口泊车的服务生都穿的考究笔挺。我喜欢这样的味道,好像这些老建筑在诉说,又好像时间就这么流淌着穿梭回旧时风景。

随后,又去逛了一家文具店和一些紧邻的皮具店、服饰店之类,还顺道吃了些小吃。开文具店的是个韩国男人,有着好看的笑容,白白的牙齿。我俯下身和他的猫聊天,男人见猫不理我就打趣道“它大概只听得懂韩语”。我便大笑“那对我要求太高了,哈”虽然平时也常看韩剧,但是韩语水平仅停留在你好,谢谢,再见,哥,姐,以及我爱你这些常用语而已。如果哪天我买了只猫,回到家才发现它只听得懂韩语,那么我想,我大概会抑郁而终。因为连猫都可以欺负我没有文化底蕴。笑。

就这么一路走,一路看,脚比相机忙,眼睛比脚忙。

逛的累了就把自己拖回酒店,小睡了会,定好闹钟。

傍晚的时候先是去了人民广场,然后又回到外滩。矛盾的是不喜欢外滩晚上的人山人海,但白天又没有晚上的好景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总是要舍弃一些什么才会得到心之所向。

我不知道别人对上海的印象,可能是由于我不是长居所以不用考虑生计之类的问题,也就没有压力,只看到了它的好。我喜欢上海的静逸、温吞、四通八达。

记得有人说过:旅行让我们渐渐成为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能够要什么,或者不可以要什么的清晰女子。让我们学会真正地疼爱和丰富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