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泰热。。。一家三口的泰吉游。。。

玛雅 (苏州) LV.10
2016-03-23 10:30 2395/23
  • 出发时间/2016-03-12

关于带娃旅行

小脚大脚一起走 带着孩子去旅行

累并快乐着!

关于普吉之旅

(1)时间:2016年3月12-2016年3月20
(2)人物:一家三口(一个不到6周岁的娃)。一起出游的还有一对小夫妻。
(3)出发城市:苏州
(4)人均消费:6000元
(5)所定航空: (1)春秋航空   9C8971    22:50-04:00           上海-普吉                      ¥2623
                         (2)春秋航空   9C8972    03:45-09:00           普吉-上海                      ¥2794

(6)所定行程:(1)斯米兰Seastar船宿两日                      浪花朵朵                     ¥2648
                        (2)查龙骑大象 (30min)                          懒猫                            ¥203
                        (3)西蒙人妖秀                                        蜗牛邦                         ¥135
                        (4)环岛包车8小时                                   携程                            ¥399/2
                        (5)皇帝岛双体帆船                                 浪花朵朵                     ¥89.7(取消损失金额)
                        (6)接机、送机                                        浪花朵朵                     ¥56(扣除行程送的一元接送机后补的差价)

(7)所定酒店   (1)希拉兰纳酒店  Siralanna Hotel (4晚)                                   携程/Adoga                ¥ 921.45
                        (2)马丽娜-时尚 Sugar Marina Resort – FASHION (2晚)             携程                           ¥ 634

(8)泰铢:       19000株(¥3532.9)  工行网上银行购汇,提前一天通知银行取现。

(9)签证:       百程。 ¥802(含照片45、快递22)

(10) 保险:       安联,9天。 ¥72

(11) 出行前装备:   ¥2000(AIS卡、Happy卡、浮潜袜、手机防水袋、泳衣、沙滩裤、亲子装、草帽、人字拖、防晒霜、各种药品、浴巾、沙滩巾等)

(12) 购物:      日上及王权     ¥2161.53

总计:¥18000

以下几张普吉的地图,大概有个直观的了解。

各个海岛适合的季节,如果热爱出海游的,一定要旺季出游。喜欢泡酒店的,淡季酒店价格很低。

以下所拍的全部照片无P,都是原图!只有真实的图片才能体现真实的美!水下照片是浪花家租的水下相机(Canon  PowerShot D30)拍的。需要抵押护照,在江西冷附近的成人秀那取还的。

3.12 出发

苏州北站-上海虹桥-上海浦东      去的时候虹桥转的地铁,8块钱,2号线,中间广兰路站下车换区间车到浦东。全程1.5小时左右。特别的坑嗲,上海的地铁人实在多,而且没人给小朋友让座!

3.13 普吉第一天

春秋航空的座位空间很小!比较压抑。普吉时间04:00到达机场。赶上旅行团了,整个机场都被国人占领了,提前签好的过境都排了1小时左右。小费每本10元!直接要求的,泰国海关很直接。普吉机场的行李有点乱,各种随便堆放在地上的,找了好久才找到!
    浪花家的接机在机场大厅出来左手边就是,浪花、懒猫、携程等接机都在那。很好找。
    凌晨路上很空,大约1个小时车程到芭东。给了10块人民币小费。
    第一家酒店,希拉兰纳。浓浓的纳兰风。地理位置还是可以的,离江西冷步行十分钟。不需要押金。缺点,空调外机在阳台上,噪音太大。小孩入住不加床需另外支付100B一天的早餐费。

大堂可以租赁摩托车。

这个一瓶瓶像啤酒瓶的,就是汽油。普吉的汽油有点乱来,在芭东我都没看到过正规加油站,要么就是这种玻璃瓶装的,要么就是一个圆油桶的那种。摩托车开的太疯狂了,特别本地人和老外,过个马路都很小心,带个孩子加上和国内是反向行驶的,我们全程都没有租摩托。

中午去江西冷。

BIG C的水果很多,都包装好切好了,很方便,价格比外面水果摊贵很多,但大超市里看着干净点。

天实在太热了 ,随便找了家吃了,吃完买了点水果逛了会回酒店了。
    晚饭直接去班赞吃海鲜了。

买海鲜虽然还价了,但也没怎么还的下去,卖家直接说多少人民币一个了,都不需要称了,估计做的都是中国人的生意。

传说中的Your Kitchen  ,我们5点左右到的,还好基本没有排队。先给店家算加工费,在去充卡拿给他。充卡的地方就在Your kitchen旁边。

两个龙虾,一个芝士,一个蒜蓉。两个青蟹咖喱的,一条石斑鱼清蒸,清炒贝壳,一个叫不出名的蔬菜,一个菠萝饭,白米饭免费。这一顿材料费2300B,加工费1200B,饮料250B。Your Kitchen的加工费据说是最贵的!味道也就那样,我感觉不如国内的好吃。环境简陋,没有空调,小热!

吃完海鲜,一路走去西蒙。晚上没太阳,一路逛一路走挺好的。

这个貌似是西蒙的头牌。人妖姐姐们的身材真的很火爆。拍照一个人妖100B。表演很精彩,各国的歌舞剧,对口型的,可惜不允许拍照。这个秀真心性价比高!

3.15 普吉第二天

起个大早,走去芭东海滩。海滩上还没什么人。海滩也很普通。一大早没大太阳海水也不漂亮。

当地人用网在捕小鱼。

看到两个水母,貌似彩色的有毒,不能碰。

东海滩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椰子摊,这是我在普吉看到的最便宜的单价!25B一个。

海滩回来吃个早饭,继续窝酒店。这个粥也不是白粥,里面有肉。早上就吃水果和这些荤菜,感觉怪怪的。

中午江西冷逛了下,BIG C 买点水果,回酒店等骑大象的来接。为防止暴晒,特意给娃穿好了长袖长裤!

空车来接的我们,然后中途去卡伦的希尔顿接了两美女就直奔卡塔骑大象的地方了。虽然这种车没有空调,但是一路风吹着也蛮舒服的。

到了也没怎么排队就轮到我们了,刚上去那个晃啊,不习惯,坐着不舒服。上去没多久就给了象夫100B的小费。让他给我们拍美美的照。中间象夫会推荐象牙制品,你只要说NO就行,象牙肯定是假的,就算真的机场海关查到也带不回去!

晚饭吃的江西冷那边的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这是我觉得在普吉吃的最实惠,最好吃的一顿。清淡适合我们胃口,强烈推荐!

130厘米以上375B一位,130厘米以下175B一位。时间75分钟,实际吃个50分钟已经很饱很饱了。

江西冷的标志性大帆船。

江西冷的黛安芬和华歌尔很便宜,新款一百多人民币一个。营业员可以帮你填写好退税单。记得带好护照或者手机里拍好。

我们买满2500B (满2000B就可以退税),退税金额详见上图。最后到机场退税拿到20元人民币。可以拿泰铢也可以直接拿人民币。

吃饱逛完,回酒店的途中去成人秀那边拿浪花家租的水下相机。就在江西冷旁黄房子对面的成人秀旁边。

取完相机继续走回酒店,途中7-11买点吃的。

3.16 普吉第三天

一早起来收拾好行李,退房,部分行李寄存在酒店,斯米兰回来还要住一晚的。
    6:20司机来接,丰田阿尔法。一车基本坐满。
    8:00左右到达Seastar码头。码头有简单的自助早餐。面镜呼吸管脚蹼都是免费租的。到9点多一点才正式出发。码头有晕车(船)药免费拿,出发前15分钟吃,一粒可以维持4小时。孕妇,准备怀孕的,10岁以下小孩是不可以吃这个药的。不能吃药的人记得自己准备好晕车贴。

快艇到达4号岛之前有一次浮潜,出发前换好泳衣,最方便就是比基尼。但也是最不合适的,导致我后腿浮潜时晒伤!

快艇要开一个多小时,海上很颠簸。但是整个快艇上没有人晕船,只是吃了那个晕船药有点困困的。我们这个快艇上只有2个小孩。带小孩的能坐快艇上最舒服的位置。娃全程没有下海浮潜,因为那时他还怕水。SEASTAR码头也没有看见有提供儿童的呼吸管和面镜,所以带娃的要浮潜的请自己准备好!

斯米兰4号岛吃午饭。饭菜一般般,但能吃饱肚子。苍蝇蚊子特别的多。岛上是没有实物和水的,所有东西都是从码头运过来的。

小孩的话带一个这样的防晒泳帽,真的很有必要。全程娃都没有晒伤。

米兰基本没有团来,这个歪果仁团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团!

小木屋

帐篷

外漏的树根

岛上自由活动,下午三点左右,皮艇送至大船上。皮艇坐满人,看着就感觉马上要翻的那种,来斯米兰行李一定要少带。

我们住的是SEASTAR的船宿,因为没订到SEASTAR的空调木屋,又不想选择INSEE,去过了想想其实风扇木屋也是可以的,船宿空间真的太小了,被褥有点潮湿。床大概就是1M*2M的上下铺。

船上的厨师,那颗痣非常有喜感。

住船上看看日出日落,吹吹海风,还是不错的。

这个游轮看着好高大上啊!

斯米兰第一天共2次浮潜,第一次是在到达4号岛之前的快艇上,第二次是下午3:30之后4号岛集合到大船上浮潜。浮潜完后就是吃晚饭,吃好晚饭,看好日落,住岛上的人回岛。
     船员把船停靠在4号岛旁边,固定好过夜了。虽然没有晕船,但是一晚上没怎么睡好。

3.16 普吉第4天

大船上的早饭,没有粥,都是这些干巴巴的,吃不惯。

吃完早饭休息会,上午大船出发两次浮潜。

两次浮潜完,大船上吃午饭。

吃完午饭,前往8号岛,登岛。一个不高的小山,爬上去看风景非常的美。

8号岛一定要带浮潜袜!浮潜袜!浮潜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爬山石头很烫很烫!

8号岛结束后,回到快艇,去浮潜一次。

快艇挤满了人,回去的快艇没有第一天来的快艇宽敞,但是SEASTAR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发水果,发饮料,发点心。

大概16:30左右到达SEASTAR的码头。码头有简单的晚饭,还有冰激凌。还掉面镜,脚蹼,简单冲了下脚,吃点东西,17:00左右开始返回酒店,回去是高峰期,到达酒店花了2个小时多点。

此次斯米兰之行,唯一遗憾的就是没看到海龟没看到海豚!

米兰回酒店后,出来觅食,香蕉饼80B,个人觉得一点都不好吃。太甜!

DQ很便宜,一大杯才十几块人民币。后面住卡塔没有DQ了,后悔在芭东的时候没有多吃点。

还了水下相机,取回抵押的护照。

3.17 普吉第五天

中午退房后,换酒店至卡塔。就在希拉兰纳附近找的TUTU车,要价800B ,还到650B,还不下去了,到卡塔一问酒店附近的TUTU车,到芭东只要500B。亏了,
    入住,甜蜜马丽娜时尚店。就在卡塔海滩温泉酒店对面,走到海滩两三分钟,真的很方便。

午饭吃的Malila Restaurant and Bar,一般般。蛮近的。

吃过午饭,泡了下小伙伴住的酒店的泳池,在马丽娜对面的卡塔海滩温泉酒店。为什么我没有订这家酒店,因为小孩入住需要支付800B 还不含儿童早餐,感觉有点不合算。
    卡塔海滩温泉酒店是大卡塔海滩边的一家酒店,提前一点下手一般般的房间三月份也就五百多含早餐。不带小孩的话性价比是相当的高的。

这张照片很有感觉

门口大象的是卡塔海滩温泉酒店,对面路口进去就是马丽娜。走路1分钟!

晚饭吃的这家,有中文服务,沙拉免费。酒店过去走两三分钟就到了。这一顿微信支付224人民币,还领到了一个38.8的红包。马总太给力了!菜的味道嘛,反正我感觉一般般。

晚上酒店周边的小摊很多,水果、烧烤随处可见。

3.18 普吉第6天

本来订的今天的皇帝岛的双体帆船,斯米兰感觉自己太累了,腿上晒的红彤彤。所以取消了,损失了10%的金额。现在想想没去体验帆船有点小后悔。

这个坡度就是桄榔大山坡走下来的坡路,其实还好啦,并不是很高。

中午去吃的侏罗纪餐厅,马蜂窝推荐的,环境真的很好,像树林里。离酒店有点远,步行过去走走停停大概要半小时,主要是大太阳地下!打个伞比较好。

环境可以,味道也蛮好的。

下午酒店躺躺,泡泡泳池。

晚饭吃的Spice House  ,同样离酒店不远。这个在江西冷也有一家店。

吃过晚饭,看了会人工冲浪,就在卡塔海滩温泉酒店边上,一个小歪果仁在冲,挺棒的。

3.19 普吉第7天

早上卡塔海滩边逛一圈。

继续泡下卡塔海滩温泉酒店的泳池。

12点退房,退房后包车环岛8小时。订的携程的包车,司机提前15分钟就到酒店大堂了。

一起出行的小伙伴

在查龙寺这边的摊子上买的小椰子,40B,这种比绿色的那种椰子好吃。

接下来去的普吉的王权免税店,很大很新,先去前台登机护照和航班。欧莱雅不打折,挤满了国人啊,选好后结账,微信支付首单还送100元的券,满500人民币可以使用。普吉王权购买的东西都是到机场王权提货的。

周末市场只有周六周日的下午才开,就是地摊  上面有棚,好热好热。也没啥好买的,但价格不贵。普吉镇老街就找个店喝杯饮料就走了 ,实在太热,也确实没什么可逛的。

我们包车的路线是:卡塔Kata-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查龙寺Wat Chalong-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普吉镇老街Phuket Town Old Street-周末市场Sunday Market-乐购莲花超市Tesco Lotus-送回酒店。

最后一站是莲花超市,逛了一圈居然小老板海台那边货架都是空的,买了点榴莲干、水果糖、鱼丝等。小老板最后还是回到酒店旁的 7-11买的。
  12点出发,大概7点左右就回到酒店了,司机人很好,最后给他小费都不收。

20号03:45的飞机 ,我们订的晚上9点的送机,实在没必要在住一晚,因为也根本睡不了。到了机场和好几个同个航班上的小伙伴一起等。00:45左右开始托运行李值机了。

3.20 回家

飞机在9点左右安全着落。出发时吸取教训了,这次坐的机场大巴至虹桥,等了十几分就来了。130厘米以下小孩占位置还免费,大人30一位。大概1小时多点到达虹桥。高铁回苏州。旅行结束。很累很累。

此次旅行总结

(一)关于装备
       牛仔短裤不实用,带了两条一条都没穿到,沙滩裤宽松、风凉、又速干。

安耐晒上海日上出去的时候基本都买不到,一直断货,回来的时候买到的概率比较大点,建议要去的亲们提前准备好。我是脸上涂安耐晒,身上涂香蕉船。香蕉船在江西冷的屈臣氏最便宜,7-11的贵很多。香蕉船的晒后修复真的很好用,一定要买!

帽子、拖鞋、纱巾什么的小东西淘宝又好看又便宜的的一大把,普吉当地很贵,随便一个普通拖鞋都要200B,都是made in china。淘宝十几块钱就能搞定。

比基尼也只适合泳池泡泡,凹凹造型拍拍照。真的出海我感觉分体的长袖长裤的水母衣最实用,防晒霜不防水,楼主就是浮潜的时候被晒伤,通红痛了两天。但是水母衣都很修身,身材需要好一点才好看。

关于药品,我带的太多了,太占地方了。消炎药,发烧药,发烧贴,晕车贴、咳嗽药、感冒药、过敏药、伤口消毒药、防水创可贴等,这其中有些是成人小孩共用的,有些既带小孩用的也带大人用的。事实证明发烧拉肚子的带着就可以了,因为在斯米兰没有药店!其他不紧急万一要用到在普吉买就可以,普吉的药店和7-11一样,随处可见。小孩子一定要用晕车贴,贴在肚脐眼或者耳根后的,因为晕车药10岁以下小孩不建议使用。

(二)关于行程
       楼楼一开始是混在浪花的QQ群里的,所以行程基本都浪花家订的。后面我觉得懒猫家的QQ群客服比较热情,咨询问题都会认真的答复你。再此表扬下! 懒猫普吉群群号438818108。
       离岛游的话两日选择斯米兰,一日选择达柴,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景色很值得。因为出海是快艇,带老人小孩的要慎重。近一点的推荐皇帝岛或者蜜月岛,蜜月岛的沙没有皇帝岛的细,但是人很少,风景也很美。皇帝岛开发的早,岛上有酒店,白天人很多的,要住一晚的话可以选择。
       骑大象很颠,不舒服,30分钟体验下足矣。给了象夫100B的小费,他会帮你拍很多美美的照片。
       西蒙人妖秀离芭东海滩不远,因为场次都是晚上的,也没有大太阳,住芭东的话慢慢走过去就好,没必要订接送。
       环岛包车,楼楼比较过价格,携程是最低的。8小时才399人民币,可以坐8个人。住在一个区域的小伙伴可以拼车。
(三)关于手机APP
      谷歌地图(在国内不能打开,一到泰国就能用了)
      蚂蜂窝(自由行的绝对好帮手)
      旅行翻译官(有些泰国人不懂英文的,只能翻译泰文给他们看)
      携程、adoga
(四)关于春秋航空
       我们的机票是提前4个月就订好了,春秋特价299订的,税费太高,春秋是最廉价的上海至普吉直飞,行李每个人随身+托运是15KG。同一订单的行李重量可以合并计算。所以我一家三口有45KG。规定是随身的只能一个包,拉杆箱只能托运。上海去的时候随身背包是不称重的,普吉回来的时候随身加托运的一起称重的,建议大家用PC的拉杆箱,又轻又耐压。铝框的那种硬壳的如果你带个28寸,自重就要至少4KG左右了。我们来回春秋都没有晚点,这点值得表扬。但是在离出行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春秋通知航班取消了,我们只能改期或者退票,好在我们的酒店后面卡塔部分还没定,就把出行和回来日期都提前了一天。再此建议,酒店要定可以取消的,如果不能取消的那就买好取消险。航班取消,所定酒店不一定可以退款的!携程客服说只能和酒店协商,不一定能退。
(五)关于普吉特产
     (1)乳胶类的楼楼不感冒,喜欢睡硬床垫。这个价格蛮贵的,一个床垫能上万。
     (2)Snail White蜗牛霜我买到最便宜的790B,在卡塔酒店旁边的药店买的。这款很好用。
     (3)Beauty Buffet 的牛奶洗面奶,130B ,莲花超市里的专卖店买的。
     (4)蜈蚣止咳丸,莲花超市里的药店买的,300B一盒,塑料小瓶装的那种。
     (5)卧佛牌青草膏,120B一盒三小瓶。
     (6)香皂,100B四个,周末市场。
     (7)上标薄荷鼻通,便宜又好用!
     (8)mama方便面,冬阴功味不习惯。
     (9)小老板海台,绿色的不辣。
     (10)榴莲干,榴的华,金枕头的
     (11)TARO鳕鱼香丝
     (12)欧莱雅,不是泰国本土牌子,但是在泰国王权卖的相当的便宜。
     (13)羽翼的粉饼和口红,便宜又好用!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3 18:25

问问楼主,半夜机场等飞机怎么呆的,我是早上五点的飞机。有地方呆着吗

2016-03-23 20:40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3 20:40:24 的回复:

回复苏筱茉:我是03:45的飞机,差不多22:50就到机场了,然后找座位坐下,我家小朋友睡了会,到00:45开始办理托运

2016-03-23 20:47

引用 玛雅 发表于 2016-03-23 20:47:01 的回复:

回复玛雅:就是说还是有地方呆的,再住酒店孩子太折腾了,我也在想去机场猫一下,就怕没坐的地方,都说普吉机场很小。一直在犹豫呢。我预计11点到机场,半夜人多吗

2016-03-23 22:02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3 22:02:13 的回复:

回复苏筱茉:我找到坐的位子的,实在没,你用个塑料袋直接坐地上吧

2016-03-23 22:04

引用 玛雅 发表于 2016-03-23 22:04:47 的回复:

我找到坐的位子的,实在没,你用个塑料袋直接坐地上吧

回复玛雅:我都准备给孩子带个凉席去了,4个小孩,地上一躺睡去吧😅😅😅

2016-03-23 22:05

2016-03-24 12:57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06

引用 玛雅 的图片:

这位女士的腰在哪里啊

2016-03-24 21:55

回复苏筱茉:有座位,但人也多,不一定你坐的到

2016-03-25 11:01

引用 玛雅 发表于 2016-03-24 16:54:19 的回复:

782268487  QQ

回复玛雅:自带凉席,你觉得我在机场能有放凉席的地方吗。主要是家李孩子多。

2016-03-27 22: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8 01:01

引用 fyjaizp 发表于 2016-03-28 01:01:01 的回复:

回复fyjaizp:这样不太雅观,你到可以带个沙滩垫子,爬行垫什么的,体积小可以折叠。

2016-03-28 08:5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8 11:51

求浪花和懒猫家qq群号啊!

2016-04-06 10:00

卤煮游记写的很详细呢,照片也拍的很美,,很实用呢,果断顶了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1 16:28

引用 咿咿's Mummy 发表于 2016-04-06 10:00:41 的回复:

求浪花和懒猫家qq群号啊!

回复咿咿's Mummy:懒猫群 438818108

2016-04-21 11:04

请问浪花水下照像机您说在当地取的,也是在当地租的吗?谢谢

2016-05-12 16:17

引用 ou ou 发表于 2016-05-12 16:17:08 的回复:

回复ou ou:对  ,取和还的地方 ,就在江西冷附近 ,因为我们芭东住的希拉兰纳,到取还相机的地方走路就几分钟。

2016-05-12 16:18

租一天多钱?您方便给我一个联系方式,有网站吗?他们会说中文吗,谢谢啦!

2016-05-12 16:28

引用 ou ou 发表于 2016-05-12 16:28:05 的回复:

回复ou ou:好像40一天,你淘宝直接搜店铺  浪花朵朵       找不到直接联系旺旺客服

2016-05-12 16:32

环岛游的司机是全程跟这你们的吗?8小时的路线是自己订的吗?

2016-10-09 13:21

引用 Bunny*_* 发表于 2016-10-09 13:21:36 的回复:

回复Bunny*_*:路线自己订,我们在逛的时候司机就在车子附近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