鼋头渚~美的不只是樱花

Curcise (无锡) LV.7
2016-03-23 10:30 574/2
  • 出发时间/2016-03-22

游记的开头先讲一个故事,前几天身边一个小伙伴问我“去不去鳖头渚看樱花”,我一脸疑惑的反问他“在哪里啊?”他不屑的回到“就是太湖边上,十里芳径那里”亲爱的朋友,那个字读yuan。
鼋头渚其实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渚是三面临水的陆地,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为鼋头渚。每年3月底到四月初是鼋头渚樱花节,整个景区随处可见盛开的樱花。鼋头渚分陆地和太湖仙岛(也有叫三山岛)两块,买门票的时候会附赠船票,如果是免票的朋友,可以去补买一张船票。鼋头渚里我觉得最不好的地方是可以把机动车开进景区,路上私家车,旅游大巴,景区观光车,游客混杂在一起,给人很乱的感觉。

我们一行四人买的学生半价票50元,正价105元,如果要开车进景区还要买停车券。景区有两个大门。充山大门和犊山大门,我们是从犊山进的景区,因为觉得那里离景点更近。事实证明两个门都差不多,因为充山大门那里有摆渡车。

来小伙伴们露个脸。入镜的自拍杆是在码头对面用25个大洋买的,结果上了太湖仙岛才发现岛上才卖20

啦啦啦,运气不错刚到码头就有一班船。鼋头渚和太湖仙岛之间要坐渡轮,轮渡有班次,上船前可以关注一下电子显示屏。轮船的钱含在门票里了,整个航程大概15分钟左右,目的地就是画面里像乌龟的太湖三山岛。如果想寻求刺激可以花钱坐快艇(画面左下的就是)感觉很刺激的样子。

开船了

这幅画面就是我心中最太湖太湖,渔夫开着小帆船捕鱼。可是后期发现这些船是连在一起固定的,是景区放在湖里给游客拍照的。铁索连环?古有草船借箭,今有景区摆拍。

船尾跟满了湖鸥,如果抛点饼干面包什么的会越聚越多。

上岛了,右手边的一个小岛是猴山,没什么实质性的景点就是耍猴表演

仙岛哟~

走走走,一同保卫美丽的大太湖

虽然老子本名李耳,但这个耳朵好像有点夸张了。那么咱也学学老子坐下来思考一下。后面山上的塔是灵霄宫、

哟~有仙女哈

回鼋头渚~
爱妃·~快来看我为你承包的鱼塘

长春桥是我觉得鼋头渚最漂亮的地方,不愧为无锡对外的宣传的门面,堤岸两边是日本著名的樱花品种染井吉野。

这是无锡以前的宣传口号,现在换成无锡是个好地方。我觉得还是以前好听,现在的口号太俗气,还是一个反派人物的台词。

鼋头渚的鼋头,崖上刻着包孕吴越。“包孕吴越”意思就是太湖似母亲般地孕育着这一带的人民。太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介于江浙两省之间,有“包孕吴越”之称。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三万六千顷湖水弥漫,七十二峰岛屿散立,自然风光秀丽雄浑。
鼋头渚的美丽景致,很早以前就被人们所向往。萧梁时,此地建有“广福庵”,为“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一处。明初,“太湖春涨”被列为“无锡八景” 之一。明末,东林党首领高攀龙常来此踏浪吟哦,留有“鼋头渚边濯足”遗迹。文人雅士咏唱之作颇多。清末无锡知县廖伦在临湖峭壁上题书“包孕吴越”和“横云”两处摩崖石刻,既赞美了太湖的雄伟气势和孕育吴越两地(现为江苏浙江两省)的宽阔胸怀,也蕴涵了对此地风光尽纳吴越山水之美的中肯评价。

夜公园开始了,一边吃着饭一边坐等天黑

这是

说实话,夜公园还是和期待的有很大差距,长春桥这边还可以看看,上面一张樱花谷的简直不忍直视了,再加上边上停着一辆辆私家车,感觉和城市里的夜景一样,没有白天的感觉好,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啦。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3 16: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