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去厦门只是个决定的距离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家庭出游

总体费用

厦门在2009年的时候对我还是个遥远的地方 对我而言遥不可及,2015年1月份决定去厦门,计划做到了2016年3月份。因为3月份的厦门是淡季没有太多游客上岛,期待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本来想跟妹妹小清新一次,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次小清新的旅行变成了家庭游,我的心情五味瓶打碎一样不知道什么滋味。期待这次家庭游吧,之前的计划全部都破灭了,要重新计划了。
机票:
3月18,14:35—17:00济南厦门:620*5=3100
3月22,07:40—09:45厦门海口:2565(5人机票)
3月29,14:50—17:45三亚南京:5610(5人机票)
3月18,14:25—16:15上海厦门:430*1=430
3月21,20:55—23:00厦门上海:339*1=339
住宿:
3.18中山路:三时后青年旅社 120(床位)+208(家庭房)=328
3.19 鼓浪屿:瑞米花园210(家庭房)+210(家庭房)=420
3.20,3.21 中山路:鹭思宾馆(大床房)80*3*2=480
行程:
3.18晚 中山路小吃一条街。
3.19:鼓浪屿
3.20:鼓浪屿日光岩——娜娜——八卦楼——最美转弯——龙山洞——金兰饼店——宾馆
3.21:厦大—上玄场—芙蓉湖—芙蓉楼—芙蓉餐厅——芙蓉隧道—南校门

行程

3月18号厦门大雾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我妹妹他们延误了4个小时,我就先到中山路小吃街上吃一吃等等他们。按照中国的吃饭习俗开始吃,哪人多就去哪吃。分别吃了虾扯蛋、海蛎煎、烧仙草、月华沙茶面、黄则和花生汤。总结一下就是地方小吃,没有想得那么好吃呢,烧仙草跟花生汤太甜了,北方人表示吃不惯的很。买大芒果吃一吃,吃完这些已经9点了 我还在等一家人的到来。终于等到10点的时候他们坐机场大巴到中山路了。溜达回到了宾馆打算睡觉开始明天的旅程。
3月19号本来计划是去鼓浪屿 但是雾太大了 停航了,我们就茫无目的的吃吃早餐终于10点通知复航了,但是鼓浪屿由于两天没有开船上岛的人很多我们买到下午2点50的票 在等待。等上去了都已经3点多了 找住宿的地方,在美美的吃顿海鲜,海鲜很便宜很新鲜。建议大家也去市场里面买然后找代加工就好了。很实惠。我们吃的很饱吃的很好6个人花费了400+。绝对的超值。因为老人们累了,吃过饭他们就会宾馆睡觉去了。我跟妹妹还有二姨溜达溜达晚上的龙头路步行街。很繁华所有的店铺就是那种小清新风格的,拍拍照片也回去睡觉了。PS:船票一定要现在网上买好了去那里买时间会比较久一点,或是选择第一码头上船在倒船上鼓浪屿也比较快,一般没有人走这个路线的。
3月20号 早上一起来就下雨,天气预报是阵雨。我们在宾馆收拾一下包寄存在楼下了。9点多的时候雨停了,我们去了日光岩,这时候日光岩人还算少,我能挤上最高的观景台。感觉很好,鼓浪屿上面没有高楼,都是红顶建筑很有FEEL,对面的厦门岛就时尚一些,有摩天大厦。这个日光岩真是很矮很快就爬上去了,我们照了照相片就下去了。之后我们就跟老人们分开路线了,他们逛景点。我跟妹妹开始了闲逛模式。雨后的鼓浪屿很浪漫很清新,看见了很多照婚纱照的人们,鼓浪屿就是小巷跟转弯,上午鼓浪屿人还是比较少的,走在岛上很自在,我们先去了娜娜海滨旅馆照照相片

娜娜这里也有好多照相片的人们,这个海滨旅馆位置真的是不错的,离三丘田码头很近而且在龙头步行街的一个边上,很方便,想象着夏天的时候会很美,在这个旅馆里面可以做着公主的梦。我跟妹妹在这凹了半天造型 找了很多的相片。在这里说一下,其实一两个人出来玩还是找个旅拍比较好,本来我开始联系了旅拍,但是后来老人们也来了,感觉费用时间都不太合适就没有继续约他们照片,鼓浪屿跟厦大是一个适合拍旅拍的地方。天气很冷,但是大家为了拍摄效果还是会穿上白裙飘逸的长发很仙美。我跟妹妹闲逛逛之后就往八卦楼的方向逛去了,八卦楼是鼓浪屿上的著名建筑,在钢琴博物馆里面,要是买的是联票就直接可以进去了,我跟老妹没买联票就在外面看了看建筑,是很好看的。路上也有不少惊喜。

我认为鼓浪屿上最浪漫的就是小巷跟转弯,鼓浪屿有很多不规矩的路,有三岔路口,也有4岔路口,走几步就是转弯。这种感觉很自在,你永远不知道转弯后的景色,给你无限的期待转弯后是惊喜还是静谧。

我跟妹妹找最美转弯找了好久 其实就是看见华风宾馆后面原来是美国领事馆沿着路走就能看见了。这个转弯是吸引我来鼓浪屿的原因。

沿着小巷往上走就是船屋了,现在这个是个旅馆,外面有很多照婚纱照的人。我跟妹妹迅速的捏了影就继续赶路了。风景在路上我们就自在的那么走着,时间都慢下来了,其实在厦门飞机场一下来,就感觉一切都慢下来了鼓浪屿厦门还慢。这种时间就应该尽量享受这种时间静止的感觉。

因为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走过了笔山洞,今天决定走龙山洞去金兰饼店买点椰子饼然后就回宾馆取东西离开鼓浪屿了。金兰饼店是一个低调朴实的店铺门脸很小,但是椰子饼跟绿豆饼真是好吃,外皮很酥里面的馅也是细腻的赶脚。

鼓浪屿上的店铺适合拍照却不适合买东西,因为每家都是买水果茶馅饼牛轧糖凤梨酥,没有任何创新啊。但是黄胜记肉铺值得一买好吃实惠

3月21号计划是厦门大学,因为是周一12点才能在群贤门或是南大门进入。我们选择在厦大西村站下车在群贤门进入。厦大真的可以说是最美大学了,建筑特别 主道宽敞干净。上弦场气势恢弘。感觉这里的学生很幸福,芙蓉隧道艺术气息浓厚。因为下雨有点冷,我们下午4点就回去了。

到此我的厦门行就结束了,有遗憾有无奈啊,无奈天气总是下雨没有办法行程,遗憾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铁路文化公园跟不在书店没有去。但是也好留给下一次厦门行吧。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3 11:56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03-23 11:56:11 的回复:

回复mandyoooo:昨天刚回来的啊,要是不写就真的忘了

2016-03-23 14:25

2016-03-23 15:0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8 12:52

引用 四月玫瑰 发表于 2016-03-28 12:52:20 的回复:

回复四月玫瑰:谢谢 写的也是有点草,给自己留个你念想,给想要出行的蜂友们提供一下参考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