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星姐去旅行之Boracay再游记!!!

满天馨 LV.10
2016-03-23 10:35 2333/21
  • 出发时间/2015-12-03
  • 人物/带小孩

出场人物介绍:
男猪脚:祝OPPA(本旅行出资人)
女猪脚:星妈(祝OPPA夫人、星姐的老妈子。。。)
拖油瓶:小星星(人称星姐)
出行目的:庆祝星姐二周岁,庆祝祝OPPA及其夫人结婚三周年......其实就是耐不住寂寞,不想好好上班!

P.S.附上星姐长滩行吃、吃、吃镇楼图一张,开始记录我们的第二次长滩之旅~~~~~~

开篇废话:
1.本游记的图片基本都是由三星NOTE4及小米4手机拍摄,极个别是用尼康D3000拍摄,照片质量不佳,尽请谅解,因为没钱换手机和相机。。。
2.如果你期待有水上项目及海鲜报价,那么你也可以绕道了,因为楼主是第二次去长滩了,所以之前水上项目都玩过了,海鲜也吃过了,这次主要就是想悠闲的带娃游游泳、挖挖沙的。。。
3.楼主的语言组织能力不是太好,所以游记中的语言组织方面可能会不太理想,请谅解,都怪小时候上语文课的时候只顾睡觉了。。。
4.楼主的颜值比较低,因此有楼主出现的照片都是P过的,所以你可能会发现有些照片显示的效果不太一样,哈哈哈,女生们应该都懂吧~~~
OVER!!!

2012年12月蜜月,第一次去了长滩,那时候真是觉得长滩的海怎么这么漂亮,沙子怎么这么细,然后回来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一直都想着一定要再去一次~~~然后就经历了怀孕、生孩子的过程,一眨眼的,星姐这都要二岁了,于是,和祝OPPA商量了在星姐满二岁之前(机票便宜)再去一次长滩,来个休闲亲子游,顺便给星姐在长滩过个生日,多有意义呀,重回粑粑麻麻的蜜月地过二岁生日,嘿嘿~~~
然后在整个旅行时长上面,我的想法是既然是来度假的,那就要时间长点,所以我们定了十天九晚的行程,日期就定在12/3-12/12。
于是乎,在确定了时间后,做为整个旅行总负责人的我,就开始筹划了~~~由于2012年的时候去过一次,所以对于机票、酒店该如何定,还是比较清楚的,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机+酒!

关于机票

因为怕不同航空公司到时候延误什么的影响到下面的班机,所以机票我全程买的都是宿务航空的机票。
网址: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
然而,长滩岛自由行的话只能买到转机的机票,直飞貌似都是被旅行社垄断的,而且都是直飞Kalibo的,下来还要坐二小时左右的车,才能换船,因此带娃出行的我们目的很明确,来回都要走Caticlan的机场,因此,在时间定下来了以后,我便开始了漫长的刷票。。。(这里要强调一下,一定要上英文版的官网,据说中文版的容易出错,反正我是一直用英文版的,如果英文不好的话,网上有攻略教你怎么买,我也是这样学会的,其实很容易,像我英文这么差的都学会了,可见是有多容易~~~但是!但是!但是!!!英文版的网站非常的难刷出来,特别是有特价票的时候,根本进不去,导致后来我在买了上海马尼拉的票后,其它的都直接用宿务的APP买了,别提多省心了,强烈推荐!!!什么?你问我为啥不一开始就用APP买?因为看网上有人说APP买容易出问题。。。我只能说,买票都是拼RP的啊~~~)

以上为我的机票信息及价格,2个成人+1个婴儿,全程含40KG行李费,共记约RMB3300元左右,不含离境税。(P.S.如果算上转机时没赶上飞机改签后多付的一万比索,那就是总价RMB4700左右,改签后面会详说的~~~想想都是泪啊~~~)
Tips:
买完机票后宿务会发确认邮件到你订票时留的邮箱,需要打印出来才能登机哟~~~~
但这次我买好机票后,航空公司却迟迟没有给我发确认邮件,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相关问题的贴子,所以虽然内心忐忑,但表面还是很镇定的,后来我让同事帮我写了一封英文邮件给航空公司,他们马上就给我确认邮件了,在这里要感谢我那英文超好的“真爱前同事”!

关于酒店

楼主我之前说过我是第二次去长滩了,第一次是2012年蜜月的时候去的,当时选了二家酒店分别是West Cove和Astoria,二家酒店入住下来都感觉不错,但是West Cove因为在山上,带孩子实在不方便,而且听说现在平台上都拆了,所以果断放弃,而Astoria从地理位置及沙滩质量方面,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所以最后第一家酒店就确定了选Astoria,也算是带着娃重温蜜月酒店吧。
因为楼主的行程是十天九晚的,所以一开始就想好要住二家酒店,在确定了一家酒店后,就开始头痛另一家选什么了,然后在一些论坛上看别人的游记里酒店的照片,然后又到各大订酒店的网站上看酒店照片,最终选择了位于S2的Henann Garden酒店,主打亲子的酒店,韩国人非常多,不喜欢韩国人的请绕道,哈哈~~~
在确定了要订的二家酒店和时间后,我就开始关注酒店价格了,最后主要是在这三大网站上比价,分别是MBG、携程和艺龙,反正每天刷一刷价格,基本到心里价位就下单,越到后面越贵,所以不能犹豫太久,该出手时就出手啊~~~
最终定房情况:
酒店名称:Henann Garden Resort Boracay (长滩岛花园度假村)   (定于艺龙)
房型:Grand room with Direct Pool Access
天数:4晚
价格:RMB4245.3元

酒店名称:Astoria Resort Boracay (长滩岛阿斯托利亚度假村) (定于携程)
房型:Deluxe Room
天数:5晚
价格:RMB5262元

Tips:
出发前记得把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到时候Check in的时候需要出示,我在艺龙和携程定的二家酒店都是付全款的,但有些网站可能是先付一部份,其它的当天入住再付,如果是这样要记得多带点钱!

关于签证

好不容易抢了点便宜机票,但还要在签证上花钱,想想就心塞啊~~~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信誉比较好的店,我订的套餐是:签证费+服务费+8-10日美亚保险(七个工作日出签) 310元/人
需提供的资料如下:
1.半年有效期护照原件
2.护照首页复印件
3.2张照片
4.2张申请表
三人共计RMB930元,办出来的签证就是在你填的那张申请表的反面,因为是另纸签证,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多检查,要是掉了可是大事啊!切记!!!(之前在网上看到别人说,如果以后你还要去菲律宾的话,貌似之前办的另纸签证都要带着的,想想就麻烦!)

关于行李

1个30寸箱子+2个双肩包+1部推车
去之前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带推车,看了很多游记也是众说纷纭,想着转机时间长,到时候娃要睡觉什么的推车也比较方便,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带了。。。然后就是几乎没怎么用,因为沙滩上不好推,如果往沙滩后面的主路走的话,车子又多路又窄,其实也不是很方便的,在机场娃根本不睡觉,high的不得了,根本不肯坐推车,建议还是不要带了。

关于手机卡

长滩的话有二家电话公司,Globe和Smart,2012年去的时候我用的是Globe的卡,信号什么都没问题,所以还是决定用Globe家的,然后我和OPPA都换了Globe家的卡,7天不限流量,结果我的一直没问题,但OPPA的就一直没信号,等于白买,我是三星的,OPPA是小米的。。。。总之电话卡这个我感觉就是碰运气的,也没有什么好不好的,都一样。

出发前准备

临出发前,最头痛的就是整理箱子了,因为娃还没脱离尿布时代,然后又只能用指定牌子的尿布,所以我们只能扛足十天份量的尿布去,但带一袋半尿布又太占地方,所以OPPA想出了这个办法,用压缩袋,这样可以节省点空间,以下共60张尿布!
这二袋东西基本上就已经占了箱子的1/3的空间了。。。

除了尿布接下来占地方的就是衣服了,这次带星姐去是准备给她拍美照的,就当是周岁生日照了,所以衣服也得带足了,同样用了压缩带。(其实多数是我的这衣服,哈哈哈~~~)
另外除了一些基本装备外,我还给星姐带了小炖锅,怕当地的东西她吃不习惯,再带了点大米和面条,但其实孩子出门在外的适应能力比我们想像的要好,所以不带也没事。
另外,在决定了这次带星姐去长滩过二岁生日后,我就一直处于焦虑中,怕她在旅行的时候发烧,或不适应当地的食物拉肚子等,所以总是想着要多带点药,有备无患,好在她整个行程都精力很旺盛,不过虚弱的粑粑在去的第二天就病倒了,好在带了药,不然真是急死人了。总之,宝宝的常用药一定要带足,出门在外又是语言沟通不便的地方,多带点总没错的。

12/2晚上吃过晚饭,洗了个澡,我们就出门了,先是叫了个专车从家里到静安寺,再坐机场二线到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还是挺方便的,晚上的机场二线都没什么人,整车就我们一家和另一位乘客,路上也不堵,到机场还是挺顺利的。
我订机票的时候时候因为比较早,那时候飞机还是00:30分的,后来据说都改到01:05分了!

我们差不多晚上九点半到达机场,于是就开始等待值机了,各种无聊,给星姐喝了奶后她也一直不睡觉~~~

请问这是要女承父业嘛。。。

值机是在差不多十点半左右,反正就是各种排队,最后在登机口找了位子坐下等上机~~~期间星姐还是不睡,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嚷嚷着要看飞机。。。一起等飞机的有好几个孩子,大家都是半夜了还不睡,孩子的精力真是惊人,结果一上飞机就全倒下了,哈哈~~~

兴奋中。。。求你快睡吧。。。

原定于零晨1点05分起飞的飞机延误了,大概等了一个小时,还好不是很久,总算顺利上机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飞行了~~~

大约在零晨六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马尼拉机场,拿完行李,就会看到有卖电话卡的地方,Globe和Smart,你只要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几天的套餐,然后手机给她,她会帮你全设置好的,就是人多了排队弄比较慢,我们弄二个手机弄了很久,如果赶时间的话其实可以到T3去,那里也有。(P.S.工作人员帮我们弄好手机后,钱也没收,还是我提醒她收钱的,不我我走了她也不知道。。。可见她们是有多认真的在弄手机啊~~~)

便利店,适当的补给还是不错的选择。

下了飞机我们就饿死了,最后选择了这家吃了早饭,总体还可以,量很大,都没吃完。

这是一人份,外加一杯咖啡,二个人叫共吃掉370P,也不是很贵。

我们下一程的飞机时间是11:10分,吃完早饭大概是8点左右,距离我们转机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就去找免费的换程巴士了,结果老公去问了警察,警察和我们说在外面,然后我们就出机场了(一出机场我就有种后悔的感觉。。。),这真真是走的最错的一步啊。。。到了外面我们就找到了下面的这个车站,其实有点类似机场大巴,收费的那种,然后我们就一直在等,等了很久也没有去T4的车,本来老公说要不打车去吧,我做了最错的决定,就是拒绝了,因为之前在论坛里看到人家说马尼拉打车会宰客,有的还抢劫什么的,反正各种不靠谱,想反正都等了就再等等吧,后来去T4的车总算是来了,我们也跟着一起上车了。

上了车,买了票,20P一个人,结果就是不开,貌似是要等坐满才会开,也没人可以问,结果就是等啊等。。。

好不容易等车开了,以为看到希望了,结果这个路况真是吐血,堵成狗,眼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失,内心那叫一个崩溃啊,急的我都想跳下车走过去了。。。

完全状况外的娃,只对外面的风景好奇。P.S.请忽略她的棉毛衫裤。。。

然后总算到T4了,结果又是停在对面的,下车还要过个天桥,为了赶时间,我背着双肩包,一手抱着娃,一手拿着14斤的推车,老公也是背着双肩包,扛着大箱子,拼命的赶,翻过天桥,结果还是没赶上,真的是就差一点啊~~~

没赶上飞机也没办法,我们好像也没有很焦虑的样子,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改签,然后我们就出机场了,刚出机场就有相关工作人员来问我们情况了,反正意思就是你们现在只能改签了,然后就是要付点钱,机票情况他帮我们去问,看几点有位置之类的,之后他就去帮我们询问情况了,然后我们就一直在外面等,热死。。。我心想,改签一般都是改到Kalibo的,那下来还要坐二小时车,看来上岛要很晚了,可是也没办法,都怪自己功课没做足啊~~~
果不其然,工作人员说是改签到Kalibo的,然后我们表达了意愿希望能改到Caticlan,后来他又帮我们去问了,结果运气还算不错,有位子,价格大概是一万多比索,我们觉得OK,后来他就帮我们出票去了,然后钱直接给他,但他拿的时候只拿了一万比索。。。我们也没搞懂,反正装傻,哈哈,能省一点是一点啊。
反正不管怎么样,最后我们是顺利进去了。

星姐在侯机的时候就是各种吃,各种搭讪别人。。。

和后座的路人玩乐的星姐。。。

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免费的换程巴士就在机场里面开的,所以很快,根本不可能堵车。。。

上机之后,空姐会给每个带孩子的家长发一个儿童救生衣,这点还是很贴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国际段没有这个。。。

下午的飞机还延误了,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们总算是顺利转机了,要感谢机场的工作人员,真的是挺热心的。

飞机一起飞我们全家就一起昏睡过去了,累死了~~~

到达Caticlan机场!

出了机场,我们就要去码头了,因为上次来的时候,我们也是走到码头的,我记得距离不是很远,然后我们这次就也选择了走过去,但毕竟三年过去了,记忆也有点模糊了,路好像都变了,而且都没人走的,都是打TUTU车去的,然后我们也不管,就跟着车走,本来差点走错了,结果路上有人提醒我们要转弯了,果然是好人多啊~~~~其实机场离码头是不远的,完全可以走过去,当然,如果你想省事懒得走就打车吧,也很方便。
到码头反正就是各种税,你按顺序全买了就行,不知道的就跟着别人买,然后跟着人群走。

上船之前记得准备点零钱,到时候下船要给小费的,我们是一个箱子,一辆推车,反正给了40P。

我们在经历了出租车+机场大巴+飞机+误机+转机+船后,总算是上岛了!激动啊~~~

下了船就可以打TUTU车去酒店了,直接把你的酒店名字给司机看就行了,上车前确认好车费,我们大概是150P,具体我也忘了,好像价格都差不多的,然后他们一定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的,即使他们开过去,你的酒店在对面,他们也会调头的,一定会停在酒店门口,很认真。

我订的是网上比较推荐的亲子酒店,Henann Garden,酒店真的如它的名字一样,就像一个花园,而且泳池也很多,这里有80%以上都是韩国人,中国人大概在10%。
我们订的是池畔房,之前在网上看到酒店的照片就被这种房间连泳池的房型吸引了,果断选择这里,但是,我们的房间因为是最边上的一间,基本晒不到太阳,虽然去的几天都是大晴天,但晒不到太阳的游泳池还是挺凉的,带着星姐硬着头皮下去过一次,她直喊冷,一个劲的要上来,后来果断放弃,只能到其它有太阳的泳池去游泳了,这个有点胸闷。

Check in的时候,出示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就行了,然后付了2000P的押金,再然后就是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房间啦,这时候当然要准备好小费~~~

大堂~~~

房间内景,还是不错的~~~

这个沙发蛮好的,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把它靠在大床旁边,就变成一个婴儿床了。

阳台的门打开就是泳池了~~~

阳台全景,就是晒不到太阳啊~~~好恨啊~~~

这是欢迎饮料券,当天可以到泳池那里换饮料的,我们是走的时候才想起来,浪费了。。。

第一天到的时候经历了一天的奔波和误机,我们已经很累了,晚上我们去DMALL采购了一些补给品后随便吃了晚饭就休息了,虽然很累,但也不能白白浪费了池畔房啊,总要装个X吧,哈哈哈~~~~~~~~(P.S.酒店的夹脚拖很舒服,连不喜欢穿夹脚拖的祝OPPA也穿了。。。

这是我从房间的阳台上拍的~~~

累了一天的星姐也总算能睡个好觉了。

第二天满血复活,算是真正开始享受假期了!
吃早餐先!

男猪脚!猜猜他几岁了?

酒店的早餐品种也就一般吧,和我们国内五星酒店是不能比的,但是肯定能吃饱了,主要这里人很多,一定要早点去,晚去了没位子要等的。

吃好早饭就回房间换衣服准备去沙滩了,去沙滩前防晒霜还是必涂的!

第一天还处于兴奋期的星姐。。。

沙滩在酒店的后门,一出门就会有小黑上来问你要不要玩水上项目,如果你要玩可以问他们价格,但不玩他们也不会纠缠你,他们还告诉我们酒店的沙滩椅在哪里,挺热心的。

说一下下面这个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叫水上划板?反正我整个假期就玩了这一个水上项目,就是坐在上面或站在上面划水,我觉得挺好玩的,600P一船,我觉得有点坑中国人,因为我玩的前二天看到韩国人也玩的,好像是500P,结果我们玩的时候价格就变了,人多估计能讲价,我们是砍不来价,就是玩的时候记得穿长袖,我玩好都晒伤了~~~~哭~~~
最胸闷的是我特地穿的美美的想让OPPA给我拍照片的,结果这货说自己不舒服一张照片也没给我拍,害我白晒了!!!

P.S.在我一个人独自在海面上划水的时候,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一个推着坐在游泳圈里的宝宝的女在乱叫,结果一看是她不远处的老公貌似要溺水了,在叫救命了,我一看情况不对,就边朝他们划过去,边向岸边喊救命,这时候就有人过来救落水的男子了,他好像也没什么事,可能是吓到了,最后和妻女汇合后,发现戴的帽子不见了,我还帮他们去撩了,还给他们的时候我对那女的说了句:Are you ok?,这是我当时唯一能挤出来的英语了,结果那女的也不回我一句。。。(哦,他们是韩国人,不知道是不是英语比我还烂。。。)
虽然是个小插曲,但真心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啊,就算会游泳也要当心!

说一下芒果冰沙吧,因为三年前去过,那时候觉得芒果冰好好喝,但这次去的时候总觉得味道不如从前了,OPPA说是因为以前是芒果+养乐多,现在是加什么粉了,反正味道不如从前好喝了。。。

每天的行程基本就是:早餐——沙滩——午餐——游泳/睡觉——晚餐——睡觉。。。主要带着孩子也不能干嘛,走远点也不高兴,因为孩子不肯走路,老要抱,实在吃不消,基本都是就近玩乐的。

下面就是一些随拍的照片,比较多也比较乱,大家随便看看吧,哈哈~~~

挖沙的星姐。。。请忽略尿布。。。(说到尿布,我还带了游泳纸尿裤,我很怕她在游泳的时候突然。。。)

请忽略男猪脚的身材。。。

头几天星姐还很兴奋的一直要拉我去海边玩,后面就不行了。。。

吃椰子俩父女。。。

看到我们了吗?哈哈~~~

旱鸭子粑粑~~~

我想说:你要是这样开也能把这船开起来你要吃啥我都买!

请忽略我的腰。。。

虚弱的OPPA在上岛的第二天晚上开始拉肚子了,就是吃了丽晶的自助餐后,但我和娃都吃了也没事。。。反正就是倒下了,第三天整个就是不在状态,只能躺着,还好带了拉肚子的药以及小炖锅,第二天基本就是喝白粥的节奏,所以多带点药是没错的,不然叫我去买药我真是不知道怎么交流了。。。

送上Dmall超市(忘了白皮还是绿皮超市了)女性日用品照片一张,随拍!

超市都是这种纸袋子的,收营员真心厉害,我买了很多东西她居然正好塞满,放的很有规律,佩服佩服!

小黄人包装的饮料,都想抱回来,哈哈~~~

男猪脚,你的表情绝了!

晚上沙滩上看日落的人还是挺多的,大家都抓紧这短暂的时光拍照~~~

酒店游泳边的日常。。。
你们绝对是来享受的!

涂防晒霜。。。
这里说一下,我自己用的是安耐晒的金瓶,给星姐准备的是以前亲戚在香港给我带的宝宝的防晒霜,啥牌子我忘了,上面有个小蜜蜂标志的,然后我本来是想上岛了给星姐买香蕉船的,但是后来听网上认识的朋友说他们用了过敏,我就没敢买,就自己带的涂涂了,不过最后因为我的疏忽星姐还是晒伤了,后来我超市买了晒后修复,效果还不错的,我自己也用了。

下面是一池子的韩国人。。。来这里的韩国人穿的都一样的,大多都是白色长袖防晒衣。。。所以很好认。。。

我带了二个游泳圈,一个是座着的,一个是下图中这种游泳圈型的,但这个我女儿不太肯用这个,沙滩上也有买游泳圈的,都挺方便的。

下图中对面的这种小亭子,都被韩国人占了。。。我抢不到啊~~~

酒店的环境真心是不错的,服务也很好,每天下午会有人推着车来敲门问我们需要补充点什么东西嘛,比如水、纸巾、拖鞋之类的,这点真的蛮好的,不像有些酒店每天每人只给一瓶水,

这就是通往沙滩的路,一直走就到沙滩了。
我们住的房型应该是新楼,这里二边应该就是旧楼,价格比较便宜,我们还说以后来就住这种便宜的就行了,反正白天就在酒店泳池或沙滩上玩的,如果住这种房型的话性价比会很高,毕竟酒店整体还是可以的。

椰子冰沙~~~

在Henann Garden的最后一天,我们买了蛋糕,打算在这个小阳台上给星姐提前庆祝二岁生日,蛋糕是比较有长滩特色的,在Dmall里面买的,500P,里面是巧克力味的,最后主要是浪费的。。。

Happy birthday to my baby~~~

放几张星姐的“床照”,哈哈~~~(P.S.小毯子是我们自己带的。)

外婆在普吉给星姐买的太阳眼镜,这货就是不肯戴,我只有趁她睡觉的时候过过瘾了~~~

最后一晚他们都睡了,我就开启我的自我享受模式了~~~(P.S.露脸照都要P,还是露脚吧,)

第二天就要走了,拍点酒店夜景给想选这家酒店的朋友们看看~~~

酒店大堂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号,如果安排了这间看看能不能换换,晒不到太阳真心没劲啊~~~

这是酒店旁边的韩食堂,好像都是接待团队的多。

最前面喷水的那个就是我们的房间啦~~~晚上喷水其实也有点吵,但是到点会关掉的。

这里是借沙滩巾的地方,把房号告诉他们,再告诉他们要几毛巾就好了,用好后记得归还。

晚上还是有很多小朋友在游泳的~~~

餐厅

这里好像就是旧楼了,就是这个酒店比较便宜的房间,下次如果来的话住这里就好了,经济实惠。

通往沙滩

在Henann Garden的最后一顿早餐,我们终于坐到外面的位子了,很舍不得,但还是要离开了~~~

哈哈,二只臭脚~~~

最后让我再看一眼~~~

办完退房我们就准备走了,入住的时候的了2000P,会自动退到卡里的。

换酒店罗~~~

离开了S2的Henann Garden后,我们就来到了第二家酒店,位于S1的Astoria了,同样是打TUTU车,二家酒店其实离的不远,如果行李不多完全可以走过来,但我们东西太多了。。。

大概十二点多,我们到酒店办完Check in,原以为要到下午二三点钟才能入住了,结果等我们喝完欢迎饮料马上就有房了,开心~~~

三年前来住的时候订的是比较好一点的房间,那时候在二楼,这次因为预算问题最后定了最便宜的房间,在一楼,事实证明还是要订好一点的啊,因为一楼蚂蚁好多,而且还是会飞的蚂蚁。。。

三年前来的时候只有英文版的酒店说明,现在都有中文的说明了,果然是重视中国游客啊!右上角的是无线密码,有效期是三天,三天后要去前台重新登记。

这个滑梯适合大一点的孩子玩。

又见臭脚~~~

我们的房间就在吊椅后面。。。

第一天晚上吃完饭还去沙滩散了步,运气超好的居然碰到有放烟花~~~

酒店的餐厅~~~~

Astoria的早餐也就是比较中规中矩,偏西式!

坐在外面看着大海吃早餐的感觉是棒棒的!

酒店的员工送给星姐的小伞~~~

S1的沙滩就不用说了吧~~~

面粉沙~~~

星姐在看沙滩椅这里的工作人员聊天。。。

奶瓶也要来个特写!

酒店门口的“多肉”。。。是种在沙子里的。。。

这俩人在讨论怎么把人家的“多肉”偷回去。。。

我觉得我这张拍的有点像算命的瞎子。。。。。。

Fridays的标志,找了好久才找了,原来是靠沙滩边的,不知道怎么的现在缩在旁边了,一点也不美了~~~

星姐超喜欢玩这个。。。

Astoria酒店有一点非常不好的是门口是水上活动的集合点,因此坐在沙滩椅上,看到的是下面这些船,如果要上水玩的话要从旁边的沙滩下去,不太方便,有点刹风景。。。

星姐到长滩后,下午其实是很少睡的,精神一直很好,所以难得她下午睡了我还真不习惯。。。

星姐睡了后,我也不能浪费这美好的下午,OPPA在房间看孩子,我就出去逛了,顺便买点礼物~~~

不得不说一下这个椰子油,买的时候里面是透明的,等我带回上海后就变成乳白色的膏体了,因为太冷冻住了。。。

手工皂我三年前来的时候也买过,还送编织盒,送人挺好的,就是蛮重的。

买好东西我扛着大包小包叫了TUTU车就回酒店了,一回去就看到这俩货坐在这里等我。。。

只要有吃的就能安静的星姐。。。

Astoria的房间多数都是没有阳台的,所以也就晒不到太阳,但是他们可以免费烘干,仅限游泳衣。。。
因此我们只能把衣服拿到沙滩椅这里来晒。。。苦哦~~~

如果你入住本酒店的话,坐他们的沙滩椅是不要钱的,但如果不是本酒店的住客,只要点饮料就能坐着了,他们家的西瓜汁好好喝,我喝了一次就迷住了,主要是冰冰的,又甜,爽口!

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星姐一开始来到海岛是挺兴奋的,她是爱水的孩子,但是在挖了几天沙和游了几天泳后,她就开始厌烦了,出去吃饭就一直要抱,双脚都不肯踩在沙滩上,即使我不理她想让她走二步她也不肯,一直在那里哭。。。只能抱着。。。。

这次带着孩子都没时间到处逛逛,还是有点遗憾的。。。

这个房子是我在沙滩边看到的,我看很多欧洲人住,房间就是很简单的床之类的,但是一开门就是大海,其实住个这种房子也挺好的。

不肯去游泳的星姐。。。

日落真的很美~~~

最后一晚了,舍不得这么美的落日啊~~~

我不会告诉你们这个动作我做了N遍还是没站稳。。。

这个水晶船我在去之前还挺想玩的,在岛上也只看到过这一家。。。最终是没有玩成。。。

关于美食

长滩我觉得并没有特么特别好吃的,毕竟饮食文化哪有我们中国来的丰富呀,我只能把我吃过的告诉你们味道如何,而且那个味道也只限于我的主观感受,大家各自体会吧。

1.Mang InAsal,这家店是比较实惠的,当地人挺多的,味道也还可以,第一天上岛也很累了,就随便吃吃了。

2.麦当劳,这个就不多说了,长滩的麦当劳和我们中国的不一样,它是有配饭或面的套餐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点,看图片点就行!

在我的池畔房泳池旁边享受午饭,哈哈~~~(P.S.人家的汉堡和鸡块就是比我们那里的大啊,量好足!)

3.Sea Breeze Cafe at Boracay Regency
丽晶的自助晚餐,吃的东西也就这样吧,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主要是在沙滩边听听歌吃吃饭,体验体验气氛,晚上还有厨师跳舞,不过据说是万年不变的Nobody和骑马舞~~~
P.S.OPPA吃了这顿后晚上就拉肚子了。。。但是我和星姐吃了都没事,只能说明他的肠胃太弱。。。

星姐听音乐听的很陶醉啊~~~

跳完舞可以排队和厨师合照,就是这个烟有点大,照片有点朦胧。。。

4.BonChon Chicken
Henann Garden酒店旁边主路上的韩国炸鸡,味道还不错。
P.S.每次点餐的时候就想到自己为啥不好好学习英语,味道都看不懂啊。。。只能随便选了,后来选了一个甜的,也挺好吃。。。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啊~~~

晚上泳池风景独好,我一个人享受!

5.HALOWICH
OPPA持续拉肚子的一天,我带着星姐独自出门下午茶了,冰淇淋对孩子来说永远是无法抵挡的!
味道还是可以的!人多可以点那个超大份的冰沙,其实就是为了拍照,哈哈!

这个是三明治,里面蔬菜好多!

6.Smoke Restaurant
以前吃过,觉得还可以,不像网上说的汤这么咸,但这次去吃,真是。。。
牛骨汤好咸,牛肉饭的牛肉超老。。。不推荐了!

7.韩食堂
Henann Garden酒店大堂旁边,团队客很多的一家饭店~~~
我们因为星姐睡了不知道晚饭吃啥,就选择了离酒店近的这家,推车出来比较方便。味道么就一般,朋友们都吐槽我点的辛拉面还没他们自己在家煮的好。。。,不过送的小菜倒还可以。

8.Yellow Cab
Astoria酒店旁边的批萨,我们点的好像是夏威夷批萨,底薄料多,还是不错了,给星姐点了个面,结果是辣的。。。又要怪自己英语没学好了。。。
这家的铁罐冰淇淋挺有名的,关键铁罐好看,可以收藏哈~~~

9.Hawaiian BBQ
也是在Astoria酒店门口,为了带星姐来看火舞表演,味道还行吧,主要等的时间比较长,人也挺多的,要早点来~~~
还有关于火舞表演,表演完后舞者们会挨个来要小费的,你不给他们就一直磨着你,就是有点明抢的感觉,这点不太好,但是想想他们这么辛苦的表演,也就觉得没什么了。
当中会有合影时间,不需要再给小费了。

星姐看到这个吓死了

10.这家店的店名没记住。。。
这是意外收获的一家店,位置大概是在S2,就在沙滩边随便找的,里面有中文菜单,关键菜的味道也还不错,推荐!我们去了三次。。。

给星姐买的Yellow cab的冰淇淋,结果她都浪费了。。。

吃了几次都不错,就是饮料太甜。。。我点了巧克力冰沙,后来就喝了几口,买单的时候服务员还问我为啥不喝,我说太甜了。。。

秀恩爱的俩货。。。

11.Starbucks Coffee
这个就不多说了,反正比国内便宜,喜欢喝的人多喝点吧~~~
店员很热情,而且感觉会N种语言,所以你不用担心不会点单,门口还有配枪的警察,楼上位子比较少,下午人比较多。

12.PAMANA
路过了几次,终于在某天晚上进去尝试了,点了牛骨汤、鱿鱼和猪肘。因为看不懂菜单,所以都是乱点的。。。
牛骨汤点好后,店员会先盛一碗给你试喝,看看你觉得咸淡适宜否,这点非常好~~~
放在鸟笼里的炸鱿鱼,配的蘸酱也挺有特色,最后一个猪肘,没想到这么大,最后根本吃不完,直接打包了。。。
店员非常有意思,菜上了以后知道我们游客吃饭前都喜欢拍照片的,他还主动帮我们拍,菜拍的挺好,就是人拍的实在是。。。哈哈~~~
P.S.店员热情,长得也挺帅,HOHO~~~

13.Queen Bee
在Dmall里面,也是有中文菜单,在岛上好几天了,真的很怀念中国菜啊,然后进了这家,随便点了几个都觉得好吃的要死啊。。。
P.S.星姐一直在搭讪店员MM,还盯着人家叫阿姨阿姨,我想说:人家根本听不懂好嘛。。。

14.海鲜
D'talipapa海鲜市场#29 店员(王子)会中文
因为就三个人,也不知道怎么还价,就找王子带我们一起去买海鲜,买之前他会先问你需要点什么,然后买的时候会问你这个价格OK吗?虽然不知道他带我们买会不会买贵了,但感觉还是挺放心的。买完了再进行加工,收取加工费,我们去了二次,一次是在店里吃的,另一次是打包回酒店吃的,打包的话是要买打包盒的,他会带你去买。
王子的中文很好,人也很亲切,还和给星姐吃零食,星姐那叫一个开心啊!
P.S.好怀念2012年的时候和一群朋友一起买海鲜的经历,人多可以试着去砍砍价,也挺有意思的,晚上吃海鲜要比中午贵,价格也很难还下来的。

吃的东西基本上就上面说的这些了,享受完假期和美食后我们就要回家了,不舍、不舍、还是不舍!如果我能一直住在这里就好了!

准备回家

打包小能手——祝OPPA!

养乐多,我一瓶没喝,不知道啥味道。。。

最后一天的早晨,因为要赶十点多的飞机,我们很早就起来了,吃个早饭就打算出发了,各种不舍,走之前还要再拍拍,因为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到美丽的大海了!

退房时玩粘纸的星姐!

回程也是一样,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我们叫TUTU车,到码头好像是150P。

再换船,下船一样记得要付小费。。。

开船前还要登记剩名姓名。

码头下来再打TUTU车到机场,机场很小,入

我们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说是我的箱子超重了,虽然我买了40KG的行李,但是单件物品不能超过30KG,于是只能开箱把衣服拿出来一点,大家整理箱子的时候要注意啊。

进来了之后就是各种等了,我们的飞机还延误了,一直不来,可是在这么小的机场也没地方去,只等干坐着

从登机口出来会有工作人员发遮阳伞给乘客,到了飞机上入口这里会有人负责收的,这点非常贴心,好想把伞带回去啊,哈哈哈~~~

到达T4后,取完行李,T4转T3的免费巴士就在拿行李的地方,很容易找,你把你的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就行了,他会安排你到后面去等的,我们等了一会就来了,因为是在机场里面开的,所以很快就到了,想想来的时候,真是心塞啊~

到了T4后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了,其实吃吃饭,时间过的也是挺快的,我觉得也不要觉得带孩子转机累,比起长时间的飞行,转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机场的KFC,看上去不错,以后有机会来尝试下。

OPPA买的便利店的饭。

回家了~~~

在等待回上海飞机的那段转机时间,有一位妈妈带着三四个孩子坐在我们后面的位子(国籍不详),她在给她的孩子分零食吃的时候,看见星姐尽也主动给了她一份,于是我拿出给星姐买的棒棒糖,让星姐给姐姐妹妹们分一些,然后大家都笑了,可能是因为语言的不通,显得格外的开心,分享美食的同时也体验了无国界的友情,也许这就是旅行的美好,如果我不带孩子出游,可能也不会有这种体会了吧。

很多人不喜欢带孩子出游,因为会被孩子所束缚,但我想带星姐出来看看,一起看看我没有看过的世界,一起留下美好的回忆,即便那不全是完美的!
愿下一次的出行来的更快些!

最后PO上OPPA为星姐拍摄的二周岁照片来结束我的第一篇游记!

------------------------------------------------------------------------------------------------------------------
没有高端的相机,
也没有精湛的技术,
只有粑粑对女儿满满的爱;
二岁了,我们的小天使!
愿你的心能像大海一样广阔,
愿你的笑容能永完挂在嘴边。

2016-03-23 15:09

2016-03-23 15:57

赞 很有帮助

2016-03-23 16:06

棱家就是来看星姐的

2016-03-23 17:1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4 11:25

很详细啊~就是想知道现在海藻严重吗?哪片好一点

2016-03-24 12:18

引用 张y 发表于 2016-03-24 12:18:57 的回复:

回复张y:我去的时候没有海藻

2016-03-24 15:46

引用 满天馨 发表于 2016-03-24 15:46:02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没有海藻

回复满天馨:啊啊啊希望我们下个月去的时候也没有

2016-03-24 16:00

引用 满天馨 的图片:

太感谢了!我们正好需要,我们也带娃。

2016-03-25 17:1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8 21:52

👍👍👍👍

2016-03-30 13:49

好可爱  自己带去的玩具吗?我们下周去,我们宝宝16m

2016-03-31 11:39

引用 陈雪瑜·° 发表于 2016-03-31 11:39:00 的回复:

回复陈雪瑜·°:挖沙工具我们是沙滩边买的,质量么就一般般,后来也没带回来,你们16个月感觉好小啊,哈哈.

2016-03-31 23:06

是我太想出去了,所以就定了

2016-04-01 11:14

引用 陈雪瑜·° 发表于 2016-04-01 11:14:09 的回复:

回复陈雪瑜·°:我们那是4个月就去厦门了……我懂你想玩的心情,哈哈。

2016-04-02 21:00

其实我想住你住的第二家酒店,但是听说很潮湿,而且晚上会很吵,是这样吗?

2016-04-04 07:51

引用 可儿嘛嘛 发表于 2016-04-04 07:51:56 的回复:

回复可儿嘛嘛:我觉得晚上还好,房间还是都在比较里面的,就是如果住一路会有蚂蚁,很多…………

2016-04-04 09:48

娃2岁,准备带他去长滩,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娃第一次出国旅游

2016-04-12 15:29

引用 jzcmyw 发表于 2016-04-12 15:29:15 的回复:

回复jzcmyw:注意防晒,吃的干净点,多带点常用药。

2016-04-12 16:50

星姐超可爱的想问一下楼主,Hawaiian给小费表演者都是给多少呢?

2016-10-08 17:03

引用 Ms_梨 发表于 2016-10-08 17:03:22 的回复:

回复Ms_梨:我们好像给了100p,我看有些是一群人一起吃饭的他们就会问好几个人要的,虽然感觉有点明抢,但人家表演还是很卖力的。